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嘉诚卖港口事上,舆论分为三派: 1.支持李嘉诚,以郎咸平为代表,认为应在商言

姜先生心体育 2025-03-19 08:22:19

在李嘉诚卖港口事上,舆论分为三派: 1.支持李嘉诚,以郎咸平为代表,认为应在商言商。 2.批判李嘉诚,以很多网友为代表,认为应讲民族大义,打死不卖。 3.理性的声音,认为一个企业扛不住美国压力,如果不卖,巴拿马政府一旦强行收回,损失的200亿只能李嘉诚自己承担。 我支持理性的声音!

1 阅读:69626

评论列表

不再乎

不再乎

383
2025-03-19 09:36

生意做到一定规模,一定会卷入政治,有些东西是你必须承担的,不可能只取利不担责,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柠檬 回复 03-19 21:53
没错,问问苹果,谷歌,甲骨文他们能在商言商吗?丰田?塔塔?

侧面 回复 03-19 23:08
你比那些狗屁的砖家们强多了,在商言商那是推责,当你规模做大后就是不行的,影响力不是小商贩能此较的

xiangy

xiangy

381
2025-03-19 09:28

为什么不能卖给中国呢?是怕差你钱吗?

龙之魂 回复 用户10xxx56 03-19 10:32
关键是没给国家报备,在不清楚国家要不要的情况下,就提前卖了。

用户10xxx56 回复 03-19 10:15
谁敢往火炕里跳,谁接谁死,除非国家站出支持。

三去其二

三去其二

126
2025-03-19 09:37

谁给的多就卖给谁,其他都是废话

用户15xxx73 回复 03-19 12:39
这是当汉奸卖国贼的理由吗?这是当狗帮着跪舔洗地的理由吗?这是资敌!

VR丨46-逐风 回复 03-20 01:25
问题是中国这边给的价格更高啊,他低价卖给美国算什么?

HHSS

HHSS

117
2025-03-19 10:01

郎咸平这么幼稚的吗,在商言商这种话都说的出来

^_^ 回复 03-19 11:29
郎咸平那个杂毛可能想给它祖宗晋商这种卖国商人洗白

公子高 回复 03-19 23:33
郎就是个满清余孽,出来搞事情[静静吃瓜]

1111

1111

84
2025-03-19 10:02

批李嘉诚没任何意义。乌克兰一个破产的马达西奇公司都不卖给中国,巴拿马港口能卖给中国吗?李嘉诚不卖的话,美国估计就直接抢了,美国的盟友丹麦的格陵兰岛美国都想抢,何况李嘉诚。

Mr.dai 回复 03-19 11:04
难道不可以同样的价格卖给国家,卖给国企?说白了就是不敢得罪霉国,在国内在香港吃的满嘴流油,转过头就去舔霉国,批评他有错吗?

倪组富 回复 Mr.dai 03-19 11:58
你能背着房东巴拿马,把你租的房给卖了?

风起相思远

风起相思远

76
2025-03-19 11:12

支持李嘉诚就是否定霍英东!!!否定爱国商人的历史贡献!!!是赤裸裸的汉奸言论!!!

用户18xxx98 回复 03-19 22:15
李嘉诚能和霍家比嘛,你太抬举李家了吧!

从前 回复 03-20 03:50
李嘉诚抢了你钱还是霍英东给了你钱?

谭纲:一生求一自由

谭纲:一生求一自由

73
2025-03-19 10:47

郎咸平这死不要脸的东西还有脸出来,皮真厚!

超人 回复 03-20 00:59
他真不要脸,包养小三花的钱,被他老婆打官司要回去了,说是夫妻财产,白玩几年

LY 回复 03-20 08:43
国外的码头,就算是国家出手也不一定拿得住啊!!!

牛仔很忙

牛仔很忙

64
2025-03-19 11:28

支持李的怕是脑子坏了,还在商言商?做国外生意如果没有国家给你的无形后盾和支持,你以为外国人会和你客气讲法律讲规举?怕是早就被吃得骨头成灰了,这是人性懂么?

华夏 回复 03-20 03:25
李心中一声冷笑,加拿大才是我的后盾。加拿大一声傻笑:我爹是美国,港口我喜欢给谁就给谁……

A季 回复 03-19 22:44
你说得很对✔️给你点赞

乌拉拉

乌拉拉

52
2025-03-19 09:30

爱国者不论资产!!!

