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刷到个搞笑言论:买10万元油车的人很穷,因为油车能开30年,平均每年成本才30

今年46 2025-03-10 15:07:57

近刷到个搞笑言论:买10万元油车的人很穷,因为油车能开30年,平均每年成本才3000块。 新能源车的才是有钱人,几年就要换车,每年行驶成本要高达1万元以上。 要是一直买新能源汽车的话,30年就要花30万。 这意思就是,电车不行,油车才是好的,那么,咱现在就说说这逻辑有多离谱! 原贴逻辑漏洞: 1、夸大油车寿命:现实中普通油车开30年几乎不可能,大部分燃油车15年后维修成本飙升,发动机大修费用可能超过车价。 2、忽略电车技术进步:电池寿命早已突破8年瓶颈,现在主流车企提供8年/15万公里质保,实测数据显示电池用10年还能保持80%容量。 3、虚构换车频率:电车不需要每8年强制换车,正常使用周期与油车相当(约10-15年) 短途高频用户选电车:年开3万公里以上,电车省下的油费(约1.2万/年)能覆盖保险和残值损失。 低频用户选油车:年开1万公里以下,油车更划算(年省约2000元)。 长期持有差距缩小:开10年以上时,电车省下的油费(约8-10万)远超残值损失。 电车还有隐藏加分项 政策红利:电车免限行、免拍牌(上海车牌值9万)、充电补贴等隐性收益。 驾驶体验:电车加速快、噪音低、智能化程度高,相当于油车30万级配置。 所以,原帖用极端假设误导结论,真实情况需结合用车频率和持有周期判断。如果你每天通勤50公里,电车是真省钱;如果车常年吃灰,油车更实际。评论区吵翻天的本质,其实是不同用车场景的错位对比。

都开车了,还考虑省不省钱的事吗?要省钱还是公交地铁更省钱,甚至打出租车也比买车更省钱。买车子最主要考虑的还是省不省命的问题。所以,在固态电池车技术不成熟以前,我还是买油车。别告诉我说油车也有着火的风险,至少在同等情况下油车还给你留有几秒钟甚至几分钟的逃命时间!

我们普遍想法很有问题,人为一台车开个5-8年就差不多了实际上车自己维护的好,15年以上一点问题都没有[哭笑不得]不要觉得你的车很娇贵。30-40万公里对于发动机来说正值壮年。

看个人吧,像我之前因为是买第一台车,还有一个弟弟,所以只能买的7座MPV,开空调基本上要11到12个油,加油实在是加到怕了。后来换了价格差不多的宋 Pro,直接少一半油耗以上,而且舒适度也比之前的MPV好,这对我个人用车场景来说是很好很值得的

1 阅读:19641

评论列表

蓝魔哥哥

蓝魔哥哥

51
2025-04-04 19:01

人家说的没错啊,开油车的是穷人,开电车的是有钱人。穷人哪来的试错成本,哪个稳定买哪个,有钱人无所谓,买个电车觉得不好也不妨碍他第二天在买辆油车。

走猫步的螃蟹 回复 04-06 07:21
二逼开大劳的也穷??

我和我和我吵起来了 回复 04-06 06:32
对,思聪就经常开着限量版的法拉利装穷,车库里全是富人不想买的油车[静静吃瓜]

牧龙007

牧龙007

37
2025-03-30 02:59

我到不是反对电车,但你太假了吧。电车10年还能80%的电?TM的到了冬天你就知道了,电池冬天都会缩短寿命!

jackwong 回复 04-05 22:55
在南方,老天爷都扶不了你

纳米颗粒 回复 04-25 10:50
知道它这个理论是这么来的吗?它这个理论是实验室得来的,是通过在最理想状态下在短时间内适多次平稳充放得到的,而且这个数据是车不能正常使用的最大值,它不包含时间、使用环境、和其他因素造成的老化。用你的话说,理论上1000次500公里是50万公里,实际上可能在第400次之后只能跑250公里,第600次100公里,700次以后可能连车都启动不了,但是电池自然有电。这就是电池老化,不要老去看理论数据,要看实际数据。

