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强奸案二审驳回上诉「DNA证据能存在几万年」、「专用消毒剂清洗一个小时都清洗

利和庄时 2025-04-19 12:31:58

订婚强奸案二审驳回上诉「DNA证据能存在几万年」、「专用消毒剂清洗一个小时都清洗不掉!」,这几天总能看到一群人提及女方体内STR分型未检出、拿一堆理由试图为强奸犯脱罪。

尽管法院的判决很明确了,审判长也专门就舆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仍然有些人扯一些看似高大上的名词胡说八道,尽管他们这辈子很可能压根没做过一天分子生物学实验。我今天就用最简单的话、以大家都有的经历说说这件事。

1.STR(Short Tandem Repeat,短串联重复序列)是法医学常用的检测手段,用于个体识别、亲子鉴定的样本对比。你很可能没做过STR检测,但是你大概率做过另外一种检测——新冠核酸检测。

法医学的STR检测和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其实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它们的核心都在于使用了PCR技术扩大极微量的遗传物质,都需要对样本的核酸进行采集和提纯。区别在于前者检测人类DNA,后者检测病毒是否存在。

那么既然涉及到样本的采集和提纯,那么首先要想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并不是每次检测都能提取到足够的样本。

这也是过去几年我在写新冠科普时提到的,无论是新冠核酸检测还是抗原检测,检测的假阴性问题都是不能完全规避的,这个跟病毒载量、采样部位和采样规范性等息息相关。

2. 而在真实的法医环境中,样本提取就面临更多更加复杂的问题。

2016年在中国法医学杂志中就有一篇重要研究,关于120例强奸案法医学回顾分析(DOI:10.13618/j.issn.1001-5728.2016.04.014),这项研究统计了国内某市2011年~2014年发生的120例强奸案件。

这项研究有许多可参考的信息,这里只说一个:在所有检测的阴道拭子中(预检测项目为精斑),个体识别率只有60%。

也就说是在每五位强奸案受害人的阴道拭子检测,有两位无法获得预想的结果。实际上在受害人的裤头、床单上,也不是都能检测出来,识别率最高的反倒是现场擦拭的卫生纸。

这项研究的法医对提取率和个体识别率低的综合原因进行了分析解释,原因如图2.

简单来说,很多强奸案受害人在案件发生后,处于恐惧、羞涩或恶心等心理都会反复冲洗身体,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关键证据灭失;同样,办案人员的提取时机和提取技术水平同样会显著影响证据的检出,这跟核酸检测是一样的。

3. 所以如果只看某一项证据,以女方体内没检测出男方生物学证据为由,那将导致大量犯罪嫌疑人逃脱法律制裁,真就成了「戴套不算强奸」了。

法院的判决是一项非常严格的工作,定罪证据需要考虑得非常全面。大同订婚强奸案的审判长专门发了一个答记者问进行解释,包括强奸犯的口供、相关电话及行车记录仪的音频资料、现场检查笔录和照片、现场遗留的生物学证据等(详见图3),这些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认定强奸事实。

有些人既不看法院判决结果和解释说明,也缺乏必要的医学和生物学知识,却能把自己从未了解过的一种检测当做强奸犯无罪的证据,这种自信不是一般人所能拥有的。

最后我多提一句,我们回到中国法医学杂志的那篇论文。里面有一个数据可能和很多人想的不一样,很多人认为的强奸可能是月黑风高的时候被陌生的大汉拖进小巷子里,实际上在这统计的120例强奸中,最多的(84例)其实是发生在熟人或相识人之间的。

有些犯罪嫌疑人在强奸案发生后仍然不以为然,就像大同那位席某某一样,以为订婚了就啥都能干了,这是为什么在事情发生后他面对受害人家属和警方都大大方方承认了,很可能是因为他并不觉得那种行为是强奸。

强奸罪的构成要件聚焦于是否「违反妇女意愿」。请牢记这一点,避免给她人带来严重伤害,也毁了自己的人生。

0 阅读:795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34
2025-04-19 16:38

完整的证据链?天大的笑话 ,滑天下之大稽!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回复 04-20 19:53
人家的证据链是靠推论形成的 可以推论的话 什么样的证据链还形成不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04-21 12:53
知道为什么宣传重物证轻口供吗?因为这是非常多的血肉写成的!!!

