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这100块钱的门票再不降,估计里面的门店都饿死了。周末去上海玩,顺便去看在周

黑夜黑眼睛 2025-03-30 14:13:48

周庄这100块钱的门票再不降,估计里面的门店都饿死了。

周末去上海玩,顺便去看在周庄开店的朋友。他在周庄里面开了一家汉服馆儿。去了一起吃饭就一个劲儿的吐槽生意不好干,现在人少,挣不到钱。

他说周庄的门票100块钱,导致人流量比以前差的很多。他现在每天的收入是二三年的一半儿都不到。

以前汉服拍照298,不带讲价的。每天忙的不亦乐乎。现在有一些店别说298了,100块钱都有店家干。只要给钱就行。

千年古镇,梦里水乡,终究还是败给了同质化严重,和高价门票。

现在的小红书攻略上都不会很推荐你去周庄古镇了。因为附近的古镇太多了,而且基本一样,周庄要价最高。就成为性价比最低的一个选择。

门票经济现在已经走到了尽头,免门票,深耕内容才是出路。

1 阅读:31312

评论列表

维J 我为汲黯狂

维J 我为汲黯狂

176
2025-03-30 19:58

古镇收费本身就是个笑话,靠门票能赢得游客?短视行为不可取,学学南浔,学学甪直,学学朱家角,不要只看眼前利益才是古镇繁荣的必经之路。

笑看人生 回复 06-01 14:23
这句话用在这里真有意思,收费的是谁?他拥有这座古镇么?

神猪 回复 06-01 20:52
南浔古镇现在不要票了吗?疫情期间我去过,我医务人员免票,我老婆买了票。

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

77
2025-03-31 09:11

所谓的古镇基本上都是统一规划的:一条小河,一座石拱桥,延街开的都是到处都可以买到的地方特色小吃,价格贵的离谱!

颜维 回复 05-31 16:26
周庄是统一规划出来的?你去过没有?上海离江苏又不远,你攒点钱,咬咬牙亲自去一趟再发言!

粪发涂墙 回复 06-01 12:12
你太敬业了,过年老夫给你写个敬业福!

小米沙

小米沙

60
2025-03-30 20:03

去古镇还要钱,而且还要100块,这样人流肯定会越来越少,这算盘打错了,应该靠周边赚钱才行。

同心 回复 apollo 03-31 21:57
要交路线钱的,

apollo 回复 03-31 21:35
车票是运输公司赚,和地方有毛线关系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5
2025-03-30 19:37

是啊,也不值100元门票,因为这里古镇多得是。

忍羽

忍羽

43
2025-03-31 08:01

七宝古镇大概20年前就免了60元门票,直到现在都基本每天人流如织

忍羽 回复 04-01 07:37
都在,一直都在,乐购改了个名而已

忍羽 回复 04-01 07:38
是古镇里的老街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33
2025-03-31 10:33

南浔古镇不收门票

用户10xxx41 回复 05-31 18:36
就前两三年,在淘宝买的门票70进去的

者三水 回复 06-02 10:53
没门票里面小景点还是不能进。同年我也去过一次,具体几点忘了,好像是7点,一大早进去不要门票的。当然,只要不参观里面的小景点,现在整天都不用买门票就能进古镇了。

安邦定国

安邦定国

29
2025-03-31 09:20

凤凰古城收就哦豁了,但是芙蓉古镇收却还是人多…为啥哦?

用户12xxx34 回复 03-31 21:15
12年去芙蓉镇不收门票,现在要收了吗?

用户13xxx23 回复 用户12xxx34 04-01 08:53
我前两年是收的

独步江湖

独步江湖

20
2025-03-31 07:21

只要和景点沾上边的就收门票,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3-31 14:47
金钱至上了,老旧小区改造完都说要收物业费了,何况景点[赞]

