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订婚案转一位老同志说的,大致意思:过去几天了,很想说几句。这个案子,如果

爱喝茶的三叔 2025-04-19 10:49:10

山西大同订婚案

转一位老同志说的,大致意思:

过去几天了,很想说几句。

这个案子,如果不涉及彩礼,不涉及当地的民风民俗,法律判决一点问题没有。事实清楚,法律准确。

如果涉及彩礼和背后说的民风民俗,值得商榷。或者说,可不可以处罚轻一点,比如两年实刑。

毕竟,人民的司法,还有缓解社会矛盾,密切联系群众等等其他要求。

我老了,也许是从前基层工作干多了,和现在考试进去的人,不太一样。那,就当没说。

0 阅读:76084

评论列表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730
2025-04-19 11:41

不要乱带节奏。现在争议的是有没有犯罪的问题,不是犯罪后判几年的问题。

一帆风顺 回复 04-19 15:56
这次判决的问题是证据不够确凿,有不可排除的疑问,按疑罪从无的原则来判断,是不能断定强奸的

9527952277 回复 04-19 12:27
这个还用争议?虽然qj类案件出于隐私保护不公开审理,外界无法获得详细细节,但是从流出来的一些信息,定罪是没问题的,那些纠结膜的问题,纠结床单混合dna证据不够直接有力的,麻烦多读一下条文,多了解相关知识。就一句,普法还任重而道远,虽然已经八五了,

易博远生物

易博远生物

551
2025-04-19 14:43

骗婚组织不会被抓住把柄的,一言一行都是设计好的,坐标山东日照我哥们第一个老婆也是相亲机构认识的,几天后就谈了十万彩礼,要了金银首饰。结婚当天拍照都不让我哥们亲一下,那时候感觉怪怪的,后来女方婚后找各种理由不在家住,说要照顾她母亲,没几天就找理由离婚了。女的没有什么成本,这是大把捞女存在的最主要的原因。

永恒 回复 04-19 19:37
听说女方把彩礼等退给中介了,为什么?是不是女方觉得把戏演砸了、问题搞大了,把骗来钱财给你中介吧,我不干了,你中介玩吧,对不对?

猫猫猫 回复 04-19 16:31
确实不代表所有但是骗婚的多了去了,如果这样判决了以后更多,老一辈叫结婚,现在叫买卖,这段时间直接改了连买卖都不算了算合法诈骗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388
2025-04-19 14:14

女的处女膜完整,衣物也没检测出精班,怎么就罪名成立了?劳资以后和女人牵手,啥都没干,就因为说好的一个月生活费2000没给,反手就把我告了,罪名也成立??

angel8775 回复 04-19 16:44
牵手算非礼,入房算强奸。证据全看女的口供

老两口具体 回复 04-19 17:07
劳资床单上到处是我的精班,劳资特么想洗都没法洗

乡下都市人@坤

乡下都市人@坤

280
2025-04-19 16:21

这位老同志说的话刚好相反,这次判决证据不全,也就是没有能说明该判强奸成立的证据,就与一个违背妇女意愿就可当证据判了。而其实就是这个违背妇女意愿最不能成为证据。所以才会影响这么大。

说不听就动手吧 回复 04-19 20:11
地铁上偷射女屁股上算不算强奸?女方也不同意,也发生了行行为?

123 回复 04-19 20:44
等着你上钩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47
2025-04-19 11:51

违背妇女意愿这颗老鼠屎不摘掉,以后只会有更多男性被敲诈!

用户10xxx36 回复 代少煌 04-19 18:38
违背妇女意愿是一种主观判定,而强奸是客观事实!怎么能用带有主观偏向的东西去界定一个客观的事实?这严谨吗?

