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专家对海归现象的担忧! 要是国家企业不用海归,那些有钱有权家庭送出去留学

鹏天云光 2025-04-27 11:10:08

马光远专家对海归现象的担忧! 要是国家企业不用海归,那些有钱有权家庭送出去留学的孩子,以及在国外发展不顺的,回国找工作就成大麻烦! 说实话,马光远专家的担忧也不是没道理,现在海归数量越来越多,有些确实是真材实料,但也有不少是“镀金”回来的。 要是国家企业都不用海归,那些有钱人家送出去的孩子和在国外混不下去的,回国找工作确实可能成问题。 不过话说回来,董老板也没一竿子打死,只是提醒要防备部分海归,这就跟买水果一样,不能因为有烂的就把整筐都扔了对吧? 其实海归里也有不少好苗子。比如浙江临安的潘青青,留学法国回来后在山沟沟里搞民宿,把一个空心村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带动村民一年增收100多万。 还有四川青神县的李雪松,德国留学回来种柑橘,不仅自己赚了钱,还帮着全村把柑橘卖到国外。 这些例子说明,海归只要用对地方,确实能发挥大作用。但问题是,怎么把这些真正有本事的海归挑出来,同时筛掉那些混文凭的? 有人可能会说,直接看学历不就行了?但现在学历造假的太多,而且有些国外大学的“水硕”比国内的二本还容易混。 南京大学教授朱虹就说过,她认识的一个海归花了150万留学,回来月薪才5000,用人单位反馈也不好。这种情况怎么办?总不能让企业一个个去查背景吧? 所以,或许可以让海归先去农村锻炼几年,既能考察他们的能力和人品,又能解决就业问题,还能带动乡村振兴,这不是一举三得吗?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反对:“让海归下乡?这不屈才了吗?”但你看那些成功的案例,哪个不是从基层摸爬滚打出来的? 就像河南沈丘的李建峰,留学回来种红薯,一开始村里人都笑话他,结果人家搞出了产业链,年利润上百万。 还有湖南隆回的卢宇,法国留学回来当扶贫办主任,八年时间让全镇脱贫,还被评为全国先进。 这些例子说明,基层锻炼不仅不会埋没人才,反而能让他们更快成长。 不过,也有人担心这会变成形式主义。比如有些地方搞“海归村官”,结果海归根本不懂农村,政策执行不下去,最后成了摆设。 这就需要一套完善的考核机制。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乡村振兴专项就提到,留学人员毕业后到乡村就业情况会作为下一期资助的指标,这就逼着项目单位必须认真管理。 再比如杭州的“海归十条”,对在乡村工作的海归提供资金支持和子女教育保障,这样既能吸引人才,又能留住人才。 当然,反对的声音也有。有人说海归下乡是“大材小用”,应该直接进企业发挥专业优势。但现实是,很多企业对海归的信任度在下降。 深圳的海归招聘会虽然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但65%的参会者都是QS百强高校的毕业生,剩下的35%可能连面试机会都没有。 这种情况下,让海归先去基层锻炼,积累经验,反而能增加他们的竞争力。 就像陕西的海归政策,要求企业优先录用有基层经验的海归,这样既解决了就业问题,又能让企业招到更踏实的员工。 还有人担心海归在农村待不住,毕竟生活条件艰苦。但你看江西铜鼓县的郑诗雨,英国留学回来当乡镇干部,不仅帮村民解决了孩子落户问题,还利用海外经验推动乡村旅游。 她说:“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能真正帮到老百姓,这种成就感是在大城市体会不到的。” 这说明,只要政策到位,海归也能在农村找到归属感。 不过,要让海归下乡真正落地,还需要解决几个问题。首先是待遇问题,不能让海归饿着肚子干活。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专项就提供了奖学金和旅费资助,地方政府也可以配套补贴。 其次是职业发展通道,不能让海归在农村干一辈子。比如杭州的“海归十条”就规定,在乡村工作满三年的海归,回城后优先提拔,这样他们就有了盼头。 最后是培训机制,很多海归虽然学历高,但缺乏农村工作经验,需要专门的培训来适应环境。 总的来说,海归下乡是个好思路,但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既不能一竿子打死所有海归,也不能放任“镀金”现象泛滥。 只有通过基层锻炼、严格考核和政策支持,才能让真正有能力的海归脱颖而出,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你觉得这种做法可行吗?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信息来源:马光远 绝不用海归派,这种极端言论的负责人对企业是一种伤害

