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说满清误我三百年,头一个就是康熙!

在雅克萨战役中,清军凭借"红衣大炮"的火力优势,以500米射程碾压俄军火绳枪的100米有效射程,但这场胜利却成为清朝军事技术巅峰的绝唱。康熙朝后,保守政策与制度桎梏使火器发展陷入停滞,最终在19世纪鸦片战争中付出惨痛代价。

雅克萨城头的硝烟未散,康熙的朱笔已落在《庭训格言》上。那句"满洲根本,骑射为先"像道金箍,死死勒住火器发展的咽喉。戴梓捧着能连发28弹的"连珠铳"跪在乾清宫外,等来的不是封赏,而是流放盛京的诏书——这位火器天才的发明图纸,最终被塞进南怀仁的行李箱,成了比利时皇家军械博物馆的东方秘藏。

清廷的恐惧比沙俄的炮弹更致命。雍正五年那道"禁民间私藏鸟枪"的圣旨,硬生生掐断火器技术的民间血脉。云南土司捧着祖传的"火龙出水"火箭图纸痛哭时,紫禁城的造办处正忙着给火铳镶金嵌玉,把杀人利器改成贵族玩物。最讽刺的是乾隆年间《军器则例》,竟将火炮口径、弹药配比统统钉死在祖制框里,匠人稍作改良便要掉脑袋。这种"裹着裹尸布的创新",让清军火炮到鸦片战争时射程仍不足英舰三分之一。

康熙的权谋埋下双重祸根。他一面让南怀仁督造"神威大将军"炮,一面把戴梓的"子母炮"改名为"威远将军",抹去技术革新的痕迹。这种既要火器威力、又怕汉人掌握的矛盾心理,像极了既要吃鱼又怕腥的猫。三藩之乱时,吴三桂的火器营差点掀翻八旗铁骑,从此火器局匠户的户籍册全被标注"汉匠限三代",生怕技术流传民间。

制度性自废武功的报应来得迅猛。1840年虎门炮台上,关天培对着英舰冒烟的桅杆怒吼,却发现自家大炮的铅弹根本打不穿包铁船身——这些康熙朝流传的"红衣大将军",炮管里还嵌着工匠偷工减料塞的碎瓷片。更荒诞的是浙江前线,清军举着祖传火绳枪冲锋,却被英军燧发枪当成活靶子,阵亡名单上赫然写着"中枪三十七处"的蒙古骑兵。

历史最残忍的对比藏在细节里。当戴梓在沈阳郊外冻毙时,英国工匠瓦特正改良蒸汽机;当乾隆把玩镶金鸟铳时,法国兵工厂已用标准化流水线生产枪管。清廷用祖训捆住科技翅膀,却不知世界已进入工业革命的血肉磨盘。那些被封存的火器图纸,最终化作圆明园废墟上的缕缕青烟。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水生南阳
水生南阳 652
2025-04-02 23:01
满清是中国最愚昧落后黑暗的朝代

瑞贝勒 回复 04-07 12:00
没错没错!要不您去国际上说说,啥西藏蒙古青海新疆东北都别要了吧,毕竟这些地方尤其是新疆,上千年都不属于中国!

日月俱辉 回复 瑞贝勒 04-12 14:20
在领土疆域规范化法理化的新时代来临之时,满清尽最大能力扩张领土且稳固住传统势力范围加强中央控制边疆(西藏和新疆),为中国合法的领土疆域奠定了基础,这是满清为中国作出的唯一贡献,如果没有这一贡献,满清就是堪比屎臭晋朝一样的一无是处王朝。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268
2025-04-03 13:47
满清本身是山野乡下人狗屁都不懂狗屎运才上了台面

用户59xxx11 回复 问吧 04-12 15:33
是的,明朝还知道三眼铳,满清就只剩尿壶了,真强

问吧 回复 04-03 21:22
比明朝汉人老爷强多了

雪中陌刀行
雪中陌刀行 177
2025-04-12 12:00
终清一朝都是在防汉

Halo 回复 04-13 21:16
没错,宁与外贼不予家奴。满清喊的和心里想得一样。

白眼肯基 回复 04-13 22:14
你说的是民族呢还是地域?