侯鹿

侯鹿

15
2025-03-31 19:59

周庄也就沾了沈财神的光,边上同里锦溪甪直古镇都能玩。

茗一 回复 05-31 18:18
周庄是沾了陈逸飞的光,才成为如今的旅游胜地。

好运

好运

14
2025-03-31 08:05

该收费。古镇人太多,实在承受不了,卫生环境道路等等等都不行。收费后清净了,也干净了。

此次色彩夺目 回复 04-01 05:41
所以100太低了,应该收1000的。

用户13xxx06 回复 此次色彩夺目 06-01 11:58
收一万以上才合理

乐乐

乐乐

14
2025-03-31 13:53

充满了铜臭味

kltsxyf

kltsxyf

12
2025-03-31 07:39

古镇收费等于自掘坟墓!

lost

lost

11
2025-03-31 19:10

以前苏州山塘街收费 导致连个鬼都不去了 被骂死 后来不收了才恢复的人流

寒山Z328 回复 04-02 20:46
山塘街什么时候收过费?我老妈住附近日常买点心咸菜卤菜三天两头去没听说过。

lost 回复 寒山Z328 04-02 23:09
好多年前了 设卡收过一小段时间 具体时间忘了 那个时候好多古城 古街都开始收费

馨悦

馨悦

11
2025-04-01 00:50

中国的门票太贵了,动不动大门票都要一百左右,有的还不包括里面的小景点,坐个缆车上下都要一百五,真要玩下来一个景点一个人要二三百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10
2025-03-31 08:45

收费不是越高越好,也要有个合理程度

6666

6666

10
2025-03-31 20:45

国内旅游景点都是杀鸡取卵,坚决抵制,要出游就出国。

开不回去了 回复 06-01 17:25
国外不收门票?

6666 回复 开不回去了 06-01 22:18
不像国内如此离谱。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0
2025-04-01 08:18

短视

宋君行

宋君行

9
2025-03-31 18:49

汉服店开起来简单,要求低,成本不高,无资质要求,所以卷的厉害

无所作为

无所作为

9
2025-03-31 19:45

江浙一带所有的古镇和园林都差不多。上海的朱家角古镇免费,不比周庄的100差多少。古漪园10块,也不输拙政园的80.

旁观者

旁观者

8
2025-04-01 04:53

全国的古镇有上千处,大部分都不收门票。那么,还有谁脑壳进水愿意掏100元腰包,去看一处和别处一样的古建筑街区?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8
2025-03-31 13:32

古镇去的不多就四,沙溪 镇远不收费,腾冲 宏村收费

慢跑猪

慢跑猪

7
2025-03-31 18:22

上海古镇这么多,谁收费谁死

自由前行

自由前行

7
2025-03-31 21:45

汉服298,29.8我都不需要,一个破古镇也敢收费100,真当里面都住着古人呢?

海鸥๊๊๊๊๊๊๊๊๊๊๊๊๊๊๊

海鸥๊๊๊๊๊๊๊๊๊๊๊๊๊๊๊

7
2025-03-31 14:38

等于花一百块去里面逛街

顾哥

顾哥

6
2025-03-31 23:52

上海大部分古镇都不收费,人流还是很大的。至少那里店面个人看上去生意不错。

⠀⠁⠂⠃⠄⠅⠆⠇⠈⠛⠜⠝⠠⢶⠬⡗⡝⢺⡡⡪

⠀⠁⠂⠃⠄⠅⠆⠇⠈⠛⠜⠝⠠⢶⠬⡗⡝⢺⡡⡪

6
2025-03-31 15:36

去了几个景点 基本都是换汤不换药 没啥区别 都是坑

无花果

无花果

6
2025-03-31 14:47

富了乡,富了镇,只有富民才是真富。

风灬大

风灬大

6
2025-03-31 11:58

古镇收费就是自恋自灭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03-31 18:44

乌镇也差不多150还是160 几条街没啥好逛的 感觉人也不多 浪费时间浪费钱

用户14xxx00 回复 04-01 09:36

用户13xxx91 回复 04-01 16:31
9年前去乌镇还是人山人海,用纸,南浔,南塘,还有那个啥古镇,景区就一条河,景区内竟然没景区外那边好看[哭笑不得]苏州景区转过来完,太湖那边没去,我从小就喜欢太湖,感觉西湖啥都不是。还去了无锡恐龙主题公园等等。[哭笑不得]

花蝴蝶

花蝴蝶

5
2025-03-31 22:20

学学杭州西湖

轩辕羿雪

轩辕羿雪

5
2025-03-31 20:33

占山为王,不6?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不和已前劫道一样么?费思量ing…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3-31 20:05

合理,如同小区如果停车不收费,都跑你家停车,谁受得了!