A季 回复 03-19 22:40
只能说你还很无知,国家战略安全压倒一切,这是企业应有的责任意识,美国制裁华为,华为损失不大吗?

用户17xxx40 回复 03-20 07:28
损害国家利益,就是在损害全国人民利益,国家的发展和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把个人和国家集体割裂开,就是脑子有问题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50
2025-03-19 10:24

李嘉诚请了个名嘴解释自己的卖国行为,可是又请错对象了[捂脸哭]

悠悠

悠悠

46
2025-03-19 09:16

你是汉奸

公子高 回复 03-19 23:33
郎就是个满清余孽,出来搞事情[静静吃瓜]

张富根

张富根

44
2025-03-19 10:50

此人居心叵测

公子高 回复 03-19 23:33
郎就是个满清余孽,出来搞事情[静静吃瓜]

圆满

圆满

42
2025-03-19 10:57

郎咸平又出来做妖了

公子高 回复 03-19 23:34
郎就是个满清余孽,出来搞事情[静静吃瓜]

冷锋如雪

冷锋如雪

40
2025-03-19 11:11

偶私下里说几句:“在商言商”的确不错!但严重危害到了国家的利益和安全,那是绝对不能容忍的!!那种行为与“卖国贼”有啥区别呢??!![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用户10xxx70 回复 03-19 18:44
你有钱也买不到

哄哄 回复 03-20 03:09
他是加拿大籍

乖乖男_00

乖乖男_00

40
2025-03-19 13:05

咸郎平也是汉奸,好好查查吧。

公子高 回复 03-19 23:33
郎就是个满清余孽,出来搞事情[静静吃瓜]

Shisheng

Shisheng

36
2025-03-19 12:26

卖前通知中国了吗?这是关键!如果没通知就是不应该!如果通知了,中国不买,就是另一码事!

冷眼旁观 回复 03-19 18:25
卢比奥去喝咖啡时就说要定了,巴拿马说要收回来,你不是不知道吧?我就不信李嘉诚能扛得住。

A季 回复 冷眼旁观 03-19 22:51
扛不住也得先和国家沟通协调,由国家背书,你知道巴拿马运河运营权对中国有多重要?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35
2025-03-19 09:19

卖给中国啊,他都不是中国人了

VR丨46-逐风 回复 03-20 01:30
中国出1500亿买百分之40的股份,这老登把价格抬高了20倍,现在百分之80股份220多亿美元就卖给了美国

磨磨 回复 03-20 06:24
买的是数典忘祖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34
2025-03-19 14:03

这事他家族去年11月就放出风声要打包出售港口业务了,到官宣4个月多,有没有国企或者央企找他谈过啊?我们都不知道,但民营公司不可能去做的,都怕美国联合巴拿马收回经营权的。

三石老范 回复 03-20 12:39
总算有一家央企参与过,不知道拒绝参股或者打包收购的原因是啥,我感觉双方应该把过程公开,谁的问题就一目了然了。同时,我认为参股对李家不利,他不接受是可以理解的,但收购资产是没问题的

123 回复 03-20 09:37
招商找过了

亿店星选

亿店星选

33
2025-03-19 12:17

钱是他自己凭本事赚的,怎么花是他自己的事,坏就坏在他为了讨好鹰酱把国家战略资产卖给我们的对手,这和抗战期间为小日子服务本质上是一样的,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30
2025-03-19 12:26

理性看待即可,需站队看风向我们也只跟国家队,大是大非面前不容糊涂。网上批判的除了很少一部分1450外,绝大多数都是被带了节奏的,甚至有些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被带了节奏一直没走出来的。

墨鱼蛏子 回复 03-19 15:19
看来你是体制内的键盘侠

行者无疆 回复 墨鱼蛏子 03-19 16:02
大聪明,这你也看出来了

朝阳似火

朝阳似火

30
2025-03-19 12:59

人家自己的东西,合法的买卖有啥不妥

无尽的蓝

无尽的蓝

23
2025-03-19 12:18

知道你支持谁[抠鼻]

小海宝

小海宝

22
2025-03-19 12:21

这跟当年张一鸣要把TiKtok卖给美国,滴滴柳青为了在美国上市把数据交给美国差不多,都是一群唯利是图极度贪婪之人,国家利益在他们眼里屁都不是!

金德

金德

21
2025-03-19 12:35

总之要卖就卖给中国,一为国家排忧解难,二为国家作善事,三为自己名留吏册,功德无量

用户72xxx16

用户72xxx16

21
2025-03-19 11:51

不知道大小王,那就让他知道一下谁是大小王!不知道啥叫爆力机器,那就让他知道一下!不知道啥叫人格,国格,那就让他的家族永远背着一个骂名!