催眠

催眠

168
2025-04-19 17:48

那处女膜你怎么洗,难道是自动愈合的

梦醒了 回复 04-20 18:25
男方用绣花针缝回去的

贱死不救 回复 04-24 16:57
男方母亲透漏的。也作为诉讼证据一起递交了法院,法官以涉及个人隐私不予采纳。同时训诫了男方母亲透漏女方个人隐私。请注意是训诫,也就是法院也承认男方母亲说的是事实,只是涉及个人隐私不应该说出来。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28
2025-04-19 13:44

疑罪从无,这么简单的原则都不知道?

Sagittarius 回复 04-26 14:34
犯法不?没有提取到体液可以当疑罪从无吗?

Sagittarius 回复 04-26 14:35
嗯,对对对

詞茕

詞茕

112
2025-04-19 17:16

不只这一个吧,女方提供的完整且未清洗的衣服上也是啥都没检测出来,

Apollo 回复 04-25 07:26
一句“可能”就能定罪?

打野 回复 04-24 18:18
那就不是强奸罪了,那是强制猥亵罪。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110
2025-04-19 19:21

一个简单的逻辑,强奸是重罪如果法院证据确凿,二审为啥延期四次。犯罪链完整,还需要和男方沟通让男方自己认罪?

镯之破碎 回复 04-24 21:27
这个现在不重要了,最主要推倒了男女关系。前一季度几十万的结婚,后三季度怕是总共几十万

深渊传说 回复 镯之破碎 04-24 21:37
中国人口基数那么大,肯定有很多不信邪敢赌一把的。估计还是会有一两百多万对。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87
2025-04-19 18:40

那暴力情况下处女膜居然完整,又该怎么说?注意,是暴力情况下!

拷当当 回复 04-21 13:09
有什么奇怪的,这是钢化膜啊,

过好每一天 回复 拷当当 04-21 16:02
是不是还有防偷窥、防指印、蓝光护体的功能?

古月胡

古月胡

82
2025-04-19 21:14

证据不重要,女人的意愿决定一切。女人的意愿可以随时更改。

睡鬼罗汉命踩沉 回复 04-20 14:59
法院要是也这么说咱也就服了,就不说啥了

默认 回复 04-22 09:43
女方不管是否处女第一次哪个不是装的半推半就?男的都是强奸犯了!

山旮旯

山旮旯

77
2025-04-19 17:48

有报导说婚房内留下的衣物完整无损!那么二婶婶有没有介绍一下,当时当事人的衣服是什么情况???

用户10xxx37 回复 04-23 13:35
而且是在一只手抓着女方的一只手,另一只手在女方的另一只手拼命抵抗下完整无缺的脱下了女方的衣服[捂脸哭]

用户10xxx64 回复 04-25 02:17
而且脱下来内裤连自己的DNA都不沾,估计是学了乔峰的擒龙手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62
2025-04-19 19:12

强奸还能把袜子都脱的干干净净?女方的两只袜子还在婚房呢!

好运来了 回复 04-25 11:24
经过婚介所培训就说的通了,就问你家现在有一个录音笔吗?啥时买的,目的是什么。

好运来了 回复 04-25 11:26
咱河南那边虽也要求男方买房,但是大多女的是不要求加名字的。

isabella

isabella

53
2025-04-21 02:56

女方自愿进入男方房间,女方报警时候早已收了钱,事后处女膜完整,都能把未婚夫判强奸,,为什么?因为男方母亲坚持要起诉十二名办案人员,,这就怪不得别人了,不整你整谁,三年算轻的了,男方要再上诉,没准十年八年,冬萍才笑了几个月,现在全国的小仙女都忍不住开始笑了,男儿哪有什么朗朗乾坤,对父母好点,然后躺平吧,谁还敢谈婚论嫁!!

