《青年报》怒斥董明珠:“污名化海归,既无知又短视”!《青年报》与《中国青年报》有

孟优评你好 2025-04-30 15:07:09

《青年报》怒斥董明珠:“污名化海归,既无知又短视”!《青年报》与《中国青年报》有什么不同?《青年报》是共青团上海市委主管主办的报纸;《中国青年报》是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日报。董大姐一句坚决不用海归,就引岀来了众多牛鬼蛇神!格力集团只是一家企业,它又不是什么国家政策制定或者实施指导部门。它的用工规定,谁也无权干涉!全国人民若都有董格力这防范戒备意识,中华民族岂能以铁桶比之!支持董明珠的底线思维!国企,尤其是军工企业更要有这种防患于未然的思维!

0 阅读:9014

评论列表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468
2025-04-30 18:01

支持董总,

用户10xxx76 回复 05-01 14:39
支持董总,

凝希 回复 05-01 22:22
但是她有选择用人的权利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61
2025-04-30 18:16

踩着尾巴了[滑稽笑]

似曾相识 回复 05-01 20:38
你别拿老一辈留学生比,人家是学知识建设破烂的祖国。现在的一些学渣是出国镀金的,草包还是草包,不配和先辈们比!

依旧。。 回复 05-01 16:32
你都说了是科学家了,一百个海龟里面有一个这样的科学家吗?现在国外特别是美国,早就不准中国人读工科类专业了!哪里来的科学家?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98
2025-04-30 19:13

估计青年报有海龟

肥而不腻 回复 了吧 05-02 15:42
怎么不一样?难道那些美国英国顶级大学归来都是混文凭?

了吧 回复 05-02 12:20
你说的海归和现在的海龟不一样

chinazjf

chinazjf

275
2025-05-01 03:10

不是董小姐污名化海龟,是海龟自己把自己的名声污化了。也不过是说出了一个事实而已。所以青年报请你认清世事,怒斥董小姐你没有资格,但你肯定有你的小99。

天平 回复 05-01 17:10
纹身的不一定是坏人,但是我一定远离纹身的人

凝希 回复 05-01 22:24
格力不是拿出了事实,核心技术被海龟工程师偷窃?

印记

印记

200
2025-04-30 20:02

上海的海龟肯定是最多的

用户11xxx72 回复 05-01 17:31
那是90年代以前,现在有钱的都是出去混文凭,没有什么真才实学的!

用户16xxx72 回复 05-01 09:17
你说上海移民的最多我还认同,海龟哪里最多自己查查[大笑]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159
2025-04-30 18:23

人家被海龟偷盗大量资料。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136
2025-04-30 20:33

坚决支持董姐!!!

不懂

不懂

96
2025-05-01 03:55

一个平稳的社会是少数服从多数,而不是为了所谓的“民主”去迎合“少数派”,美国就这样啊,LGBTQ是“少数派”吧,结果多数人反而要为了所谓的价值观去迎合,搞得一塌糊涂。 我们应该引以为戒,某些海外留学归来的少数派,千万别觉得我们应该迎合你们,你们才是应该迎合我们的,少数服从多数。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82
2025-04-30 23:00

支持董事长

三轩茶屋

三轩茶屋

77
2025-05-01 04:32

间谍无处不在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68
2025-04-30 23:03

支持董总

有觉无眠

有觉无眠

49
2025-05-01 08:48

如果海归们真的有才华,何必如此在意别人的说辞,董明珠只不过在公司内部会议的说辞,怎么就引起这么多人煽风点火,有点要封杀董明珠,有点宣告不够卖格力,如此这般,看来董明珠的说辞动某些人的奶酪。海归归去来兮,谁知几何。

地球是圆的吗 回复 05-01 13:03
那为什么人尽皆知?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45
2025-05-01 04:02

不过也确实如此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

那端 回复 05-01 12:16
但事实上你说反了!你去看看抗战时那二百多万伪军有几个是读书人?绝大多数是你嘴里的屠狗辈,不服来辩!

