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近期上演了强收达尔文港的荒诞戏码,中远海运果断选择撤资离场。这边厢澳大

帽客 2025-04-23 07:40:25

澳大利亚近期上演了强收达尔文港的荒诞戏码,中远海运果断选择撤资离场。 这边厢澳大利亚强行收回港口,中远集团撤回投资;那边厢秘鲁判定钱凯港经营权合规后,英国却趁机低价收购敬业集团在英钢铁厂。 这哪里是正常的海外投资,分明是一场针对中国资金的全球围猎! 达尔文港事件尤为令人愤慨。 中企斥资5亿澳元接手时,港口仅是一片荒芜之地,经过8年精心打造,如今年吞吐量达到3000万吨,带动北领地地区生产总值飙升65%。 可澳政府见港口盈利,便以国家安全为由,妄图单方面撕毁99年租约,对美国在此建设军事基地却视而不见。 当初恳求中企挽救港口时的可怜模样,早已荡然无存。 政客们反复无常,吃相难看不说,连赔偿方案都想强买强卖,把中国资金当作任人宰割的肥肉。 秘鲁则将忘恩负义的戏码演绎得淋漓尽致。 中远海运投入35亿美元建设钱凯港,眼看工程即将完工,当地却突然宣称协议存在问题。 当初邀请中国进行基建合作时,对协议条款漏洞只字不提,如今港口能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某些势力便跳出来争夺经营权,动用行政手段比黑帮抢夺地盘还蛮横。 英国也趁乱出手,秘鲁风波未平,英国就以低价接手敬业集团的钢铁厂,导致工人罢工、订单积压,还美其名曰市场行为。 这些国家双标至极,自己撕毁协议说是维护安全,抢夺他国资产却标榜自由。 究其本质,这些国家就是眼红中企将烂摊子打造成优质项目。 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哪一个不是在中国资本的运作下重焕生机? 如今看到盈利,就想重新谈判,这与街头混混见人有钱就索要保护费有何区别? 更过分的是,政治操弄不断。 澳大利亚将港口问题作为选举筹码,美国在背后提供3亿美元军事资金支持,意图将中资挤出,为西方资本腾出空间。 好在中企不再一味忍让。 岚桥集团坚决对抗澳政府压力,中远海运启动国际仲裁程序,就连英国钢铁厂也联合当地工会抵制收购。 更为关键的是,我们要吸取教训,在海外投资前,必须深入了解投资对象国的政治情况,包括选举周期、美国军事部署、政客利益关系等。 国家层面也要加强保障,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结算,完善海外投资保障基金,必要时出动海军护航。 昔日西方商船背后总有战舰护航,如今我们的055型驱逐舰常态化巡航,要让那些肆意违约的国家明白,破坏契约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这场较量,本质上是新旧国际秩序的激烈碰撞。 西方国家长期坐享其成,如今见不得他国凭借真本事发展,注定会在这场博弈中败下阵来。

3 阅读:117064

评论列表

三月春

三月春

634
2025-04-23 12:20

解放军要保障国家海外利益!

李银春 回复 04-27 19:01
对,私人面临这种损失,法律诉求无果的话是要拳头相向讨回损失的。国家,面临这种就应军队说活。

爱与家庭 回复 04-29 17:31
新闻已经说要成立中国海外私人安保公司保障中国海外利益了

老猫

老猫

308
2025-04-23 13:10

只要跟美国撕破脸,就可以放手占领澳大利亚,然后把整个河北的钢铁产能和产业工人转移澳洲,收复台湾后,把台湾还喘气的都送去澳洲挖矿

大赢家 回复 04-28 14:57
这主意好,!!

坑神 回复 04-29 11:06
师出有名了,直接干

用户53xxx28

用户53xxx28

181
2025-04-23 15:22

不杀一儆百,这样的强抢中资案例会越来越多,必须拿出强硬手段,最起码中国得不到的就彻底摧毁掉

brayn 回复 04-27 16:57
看看装修的包工头是怎么对待赖账不付客户的,全部敲烂打碎走人。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4-28 14:50
军事同盟何其重要

金苹果

金苹果

103
2025-04-23 12:26

凡是能用经济手段解决不了的,那就是政治(含军事手段了)!

