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1000A发动机之所以很难取代美法的LEAP-1C发动机,最主要的难点并不

亲姐姐的肩膀 2025-04-16 20:51:30

长江-1000A发动机之所以很难取代美法的LEAP-1C发动机,最主要的难点并不是推重比,也不是油耗,而是他的“完全性”。因为民航客机和军用运输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民航客机是用来载人的,而军用运输机一般都是用来运货的。也正因此,民航客机对发动机的第一要求就是“安全稳定”,这就要求发动机能够长时间保证安全稳定的运行,不能发生故障,即使是很小的故障也不行。在这个方面,已经经过多年使用和改进的LEAP-1C发动机显然拥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比如其涡轮叶片在测试当中能够保证连续工作2500小时不发生故障,而咱们的长江-1000A发动机在这个方面还是处于刚开始的起步状态。也正因此,长江-1000A这款发动机要想赢得市场信任是非常困难的事。也正因此,长江-1000A发动机在测试方面花的时间可能要比研制时间还要长。对于长江-2000发动机来说同样也是如此。

现在只是差一点时间验证而已,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事,总要经过多年,就像酱香才能成为茅台。不过,全世界的叶片是中国制造的,发动机里面的稀土材料也是中国制造的,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我更好的产品了

你越是不用,那发动机的可靠性就越没法提高。只有多装备,多飞,发动机的问题才能暴露,后期发动机的可靠性才能不断提高。

0 阅读:20362

评论列表

ajtd226

ajtd226

119
2025-04-17 09:47

一个傻子装逼发贴,长江1000的几台样机多次完成2000小时试验无故障,所以已装C919上,LEAP一1C是准备装出口机出口西国家的,但西方不批准适航证,出口西方已无望,中国也不可能进口LEAP1C。

只爱蓝百合 回复 04-18 08:38
这家伙明显是汉奸!隐藏的很深。他们是收了钱搞破坏的!

用户15xxx33 回复 04-17 16:55
支持你

乐乐

乐乐

76
2025-04-17 10:17

长江系列发动机都是按照民航规范设计生产和试飞认证的。不懂就不要发帖,贻笑大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12 回复 04-28 18:26
这个小编明摆就是来套情报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04-20 19:01
起码需要十几年的验证,长江现在小批量都没出来,如果需要大批量列装,起码十五年时间以上,否则谁敢坐,分分钟把你送走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4
2025-04-17 13:12

如果是发动机研制人员说这个话有一定可信度,只是他们受研制纪律约束不可能发声。其它和航发研制八辈孑都不沾边的人去评价好坏,只能用两个字评价,就是“放P"。

鹰隼 回复 04-17 13:42
完全同意,都是自说自话,凭空想象,实际情况一无所知。

和生

和生

37
2025-04-17 09:18

台架上已多次完成一次性3000小时连续试验,超过了1C,现已转入空中试飞阶段了。

yy

yy

31
2025-04-17 04:13

肯定不足,客观真实,实事求是

漂流 回复 04-19 02:15
客观个屁,连真的发动机都没看见过,就在这逼逼。

点燃2021

点燃2021

30
2025-04-17 11:55

说得没错长江1000确实装机不多,飞得少!正因为如此才更要多装机飞,飞出数据,飞🉐更好,飞出中国骨气!

铁木真 回复 04-29 08:19
核心机在军方几百台发动机上验证过了,没问题才研发民航机的。

ajtd226 回复 04-24 21:47
长江1000发动机装机不多原因时,正式服役C919飞机不多,C919飞机刚从试量产进入正式量产,产能上升有过程的。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22
2025-04-17 10:05

多生产几台搞测试,先装军机上试用下!

铁木真 回复 04-29 08:22
几台?都几百台的发动机核心机在军方使用很久了,没问题才在军用核心机上研发民用发动机啊

用户86xxx16 回复 04-18 09:58
兄弟知道我们长江1000-2000发动机的载机会是那种型号飞机?猜猜看!

