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和武汉到底谁是教育第三城 说起高校前五前二和第五是没有悬念的,北京第一,上海

人间社会百态 2025-02-26 11:06:16

南京和武汉到底谁是教育第三城 说起高校前五前二和第五是没有悬念的,北京第一,上海第二,西安第五,但是第三的位置,很多网友都在争,武汉和南京的网友都不服气当第四, 武汉高等学校多于南京,武汉83所,南京52所,武汉也是大学生最多的城市, 武汉有两所985,南京也有两所985 武汉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南京有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 南京8所211武汉7所, 虽然南京大学排名靠前但是东南大学排名拖后腿了,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都是前十,但是南京211高校排名实力高于武汉,大家觉得到底谁才是教育第三城

1 阅读:20958

评论列表

用批判性的眼光看世界

用批判性的眼光看世界

112
2025-02-27 01:20

估计只有部分湖北人、相信武大武二高校排名前十的鬼话

用户15xxx10 回复 03-01 17:09
又跟我没关系了,你是不是一开口就拿清华的身份表达自己的观点,我把你揭穿了又跟我没关系了,说大话还不让别人揭穿了[笑着哭]

用户10xxx46 回复 04-19 08:59
湖北人上武大的分数都比北京人上清北的分数高一大截。北京人得了好处就不要在网上胡言乱语了。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90
2025-02-26 13:11

东南大学是第13名,也没拖后腿。你一个15,一个18,非自封自己是第8第9,而且后面的垃圾学校跟人家双一流排一行,比如120名的和60名的摆一排,你弄个表出来是丢人现眼的吗?

用户75xxx59 回复 02-27 00:10
你也就认可了你看的那个榜单而已,大部分榜单武大华科都是前十,平心而论

Oreo 回复 02-28 01:05
福建大三本何德何能能排13??心里真没点数??比分数航开济你也一个都打不过,中山大学也在你前面,你在质疑华科武大的时候,先想想自己啥水平[哭笑不得]

如风

如风

67
2025-02-27 19:11

武大武二前十,小了,应该第一第二

西北狼 回复 03-02 08:29
开口闭"武大武二",难道你妈是潘金莲,你叫西门一郎吗?

哒哒哒 回复 02-28 08:10
还不是因为没配合武吹呗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55
2025-02-28 07:16

湖北人不争这个排名,南京第三,武汉随便。都是兄弟省,天天排名干嘛?

秦北汉 回复 萌萌哒 05-15 23:26
你说的是预测,而北京上海武汉是中国科教综合实力前三强城市是央视权威排名。

萌萌哒 回复 05-15 21:32
央视就准确?央视体育直播预测那么多冠军,有多少对的?

北海巨妖

北海巨妖

53
2025-02-26 22:15

第一档,南京6-13,武汉8-9,这差距基本不大,然后第二档的211和本科院校名次,差距太大了,南京的院校全方位领先,这么明显,哪个是第三城,毫无争议!

九九 回复 02-27 23:19
问题是八九都没啊,让他们自嗨去吧

Oreo 回复 九九 04-03 16:42
对的,只有浙大才能匹配8-9的排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38
2025-02-27 14:45

武二有什么脸和南京比

用户18xxx02 回复 02-28 13:00
我们江苏都是说自己不行,奈何外面人就是认,武汉都是王婆卖瓜,活在自己世界里,好搞笑[捂脸哭]

赢嫩模输跳河 回复 02-28 17:33
那不结了,搁这嘚吧嘚吧嘚

KITE

KITE

37
2025-02-28 10:35

这四所985在我心里的排名次序是: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思考]

珞珈老生 回复 03-03 18:42
在珞珈山上的学[滑稽笑]

KITE 回复 珞珈老生 03-03 20:54
武大![开怀大笑][点赞]

JYYX

JYYX

35
2025-02-26 23:57

985不好说有啥差距,211已经有了。到双一流学校数量和双一流学科数量的话,南京优势就比较大了。

随缘

随缘

30
2025-02-27 19:59

南京是教育第三城早有定论了

我就是这样的人 回复 03-06 23:25
南京第三城,江苏第二省

用户12xxx97 回复 03-19 21:24
太露骨了,不该这么说的,多伤人自尊。

保持谦逊

保持谦逊

29
2025-02-27 08:45

南京高校整体质量高,高端学科强,但是体量和规模不如武汉的高校,综合实力要看全部,不是只看质量。还有教育整体实力不光只看高校,还要看义务教育,中小学整体水平还有高中竞赛这一块武汉比南京稍强。不能说武汉教育比南京强,但是武汉在教育整体综合实力上是能与南京较量下的!