不变的旋律

不变的旋律

91
2025-04-23 13:10

还是拳头不够硬

冬天不冷

冬天不冷

87
2025-04-24 06:44

毛主席早就说了,打的一拳开,免的百拳来,收复奥大利亚就好了。

平常心

平常心

77
2025-04-23 12:32

按合同执行!

雪山飞狐 回复 04-25 08:14
没有军事做保障,如何执行合同?你看谁敢对美国耍赖

熊猫乙

熊猫乙

74
2025-04-24 09:28

海外投资,遇到土匪就一走了之,岂不是儿戏!.!必须武装保护!!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51
2025-04-23 13:28

中国海军正是展现国家海外利益的时候了,雄起雄起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0
2025-04-24 04:18

对这种强盗流氓国家靠儒家思想能解决问题吗?以和为贵只能让更多类似的强盗流氓国家有样学样,对我国进行群殴和围攻,对这种流氓强盗国家只能是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得不到的,只能用核武器炸毁掉。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4
2025-04-23 13:01

我们的航母在哪里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2
2025-04-23 12:27

没有我们使用,港口就是个渣渣

执着的天空

执着的天空

27
2025-04-24 10:00

我不明白的一点是明知道这些西方列强的嘴脸,这些国企还是趋之若鹜的加大投资。为啥?

破晓飞红 回复 04-28 09:11
天下熙攘,为利来往。

五毛钱的善良 回复 04-28 21:31
熙熙攘攘,为利来往。赔了也不是自己的钱,该有的籽儿奰不少,该拿的底层又看不到,这种好事儿为啥不干?

标新立异

标新立异

24
2025-04-23 15:46

建港口码头,也要留后手,对于无赖国家,保留最后可以炸毁码头港口的权利,百年内污染无法再利用开发。

用户10xxx40 回复 04-27 12:55
对,预埋炸药,新发明的无核氢弹,关键部位布置好,到它们反悔的时候一拉线,炸出它们的狗屎来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9
2025-04-24 09:30

这个事平台起码登了十次,不知你抄谁的又来发表,你应该改名不叫帽客叫抄客为好。

中华英

中华英

16
2025-04-23 15:27

以后不论投资那个国家,合同强调驻军一个加強团的兵力,支付军队开支必须由当地政府及需投资国安当地人均GdP支付。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5
2025-04-24 10:13

拿一个做样子,打它个稀巴烂,看它们下次还敢藐视我们中国,如果再这样无赖抢了,我们不声不响就撤,就太纵容它们S意妄为,必须预以重击,给达尔文港放一颗无核氢弹,只当做试验了,让其一朝回到解放前。

KK

KK

14
2025-04-24 13:10

老牌资本主义国家靠抢杀剥削起家,现在没落了又靠抢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3
2025-04-24 20:54

撤资??我们投下老多钱建成的港口,说撤就能撤得走?这事必须有人背锅,当初投资,为什么没有意识到这种风险成在,必须追责。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3
2025-04-23 16:57

航母需要五洋捉鳖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2
2025-04-24 11:07

炸掉走人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11
2025-04-24 05:03

军事介入,杀鸡儆猴

于榕青

于榕青

10
2025-04-24 12:52

哪个国家胆敢对中国耍赖,建议:直接灭国[赞][赞][赞]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10
2025-04-24 08:45

在以前美国西方国家一直在强调专利权、契约精神。而当经济停滞时,什么信誉、专利权、契约精神通通见鬼去,就以一个国家安全为理由进行各种卑鄙龌龊的勾当。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9
2025-04-24 11:02

中国应成立国外安保公司,确保海外投资人员和资金安全。因为我们中国人太好说活所以处处针对我们。

好山好水

好山好水

9
2025-04-24 09:15

是时候武力镇压这帮无赖了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9
2025-04-24 10:36

海外投资必须军事支持!没得选!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9
2025-04-24 10:22

对抢劫的国家赠送一枚百万吨当量的大炮仗才是立足当世之根本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9
2025-04-27 22:56

古人云:“吃一堑长一智”而吾辈是“吃万堑不长一智”!

緈諨の约定

緈諨の约定

8
2025-04-24 11:31

谈不来和平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最爱土豆饭

最爱土豆饭

8
2025-04-24 07:48

哎,哪有那么多道理可讲?列一条:强抢中国企业财产视为发动战争。你看还有哪个王八羔子敢干的?