多点bigcat

多点bigcat

16
2025-04-17 17:31

说这话的,最起码是不负责任,再说深了,就是他他另有目的。。。表面客观讲事实,实际是贬低打击。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13
2025-04-17 17:40

没有任何产品一面世就可以大杀四方,都有一个发展过程,特别是经验的积累。

浪淘沙

浪淘沙

13
2025-04-17 15:11

说穿了就是市场信任问题。如果永远不到市场上去磨练,那么永远都不会得到市场信任。既然如此迈开第1步。

78

78

11
2025-04-17 22:38

现在的航空发动机和飞机,在设计制造之初,就必须满足飞机满员单发连续飞行2小时以上,并且能安全着陆。。。简单点说就是:两台发动机,一台坏了,另一台能继续飞行。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1
2025-04-17 21:16

你写的这篇文章全靠臆测,没有事实依据。

铁木真

铁木真

11
2025-04-29 08:14

中国外供的叶片早已不限于低压压气机叶片了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10
2025-04-17 18:59

先解决有无问题,后解决好坏问题。没有“有”这个东西,其他都是白搭。看样子帖主没有任何办企业的经验,只有拔苗助长的梦想或一口吃个胖子不成后的懊恼和灰心。

金岗台

金岗台

9
2025-04-27 19:45

漂!漂!漂!无知者无畏!你只擅茅台!

贺兰山下1124

贺兰山下1124

8
2025-04-17 11:52

有啥难的,前期装一台leapC, 一台长江1000A,,发现小问题继续改进,等稳定了,再全换长江1000A 不就行了

五柳2013

五柳2013

7
2025-04-17 20:07

说的净是屁话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5-04-18 08:06

小便智商有严重缺陷。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7
2025-04-17 20:28

用上也没啥,先搞几百架货机先用着慢慢提高呗,另外就是把大修时间,检修频率提高,就是成本高点,但是可以政策补贴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6
2025-04-17 10:27

这可是新研制的,有后发优势

义亦非凡

义亦非凡

6
2025-04-18 06:32

你不能因为孩子年纪小却不让他锻炼成长,家长的焦虑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很多家长因为自己的教育缺失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是值得警醒的

小朱

小朱

6
2025-04-17 17:22

这世界上除了你美爹是人,其他人都不是人!

湛蓝

湛蓝

6
2025-04-17 11:47

一是为了应急,二是为了取得对方的适航证,更大的谋划可能是稳住对方

枭龙

枭龙

6
2025-04-18 11:02

亲姐姐的肩膀被西方摸了......,只能说作者不仅无知,更加无耻!

心路独吾

心路独吾

6
2025-04-17 15:12

加油💪

鹰隼

鹰隼

6
2025-04-18 12:00

仔细一看就是SB帖,长江1000发动机已经完成了所有试验,已经正式装在C919上了,可根据用户的使用维护习惯选择装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4-20 06:45

我一老同事的儿子北航毕业,现在就是干测试这些国产航空发动机连续运转安全性的活,听说航空发动机是连续数月的运转,上面装作各种传感器,一旦哪个零件有问题,立马就能发现,所以说进展很顺利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6
2025-04-23 18:59

编事的你去研究个2000的发动机。没屁挌楞嗓子

在一起

在一起

6
2025-04-24 23:56

汉奸思维,不验证永远不会。

刘新云

刘新云

5
2025-04-20 09:55

又蹦也来了美舔狗!