闲来多一嘴 回复 那端 05-01 17:36
对,你说的对,汉奸头子汪精卫就是目不识丁的屠狗辈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2
2025-05-01 04:47

“留学生那个是间谍不知道,……”这个说法很荒唐,竞然有很有市场,这是挑拨社会对立。想当年,从国统区跑到延安参加革命的青年,难道就说有可能是国民党特务,不予以使用,答案显然不是!出国有可能被收买成为间谍,不出国一直呆在国内成为间谍也时有发生!

开心就好 回复 05-01 08:36
在这方面格力已经吃了多次亏损失惨重,人家作为管理者在内部会议上重申企业用人原则有错吗?!你这种蹦出来职责人家的才有问题吧?!又是打的什么主意?!

半涉浊流半涉清 回复 05-01 11:22
这个是人家内部会议说法,只代表格力自己碰到的事情和看法。结果很多人就急了,立马挑到社会上给舆论压力。如果自己没问题谁怕一个企业内部讨论呢?还是那句话,谁跳脚,谁有问题,比如说你。

mayuko然

mayuko然

42
2025-04-30 21:52

董说:海龟派里有间谍,还有人说:土鳖派里有间谍,男人里有间谍,女人里有间谍,都没毛病。毛病在于利用公众公司董事长身份搞群体不用(歧视)!公众公司用人不是象自己找男女朋友一样的私事!不用土鳖?不用男人?不用女人?还有一群人在鼓掌,麻木的看客,真是悲哀。当有一天公众公司懂事长说:人里有间谍,所以不用人!歧到无辜的你时,你还会鼓掌吗?若因格力内部视频流出,格力内部有间谍!所以不用格力内部的人,格力人还会鼓掌吗?对群体歧视污化之所以违法是因为会引起群体对立!此恶果已经在网络争论中体现!此风不可长!从营销角度:海归是一个少数群体,对少数群体的歧视,会引来大部分暂时还未被歧的人的眼球和流量并掏钱买自己的产品?若因如此,不是蠢,而是坏!

斑驳迷彩 回复 05-01 09:51
人家公司内部会议,又不是大肆宣传,更何况用不用海龟是人家公司自由,关你屁事?踩着你尾巴了吧?

那端 回复 05-01 12:24
一个七十多岁老不修让一海归骗色,笑死天下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9
2025-04-30 23:34

现在有几家媒体在关注协和董小姐和肖医生的事?

传言 回复 05-01 11:29
青年报肯定是不会关注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潇潇

潇潇

34
2025-05-01 09:11

人家公司内部会议说有什么问题?用不用海龟是人家公司的自由,踩外国人的舔狗的尾巴了吗?

淡水蟹

淡水蟹

30
2025-04-30 17:10

你都知道格力就是一个夕阳产业的民企,间谍去那能偷什么?

BIG Z 回复 05-01 01:59
因为她真被海归背叛过。

BIG Z 回复 05-01 15:33
所以呢?是不是有海龟偷格力技术文件贩卖给竞争对手呢?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29
2025-04-30 23:48

董是营销出身,深懂营销之道。现在“爱国营销”非常吃香,董炒作民粹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某某某 回复 05-01 13:55
自己去搜一下协和4+4这事,你就知道董不用海龟的含金量了。间谍,利益输送各种事儿

橘子小太郎

橘子小太郎

16
2025-05-01 07:37

中国的所有现代科学学科都是海归们创立的。特别是近几十年来,日积月累到今天,中国的各方面人才有多少海归?这绝不是少数,这是科学技术人才中的一支主力。国家父母辛辛苦苦帮孩子打好基础教育,送到国外学习。你拒之门外不是便宜了别人,伤害了自己吗?良莠不齐,是手指长短的问题。没听说过闲手指长短直接切掉的事!