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 63
2025-04-13 04:17
民国没有对满清进行清算是不明智的,都想当皇帝,才有了后来的军阀混战

用户12xxx12 回复 04-15 18:52
思想还停留在封建王朝时代。

hubaoxing1978 回复 04-28 09:58
民国才是中国最黑暗的时刻,南方政权没有一个对中国有利的时期

手持钢刀九十九
手持钢刀九十九 56
2025-04-12 07:03
我们又不是清朝人,红夷大炮非要改红衣大炮!!夷这个字有什么不能说的。

用户10xxx77 回复 04-14 17:58
应为是外国人外夷造的

回复 04-16 06:40
西班牙,葡萄牙以前就叫红夷,弗朗基

用户72xxx35
用户72xxx35 55
2025-04-14 10:27
现在还有人以满人血统为荣!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只说对了一半,非我族类,其智堪忧

用户51xxx34 回复 白眼肯基 05-17 12:46
你懂,你是满人,

白眼肯基 回复 05-16 06:37
你真可怜,连啥是满人都不明白

leslie
leslie 36
2025-04-12 22:23
满清的国土要比明朝大很多,满清最后丢了很多国土,但那也是他们之前挣来的

用户10xxx21 回复 04-14 18:24
扯犊子

用户18xxx85 回复 用户10xxx21 04-16 02:09
明朝多大领土看过吗?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32
2025-04-07 22:21
满清首先考虑的是保住它永久皇权帝位,八旗满人永久的贵族享受,其他一切都得为此让路封杀,国家科技水平生产力升降关它鸟事,有道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用户14xxx73 回复 04-13 23:24
八旗是国军的意思,八旗有汉八旗,蒙八旗,满八旗!

白眼肯基 回复 04-13 22:15
你知道啥是八旗不?

极光
极光 30
2025-04-14 23:40
格局没打开。防住了汉,能防住夷么?!
13xxxxxx86用户
13xxxxxx86用户 28
2025-04-14 11:03
辫子误国,遗臭万年。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28
2025-04-14 11:42
外族人,其心必异。首先想的爽如何防备汉人。宁可不用也不发展

要现实点 回复 05-14 20:38
汉人王朝防的更狠,不然伴君如伴虎是怎么来的?岳飞,于谦又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有那么多自毁长城的昏君?

要现实点 回复 05-14 20:46
而满清从皇太极改革后,各种重用汉人,引起满人权贵的极度不满,他们向皇太极抱怨:而今汉人有为王者矣,有为昂邦章京者矣,而满洲宗室却有为官者,有为民者,时势颠倒,一至于此! 入关后这种现象更严重,顺治在遗诏中就自责自己重用汉人的行为:满洲诸臣,或历世竭忠,或累年效力,宣加倚托,尽厥猷为,朕不能信任,有才莫展。且明季失国,多由偏用文臣,朕不以为戒,反委任汉官,即部院印信,间亦令汉官掌管,以致满臣无心任事,精力懈弛,是朕之罪一也。 到了康熙除鳌拜之后,满清更是重用汉人,满州贵族的地位更是进一步降低。到了道光年间,王爷私自囚禁民人竟然被剥夺封号。

风向北吹
风向北吹 22
2025-04-03 13:54
满人首先考虑的是满人的利益,
混江龙
混江龙 21
2025-04-13 19:23
满清是异族统治,防备汉人很正常,以史为鉴发愤图强是当代人的责任...

要现实点 回复 05-14 20:39
伴君如伴虎说的是汉人王朝还是外族王朝?岳飞,于谦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有那么多自毁长城的昏君?

混江龙 回复 要现实点 05-18 17:01
你身边一群群各怀鬼胎的小人,谄媚构陷他人,天天说,就算你是皇帝你也不一定能搞明白那个是忠心耿耿,那个是拥兵自重...