穿越

穿越

7
2025-04-24 12:27

炸了再还给

宏杰

宏杰

7
2025-04-24 07:26

大炮呢?

老猫

老猫

6
2025-04-27 21:00

没用的中国都是文人雅士

wxw1940

wxw1940

6
2025-04-28 04:18

你想和平是不行的,他们逼你当列强

看个热闹

看个热闹

5
2025-04-24 11:18

将港口恢复原状即可!

随口一说

随口一说

5
2025-04-24 06:16

国家应成立海外投资风险评测机构,对每个国家的投资环境进行评级,方便企业走出去。

万重天

万重天

5
2025-04-26 18:41

要是李卖的,又要被骂卖果 ,这用了“果断撤资”,我知道咱又赢了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5
2025-04-26 10:36

呵呵呵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5
2025-04-27 10:42

拆走,炸掉!

中文

中文

5
2025-04-27 15:55

国家必须站出来

爬山客

爬山客

5
2025-04-28 18:05

国家政府还是该强硬一点,保护商家在海外的合法资产,杀鸡儆猴只要弄个样子另一个就不敢了

金湘遇

金湘遇

5
2025-04-28 08:30

国际贸易防风险是第一位,不知道怎么防的?

老戴

老戴

4
2025-04-25 21:27

中国军事力量所到之处才是华夏利益的保障!

杨跃

杨跃

4
2025-04-25 09:36

他们撕毁协议,我们就把巷口,钢铁厂炸毁就扯平了。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4
2025-04-27 20:16

舰队太少了,海外基地太少了。

吴建华

吴建华

4
2025-04-27 19:18

打它,打死它

鑫龙

鑫龙

4
2025-04-27 18:40

必须对外一战,否则被别人割韭菜。

用户95xxx27

用户95xxx27

4
2025-04-27 09:21

海军呢,建议长期驻扎一些特混编队,看看得瑟不

星际剑客

星际剑客

4
2025-04-26 23:14

是时候放一颗偏差较大的东风快递了!误差太大了让老美去修正吧?看他们的老大如何来修正才是正道!修正不了全TMD给老子蹲着别乱动!!!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4
2025-04-27 19:57

投资一定要高科技产品包括港口,[得瑟][得瑟][得瑟]撵你的时候,让他瘫痪在床!![doge][doge][doge][墨镜][墨镜]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4-27 10:13

最关键的是军事力量保护要跟上

无产当默默走过

无产当默默走过

4
2025-04-27 17:18

应该杀死每一个反华分子

东东

东东

4
2025-04-27 21:57

领海领土领空境外资产都是中国主权

夏日梅花

夏日梅花

4
2025-04-28 09:37

我们的武器呢…我们的军队呢…该出手时还得出手!!不然又被这群豺狼一哄而上了…杀一儆百…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令狐冲

令狐冲

4
2025-04-28 18:24

海外投资如果没有军队强力保护那就是在给别人送钱!国家应该担起反思责任!合同中应该约定当一方不守约时可以强力收回违约金,包括没收当事国领事馆!

钢琴指

钢琴指

4
2025-04-26 21:29

应该把所有的设备搬走,再把这里用炸弹恢复原来的样子,如果不解气,再用十枚钻地弹梨一下地!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4-27 20:14

军舰守卫,直至对方违约培偿完成

林海峰

林海峰

3
2025-04-24 14:03

055开过去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3
2025-04-24 07:17

Al文垃圾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3
2025-04-24 14:15

.我们应发展远洋海军舰队保护海外资产维护经济利益刻不容缓!

老虎

老虎

3
2025-04-26 09:01

从富起来到真正的强起来、硬起来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芙蓉树

芙蓉树

3
2025-04-24 07:10

炸完!

清风拂面

清风拂面

3
2025-04-25 20:00

以后在国外搞建设,要设置自毁装置!