QW1KO

QW1KO

35
2025-04-05 10:09

我就是穷,我买个车就是计划开十几年的,我挣的钱我想怎么花怎么花,不用你天天教我怎么花,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还不是看上了我兜里的钱,想法设法的让我花给你。[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流浪的风 回复 04-05 16:17
这想法才对,别人爱买什么买什么,买个电车还对油车指指点点,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给我们钱去买车

荡荡风

荡荡风

31
2025-04-05 22:47

一部分人真已经到癫狂魔怔状态了,正常说话都不行,也不知道到底是啥东西啥素质[捂脸哭]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30
2025-04-06 10:54

国家一直在控制保持高燃油价来发展新能源车的市场。只要汽油价格低于6元每升,新能源车根本就发展不起来。同理只要国家把燃油税加到电里面,新能源车的使用成本的增加,也会让很多人放弃购买新能源车。

纳米颗粒 回复 04-13 07:58
你只看到了石油进口,而事实是中国的石油和石油制品出口量的并不比石油进口的低。

且听风吟 回复 纳米颗粒 04-22 03:50
胡说!!石油出口量比石油及制品进口量还高,那中国成石油净出口国了??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28
2025-04-06 10:49

100多年前的西方国家也曾大力研究发展电池车后来被燃油车淘汰了,100年后的今天中国也在大力发展电池车,不同的是现在的电池技术比100年前提高了。相同的是发生交通事故引发电池起火致死率比燃油车还是要高。

莫问 回复 04-21 20:15
去看看统计数据吧

用户98xxx83 回复 莫问 04-23 10:33
锂电池才30年的历史

派蒙

派蒙

24
2025-03-13 10:34

吹继续吹电车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22
2025-04-04 22:06

其实固态电池也会爆燃,且比锂电燃烧更迅速,还是买油车吧

dddd

dddd

19
2025-04-06 20:44

现在油电同价,甚至电车比油车更低。不存在多少公里油车,多少公里电车。闭眼入电车。电车有智驾,油车有油气味。很多女生一闻到油气味,都还没上车就开始晕车了。

月是故乡圆 回复 04-07 06:07
还在智驾。车企都不敢说自己的是智驾。用这个的死的还少吗?

缘来是亻尔 回复 04-06 21:54
两个轮子的我都嫌弃充电麻烦,四个轮子的更嫌弃,我宁愿花多的钱加油,都不愿意花时间去充电。

bingo

bingo

18
2025-03-13 08:40

电车一年三万公里保修都没了。

一缕烟 回复 04-06 10:36
那是终生质保,超三万公里/年,8年/15万公里还是有的

lyj_mm

lyj_mm

18
2025-04-05 10:23

怼着已买车主说这样恶毒的话,一看也是现实中的小垃圾。。你自己重开一条说这话,没人说你。。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16
2025-04-04 11:33

我16年买的国产小破油车,现在还在开,除了外观上刮刮碰碰,做的油漆有色差,1.5l自习动力有点弱鸡以外没什么问题,同时期上市的电车在哪里?

重度嗜茶 回复 如风 04-14 19:08
哈哈哈哈

如风 回复 04-14 12:47
无语,你看不懂?证明你语文不过关,别的证明不了啥。

jackwong

jackwong

16
2025-04-05 22:53

我家到厂里20公里,公交转3次车,平均1个多小时,每天坐公交差不多3个小时,打的60单程,油车每个月800油钱,电车只要100电费,要不你修个地铁给我。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15
2025-04-04 11:39

电车10W相当于油车30w配置?怎么有脸说的?同样是国产主流大厂的油车,所谓“智驾”基本上都标配了好不好?你非要跟合资,乃至进口油车比配置,那你赢了,不只是相当于30W,奔驰大g还有手摇升降玻璃呢,电车遥遥领先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4
2025-04-05 13:59

哎我奇瑞QQ都开了16年了也没钱换感觉能开到孩子大学毕业再换车,两万的车加了七八万油了,换电车开16年不知道能省多少钱啊,保险一直交强险

曹孟德综合症晚期患者 回复 04-12 15:27
电车的保险费,出过一次险,第二年3000变9000,而且车越老,保险越贵,因为自燃的几率越大

阿东 回复 04-25 16:04
省钱?光买车就不止那个钱了吧?你该问要多花多少钱才对。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3
2025-04-05 02:05