开心就好 回复 05-01 09:17
去翻翻格力被海归派坑害的经历和损失再出来讲话!人家做为企业负责人保护企业利益,在内部会议上强调用人原则,何错之有?!人家说自己无能分辨不出谁是不是间谍,只能采取保守措施,也并没把所有海归一棒子打死!谁有能力贞辨谁用去,人家也没多讲什么!用得着你们这样唱高调跳脚职责吗?!

橘子小太郎 回复 05-01 11:58
我天。你领导没有识人之明当什么领导?还要会用人啊!她广告都自己来,根本没有现代商业市场概念。没有培养潜在用户的概念。广州一个卖灯箱的,用小品广告的形式成了外国网红。把产品直接卖国外去了。灯箱够难卖了吧?真是无话可说。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10
2025-05-01 14:55

支持董明珠,严惩汉奸走狗卖国贼。

道真

道真

10
2025-05-01 13:04

因这样的事而去炮轰董明珠那些人的动机百分百不单纯,人家内部会议说的话与你干何?是为了公司利益为出发点,杜绝公司以后有类似的事发生,人家要对公司负责的,有何问题?如果出现问题,你来负责吗?多管闲事,如果你真为海归着想就少带点节奏,制造舆论,搞到街知巷闻这样更不利于海归以后的发展,我看你并非为海归着想,你只想利用这话题为自己谋利益,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剥夺个人空间言论自由

毛春良

毛春良

9
2025-05-01 20:12

董明珠拒用海归是有道理的,郑强教授早就以自身经历为例,谈及他国在留学生中疯狂发展间谍的事情。海归里的确有间谍,而且还不少,而格力既没有资源去清查排除,又不能任由核心技术外泄,不用海归是无奈之举。 以武汉大学的梁艳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清华教授金刻羽、上海交大曹树基为代表的一批海归都干了些什么?纯属卖国啊! 当然,我们也要承认,部分海归还是爱国的,如钱学森先生等人。因此,辨识忠奸是国家目前面临的一大考验。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8
2025-05-01 17:04

董老板吃过海龟的亏,而且是大亏,董老板对海龟的不接受是正常的,可以理解青年报不知为何如此激动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8
2025-05-01 17:07

董老板吃过海龟的大亏,几十万份资料被海龟盗走,董不接受海龟是可以理解的。

金德

金德

7
2025-05-01 08:30

努诉是不对的,人家对自己的企业负责任,防患于未然,难道你们看不见,国安部抓出多少间谍,汉奸无孔不入,事例多得无以言表,

XYZ

XYZ

7
2025-05-01 09:53

这些个媒体背后可能都有某种势力和资本背景,他们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为少数阶层的海归派代言,与底层民众毫无关联。

海风03

海风03

7
2025-05-01 05:19

支持董姐,国人自强不息,海归有好有坏,一招不用,决策果断!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6
2025-05-01 08:32

无聊,,人家自己企业行为而已。。一群玻璃心,不自信。怕啥

魔帝

魔帝

6
2025-05-01 05:50

海龟要放在淡水里养!

煮酒燃烟

煮酒燃烟

6
2025-05-02 02:50

支持董明珠,支持格力!

a2271

a2271

6
2025-05-01 09:32

耶伦每次来中国约的那些女是谁,是海归吧,还是和美国有联系的海归。如果见面时,给个u盘什么的。

拼刀刀

拼刀刀

6
2025-05-02 03:45

支持董总

北山

北山

5
2025-05-01 11:01

注意语境范围。格力这种企业,去应聘的海龟,董小姐看多了,所以应该指的是那种水海龟吧。真有能力的海龟,也想与水货海龟撇清关系,但他们不适合去格力这种一般的企业,有更高的追求

銤銤銤

銤銤銤

5
2025-05-01 08:49

这报纸值得国安关注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5
2025-05-01 07:57

支持董明珠。[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5
2025-05-01 11:45

支搏董总

邓大人

邓大人

5
2025-05-01 14:34

千万不能跟老妇董明珠计叫,人家虽然发财了,但文化就这么高,说话口无遮拦。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4
2025-05-01 08:32