岁月催人老 回复 04-23 16:35
还有结婚后女方可以跟任何男人睡觉,不犯法,可以不怀老公种,不犯法,但是她怀了别人的孩子你必须养,不然你犯法要坐牢。

狐狸 回复 岁月催人老 04-26 01:43
与情夫通奸无罪,告丈夫强奸稳赢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51
2025-04-19 20:17

当天晚上就报警了,你它妈说没验?

用户87xxx36 回复 04-20 16:37
只能说女性仙人跳完全合法合理

狐狸 回复 04-26 01:45
确实没验,所以男方质疑程序违法

榴梿鸭

榴梿鸭

42
2025-04-21 12:34

这篇文章超搞笑。明显就是“有罪推定”,没证据,就说证据被毁了。女子还是处女,就从不正面解释。

榴梿鸭 回复 单衣试酒 04-24 07:52
但法官刻意忽略“女受害者还是处女”这一对男方有利的关键证据。就完全说不过去。

单衣试酒 回复 04-23 22:24
这没办法一般强奸案的判决更偏向有罪推定,不然很多强奸案是证据不足的,强奸案是比较特殊的案子。但我也认为这个案件不能按一般强奸来进行,一般强奸案的证据比较容易被销毁,但这个案件男方几乎没有伪造或者销毁证据的意识,可以说出了女的洗澡外,几乎所有的证据都在。其次就是别的案件往往事出无因,也就是对方对女子一般是纯冲着美色去的,又或者男的对女的有恶意。所以女子报警基本不涉及其他利益。但这个案件虽然看起来是熟人恋人,但涉及感情金钱房产等,所以不能先入为主做有罪判断。

t_boy2000

t_boy2000

39
2025-04-20 00:32

拭子提取到了就证明有,提取不到也可能有,那你费这劲干嘛?

风之羽 回复 04-22 01:36
真是智商捉急,提到就是最有力证据,提不到就可能需要更多旁证,你说要不要提。

墨者

墨者

39
2025-04-19 13:14

SABY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33
2025-04-19 21:10

这么不确定的话,就别花钱搞这项证据,还在法庭上当个事儿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0
2025-04-19 16:49

貌似只有强酸清洗掉呢

用户10xxx37 回复 04-23 13:41
人家女的事后去洗澡的时候感到恶心,呕吐出了胃酸,然后用胃酸清洗的。或者用点窗帘的打火机焚烧了不行吗?你普通人办不到,人家小仙女办不到吗?[滑稽笑]

结善缘

结善缘

29
2025-04-19 17:51

用户16xxx77 回复 04-22 21:45
色字头上一把刀,婚前拒绝性行为,屁事没有。

好大一块砖 回复 用户16xxx77 04-24 09:52
婚后也不抵事儿。

Fonic大师兄

Fonic大师兄

29
2025-04-20 12:04

确实任何检测都不是百分百成功的,要是一次取样没有获得希望结果,大可以反复多次取样,只要有总能取到的。既然女方认可这个检测结果,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疑罪从无这个最简单的司法逻辑都不懂,还在这边扯。

余贤波 回复 04-24 22:55
去看看南昌锜振东案

飞雪

飞雪

26
2025-04-20 18:56

哥家长打电话谁会录音,这就是🈶️预谋的

傅国义 回复 04-22 20:06
有的人手机设有录音的

用户18xxx31 回复 傅国义 04-26 10:05
正常人会说强暴这个词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6
2025-04-20 02:00

如果男方全部答应女方条件,还会被告强奸吗?说不定两个人已经结婚了。说白了,就是没有满足女方的条件!女方不是再告强奸,而是在诉说,自己的条件没有被满足,所以我要告他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4-21 07:27
就这样的女的迟早也是离。

正义

正义

26
2025-04-21 06:07

小编,疑罪从无知不知道?