0 阅读:42089

评论列表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579
2025-04-27 14:10

国内连大学都考不上,到国外混一圈,也不会变成人才。

用户14xxx00 回复 04-28 10:58
更可怕的是,可能因为出去浪了几年,得了啥不能医治的病就恐怖了。看看前段时间那个放飞自我的女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水击三千 回复 04-30 02:38
知道有多少起,海外留学回来做间谍的吗?公开报道的已经好多起了,当发现一只蟑螂的时候,看不到的地方有更多了。把这些留学归来的人继续用在公务员,国企,出了卖国行为,你兜着?

一粟

一粟

375
2025-04-27 16:28

什么海归?!其实是早先说的”镀金”,我们镇上就有好几个,中学都上不好,后来听说留学了。谁让他们的父亲有钱,是干部。充其量就是拿钱到外国买了个文凭(真假不知道)回来!

用户91xxx79 回复 05-02 15:31
就像刺青纹身一样,不否认里面有好人,可是关键岗位就不能要这种人。

橘子小太郎 回复 05-03 09:11
你个网特!败类!

毛春良

毛春良

337
2025-04-27 20:44

董明珠拒用海归是有道理的,郑强教授早就以自身经历为例,谈及他国在留学生中疯狂发展间谍的事情。海归里的确有间谍,而且还不少,而格力既没有资源去清查排除,又不能任由核心技术外泄,不用海归是无奈之举。 以武汉大学的梁艳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清华教授金刻羽、上海交大曹树基为代表的一批海归都干了些什么?纯属卖国啊! 当然,我们也要承认,部分海归还是爱国的,如钱学森先生等人。因此,辨识忠奸是国家目前面临的一大考验。

用户16xxx21 回复 04-28 11:31
现在的海龟就是个笑话!基本就是家里有钱有权、成绩太渣考不上国内学校、出去混几年不学无术的代名词,几个敢要敢用????

不信 回复 05-01 18:34
别一说海归不好就拿钱老比,钱老被老美扣留好几年,国家花了大力气才能回来,你以为美国人傻吗?真正有本事的很难放回来,说回就回的除了老美故意安排的,就是水平不咋地老美不在乎的水货

天秤座

天秤座

176
2025-04-27 12:12

有钱出国回来的就应该创业当老板,跟打工人抢啥饭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倪组富 回复 04-30 08:30
任正非的女儿从美国回来,和你抢饭碗了?人家直接带资进剧组演戏去了,还能代言自己老爹家的产品,董小姐的话根本影响不到他们这个阶层

zhenglove198175

zhenglove198175

156
2025-04-27 18:36

以前不过没有喊出来而已。董老板只是把窗户纸戳破了而已。公职人员,大概率不会选择娶有留学经历的妹子。[狗头]

用户17xxx68 回复 04-28 09:31
淡水养不活海归。

用户91xxx79 回复 05-02 15:33
美国留学生这么多,这二十年科技呗中国赶超了。说明留学生就是垃圾,没用啊!你说的事实还是证明留学生时垃圾啊!

好方法过

好方法过

114
2025-04-27 16:05

关键是被洗脑,成了间谍。

莫紫怡 回复 04-28 08:42
正确,不但被洗脑了,自己没能力还坑家人和朋友,成为间谍窝子走上不归路。

用户16xxx21 回复 莫紫怡 04-28 11:38
害一家三代政审不过关!

虚幻

虚幻

104
2025-04-27 21:13

海龟大部分是有钱有势的。这就是为什么砖家们担忧的原因。并且很有可能他们的孩子也是海归。穷人家的孩子的海龟们并不担忧回国工作的问题。因为他们唯一有的就是真材实料。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86
2025-04-27 15:46

很多海龟都是在外面镀了一层金。其实和211差不多。有的还不如211。这个老马是担心间谍太少了。

过客 回复 嗨奔奔 04-27 23:49
是刷了一层漆!