你又不是间谍怕啥

仨饱俩倒

仨饱俩倒

4
2025-05-01 07:05

西方就没有好东西,铁路早就该扒了电线杆早就该砍了,手机电视也早就该砸了,汽车飞机早就该烧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5-01 11:08

坚决支持董老板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5-01 07:25

支持董大姐对董小姐的警惕和质疑

老北京

老北京

4
2025-05-01 06:16

我也支持董老板!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05-01 03:19

嗯,这就是说话不考虑政治正确的后果,董小姐恐怕不得不道歉。

用户11xxx68 回复 05-01 07:01
我可以反复去你家偷窃,但是你不能报警,不能装防护网,更不能和邻居说被我反复偷窃的事!否则,必须道歉

鳕鱼 回复 05-01 11:44
董小姐说的是商业间谍,又不是那种背叛国家的政治间谍,要什么政治正确

嗯嗯嗯

嗯嗯嗯

4
2025-05-01 09:15

海不归,在海外为中华民族开疆拓土奋发有为。支持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05-01 17:03

坚决支持董总!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4
2025-05-01 20:18

防患于未然,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然而对于有爱国心的海龟我们是指欢迎态度的。

顶着台风乘凉

顶着台风乘凉

4
2025-05-02 07:28

早期海归很多都是满清遗老遗少,后来很多进入娱乐文化圈,甚至教育界,把持着话语权,其实,骨子里还是满清那套遗毒,早该清一清了。

李伯球、

李伯球、

3
2025-05-01 13:12

国安部门抓获众多间谍,其中,具有留学经历的人应该占据一定比!从近期公布间谍对我国的危害情况,看到了国安部门的防范成效巨大。间谍无孔不入、无处不存,对国家危害严重,值得国民警惕!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5-01 08:17

支持董总!

等风

等风

3
2025-05-01 12:15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有些东西藏是藏不住的@青年报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3
2025-05-01 08:41

如果不是海龟盗取大量的格力技术文件视频,污名化是不成立的

北利

北利

3
2025-05-01 05:31

这种报纸早就应该关停了它

五毛钱的善良

五毛钱的善良

3
2025-05-01 12:40

海龟塘,不用理就行了!支持董总

王二

王二

3
2025-05-01 07:42

这次我站董老太

A

A

3
2025-05-01 18:23

反应越大说明了董姐的言论越正确!

南墙

南墙

3
2025-05-01 09:04

青年报代表了青年?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5-01 20:01

现在海外求学,很难学到真本事,毕竟人家学校不给学,所以海龟要能出高尖端人才,真是有些困难,按照如此,越来越多的企业也会认清这个事实,不用海龟科研人员也是市场自然形成的,并不是一个人说不用就不用。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3
2025-05-01 08:42

这绝对是吃过大亏才定下的规矩,要不谁会出这样的规矩。这都是经验所得,你还别不信

长江液压

长江液压

3
2025-05-01 12:00

如果做出极致利己主义的事件,造成损失,谁来负责?嘴替吗?!

玉930712

玉930712

3
2025-05-01 19:42

协和医院爆出的归国洗澡水龟经父母操作进协和当医学博士可怕不?重要的是协和一堆这种洗澡龟,都是水硕

。染指爱情

。染指爱情

3
2025-05-01 07:55

看来青年报里海王八不少啊!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3
2025-05-01 10:58

支持董总,让那些牛鬼蛇神现原形!

尴尬

尴尬

3
2025-05-01 11:46

敌人开始露头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5-01 08:48

海龟不是说的海外龟男吗?真像[哭着笑]

用户20xxx77

用户20xxx77

3
2025-05-02 10:41

青年报?一群垃圾,等做到董明珠的水平才出来BB吧,不就被人捅了老底,老丑成怒

YJK

YJK

3
2025-05-01 06:39

上海买办不少呀,

帅蛤蟆

帅蛤蟆

3
2025-05-01 09:02

你有批评的权利,也应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了批评而批评,你羞愧不?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3
2025-05-01 09:13

支持董姐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3
2025-05-01 07:22

踩到狗尾巴了

人间无事人

人间无事人

3
2025-05-02 05:47

还记得前年上海发文准许外籍人员在国企任职不?