代少煌 回复 04-19 16:35
违背妇女意愿不是老鼠屎,保护妇女合法权利也是社会稳定的一大因素,重要的是性关系,违背妇女意愿不犯罪,发生性关系也不犯罪,两者同时干了,肯定是犯罪了撒。大同订婚案只是违背妇女意愿,又没发生性关系[抠鼻]

四泉

四泉

125
2025-04-19 16:44

我看了公开的资料,肯定犯罪了,强奸未遂也一样要判刑。我不清楚的是这个案子是怎么认定强奸的,没有看到直接的证据,很多评论说不影响犯罪的本质,但是应该说清楚,上海的王振华都没有算强奸,说是直接证据不足。而且公诉案为什么要调节,房本不加名字就告,加就不告,这算不算勒索?搞得和过家家一样。

穹夕 回复 04-19 18:13
一审判的强奸既遂。因为如果判未遂都会标注出来的,没有就是既遂。二审维持原判,一点没改。那么现在最大的客观矛盾点出现了,既遂证据不充分。其他的到底有没有强、有没有骗婚都是次要的。舆情的不满也分很多层次,有不满庇护强奸犯的,有不满程序和原则有问题的,也有不满骗婚的。而官方给的七问七答对一些关键点也避重就轻或者直接忽略。唉……

丿沉甸甸的灬 回复 穹夕 04-19 21:08
对呀,像那个彩礼是因为男方要起诉女方,女方才给中介,是拖了好几个月才退的,报告里只说女方退彩礼了,男方不接受

记忆依旧 往事随风

记忆依旧 往事随风

118
2025-04-19 18:50

没有直接证据,没有实质性的侵害证据,紧凭口说和东拼西凑的东西把案子做成铁案,从嫌疑人有罪论去反推案件,简直就是离谱。

好运来了 回复 04-25 04:05
所以说有不同的法官,不同地方,同一案件不同的判法。

蜡笔小新大官人 回复 04-27 19:53
无懈可击神探

AHW妹子

AHW妹子

115
2025-04-19 13:53

又是个瞎洗白的,这种女人要不得。应该查一下他有没有骗婚

AHW妹子 回复 04-20 04:54
你不怕坐牢吗?你都告人家了敢拿,拖了差不多一年了。才退给人家。

破茧重生 回复 04-19 21:54
法院是不查案的吧,不要乱拉

谢建华

谢建华

92
2025-04-19 14:49

床单DNA估计百分之80的成年男性都有

代少煌 回复 04-19 16:37
单身男性别带女性回卧室,很重要,进去过就是强奸嫌疑人没跑了,剩下的就看别人告不告了

归乡浪子 回复 04-21 09:10
男女混合dna,可不是混合体液,毛发也是有dna的,这女的本来就住这里。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89
2025-04-19 16:24

问题是现在网友批判的也不是彩礼问题,是判既遂还是未遂的问题。从能了解到的信息看,如果是未遂,网友们都还不会有这么大反应。但要是网上信息有缺失,那为什么不公布完整的证据,且对网友质疑的问题解答。网上流传的审判长答疑有避重就轻的嫌疑,且未对关键问题做出合理解释。当然,要是再加上彩礼,房本加名等事情,那就更值得怀疑告强奸的动机了。

一草一木 回复 来了来了 04-25 10:21
金华鹦鹉案听过,二审的律师才发现可以用照片检测DNA!一审与二审的法院检察都没发现,还是觉得无所谓?

来了来了 回复 04-25 08:57
这牵涉到个人隐私,但凡有个jc朋友了解下,就知道这种案子记载的有多么详细,经历了二审都没翻过来那就是证据没啥问题。

咸鱼翻不了身

咸鱼翻不了身

88
2025-04-19 15:05

有没有罪以及判几年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以后引发的不良后果。如果后果严重 ,不把一审二审的相关人员拖出来处理掉 ,难收民心。[抠鼻]

用户85xxx35 回复 04-29 07:20
别扯了,强奸罪与结不结婚无关

啥事 回复 04-21 06:58
挺好的,拒绝婚前性行为

富贵一生

富贵一生

83
2025-04-19 14:44

都说以事实好依据,那么鉴定结果还没出来,就刑拘了,请问当时的依据是什么?