橙熟 柚稚i 回复 03-06 01:03
是21年好吧,麻烦你去了解一下在说

Sessff 回复 03-30 00:38
有3科的试卷都不一样,比个锤子啊

自己

自己

25
2025-02-28 11:26

真不知道江苏湖北整啥,江苏9000万人口,2所985,湖北6000人口2所985,陕西4000万人口3所985,哪来的的勇气无视陕西!真搞笑!

自己 回复 03-06 15:32
感觉江苏好像很大似的,两所985,10万平方公里,8000万人,陕西三所,20万平方公里,4000万人,高校数量质量基本在一个水平,但人均我就呵呵,就你这奇葩逻辑!

JKC 回复 05-17 16:16
👍🏻👍🏻👍🏻👍🏻👍🏻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25
2025-02-27 01:30

北上南武西,

学大汉 武立国 回复 fly 05-21 12:24
西北懒汉洗洗睡吧

fly 回复 05-21 09:43
大郎,该吃药了……

有人这么说啊

有人这么说啊

25
2025-02-28 16:31

北京有的,南京基本都有,虽然都小一号,上海都没这待遇,武大武二天天吹🐄逼

夜孤 回复 05-17 06:48
武大武二是谁,难道是你爹叫武大你娘叫武二?

JYYX

JYYX

24
2025-02-26 23:57

985不好说有啥差距,211已经有了。但双一流学校数量和双一流学科数量的话,南京优势就比较大了。

佛系军刀 回复 03-01 11:25
感觉整体还是南京厉害点。

123

123

22
2025-02-26 16:40

别人都自己封的,只有SOGO宇宙无敌

生活

生活

20
2025-02-27 00:20

比比一流学科数量就清清楚楚了

fly 回复 05-21 09:47
除了湖北,也从来没人真的觉得武大武二能进前十。空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等,西安和陕西还有一众知名大学不仅被小编忽略了,也被尔等装瞎子看不见。

无趣 回复 05-12 23:23
这个也不太好说,就像两个成绩都优秀的学生,一个各科比较平均(武汉),一个工科较强(西安),有国家战略层面的考虑,大家各司其职。世纪初高校合并武汉只是做大做强了两家,失去了一众特色,可以说大了专的却少了。西安多路齐头并,综合类的少,专业类的不少。至于排名是综合排名肯定西安吃亏。何况西工,西电这类高校有的科研成果不能公布肯定影响排名。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20
2025-02-28 08:51

这个第三城没啥意思 第一遥遥领先第二,第二又遥遥领先第三,起码有三四个自称第三的,有啥的意思?[抠鼻]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5
2025-02-27 19:19

理工农医经济管理经济艺术体育教育哲学军事…等各大门类对比才好比较。理工科是大头,我知道的武汉有优势有医学农业教育哲学财经体育等,工科应该差不多,华科优势略胜,但南京有几个很强的工科院校,理科南京更强,两地各有千秋,总体差距很小!

用户10xxx90 回复 02-28 10:12
按学科代码从小到大排序,13个大类学科依次为: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军管艺。目前又已增加一个大类学科:交叉学科。

海洋 回复 02-28 18:16
我怎么不知道华西是华科的?愚蠢不是你的错,出来丢人就要不得了。

xbyf

xbyf

14
2025-02-28 15:23

西安不但有3所985,西交,C9成员,西工大,神一般的存在,一间宿舍走出了三个总设计师。西农,两所农林类985大学之一,还有8所21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当然也包括3所985,更有5所重点军校,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原四医大211),陆军边海防学院,武警工程大学。西安如此强悍的高等教育,在全国也是不多的,综合国家教育部的大学,地方的大学和军事院校各个方面的因素,西安的高等教育当排在全国第三或第四。

大铁锨扣牙缝 回复 05-20 11:51
西安在不努力,马上合肥就要超过你们了。

用户68xxx94 回复 05-23 13:51
陕西的教育在全国确实不错,就是经济和地理不占优势。

披风

披风

13
2025-02-28 10:52

其实大学的对比就是省级的财政较量,江苏和湖北谁更厉害?