三叶草居士

三叶草居士

5
2025-06-01 15:45

去个古镇100,那我去六朝古都南京不得1000,去了首都不得10000

饭猫子

饭猫子

4
2025-04-01 07:50

差不多的房子,差不多的风景,差不多的店铺,差不多的价格。不去也罢。

锄禾

锄禾

4
2025-03-31 22:03

人少才好,可以安安静静的观赏风景,人多了太热闹,拍个照都不方便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4-01 00:03

旅游资源是不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源?从某一方面来说,高票价也是对景点的保护,喜爱这个景点的游客不会因为价格就不去,看得都是人头的现象也不会发生,体验是不是会更好。

安然无恙

安然无恙

3
2025-04-01 13:21

去了一次周庄,觉得买门票实在不值得,还是没进去

东方启明星

东方启明星

3
2025-06-01 19:29

寿县一个古城都没收门票

阍虬

阍虬

3
2025-06-01 10:44

你信不信免门票后反而没人,因为大家都去过了,实在不想再去第二次。收门票有部分人舍不得拿一百块钱,但是周庄又在吊你胃口,国庆期间终于你也被迫自己,终于,买了门票

薙的追随 回复 06-02 01:25
原本还有去一次的,收了门票,一次都不想去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3
2025-06-02 11:21

靠门票收费的景点,就象大超市要收门票一样,早晚都会黄。

兮辰

兮辰

3
2025-04-03 09:09

江南古镇都一个样了,只有商业氛围,没有文化氛围了。

一念一乾坤

一念一乾坤

2
2025-03-31 06:52

早死早托生,不死天地不容。一个村子进去收费,死了活该。

天涯

天涯

2
2025-03-31 08:49

可以收,门票半价最合理

姚剑

姚剑

2
2025-03-31 22:07

古镇收费。等同自杀,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3-31 12:05

很不友好.什么里伸手要钱.四要钱!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2
2025-04-01 12:42

收个5块10块的也能接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3-31 16:31

为啥不学学重庆磁器口!不要门票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4-01 08:29

周庄100元门票不值

淡淡

淡淡

2
2025-04-01 10:59

我觉得100不算贵,而且能使用三天。相比乔家大院,鼋头渚那些百多块的值很多。

用户59xxx67

用户59xxx67

2
2025-04-02 04:30

坚持不降

小春天。

小春天。

2
2025-04-01 08:25

周庄的同质化太严重,门票又贵,游客自然少了,商家收入锐减,真是可惜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4-01 11:40

古镇售收高价门票就是要把游客拒之于门外,就象家门口天天趴着一条狼狗,谁还敢登门拜访。

水千丞

水千丞

2
2025-04-01 08:10

周庄票价太高,不降价留不住游客,得学学人家的创新和服务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2
2025-04-02 22:18

“千年”古镇???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
2025-04-01 19:05

文旅是丰富普通人的生活,是大众化消费,大众化消费才是文旅的本意。如果政府要靠文旅收费和收回部分文旅投入,那文旅必将发展到死胡同。原因很简单,当大众手中钱少,那大家就不到人工景点消费,还不如逛大山或乡村。

大观山人

大观山人

2
2025-04-21 19:04

南浔不要钱,周庄除了门票还有个电瓶车20元

静一

静一

2
2025-05-06 07:52

还死性不改,谁给你们的勇气敢古镇收费? 就该直接关门才好呢。

万兽无缰

万兽无缰

2
2025-06-01 07:19

去过瑶里,没有门票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5-31 16:33

西塘、周庄、乌镇都去过,乌镇稍好一点,周庄西塘基本相同。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5-31 21:05

