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全网最忐忑的人就是协和王辰院士吧 万万没想到, 王辰院士还曾是美国国家医院院

云端的追梦人 2025-04-29 16:40:38

现在全网最忐忑的人就是协和王辰院士吧 万万没想到, 王辰院士还曾是美国国家医院院士,难怪要学习美国的4+4模式了。 是他,让我们普通人知道了,原来学地理的,学艺术的,学新闻的,学经济的,学心理的,学西班牙语的,学园艺的,都可以成为协和医学博士。 是他,搞出了规培,让普通人成为医生的成本越来越高,越来越痛苦,而另一边,4+4模式下的“精英”甚至可以把3年规培改成1年,还可以一句话自由选择科室。 他到底想干啥呢?他所谓的将多学科的基因融入中国医学界,逻辑上通吗?一个学经济的为什么会一拍脑袋去学医? 不是有句话叫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吗?在普通人眼里,痛并快乐的从医之路, 为什么这些“精英”想方设法的要进去呢? 如果是优秀的模式,管他是美国的还是印度的,都可以学习采纳,吸收借鉴,但问题是,这个4+4真的符合我们的需求吗? 它到底是为了符合谁的需求而存在的呢?王辰院士自己敢让4+4医生给他做手术吗?

6 阅读:47755

评论列表

刘少

刘少

757
2025-04-29 17:19

我跑滴滴的,也想成为协和的主刀医生,院士能给个机会不[静静吃瓜]

玉930712 回复 AZ 04-29 21:26
西班牙语,经济学风马牛不相及都可以,他跑滴滴咋不行

AZ 回复 04-29 20:44
你这有点离谱了,至少那些学农当兽医的比你要有资格[开怀大笑]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51
2025-04-29 20:11

这个要是有可能是间谍啊!搞乱中国医学!

就bb 回复 05-01 08:44
绝对间谍,把自己的医生当日本人搞,把国外回来的留子当作爹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5-01 08:02
协合医院建立参与者有洛克菲勒基金会,民国时期一直美国背景的医院,1949年美方撤离。现在与美国关系融洽,𠕇历史渊源

xcxiaolu

xcxiaolu

330
2025-04-29 21:31

这个想想就细思极恐了,他一个学经济的该换赛道去学医,并且用这样的方式去改变医学生的学习时间,这个可是医院操刀的医生,一年可以操刀,还可以随意更改科室,这可是协和医院啊,能不能查查这个人,敛了多少钱,吃了多少粘血的馒头。[思考]

名字都被取完了 回复 04-30 11:37
明显就是萝卜岗,进4+4的家庭肯定没有普通人。

Gnn 回复 04-30 09:02
4+4直接拿博士了好吗?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261
2025-04-29 20:58

此协和已非彼协和了!协和的风雅已经向权力卑躬屈膝,协和的学位沦落为权力的玩物和利益交换的筹码,协和已死!!可悲可叹!!

布衣咸鱼终焉式-不归路 回复 05-02 01:54
可能还有间谍同盟会?[滑稽笑]

用户14xxx90 回复 05-01 19:22
华西紧随其后

春暖东风

春暖东风

245
2025-04-29 20:54

这个院士先让4+4的来几刀子吧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214
2025-04-29 21:01

什么三教九流,牛鬼蛇神都混进了协和,王辰难辞其咎!

永恒梦 回复 05-01 05:02
或许他本就是最大的牛鬼蛇神

aqc 回复 永恒梦 05-01 07:07
这话是对的[点赞]

太阳雨

太阳雨

179
2025-04-29 21:05

我是农学院学兽医的,也想去协和4十4读了当博士,也可以为人动手术,而不再为动物治病。问问院士能帮忙吗?

墨鱼蛏子 回复 04-30 07:08
嗯,你这个专业高度对口,比其它的强太多了。

用户18xxx56 回复 04-30 09:14
你当院士的私人医生,专业对口。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35
2025-04-29 19:53

院士也给我们一个机会吧!

用户77xxx00 回复 05-02 11:37
可以🉑。王院士收你做干儿子。杀鱼用刀子。手术也是刀子。别人搞园艺都可以。十年杀鱼专业转行医学不是驾轻就熟吗?

以后 回复 05-02 16:38
重新投胎

用户57xxx57

用户57xxx57

123
2025-04-29 20:20

人面兽心

稻草人

稻草人

120
2025-04-29 22:03

烂到底的院士

奔驰

奔驰

110
2025-04-29 23:27

还有院士邱贵兴和协和骨科主任仉院士

用户10xxx28 回复 04-29 23:40
这个要顶上去。

我是你的确定键

我是你的确定键

98
2025-04-29 22:00

这里是间谍窝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92
2025-04-29 21:37

2019年9月入协和医学院开始学医,2021年11月有新闻报道上手术台操作肺癌手术,刚学医两年就可以操作胸外科肺切除手术吗,也许开始上手术台操作时间更早,有这么草菅人命的吗?4+4只能限于非临床专业硕士学位,否则就是草菅人命!