善待、人生

善待、人生

21
2025-03-19 11:22

人家本来就是美国人的走狗,怎么可能卖给中国。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19
2025-03-19 11:45

亦吟

亦吟

19
2025-03-19 13:10

关键是港口是谁买的,是李个人买的,还是人授意的,或者人委托他买的,若是个人买的,那他当然可以自行处置,别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绑架!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4
2025-03-19 11:34

在商言商 好像和科学无国界一样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4
2025-03-19 12:40

都是咸吃萝卜淡操心,自己管好自己。[滑稽笑]

2◕ ̯͡◕゛ ❁҉҉҉҉҉҉҉҉

2◕ ̯͡◕゛ ❁҉҉҉҉҉҉҉҉

14
2025-03-19 12:20

支持李嘉诚的肯定中国有难袖手旁观。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3
2025-03-19 14:09

现在回过头看华为,科技产业链全球紧密相关都扛过来了。就他一个开港口的扛不过来,港口还没那么紧密产业链联系。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3
2025-03-19 11:02

老色狼狼叫兽

罗莎海

罗莎海

13
2025-03-19 18:59

它一向是一个买卖人,这是它的作风 不奇怪 奇怪的是咋喷他也不走 这么多年,在哪里赚钱就在那里住的最久,和一般的在商言商不同,他是真的只认钱

钟江

钟江

12
2025-03-19 10:19

别谈理性,要是真有理性的话,就会先问一下中运、招商局等央企,这么大的企业了,难道不懂,不会提前打个招呼,我相信,同等价格下如果国内不接受,你卖国外我可以理解。但你不闻不问,悄悄滴就卖了,那就是你端着碗吃着国家的饭却把国家的锅砸了,这就不地道了!第二,你老李都97岁了,难道你一点看不出那些港口牵扯到国家的重大战略布局。第三,在商言商,你老李想挣大钱可以理解,但为啥你不进行公开询价发售或公开招标,这才是一个商人利益最大化。第四,你老李一听美丽国要收回你就悄悄的卖了,那国内港口国家也可以发个话你是不是应该也悄悄滴卖回给国家,况且,你大儿子发表的言论就根本不看好国内市场环境。这个地球上,你作了初一,就得接受十五,大家得讲究一个一视同仁。第五,你老李活了这么大岁数,你是否可以表个态,你的根在哪里?你心中的国家是哪个国家?

爱读书的老王 回复 03-19 23:52
一点也不悄悄,去年就有意向卖了

会飘的苹果香蕉梨子

会飘的苹果香蕉梨子

12
2025-03-19 18:00

卖给中国公司巴拿马肯定不同意。就算签协议也执行不了。最后钱都打水漂。这笔生意是不是他能左右的。

忘_天天_羡

忘_天天_羡

11
2025-03-19 13:24

郎咸平讲得是对的,李嘉诚本来就不是什么爱国资本家,香港回归后我们自己盲目崇拜给他钻了很多空子而己,更何况从其公司的股权结构而言是昂撒资本控制的其没根本的话事权。现从国家层面对其声讨非常及时,从今以后其公司再也不可能与中国有经贸的进一步联系了。逐渐衰亡应该就是李家的结局。除非中国在这次世纪之争中失败,有可能吗?

龘骉

龘骉

11
2025-03-19 14:15

我觉得李爵士没错,他确实无愧于国家。

红色感叹号 回复 03-19 21:10
他有个屁的国家,香蕉人,效忠的是犹撒财团

剑客

剑客

11
2025-03-19 22:49

理性派其实是汉奸新包装。特朗普讲完要巴拿马两天以后李嘉诚就和贝莱德谈好价钱,巧合?卖国贼,你还理性。1450

兔兔兔兔

兔兔兔兔

10
2025-03-19 11:52

评论之前先想想,换了你你是怎么做的。

布里斯通小光

布里斯通小光

10
2025-03-19 12:56

你们懂个锤子,这明摆着是拉架子抬价格,最后民族大义,树立自己的人格

流浪的饭团

流浪的饭团

9
2025-03-19 16:00

我有时候真不理解 很多人为了所谓的理性 提出来一些见解 其实最简单的 李嘉诚卖港口对中国经济不利 甚至如果有战争爆发 这些港口甚至会被利用来攻打我国 你这个时候讲理性 真的好奇什么是理性 拿中立当理性 是混淆概念好吧 理性应当是知道是非 知道这件事情对我们有利还是有害 而不是主观的判断 现在是讲立场的时候 你讲理性 这不妥妥的拿理性给屁股坐歪了当挡箭牌嘛

大牛

大牛

9
2025-03-19 14:33

最近特烂痞的所谓吞并痂烂蛋,出兵巴拿马的口风,原来是在围猎这个心无祖国还想在外发财的李商人呀?