用户15xxx61 回复 03-28 21:31
武汉的财政税收收入比武汉高。

用户15xxx61 回复 03-28 21:32
南京的财政税收收入都比武汉高。

亚楼

亚楼

13
2025-03-02 16:47

我挺武汉

统一

统一

13
2025-03-26 21:14

肯定是南京,武汉还不如西安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12
2025-03-19 13:21

华科武大现在风头正劲,现在新兴技术领域华科的manus之父肖弘,黑神话之父冯骥,微信之父张小龙,试问南京高校有谁能与之一战?至于武大更不用说了,出个雷军足够了。

一杯茶 回复 04-03 15:40
确实,现在大科技企业火起来的没江苏的

用户10xxx48 回复 05-08 11:30
你说的这些都是建立在现在通信技术基础之上的,通信是地基,其他都是空中楼阁,从4G开始,通信技术的理论基础,核心技术都是南京的东南大学奠定的基础!

继续吃不忍远离

继续吃不忍远离

10
2025-02-27 03:59

明人不说暗话,高校不合并,谁是第三城不好说。

123 回复 02-28 08:06
江浙沪苑士抱团用脚耻头投票都赢,国家三大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成果,武汉吊打南京

夏日飘雪 回复 05-10 01:21
南大被拆三次了好吧。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0
2025-02-28 13:03

武汉不是排西安后面么,怎么就跑来和南京比了[抠鼻]

白菜与萝卜

白菜与萝卜

10
2025-03-25 23:21

北京、上海、南京、西安、广州、武汉

Mofolo

Mofolo

9
2025-02-28 13:35

前三不是北京 香港 上海吗

天地四方古往今来

天地四方古往今来

9
2025-03-01 21:38

一个引战的饵,一帮上钩还自以为是的人,唉[点踩]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9
2025-02-28 09:07

北上南武西,南大华五前七的水平,哪里拖后腿了。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9
2025-02-28 22:13

一天天争个排名,有用吗?都是中国的,又不是外国的,甚至还有人身攻击的,我就问一下这些搞人身攻击的有几个是985出来的?又有多少上过大学?如果没有,还是先把自己的下一代送进去这里面任何一所985或者211吧,比在这里争得面红耳赤有意义多了!像这种排名,建议各位看看就好,没必要争,更没必要搞人身攻击!

师大的雪

师大的雪

9
2025-02-28 07:43

半斤八两,武汉高校合并了,十一所211变成了7所。

随便看看 回复 03-01 16:35
南京8所211全部是第一批,武汉7个里面有4个是2005年候补上去的

用户10xxx60 回复 04-21 12:02
不合并少了2所985

quanxin04

quanxin04

9
2025-03-07 00:40

南京肯定第三教育城啊,比如说东南大学教师间坦诚地工作群交流,南师大师生间紧密地湿地学研究,中药大毕业生铿锵有力的许氏语录。这种情绪价值蓬勃而出的教育果实,上海北京都汗颜啊

来自我心

来自我心

9
2025-03-09 09:09

西安三剑客,西交,西工大,西电吊打武汉工科

呆呆

呆呆

9
2025-03-23 12:27

我来看武吹的[哭笑不得]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8
2025-03-08 20:46

争来争去没意义。我是湖北人,年轻时在武汉上的大学。平心而论,就各自前十名或前二十名来说,南京高校的整体实力略高于武汉的,再靠后的不比了,没意义。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7
2025-02-27 22:56

江苏除了南京 还有中国矿大 苏大 江南大学这些211

用户60xxx93 回复 Oreo 03-03 06:35
某些湖北人真搞笑

Oreo 回复 03-02 18:55
夸你,你也不用一直这样评价自己。

征程

征程

7
2025-03-01 10:22

作为湖北人表示武汉的大学太多了,远远不止上面这些,130万大学生黑压压的一大片。不过必须指出的是,武汉大学生基本上毕业后不会呆在武汉,都跑去北上广深了。西安南京估计都不理想,不会呆在当地。

珞珈老生

珞珈老生

7
2025-03-02 09:02

西安原来前三,现在第五了

JKC 回复 用户10xxx17 05-18 13:56
武汉的口水先淹水西安,现在汹涌澎拜地奔南京去了。😝😝😝😝

用户10xxx17 回复 05-08 07:46
常言道:会哭的娃娃有奶吃。所以说能吹牛会宣传很厉害,照这种节奏,陕西再好的学校也会一批批的被埋没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7
2025-03-14 13:56