烟雨红尘

烟雨红尘

26
2025-04-20 14:48

《关于混合DNA分型鉴定意见的价值》小编自己去看这篇中国法院网发布的最高法的文章,你说str鉴定不一定准,那床单上检测的精班跟混合DNA分型就一定准?如果不准中院审判长凭什么采纳这个?如果准那拼什么str就不采纳?

hejing

hejing

26
2025-04-19 21:40

强奸罪构成要件不应该是两个,一奸(干了)二强(违反意愿?)么?

用户10xxx64 回复 04-25 02:23
男方说发生关系在拉拽前,女方说在拉拽后,说真的我更相信男方,都不会撒谎。而且拉拽后再性继续的话男方怎么做到女方衣物无损内裤不沾DNA的?只能是在拉拽前双方主动脱衣缠绵了一下又没插进去。后来什么没谈好才会吵架拉拽的

用户17xxx72 回复 用户10xxx64 04-25 15:31
别人家的事情,看看就行了,网上就不要冒充福尔摩斯了,法院一审二审结果都不变,就足以说明问题是。至于自媒体胡说八道,相信的都是脑子不好使或者别有目的的人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25
2025-04-19 21:31

道貌岸然伪君子,看似专家实则是人人喊打的那类专家。为什么不采纳体内的DNA检测报告,却采纳床单上的DNA检测报告,是不是存在选择性执法。

你 菠萝买不起

你 菠萝买不起

23
2025-04-21 10:17

女人是处女,衣服上没有,身体里没有,这都能判强奸,那非处都诬告的!直接测不出来!

为爱犯下死罪

为爱犯下死罪

23
2025-04-21 17:13

把未婚夫送进监狱,原因竟然是不同意房本加名,竟然还有人洗这个玩仙人跳的捞女。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2
2025-04-19 13:34

你这个确实够高大上

用户10xxx14 回复 04-19 16:42
拿张图能证明什么?精子体内都能存活两到三天[滑稽笑][滑稽笑]

清风

清风

22
2025-04-21 18:12

本文是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关键是:房产证加名字就是愿意!否则就是不愿意,也即是强奸!这里不是坏蛋做坏事!这里是交易!懂吗?[抠鼻]

清风 回复 04-22 22:30
接过彩礼的那一刻!就有90%的愿意了!懂吗?否则,100%的骗婚,骗彩礼!一句话,是的诈骗犯![抠鼻]

清风 回复 04-22 01:45
高级诈骗是吧?以此要挟,白得房产?美的你![抠鼻]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1
2025-04-21 08:40

一审法官是谁?叫什么名字?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0
2025-04-20 00:22

小编真TM的蠢得好!不看证据就看口供定罪,以后所有的女人只要是一不高兴,随意胡说八道乱砸一气,是不是男的都判三年?

MAK

MAK

19
2025-04-20 12:51

简直的简直,就本篇文章做一个不同的论点,1.说证物清洗,一个被强了的女人还能自如的去做清洗?不是第一时间逃离????2.去婚房是男方诱骗去的?3.烧窗帘,家具时男方只是做了言语上的制止,没有肢体接触上的制止?4.既然是用的强,那应该有强烈拉扯过程,那男方当时穿的是铁制服装?女方仅穿一件特制的抗拉扯的衣服?5.跑出电梯拉回去,用的是强力拉扯,还是一般拉扯?6.床单上混合物,出事前男女方有没有过亲蜜行为男女方是不是属初次婚恋,如果是那在亲蜜行为的加持下,从生理角度出发,混合物能否成铁证?7.3个月时间,谈婚论嫁,证明双方不排斥,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19
2025-04-21 16:34

王宝强🉐谢谢马蓉当年没告他婚内强奸,再要求房本加名,补几百万彩礼钱啥的。啥烧窗帘掐大腿呼救的,要啥有啥,冰镇精斑想放哪都可以。证据都全了。重点应该在大同某酒店报案。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8
2025-04-20 14:54

妇女意愿从来不是证据,是要被证明。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17
2025-04-20 21:03

女方内裤上没检测到男方str,为什么要说是男方暴力脱掉女方内裤???