老丁 回复 05-01 01:06
其实还不如0+4,毕竟直接考上大学的人,高中的学习状态延续下来,学习会比较踏实,那些在其他专业浪了几年的纨绔子弟,怎么可能很快进入学习状态?!还要花时间“制造”一篇“博士论文”,学医的时间真是太有限了!

影子 回复 05-02 21:12
看着像为了转行政,手术什么的毕竟有大佬带飞

春暖东风

春暖东风

82
2025-04-29 20:55

人家4+4是培养医院领导的,管理金库的

打你老公 回复 05-02 03:50
在没有升到领导岗位之前不得划拉几个做业绩?

嗨奔奔

嗨奔奔

74
2025-04-29 21:29

至少对于正规按部就班的中国医学生不公平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72
2025-04-29 21:45

看来协和医院也不靠谱了

湘香

湘香

69
2025-04-29 23:14

院士都查查吧,这年头间谍都一堆

鹰眼

鹰眼

69
2025-04-29 23:29

美国也没有4+4,美国是4+3。但这个4要求是生物,生化和生物医学方面的本科。但美国需要考U。而且美国的全科规培至少三年,专科5年,外科神经科至少7年。美国要成为医生至少要10年到14年。

梓阳真人

梓阳真人

69
2025-04-29 23:55

支持严查王辰,一个蛀虫,腐蚀一片领域

家里人

家里人

63
2025-04-29 21:09

湘雅医院那个恶魔真是恶魔,够枪毙百次了

匿名题友123 回复 04-30 15:00
这个协和也不差,不知道4+4模式培养多少湘雅那样的呢

1234 回复 04-30 07:44
二院不还是湘雅管的。

wangjyyh

wangjyyh

61
2025-04-29 21:57

它们一点也不担心,过几天就过去了

白栀

白栀

56
2025-04-29 22:55

这个货儿提出什么规陪,纯多余,实习进修本身就是规陪,而且一个科多月,…,又提出什么4+4,地理也能医博,…,中国医学专业让这个脑残货搞乌烟瘴气

用户14xxx07 回复 04-30 20:13
引进的什么狗屁规培,规培出来比直接上岗能强多少,脱离国情盲目崇洋媚外

就爱钓鱼

就爱钓鱼

55
2025-04-29 23:12

去查下吧,这个院长大概率也是现金论堆

用户18xxx07 回复 04-30 08:17
不用查,肯定的。

晓敏聊读书

晓敏聊读书

55
2025-04-29 22:22

坏风气的始作俑者,其心可诛。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52
2025-04-29 21:14

协和已死

绿叶

绿叶

50
2025-04-29 22:18

协和已死

梦飞

梦飞

48
2025-04-29 21:39

查查是间谍吗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46
2025-04-29 23:00

第五纵队在中国狂飙

一路观光

一路观光

46
2025-04-29 23:20

清查抓捕美国间谍代理人!

田洪涛 回复 04-30 08:36
这都能怪到大漂亮?

奔驰

奔驰

44
2025-04-29 23:34

王臣老头,我家里买了很多中医书,本科电气自动化,学习能力很强,本科国内四十名左右的大学毕业,给个读博的机会吧

奔驰 回复 04-30 07:28
不,我缺的是邱王仉院士这种的

匿名题友123 回复 04-30 15:02
根本不可能,中医师承考试通过率很低的,考试报名也很麻烦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43
2025-04-29 23:05

协和在医学界早就已经成了学阀般的存在~

淡泊星空

淡泊星空

43
2025-04-29 21:43

国家出手医疗行业是有道理的。

玉930712

玉930712

38
2025-04-29 21:25

我学会计也想协和给个机会[得瑟]

都在长安

都在长安

36
2025-04-29 23:04

学中文的可以来个4+4行不?拿个博士试试,看看动动刀子好不好玩啊!