用户18xxx24
用户18xxx24 17
2025-04-14 11:14
不知道清朝时市场的菜刀要不要装链条?
笑看风云起2049
笑看风云起2049 16
2025-04-14 00:44
元灭宁、清代明,都是落后野蛮文明(只讲文明、不涉政治),哪能指望落后、野蛮王朝,带领民族进步呢,?肯定是“缘木求鱼”了。。。。。。

孤独老猫 回复 04-19 12:11
宁是什么?

执着光芒未来
执着光芒未来 15
2025-04-12 21:39
屁话明朝再烂也是汉人建立的郑和时代称霸世界大洋

李一凡 回复 04-13 02:39
郑和七下西洋后,明朝各方实力因为利息最后禁止海运!所以也导致明朝后面越来越烂

白眼肯基 回复 04-13 22:15
那你觉得满人是啥意思?

用户21xxx99
用户21xxx99 14
2025-04-14 10:23
蛮夷之族统治中华大地,注定是历史的悲哀
凡尘一扁舟
凡尘一扁舟 13
2025-04-03 14:49
鞭尸大可不必,吸取教训才是王道!毕竟历史己东流去,何时取回失去的东西才是今后我们该做的事!

傅唐火 回复 04-13 19:16
需要轰轰烈烈鞭,让现代人树立正确世界观,才能不再犯错!

老虎不是斧头 回复 05-16 10:46
遗老遗少不搞分裂谁会想起来便尸,是他们自己提醒我们他们是异族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11
2025-04-14 14:33
不要历史虚无主义,总结历史教训,不是要抹去历史。 如果还无底线乱点鸳鸯谱,就是非傻即坏了。 要不,小编和愤青们,穿越过去,改变一下历史?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1
2025-04-14 16:41
从明朝就开始了人家满世界殖民他禁海
用户97xxx34
用户97xxx34 11
2025-04-14 06:43
说来说去,满清不是,但是是汉族人弱点被满清拿捏!谁叫你汉族人那么多人,让满清统治,压制差不多三百年!怪满清,l?怪自己吧。到会哪里出问题,是文化,儒家。?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10
2025-04-02 22:55
强者从不抱怨别人误他,因为强者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弱者天天找理由,怨这个怨那个误他。
白眼肯基
白眼肯基 10
2025-04-13 22:10
作者可能不知道的是,直到拿破仑时代,骑兵的主要作战方式还是冷兵器,战场上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骑兵。
英杰
英杰 10
2025-04-15 11:41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9
2025-04-13 22:11
一看就是编的,因为戴梓发明的连珠火铳从来就没有给康熙看过,而是器藏于家,是他儿子戴亨和纪晓岚吹牛比的时候提到过,这才首次出现在《阅微草堂笔记》里面,戴梓主要成就是用8天时间成功仿制了冲天炮,引起了南怀仁的妒忌,后面南怀仁诬告戴梓,戴梓才被流放到盛京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9
2025-04-14 10:34
猪明这种割据政权能和多民族大一统的满清帝国比???搞笑来的吧??唐朝,元朝,清朝是中国历史上三大多民族大一统的王朝!其他朝代都只能算割据政权!!清朝后期确实辣鸡,但再辣鸡也比猪明强太多了,,说什么满清防汉,,人家满清一直放任汉族地主阶级搞团练,团练就是练兵,,太平天国就是被汉族地主阶级的团练军给灭的,,军权都给了,还说防汉??天天在互联网上喷,你要有证据啊。。还有说清朝在南方搞屠杀,,实际上那是汉人军阀们在战争后,为了节省军饷杀放任军队人杀人抢劫,,真正杀人的是吴三桂尚可喜和耿精忠的部下,都是投降的明军~~~曾国藩攻破太平天国的天京城的时候,不一样大屠杀,,朱元璋当年不一样的搞大屠杀??封建王朝都是辣鸡,只看谁更垃圾罢了

用户20xxx54 回复 04-14 21:33
满清余孽

终有好运(暗夜)
终有好运(暗夜) 8
2025-04-29 14:00
感谢满清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福利,也埋怨鞑子闭关锁国带来的国耻,其实没有西方列强的工业革命,清朝应该还可以继续很长一段时间