真的见到过,座椅都破皮的老车。。。也就见过这一辆老车。至少二十年的老皇冠,,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4-05 08:56
老车是能开,但是车身功能老化开着真不舒服,我老丈人家还有辆18年的老丰田,前年丢那不动换开新车了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2
2025-04-01 21:46

好东西不需要补贴

彼其之子美如玉殊异乎公族 回复 04-04 03:55
再牛逼也牛不过政策

和雨听风 回复 04-04 22:19
学油车的,应该加价提车[滑稽笑]

老农6701

老农6701

12
2025-04-04 18:57

电车能省钱是真的,火化费就是其中一笔钱

路人甲 回复 04-08 08:56
犟种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10
2025-03-10 16:18

燃油家用车很少有超过15年的车还在开的吧,是它坏了不能开吗?错,是跟不上时代了,10几万的燃油车,超过15年车龄的,还能值几千块?坏个发动机几万块,你会去修?一般人都去置换新车了吧

ZONGKKK 回复 04-04 21:35
15年继续开多的很

chaoda139 回复 03-13 08:26
如果不是为了保护国内车企,搞一些乱七八糟的年检条例,大把的车开十几二十年

BASE

BASE

10
2025-04-05 10:18

养路费是分摊到了油费里面。有本事电车自己交养路费,[裂开]

锦鲤

锦鲤

9
2025-04-06 22:16

我也是电车新能源,两个轮子的[开怀大笑]

飞鱼

飞鱼

8
2025-04-04 23:51

给你开30年前的油车你开不开,敢不敢开出去

呵呵 回复 04-11 22:56
只要能过车检,三十年车龄的油车比十年车龄的电动车靠谱,爱信不信,反正你买啥车也跟我没关系。

百万牛仔 回复 04-06 20:37
有啥不敢的,现在来说就是95年的车,95年的找不到,2000年的还是有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8
2025-04-10 15:14

跑近路 就开电车 跑远路还得油车 除非电车电池充电有大的突破

月是故乡圆

月是故乡圆

8
2025-04-07 06:03

三十年是吹牛逼的。但是15年绝对没问题。电车你怎么也得换一次电池?别听他终身免费换。很多人做不到。

我在路上

我在路上

7
2025-04-06 07:15

电车电池10年还保持80%容量,这是真的吗?真实车主说下

风无痕

风无痕

7
2025-04-06 09:06

我还是那句话,别人整的钱想买啥就买啥,怎么着,别人得花钱买你喜欢的车?你算个什么玩意,你配吗?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6
2025-04-06 10:50

怕花钱10万拿来存着,用利息打滴滴,[哭笑不得]30年后,连本带利还增值不少。对于买车的人从来不考虑开销问题,考虑开销问题的,不如打滴滴便宜还舒服。

陽金

陽金

6
2025-04-06 08:33

有人是为了省钱,有人是为了省油,而我是为了省命。

潇洒大叔 回复 04-25 04:41
请告诉我“省命”如何理解?是不想活了吗?

zcicbc

zcicbc

6
2025-04-12 00:21

再天花乱坠,也是置换的油车!

泡泡

泡泡

6
2025-04-13 12:09

17年的车还在开53万公里怎么说

用户41xxx93

用户41xxx93

6
2025-04-26 13:08

你开了15年的朗逸崩美系车?????哈哈哈,哥醒醒[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暗影中的叹息

暗影中的叹息

5
2025-04-05 08:48

十万左右的油车开十年内饰已经差不多坏了,想开30年是做梦

北辰

北辰

5
2025-04-06 11:42

油车一般寿命也就是 10 年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5
2025-04-05 19:25

去买电起火棺材去吧

晓辉

晓辉

5
2025-04-08 22:04

有人站台开始吹票时,赶紧捂紧钱袋。

呵呵

呵呵

5
2025-04-11 23:19

春江水暖鸭先知,车子好不好,保险公司最清楚[笑着哭]电动车年年涨保费,说明保险公司也认可电动车的价值是在年年上涨的[doge]

