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桥之战,清军之所以输的那么惨,不是因为清军骑兵被对面马克沁扫射了,因为那时候

粉粉的绿绿 2025-04-28 10:03:55

八里桥之战,清军之所以输的那么惨,不是因为清军骑兵被对面马克沁扫射了,因为那时候还没有马克沁… 清军真正输的原因,是清军骑兵打不过对面的骑兵。说来可笑,到第二次鸦片战争这个时间点上,清军的重装骑兵早就退化成了卡宾枪骑兵了。确切的说,从乾隆时期就退化了… 所以在八里桥之战,清军卡宾枪骑兵根本没有近战能力,直接被英国女王重龙骑兵给破防踩烂了。清军如果真的要重装骑兵的话,在没有马克沁的年代,是可以全歼英法联军的…

八里桥是紧急征调的蒙古牧民,还没冲入弓箭射程就被英法联军的火炮火枪打散了,随即就直接跑离战场,步军被火炮排枪刺刀冲锋打崩

经过几百年了,而且当时的时间段,战力被全国各地的力量分解支配,能够拿出来的就那一点点了。过了这个节点,只有被别人轰的份了。对手是太了解自己了,而且是每一分钟的战场信息掌控。而自己都不知道别人的情况。想赢那就剩下想的事情了。

战术不行,游牧骑兵打不过骑墙冲锋。就是拿破仑说过的“10个法国骑兵打不过10个马穆鲁克,100个法国骑兵跟100个马穆鲁克打平手,1000个法国骑兵打败1000个马穆鲁克”,法国骑兵打败马穆鲁克用的就是骑墙冲锋

0 阅读:2779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5
2025-04-28 16:27

清朝把最精锐的部队部署在边境了,但被耶稣基督教徒们将军事秘密告诉洋人,洋人突破了大沽口炮台向北京进犯,仓促之间组织蒙古牧民和北京城里类似警察的守备队阻击联军。这就是为啥仓库里有先进武器却没有使用的原因!

符振祥 Sam Fu 回复 04-28 21:03
满清英勇有余,智商不足,才出现这种可笑的战绩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8 20:50
刀剑难敌枪炮,

大汉神帝

大汉神帝

55
2025-04-28 21:00

做梦!封建军队的组织度,战场机动能力,后勤支援,已经落后近代军队一个次元了!鸦片战争时代,就别想着满清骑兵冲锋能打得过英军骑兵了

用户41xxx50 回复 04-29 16:27
关宁军一直是靠坚城大炮来龟缩防守的。满清人少,舍不得填人头去拔钉子,这才有所谓的拉锯。

箫声夜雨 回复 04-29 14:36
给你个提示,国民党野战没赢过一次三年丢了江山。没有赢过会打十几年。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45
2025-04-28 21:03

牛逼的时候是真牛逼,拉胯的时候也是没法看的那种。任何王朝都是这个规律。

乌友请要脸 回复 04-29 18:08
灭准格尔那是吸收了明朝这个大盘。明朝是顶层建筑废物,可资源摆在这里,还有沙俄联手一起瓜分准格尔这个工业时代的弃儿,真没啥好吹。

king 回复 乌友请要脸 04-29 22:02
明朝于安卡拉城西设立巡检司,伊斯坦布尔设立鲁迷卫,属后军都督府下辖哈烈地面,明朝是全球帝国,明亡后的残余势力西方叫鞑靼利亚,土耳其明亡后属于鞑靼利亚,鞑靼利亚被满清和八旗分化吞并,准格尔部就是鞑靼利亚的最后残余,八国联军就是八旗,沙俄是八旗之一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41
2025-04-28 21:02

自媒体真什么都敢说。八里桥被对方火器打崩了,哪来的狗屁骑兵对冲?

用户10xxx99 回复 04-29 15:03
有 除了国内,国外的记录都有提到大量参战骑兵,争议点只是起了多少作用的区别。而八国联军战术目的是尽可能歼灭北京守军打痛清朝而不是攻城,攻城实际是意外,当地老百姓各种带路帮忙劝降导致的。当时战前看的话的综合实力满清依然是很强的

铁马冰河 回复 04-29 09:11
没有骑兵。因为运马成本太高。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29
2025-04-28 15:57

这TMD都要扯到乾隆,这是有多酸啊🍋

日月潭

日月潭

21
2025-04-28 21:15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江渐月 回复 04-29 17:23
不姓,只是想就事论事而已。

日月潭 回复 江渐月 04-29 17:48
呵呵

dennyzhan

dennyzhan

19
2025-04-28 23:11

清朝统治者没有敢拼的勇气,他们认为外国人是来抢劫一把,不会动摇他们的统治,世家门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我和我 回复 04-29 07:10
事实证明,确实应该主要防汉人。外国人真的只是谋财,皇帝位子他们不感兴趣。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7
2025-04-29 04:43