狐狸 回复 04-25 01:42
应该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用户16xxx55 回复 04-30 09:33
从女方男方的证言证词以及初步的取证对男方刑事拘留无问题,但后续的取证等一系列证据链来分析定为强奸案是否充足,如烧窗帘,楼梯、电梯拉等证据用来作为证据证明男方用强,好像公布这些行为是事后发生的吧,还有女方膜完好,体内没男方的……衣物完好等。如果证据链不充足怎样过了检察院这关?还是一系列证据链充足,才到法院的。

§旷野飘零§

§旷野飘零§

83
2025-04-19 17:50

膜还在,体内无DNA,本来是个未遂的案子,结果因为枕物上有DNA判成了强奸。我就呵呵呵

hgo853j 回复 04-26 17:50
你还不明白,强奸未遂不存在,强健的强体现出它是一个强!!!不是拉个手点个火就可以判断,假如还不明白。可以看看十几年前几个强奸的案例,还是找不到。电影电视总看过里面有强奸的镜头。 撕裂内衣外衣内裤,捆绑四肢身体,拿刀威胁或者伤害身体,连续打耳光嘴部出血,或者。使用工具或者拳头暴力殴打。这才是强奸未遂或者强奸犯的一些特征

呵呵 回复 05-01 00:55
推理一下情节,女方应该是不同意发生婚前性行为,答应用别的方式为男方服务,所以在枕头上有DNA,而女方体内无DNA。如果是这样,何来强奸一说。事后男方未同意房产证立即加名,女方怒烧窗帘,引发冲突。

了凡

了凡

60
2025-04-19 16:22

收十多W时巨资不说违背意愿,碰一下就违愿。这样判到那也说不过。本来这订婚加十多W的巨资且在第婚介见证下就是订下事实交配权。

angel_zyun1 回复 04-21 19:07
男女双方在密闭空间,男方终止发生关系,男女双方还是婚恋关系,然后女方反手把男方告了,威胁房子加名,婚后不一起住。

用户13xxx21 回复 04-24 01:09
要求女性结婚前是处女,结果定个婚就要跟人家发生关系,不同意就是人家不对,双标狗。

Scorpio

Scorpio

51
2025-04-19 15:40

其实这女的就是半推半就,然后起了歪心思,男的又不是歹徒,女的如果真不高兴,男的会立即停下来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4-21 11:34
就是个套,不想被碰,又想骗房子,加了名结了婚也不给睡,找事闹矛盾离婚走人。多明显。

真爱狗人士 回复 04-21 14:06
对呀,前5,6年就是这种骗婚的流程,结婚了,不让男的碰,然后离婚分钱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45
2025-04-19 16:00

那个案顶多算强奸未遂吧

破茧重生 回复 04-19 17:55
明显是诈骗案

139XXXX7788 回复 04-20 02:22
连强奸都不应该算,订婚典礼=以前的不扯证结婚典礼=事实婚姻,比照婚内强奸,无插入客观证据,无较严重外伤,视同家暴,否决一审判罚,驳回检察院重审。这才是正本溯源,打击彩礼恶俗,你敢收彩礼订婚,国家就按事实婚姻办!你们敢把婚姻当交易,非得搞个先拿钱后扯证,国家就应在第一环节给予认定,这才是公正公平!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45
2025-04-19 20:45

有同感,公安局自己检测的DNA可以作证据判杀人犯死刑,但这次未在女方体内检测到男方DNA的检测报告,却不能作证据证明男方无罪。这个证据为什么不采纳是质疑的焦点。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41
2025-04-19 17:35

我在想,如果结婚了,女的一直不准行房,是不是男人除了离婚没路可走?耽误的时间谁来赔?