不停奔跑

不停奔跑

4
2025-04-17 09:13

烧油吧,多烧油,空中测试额外多搞它一万小时

芦荻飞花

芦荻飞花

4
2025-04-17 15:45

光发动机不行,还需飞行控制系统配套。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4
2025-04-18 09:52

尊重现实的差距,也要认识的中国航发的巨大发展潜力。对中国航发研发团队要充满信心。相信只要是人做出来的东西,最为世界上不仅努力而且聪明中国科研团队们最后一定会做出不弱于外国人的产品!

chen16888

chen16888

4
2025-04-18 02:21

遮遮掩掩,你就说国产发动机要不要搞,能不能用吧。

共一江水

共一江水

4
2025-04-19 13:57

逐步完善,一口吃不成胖子。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4
2025-04-27 14:13

先装在货运版飞机上使用啊?

铁木真

铁木真

4
2025-04-29 08:12

总有人跪久了站不起来,如果用而辩证法来看,有利有弊,你可以说长期稳定性没得到验证,研发人员同样知道,他们会考虑用新材料新技术规避掉;也就是说我们的技术更新更先进,油耗更低。

老男孩

老男孩

3
2025-04-17 10:26

西方也可能随时通过断供来扼杀中国商飞,所以CJ1000等要逐步完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4-17 14:58

先改成燃气轮机使用着,成熟了再用在飞机上。

闪电

闪电

3
2025-04-17 22:53

就贴主大聪明,你是啥玩意。

doris

doris

3
2025-04-20 10:57

他有一部分是外国的

xiejinwei33

xiejinwei33

3
2025-04-22 20:18

这文章写的逻辑混乱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2
2025-04-17 08:25

肯定成功,多造几台试验,早日成功交付

hnzzzsj

hnzzzsj

2
2025-04-17 12:04

一切都是从无到有

丹枫

丹枫

2
2025-04-17 19:28

能不能先做做无人货运机,测试发动机的稳定性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4-17 13:25

2028年长江1000A全面装机商用!

铁矿石

铁矿石

2
2025-04-18 12:11

需要起步了,迟早要走这一步的。

鹤鸣

鹤鸣

2
2025-04-17 20:47

当事物只能用时间来验证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坚持!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
2025-04-18 06:49

所有运20都装一半国产发动机怎么样?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
2025-04-17 13:49

@:长江-1000是个仿造品,长江-2000是完成具有知识产权的,~?[滑稽笑][滑稽笑]

sam

sam

2
2025-04-18 13:06

湾湾狗想挖机密,别理它。

小琦

小琦

2
2025-04-18 18:18

先发展C919货机,再转入客机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
2025-04-18 22:54

核心零部件全靠进口,啥时候全国产再吹牛逼行不?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2
2025-04-18 00:21

傻逼帖子

gxl

gxl

2
2025-04-17 19:11

不是18年就点火成功了吗

土夫

土夫

2
2025-04-17 20:29

小便根本就不知道,也在那里发帖,不知道长江1000已经通过2000小时不停机测试了么?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04-18 18:54

钓鱼贴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4-18 08:03

垃圾自霉体,特么不懂装懂,一款还没商用的发动机就说很难取代进口的,具体数据你懂吗?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2
2025-04-19 09:34

好的发动机都是摔打出来的,无数次的失败成就了好的产品。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4-20 10:29

一步一步来嘛!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
2025-04-22 16:07

我们用在别的地方就是了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2
2025-04-25 22:32

还在信那种鬼话,它们的飞机✈✈造成的事故还少吗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2
2025-04-17 20:19

已经没有问题,只是功耗有些大!

舒逸飞

舒逸飞

2
2025-04-17 14:42

核心问题是,争取拿欧美适航证。大的子系统是欧美的,理论上取得适航证所需的时间和难度能降低很多。 但,实际上回头看ARJ21(C909),十几年过去了,欧美适航证还没拿下来。

凡事愿讲个理

凡事愿讲个理

2
2025-04-17 19:08

测试时反推出了点问题,需要时间改进,别的没问题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5-04-17 19:25