事实相反,满清当时北京确实有装备精良的部队,士气也非常高,这是国外参战军官笔记写的,他们阵地一度被突破差点溃败,但不被看好的骑兵补上后居然打的清军一触即溃。真实上演明朝描写清军的样子,远程对射士气高昂激情满满,近战一触即溃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16
2025-04-28 20:07

瞎扯蛋。。清军打不过英军是因为失去了看百姓支持,老百姓都帮着英军打清军,给英国干活能拿到工资,食物也能换到钱,,如果是清军的话工资没有,食物也被征用

飞瀑流涧

飞瀑流涧

13
2025-04-28 22:43

满清对汉人严防死守

玩儿 回复 04-29 10:56
你说的这些大部分都是雍正朝的,如果按人口来看,汉人不比满人多吗??怎么汉官越来越少??这不是代表了汉人的教育普遍下滑??受到了压制??还有清代满汉要分开来住的,一个城要分出来差不多一半给满人跑马,这就是所谓的满城。汉人人多但是只能挤在另外一边。搜一下满城

江渐月 回复 玩儿 04-29 17:13
[抠鼻]我专门找的雍正朝乾隆朝的。就是因为我觉得这两朝汉臣比较少一点,其余的都很多。

呓语

呓语

12
2025-04-29 23:42

八里桥英法一共死伤几个人,你觉得有可能发生近战吗?

江东豪客

江东豪客

11
2025-04-29 02:12

好好看资料,英仆从军伤亡惨不忍睹,胜保的马队己经冲开缺口,但清军肉博不行,印锡克骑军堵住缺口就没机会了。封建军队组织能力差

瑞Tony

瑞Tony

8
2025-04-29 09:21

纯纯扯淡,是被对方的刺刀战打崩的好吧,那时候的清兵完全没有近战能力了,远远对射还是能坚持的,对方直接密集排队刺刀冲锋,一波带走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5-04-29 07:26

蒙古骑兵被火炮镇住后被步枪点名了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5
2025-04-29 07:33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好哥哥

好哥哥

5
2025-04-29 22:05

放屁!西方是洋枪洋炮!!

心海

心海

5
2025-04-29 11:02

英法联军是5000多人,而僧格林沁的部队有27000多人,此外还有胜保的部队6000多人,合计34000多人。阵亡三千,并不是全员阵亡,别替清军吹,真要全军出击,外国军队的子弹都不够用

凑个数

凑个数

4
2025-04-28 23:28

胡说,蒙古骑兵没冲阵,采用传统游射战术,射程精度都赶不上火枪,大清又有清除蒙兵企图,蒙兵前锋牵引敌军一下后,主力跳出清兵包围逃进沙漠一去不回了。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4
2025-04-28 21:39

第二次鸦片战争的时候,清军精锐在长江流域与太平天国作战。北京布防的兵力是从蒙古急调的。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4-29 05:20

八里桥是被炮阵打崩的好吧,英法联军一共带了800多门炮。由于阵地开阔面多限八旗是分批次进攻的,所以每十个冲锋士兵就面对一门炮至少三轮打击,别忘人家还有2万火器部队呢。

落下

落下

3
2025-04-29 08:58

这什么鬼?拿着一堆梦呓发上来吗?曾格林沁要是有那钱把几万骑兵组装成龙骑兵(也就是文中所谓的卡宾枪骑兵),他早就在蒙古自立了。而且重龙骑兵是什么鬼?龙骑兵就是轻装火枪骑兵,加个重字是干嘛?具装甲骑抗火枪?这啥智障玩法啊?顺便你搞清楚一点远洋运送大量马匹的难度,运一匹马的空间至少能运5个兵了,英法都傻的吗?那时候确实没有机枪,也没有任何人会妄想1860年能有机枪VS骑兵的画面,但是英法刚打完克里米亚战争没几年,线膛枪和步兵炮已经是军队标配了,榴霰弹+排枪在正面作战中对密集阵型的骑兵造成的杀伤一点不比机枪小。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4-29 08:49

用户10xxx90  0 查了一下,有点惊讶,的确是有白刃战,没有重机枪。对方伤亡才几个人,蒙古军死伤三千。

老凯

老凯

3
2025-04-29 08:57

死的万比一了,就算弄猪,还知道往前拱的话,肯定不是这个战损比了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3
2025-04-29 01:14

💨,是被英法的康格列夫火箭打崩的

咔塔山

咔塔山

3
2025-04-28 21:15

啥叫重龙骑兵?那年头殴洲有胸甲骑兵,骑墙而进。龙骑兵是骑马鸡动的步兵。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3
2025-04-29 09:07

岳飞为何能以步兵大破兀术铁浮屠?将帅无能,以己之弱,攻敌之强

samth lei

samth lei

3
2025-04-29 16:17

大清最优秀的军队都用来对付汉人老百姓了!

