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发放L3级自动驾驶牌照的车企: 1.比亚迪 2.蔚来 3.长安汽车

小师妹撩车啊 2025-04-23 13:49:49

目前已发放L3级自动驾驶牌照的车企: 1. 比亚迪 2. 蔚来 3. 长安汽车 4. 广汽集团 5. 上汽集团 6. 北汽蓝谷 7. 一汽集团 8. 上汽红岩 9. 宇通客车 • 华为:虽发布中国首个高速L3商用方案(ADS 4系统),但因技术方案与法规冲突(如数据归属权、系统透明度)暂未进入首批名单。 • 小鹏、特斯拉:因技术路线(纯视觉方案在极端天气下误判率较高)未通过首批审核 看看有没有你的车在列? 目前的智驾系统哪怕吹上天 也都是L2级辅助系统 所以不要过度迷信它 因为没有试错的机会 纵然你用把它当L3级自动驾驶去用 每一次都没有问题,安安全全 但凡出现一次问题 可能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 更有甚者晒出将婴儿放在副驾驶睡觉 这属于极端认知不足 拿生命开玩笑! 除非车企宣称自动驾驶出了问题, 车企全权负责 这才是真正的技术自信 其余的都是耍流氓!

1 阅读:67647

评论列表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155
2025-04-23 21:47

华为的标准比国标高太多了,又是规则制定者之一,一下领先太多了。如果直接放出来友商没的玩。

用户18xxx14 回复 04-24 02:14
对对对!遥遥领先。结果4月20日南京智驾大赛竟然不入流。还不及格。[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zergling1982 回复 04-24 17:30
吹牛逼的新高度

BabyAmu

BabyAmu

111
2025-04-24 06:35

华为原来是靠余大嘴哄蒙。

ylp 回复 04-25 22:13
多少钱一条?

用户10xxx05 回复 04-24 21:04
这个查得到,华为提供的行业标准1500条,某米一条都没有!

飚风

飚风

88
2025-04-23 21:50

放什么屁,智驾只认华为乾坤

用户13xxx12 回复 04-27 23:16
华为是L3标准主要制定者

中国古挙第二大代弟子 回复 用户13xxx12 04-28 00:44
扑哧

正威乾坤

正威乾坤

56
2025-04-24 15:18

华为吹牛皮第一,没有之一

X M 回复 04-26 03:10
无人驾驶L3跟乘用车L3是有区别的,无人驾驶的L3限速最高不超60公里每小时,不充许上高速,后台也是有人操控的,乘用车智驾L3是可以上高速,最高速达到130公里每小时车速,使用场景和对智驾的技术要求都不一样

XXiBB 回复 04-27 06:34
打过武汉的萝卜快跑,极狐,应该还有其他车型,是外挂系统的

学习拼搏

学习拼搏

47
2025-04-23 23:06

上面除了蔚来和宇通,剩下的都是用的华为智驾方案

用户18xxx14 回复 CBEARY 04-24 02:13
多喝几口酒。还没有醒吗?比亚迪是第一个拿到L3测试牌照的车企。天神之眼就是反复测试了多少时间,今年才全民智驾。法律法规不让L3车商用。所以现在的天神之眼都是低配L2级。一但法律法规已经上路了。L3级自动驾驶天神之眼立马就上市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CBEARY 回复 04-24 02:00
华为也有芯片方案,还不是做一堆电子垃圾芯片

PANDA

PANDA

41
2025-04-24 08:46

华为在2025年4月23日宣布L3级智驾系统ADS4 Ultra上市,这一决策背后涉及技术突破、政策支持、市场竞争和生态协同等多重因素。 华为此时发布ADS4 Ultra,既是技术积累与政策环境成熟的结果,也是应对市场竞争和用户需求的关键布局。通过高速L3的商用化,华为不仅解决了早期因数据归属、系统透明度缺失导致的牌照问题,更以安全性和生态协同为核心,确立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主导地位。未来,随着城区场景的突破和法规进一步细化,华为或将成为L3商业化进程的主要推动者。

★sing☆song★ 回复 04-25 06:59
难道微软必须卖电脑才行?

用户13xxx21 回复 04-25 15:29
那台车是华为造的?

你嫉恶如仇的爹

你嫉恶如仇的爹

39
2025-04-24 16:29

大声的告诉我,L3已经问世?牌照?什么牌照?简直是妖言惑众。你不该死么?