乐乐

乐乐

5
2025-04-17 13:12

我买个电车五菱mini,家里老公油车。我主要就是用来接送孩子带娃上补课班自己平时买菜附近溜达。所以买小电车。价格便宜,这个价格买不到省油的油车。mini还可以在家车库充电,一个月电费30到50元左右(170公里的一个月冲3到4回冬天会多充几次),日均行驶里程数在30公里左右。油车日均30公里做不到一个月50块的油钱吧?买车别看别人说这不好那不好,你的看你自己的需求和消费水平!!有钱就想买啥买啥,没钱就什么性价比高买啥,非要拉踩一个显的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我老公现在油车只在冬天开了,他买个2轮电动车上下班说省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5
2025-04-23 14:30

不跟风,还是买油车,只考虑十五万左右的,一辆车开八年就换,安全可靠第一选择,省不省钱再说!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5
2025-04-23 19:51

让事实说话!第一批深圳市采购的比亚迪F3DM还有吗?跑了多少年?

西周

西周

5
2025-04-24 19:43

油车好比座机电话,只要不嫌它旧可以用十几二十年;电车好比手机,用几年就卡顿电池鼓包,不更换有爆炸的危险。

哎妈呀

哎妈呀

4
2025-03-11 00:47

一年3000块?哈哈哈,一年三箱油的都不止这个数

用户42xxx13 回复 04-06 23:43
你家的车一箱油1000块啊?我家的怎么才300多[大笑]

重度嗜茶 回复 04-05 14:18
你先回答我,你家什么车?一箱油一千块。

努力工作梦想成真

努力工作梦想成真

4
2025-03-21 00:27

未来发展核动力电池上市充电上千里

重度嗜茶 回复 04-04 11:28
都核动力了,还充电?

猪油拌饭献给你

猪油拌饭献给你

4
2025-04-02 06:47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爱吃白菜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要求别人不吃萝卜。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4-05 03:24
其实我一直说。趁着福利占电车便宜。很正常。但是有一批人在那疯狂的骂油车车主。懂么?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4-05 03:26
特别广东IP的。谁不知道广东摇不到号的事。购电车难度比油车容易十倍。但是开自己的就好。非要到网上喷油车车主。感情别人白挨喷么。。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4-07 08:04

我相信军队的选择,自己不懂就跟着懂的人选。因为好东西一定是军队先用。比如互联网最初就是军用

坐看悠悠水向东

坐看悠悠水向东

4
2025-04-05 18:15

不知道什么车好。不过,应该公平竞争,什么时候都要尽力做到公平,特别是普通人更加需要公平

yswz

yswz

4
2025-04-05 15:09

油车一辆节假日和中长途跑,买辆几万的电车市区跑跑不就行了么,非要来个二选一累不累!贵么,都便宜点,十来万油车,六七万电车[微笑]

yswz 回复 04-06 14:05
油车摇号,电车不用!

路人甲 回复 04-08 08:57
不纠结,就买插混的。

夸父

夸父

4
2025-04-07 17:08

谁说电车使用寿命达到10-15年。去年24年和今年25年,国家汽车报废补贴,油车11年6月30日前的车有报废补贴,寿命14年。电车18年前的有报废补贴,寿命。只有6年。6年就报废。你一个人难道比国家懂的更多?

确定

确定

4
2025-04-07 03:56

每年开15000公里,省了又省,油费12000,保险2600,保养1000,其他2000,打算换电车

車叁仟

車叁仟

4
2025-04-19 22:06

我有自己地库车位,一年二三万公里,自从换了魏牌蓝山,马力460、扭钜933。且200公里之内,一直用电,长途用电和电混跑,1300公里2.7吨的车连人才6个油、比原来2.0T的X3、途昂舒服太多。一年费用还少二三万。主要是喜欢动力扭钜大、无顿挫、车内很安静的感觉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04-04 22:21

10年80%还是说得太保守了,大多数都是99%。

有双

有双

3
2025-04-05 17:25

三万电车开10年

小张

小张

3
2025-04-07 18:15

十万元油车三十年最低花费轻松超二十万以上

无界妖瞳

无界妖瞳

3
2025-04-08 16:11

你先琢磨着明年去哪上保险吧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3
2025-04-08 01:02

老婆连手机设置都不太懂,我真的不放心她使用新能源系统……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5-04-09 08:42

30年?开什么玩笑

高兴

高兴

3
2025-04-08 22:34

其实吧主要还是电动车换司机太频。[滑稽笑]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3
2025-04-08 14:13