观察者

观察者

16
2025-04-19 18:04

流毒无穷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6
2025-04-19 21:05

困了那么久。刚刚才想清楚。明明很简单的事。 全网直播,在全国网友和法官和律师的共同见证下,男女双方当事人直接对面对簿公堂还原这真实事情。谁说谎很容易就被看出来。 这不就简单了。也是正和法律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这事谁还有异议。 脑子真一时间转不过来

用户10xxx95 回复 04-19 23:06
个人隐私啊!兄弟。一句个人隐私都把膜、DNA全屏蔽掉了。

云也

云也

16
2025-04-20 00:18

这有什么难理解的,女性先天处女圣体,就是无论被强几次,都只会是处女。男性更牛,先天无迹圣体,所经所行之处,根本找不到他存在过的痕迹,甚至是皮肤细胞都检测不出他的基因信息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6
2025-04-19 21:29

又做又立的小编。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6
2025-04-21 17:33

强奸案报警:出警对受害人传详细询问笔录:发生时间,地点,被强过程叙述,如确实有被侵犯的事实,法警或法医首先要做现场查证,女方衣物,体内等一系列取证,嫌疑人的资料,如相熟的传唤或到报警所在地做讯问笔录,如确实有强奸行为,事实清楚的直接开出刑事拘留证以便后期取证的事实。应该没有双方去谈判不成再立案拘留吧。

风之羽 回复 04-22 01:44
正因为他们不是一般的恶性强奸,警察是在帮他们调解,但只能保留三天,期间若撤回也就没事了。

正义

正义

15
2025-04-21 10:07

推理小说

传统喷子

传统喷子

15
2025-04-21 11:55

法院说了 有证据表明男方违背妇女意愿才判强奸的 即使女的被强奸了还是处女 体内没有检测到证据 笑死

厌蠢症患者

厌蠢症患者

15
2025-04-21 07:24

特么的证据确凿了。要我说,肯定是男方揪着女方头发逼女方咬。

落凡

落凡

15
2025-04-21 17:19

我说你犯罪了,你就是犯罪了,除非你能找出没有犯罪的证据[哈哈笑]是这个意思吗,小便?

风之羽 回复 04-22 01:57
关键是这个“你”自己承认了,难道要法官想办法推翻他的口供,那是他律师该做的。

大青虫

大青虫

14
2025-04-21 02:32

小便家用的立白洗衣粉吧!?

用户54xxx42

用户54xxx42

14
2025-04-21 14:16

发生完关系,膜还完整,哥们你不行啊

种田去了

种田去了

14
2025-04-21 17:30

这些都没有用,现在说的是即使是一开始同意,事后不同意也是强奸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13
2025-04-19 21:23

没有铁证法院敢随便判?

用户15xxx87 回复 04-20 21:05
女方内裤上没检测到男方str,为什么法院要说是男方暴力脱掉女方内裤???

哦哦哦 回复 用户15xxx87 04-25 23:35
一直很好奇,男方下去取车是干嘛?如果是自己走,那回头上来是干嘛?家里怎么反锁才能不让里面的人开门?难道常备一把外面的锁吗?现在的门还有从外面锁死里面的吗?

或许吧

或许吧

13
2025-04-21 08:33

净些废话和废数据,就一句话发了生性行为只要女的认为是强奸那就是强奸。

雀轻飞 回复 04-22 20:48
现在是,即便是没发生性行为也是强奸

无心

无心

12
2025-04-21 18:22

接着表演!钢化膜看着你呢

七对

七对

12
2025-04-22 02:06

这件案子最奇葩的不是怎么判,而是男方承认强奸后,全国网友不承认!

