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其中有不少还真是背了大明的锅。清朝实施海禁闭关锁国,导致

尹相强说历史 2025-04-10 17:42:16

都说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其中有不少还真是背了大明的锅。清朝实施海禁闭关锁国,导致逐渐脱离世界先进文明。事实上,明朝早在从明太祖朱元璋一直到明穆宗,共长达200年的时间里都在实施海禁。明朝后期,不仅放弃了东南亚大量海外领土,就连大陆这一块的东北、西北、西南也成片丢弃。我华夏民族仅仅蜗居在东南十八省,长城成了两国分界线,出了长城就是去了异国他乡。东南沿海一带,明朝政府多次下达禁海,将沿海居民内迁,沿海城市设置了大量海防,最大限度防止本国居民私自下海、出洋经商。这些做法,虽保障了大明重要通商航道,但严重影响到沿海捕鱼为生的百姓,导致不少百姓同海盗合作,明朝的倭寇侵扰活动愈发频繁。到了清朝,同样存在海禁情况,但清初百余年间,历任帝王热衷开疆扩土,清巅峰已拓展至1300万平方公里,与明末的400万相比,可谓是登峰造极。即使到了现在,我国的960万平方公里广阔疆域,还是有满清的绝大部分功劳。大家说,满清真的是误我华夏三百年吗?

0 阅读:8794

评论列表

般若波罗蜜多

般若波罗蜜多

113
2025-04-10 21:35

要比就巅峰对巅峰,一个巅峰对比一个末期,你也真会比较,满清最后连紫禁城都没保住,遗老遗少还准备洗白呀

尊者红男爵 回复 06-18 14:58
你宁愿选择一根绳,还是给日本人当狗祸害自己的同胞?请回答我[得瑟]

十转净妄盅 回复 06-18 13:10
无论是巅峰还是末期,清朝版图都是吊打明朝的存在,如果清朝末期只有紫禁城,那明朝末期只有一根绳,南明的永历甚至都跑缅甸了什么也没有。

宇化贤

宇化贤

34
2025-05-01 12:41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误人子弟,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2
2025-05-18 10:58

满清对战殖民者战败了,所以甩锅给闭关锁国政策。大明对殖民者战胜了,所以无人提明朝的闭关锁国政策。所谓的闭关锁国只是满清懦弱的遮羞布

用户23xxx29 回复 06-14 21:39
那意思就是满清那么多年没进步是明的锅?满族人只为自己,他们永远都是想把汉人当牲口圈养,除了满清,中国有哪个朝代落后世界这么多?你列举一个出来?

1a 回复 06-16 19:10
呵呵,清朝的中俄尼布楚条约就是第一个割让土地的开始

laxonliu

laxonliu

22
2025-04-10 18:50

清的误国,主要体现在少数民族统治多数民族的通病:宁与外邦,不与子民(怕统治丢了),造成的愚民主义和国家落后。

山水有相逢 回复 06-14 22:54
说明人家大清沟子养的好。曾国藩那都反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20
2025-05-16 10:02

满清迁界禁海,海岸线直接清零,变成内陆国家[捂脸哭]无耻之极,历史未有

不经意时 回复 05-27 16:16
明朝海禁是打击走私和海盗,正常贸易和渔业不受影响。满清迁界禁海,是海岸线内迁三十里,大陆成为内陆国家,渔民全部失业

用户18xxx28 回复 不经意时 06-01 03:17
你这自我分析能力不一般,沿海居民几百年上千年打鱼历史要改写了

涛哥

涛哥

15
2025-05-18 21:11

满清从来没做过争权搞钱享受之外的事

哄哄

哄哄

15
2025-05-19 12:14

请问满清三百年,满清对中国科学技术有推动吗?答案是基本没有,而且是有意识的限制,导致整体倒退。

用户10xxx19 回复 05-30 21:05
对,所谓的四库全书,大多数是抄的永乐大典,还删掉了很多好东西,然后加一堆不重要的做得更多更厚,销毁了永乐大典,永乐大典就这么散失了。好希望没开的明帝陵里,能有全套呀。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13
2025-06-06 22:15

听说鞑清这群白眼狼为了污蔑好心收留他们的明朝皇帝,无所不用其极。光是伪造历史都用了一百多年。现在满遗包衣们拿着这些伪造的明史集体高潮。真不要脸,呸

剐尽满洲种

剐尽满洲种

12
2025-04-11 08:09

满清累计屠杀中国人超过5亿,1644入关屠杀1.5亿,屠三藩1亿,屠白莲教1亿,屠太平天国1.2亿(史书上说7000万,结合人口出生率远超),屠义和团1.3亿。还有小起义多如牛毛,而且满清村民犯事屠村。

用户17xxx03 回复 06-15 04:52
放屁!