上周去浙江玩,先去了宁波韩岭老街,感觉同质化非常非常严重。一样的咖啡店、奶茶店、汉服店、臭豆腐、各种饼……,各种小玩意。随便找一个地方步行街,起码70%的东西都能买到,没有半点新意。在本地都能买到的东西,为啥子要到你那来买,价格还贵好几倍甚至上十倍?看大大多数人乘兴而去,然后两手空空的出来,连拍照都没什么人。

longou

longou

2
2025-05-31 23:27

学学苏州最早搞景点年票,聪明景点从来不是靠门票赚钱。

如我所愿

如我所愿

2
2025-06-01 21:44

怎么我们去年去不要门票?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6-01 17:41

古镇收费比上厕所收费还不合理

姚剑

姚剑

2
2025-06-01 09:14

建古镇有成本。参观的人不想买门票。

tb30801700

tb30801700

2
2025-06-02 05:35

万山蹄镇

RED

RED

2
2025-06-02 08:25

[抠鼻]这年头谁还去古镇游玩,全国各地都是各种古镇,还都是现代工艺仿建的

施学文

施学文

2
2025-06-09 06:24

祖国的土地全国人民所有 为什么要出钱才能走公共路?

断桥残雪

断桥残雪

2
2025-06-01 22:41

同里古镇也是100

天涯花雨

天涯花雨

1
2025-03-31 15:50

收个10块8块卫生费还是可以的

嘿好运来

嘿好运来

1
2025-03-31 13:10

门票经济说穿了就是与民争利!

左右

左右

1
2025-03-31 12:34

周庄晚上去景色最好,而且不要钱,人也少

风的召唤

风的召唤

1
2025-03-31 10:36

我们这河下古镇,免门票。一直就没收过钱

林中飞鱼 回复 03-31 13:35
结果就是我这样20公里隔壁的,都没去专门玩过。30年前自行车去总理故居第一游,然后去公园,近些年纪念馆去了几次

David fish 回复 05-31 19:43
不收门票是对的,人气旺了,什么都可以赚钱的

天高云淡马先生

天高云淡马先生

1
2025-04-01 10:55

那么多古镇都不收费

斩立决

斩立决

1
2025-03-31 15:46

媳妇化个妆让看着美,还想要俩钱去买件衣服呢,何况古镇。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5-04-01 09:05

什么不服就服西湖,那么大的景区,那么出名的景点,都是免费的!!

十二郞

十二郞

1
2025-04-03 00:45

倒贴都不去

木木

木木

1
2025-04-01 18:17

收二十块钱门票,然后送五十里面店铺的消费券,立马人多起来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5-04-01 15:46

没事景区承包公司有钱赚就行……

胜者为王

胜者为王

1
2025-04-01 21:29

都已经赚够了,还哭啥穷

wind

wind

1
2025-04-03 05:51

格局决定思维。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1
2025-04-06 07:15

收门票可以富几个人,为私敞开了可以发展一个地方,为公!

小马

小马

1
2025-04-21 18:31

古镇压根就不应该收取门票,吸引人流来消费才是发展王道。

无名小草

无名小草

1
2025-05-13 05:50

原来出租汉服的只有三家!现在是二十八家!

老大

老大

1
2025-06-02 08:54

周庄古镇去看了确实不错,不过门票是贵了,50应该可以的!

-xu

-xu

1
2025-06-02 06:09

门票价高不假,租套服装298也不便宜,只能说游客变理智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6-01 09:07

去年夏天去过,划船生意不错,晚九点后,早八点前进不用门票,保安还未上班

liyanliujun65

liyanliujun65

1
2025-06-01 07:07

相当于进个城市要门票,瞎搞

十二郞

十二郞

1
2025-05-31 17:29

古镇类景点其实就是商业街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1
2025-06-02 03:27

建德市梅城古镇,无门票,值得一游小住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
2025-06-01 21:03

降了也的饿死 周边什么庄多了去

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

1
2025-06-01 17:55

过去以为留下买路钱是为了写故事,现在知道原来是真的!但李逵倒是没有了!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1
2025-06-01 14:16

100块看个江南古镇?

波哥

波哥

1
2025-06-01 23:13

消费不起就不要去好吗

雷雨

雷雨

1
2025-06-08 15:46

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土上到处看看,咋就那那都收费那?就比如说古镇要收费也要交给,明朝,清朝,的古代王朝,因为古镇都是那时候留下来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黑夜黑眼睛

黑夜黑眼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