雀轻飞 回复 七对 04-24 23:15
唯一承认的只有那一段录音,而且含糊不清,各项的证据链。并不完整,这也是所有男人,人人自危的地方,由此案例以后都有了依据,从此以后各种情侣强奸和婚内强奸,绝对层出不穷,只需要。女方口述。加一些模糊不清的证据,男方就准备三年起步了,这才是最可怕的

七对 回复 04-24 10:49
他的父母还奢望有三审四审,你是怎么理解的,承认了强奸就不会有二审?他的父母还奢望有三审四审呢?再说了,男方承认强奸在法庭上是有证据显示的,你非得无视官方通报!

早阳

早阳

11
2025-04-19 18:11

书白学了!

虚怀若谷

虚怀若谷

11
2025-04-19 18:32

滚蛋

好大一块砖

好大一块砖

11
2025-04-20 10:17

既然你说识别率最高的是卫生纸,为什么你不提卫生纸未检出?

雪夜丨丶星辰

雪夜丨丶星辰

11
2025-04-22 04:20

DNA没有是吧?那事发时女方身上的伤痕也没有?所有淤伤都是事后拉扯造成的,你强奸却没有造成任何伤痕?没有任何一条客观证据证明事发时存在强迫行为,拿着事后闹矛盾的视频斩前朝的官?要脸?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11
2025-04-21 17:13

小编以为引用一些名词和检测手段就能轻松洗白了,还说自己检测那么多年,看来也是学艺不到家那,任何物体,如果受到外来面刺激和冲击都会有所损伤(是不可修复的)法医正是返原这些损伤而推导和重塑这件事物发生的过程等,无论生物,其它无机物也是一样的(例如窗帘烧坏等等),关键证据链没有形成闭坏,那么这个证据肯定在那一个环节是存在问题的,正是这些问题才引起广大人民的探讨案子的真实性……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11
2025-04-24 16:18

男方自己的床有男人的体液太正常不过的,这也证据太可笑了

嗯嗯嗯

嗯嗯嗯

10
2025-04-21 18:36

那个中介是什么角色!!!

海子

海子

10
2025-04-23 06:57

大家忘了一点,事发后男生下楼取车,此时女生不逃走而是在房间烧窗帘,不觉得很奇怪吗?

用户37xxx26

用户37xxx26

10
2025-04-21 17:20

老公违反老婆的意愿强行上了 算不算强奸犯?

风之羽 回复 04-22 01:55
严格按法律当然算,只是司法实践上除非双方分居、冷战之类,其身体伤害轻微,不会真判强奸。

指间流沙

指间流沙

9
2025-04-20 06:36

男人花一堆钱结婚,最后却做了强奸犯。。。[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我。。。。。无语。。。。

兰帝

兰帝

9
2025-04-20 02:58

广大男性自己小心吧,这类案件女方的证词起决定性的作用,东哥都搞不定的事你觉得你行?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9
2025-04-21 11:39

胡说八道

渔眠

渔眠

9
2025-04-21 17:06

博主你要是将来儿子也找一个这样的对象不骂天骂地,我就赞同。

瞎晃悠

瞎晃悠

9
2025-04-22 18:06

从两方面来看。法律角度,膜完好,没检测到DNA,衣服没撕扯痕迹,就算有强迫最多也只能是个强奸未遂吧,直接干成强奸,有点不理解。伦理角度,这女的太不地道,都订婚了,还能告强奸,想把男的送进去,只能说从一开始就没看上这男的,或者打着别的如意算盘,无论谁,你自己想一下订婚了,这种事你会想着把你对象送进去吗,无论男女!又一个典型的彭宇案,社会后遗症将源远流长,而且无解!

大深

大深

8
2025-04-19 16:23

不该是聚焦于是否使用暴力上吗?

爬山 回复 04-19 22:17
难道聚焦暴力的同时,我们不能聚焦司法的公正?司法公平公正就不是维护女性权益?