秋风绘作画 回复 用户16xxx27 04-26 22:21
你瞎?自己不会去看?

用户16xxx27 回复 04-26 19:24
你确定?

沉默

沉默

35
2025-04-24 06:54

我米不服,我要起诉工信部。

用户16xxx11 回复 04-27 12:47
我米拒绝三次

等等等sy 回复 04-25 21:21
高端芯片行业,国内哪家不被卡脖子?

关美颜会死

关美颜会死

30
2025-04-24 17:56

尼玛,还敢用自动驾驶这个词

关美颜会死 回复 04-24 20:27
皇帝不急太监急

Monody 回复 04-25 15:03
班主任开会说考试要严抓作弊!你猜老师说的这句话是对年级第一说的还是对那个连作业都抄别人的说的?

用户88xxx16

用户88xxx16

27
2025-04-24 17:55

吹牛国内第一个L3级别,结果牌照都没有。。。

风行水上 回复 04-24 22:45
智商不够就不要出来显[害羞]

NO1 回复 04-24 22:11
这里说的是拿到牌照的车企,华为是智驾方案供应商,又不是车企当然没牌照了,华为是标准的制定者。

purdy

purdy

18
2025-04-24 07:30

华为不是车企,测试牌必须车企申请

西部游侠 回复 04-24 19:21
正解。获得牌照的车企中不少于一个是用华为提供的方案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7
2025-04-24 06:31

华为遥遥落后

用户10xxx56 回复 04-24 20:46
你们造谣起来眼睛都不眨,这次拿到拍照的深蓝s09,极狐阿尔法s全部是华为的l3,自媒体敢直接胡说八道,说华为不符合标准,拿不到。看来猴子家确实着急了。

有国才有家 回复 用户10xxx56 04-25 06:56
[哭笑不得]水军是不会认可华为是制定者的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13
2025-04-24 11:01

除了余总,谁敢在央视宣传睡觉? 这个就是技术自信。 再看看雷军,对自己的辅助驾驶都不敢自信

您说的都对 回复 04-25 10:35
别认真,认真你就输了。。。

您说的都对 回复 04-25 10:37
五届各买一辆,周一到周五开不同的届,倍儿有面。

momo

momo

13
2025-04-25 08:00

华为比亚迪,一堆工业垃圾。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2
2025-04-24 19:18

小米不是标榜第一梯队吗,怎么没影子?

X M 回复 04-24 23:06
弹射起步在另一头第一,倒数位置

零部件

零部件

11
2025-04-24 23:53

网民都被小编忽悠成了二傻子。第一批L3测试十家企业就有华为宝马奔驰等,第二批上路试点九家企业,除了一家客运一家货运其它都是网约车营运平台 所以规定中叫联合体。国家还没有放开个人乘用车L3。我不知道为什么网民蠢到这种程度?从来不愿意查一下?自己脑子都不用,只看自媒体还以为自己了解了真相。可怜人啊,让人同情。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1
2025-04-25 07:16

吹牛逼没输过,实战没赢过

郎头

郎头

9
2025-04-24 07:31

智驾能判断突发事件?能解决能见度低的问题吗?能预判路上有小东西或者小的障碍物吗?细思极恐呀

搏一搏 回复 04-25 09:26
人能百分百做到吗?

X M 回复 04-26 01:01
你说的华为用激光雷达方案可以办得到,特斯拉和理想用纯被觉方案的办不到,所以,很多都拿到L3测试牌照了,特斯拉和理想因为在极端条件下出错太多,工信部没把测试牌照给他们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8
2025-04-24 23:18

华为的太先进,这是给其它车企留时间,不让别的车企没法玩了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8
2025-04-25 06:39

这ai文造谣的,这些狗屁厂家是L3研究联盟,根本不是正式牌照,没有一家有L3也没有一家敢标L3进行宣传和正式发布

用户16xxx66 回复 04-25 06:54
测试牌照根本不是正式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7
2025-04-24 20:44

自媒体造谣起来眼睛都不眨,这次拿到拍照的深蓝s09,极狐阿尔法s全部是华为的l3,自媒体敢直接胡说八道,说华为不符合标准,拿不到。看来猴子家确实着急了。

幻天xx

幻天xx

7
2025-04-25 08:05

第一华为不是车企 有个屁牌照 第二l3标准 华为是裁判 标准占40%

土堆子95188

土堆子95188

6
2025-04-24 18:55

支持华为,就好像韦神,太够厉害,用常规的知识解决不了他的数学奥秘

筋骨天

筋骨天

6
2025-04-25 01:23

l2到l3只用了两天,第一天l2不能出现自动驾驶等字眼,第二天l3出来了

sunover

sunover

6
2025-04-24 19:15

是发了L3的测试牌照,不是发了L3的使用牌照。只有通过的才能发L3使用牌照,现在没有车通过L3。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5
2025-04-25 09:31