嗨奔奔 回复 04-27 22:04
那可能是镀了一层铜

普通人

普通人

78
2025-04-27 23:13

钱先生那批海归就是极有才华的爱国人士,拿他们与现在的出国人员放在一起是侮辱先辈!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70
2025-04-27 18:58

作者明显是砖家叫兽,有权有势的孩子需要工作么,没工作怎样山珍海味 ,找工作纯粹是图个乐,不闲着

战忽局专业抬杠处主任 回复 魏燊濹 04-28 14:49
王思聪不折腾,潇洒三代不成问题,要是瞎折腾搞创业,可能一代都够呛

魏燊濹 回复 04-28 09:06
那王思聪折腾什么呢?

路上的行者

路上的行者

62
2025-04-27 21:26

海龟原来是“知识”和“见识”“思想”先进的“代名词”!可是现在是什么?“镀金”!所以中国人不再盲目的信任“海龟”了。回国的“海龟”不是每个人是“钱老”他们一样的。

Nckilo 回复 04-29 10:02
江西有个俗语,走私的叫水货,海龟现在和水货也差不多了。

ajtd226

ajtd226

62
2025-04-27 20:23

绝大部分(95%)都是在中国连大学都考不上渣生,花百万去混水本水硕,有多少能力?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55
2025-04-27 21:08

中国名牌大学出去的海归,在搞好政审的情况下,应当重用。一些在国内成绩不好而出国留学的海归,就由市场去决定他们的前途吧!

五毛钱的善良 回复 04-28 09:46
少说了一句:“按约定自主归来”

草根

草根

47
2025-04-27 16:56

以后就让海归在农村发展,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别浪费了这些高端人才。

用户11xxx59 回复 05-02 21:08
强烈反对,农村是垃圾场吗?

北极风 回复 04-28 09:01
你看看你就不会说让海龟心里舒服点的,那叫人才下沉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41
2025-04-27 11:42

很多人没本事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38
2025-04-27 20:49

有这么多钱留学,还在乎体制内?自己创业就行了。

前进 回复 04-28 08:21
以后应该也查初中和高中的成绩

回头你还在

回头你还在

34
2025-04-27 21:26

我认识一个人,儿子学渣,如果正常参加高考可能大专都难,人家有门路搞了香港户口,去年上暨南大学[捂脸哭]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4
2025-04-27 17:05

国家公派的留学生是有水平的

一日不可无音乐 回复 05-01 07:58
被发展成间谍和是否有本事没任何直接的联系,看看被揪出的间谍就明白了

用户91xxx79 回复 05-02 15:34
能按规定按时回国的可以用。大多数都是不肯回来的。

天天天蓝蓝

天天天蓝蓝

31
2025-04-28 09:54

一,我相信所有的海归中有一小部分是人才,多数是有钱人家送出去渡金的庸才。二,董老板说的海归中有一部分人已成为间谍是对的。三,海归有没有能力是靠自己证明,而不是让别人去证明。四,用不用海归要尊重企业自主权,不然用了一个间谍就会窃取企业的核心机密,毁灭一个企业,这种现象没少发生了。

队长

队长

25
2025-04-27 22:38

国家力量都不能完全鉴别,何况一个企业所能为?企业是要创造经济价值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去考察、鉴别是不是间谍,一个心思做好企业就是最大的贡献,不要求全责备。

lu15444985

lu15444985

25
2025-04-27 19:15

留学得看哪种留学,你如果去国外学的基础学科,本来还有一类也值得信任,就是前沿学科,可惜,美国人现在基本不让学了。。。那么只剩下基础学科了。。。而且去的是大名校学的基础科学。。。这类人还是值得尊重和回国好好用的。。毕竟这些科目都是实打实的学习,我们的底子还有待加强。。。其他都是玩文凭的

假装

假装

21
2025-04-27 23:15

自费出国留学的大多都是国内本科都考不上,这不能和国内重点大学硕博后拿了国外奖学金的学生相提并论。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1
2025-04-28 06:05