浮云

浮云

12
2025-06-01 19:17

小编是满清达子的后人

心海

心海

12
2025-05-19 03:54

明朝中后期放开了海禁,隆庆开关,清朝沿海内迁饿死了很多人

(^_^)

(^_^)

11
2025-06-01 14:54

满清是唯一一个打赢了还签条约割地的王朝

Rasiel 回复 06-02 01:28
大蠢没办法[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苦主愁客将不知帅

苦主愁客将不知帅

10
2025-05-28 19:44

女人来当家男人去卖国这样的王朝最后越整越奇葩让尿炕孩儿当皇帝,顺治康熙都得气死

陌上人如玉 回复 05-31 00:15
满清不属于王朝,属于奴隶制

苦主愁客将不知帅 回复 陌上人如玉 05-31 13:40
史书记载早期的满清后金的确是奴隶制

我是一只鱼

我是一只鱼

10
2025-06-09 14:38

历史上唯一一个当了爹皇帝,还当儿皇帝的朝代,这就是清朝,历史上唯一一个从文化到科技开历史倒车的朝代,这就是清朝[得瑟]

叹众生不肯回头

叹众生不肯回头

8
2025-05-17 10:08

叹众生不肯回头 回复 06-04 08:58

用户15xxx61 回复 06-08 20:19
对,满清确实什么功绩都没有,甚至为负。科技退步,文化倒退,体制退化。

倾城

倾城

8
2025-05-20 14:03

闭关锁国的康熙清朝的事情还能忽悠到明朝身上滑天之大稽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
2025-06-09 16:20

不要给清朝的闭关锁国找借口!朱棣没有让郑和远航吗!

绯红星星

绯红星星

7
2025-05-16 17:52

清朝就算比朱明强一点那又如何[抠鼻]那鞑清建立在16世纪初葡萄牙荷兰人早在明嘉靖时期就来到东亚抢钱了朱明鞑清都特喵从葡萄牙人手中买长身管大炮两家头子都知道这些白皮红毛的牲口手拿火器不远万里来到东亚是来抢钱的都没一点警惕心让劳苦大众付出了巨大代价都是该死的混蛋

一一

一一

7
2025-05-22 17:27

要不怪到猿猴去。被人虐成狗。怪到几百年前人头上[滑稽笑]中国地区在技术和生产力上成为世界二流,唯有满清~

Long 回复 05-27 13:09
你指的是仿制日本的“铁炮”

Rasiel 回复 06-02 01:27
是不入流

一点零七

一点零七

7
2025-06-09 11:39

大清政府就是鼠目寸光,不知进步,不思变革,一根筋,还喜欢自我贴金,说什么康乾盛世,非常不要脸。

捉刀怪

捉刀怪

7
2025-05-14 01:14

海禁,闭关锁国和丢失领土跟落后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满清文字狱和愚民政策才是落后根源,清朝也是华夏历史上唯一一个把国民从明朝的95%识字率搞到不足5%的朝代。都说科教兴国,文盲这么多怎么发展科技?所以才说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没有一点冤枉。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6-04 08:55
批判清朝的人很多这种毫无根据的指责,前面看到一个“清黑”说清朝屠了1.3亿义和团,清朝一共才4亿多人,男女各一半,壮年的男性,也就1亿多呗,都被“清黑”们的嘴给屠了。

怪咖先生Ryan 回复 06-18 02:38
95夸张了,但是满清不到百分之1,我是知道的,别人小日本明治维新有3成,明朝是有强制教育的,男的起码3成识字,女的不清楚,总体平均再低也有1成半以上吧,四大小说3个都是明朝的,哪有像满清🐶静止百姓有独立思考的,只能做奴才,科举就考八股文,初中高中历史只记得这些了[开怀大笑]

诺。越平淡越好

诺。越平淡越好

6
2025-06-05 15:31

那告诉我为什么西分史中的的记载比清高比清好!他们也是明粉?