华为什么时候是车企了,毛都不懂得小便

去年买了个表

去年买了个表

5
2025-04-24 23:27

为什么没有小米,野榜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5
2025-04-25 07:17

最近自从工信部、公安部接连发文约束智驾宣传,对恶意猛踩刹车,车企老板再肆意妄为的宣传,将会判刑之后……网络上突然少很多很多菊花吹智驾的各种软文了……[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继续解放双手一觉到家嘛……[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67 回复 04-27 15:39
然后央媒宣传里面大量用华为系智能驾驶作为参照物,不要活在自己的梦里,当井底蛙不好

故事的角色 回复 用户10xxx67 04-27 18:02
不要活在网络里……余大嘴还说解放双手/车上办公/一觉到家……你敢?期待你的全程直播在市区里载着你家人全程智驾零人工接管哟……期待你的直播哦……

思考的狐狸

思考的狐狸

5
2025-04-26 15:24

一个L2都错误百出尚未采集到足够大量的实际应用数据,居然能搞出L3来,这是把车主当实验室的试验品呐

凡人

凡人

4
2025-04-24 15:21

怎么没有号称智驾第一的那个车企呢???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4
2025-04-24 19:25

没想传统车企还是在一线,还是那句话,谁在吹牛逼一目了然,别说什么跟国标不一样,百度l4国家都让上路批量测试了你的技术牛逼国家也会特批给你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4-24 17:03

到时候就像保险一下,买的时候是什么都保,出事了是什么都保不了呀!不信你看,各种场景,各种路况,各种规则,违反一条,车企都不负责。

湘潇忆&粼弧樰

湘潇忆&粼弧樰

4
2025-04-25 08:14

怎么写的作文,这个是车企华为又不是车企。目前首批审核通过的就是华为,那些发牌照的是同意优先测试,不然让那几家单独发布L3试试

老虎猫

老虎猫

4
2025-04-24 22:53

吹水华果然只会吹水骗国人[哭笑不得]

略过山河

略过山河

4
2025-04-27 07:13

华为智驾方案厉害是厉害,但对余嘴炮 这人也是真心厌恶

远方的云 回复 04-27 11:38
你有毛资格恶心,把自己屁门关上吧,丢人现眼

略过山河 回复 远方的云 04-28 07:25
发一条,菊花给你多少钱?我也想跟着你赚

lk

lk

3
2025-04-24 10:13

只要需要人就不算智驾,啥时候智驾出了交通事故承担责任那才叫智驾

园游会

园游会

3
2025-04-24 06:00

这个还不明显嚒,谁排第一?

chen6569

chen6569

3
2025-04-25 07:02

只有华为高价智驾最接近国家L3标准

熊猫不是咪咪

熊猫不是咪咪

3
2025-04-25 16:59

L3,还是辅助驾驶

超级马里奥

超级马里奥

3
2025-04-25 05:14

讽刺的是,华为,小鹏,理想号称智驾第一梯队,都没有通过。

爽歪歪

爽歪歪

3
2025-04-25 23:18

不管华为吹多大的牛皮,目前几乎所有的汽车博主都认可辅助驾驶第一梯队只有乾崑智驾,没有其他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3
2025-04-25 08:31

弱弱的问一句,智障驾驶发生事故后车企负责吗?

清风

清风

3
2025-04-24 06:48

花果山雷传志怎么不在?

初夏雪

初夏雪

3
2025-04-26 07:39

小编,你不会不知道鸿蒙智行有赠送的智驾险吧?只要是鸿蒙智行的车,用智驾出了事故,最高500万赔付!

