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刚闹出“收回达尔文港”的闹剧,中远集团随即撤资:澳大利亚强行收回达尔文港

黑色谈话 2025-04-19 22:56:50

澳大利亚刚闹出“收回达尔文港”的闹剧,中远集团随即撤资:澳大利亚强行收回达尔文港,中远集团果断撤资;秘鲁裁定钱凯港管理权归属存疑,英国趁机抢走敬业集团在英钢厂——这哪里是海外投资,分明是一场全球针对中国资本的“鸿门宴”! 达尔文港的闹剧最让人气愤。中企斥资5亿澳元接手那片荒草地,8年苦心经营打造出一个年吞吐量3000万吨的枢纽港,让北领地GDP猛增65%。如今澳政府见港口盈利丰厚,一句“国家安全”就想撕毁99年租约,却对美国在旁边建军事基地视而不见。当年求着中企救场时的那副可怜模样哪去了?政客翻脸比翻书还快,吃相难看也就罢了,连补偿方案都想强买强卖,真把中资当成提款机了? 秘鲁更是上演了“农夫与蛇”2.0版。中远海运投入35亿美金建设钱凯港,眼看码头即将完工,当地却突然称“协议签错了”。当初跪求中国基建时,条款漏洞怎么全都没发现?现在港口能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了,某些势力又跳出来抢夺运营权,行政手段比黑社会划地盘还霸道。英国则玩起“趁火打劫”的把戏,这边秘鲁刚闹事,那边就低价收走敬业集团的钢厂,工人罢工、订单积压,还美其名曰“市场行为”——双标玩得真溜啊,自己撕协议叫安全,抢别人资产叫自由? 说白了,这些国家就是眼红中企把“烂牌”打成“王炸”。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哪一个不是中资救活的?现在盈利了就想“重新谈判”,这跟街头混混看你赚钱了就逼你交保护费有什么区别?更恶心的是政治操弄,澳大利亚拿港口当大选筹码,美国在背后递刀子还送上3亿军事资金,说白了就是想把中资赶出去给西方资本腾位置。 但中企这次没惯着他们。岚桥集团硬扛澳政府压力,中远海运启动国际仲裁,连英国钢厂都在与当地工会联合反收购。最关键的是,咱们得学聪明了——投资前先摸透对方的政治底牌,选举周期、美国驻军、甚至政客的利益链都得考虑进去;国家层面得跟上,人民币结算、海外投资保障基金、海军护航编队该用就用,当年西方商船后面跟着战列舰,现在咱们055大驱常态化巡航,让撕毁协议的人明白,违约是要付出代价的! 说到底,这就是一场新旧秩序的较量。西方国家躺着吸血惯了,见不得别人靠自己本事吃饭。

8 阅读:10628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782
2025-04-20 03:14

该海军舰队上了,对付盗贼,只有这个好使

松花江上 回复 04-20 08:29
再BB就导弹洗地!

卧龙 回复 04-20 08:00
你真无知单首055,基本上可以单挑整个英国海军了,对付这些小国还需要建基地?太可笑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84
2025-04-20 05:21

不收拾一个,每个国家都以为中国好欺负

呵呵 回复 04-20 17:15
以后就知道了,违约100倍赔偿,不赔偿就绝不退出,想动粗就试试我们的火力压制。

朱古力 回复 04-21 03:54
现在用海军空军立国威时间到了。再闹直接上。。。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260
2025-04-20 03:49

正好有理由让军舰进驻港口

摇起灵魂 回复 搏一搏 04-21 23:06
真的

搏一搏 回复 04-21 20:18
真假?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62
2025-04-20 06:16

我们身上投资方对方违约,不应该忍让如果不赔偿,谈不来那就动用武力解决杀一儆百,让世界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强国,纵观历史也是这样

用户96xxx23 回复 04-22 22:40
很难会动武的,不要期望值很高

人间不值得 回复 04-22 11:11
要立人设的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101
2025-04-20 07:35

这就是连锁反应。中国在处理这类问题时必须强硬,不然还会有更多的效仿者。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7
2025-04-20 09:04

是时候出台海外投资利益保护法了,不能一味地靠国际仲裁来解决,学学美国,得让协议反悔一方,受到惨痛的代价和打击,以儆效尤,方能杜绝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 !

- 回复 04-21 22:47
学不了,中庸之道深入人心。这些被欺负的一个也拿不回来。

康登标

康登标

76
2025-04-20 04:47

中国企业对哪些极端反华的国家就不能投资或少投资。

枭龙在天01

枭龙在天01

68
2025-04-20 06:06

管你什么国家,这样的投资要是想抢回去,一律炸了它

manzk 回复 04-20 11:11
不是炸的是技术事故 全部毁掉一个不留!