星耀神州 回复 05-04 05:58
跪…[点赞][点赞]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7
2025-04-14 20:46
满清是捡了个大便宜,要科技没科技,万人口没人口,要历史没历史,要文化没文化,不是吴三桂叛变,何来清朝!
大大虾
大大虾 7
2025-04-13 19:13
满清不控制武器发展早就被推翻了!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7
2025-04-13 18:00
和赵构杀岳飞是一个道理,只要威胁到自己皇位的,都不能留。
好心情乐天下
好心情乐天下 7
2025-05-15 14:53
满蒙都是依靠骑射得到了江山,鼎盛时期成吉思汗横扫欧亚大陆。因为当时骑马射箭是最先进的兵种,随着火器时代的到来,骑射战法已经被淘汰,满清却已祖制不可改为借口,死抱着落后,抵制不主动吸纳将要替而代之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武器战法,直到1840年被西方列强打的满地找牙,不知道与时俱进,悲哀

赳赳老秦 回复 05-15 18:07
满靠骑射得江山为什么有孔有德?说的其它朝代不是乖骑射

blzhong
blzhong 6
2025-04-14 10:53
满清误国三百年
云端的银杏叶
云端的银杏叶 6
2025-04-18 19:29
防汉甚于防洋,满清误国啊。
峰言疯语
峰言疯语 6
2025-04-28 18:40
那是因为法国的革命吓住清朝的皇帝,他们怕人民掌握这种力气,推翻他们自己。更怕像路易十八一样砍了脑袋
双月一土
双月一土 6
2025-05-15 19:34
满清康熙和乾隆都是中国的罪人
黑金鱼
黑金鱼 6
2025-05-17 22:00
自己作死!
黑河内
黑河内 6
2025-04-13 19:20
明清两坨。。这坑填到这里面才抹平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5-04-14 01:16
个人所知不知道对不对,都是看野史,是明朝时期对火器开始约束,不让民间发展,清朝时期已经落后了,才从国外引进大炮,就是那个红衣大炮
混江龙
混江龙 6
2025-05-15 22:58
满清是少数民族异族统治,在他们的立场上,无可厚非;需要反省的是,现在的我们,不能故步自封,科技的第一用处必须是军事,保家卫国责无旁贷勇往直前...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5
2025-04-14 22:42
与其他朝代不同,满清入关后无时无刻不是在提防主体汉民族,导致其无可争议成为旧中国最落后的的朝代。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4-16 04:00
真正的盛世只有当代,因为实现连年的全民温饱和居者有其屋,也就在近几十年,现代科技的加持(各种电器、互联网、高铁、航空等),让人类的幸福指数锦上添花
干翻鹅国佬
干翻鹅国佬 5
2025-05-15 10:05
所以满清的所谓盛世是谁杜撰出来愚弄民众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5
2025-05-15 19:28
辫子中生国 吴三桂这只狗贼不得好死
冬凝
冬凝 5
2025-05-17 12:15
回望今天,乌伊消核也一样的。自废武功,命不如葱。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5-04-13 06:08
清朝为了统治汉族,自砍手臂

白眼肯基 回复 04-13 22:16
你觉得清的统治者是啥族?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5
2025-04-15 14:21
康麻子是卖国第一帝,尼布楚条约不败而败,开启卖国先河
♚大伟℡哥♚
♚大伟℡哥♚ 4
2025-04-15 11:22
看清事实就是,无论哪个朝代都不想让人们拥有武器别说什么枪炮了,为什么不就是怕声势大了推翻它们吗!!!!!!!
路过
路过 4
2025-04-16 11:20
功是功,过是过。不要因为过否定功,也不要因为功否定过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4-16 19:02
砍它全家
神兜兜
神兜兜 4
2025-04-17 21:12
所以清朝最垃圾的地方就是这点 他并不是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变化 他们只是一味的把头埋在沙土里装傻 情愿误国愚民 也要保住他满清的天下 老百姓在他们看来只是刍狗

hubaoxing1978 回复 04-29 14:08
你怎么知道清统治者不知道外面世界,康熙会英语,,乾隆跟英女王法国国王是笔友,满清皇帝有自己的情报来源,只是他们不想让底层汉人知道而已