江渐月

江渐月

5
2025-04-29 19:36

唉,历史课,思政课没学好的都过来看看吧。国家教材,免费分享。

张起灵 回复 06-01 12:54
我只承认满族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我不承认满清是我们一份子。这是我说的,你可以去告我,我等你的传票

用户10xxx59 回复 06-01 14:01
满遗是满遗,满族是满族。满遗是国家分裂分子,满族是中国人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5
2025-05-28 12:17

胜者王侯败者寇,历史由胜利者书写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6-01 20:45

从明末到鸦片战争快200年了你这锅甩的也太远了吧.

用户10xxx74 回复 06-09 01:15
牛顿是牛比理论就是理论变不出飞机大炮来伽利略也变不出宇宙飞船.

大国崛起 回复 06-09 13:01
落后是因为从根上落后的,科技被视为奇技淫巧,只有八股取士,这可不是大清一个朝代干的事

東川路

東川路

5
2025-06-07 21:16

满清走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5-06-08 08:57

同样在国家危难之际,崇祯败了,但是有骨气没有给国家人民丢脸,满清呢皇帝给小日本鬼子做走狗,还有签的丧权辱国的条约和明朝有可比性吗,清朝统治期间老百姓日子是历朝代最苦的

花花的世界

花花的世界

5
2025-06-15 22:11

说过去的朝代有什么用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4
2025-04-10 21:16

强者从来不怕别人误他,因为强者命运是自己掌握的,别人想误也没那个能力。只有弱者喜欢怨天尤人,怪这怪那。

彼岸

彼岸

4
2025-05-29 15:33

满清截断的不是生命是文明,大明以前中国有及其详尽的县志,满清把中国人的文明抹杀了,满清末期中国人变成了一个个闲鱼

蓝利之客【淡网】

蓝利之客【淡网】

4
2025-06-01 12:56

满清烧毁我中华多少宝贵文化书籍,多少真相不得而知?杀了我多少汉人?把明朝先进的火炮技术供手给西方人?

墨隐

墨隐

4
2025-06-02 22:27

满清最大的过错其实是愚民政策,把所有的科技发明者全部扼杀,把西方发生的重大事件重大科技发明全面封锁,为了就是满人的统治,怕汉人造反,满清就没把自己当成中国人,对汉人处处提防,把好人当奴才。才造成了后来的落后挨打,屈辱的百年历史,

y悦

y悦

4
2025-05-31 23:37

按你这样说,唐朝才是始作俑者这,先进技术部不要钱的往外送,加速了蛮夷的崛起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6-01 02:29

背锤子锅,满清啥也不是,垃圾王朝

蒜头

蒜头

4
2025-06-03 21:19

隆庆开海的历史知识都不知道,这还写文章出来丢人现眼,明朝是文官垃圾阻碍了历史发展,但到清末还在用明朝的火器打八国联军呢,至少明朝灭亡的时候科技还是保持世界先进性的,就算明朝禁海,满清禁海难道还能怪明朝了,人家吃屎你也吃屎还赖人家啊。

千古东流

千古东流

4
2025-06-07 18:32

明朝在世界前进的时候,他的臣子和帝皇都很蠢,没有理论化的科技,一些最浅显的用了一两千年的应用罢了,国力弱,战力弱,比较起来,领土面积小的可怜。

老虎不是斧头 回复 06-08 02:34
多看看博物馆

建立

建立

4
2025-06-12 23:09

不要给清朝和西方洗白,清朝就是愚民统治,如果不是不是蒙古人和阿拉伯人把我们的文明和技术带过去,翻翻西方历史黑暗的中世纪,是蒙古人把我们的技术和文明带过去他们还是小城邦国家在那乱斗呢