钱学森那个时代的海归就是极有才华的爱国人士,拿他们与现在的留学人员放在一起是侮辱先辈!现在的留学生好多是 留学时凭钱本事,归来时渣渣本事。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0
2025-04-27 20:52

出去镀金的大部分也就镀了层铁锈,或镀了个寂寞,啥也不是。

金德

金德

20
2025-04-27 19:47

海归也不是万能,录用都要严格审核过三关,唯才是用,国内学子更接地气,懂国情。有利施政`

张富根

张富根

17
2025-04-27 23:13

你担心个屁,是担心富人的孩子找不到工作吧

织带 岁月如梭

织带 岁月如梭

17
2025-04-27 23:17

培养成间谍了,回来就收集情报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17
2025-04-27 15:53

能送孩子出国的,绝大部分都是有钱人,自己开公司招聘国外留学不就结拉?如果是文科类留学生,直接留在当地是最好的

知足常乐 回复 04-27 19:59
文科类的海龟至少八成吧

晓钟 回复 知足常乐 04-28 10:27
文科类的海龟恐怕连中国历史都不懂吧?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17
2025-04-28 08:12

董明珠说的没错,贸易战特殊时期,海龟间谍防不胜防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16
2025-04-28 08:53

有真材实料敏感的留学人才没国家支持根本就难回来或回不来!!

路人甲

路人甲

15
2025-04-28 01:03

学历只是敲门砖,走上社会看的是能力

老当益壮

老当益壮

15
2025-04-28 06:02

想想真有本事的,人家准你回国吗?

用户14xxx44 回复 05-01 23:19
回不回关你什么事?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15
2025-04-27 23:19

所谓海龟,90%都是酒囊饭袋,剩下的10%眼高手低,没几个能干事儿的。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15
2025-04-27 18:53

杭州有个女的留学,妈妈卖了一套四百万房子,回来当城管,那套房子一千二百万了,妈妈有点生气。我倒觉得,正常,毕竟体质内了。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回复 04-27 22:04
有人说,城管也分编制内外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5-03 14:10
进了城管了,回本是早晚的事。

Rota

Rota

14
2025-04-29 08:08

海归有间谍,国内有汉奸,都不要了,用机器人

jajdjf

jajdjf

13
2025-04-27 23:38

其实海龟能出去留学家里不差钱,支持海龟回国创业,打什么工嘛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3
2025-04-27 19:47

主要看能力才学,学历辅之。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13
2025-04-28 03:54

当地一老板儿子花了二百多万,去英国某市学什么航空专业,实际就是个专科,四年研究生也一起读了,这学历不知道水不水。,恰好刚去英国,疾情暴发,这四年花费更大。回国花钱在省会城市找份工作现在工资六千多。我老表儿子西北工大,同事女儿北京邮电。都是大学四年研究生三年,四年和七年文凭含金量都不一样。

158

158

13
2025-04-28 10:25

小编实际上是在为海龟辩解。那些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参加高考的学生就该低人一等的吗?现在部分人要求对海龟的特殊优待,其实质是蹭历史上海归的热度。绝大部分现在的海龟素质低到不敢想象。少付出或者不付出就想得到别人脚踏实地勤学苦练10几年才能得到的果实,他们在破坏社会的公平。

lhmzd

lhmzd

13
2025-05-02 19:17

国内的莘莘学子寒窗苦读,毕业找工作卷成狗,他们不麻烦?凭什么海龟就要特殊照顾,有本事卷啊,卷不过活该

晨风

晨风

12
2025-04-27 23:39

名声都是他们这些所谓的海归自己搞臭的,怪谁咯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0
2025-04-28 06:45

以前外国发达的多,海龟自然吃香,现在反转了,为什么要用海龟

qlm

qlm

10
2025-04-27 20:59

有钱有权的没工作都不影响他们享受生活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9
2025-04-27 21:48

那些出国学莎士比亚,蒙古史的硕士,这样的精英还是留在国外的好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9
2025-04-28 08:08

你们这些砖家不要洗了[敲打][敲打][敲打]留学的一大半以上有间谍倾向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9
2025-04-27 21:28