光刻机研究中心

光刻机研究中心

3
2025-04-29 11:32

满清伪朝不得好死

涛哥

涛哥

3
2025-04-29 12:29

英法骑步兵都是一轮冲锋肉搏杀几百人清军就溃散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4-29 15:52

总特么喜欢瞎扯,还什么英国重龙骑兵?英法联军是从海路来的,那个时候几百吨千把吨的风帆蒸汽混合动力船能有多大空间能装下几匹马?领军的将领能有马骑就不错了。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3
2025-04-29 23:19

技战术水平跟不上时代了呗。冷兵器战争中,谁能在对抗保持阵型谁就能赢。换成热武器,猬集冲锋就是送死。说句马后炮的话,鸦片战争那会,如果清军是用散兵阵线冲击。说不定战损比能让列强知难而退。

光刻机研究中心

光刻机研究中心

2
2025-04-29 11:32

满清不代表中国

6689

6689

2
2025-04-29 08:38

拉胯,就像现在的足球,见到外国人就象见到鬼一样腿抽筋。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2
2025-04-29 09:24

小编吃了劣质核桃啦。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4-29 12:22

英国人有骑兵?你这是钓鱼贴吧,而且他们要怎么才能把马运过来?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29 14:28

离心离德,大厦将倾一木难支

煮酒青梅

煮酒青梅

2
2025-04-30 04:16

窝囊废软骨头满清除了会卖国能打什么仗,灭亡是满清最好的归宿

用户34xxx25

用户34xxx25

2
2025-04-29 11:51

热武器和冷兵器,还比个鸟……

流浪

流浪

2
2025-04-29 13:54

乾隆皇帝把制造开花炮弹的技术锁在了皇宫里,所以一直到1840年清军用的都是非开花炮弹

杂烩饭大王

杂烩饭大王

2
2025-04-29 19:50

龙骑兵的后膛枪更准射程更远吧

老邦

老邦

2
2025-04-29 17:00

胡说,那个年代西方所谓龙骑兵都灭绝了,小编还停留在中世纪里臆断。

车手

车手

2
2025-04-28 23:25

第二次鸦片战争清朝是三线作战,太平天国,捻军,英法联军一起打,没办法

车手 回复 04-29 16:30
太平天国时间自己看,是不是同时作战

车手 回复 04-29 16:32
给钱那是第二次鸦片战争结束以后的事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5-04-29 07:53

八里桥战役英军有骑兵?还是重甲骑兵??那瓦特白白发明蒸汽机了……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2
2025-04-29 11:06

合着是清军的洋枪洋炮没打过英法的血肉之躯??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2
2025-04-29 12:24

当时清军一方的蒙古骑兵依旧骁勇,但是欧洲骑兵的战术纪律极强,而蒙古骑兵的战术已经落后了!

乐活

乐活

1
2025-04-29 06:44

武器差不了多少,主要是近战被打崩了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5-04-29 09:18

什么自媒体,还卡宾枪骑兵,拉黑举报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1
2025-04-29 01:09

胡说八道,英夷征服世界靠的是重装骑兵?飘洋过海养人还养马?

流水不争先

流水不争先

1
2025-04-29 17:00

英军带着战马坐船过来?忽悠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04-29 19:03

仓库里大把的新式武器,没钱拿不出来,败了2万万两白银出来了

粤哪吒

粤哪吒

1
2025-04-29 12:31

第一 没有骑兵对决 就是火枪 大炮打垮了清兵的骑兵 第二 清皇帝防汉人策略没有错 洋人拿了钱就走人 汗人推翻清朝的

陈能杰

陈能杰

1
2025-04-29 15:51

向着枪口炮口冲锋,送人头的份。也不知道用其它战术。

踏雪前行林玉华

踏雪前行林玉华

1
2025-04-29 19:10

英国在中国有骑兵,蒙古马不行,干不过英骑兵。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1
2025-04-29 22:22

你在现场?

黄黄

黄黄

1
2025-04-29 12:26

清军最强的索伦骑兵那时候早都没了吧?满八旗已经腐化堕落了,蒙军旗就只剩一支部队撑着,剩下基本靠汉军旗。

AAA暮然回首

AAA暮然回首

1
2025-04-30 03:00

曾格林沁从蒙古带了八千牧民,那些牧民也没打过仗,天天念佛,哪有成吉思汗时期的骁勇善战?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2025-04-28 20:54

一个半封建半殖民的晚清打工业革命完成的日不落帝国,谁胜谁败可想而知。

phil

phil

2025-04-29 09:40

我发现评论区全是讲故事编演绎的高手,好意思把你们高明的历史研究跟你们中学历史老师汇报一下不??(大学历史系?免了免了,高考你们就败了)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2025-04-29 07:29

八旗从根子烂了,只能靠蒙古骑兵何汉军民团,明末是文官卖国,清末是文官,王公贵族一起卖国

粉粉的绿绿

粉粉的绿绿

粉粉的绿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