蒲公英 回复 manzk 04-20 22:08
你好愣头青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4
2025-04-20 07:10

只有枪口下才能有真理,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0
2025-04-20 05:35

自己建的不赔偿我们自己也可以把它毁掉

用户63xxx63 回复 04-20 13:16
建不用钱吗?炸掉也用钱,来去我们啥也没捞着,白白浪费这么多钱,所以炸掉肯定不是最好办法,如何维护中国资产安全,武力威慑不可或缺,违法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当别人不跟你讲法律,不跟你讲契约,那就交给武力解决吧

血色 回复 04-20 09:49
毁掉是不可能的,违反锲约,敢出澳洲。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56
2025-04-20 06:25

当全球的强盗都在打劫中国时,该杀盗立威了,不然会没完没了被分食。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9
2025-04-20 06:17

有毕要采取一次军事行动!动中国企业利益要付代价!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7
2025-04-20 08:09

到了必须明白一个道理的时候了:中国的海外合法正当的利益必须要能够得到有效保护,当其他方法穷尽时仍无法解决,必要时就需动用武装力量,对于强盗般非法的占有,武力回应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有力武器,不能让中国的利益和财富被眼睁睁的抢夺,否则,中国在海外投资将永无宁日。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9
2025-04-20 04:11

我们的航母在什么位置

晓钟 回复 04-20 11:43
在港口驻地呀!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37
2025-04-20 08:58

人不狠站不稳,国家更是一样!我们该开启驻外军事基地模式和海外雇佣兵保护海外利益模式了!!

老板来一碗马面

老板来一碗马面

36
2025-04-20 01:35

国家不是派055去“港口维修”了吗

机米

机米

36
2025-04-20 05:35

用芯片遥控,撤走后几天就停摆

想起

想起

34
2025-04-19 23:41

我们还是发展吧,这些白眼狼迟到会垮塌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33
2025-04-20 07:56

中国应出台国外投资法案,以保护中企利益,中国有权对国外投资要求赔偿或裁定投资被侵占

安和桥

安和桥

32
2025-04-20 05:19

必须得制止,打个样!

我爱钓鱼

我爱钓鱼

27
2025-04-20 10:16

群盗环饲,退一步,则血肉无存,进一步,群盗环服,中国对在海外的投资,笫一必须立法,有法硬刚,第二必须订合同之前必须声明投资地无论何党派当国不允许以国家安全为由打压,第三违反上述两条,赔偿当以倍算,否则必以军队相临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24
2025-04-20 05:16

强龙难敌地头蛇,这句话中国商人怎么忘了

木一

木一

23
2025-04-20 06:08

不长记性!!!

厉害了

厉害了

20
2025-04-20 07:49

19世纪的炮舰外交搞起来,优势在我,扩大领土的时候到了,是危机更是机会啊。日不落中华就在眼前。

123

123

19
2025-04-20 07:31

所有设备都得加上密码,给他们也是破铜烂铁,启动不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9
2025-04-20 09:08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只能一声叹息

111

111

18
2025-04-20 08:58

以后签约,就将“如果中止协议或毁约,我们就将港口恢复原貌”.作为最后一条附上

高振华 中医

高振华 中医

17
2025-04-20 08:01

说到底就是我们太仁慈了,畏威不畏德!我们为了保护国家利益,必须向海外驻军!!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15
2025-04-20 07:32

所有这些行为在18-19世纪早就触发战争了,国家的军事威慑必须走出去,否则不仅寒了国人的心,更使得国家利益不断受损。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14
2025-04-20 10:01

中国外资企业不能手软!外国强盗多,欺软怕硬,不硬手碗,利益保不住杀一敬百。他们强盗不会有善心!见利杀主是他们的逻辑!要干就强,!要么不干!

西石

西石

11
2025-04-20 10:55

没有雷霆技,不立菩萨心!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1
2025-04-20 01:52

结果呢

相逢是缘 回复 04-20 06:24
还是被歹人抢走了

锋宇无阻

锋宇无阻

11
2025-04-20 08:20

投资国外不如投资国内,少受气

果真好

果真好

11
2025-04-20 17:45

杀一儆百,否则还会有人跟风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1
2025-04-20 08:26

这还不容易,把港口或钢厂炸毁一个(我们投资建的,撤出时炸毁),这样其他就老实了!