海归有什么不好?我觉得海很好的。海归家庭一般都富有,受家庭影响,视野开阔。国外名牌大学毕业,而且拿到博士学位的海归,企业可以使用。一般大学毕业海归,给与社会重用待遇,让他们回国后自主创业,活跃市场经济,是很好的选择。

lm

lm

9
2025-04-28 07:38

水货太多!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9
2025-04-28 21:42

海龟里面老鼠屎太多了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9
2025-04-27 20:43

水货很多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9
2025-04-28 17:47

海归要看什么样海归,我看用第一是什么学历,那些靠钱去镀金人就不用。至于学成有绩人,自己回来可以创业,不需要替人打工。

用户86xxx55

用户86xxx55

8
2025-04-28 06:51

我们这里有一个建筑沙霸的儿子,民办大学毕业后送澳洲昆士兰大学读研去了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8
2025-04-27 21:44

不是啥好东西。鉴定完毕。

你好吗

你好吗

8
2025-04-28 06:34

马光远孩子留学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8
2025-04-27 23:40

我在想,人家花了几百万送去外国留学回来的儿女,肯定不会在乎你国每个月发的那碎银几两的,人家不差钱,饿不死,不能给外国花了几百万,然后唧唧歪歪的要国家发工资补贴会给它们吧?人家凭本事留的学[滑稽笑]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8
2025-04-28 09:48

海归回来创业呀,见多识广,家底丰厚的,干撒不行,还想回来和大学生抢饭碗嘛?眼界高一点嘛

大凤

大凤

8
2025-04-28 00:51

难道当了龟 回来就必须当爷爷奶奶供着 进国企进体制吗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8
2025-04-28 20:27

不用纠结,真正有能力的自然有人用,那些南郭先生自然长久不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5-04-28 05:24

国内大学考不上到国外混回来的留学生会有老板要吗?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8
2025-04-28 06:43

担忧国家不能让带间谍身份的海龟进去高层和要害部门进行破坏与分解是吧!

风卷残云

风卷残云

8
2025-04-28 07:44

大多是有钱的学渣给外国渣校送钱而已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8
2025-05-03 08:55

六七十年代,出国留学的大多数是有才能的精英,现在出国留学的,大多是在中国教育界混不下去的垃圾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5-03 14:12
那时出国留学就有一大批不回的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8
2025-05-02 16:28

有些人直接把仔下到美国窝里,

聊天

聊天

8
2025-05-01 14:34

不管是本土学子,还是海归学子,单位招聘时没有考核人员的能力,那还招个屁!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
2025-04-28 07:02

你是会分辨谁是间谍还是会分辨谁是好人?你敢赌吗?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7
2025-04-29 08:21

当国内什么都比外国强时,海归还有市场吗?!

28 老松

28 老松

7
2025-04-28 09:32

他们这么有钱,还怕找不到工作?

赵东煌

赵东煌

7
2025-04-27 23:04

做事不可过激,不可一棍子打死,因人而异区别对待。

秦时月

秦时月

7
2025-04-28 08:49

让海归也去做家政服务,要一视同仁!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5-04-29 08:47

比如上次王多多,说中文都说不连腔,英文再好有用吗,我们认为的英文好,是在中文好的基础上英文也好才有用。

烟火

烟火

7
2025-05-02 18:51

百分之九十五海归都是官二代富二代囯内连大学都考不上出去渡层金根本没有真材实料,真正有实力的没有几个回来毕竟国外待遇和褔利加上科研条件比国内高的不是一星半点

用户54xxx74

用户54xxx74

6
2025-04-27 16:27

董小姐讲的是人话吗?钱老是不是海归?没他我们的军工有这么历害吗?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4-27 16:40
那时候的海归和现在的海龟一样吗?

用户11xxx52 回复 04-28 07:42
钱老回归的时候受了多少阻难,现在那些海龟想留在国外都要看有多少投资[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4-28 00:20

海归的待遇天生就要比普通人高吗?那些水货还要被捧上天?反对董的人本身就有问题,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查一查这些反对的人。

zzw50十

zzw50十

6
2025-04-28 00:28

人家说分不清是不是间谍?

