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去查了稀土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美国之所以对龙国的稀土资源如此紧张,一方

烟雨江南情长 2025-04-20 19:28:23

刚刚去查了稀土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美国之所以对龙国的稀土资源如此紧张,一方面是因为龙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稀土储量,另一方面是江西定南和内蒙古白云鄂博的稀土储量丰富,其中定南几乎可以打败所有对手,内蒙古白云鄂博堪称地球稀土仓库,在全球稀土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1 阅读:6815

评论列表

梦想飞扬

梦想飞扬

80
2025-04-25 23:48

稀土谁没有,别人都不开采,坐等你中国的卖完

用户10xxx06 回复 04-26 20:06
这都是不在生资源,开采完了后代子孙啃树皮。

Change 回复 04-26 19:08
稀土谁都有,主要还是精练技术,矿开出来还得运到中国来提炼[滑稽笑][滑稽笑]

孤山烂客

孤山烂客

60
2025-04-26 13:40

写这种文章又蠢又坏,中国的稀土霸权是建立在精炼技术上的,全球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稀土都送到中国来提炼的,一吨重稀土精炼成本,中国可以控制在千元左右,国外最好的也要数万,跟别说合成技术了

Change 回复 04-28 09:45
怎么不懂??我的意思的,你拿练铝跟光刻机做对比,跟拿电车跟油车比能量转换,一样耍流氓。芯片生产封装更多像成品组装环节,是诸多零件都好了,组装的过程。跟生产提炼稀土不是一回事。要么比单独的耗能,要么比全要素生产所产生的耗能。拿炼铝跟光刻机比,欺负老实人吗?

疾风知劲草 回复 Change 04-28 10:32
本来不就是说的耗能吗?我说的九牛一毛不就是回复你提出的耗能吗?

wg

wg

37
2025-04-26 19:51

不相信稀土中国是最多的,只不过别国的没有开采出来,等中国的枯竭了,看别人卖高价吧。

天天向上 回复 04-26 21:46
中国垄断全球百份之90的稀土精练。就是挖出来也要拉来中国精练。

根哥 回复 04-26 22:08
垄断的是技术,不是稀土矿本生

rongab

rongab

27
2025-04-26 20:11

主要廉价劳动力 谁不买便宜 这么简单的问题就别吹了

往事随风 回复 04-27 09:18
纯粹胡说八道,基础是大量的工业用电,不是廉价劳动力。除了中国,任谁都不可能把大量的电力投入到工业生产里。

god 回复 04-27 07:14
你想多了,自从俄乌冲突,俄罗斯廉价天然气断供以后,欧洲再也不提环保了,以前政治正确的环保少女在西方也成了妖魔鬼怪了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1
2025-04-26 19:49

有稀土的国家太多,有技术有产业链提炼的,也只有中国

事在人为

事在人为

21
2025-04-26 21:24

中国稀土白菜价,畅销全世界!

社会需要良知

社会需要良知

15
2025-04-26 17:21

稀土厂你查了没有,薄利啊,几乎不挣钱,白菜价

豹子头

豹子头

15
2025-04-26 18:00

稀土矿也分很多种 有些元素烂大街 但是重要元素的中国最多

海浪

海浪

13
2025-04-27 08:26

聪明的美国稀土多的是,封存留下来,先买白菜价,等待你卖完了别人好卡你咽喉,坐吃山空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11
2025-04-26 20:30

那么重要的资源卖的白菜价,应该一口价,爱买不买!

Sa

Sa

11
2025-04-26 18:21

稀土到处都是,关键提炼稀土的能力全太阳系唯一,稀土全是伴生矿没有打通全产业链根本别想,欧洲+美国重建稀土产业链至少要40年,还要确保人才不断档不搞政治正确

Change 回复 04-27 22:27
四十年什么概念,从奥巴马开始,提出要把制造业迁回美国,已经过去了12年了,兄弟。美国制造业有变得越来越好吗??

用户10xxx14 回复 Change 04-28 11:51
2016年奥巴马提出美国重振制造业 仅仅是口口号美国高新产业利润太高 制造业难发展 40年后 中国 印度都超过美国 到时中国走高端产业 美国提供劳动力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0
2025-04-26 21:44

稀土矿不稀奇,中国也就占60%,但稀土产业链就太恐怖了,占到92%,并不是你家有矿就能有货的,稀土元素基本上是工业制造产业链上的副产品,这让美国怎么搞。。。花10年建自己的产业链成本还要比中国高出3倍,这不是明摆着自残么。。。商人出身的特朗普这笔帐算得简直是心惊肉跳,目前只能从日韩两个狗腿子那偷货。。。

heli

heli

7
2025-04-26 20:31

给子孙留二两吧。

rongab

rongab

6
2025-04-26 20:15

卷死自己,卷死别人 别人也有道理这样搞的 例如要求你8个钟 不是黑心自己人的资本家要求的

天涯

天涯

6
2025-04-27 13:31

但是目前垄断行业的中国稀土北方稀土,基本在亏损边缘,贱卖给国外,给美国生产F35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5
2025-04-26 22:30

一个劲的胡说八道,乌克兰稀土就很多,我国是冶炼技术全球最好懂不懂?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4-26 18:28

希望中国派兵把守

简约时尚风格

简约时尚风格

4
2025-04-27 00:45

稀土不值钱,值钱的是技术,芯片也不值钱,值钱的是能生产的流水线[得瑟]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4
2025-04-26 23:50