张小喵

张小喵

33
2025-04-29 22:11

这不是胡闹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2
2025-04-29 23:19

小时候看过很多次给小猪做绝育手术,我觉的我也很有天赋

时代花园

时代花园

31
2025-04-30 01:20

现在学医都有速成法了,请到斜河找王老板

Arthur

Arthur

28
2025-04-30 00:45

个人医生不需要太高的技术,良心更重要。真技术高的也不会给普通老百姓看病了

先天性妻管严

先天性妻管严

28
2025-04-29 21:54

给国家摸黑

哭了

哭了

27
2025-04-30 01:00

我本来是修脚的,后来发了点小财,我能去当医生吗?我也可以把修脚的技术带到协和医院,我愿意给钱,不知道院长愿不愿意接收我。[红脸笑]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6
2025-04-30 02:58

纪委监委可以查一下4+4各位博士的家庭情况,说不定有惊喜。

疯疯癫癫

疯疯癫癫

26
2025-04-30 04:03

我杀猪的,工作经验丰富,我也想成为协和医院的主刀🔪医生[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99 回复 04-30 06:40
你还靠点谱!毕竟专业相近!

用户16xxx46

用户16xxx46

24
2025-04-29 23:24

视野限制判断。她父母的背景不足以调动协和的院士。

用户16xxx46 回复 04-30 08:42
北科大就是原来的北京钢铁学院。现在的下属的学院就是原来的一个系。学院副院长也就是个副系主任。国企副总在北京这个地方也算不上什么。

奔驰 回复 用户16xxx46 04-30 09:39
癞蛤蟆大喘气

yoyo

yoyo

24
2025-04-30 05:27

这货就是间谍国贼

不会说话的语言学家

不会说话的语言学家

24
2025-04-29 23:26

好,脏死了

初中毕业

初中毕业

23
2025-04-30 01:19

查查他到底多腐败吧。

日月潭

日月潭

22
2025-04-30 05:53

心黑透了

从微知明

从微知明

22
2025-04-30 05:01

现在绝大部分医生可能还不如一个赤脚医生的水平呢!根本治不了病!!!

天天听歌

天天听歌

22
2025-04-30 01:30

学阀,这点东西都拿来做人情世故了

鼎烨王勇

鼎烨王勇

21
2025-04-30 00:29

协和医院本来就是美国洛克菲勒在清晚期投资的,犹太资本深度介入。包括湘雅也是有外资背景的

一手一个馒头

一手一个馒头

20
2025-04-30 14:59

所以,前一段时间不是有个新闻,一个医院院长跑国外做手术去了么[doge]我记得那时候大众质疑声四起,质问为什么不在国内做手术。现在明白了原因,是他不敢让学艺术的,学经济的给他动刀[捂脸哭]

zj123

zj123

19
2025-04-30 03:44

王院士真是百家齐放百家争鸣啊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8
2025-04-30 03:28

我是杀猪的,我去协和读4十4,给患者开刀做手术,一定不会有人反对吧! 比董小姐更容易上手吧!

回忆未来

回忆未来

18
2025-04-29 23:12

规培是最扯犊子的

阿飞72100

阿飞72100

17
2025-04-29 22:47

评论区一帮二傻子听到风就是雨,现在开始攻击王辰了,却忘了武汉当年最严重的时候,他提出的方舱方案,救了多少人命[抠鼻]

xyf 回复 05-02 15:27
方仓方案有多高明?

阿飞72100 回复 xyf 05-02 16:07
武汉这个时点上,医疗资源不足,方舱真的救了很多人[抠鼻]

驱逐舰

驱逐舰

17
2025-04-29 23:57

我在东北学了四年法律。也想去协和医院学四年医学理论获得博士学位,去一所著名医院当大夫。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7
2025-04-30 10:01

是他让我们知道了……,是他搞出了……,问题是他到底为了谁…… ,到底想干啥……?查查吧

用户74xxx40

用户74xxx40

17
2025-04-30 10:53

新东方挖掘机四年后也可以上协和医学生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6
2025-04-30 15:38

董大姐说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启航

启航

16
2025-04-30 07:55

哇塞,我也要去,起码我会劏鸡

云飘仙人

云飘仙人

16
2025-04-30 14:31

关掉吧?!还犹豫什么?!这个给有权有势的人钻空子的!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16
2025-04-29 22:07

院士我是学机械,培训一下进协合吧

医小生

医小生

15
2025-04-29 23:29

4+4是为了培养医工结合的人才,没啥问题,上海交大也有。但是不是培养临床医生的,按理说拿不到执业医师资格证

往事随风 回复 04-30 06:55
架不住骚操作[捂脸哭]

哇哈哈

哇哈哈

15
2025-04-30 06:52

我杀猪的,我也想成为协和主刀医生,开膛破肚我比你们熟悉。

小猴

小猴

14
2025-04-30 05:59

我学旅游的,也想成为协和的主刀医生,院士能给个机会不[静静吃瓜]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14
2025-04-30 06:34