一个南京大学就够碾压武大武二了

16xxx1076

16xxx1076

7
2025-05-09 13:11

其实都是你们这些自媒体整天闲得蛋疼 无事生非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7
2025-05-17 10:40

弱弱地问一句:武汉的两所大学属于C9吗,怎么都进前十了。

丞森天下

丞森天下

6
2025-03-02 18:48

争这个有啥用?国家为啥把国家科研和文教中心给了西安呢?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3-31 10:15

肯定是武汉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5-05-14 10:34

汉口里的山陕会馆是古汉正街的一个角易地仿制。天下第一街汉正街,是古代全中国最有钱的商人商会的会馆在此形成的一条街,建筑规格仅次于皇城,数量规模庞大,精美绝伦,汉口是中国古代最大市场。。。

求r 回复 05-20 11:33
你这种人就是死脑筋一根筋就是赢,在生活中你肯定也是这样的人

风清扬 回复 05-20 23:57
不好意思,南京那会就是首都[害羞][害羞][害羞]

会飞的蛇

会飞的蛇

5
2025-02-28 16:05

北上南武西,除了湖北人应该没啥争议

张庆张震 回复 03-01 09:21
你把广东放什么地方了

会飞的蛇 回复 张庆张震 03-04 14:08
单论教育确实进不了前五[哭笑不得]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5
2025-03-10 15:09

北京上海西安南京武汉

竹菲骏翘

竹菲骏翘

5
2025-03-12 20:33

举个例子:村子A有10个8000万富翁,村子B有20个6000万富翁。你敢说A比B村子更富裕吗?这就好比南京和武汉,南京的好学校虽然数量多一些,但是招生人数和招生规模和武汉没法比!也就是说为南京高校为社会创造的高端人才数量肯定不如武汉。据统计,中国排名前40的富豪,有一半都毕业于来自武汉的高校。

用户12xxx97 回复 03-19 21:29
不该这么说南京的,扎心。

一懒众衫小

一懒众衫小

5
2025-03-19 17:42

南京教育强有什么用,招几个江苏人啊?招江苏人多的大学江苏大学在镇江,苏州大学在苏州。江苏要好好扶持自己的大学。

szh12001

szh12001

5
2025-05-09 17:34

看学科评估,尤其是第五轮学科评估,一个东南大学顶上两个华中科技大学。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5-05-14 10:33

汉口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首!是老大!中国是古代世界最大发达经济体!而汉口又是这个世界最大发达经济体里最大市场。长江是海峡,古代至近现代中欧(中俄)海上茶叶丝绸之路、万里茶道起点就是汉口。鼎盛时期,汉口茶叶贸易占世界茶叶贸易60%以上,被誉为世界的东方茶港。

风清扬 回复 05-20 23:59
不好意思,南京那会国立中央大学亚洲第一[害羞][害羞][害羞]

秦北汉 回复 风清扬 05-21 02:27
那是单校,在整体科教综合实力上,北京上海武汉是中国前三强城市。。。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2-28 13:42

广州可能更加有实力争取第三。

山眉峰聚

山眉峰聚

4
2025-02-28 23:44

一个南理工就已经完爆武大了,湖北一个西部省份穷逼别和华东相提并论

挥洒人间 回复 03-02 15:49
吃饱饭才几天就缺德成这样了

老莫 回复 04-02 01:29
该吃药了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4
2025-02-27 21:57

陕西可是有三所985,怎么把西北农林忘了?

独钓寒江 回复 03-11 00:03
在杨凌示范区,但归西安托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区号029.夹在宝鸡与咸阳中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自己 回复 02-28 11:30
无知真可怕!

海连天

海连天

4
2025-02-28 10:50

我上学的时候是“天南海北”,那有武汉什么事!!!

用户87xxx45

用户87xxx45

4
2025-03-02 04:32

南京>武汉,南京高校对标北京,北大南大,清华东南,北理南理,北航南航,北师大南师大,北邮南邮,中农南农,全国找不出第二个

来自我心 回复 03-09 09:11
西交,西工大,西电三剑客才是硬科技吊打武汉

锋哥 回复 05-08 12:29
北工业 南工业 北医大 南医大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4
2025-03-01 11:48

湖北是我国教育第三大教育基地,无论是学生数量和质量都是三名以前,什么江苏都是小老弟

用户10xxx60 回复 05-24 12:02
武汉的大学好是好,就是录取分数线低了很多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4
2025-03-11 04:19

这里是UC菜市场的哪个区域?

elppader

elppader

4
2025-03-23 21:27

我觉得西安比这两个地方都好!