穹夕 回复 04-19 18:17
离婚了要分财产。如果是以行房为目的,可以用法律手段要求女方履行夫妻义务。不过你也得相当克制,女方说停你就得停。

用户75xxx69 回复 04-21 12:21
那岂不是玩弄男人?浪费青春?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41
2025-04-19 21:35

连拖拽前发生的性行为还是拖拽后发生的性行为都没整明白!!!却要证明男方有强迫性行为也是奇葩!

狐狸 回复 04-25 01:48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鳌少保 回复 04-23 03:14
房子差点被点了 还能让她跑了?

人生无草稿

人生无草稿

35
2025-04-19 22:18

这个案件真正的可怕之处在于,只要女的想,未婚夫都能送监狱。

断水流大师兄 回复 04-23 20:39
何止老公啊,路过的狗瞟了她一眼都照样进去

狐狸 回复 04-25 01:50
深圳有个女的靠这个敲诈,成功256次,第257次才被抓。

劉文輝

劉文輝

31
2025-04-19 11:47

如果法院说得准确,那么就是完成所有程序,成为正式夫妻了,男的也不能如此对待女的!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4-21 11:36
明确一点,上了没上,是强迫上,还是被人做套,说成强迫。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4-19 15:52
本来就是啊。。。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0
2025-04-19 20:40

这个法官如果是他儿或者他弟,他会这么判吗?

用户10xxx73 回复 04-19 22:33
不会!会说带套不是强奸!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0
2025-04-20 05:14

法院立案时,退还彩礼,这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静静吃瓜]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29
2025-04-19 18:13

真的有问题5月2号报警当天就会带走,而不是报警要胁加名

漂流木

漂流木

27
2025-04-19 15:48

还质疑判罚的小年轻,建议去看下审理内容,审判长七答七问内容。学点基本法律常识,以免将来自己犯事进去后悔莫及。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4-19 16:33
你问问审判长,强奸罪跟强奸未遂的区别在哪,你看看她闭嘴不,只谈对自己有利的描述,而避而不谈各种疑点问题,就连录音都成关键证据了……有点法律常识都知道录音只能算补充证据

猫猫猫 回复 04-19 16:33
闭嘴吧就是个连祖宗都不认的避重就轻的审判,如果男的算强奸也不是不行,那就收彩礼算诈骗就行了,要不然都是在扯淡

历史不会说谎

历史不会说谎

26
2025-04-19 16:22

这个案件的判决不能说错,但违背道德伦理,就算判也应该缓刑,本质上是因为不认罪然后就严判了。

卿溪客 回复 04-20 02:25
一审男的不认罪不赔偿不和解,有个毛线的缓刑条件

红尘半米

红尘半米

26
2025-04-19 16:06

难道争议不是qj根本没有发生这个事实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6
2025-04-19 18:37

个人看法,法院看的是法律法规,我们看的人情世故,看的角度不同,永远都不会只有一个结果。我们现在不认同的是人情事故,而不是判决结果。这个事到这里感觉就可以了,男方虽然被判刑,但在我们老百姓心中,他不是犯人。

半颗 回复 04-24 17:17
就算法律法规公共公正也是强奸未遂,而不是现在判决书上写的既遂,搁这扣字眼呢,一字之差天差地别[得瑟][得瑟]

狐狸 回复 04-25 01:51
应该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幻影年青

幻影年青

24
2025-04-19 20:23

该案男方还有申诉的机会,但如果当时真的房上加女骗子名了,被女方以赔偿金割走,加上彩礼十万戒子两个,是不是几十万没有了。如果不男方反抗,舆论不沸腾,彩礼肯定不会还,彩礼不是一审前还的,是24年初还的。有诈骗的意图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23
2025-04-19 19:23

我觉得可以发动网友捐款。。。被告一定要申诉到底。。。↖(^ω^)↗

哄哄

哄哄

21
2025-04-19 23:15

就很离谱,强奸未婚妻,你听听这罪名。

用户67xxx90

用户67xxx90

21
2025-04-19 23:21

彩礼返还时间和立案时间的统一,是巧合还是有别的原因?