SJ

SJ

10
2025-04-20 12:48

中国搞一带一路应该改变一下方式,不投资对方,只做贸易,这样损失减到最小。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10
2025-04-20 07:55

这就是狗子们吹嘘的 西方契约精神

tb970994710

tb970994710

10
2025-04-20 13:29

说屁话没用,驻军才是硬道理,拳头是这个世界最管用的东西

兵团军士

兵团军士

9
2025-04-20 13:26

所以说大力发展海军不是没有道理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
2025-04-20 07:29

应该让海军舰队去把港口给他们复原到原来的样子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9
2025-04-20 07:38

要我说走之前都拆了。

用户90xxx60

用户90xxx60

8
2025-04-20 20:25

相当于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了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8
2025-04-20 10:42

对这种陆地海盗没必要客气!

xz

xz

8
2025-04-20 09:03

中国企业在外投资也属于国民的资产,必须给予保护。如果这些无赖国家想直接抢劫,那我们只好出动军舰停靠达尔文港进行保护了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7
2025-04-20 14:21

海陆空火箭军都能上了是时候解放澳大利亚(永乐大陆) 这样一来种地面积就能增加不少,资源也就不会太短缺。

兰可心

兰可心

7
2025-04-20 20:46

愚以为,在我国军力难以覆盖的地方投资必须谨慎再谨慎。国家应该实行审批制度。

岁月流歌

岁月流歌

7
2025-04-20 07:54

这有啥好争的?实在不行到处把炸药埋上一炸之乎。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7
2025-04-20 18:08

这也怨不得人家,谁让咱们一直以来扮演大善人的角色,处处忍让,哪些坚守丛林法则的野蛮人不吃你吃谁?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6
2025-04-20 09:40

撤回了,就全部炸掉…

和天下

和天下

6
2025-04-20 12:02

这丑闻还好意思说,两个黑大哥斗,有本事把港口废为平地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6
2025-04-20 08:03

对付海盗🏴‍☠️就要比海盗更海盗🏴‍☠️

路人甲

路人甲

6
2025-04-20 11:41

说到底,这就是没脊梁却偏偏还有钱的下场

谦谦君子

谦谦君子

6
2025-04-20 10:29

说的没错,投资有风险,合作需谨慎,尤其对外合作要把最差情况考虑在内,做好防范再投资,一旦发生最坏情况要有符合国际法的霹雳手段。让吃饭砸锅的国家吃不了兜着走。上策是让心怀鬼胎的国家不敢动手,所以强有力的震慑不可或缺。最好是做好备选方案,这方面华为就做的很好。

江山

江山

6
2025-04-20 11:26

活该,国内啥碧阳心里没数,去国外当菩萨。海军那么多军舰不出去保护海外资产。造那么多留着生锈吗?

关不住的羽毛

关不住的羽毛

6
2025-04-20 07:32

这些账先记着,迟早会连本带利收回的。

東东

東东

5
2025-04-20 08:37

企业家们多建设自己的国家吧,我们国家需要大量的资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拿近的比,温州的基本居宅还落后

waicmlpy

waicmlpy

5
2025-04-20 10:55

只有美国佬败了,它们就会一个个跪下

海龙

海龙

5
2025-04-20 12:44

难道这些国家在中国就没企业没公司?他们抢多少我们就抢多少

若水

若水

5
2025-04-20 12:16

一次教训当自省, 再次教训当自责。

超濬

超濬

5
2025-04-20 12:02

有些国家是服威不服德。只有让他们害怕了,他们才能遵守契约,才能确保中国的利益不受侵犯。该出手时就出手。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04-20 21:50

这就是现实。国际上要讲实力,也要讲拳头。一厢情愿,一味做老好人,会讨好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5-04-20 12:03

背着銭袋子经商,强盗不眼红才怪呢!必须仗剑经商

晋松

晋松

5
2025-04-20 11:16

厉害了我的国

林林

林林

5
2025-04-20 13:39

催牛逼

苦禅

苦禅

5
2025-04-20 09:31

还有非洲跟着蹭火打劫。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5
2025-04-26 08:35

追责责任人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4-20 07:24

西方人是最懒的,靠掠夺过日子。

用户24xxx76

用户24xxx76

4
2025-04-20 08:10

中国能不能派兵保护?实在不行就彻底炸毁。

浩淼苍翠

浩淼苍翠

4
2025-04-20 12:28

所有海外投资所涉及的厂房、港口、设备一律预埋自爆装置,如有强行收回行为便要回赔偿、终止合同,然后拆资、拆人,启动自爆装置,让其化为灰烬。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4
2025-04-21 09:51

祖国还是不够强大啊,还需要努力,可以适当的亮亮剑了,不然小蚂蚱都能蹦上天了

观沧海

观沧海

4
2025-04-20 07:18

西方就是穿着西装的野兽!