碳基牛马

碳基牛马

8
2025-03-19 14:45

卖不卖李嘉诚说了不算!美国政府都发话了,他能顶住当地政府还是美国政府,关键还是要看兔子们怎么斡旋

蜜獾

蜜獾

8
2025-03-19 21:08

李汉奸,英国佬走狗,好好搜搜

春林毕竟话少

春林毕竟话少

7
2025-03-19 19:57

把自己的财产全部捐给国家的人才有资格批评李嘉诚吧[开怀大笑]

54088

54088

7
2025-03-19 19:56

第二种纯属傻逼。都是羡慕嫉妒恨,见不得别人好。

单身爸爸

单身爸爸

7
2025-03-19 16:46

李嘉诚就是卖国贼汉奸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7
2025-03-19 21:03

在商言商?那我们出两倍价格,李买办敢卖给我们吗?还商人,就是狗比!

大熊

大熊

7
2025-03-19 23:12

不能卖给国家?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6
2025-03-19 21:44

理性说一下。其实广大网友是报着仇富心理的,你李嘉诚这么有钱,亏点钱又怎么?卖分中国企业不可能的,谁敢接?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6
2025-03-19 15:14

假设李嘉诚嗅到了危险!回国来找人谈,我有 一堆码头要卖,价格必须保证我可以赚 200 亿美金,有可能真有人按照他说的价格买下来,但是后续一旦风险真的来了,可能是经营性的亏本,也可能战争等,估计国内会怎么舆论他?

泰山压顶

泰山压顶

6
2025-03-19 23:26

理性就是听国家的,与国家作对没有好下场。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6
2025-03-19 13:48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5-03-19 18:03

当卖国两个字洗不掉,荣华富贵也开始倒计时。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5
2025-03-19 12:31

卖掉这些港口会阻碍我们一带一路战略,一带一路本来就是打破霉国的经济孤立。

苟二墨

苟二墨

5
2025-03-19 11:31

卖给中国企业不行嘛?支持理性?美国国际开发薯给你多少钱!?说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3-19 12:19

什么人都首先是公民

Cavalry

Cavalry

5
2025-03-19 12:43

逼我们动手吧 现在优势在我 不给就抢 用西方人的逻辑和手段对付西方人

龙舞

龙舞

5
2025-03-19 23:38

间接说明老李掌握经营权的时候,中国企业获利不少,这些是只字未提啊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5-03-19 18:52

老美什么时候跟你在商言商过,都是以政压经

一沙一世界

一沙一世界

5
2025-03-19 14:30

事关国家利益的事,是不是跟政府沟通一下再做决定比较好,感觉这样做会比较稳妥!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5
2025-03-19 13:50

古有弦高犒师救郑,今有嘉诚卖港求荣。

壳壳

壳壳

4
2025-03-19 13:46

买与不买都对,企业家也有国籍,看看嘉诚兄弟什么籍的,在看看这个人的行事作风!人家早就不是中国人,国内也没剩啥资产,非要把我们的价值框架套在它头上干嘛。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3-19 17:51

依据马斯洛理论,李嘉诚的生意做大了,挣钱的需求还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境界没有跟不上了,依然在钱眼里打转。

戰馬裏奧

戰馬裏奧

3
2025-03-19 20:11

重点系国内无公司报价阿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3-19 09:30

200亿对于李家来讲,算个屁,大概也就是普通人家一台摩托车被偷了的那种感觉[狗头]

用户94xxx17

用户94xxx17

3
2025-03-19 13:04

这不是二百亿美元问题,关键是有可能危害到整个国家战略!如果事先报备,国企可动手买下这些港口!