明明 回复 04-19 19:46
牛,但是我版本之上那又咋了嘛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8
2025-04-20 04:04

法院解释了很多,能去看看的去看看,指路新华社4.16焦点答疑。

雀轻飞 回复 用户15xxx13 04-23 17:04
如果真的证据链闭合,那就发出来了,别说是什么保护隐私,全公布的证据链根本就没有闭合。所以争议这么大。其实判不判,判多少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没有闭合被判了,至少公布出来的没有闭合,你信不信今年各种强奸便会频发,都是那种情侣甚至婚姻内的

用户15xxx13 回复 04-23 15:06
法律上判强奸罪,不只只是这个代表了性关系的证据,还要有其他证据形成证据链闭合。那么官方公布出的证据,已经表明了证据链完整闭合了,所以才会判强奸罪。

Joe Stifler

Joe Stifler

8
2025-04-20 08:57

不愧是伸腿拦高铁的群体说出来的话

过好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

8
2025-04-21 16:08

老婆昨天晚餐想吃面,我偏偏做了一桌子饭菜,是不是违背了妇女意愿?好怕被抓……,怎么办?在线等。

用户53xxx21

用户53xxx21

8
2025-04-22 12:30

在大同订婚案中,大媒体其实玩了一招媒体惯用的套路,叫“偷换概念”!以弱化判决结果本身的影响。 公众的关注核心一直都是“强奸罪的定罪证据是否合理充分”,而大媒体们巧妙地把关注重心引到了“收彩礼不等于性同意”。而“收彩礼不等于性同意”这一议题,还巧妙地站了一个道德制高点,这种道德制高点一旦站上了,就几乎无法辩驳。 但广大男士们真的拎不清“收彩礼不等于性同意”这事吗?相信大多数男士还是拎得清的! 结果,被主流媒体玩一手偷换概念,成功转移了关注焦点,让判决结果合理化了。从此,再也没人关心“强奸罪的定罪证据是否合理充分

一片云

一片云

8
2025-04-22 21:43

其实民众在意的不是证据问题,而是事件本身,是订婚,彩礼都办了,也是自愿去的婚房,也不是马上报案,而是要求没满足(敲诈嫌疑),如果是两个不熟或其他关系,民众态度肯定不是这样!!!

幻影浮生

幻影浮生

8
2025-04-20 18:55

所以就是现在男欢女爱必须要签事前协议,送公证处公证盖章,

如风

如风

7
2025-04-20 16:25

为啥自由了不马上报警保留证据送检?

老婆拿我换糖糖

老婆拿我换糖糖

7
2025-04-21 05:00

支持重审,重新证据收集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7
2025-04-20 03:50

谢谢科普,支持法院判决,但这两天看到uc有太多不实言论,把法院判决证据发上来。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04-25 20:52
只控制一只手,能完成强奸?内裤都不可能无损的脱下来。法院的说法完全是违背常识的胡说八道

颓废vy饕餮君

颓废vy饕餮君

7
2025-04-21 17:13

那也就是说,证据链不完整咯。

cnsx

cnsx

7
2025-04-23 12:40

婚姻法明确禁止借婚姻之名索取财物 ! 应进一步完善立法:凡收受彩礼结婚的,法院不接受女方离婚、家暴、婚内强奸等守法妇女享有的诉讼权利,且自收取彩礼之日起,视同事实婚姻。

兰帝

兰帝

6
2025-04-20 02:56

处女膜是钢化的?

小小孩

小小孩

6
2025-04-23 07:56

断章取义。就算有误差,那请问强奸完之后还处女,这个你怎么解释?为什么不解释?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6
2025-04-21 23:26

所有男方的有利证据全都让你轻轻松松推的干干净净,一直在反复强调女方有利的,你这么拉偏架对的起你的身份?

2-20个字符

2-20个字符

5
2025-04-19 13:49

到底是干什么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04-22 13:59

书都读到哪里了?