123

123

3
2025-05-02 08:58

报社都被海龟掌握了吗?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3
2025-05-02 08:38

中年报和老年报,应该管一管青年报

张先生

张先生

3
2025-05-02 09:26

支持董明珠。向你致敬[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打倒一切牛鬼狗头。

探索者

探索者

3
2025-05-02 06:44

炮轰董小姐之前,要先把自己的衣冠正好了。

吞吞

吞吞

3
2025-05-02 08:11

被出卖的次数多了才会这样的。

Y-zxl

Y-zxl

3
2025-05-01 22:06

在国内考不上,只有出国成海归。

老猛了

老猛了

3
2025-05-01 09:42

恰恰现实说明了海归出现间谍的概率极大…狗屁报社不去怼真正的敌人,尽干些非奸即盗的活。

倦鸟

倦鸟

3
2025-05-01 10:55

海龟都是好人吗,被间谍化的海归少吗?人家的企业不可以防患于未然吗

座地鼎

座地鼎

3
2025-05-01 21:30

不懂就问,建国初期如钱其琛等科学家算不算海归?

正午时光

正午时光

2
2025-05-01 14:38

坚决支持董总

星星宝

星星宝

2
2025-05-02 09:53

董明珠是已知唯一用过间谍手段的企业领导

余者论道

余者论道

2
2025-05-01 17:35

一块石头扔到狗群里,砸到砸不到都会狂叫!

微笑

微笑

2
2025-05-01 10:23

人家用谁不用谁自己还不能觉定了?

天涯

天涯

2
2025-05-01 08:26

现在的海龟水货太多了,以前卷不过国内的精英,回来就行了?

催眠

催眠

2
2025-05-01 19:40

不买格力,一切解决

ABCD

ABCD

2
2025-05-02 13:40

为什么有那么所谓媒体来辟谣了。因为他们在为自己的后代铺路。现在中国太多的二代去国外渡个金。回来,就可以进好单位了。其实啥也不是。就是家里有钱,有关系而已

师门吹水

师门吹水

2
2025-05-02 08:13

青年报的资产是多少。格力的资产是多少。两相对比就像乞丐和富豪。青年报一个乞丐去评论格力一个富豪无知。到底是谁无知,一目了然

随便

随便

2
2025-05-01 09:40

支持董明珠!

林海雨湾

林海雨湾

2
2025-05-02 09:08

想过没?青年当间谍的年龄比例占了有7成吗?

夏长冬藏

夏长冬藏

2
2025-05-02 10:25

以前出国留学是为了国家发展、立志救国、甚至曲线救国,现在出国留学是为了镀金,为了进编制,甚至是被策反回来当间谍的!

用户93xxx40

用户93xxx40

2
2025-05-02 13:52

媒体界那帮人气的跳脚!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5-02 10:06

青年报里面有多少个第五纵队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5-02 09:32

垃圾报!!!!

秋溟

秋溟

2
2025-05-02 09:12

这一次我支持董阿姨

了了

了了

2
2025-05-02 09:19

支持董!严控间谍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2
2025-05-02 11:00

海归是否被策反,企业无法自己调查,万一的话,核心技术被泄露了,谁又能出来担责。这几年例子还少吗?

爽阳

爽阳

2
2025-05-01 23:43

海归里有间谍这话没错,那些反对的应该有问题。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5-01 17:57

人家说海归里面有奸谍,又不是说海归全是奸谍,这有什么不妥,我看很对支持。

一路向阳

一路向阳

2
2025-05-01 23:36

支持董总的用人原则和权利!

猜你喜欢

孟优评你好

孟优评你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