DNF

DNF

4
2025-06-01 23:16

为嘛不休清史,因为嘉定三屠,扬州屠杀,新乡屠杀比比皆是,没法写没法洗,只能暂缓,甚至不修

数字科技

数字科技

4
2025-06-02 21:21

可人家大明不和亲,不割地…[裂开]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6-05 22:37
你说“伪满”的傀儡皇帝傅仪?和大清有啥关系?辛亥革命后的清帝退位诏书白签了?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回复 06-10 09:43
龙骑都被老外坐了。连续好几个野猪酋长跑路,也是没谁了。道光签字,咸丰北逃,慈禧光绪西跑,龟田溥仪。几千英国人就让这些签字的跑路的,也是可以的。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3
2025-05-16 17:00

占大明大顺互掐的便宜,就得背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3
2025-05-17 21:58

@:复辟“满州国”,啥东西敢、这么大言不惭,,~?[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3
2025-05-21 13:47

实际上,我国从来就没有领先过世界~~

Long

Long

3
2025-05-27 13:10

冷知识:明朝丢掉了广西的京族三岛,直到清末才被收回!

保罗

保罗

3
2025-05-29 06:49

从朱棣以后我国就开始慢慢停滞不前,而同时期的欧洲已经开始工业革命了。

木刀

木刀

3
2025-05-29 22:35

蠢人都不知天高地厚,得了便宜还卖乖

随缘

随缘

3
2025-06-02 23:16

都是腐儒惹的祸。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3
2025-06-01 14:45

有败笔也有贡献,贡献在于奠定了中国当今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雏形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6-04 14:11

沙雕言论,当时巩固自己的统治才是重心,八股取仕给聪明人画个圈圈,

我的青春喂了狗

我的青春喂了狗

3
2025-06-06 05:51

你这是洗白满清的?

TomTim

TomTim

3
2025-06-16 20:13

大明当时无论政治、军事、科技、教育、经济、医学、民主、自由、法治……都是世界第一的存在。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3
2025-06-12 05:28

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谈判,中方代表团长是索额图,俄方代表团长是戈洛文,索额图提出三个中俄划界方案,第一个方案:是以西伯利亚的叶尼塞河为国界,以东属中国版图,以西属俄国版图,戈洛文对这个方案表示反对,第二个方案:是以东西伯利亚的勒拿河为国界,以东属中国版图,以西属俄国版图,戈洛文对这个方案仍然反对,第三个方案是以远东的格尔必齐河、额尔古纳河以东,外兴安岭、乌第河以南,包括库页岛,都属于中国的版图,俄国的戈洛文提出,中俄以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为国界,索额图对此坚决反对,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以索额图提出的第三个方案最终签定完成。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3
2025-06-12 05:28

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谈判,索额图提出三个中俄划界方案,第一个方案:是以西伯利亚的叶尼塞河为国界,以东属中国版图,以西属俄国版图,第二个方案:是以东西伯利亚的勒拿河为国界,以东属中国版图,以西属俄国版图,第三个方案是以远东的格尔必齐河、额尔古纳河以东,外兴安岭、乌第河以南,包括库页岛,都属于中国的版图。

王雨

王雨

2
2025-05-20 11:55

官僚垄断资本主义的问题

Sagittarius

Sagittarius

2
2025-05-25 16:01

忽必烈多一烈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2
2025-06-01 13:02

满清误我中华500年,不然现在中国要领先世界及美国200年

✎薄凉记

✎薄凉记

2
2025-06-02 14:27

大秦重工,大汉军工,大清理赔。鉴定完毕!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6-03 10:53

实事求是,明朝除了在恰好的时机推翻了蒙古人的统治以外,其他一无是处

对自己好一点 回复 06-05 20:41
满遗吗?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5-06-01 22:34

如果按照清朝对明朝的标准对待自己,清朝的疆域也是汉地十八省!!!双标而已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6-02 18:09

立论都有问题

千古东流

千古东流

2
2025-06-07 18:28

明朝又蠢又弱,没几个像样的帝皇,不是白痴就是怪胎。

老虎不是斧头 回复 06-08 02:36
弯弯当了小日子的半个奴隶自己还不知道,满清和小日子是一家[抠鼻]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2
2025-06-10 09:46