晓东 回复 04-21 03:05
简直搞笑~就是说不退男方彩礼是为了继续告男的强奸?这是公诉案!女的家里穷的连千把块都没有啊!要用男方的彩礼告男的?十几万给检察院还是公安局?

该帅气用户尚未设置昵称 回复 04-20 13:59
你去看看他们出庭了吗就在这主观臆断

等待...

等待...

20
2025-04-19 21:59

订婚了,又去看新房!!接下来要干嘛…达不成目的,就立马翻脸,打电话录音,一环扣一环!!什么居心!!!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9
2025-04-19 20:08

国家高捡、高法、公安应组织专家团队,将牵设《强奸》的相关方面作出司法解释,以增加《强奸》意题的司法一致性和可操作性!

银俊的鸭子

银俊的鸭子

19
2025-04-19 17:38

我记得电影里面带女性去报警强奸需要带去医院提取关键证据。难道一句洗掉了就可以糊弄过去了?

星辰幻影1003

星辰幻影1003

19
2025-04-19 17:33

很快小短剧就会出来了[滑稽笑]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19
2025-04-19 19:34

现在很大一部分超过65%的案件起因是因女性,不良女性充分女性性别优势及社会同情坑害男性,乱源出现

白菜

白菜

18
2025-04-20 08:30

法官,一直说退彩礼,,全中国都知道退了彩礼,,但是隔了半年才退,,证明半年还是想想有没有白嫖的可能,,或者能拿多少是多少

Bon

Bon

17
2025-04-20 00:17

半年后立案才还彩礼,还不叫诈骗彩礼?

成吉思幸运

成吉思幸运

16
2025-04-20 04:15

这么久才退彩礼啊,而且告了才退?那网上好多文章都说的女的根本不图钱,早就退了彩礼。。。

贱死不救 回复 04-20 06:36
五月份把未婚夫送进去,来年一月份才想起来把彩礼和金饰退还至中介处,事情很明显,闹大了,怕了,所以才退彩礼和金饰,而且还是退还至中介,中介水深啊

云破天开

云破天开

15
2025-04-20 00:11

不要转移话题,这次的判罚证据不足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5
2025-04-21 05:02

男的违背妇女意念,女的诈骗罪,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14
2025-04-19 17:33

强奸案子太过牵强,只能是教育调解

用户52xxx48

用户52xxx48

14
2025-04-20 13:47

你这洗的,,,现在是判几年的问题吗?谁认罪了?现在是有没有犯罪的问题[抠鼻]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4
2025-04-20 08:29

一些碎片连戍了证据链,佩服一些人的加工能力。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3
2025-04-24 02:14

这件事女的做得天衣无缝,男的不学法不懂法,如男的在警局笔录决不认,可能也判不下

傅国义 回复 04-27 08:39
正确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12
2025-04-19 22:40

广大网友不服啊[哭笑不得]

月牙湾

月牙湾

12
2025-04-19 16:01

查查女方父母是不是假冒的,中介出来的小心。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2
2025-04-20 13:44

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官司居然是无视客观证据,以主观发言为准的。

用户83xxx77

用户83xxx77

12
2025-04-19 21:05

女的既然不愿意,那为什么婚前一个人去男方家里干啥,怀疑是去玩仙人跳,这个需要解释一下

天泣

天泣

11
2025-04-21 17:02

当警方立案那一刻起,男的强奸罪几乎就落实了。我敢肯定男方在录口供时绝对说了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比如承认自己有强奸女方的动机,准备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云云。 经常看香港警匪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一句警方的经典台词“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法庭上对你不利的指控”。

陈大鹏

陈大鹏

11
2025-04-21 15:09

既然控诉男方强奸,那为什么房产加女的名字就可以撤诉,这不是敲诈勒索 这是什么行为? 既当婊子有立牌坊。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10
2025-04-19 17:34

一个想洗白的,看出来心虚了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10
2025-04-19 17:42