流云一别十年后
流云一别十年后 4
2025-04-16 13:02
满清误国三百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4-18 08:44
满清误国可不是300年
梦想
梦想 4
2025-04-19 16:15
满清误我中华。
旧梦一场
旧梦一场 4
2025-04-24 08:41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用户60xxx47
用户60xxx47 4
2025-04-27 15:25
满清因为知道他们是靠骑射取胜得到天下,如果武器一改,众生平等的火器,他们几百万满人怎么控制几千万汉人?他们是怕!!!
金苹果
金苹果 4
2025-04-29 00:46
写的好!!!清确实没有武器思想!!!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5-05-04 11:07
满族人,清屁儿,中华罪人!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5-06 07:34
怪汉人自己不争气,上亿人还被人家百十万人统治270年
冰城老男孩
冰城老男孩 4
2025-05-16 12:34
那些口口声声自诩皇族的满清余孽难道不为自己的祖先脸红?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4
2025-05-16 07:38
最终决定胜败的是智慧,一纸圣旨误国几百年!
傅唐火
傅唐火 4
2025-04-13 19:13
如有可能穿越 1)回晚明灭建奴。 2)去太平军灭满清。
诺曼底登陆
诺曼底登陆 4
2025-04-18 21:29
我看过央视纪实篇;康麻子制定的国策,禁止科学,文化,军舰,枪炮;麻子本人接触了许多西方先进科学,仪器,禁止推广!
诺曼底登陆
诺曼底登陆 4
2025-04-18 21:30
明朝会接种天花,清朝不会,才有了康麻子,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3
2025-04-15 13:26
满清防汉非常严重比蒙古人还狠。都是靠杀戮来的。民国的革命没有彻底给了满清留下了太多祸害国人的渣。满清大多成了日本人的帮凶。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4-16 15:46
满清是故意这样做的!
静思有我
静思有我 3
2025-04-16 15:24
愚昧的满清走向历史的垃圾堆,合情合理。
ampamp忧伤ampamp
ampamp忧伤ampamp 3
2025-04-19 19:52
其实有一个好处,疆域扩大了几倍,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3
2025-04-25 21:10
但你不得不承认,清朝是中国开疆辟土最多的朝代,它丢失的也是它自己开拓的疆土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3
2025-04-27 14:25
最起码来说清朝在领土上的贡献比以前所有的朝代都强。唐朝实控领土都不如清朝。
用户49xxx46
用户49xxx46 3
2025-05-12 05:26
作者知道个毛,没有清朝的话,西藏,新疆,还有四川,内蒙,青海等这些地方就是国外了,没有了这些地方作为屏障,你看会有多危险,晚期确实不行,但也仍旧是世界列强之一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3
2025-05-16 14:35
武器库的武器,把当年的八国联军都惊呆了。
大哥
大哥 3
2025-05-24 05:55
洋人要钱,汉人要命,就防汉人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4-19 06:55
一群茹毛饮血的未开化野蛮人竟然统治汉族近三百年,悲哀啊!所以孙中山先生提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口号
3147757
3147757 2
2025-04-15 11:50
汉地18省