恶意破坏协和生态,是内奸国贼行为,应查处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14
2025-04-30 10:11

传统医学生需要经历 "5 年本科 + 3 年硕士 + 3 年博士 + 3 年规培" 共 14 年的淬炼,才能成为独当一面的医生。而协和 "4+4" 项目,允许非医学本科生直接攻读临床医学博士,4 年即可拿到行医资格[得瑟]董某莹跨专业读博,第二年就操刀手术上新闻了

好好好

好好好

14
2025-04-30 08:56

狼狈合流

星苑

星苑

14
2025-04-30 06:23

董大姐说得没错,外国留学回来的有间谍![哭笑不得]

卫可孤

卫可孤

14
2025-04-30 10:46

我杀猪的,刀法娴熟,砍关节从来不用第二刀,我想报名协和4+4,希望院长接纳。若成必有厚报

天行健 回复 05-03 15:29
你杀猪的可以,那我剖鱼的也行了。

卫可孤 回复 天行健 05-03 18:04
同往

淡然

淡然

14
2025-04-29 22:32

呼吸及危重症是什么科?尿科?是呼吸科还是危重症科?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13
2025-04-30 08:17

是留美海归,就不足为奇了

用户31xxx69

用户31xxx69

13
2025-04-30 11:27

我是个厨子,也是玩刀的,到协和读个博士不过分吧

蔡多金

蔡多金

13
2025-04-30 08:31

一位木匠师傅表示完全可以胜任骨科专业

大天使拉斐尔

大天使拉斐尔

13
2025-04-30 01:09

保佑他不用躺在手术台上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13
2025-04-30 07:27

垃圾院士,不过说实话,院士里面,垃圾居多

KK

KK

12
2025-04-30 10:57

医院的老院长院士都要去美国治病可想而知,心里明镜一样真不敢让他们试

一聊永谊

一聊永谊

12
2025-04-30 00:13

看来看病不能只看头衔,还得深入了解医生的从业经历,不然遇到董小姐之类医生就亏大了。

学而不思尽信书

学而不思尽信书

12
2025-04-30 10:49

再次验证了董明珠女士的正确:留学生不等于间谍,但成为间谍的概率非常大!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12
2025-04-30 07:05

我杀猪兼职阉鸡的,准备去读美国的社区大学……过两年增取进协和医院,老铁们祝福我吧

用户10xxx81 回复 04-30 07:23
你做手术我放心,至少比学经济学的放心[滑稽笑]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12
2025-04-30 06:06

要求严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2
2025-04-30 09:21

这个真的有可能是带着任务来搞乱中国医学界的!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12
2025-04-30 08:52

弄不好可能是间谍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2
2025-04-30 13:51

深远的历史性影响!!!厚颜无耻!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12
2025-04-30 03:22

看不透4+4?培养的是医院高管,并不是医生

这我知道 回复 往事随风 04-30 11:58
不进手术室,怎么做高管?进去做个二助,屁事没有,还不如一个打杂的巡回护士。所以,巡回护士都看不起她。

往事随风 回复 04-30 06:57
高管进手术室就不好了

云翳

云翳

11
2025-04-30 07:46

最好再调查一下这些4+4毕业后的情况,能说明医学其实并没有那么高的专业壁垒

禅语

禅语

11
2025-04-30 10:02

中国,兽医也可以当医生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1
2025-04-30 01:49

这帮人在美国被洗脑了吧,基本的逻辑都没有了

李寻欢

李寻欢

11
2025-04-30 11:23

北协和南湘雅全部崩溃了

myf

myf

11
2025-04-30 08:50

学兽医的也能4+4吧,我觉得比经济心理艺术还要靠谱些。

西风

西风

11
2025-04-30 05:53

这些王八蛋没有好东西!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1
2025-04-30 15:40

这货不配当院士

yu

yu

11
2025-04-30 10:34

站在台上的,脚下可不一定干净的。

淡然

淡然

10
2025-04-29 22:32

医生那么好当吗

以色 列人

以色 列人

10
2025-04-30 07:38

这个机制本身没问题,问题是出在具体执行!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0
2025-04-30 14:20

不是个好东西

袁胜

袁胜

10
2025-04-30 07:19

国安部应该行动了!查查这个大骗子是不是间谍!!!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10
2025-04-30 12:36

真无语[抠鼻]真乱

玉秫

玉秫

10
2025-04-30 00:18

钉鞋掌的也应该可以4+4,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0
2025-04-30 12:46

王院士不会出问题的,他给多少人帮了大忙

猜你喜欢

云端的追梦人

云端的追梦人

云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