发动机也就5000-8000块钱。

征途

征途

3
2025-04-09 06:28

中国电能过剩,石油短缺。肯定大力发展电车。你家有地能种大米,你能出去买么?一样的道理。

默默默默说

默默默默说

3
2025-04-14 11:25

我两辆油车,一个五菱宏光,一个polo.如今都有11年的,12年了,里程都有15万多公里,如果能一直过得了检测,估计我死了,它都不用大修发动机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5-04-17 16:26

普及一下电池衰减问题,所谓电池衰减70%指的是电池容量,不是续航的70%。当电池衰减到70%的时候,续航连20都达不到。比如一个青壮年一顿吃3两米饭,能干半天体力活,一个上年纪的老人一顿能吃2.5两米饭,但是干半个小时就完犊子了。所以油车电车,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另外10万以上的电车就是智商税

岳峰

岳峰

3
2025-04-22 16:50

尽管吹,先叫保险公司把电车的费率降到和油车一样才能证明电车和油车一样安全。

华仔哥-奇迹

华仔哥-奇迹

2
2025-04-07 18:00

归根结底,就是国内石油资源稀少的问题,才大力推广电车的。与其他原因无关。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2
2025-04-05 11:36

屌丝米,不是在撞车,就是在自焚

秋思

秋思

2
2025-04-05 18:40

不买电车,电车跑不了长途,充电麻烦!我还怕死!起火速度太快,要是把我烧一半留一半你说我惨不惨!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2
2025-04-06 02:43

别说什么车30年了无论。一个同事十年老帕萨特,零件半年进口。笑了我大半年

蓋世愛

蓋世愛

2
2025-04-08 23:37

第八年换新电池,第十年还有80%的容量,是这样算吗?

朋友的妈妈

朋友的妈妈

2
2025-04-04 18:35

上班通勤 一个月800 你跟我说一年3000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4-05 03:21
每公里30个油?

朋友的妈妈 回复 伴你行天涯、 04-05 07:17
89个油 红绿灯多 堵车 上大坡

姚小林

姚小林

2
2025-04-04 22:47

没钱,还是开油车算了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2
2025-04-05 13:42

电车还有个优点就是火化也快

Damon

Damon

2
2025-04-04 17:54

人爱买什么车买什么车,那那么多事,现在电车也没有到吊打油车的时候

杨梅糖

杨梅糖

2
2025-04-06 22:44

现在的油车一年养护成本 保险油费保养 没有一两万? 哦你是两箱油那当我没说~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
2025-04-06 20:11

油车20年很正常…………

知行

知行

2
2025-04-08 01:43

大家放心,资本家不会让老百姓占便宜!你们节省下来的油费,都被更换电池和高折旧率,赚走了。

阿慢

阿慢

2
2025-04-08 09:14

出租车都快要全换成电的了,实事不会说谎,总有人觉得比全国的的哥聪明。

老张

老张

2
2025-04-09 08:29

中肯。但不论谁划算电车都是势不可挡

闹闹

闹闹

2
2025-04-10 14:30

电车能开10到15年?新车一两年就起火怎么算,烧了还能修回来用??

陆小马

陆小马

2
2025-04-08 19:00

我就纳闷儿了,这特么不知道机动车有强制报废这回事吗?油车电车都在那儿吹牛逼。

呵呵 回复 04-11 23:15
不是运营车辆是没有强制报废一说的,能过检就能开,电车不确定。

43dhdidvxhisiw

43dhdidvxhisiw

2
2025-04-08 11:48

短途15公里以内,电动自行车更合适。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王德发

王德发

2
2025-04-08 16:00

难道不是?穷屌丝~

咚咚锵

咚咚锵

2
2025-04-09 00:01

线材老化,重新布置,你就知道了[开怀大笑]

大河

大河

2
2025-04-11 11:01

他家油车能开100年,30年说少了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2
2025-04-13 11:24

耐用品给整成快销品[静静吃瓜]