多佛朗明哥

多佛朗明哥

3
2025-03-19 10:20

我也觉得这样网暴一个商人不太妥,有损营商环境。他没得选择嘛,美国可以抢的,现在只是先礼后兵而已

用户15xxx73 回复 03-19 12:40
这是当汉奸卖国贼的理由吗?这是当狗帮着跪舔洗地的理由吗?这是资敌!

siljy112 回复 03-19 13:57
那你至少要上报给国家啊,即使最后卖给老美,我们还能赢了舆论。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3-20 04:05

李确实不对,如果想出售港口,最起码是对外公开出售,全世界竞标!而不是偷偷暗地里和美公司交易!把国内公司抛在外!这么重要战略港口,最起码和国家报备!说明李根本没有国家没有我们,而李的大部分财富都是从我们国家获得!而看美公司反而是为了美国利益在收购港口!地球除了科学无国界,其他利益面前就是一个商人也要有国界要爱自己国家,因为在你被欺凌时是国家在全力保护你的财富你的安全!所以李应该下课了!李不合格,李的儿子更不合格

·佑·

·佑·

3
2025-03-20 02:36

国家政府媒体都定调发声了,还这么多洗白文[晕]

游客

游客

3
2025-03-19 15:18

郎咸平是什么鬼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3
2025-03-19 18:10

1.可以卖给中国 2.商人也要有家国情怀 3.就是巴拿马强行收回,国家也不会袖手旁观,让个人白白损失

得休休处且休休

得休休处且休休

2
2025-03-20 04:54

商人,只爱钱,不爱国吗?非也!!!!

梦入神机

梦入神机

2
2025-03-20 01:57

买办办事是这样的[滑稽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3-19 12:43

你的理性出卖你的灵魂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2
2025-03-19 12:54

ET

ET

2
2025-03-19 12:38

这个声音理性?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3-20 04:04

李确实不对,如果想出售港口,最起码是对外公开出售,全世界竞标!而不是偷偷暗地里和美公司交易!把国内公司抛在外!怎么重要战略港口,最起码和国家报备!说明李根本没有国家没有我们,而李的大部分财富都是从我们国家获得!而看美公司反而是为了美国利益在收购港口!地球除了科学无国界,其他利益面前就是一个商人也要有国界要爱自己国家,因为在你被欺凌时是国家在全力保护你的财富你的安全!所以李应该下课了!李不合格,李的儿子更不合格

南国秋阳

南国秋阳

2
2025-03-19 17:50

色郎

云涛

云涛

2
2025-03-19 18:51

国家永远是所有国人的脊梁,如果看不清楚这一点,即使你再富有最终也会灰飞烟灭。

木木城域

木木城域

2
2025-03-19 13:01

你和郎咸平一伙的,只是你比他狡猾些,还透着点缺德!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
2025-03-19 18:26

郎咸平是个什么玩意

用户39xxx02

用户39xxx02

2
2025-03-19 10:47

理性这个字你不懂

Mxlszj

Mxlszj

2
2025-03-19 16:27

第三种是渣滓声音!

万重浪

万重浪

2
2025-03-19 11:55

就想问一下和记黄埔长江实业这些,在国内还有没有资产,如果有现在都是什么状态,如果没有又是什么原因。

笺致

笺致

2
2025-03-19 17:23

别洗了

张立文

张立文

2
2025-03-19 18:25

在商言商,但是商人也要爱国

一个不像80后的80后

一个不像80后的80后

2
2025-03-19 18:35

朗咸平还没死呢?我以为他早就嘎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3-19 22:47

其实真不明白,如果没有信仰,那么多的钱拿来干嘛

英子

英子

2
2025-03-19 20:07

郎平算个毛,国家和民族面前一切都不重要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5-03-19 12:03

可悲

西风

西风

2
2025-03-20 01:57

老而不死是为贼!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3-19 21:06

好象中国修建了一条横跨美州大陆的铁路,货物使用铁路运输,比轮船还便′宜几倍,中国人也不一定都笨,让适婚女性尽快完诚结婚,生子的过程,让老百姓真过上无无忧人生。

打酱油的 回复 03-19 21:54
最便宜的是海运…

高压炮

高压炮

2
2025-03-19 21:20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强肉弱食,丛林法则!

胜利

胜利

2
2025-03-19 17:47

郎咸平也是个米国公知

不再油腻

不再油腻

2
2025-03-19 19:32

没有强大的国家做后台,商人也只能是案板上的鱼肉…

南悟道

南悟道

2
2025-03-19 18:51

一个商人没国家做后盾屁都不是。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3-19 19:58

奴性

精蔚归来

精蔚归来

1
2025-03-19 15:47

支持李嘉诚

Mxlszj 回复 03-19 16:25
灭必灭汝!

姜先生心体育

姜先生心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