保姆变主母,这也是早就有的套路,老人一走,瓜分财产,子女毫无办法,合法侵吞。

汤姆是猫

汤姆是猫

10
2025-04-21 20:42

西江月 冬萍庭结微笑,祝宝八千吞掉。胖猫一跃沉江底,谭竹创业难料。 志显四孩非亲,余华安然赔款,山西大同一鲸落,天下大同自生。

十年九夏

十年九夏

9
2025-04-19 16:04

就是一个典型的变婚。

低眉顺目的丹奈

低眉顺目的丹奈

9
2025-04-21 12:05

[狗头]这件事跟卖淫没区别,女方要价10万加房产加名,没要成报警。

芝兰同芳

芝兰同芳

9
2025-04-23 22:57

女的自己过去的,在电梯里还蛮亲热,这是违背她的意愿??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9
2025-04-27 09:50

那个女的应该在报警的时候退回彩礼,隔了大半年才退,男的都已经被关了大半年了,起诉她要追回彩礼了,她才退。所以才会让人觉得是诈骗。

豹子

豹子

8
2025-04-19 18:22

男方强奸没问题,女方也应该是诈骗

nihifet

nihifet

8
2025-04-20 19:42

是不是少了男的证词?他怎么描述进屋到出屋的过程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5-04-19 21:03

困了那么久。刚刚才想清楚。明明很简单的事。 全网直播,在全国网友和法官和律师的共同见证下,男女双方当事人直接对面对簿公堂还原这真实事情。谁说谎很容易就被看出来。 这不就简单了。也是正和法律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这事谁还有异议。 脑子真一时间转不过来

贱死不救 回复 04-20 06:27
女的已经找不到了,人家黄花大国女已经跟下家过日子了

45599957

45599957

8
2025-04-19 18:41

我给大家普法下,只要女的说,不要,停,小兄弟都得赶紧出来。

用户13xxx37 回复 04-20 14:22
来不及了,你已经违背妇女意愿了 !超时一秒 !

山海 回复 04-19 23:35
求证很难……

Abner

Abner

8
2025-04-21 09:45

已经闹得那么大了,既然事实清楚,那么应公布事实,让全国人民评判一下

兰帝

兰帝

7
2025-04-20 02:17

女方报警后为啥不立即退还彩礼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7
2025-04-19 21:30

不是这个问题,是女的可以抄作业,按个监控,嘴里喊几句不要,身上弄点小淤青,一告一个准

汇宇电子

汇宇电子

7
2025-04-20 22:58

当你收了彩礼的时候意味着什么不清楚么,等于是又当又做,和结婚了不能同房什么区别

山东人在中山

山东人在中山

7
2025-04-20 12:16

哎对啦,从基层做起来的,和考进来的,是有区别的

Orange tree

Orange tree

7
2025-04-21 01:40

婚也定了,彩礼也收了,电梯里搂搂抱抱恩恩爱爱,新房里坚贞如圣女又放火又逃跑,最后一查还是处女,牛逼plus!!

任我行

任我行

7
2025-04-21 14:05

老同志是谁?干扰司法公正?

A00苹果园

A00苹果园

7
2025-04-21 11:59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7
2025-04-23 14:50

这女的明显动机不纯!都订婚的了,就为了房本加名,把未婚夫送进去?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5-04-29 15:21

假如男方有实力,没什么证据,处女模完整,分分钟钟,人出来了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7
2025-04-22 17:30

不涉及彩礼和当地问题这个判决也有问题,处女膜没破,属于强未遂,不是强

箭雨

箭雨

6
2025-04-19 17:49

强奸未遂我认,判强奸三年,我就觉得一点都不合理。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6
2025-04-19 20:29

三年很轻了,就案件情况,如果不星订婚男女之间,相同案孑,最少5一8年

91特派员 回复 04-20 03:53
那我约过的那些妹妹,都告我的话,我得坐50到80年的牢。

时光 回复 04-20 08:01
你好像很懂一样,不是订婚男女,就是无罪,最多罚款5000,没收性交易金额,让家人到派出所领人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6
2025-04-19 20:38