呵呵

乔希奇

乔希奇

2
2025-06-11 16:26

最近为满清歌功颂德推诿过失的文章很多啊。。。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2
2025-06-12 05:29

元朝时期的北京政府,在西伯利亚地区,设立的行政编制叫做岭北行省,岭北行省在叶尼塞河流域,设立行政管辖,命名为谦州,叶尼塞河也有个中文名字叫做谦河。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2
2025-06-12 05:27

连俄罗斯人都认为西伯利亚是中国领土,认为中国迟早都要收回去,很多俄国人都认为,乌拉尔山以西才是真正的俄国,乌拉尔山以东的广大地区,终将会被中国收回去。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2
2025-06-12 05:27

西伯利亚分东、中、西三个地区,东西伯利亚山地以勒拿河以东为界,中西伯利亚高原以叶尼塞河以东为界,西伯利亚平原以乌拉尔山脉以东为界。

哈哈

哈哈

2
2025-06-12 18:31

爱新觉罗人士洗的吧写的吧?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2
2025-06-12 05:27

俄罗斯人是欧洲人,它们的土地在欧洲,亚洲没有它们的土地。

魇

2
2025-06-13 12:12

天工开物是从日本找回来的原本,你说清朝干了什么好事?说某些技术是从外国学来的,而实际上许多技术在外国记载发明之前的中国就在应用了,你说谁是谁祖宗?看看欧州第一本字典是什么时间搞出来的,你说一个连自己的文字都搞不明白的种族是怎么发展出现代科学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6-16 20:52

了解下郑和下西洋,闭门锁国是清朝。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2
2025-06-17 22:32

我呸!不知所谓的东西!满清余孽为满清歌功颂德!

怪咖先生Ryan

怪咖先生Ryan

2
2025-06-18 02:24

平时间叫你多读书你不听,现在文字意思都没弄明白,你就学人家玩新媒体,拿个别禁海跟闭关锁国对比,学人玩新媒体赚到钱了吗?流量密码也是文字游戏,看得出你不懂[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冥王

冥王

2
2025-05-31 22:06

海禁和闭关锁国是撒意思都没搞清楚,就搁这洗地[打脸]

仙佛茫茫两未成

仙佛茫茫两未成

2
2025-06-10 12:50

中华文化的巅峰是两宋…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2
2025-06-12 05:28

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谈判,康熙皇帝和索额图,提出中俄两国以西伯利亚的叶尼塞河为国界,以东地区属中国版图,以西地区属俄国版图。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2
2025-06-12 05:29

元朝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朝代,元朝时期中国的疆域面积,有两种说法,一个说法是44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前苏联的两倍,另一个说法是5000万平方公里,这相当于地球陆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元朝时期中国的疆域,是世界历史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没有之一,是人类历史上亘古未有的大国。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6-15 12:53

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不发展科技?明朝海禁,皇帝和士大夫们害怕新的能量注入沿海地区而颠覆朝廷,说白不想改变社会结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6-18 13:07

明朝北有蒙古的瓦剌鞑靼,南有缅甸东吁王朝,东有倭寇海盗,南边麓川都出不去,明朝有个锤子的东南亚海外领土?那只是用经济利益换取的虚名还真当明朝领土了?当初朱棣为证明自己得位的正统,让郑和下西洋打赏各国,开创薄来厚往的封贡制吸引小国和部落来明朝朝贡,营造万国来朝的假象。实质是小国和部落只要到明朝朝贡就能获得几倍的回礼和经济补偿,而明朝封他们为王 都司 宣慰司和卫所等虚职,但明朝对他们没有话语权,明朝要虚名,小国要利,因此当时哪怕是敌国的蒙古鞑靼部还有日本都请求朝贡明朝,明朝不答应,鞑靼为了能朝贡打到明朝京师制造了庚戍之变。历史上其它朝代以文治武功让小国来朝,只有明朝是用经济利益换人家来朝贡,自己做冤大头,后世明粉以为东南亚那些什么宣慰司真是明朝领土实则是意银罢了。

清河才子

清河才子

1
2025-05-24 13:48

不懂历史就不要乱说,名号还敢叫说历史,真不要脸

种花的兔子

种花的兔子

1
2025-06-01 15:36

你都这么说了,怎么着都得给三分薄面不是,误了299年11个月零29天零23小时58分。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1
2025-06-01 18:34