用户16xxx27 回复 04-27 20:07
脱手开车,非死即残,死的还好,保险公司就怕半死不活的,去问卖车险的,为什么这么说。

用户16xxx27 回复 04-27 20:02
去年我记得有深蓝智障好像是撞人,一死一重伤,车友群里卖车险的说,死人的赔付有上限和法律标准,按人头算,不是多人死伤,三百万以内正常够了,脱手智障出事,不怕死了的,就怕重伤/残疾/植物人,大多数一千万都不够,而且全责/主责还得坐牢,如果你认识卖车险的,你可以问他保险公司对25周岁以下的车主有条不公开的规则是什么。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3
2025-04-27 22:59

这两台是谁家的车啊

sherr-y

sherr-y

2
2025-04-24 18:11

来来来,把那些有L3牌照厂家的车拉出来和我没有牌照的对比一下

远见

远见

2
2025-04-24 17:32

华为是裁判,标准制者

嘛给

嘛给

2
2025-04-24 21:35

还在吹L3,都已经澄清了只有L2。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2
2025-04-24 18:04

假消息

Aiyantsl

Aiyantsl

2
2025-04-24 17:31

所以技术不是靠自己吹

距离是最美

距离是最美

2
2025-04-24 18:13

请问一下,蔚来拿来干什么?

加尔福特 回复 04-24 19:40
拿来挖矿,1000tops 挖矿可快了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
2025-04-24 17:17

技术跟不上,说啥都是梦[并不简单]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
2025-04-24 17:41

小米到了什么级别?出来走两步?

大卫

大卫

2
2025-04-25 17:32

长安用的不是华为智届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4-24 17:49

还在忽悠智驾,难道人血馒头吃的还不够多吗?小心智驾变成智障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2
2025-04-24 18:01

没事儿,你们高兴就好,该用华为还是用华为!

一阳指

一阳指

2
2025-04-24 21:31

钱我赔么,命是你的么

威远

威远

2
2025-04-25 17:18

没一个做到L3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2
2025-04-25 06:00

除了老牌比亚迪,其他的杂牌车你敢买???[大哭][大哭][大哭]

bbkingbb

bbkingbb

2
2025-04-25 06:10

L3什么时候叫自动驾驶了?应该是叫自动辅助驾驶吧

小马奔腾起来

小马奔腾起来

2
2025-04-24 17:52

各企业发的是测试牌照好不好。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
2025-04-26 14:26

比亚迪哪个车型?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2
2025-04-25 07:21

目前只有粗粮吉利不用华为智驾系统。其他的国产跟合资车都采用华为智驾系统。

kgyyf

kgyyf

2
2025-04-25 12:12

华为和百度的方案呢

lwmer102

lwmer102

2
2025-04-24 21:59

胡说八道,你发的

星语天空

星语天空

2
2025-04-25 11:10

人死了,全权负责又有什么用?命还是要握在自己手中,智驾着睡觉的,只能说好言难劝该死的鬼,哪怕一百次不出事,但凡出事一次后悔都来不及

dfdfdff

dfdfdff

2
2025-04-25 07:42

你搞清楚了没有,华为不造车,只是智驾供应商,没造车资质,没有牌照,天天说这说那有意义没。

鱼舟落霞

鱼舟落霞

2
2025-04-24 17:47

长城去哪了?

坏蛋 回复 04-24 18:31
吉利都没有,广汽会有?

用户30xxx92

用户30xxx92

2
2025-04-25 08:36

尽说些没用的,别人的花钱要听你指挥?你老几啊?高兴咋买就咋买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2
2025-04-25 08:46

国家监管更名了,除了华为的是智驾其他的都为辅助驾驶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2
2025-04-25 08:55

华为只是智驾方案供应商,又不是整车厂,拿不到自动驾驶牌照不是很正常吗?看到一堆没见识的水军喷得很带劲,不是在暴露自己的智商短板吗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5-04-24 22:42

FSD才有资格其他都是骗子离开高精地图就是屎

X M 回复 04-25 23:40
死了还能发信息回阳间,下面信号那么好啊,连极端天气都不知道,不会去搜一下查一下吗,我看你不是笑死的,也有可能是笨死的

X M 回复 04-25 23:41
极端天气都理解不了,我看你脖子上的不是脑袋,是恶性肿瘤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4-25 15:57

首个L3的是岚图。你这哪来的消息啊

用户72xxx99

用户72xxx99

2
2025-04-25 08:26

先有华为后有天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2
2025-04-26 08:22

怎么还有人觉得华为的智驾系统不行呢,这样认知低下的人不好找呀

影子

影子

2
2025-04-26 21:46

自动驾驶比一些女司机水平高多了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5-04-27 13:40

华为是车厂吗?