女方是未雨绸缪的:美人鱼,水里游,不知我在岸上走。姜公钓鱼平台坐,就等金龟上钓钩。骗得彩礼(迟迟不退)还要房产加名(你不给我上我也不让你上)再三权衡利弊,然后反咬一口。为什么那个大学老师骗彩礼说,法律我很懂的?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6
2025-04-21 10:31

我发现网上只是娶不起老婆的男人起哄。其实这大同男说好的16.8万彩礼,只是给预付款,房子可能不知道在哪里。16.8万对于敢干活的家庭只是几年积蓄,这都没有,女的会相信将来会更好!订婚宴一办就想生米作熟饭,女的能同意吗?其实这女可能也没好的选择,彩礼居然同意赊账!发生事情后谈判提前房子加名。可悲中国人家庭积蓄16.8万都没有。

二八大杠 回复 04-21 15:32
16万8,牛逼,我们这边最多38888。

飘云雪亮

飘云雪亮

6
2025-04-21 01:37

好儿戏的判决!谁服?????

用户30xxx30

用户30xxx30

6
2025-04-21 10:35

洗地那些人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是骗婚的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4-19 21:48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阿飞

阿飞

6
2025-04-21 13:00

为什么要等到男方诉讼之后才退回彩礼❓不就是想明抢吗?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6
2025-04-21 14:27

有房有车,给的起彩礼的,也结不成婚,反会被下套入狱!!!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娃才是硬道理,人工智能机器人量产了,就没女人什么事情了!!!

空心菜Y

空心菜Y

6
2025-04-23 05:02

希望女性都学会保护自己,团结起来,互相帮助,不要轻易被占便宜!那么多男人共情不过就是害怕自己以后不方便干缺德事了而已。法律那么爱男,关注的人这么多,绝对轻判了,男人永远都是占便宜嫌弃占的少了。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6
2025-04-19 18:43

这个就是没有尊重女性的意愿。不是在那里乱画大饼,要讲清楚说明白。5月10号以后,拿着身份证就可以结婚了。要真心相爱。如果要谈价格就讲清楚说明白。不管是婚前婚后都是一样要尊重意愿。你穷你破产离婚了,那也没办法。起码人家跟过你吃过苦。有些太漂亮的你养不起,那你就默默的离开。不需要打生打死。 你可以用财富权势,要不然你就要用野蛮的青春的真诚,去国外走一走吧。要不然你就要学上海的精神,初次结婚的平均年龄是34.9岁。两个加起来意思就是70啊。如果是平均结婚,可能加起来都快接近80了,情绪比较稳定了。因为这个是一个资本巅峰都市,没有1000个净资产,提都不要提。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定义,父母给你的价值观可能都是错误的。社会的价值不一样,姑娘的青春很贵的。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6
2025-04-21 12:27

如果确实是强奸,不应该轻判,轻判等于鼓励强奸。山西的案件属于法律法规不完善,女方意图和行为明显是奔着诈骗去的,应立法讲这种行为定性为诈骗,追究其刑事责任。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5
2025-04-19 18:45

都是作死的节奏

兰帝

兰帝

5
2025-04-20 02:29

强奸为什么都伴随暴力,因为女的只要反抗基本男的就不会成功,所以前提就是用暴力使女方失去反抗的能力。就这个女的受那点伤,男的要是成功了只能说女方主观上就不想反抗

兔兔

兔兔

4
2025-04-22 10:02

结婚证都没领,法律怎么能敢承认是两口子,就算抛开法律,监控拖拽女方视频以及身上的伤痕证明了是强暴,没收手机非法扣留是拘禁,这样的房事谁能接受,这样的婚姻也长久不了,难道说往女方手里压个押金,就能暴打强奸?