希望大海

希望大海

4
2025-04-21 10:17

国家要有作为、保护企业海外市场利益安全。不要给外界的人抢了也白抢。后面跟着起哄一起抢。该怎么办。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
2025-04-20 10:38

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这种事情,我们自己在干什么?这中间的问题不用深究吗?

爱恨分明

爱恨分明

4
2025-04-20 21:59

应能怪谁啊,只能怪自己太善良了,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4
2025-04-20 08:43

呵呵 中国早想到蛮夷会怎么做了 那些蛮夷早晚跪着求中国回来的

尾巴

尾巴

4
2025-04-20 10:52

不来它几下狠的,揍扒几个,白皮看咱觉得是小儿闹市持金,都想趁两钱花花。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4
2025-04-21 12:51

中资企业不能撤!除非赔偿金到帐!否则绝对不能逃跑!中国军进驻保护中国投资安全!否则全世界的国家都想哄抢中国在当地的资产!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4
2025-04-20 10:40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杀鸡敬猴,该找一个合适的狠狠的揍一顿,看看谁还敢胡来。

幸福的旁边

幸福的旁边

4
2025-04-20 17:29

中国的军队呢,应该出现在那里

用户59xxx01

用户59xxx01

4
2025-04-20 17:40

没有辟励手段,就别拿热脸贴冷屁股!

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

4
2025-04-21 11:08

中国一要搞长臂管辖,二要搞炮舰外交,三要搞自由贸易!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4-21 04:54

自已没有准备,以为得了宝。这是有关部门的责任。这种议叫安全吗?应通责。一定有问题!!!

3D银耳环

3D银耳环

4
2025-04-23 02:02

后续再在其他国家搞基建、港口码头,要多长个心眼儿,设计强度、所用材料就按十年一翻修即可,别整的像个盘石一样牢不可破,让毁约的国家继续使用,没这经验可以找国内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取经,咱们的高速公路基本年年都返修吧?[呲牙笑]

明月当空友谊常在

明月当空友谊常在

4
2025-04-22 08:15

直按把澳港口炸了,走人,少跟澳方哆嗦。

默默

默默

4
2025-04-21 15:51

现在明白了吧,繁荣没有强大的武力值组合,在野蛮人眼里你就是美味的食肉

妖拿妈花

妖拿妈花

4
2025-04-21 15:16

中企 海外投资的💰 产业连国家投资的 说说收就收说抢就抢,还天天在播,这亏那亏,就没一次有成功追回过,也没什么有效打击方法。妥妥海外零元购。

铍钽

铍钽

4
2025-04-21 18:08

以为这些杂碎是好人,实质上是自己为是高估自己。永远记住祖宗的话″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红潮

红潮

4
2025-04-21 20:57

美国幕后黑手,单位老大怎么打压单位老二的呢?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4
2025-04-21 13:17

宁愿天天吃汤面 也要军舰连成串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4-21 19:36

航母不是保障国人财产吗?正好借国人财产受到威胁,出兵收钱

混沌初开梁振华

混沌初开梁振华

4
2025-04-20 10:58

人类进化的路任道重远,现在还那么多人形畜牲没有完全进化。

007

007

3
2025-04-21 18:40

中国应该快点成立国际和平军!

007 回复 04-21 18:42
成立中国国际安全警卫军!

gxl

gxl

3
2025-04-20 17:13

还有尼日尔。

0398

0398

3
2025-04-20 10:40

以后这类投资得有驻军保护条款。

用户90xxx86

用户90xxx86

3
2025-04-21 22:02

一句话没有军事实力,就没有经济对等。

令狐冲

令狐冲

3
2025-04-21 13:44

当圣母时间长了。谁都认为可以咬一口,不咬白不咬!咬了也是白咬!

futurebub

futurebub

3
2025-04-22 13:22

要说玩阴的,我们是他们的老祖宗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3
2025-04-22 05:00

百分之百是美国背后搞鬼!在全球绞杀中国!

星际剑客

星际剑客

3
2025-04-21 23:25

直接快递东风!精准轰炸!

莱昂纳多不多

莱昂纳多不多

3
2025-04-21 18:42

港口是当地政府眼馋到手的🥩,而且港口会影响到我们的一带一路。但岚桥还真不是这样,首先英国的钢铁也是一直亏损,其次岚桥想停炼钢的高炉,这影响到了英国的军方钢材供应,才说了要回收,英国这个钢厂在中资进来前就转了几次,而且一直亏,国内本身就不缺钢材,现在估计是没人接手,怕亏的太多了,所以拿中资,爱国来炒作吧。

猜你喜欢

黑色谈话

黑色谈话

跟着我,有你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