金刚

金刚

5
2025-04-22 14:21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5
2025-04-24 06:51

嘿嘿,要是这个案子你给能给法官洗的话,那么南昌锜振东案你要是还能洗我就佩服你

用户49xxx42

用户49xxx42

5
2025-04-24 20:57

很简单的逻辑,是个人都能看出来是女方做了局,女方证据完整,甚至还有打火机,男方律师40条一条都不采纳,你去复现一次现场试试,看能不能在自然条件下再来一遍

蘑菇

蘑菇

4
2025-04-23 16:28

你说的这些客观证据包括口供仅能证明二人发生了关系,且有瑕疵。我就问你如何在女方不同意的前提下,顺利的脱掉衣服,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做到男方没有被挠伤的。

红尘半米

红尘半米

4
2025-04-25 08:23

这女的处女膜是钛合金的吗?

用户44xxx60

用户44xxx60

4
2025-04-25 07:20

既然报强奸,第一时间报警查不出来,

曾晓峰

曾晓峰

4
2025-04-24 08:51

原文:“就像大同那位席某某一样,以为订婚了就啥都能干了,这是为什么在事情发生后他面对受害人家属和警方都大大方方承认了,很可能是因为他并不觉得那种行为是强奸。”这句话不妥。因为刑事法律惩罚的是行为人主观上的恶性,而不是具体的行为(参考四要件)。如果行为了不可能认识到是犯罪行为,主观上就没有犯罪的恶意,也不属于犯罪。比如,男人回家在黑灯瞎火中与妻子同房,没见异常。第二天早上却发现“妻子”是老婆的闺蜜,因疲惫或喝醉或别的原因迷糊地睡在妻子的床上,也没反抗。男人只以为是自己妻子,同样的行为也不构成强奸罪(乱判决的除外)。所以说,如果正常人在正常情况下都认为是正常行为,那么就没有主观恶性,就不存在犯罪。

非凡之眼

非凡之眼

3
2025-04-22 09:54

我信特不靠谱也不相信所谓口供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3
2025-04-22 01:41

一群无能男一提彩礼就急眼罢了,无视法律无视科技无视都2025严格的司法程序!而强奸犯正好利用这种男女对立妄图脱罪!哪个正常男人看见爱人反抗激烈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不停下来还忍心伤害她的?

代少煌

代少煌

3
2025-04-22 08:49

在判决前就对嫌疑人做了有罪推论,获罪概率很大

你好吗!

你好吗!

3
2025-04-22 21:56

无接触强奸,罪大恶极

教父

教父

3
2025-04-24 13:19

[滑稽笑]证据很重要吗?南昌锜振东案了解一下

蓝隼

蓝隼

3
2025-04-25 08:51

强奸罪重点是强还是奸,强是违反妇女意愿,奸是发生性行为,如果强是重点,那女员工不想上班,老板说不上班就扣工资也是违反妇女意愿,是强奸犯

合乔小何

合乔小何

2
2025-04-22 13:14

宁愿相信小概率事件也不相信大概率事件,也就是推断就是证据

嘿嘿嘿

嘿嘿嘿

2
2025-04-24 06:12

顶多算强奸未遂或者犯罪中止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2
2025-04-24 16:52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4-25 19:55

床单上的DNA就死命吹,然后这个更加科学,距离更加近的,就说检测到的概率低?这些洗白是真当别人跟他一样没脑子吗?

汉风

汉风

2
2025-04-26 07:24

男方还是老老实实的坐牢,要是觉得冤,出来了就学福建哥,灭了女方全家,到时候负责这个案子的人,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牵连

Secret阳光

Secret阳光

2
2025-04-19 21:55

去看看张捷律师对本案的看法吧,他是央视评论员,律师。和法外狂徒罗翔老师是一个咖位的大佬

钟之音 回复 04-22 03:24
这个人屁股有问题。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4-21 14:21
罗翔那货可出来说话了?上次一个高铁互殴他倒是叫得很欢

猜你喜欢

利和庄时

利和庄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