大明的锅算了吧?满人就不会治国,从来不发展科技,还阻碍科技发展,连个法律都是沿用大明的,有什么好吹的

绿水

绿水

1
2025-06-03 22:15

历史总体还是进步的,本来就是比不了清朝

仙水忍

仙水忍

1
2025-06-04 19:36

没有满清,我们都没法去西部旅游,收土地这方面满清确实做的不错。郑成功收复湾湾占为领地,郑克爽回归满清,无可争议。

云与山

云与山

1
2025-06-09 11:35

你在扯淡吗?现在的领土都是人民解放军打回来的!民国时代偏远地区可以说都放弃了

凤凰朝阳

凤凰朝阳

1
2025-06-09 11:33

国土面积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既定国策问题,清朝阉割自己。

奈何

奈何

1
2025-06-09 03:54

真正让欧洲变强的是美洲大陆,明朝看不到的,再说版图太小,北边威胁太大,打北防守都是亏本,除开国没有一个能打的。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1
2025-06-11 12:59

明朝末期出现资本主义萌芽,‘天工开物’都在那时期形成的,没有清朝,第一次工业革命都在中国。而清朝把封建社会推翻顶峰,结果清朝用明朝的过时火器打英国。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1
2025-06-12 05:28

1920年,陈毅到外蒙古库伦(乌兰巴托)视察,当他得知,当时外蒙古分裂组织,蒙古人民革命党和其三巨头:苏赫巴托尔,乔巴山,泽登巴尔,全都外逃往苏联,陈毅特别强调说,绝对不能允许它们再回到外蒙古地区。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1
2025-06-12 05:29

以前有个网页,讨论明朝为什么没有继承元朝时期,那横跨欧亚的庞大疆域领土,反而重新缩变成汉国,上面天南海北的很多网民发评论,那些网民几乎无一例外,全都是批评谴责明朝,没有继承元朝时期,那横跨欧亚的庞大疆域领土,结果给了东欧俄罗斯人崛起难得的历史机遇,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1
2025-06-12 05:29

元朝时期,岭北行省在叶尼塞河流域,设立行政管辖,命名为谦州,叶尼塞河也有个中文名字叫做谦河。

悟道者

悟道者

1
2025-06-12 20:23

满清是唯一签了卖地条款的政府。好比一个赌徒差到什么程度才会把老婆卖给别人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1
2025-06-12 18:33

西方文明是落后文明,但为什么西方文明能称霸世界?因为西方文明遇上更落后的非洲文明,收获了大量的免费劳动力从而壮大西方文明的规模,原则上跟“大鱼吃小鱼”一样简单粗暴。

卫宫士郎

卫宫士郎

1
2025-06-16 00:43

满族人非华夏正统

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

1
2025-06-14 21:35

即使明朝闭关,西方还没有科技爆发,清朝闭关是真把自己闷死了,啥都引进不来。

qzuser

qzuser

1
2025-06-16 21:40

垃圾清朝已经灭亡了,汉人站起来了

一往直前

一往直前

1
2025-06-18 07:10

满人写的文章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1
2025-06-17 07:25

不答你怎么说,反正满清就是是垃圾,垃圾中的垃圾,不接受反驳,没空和你们胡扯

訁不语

訁不语

1
2025-06-18 17:38

猪尾巴就只能是猪尾巴 怎么洗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北抵瀚海而还

1
2025-06-12 05:28

清朝鼎盛时期很厉害,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谈判,康熙皇帝和索额图,提出中俄两国以西伯利亚的叶尼塞河为国界,以东地区属中国版图,以西地区属俄国版图。

求赞求赞求赞

求赞求赞求赞

1
2025-06-14 16:59

啥水平都能写文章了 小学毕业了么 郑和的舰队是虚空生出来的是吧

转角爱

转角爱

1
2025-06-17 14:38

别人搞一搞海禁,你就闭关锁国,不变通,清朝思想封闭,还能说背明朝的锅?作者意图太明显了。

尹相强说历史

尹相强说历史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