原点 回复 04-15 22:33
辛亥革命时叫一十八个铁血。

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 2
2025-04-15 12:26
说不好听的就是对汉地执行的殖民统治,防汉胜于防虎狼
老胖
老胖 2
2025-04-16 19:23
这不挺好的嘛,还是康熙有远见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4-16 14:00
满清的愚昧不是他们统治阶级笨,主要根源还是防汉
青山绿水天一色
青山绿水天一色 2
2025-04-17 15:36
割地就是从康熙开始的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2
2025-04-16 07:11
蛮族统冶能进步才怪。
心痛
心痛 2
2025-04-16 09:00
满清误中华三百年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2
2025-04-16 23:19
什么误你,满清都奴役你汉人几百年。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4-19 20:29
满族才多少,而且是骑射打天下的。火器一旦流通,不利于满族统治。对于清朝统治来看。闭关锁国没有错
三思无悔
三思无悔 2
2025-04-19 21:02
落后就要挨打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2
2025-04-25 20:26
满清是中国历史的暂时倒退
A le x
A le x 2
2025-05-05 17:38
满清转移了中华民族多少财富和知识?能追回吗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5-06 00:26
满清两百多就做了一件事,防止汉人复兴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2
2025-05-08 14:00
明朝比满清还不如

赳赳老秦 回复 05-15 18:09
不如在哪里,

伟大
伟大 2
2025-05-09 04:20
这就是自己自私自利害死自己,被蛮族捡了便宜的后果
爱已疲惫
爱已疲惫 2
2025-05-14 17:54
满清是中国历史罪人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5-16 08:57
这遍文说的很实际,清朝从康熙朝开始,不重用汉人火器师,不重视科技,不重视创新,使本来火器领先的局面变成落后西方百十年,这就是眼界的问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2
2025-05-16 12:40
古代中国并不重视技术,平时用奇技淫巧称呼!用的时候叫人家工匠!用完人家就是个常工或者短工!明朝开始军队就装备火铳火炮,到清末,几百年了就没啥大进步!
donggang1
donggang1 2
2025-05-16 22:34
康熙还是有远见的,推翻法国皇帝的恰恰是老百姓手里的火枪大炮,把王朝的骑士炸的粉碎!
牛酱
牛酱 2
2025-05-16 17:13
大清采取愚民政策是中国近代落后西方的根源
不想救
不想救 2
2025-04-16 11:20
洪秀才拉跨啦,不然旗人不会剩多少!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2
2025-04-17 09:54
宣扬民族矛盾的人片面了,冲突的是既得利益阶级与无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历朝历代莫不如是,唐朝的陌刀,宋神臂弓,都是严格的军事机密,历朝历代的甲胄都是违禁品。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4-26 21:23
不是红衣大炮,是轰夷大炮
要现实点
要现实点 2
2025-05-14 20:31
戴梓的连珠火铳不是机枪,而是仿造的“昂立哑国(英国)进贡火枪”,该火枪至今在故宫收藏,形似琵琶,可以打20发弹丸,在本国都不普及。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2
2025-04-16 19:07
有他们的祖宗遗传呗!八国联军把慈禧老巫婆撵的抱头鼠窜。人家还要念念不忘祖制,阻挡洋务运动的各种事物。可笑江山都丢了一半了,还有脸提祖制!
宇化贤
宇化贤 1
2025-05-02 21:13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误人子弟,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江上圆月 回复 05-16 09:52
写这么多,只能说明落后就要被挨打吧,谁叫你落后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6-03 03:51
无论是弗朗西斯培根说过的读史使人明智,还是我们历朝圣贤的问道之路要必读《资治通鉴》。这告诉我们什么道理?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有辩证的唯物史观。我之前学历史课本上写的是“五胡乱华”,到现在历史课本上改为“五胡入华”,而无论是元朝还是清朝都主动或者被动的促进了民族融合,这让我们当朝当代的民族问题已经不是问题。大家想想前南斯拉夫在铁托后的四分五裂;戈尔巴乔夫之后苏联的各联邦乱成一团,俄乌战争到现在都没有结束;古巴比伦之后3000年加沙地区一直不消停,以斯列和巴勒斯坦今年还在乱战;说到底都是民族没有融合导致的祸乱。所以说晚清有很多闭关锁国导致中华民族落后挨打的丢人事,但大家也不要抹消清朝“康乾盛世”的短暂辉煌和“满汉通婚”等多民族融合为祖孙后代带来的历史红利!

mp5wcjstg43 回复 06-06 08:22
地球村分辨人种的就是肤色,黑人白人黄种人都可以融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