还有一件事

还有一件事

2
2025-04-13 18:33

等等,车辆的强制报废年限是多少年来着?我没车,所以来问一问

爱谁谁

爱谁谁

2
2025-04-13 07:31

电车天天跑,一天跑的电钱可以忽略不计

念天地之悠悠

念天地之悠悠

2
2025-04-15 07:02

喜欢啥买啥,争论个球

xx巫妖王xx

xx巫妖王xx

2
2025-04-13 21:23

作为东北人我的观点 买电车就买纯电 的 最好是二车 家里有园有库最好 晚上到家就能冲不用没事出去溜达找充电桩 能慢充就慢充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16 02:43

发动机需要大修的吗??直接换一个比换电瓶便宜多了

绝对 ¤ 舜剑

绝对 ¤ 舜剑

2
2025-04-21 06:14

你先搞清楚油车能开几年不取决于你和车,而是某机构[得瑟]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04-23 10:12

2026 国家普及国七,汽油车更省

永恒的永恒

永恒的永恒

2
2025-04-23 23:00

对,开电车的都是有钱人,我没钱只能开油车。希望你们能够多多买电车,让国内油价跌一点。

阿东 回复 04-25 16:14
都买电车了,没人交养路费了,油价只能涨。

司空奇

司空奇

2
2025-04-25 17:40

我开油车打算开20年以上,已经14年了[赞]

用户79xxx68

用户79xxx68

2
2025-04-25 18:11

有句话挺认同的,高频用车选电车,低频选油车

A君

A君

2
2025-04-24 23:35

明年电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估计每年征收养路费+年票也快了。财政不可能永远支持你,当然也没有钱了!也不可能让电动车免税使用道路设施。汽柴油有一大半是各种税费。香港电动车是按车身重量每年征收使用税费。

霁雪雲霄

霁雪雲霄

2
2025-04-25 16:05

说错了,省下的钱,都交保险费了!

杨敬铭

杨敬铭

2
2025-04-26 23:24

一年3000的油还开个屁的车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4-23 11:53

想多了,三十年,今年OBD能通过吗?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1
2025-04-23 08:00

在国内油车能开到十年算够本了 再往下开年检维保费用也是不小的开支 保险也不会比新车少多少 我身边很少有车子过了六年还不换的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1
2025-04-24 19:34

电池呵呵,油车6个小时的路程,电车12个小时的路过。

ICE百事

ICE百事

1
2025-04-25 01:53

电动车是因为政策倾斜才得以发展的,而现在到了收割的时候。你们看一下今后几年的政策吧。购置税、养路费、保险,都要还回来的。最关键的是快充桩要想覆盖所有停车位几乎不可能,难度不亚于战后重建。一定要买电动的话,时间不值钱的人可以考虑纯电,不想耽误时间而且有长途需求的推荐增程。说增程落后的,自驾游一次就知道纯电的差距在哪,增程和燃油车3~4天的路程纯电能跑5天。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1
2025-04-25 00:15

嗯,大部分人是开不够电车的充电寿命的(甚至一半充电寿命都开不到)。但是电池除了讲充电寿命,还有一个时间寿命,这时间寿命10-15年,时间够了这车没有价值了,因为买电池比买新车贵。 所以,电车是真不要买太贵,且你跑得越多就划算,跑得少就。。。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阿东 04-25 17:32
所以我个人认为,开得少,就不要搞什么新能源了,买台省油的油混不行吗。

阿东 回复 04-25 16:13
开不够说明开得不多,那么算账时那每年省多少油费就是胡扯。一般只有跑运营的车用电车才是真的划算,其他的说省钱,最后把账算完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4-25 11:44

油车轻松都能用到10年,电车真要打个问号。老百姓买个车不容易,干吗要上赶着当韭菜

独孤求友

独孤求友

1
2025-04-27 04:07

我就想问一下,有十五年的电车车主站出证实一下能跟新车一样正常使用不,要不我自己先来,油车电车我都有,本人第一辆车是08年买的花冠,去年一万五出手了,十六年了除了每年的正常保养外,唯一出过的修车钱就是补胎,其他的就我个人而言开起来跟新买时差别不是很大。卖出去的原因是因为空间实在小,家人坐后确实不舒服,换了台冠道,电车的话15年买了台雅迪,换了三次电瓶,实在开不了了,今年不得不重换一台还是雅迪。十五年的电车能正常开我就没见过了

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

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

1
2025-04-06 09:49

马斯库正式场合,都是坐凯雷德

今年46

今年46

团结,紧张,精准,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