全适航发动机,以后就是全面替代

纵横三万里

纵横三万里

1
2025-04-17 16:33

慢慢追赶,行稳致远。

卡萨布兰卡舞女

卡萨布兰卡舞女

1
2025-04-17 18:14

赛峰那款发动机是对中国特供版,在3款里面油耗最高,推力最小的。

张华

张华

1
2025-04-17 18:37

美日雇佣军言论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4-17 16:37

边用边改,等你试验好了,黄花菜都凉了。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1
2025-04-17 23:22

装在运2 0上试飞不行吗

不知所云

不知所云

1
2025-04-17 18:40

让你这自霉体键盘敲出个就可以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1
2025-04-18 13:55

可以按运20的经验,用两台长江1000搭配两台涡扇20装在运20上飞,发现问题就改进,始终会成功的。

葡萄噗噗

葡萄噗噗

1
2025-04-17 18:44

可以先装货机

000000

000000

1
2025-04-17 09:58

可以先装在军用飞机迅速积累使用经验。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
2025-04-17 14:14

可靠性是用出来的

重情重义

重情重义

1
2025-04-17 14:52

没事就漫漫的磨吧,好的发动机不是一朝一日能出来的,相信总有那么一天会成功超越的

神笔马良

神笔马良

1
2025-04-17 21:06

看来有一些人还是认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
2025-04-17 20:41

装运20上

飞叶侠

飞叶侠

1
2025-04-18 03:58

可以建设不同条件下的试验平台,同步连续测试。这是必由之路

黎江

黎江

1
2025-04-18 12:15

现货后客嘛。

长沟湾头的

长沟湾头的

1
2025-04-17 18:42

简单的很,先装货机或者运输机上测试就行了

zhou2000yi

zhou2000yi

1
2025-04-17 18:32

民航发动机要求可靠性、经济性、环保。军用对后二个要求不高。

多点bigcat

多点bigcat

1
2025-04-17 17:28

说这话最起码是负责,深了说,他另有目的。。。?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1
2025-04-18 15:09

狗屁逻辑,很快就会取代!

huangll555

huangll555

1
2025-04-18 15:02

那就先装到货机上呗,民用的军用的货机都装上,飞个几年就好了

小荷同学

小荷同学

1
2025-04-17 22:05

挣16亿的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1
2025-04-18 06:52

波音三天两头出事就安全了?

陈皞

陈皞

1
2025-04-17 21:24

主要是保养维护点的铺开

用户22xxx71

用户22xxx71

1
2025-04-19 12:12

军用发动机不用太考虑油耗,民用发动机油耗是个大问题,直接关系到航司的效益。

玄和

玄和

1
2025-04-19 15:36

评估发动机的参数关键是欧美国家制订,欧美国家不想让你活,总能找到一万种理由。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1
2025-04-21 08:17

要等发动机的全产业链安全可靠的运行没个10年很难让人放心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1
2025-04-20 10:33

你不使用怎么能达到超过人家水平?人家这发动机也是长期使用,经过一点点的时间积累改进,才达到这个成熟程度的。所以国产发动机必须长时间测试和使用才行。想一口吃成个胖子,一口吃不成胖子,就认为永远胖不了。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
2025-04-21 12:53

市场信任是什么鬼,中国市场不信任自己的东西么,这飞上天的东西,没点把握国家会推出来用?!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1
2025-04-20 11:14

跪着吧

Seamen

Seamen

1
2025-04-21 15:06

先用军用,用时间验证安全性再民用。需要的就是时间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04-24 13:43

慢慢来,一步一步的走。每走一步要走稳了。一口吃不成个胖子…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1
2025-04-17 17:13

919先搞一批军用型,用长江1000验证。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5-04-18 09:11

货运机的发动机安全稳定就不重要了吗?

铁木真

铁木真

2025-04-29 08:16

其实担心安全性可靠性有点多余,这款发动机的核心机军方已经验证好多年了,民用的发动机是在军用的更低工况运行的。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025-04-17 16:12

你咋知道我们没实验?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025-04-18 08:20

好像军用飞机不需要人一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