黄毅

黄毅

2
2025-04-26 02:02

吉利莫得??扯淡

大海

大海

2
2025-04-26 20:46

那我的长安能不能升级导航拐弯呢

欣辰微景

欣辰微景

2
2025-04-26 23:35

华为好不好不好说,目前了没通过是因为责任不清,出事了不容易判断谁的责任,硬件与软件分离,再加上更新逻辑不清晰,出事判责全凭华为说的算!

曹锋

曹锋

2
2025-04-26 22:44

应该是自动驾驶状态下的非主动车祸,别人飞过来撞你,也要被撞的自动驾驶车企负责?

峰L云

峰L云

2
2025-04-27 09:32

华为本来就不可能拿到牌照,他又没有造车资质,怎么给他发牌照。。。。。。。。

知了

知了

2
2025-04-26 20:31

目前国内市场上最好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华为、百度、小鹏全都排除在外,以上这些都不行

雨哥

雨哥

2
2025-04-27 19:55

我用自己的脑子!

牛的一批

牛的一批

2
2025-04-26 22:29

合着一帮车商天天吹牛逼自动驾驶怎么样,还玩不过一个箩卜快跑。哈哈哈,继续努力吧

能屈能伸

能屈能伸

2
2025-04-26 23:40

华为不是车企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4-27 12:44

烧米不是说第一梯队,端到端自动驾驶,怎么没有?

狼哥

狼哥

2
2025-04-26 19:41

这标准,会不会太搞笑了

那些年

那些年

2
2025-04-28 06:42

要点脸不

万荣竹子

万荣竹子

2
2025-04-28 05:58

胡说八道,赛力斯也获得了资格,所以,华为完全可以在问界上安装

飞羽

飞羽

2
2025-04-29 08:08

特斯拉在北美已经实现了自动驾驶,但是国内还没批准

long

long

2
2025-04-28 21:05

目前发放的L3牌照仍以区域性测试牌照为主,车企需通过严格的测试和评估才能进入下一阶段。正式牌照的发放将伴随国家级准入政策的完善,预计2025年部分城市或开放有限通行权,但全面普及仍需时间。

用户97xxx23

用户97xxx23

2
2025-04-29 08:02

L3也是有人的自驾,人不离随时接盘,也就是你还得眼盯着,随时接手。L4才能算无人驾驶。其实华为L4都已经有了,没批牌,所以只说高阶智驾。车企现在可以说自驾出事负责,但是他要解释权归他,就那么多的条条框框,谁敢信他。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4-30 09:07

L3应该叫有条件自动驾驶,个人理解的是:正常的L3标准大概分泊车.高快.市内三部分路况,车企承担哪部分事故责任,哪部分就叫L3,如:泊车L3级,高快L3级。华为玩的是端到端,如承担一条路线事故责任,就代表该路线L3级商用了。正规的高快L3标准,需要车企承担所有高快路段事故责任,而华为的L3标准是承担几条路线的责任。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不喜勿喷

阿祥

阿祥

2
2025-04-29 18:39

智驾出来干嘛?那驾驶证都不需要了

m023516

m023516

2
2025-04-30 06:01

上汽早就拿到L3 和L4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4-30 09:15

这篇文章写的好,看了华为智驾发布会,根本没明确商用L3,根本没明确市内智驾事故责任归车企,更没有明确时间,华为智驾在画大饼,众多脑残粉在蹭字眼混淆视听带节奏。不敢说华为智驾差,但是说L3现在正式商用,绝对是忽悠

曾哥

曾哥

2
2025-04-30 10:07

先搞懂L3的意思再来发文,目前没有一个厂家(包括特斯拉)敢宣布是L3

用户91xxx60

用户91xxx60

1
2025-04-25 10:47

华为水军无处不在

Monody 回复 04-25 15:18
央视都为华为乾崑智驾站台,所以央视就是水军头子!那个赞助个节目就把自己吹成是国礼的,别人技术支持登喜马拉雅山,它赞助个自媒体抢功劳的!把别人家获得的奖项说成是自己的!国外获得了一个外观大奖大吹特吹,却被吃瓜群众发现另一家获得了十几个大奖却不宣传的!就这样的货色你让海军头子咋给你吹啊?

用户91xxx60 回复 Monody 04-26 09:59
首批智驾L3,华为无

long

long

1
2025-04-28 21:03

是L3正式牌照,还是试驾牌照?

猜你喜欢

小师妹撩车啊

小师妹撩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