马斯克说稀土并不是只有中国有,但是全世界的稀土都是中国精炼的。

用户17xxx93 回复 04-27 07:59
我感觉对于发达国家,很多技术应该不难,难得是他们的人工成本,现在是稀土便宜,如果稀土价格上涨三倍,你看看别的国家有没有提炼技术,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用户17xxx93 04-27 10:50
不要什么感觉了,中国有最全的产业链,中国的发电量远超美国,就算是价格翻倍了,也不会冒着风险去建产业链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4-26 22:22

美国有乌克兰稀土 有多少有多少 俄罗斯都和美国 孤立中国

用户13xxx62 回复 04-27 06:38
不懂装懂

鼠标点击 回复 04-26 23:18
去打听下他们有矿能精炼吗?

lwhailwhai

lwhailwhai

4
2025-04-27 11:47

众志成城,14亿人民一起维护国家利益,对汉奸,间谍绝不姑息

不倒翁

不倒翁

4
2025-04-27 06:10

中国供应全球95%稀土不假,但是开采量也占到72%,一直在鼓吹中国稀土,我不知道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
2025-04-27 09:14

中国把住世界命脉的不是矿,而是提炼专利技术。矿全世界都有,但专利技术中国几乎垄断,有能力提炼就是工业命脉,没法提炼就是一捧黄土。

星空♂

星空♂

3
2025-04-26 18:59

以前上学的时候就说过,中国储量第二,俄第一

天羽

天羽

3
2025-04-27 14:19

龙国的稀土成就不仅在于储量,而在于规模化分离冶炼技术,在世界大型稀土采矿公司的背后,都有龙国的身影。龙国不仅是稀土出口大国,也是进口大国。

梦无痕

梦无痕

3
2025-04-26 23:08

美国的储量不比我们少 只是成本高跟环境问题而已

无聊

无聊

3
2025-04-27 02:01

[哭笑不得]出口稀土是精练好的稀土,不是稀土矿,我们是出口稀土第一,进口稀土矿第一的国家!我们稀土提炼技术是断崖式领先,全世界百分之80左右的国家根本没有办法大规模提炼稀土,能大规模提炼还不如跟我们进口,代价太高了!

CZF891208

CZF891208

3
2025-04-26 23:25

哇操,说到咱们大定南了!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2
2025-04-26 20:36

气死喀尔喀伪蒙

890156

890156

2
2025-04-27 15:04

现在全世界的稀土都冒出来了

一凡

一凡

2
2025-04-27 17:48

关键是提炼技术,而不是稀土。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2
2025-04-27 09:28

从内蒙古往外蒙古用盾构机地下挖到外蒙古去!

帕柳卡

帕柳卡

2
2025-04-27 17:30

对不起,危害国家安全一点不卖

心存阳光

心存阳光

2
2025-04-27 14:48

内鬼太多了

用户88xxx43

用户88xxx43

2
2025-04-27 10:47

胡扯

多麼痛的領悟

多麼痛的領悟

2
2025-04-27 13:55

我不是针对谁,后面的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了也看不到!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2
2025-04-26 23:52

外蒙古一定要收复回来

英雄没有皮肤

英雄没有皮肤

2
2025-04-26 20:49

为什么有这么好的资源?不知道好好利用?

随风

随风

2
2025-04-26 22:20

龙国、东大,东大、龙国;网络术语奇葩的很!

人健人爱

人健人爱

2
2025-04-27 18:40

美国并不缺稀土,就即便乌克兰,格林兰的稀土今天全给他了,他也没办法。他今天缺的是稀土提炼技术。而且这个提炼能力不是一天就能完成。

文止戈

文止戈

2
2025-04-26 23:44

行业内人士都知道,这几十年来稀土走私很严重。

一手木头 回复 04-27 01:44
你又知道了

胡归农

胡归农

2
2025-04-27 08:55

我村就有稀土[滑稽笑]挖了没多久就被禁了。卫星天天在上面盯着[滑稽笑]

用户91xxx17

用户91xxx17

2
2025-04-27 11:47

上句不接下句

欢乐谷

欢乐谷

2
2025-04-27 18:52

白菜价卖了二三十年,比重已经低了很多,多留点给子孙们用。现在有一部分稀土我们是进口矿石来提炼的。

用户47xxx01

用户47xxx01

1
2025-04-26 19:05

龙国,东方大国,华夏国,为什么就没有中国什么事吗,作者难道感觉说中国丢人吗

入世

入世

1
2025-04-27 15:19

稀土不是提炼难吗?哪里都有稀土

仼你飛

仼你飛

1
2025-04-26 21:57

中国低价卖稀土,等到卖完那一天,别国可不会低价卖给我国

年华如歌岁月如戏

年华如歌岁月如戏

1
2025-04-27 06:18

矿产资源为啥要出口:孑孙后代不需要吗?

东娥晓张

东娥晓张

1
2025-04-27 10:51

有的人就见不得自己国家牛逼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4-27 07:28

这玩意提炼污染太大,还有放射性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4-26 21:44

真希望哪天能把外蒙古收了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1
2025-04-27 17:02

你去查?什么来头?

阿毛

阿毛

1
2025-04-27 16:56

放个屁还有味,你这个连个屁味都没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1
2025-04-26 21:51

哥们,最关键还不是稀土储量,而是提炼技术!!!拜托你去了解一下 徐光宪 这个人。。。。。。。贡献可能不低于钱学森。。。

李云峰 leo Lee

李云峰 leo Lee

1
2025-04-27 18:34

得了吧,全世界各地都有,储量大小不是问题,有问题的是它的工业化处理和提纯工艺,如果其他国家攻克这个技术,那这个也不算卡脖子的,好在现在该技术还是我国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