鳌少保 回复 04-23 03:18
拖拽是事后 把你家点了你不把纵火的抓回来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4
2025-04-22 22:11

如果这样不涉及彩礼,超市的饮料食品,只要不涉及金钱问题,我是不是跟老板说一句谢谢,就可以随便吃喝了。你可以不付钱试试,看看老板会不会报警抓你。

用户14xxx27 回复 04-22 22:23
或者说你付了钱,超市老板不给你东西,跟你说这个东西是你的,但是我还要卖,你不能强行把东西拿走,不然报警抓你这个小偷。是不是这个意思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04-22 00:32

最主要是有强无奸,笑死人

guokeno

guokeno

4
2025-04-25 07:05

随便网上搜一下法律就知道是强奸无误,只不过是此类案件属应保护个人隐私案,办理时不能透露相关案情,否则必受处分,所以被内行带节奏了。

笨笨

笨笨

4
2025-04-26 10:34

说的有道理?个人观点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4-28 06:41

老同志了解内情不,随意下结论。这个案子如果我是律师,我一定要告到底。不能就这么便宜女方。法律应该是无罪推定而不是诱供男方口供后直接定罪!这种谁服气?有争议的案件,媒体就不要出来带节奏了,抽丝剥茧把事实真相了解下,民风民俗了解下再来报道我觉得更合理。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4
2025-04-28 21:35

既然证据确凿,为何700多天才二审?为何检方私下和被告商量认罪就判缓刑??

函吾纪

函吾纪

4
2025-04-29 09:42

都交了彩礼订了婚,还身上带了录音笔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主观上就准备要敲诈勒索,就问谁订了婚还天天带着录音笔的,请法官站出来说明一下,你不同意还要彩礼还订婚干什么,难道就是为了把男的送进去?

未休矣

未休矣

4
2025-04-23 07:39

一个23岁的城镇户口未婚女孩,拥有中专学历,通过婚介所相亲农村户口男孩并成功,这是什么样的鬼才编剧能想出来的剧情?这个男孩何德何能如此幸运,是帅气逼人还是家里有矿?你们知不知道二手女性在农村都属于稀缺资源,遑论未婚城镇户口的?这种女孩只需在家里,媒婆早就门口排队了,还能沦落到婚介所去吗?这个事情的发生,本身就是黑色幽默,处处诡异啊。

菲阳讲古

菲阳讲古

4
2025-04-24 01:46

我看这届网友有问题,竟然这么多人认为订婚就可以强奸

落羽 回复 04-24 04:52
sb,看清楚没,有强没奸。膜完整,体内无DNA

菲阳讲古

菲阳讲古

4
2025-04-24 01:43

不涉及当地民风民俗的话,强奸确凿无疑,当地民风民俗只能作为是否考虑从轻情节的依据,事实上从公布的案件及审理过程来看,法院多次给男方选择从轻的机会,但是男方不要啊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2
2025-04-20 03:04

2023年12月25日上午,“订婚强奸案”一审宣判,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3年,被告人当庭上诉。1 2024年1月25日,席某某作为原告,向阳高县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告女方按照《订婚收彩礼协议》办理结婚登记,如被告不予办理,请求法院判决被告立即返还所收彩礼还在这里造谣呢

用户10xxx26 回复 04-22 00:36
不拒绝就代表会归还?你把钱借给你朋友,你找他要,他会说不给还是说给?他会说手头紧!从报警到立案中间隔了一年[抠鼻]从订婚到报案只隔了一天或者说一晚!就算是协商浪费了点时间,算报警第三天吧!那也不可能拿不出钱退还吧?为什么不退?还需要明说吗?如果立案前,男方家妥协了!女方家是可以撤销案情的!那这钱也就不需要退还了!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回复 用户10xxx26 04-22 04:24
你不要就是对方不给?你拒绝收取就是对方不给?你是什么脸皮说出这种话的?

猜你喜欢

爱喝茶的三叔

爱喝茶的三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