冰封的火焰

冰封的火焰

3
2025-04-25 21:25

这不是投资看光问题,也不是运作模式问题,其根本问题在于“剑”不够锋利,也没有用“剑”的决心,就达尔文港为例,若我们的剑够锋利,有一剑封喉的能力,又有出剑的决心,试问,袋鼠它敢打港口注意的想法吗?让他们想都不敢想,所以,没有保护能力的投资,都是给别人做嫁衣,你还指望强盗能遵守一张纸吗?那是对强盗的讽刺,

嘎嘎

嘎嘎

3
2025-04-27 17:45

给他拆了还原

香山行

香山行

3
2025-04-27 23:27

远程轰炸吧,把一切回归原样。

聿筆

聿筆

3
2025-04-26 16:26

没有大炮怎么能受得住家业?

hy

hy

3
2025-04-27 16:47

加紧打造海外利益保护军团,谁动我,我搞谁,跟西方文化交流,就用西方的手段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5-04-27 17:07

本质就是白种人和黄种人在地球上的生存竞争,两种肤色的人根本不是一路人!

momo

momo

3
2025-04-27 18:32

炸掉!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4-27 20:16

炸掉,还回烂摊子给它们!

雾远邀青树

雾远邀青树

3
2025-04-26 23:31

焦头烂额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3
2025-04-28 00:04

把港口炸了,还原原来的样子谁也捞不到好处!!!!

风云张

风云张

3
2025-04-27 08:47

为什么合同中没有规定澳方违背合同,中方将港口恢复原状???

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3
2025-04-27 20:05

笑死,啥都能派055,

芝兰同芳

芝兰同芳

3
2025-04-27 18:46

不需要驻军,先通知对方,叫人员都撤离港口,由于港口建设得不完善,发射一颗导弹摧毁它,至于他们撤不撤退就不用管了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3
2025-04-27 18:26

这才是刚开好,中国企业寸步难行,美要全面动手了

田野沐雨

田野沐雨

3
2025-04-28 20:20

中国海军咋不行动,保护中国资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4-25 21:11

055大驱应该再去澳大利亚转一圈,看看澳大利亚人还敢强收达尔文港吗!中国政府必须强硬起来。

挑战无极限

挑战无极限

3
2025-04-26 22:47

怎么总是听见这种声音,我们还不够强大,希望我们有十分航母战斗群,谁TM啰嗦干谁

一刀传世

一刀传世

2
2025-04-28 20:08

为什么一些小国都这样,我们得硬气点了,撤走可以,直接炸烂就完事了,不能我们花钱建设,他们享用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4-28 11:02

没有违约金的么

刘祥东

刘祥东

2
2025-04-28 09:56

老子把它炸了也不贱卖。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4-28 09:36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东日午后

东日午后

2
2025-04-28 10:49

055出征保护

ABCDEFGHIabcdefghi

ABCDEFGHIabcdefghi

2
2025-04-28 21:13

同理,国内的房地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4-29 21:43

人傻钱多

瞬愿铭

瞬愿铭

2
2025-04-29 13:48

对于这些随意违约的国家,必须让其付出沉重代价,按照合同约定赔偿我们,否则必须对其严惩,不惜动用武力!

虚度☜☞人生

虚度☜☞人生

2
2025-04-29 03:34

炸了,不玩了

阿路74

阿路74

2
2025-04-29 23:31

光亮相是没用的,需要有选择性地开炮!

绿联飞扬皑

绿联飞扬皑

2
2025-04-29 18:46

祖国会保护我方的资产及利益, 不然就废了他, 让其回到过去

贪睡煮

贪睡煮

2
2025-04-29 20:18

师出有名了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5-04-29 19:30

派两艘055到澳大利亚家门口去溜达溜达。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4-30 01:47

055还在那吗?用几枚导弹把港口毁了不就行了吗?这事还用我说吗?真是!

咖啡伴侣

咖啡伴侣

2
2025-04-30 05:08

军队军队军队,永远是军队要走在前面保驾护航,才能震慑宵小。

求不得の匠

求不得の匠

2
2025-04-30 07:13

中国政法应该像从越南撤退那样给他们以打击才能让他们长记性

lang_yong1318

lang_yong1318

2
2025-04-29 13:53

把军舰开到这些港口停泊,打开火控雷达,名曰军事演练,

Eric

Eric

2
2025-04-28 08:28

达尔文港坚决不能撤资,直接解放军进驻,维持达尔文港的正常运营!!!!!以后签港口,矿山开采等的这类协议,必须加上,特殊情况下我们有权利用武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2
2025-04-29 22:11

军舰开过去停泊几天

猜你喜欢

帽客

帽客

隐藏野心 悄悄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