晴天

晴天

6
2025-04-29 07:59

舔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5-01 01:41

那干啥还要公派留学?!

ucz

ucz

6
2025-05-02 18:06

海归有多少是考出去??有一些是靠钱卖的文凭??野鸡大学也要算吗?!用人单位不甄别甄别??

XYZ

XYZ

6
2025-05-02 22:33

国内大学生可以去打螺丝,海归人为什么就不能去打螺丝?为什么要对海归人高看一眼?这本身就是崇洋媚外的延伸。能把孩子送国外读书镀金的家庭基本都是有钱人家,难道留学回来就该有职位等着他们去,他们回国就不能失业吗?

小鹅

小鹅

6
2025-05-02 17:35

海龟自己创业吧,他们不差钱

青花树

青花树

5
2025-04-28 11:09

有钱人才能出国镀金

盛世中华

盛世中华

5
2025-04-28 14:11

专家们看不见那么多努力读书平民老百姓的孩子找不到工作,倒替有钱人家的孩子就业难发愁,他不就业家里养的起,老百姓的孩子不就业怎么办

老何

老何

5
2025-04-28 07:32

人家董小姐被海龟伤心,不用它不行吗?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5
2025-04-29 10:34

去澳洲英国这种的,一个不用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5
2025-04-28 16:17

海归己成过去式

咪星人

咪星人

5
2025-04-28 09:52

在国外有很多猎头公司专门盯这些人,有实力有成绩的早就派人接触了,人家回来是谈好条件了回来就是高薪高福利,剩下的没啥本事还得防着被牵连。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5
2025-04-28 16:46

出去上学的孩子都是在国内考不上大学,或者是考不上好学校的学生。

体彩

体彩

5
2025-04-29 10:36

我就问一句,那些自费送孩子出国的缺钱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tb312628213

tb312628213

5
2025-04-29 13:09

有钱有权的回来创业嘛,找什么工作,直接当老板。要么就进家族企业,连大学都考不上的人,他们也吃不了工作的苦,为他们担心什么呢。有能力的在哪里都能闯出一片天,他们有学习能力也不缺做事的脑子,只要肯踏实努力,未来都不会太差。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5
2025-05-01 08:36

海归自己创业三。既然家里有钱。就自己创业嘛!为什么要去打工呢?

用户14xxx44 回复 05-01 23:24
人各有其志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5
2025-05-01 20:14

全部去当兵!

知了

知了

5
2025-05-03 10:14

什么海龟呀,分明是间谍速成班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4-28 11:18

只要不许海归考公、进央企国企,其他爱干啥就干啥!

用户16xxx21 回复 04-28 11:46
私企也怕偷盗技术卖给外国人的,对军工及敏感核心技术更应禁止海龟间谍混入!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4
2025-04-28 16:20

能出国留学的都是有钱人家孩子,不用他们也没事,他们父母养着他们。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4
2025-05-01 13:01

专家担心的是,自己的子孙今后没有工作。。。。。担心别人?可能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04-30 22:29

去国外溜鸡毛个好货!老董说得毛错!都是垃圾!毛有真才实力!

林中小径

林中小径

4
2025-04-30 03:30

海龟都是没有本事的人,都是去国外镀金的

Michael

Michael

4
2025-05-01 15:54

无需给特殊待遇,承认学历,和国内培养的一起工作就行了。最后看有能力的上,没能力的下。感觉过个10年8年的,就可以开始收紧学历的认可,没有正规名校的学历就不承认了。毕竟那个时候我们应该在科技上领先世界的比例比较大了。国外名校才有能力给我们取长补短了。

不鸣

不鸣

4
2025-05-01 06:17

菫明珠是企业行为,有用人自主权。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4
2025-04-30 16:05

中华精华被西方学走,西方糟粕被留学生带回国……崇洋媚外的卫生巾该扔了

乐逍遥

乐逍遥

4
2025-04-29 22:00

爱国主义者一般都支持董明珠

丫C黄山

丫C黄山

4
2025-05-03 11:28

董明珠说海归不用正常,企业有用人的自主权

鹏天云光

鹏天云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