用户45xxx76

用户45xxx76

4
2025-03-24 22:55

南京强一点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3-27 09:11

从文章标题到万众评论,我就当是看作百家争鸣吧。

。。。

。。。

4
2025-03-26 23:00

靠吃国家转移支付的内陆省有什么资格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4
2025-03-31 06:19

在校人数最多的城市是武汉!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5-14 10:32

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大武汉不是三个镇,那上海和深圳古代还是小渔村呢。很多人误解是因为文言文里镇有两个意思,乡镇和重镇,重镇是重要城市的意思,而不是乡镇,很多人搞错了!就像”儿”字,有儿子和女儿两个意思一样。大武汉更不是县城,那是歪曲了朱总理痛批武汉地方贪官拆汉口租界,填武昌东湖把大武汉糟蹋成像个大县城,并不是说武汉原本是县城,这是被人歪曲了,这些贪官要是调到上海也会把上海拆成一个大县城,道理是一样的。其实大武汉是1927年由中华 民国诞生地---前湖北省会武昌市,联合中国第一直辖市拥有英俄法德日五国租界和繁荣华界同时也是1927年民 国首都和1938年抗战首都的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大汉口市,再联合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所在的中国最大重工业城市汉阳府,三城联合为大武汉。解放前,只有汉口(后来三城市联合后叫武汉)和上海入列世界十大城市,才有大字。大汉口国际艳称东方芝加哥,大上海国际艳称东方巴黎,其他中国城市均未入列过近代史上的世界十大城市,均无大字。大汉口(大武汉)大上海绝无仅有。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5-14 10:32

汉口市HAN KOW----大汉口(大武汉)早就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列的国际大都市,日本著名统计学家水野幸吉《汉口---中国中部事情》,以及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罗·威廉《汉口,一个中国城市的商业与社会》等书,写的很清楚。只不过长期不宣传,武汉及汉口人后来自己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与上海并驾齐驱世界前十的国际十大金融中心,才冠以大字罢了!近代史上,上海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8000万两白银;同期,汉口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4000万两白银。两者逼的很近。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5-14 10:32

中国第一直辖市、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大武汉,是由三座著名城市联合的。武汉三镇的“镇”字,很多人搞错了,因为武汉是三座著名城市联合的。镇,在文言文里有乡镇和重镇两个意思,而重镇———重要城市的意思,而不是乡镇。就如同“儿”字有儿子和女儿两个意思一样。 比如北京市———华北重镇,上海市———华东重镇。 而武汉是三个重要城市(三个华中重镇)联合的: 武昌市(前湖北省省会), 汉口市(前中国第一直辖市), 汉阳府———著名汉阳造所在的近代著名工业城市(地级市) 1927年中国三座著名城市首次联合成大武汉。分分合合。 孙中山《治国方略》上写的很清楚———武汉者,指武昌、汉口、汉阳三市而言。此点实吾人沟通大洋计划之顶水点。。。要把武汉建设成略有纽约、伦敦之大。。。

巴罗什阿德

巴罗什阿德

3
2025-03-01 14:57

这比较有什么意义呢?第三第四有多大差距?你踩武大华科,就能证明南京教育比武汉强?你捧南大东南,他比武大华科好多少呢?除了清北,其他985差距很大吗?江苏这么发达,教育比湖北好那么一点点,很张脸吗?

Donald 回复 巴罗什阿德 05-18 15:58
看情况吧,江苏id喜欢喷的其实大部分是苏州的,别说湖北了,本省的南京他们更看不上。我南京的朋友比较多,问到南京都说各种不行,问到学校都是年年退步,除了被外地指着骂(一般是苏杭的),基本上不会主动别人的不是。武大武二确实强啊,论综合实力前十,论办学层次清北华五人下面也不比谁差。除了有些说武大武二吊打南大东南之类的抽象言论,其他没啥问题。

巴罗什阿德 回复 05-17 23:59
很有道理。但是广东人他们不喷湖北教育啊,有极少数江苏ID的喷子总是喷湖北教育,捧南大东南,贬武大武二,这就奇了怪了。其实南大东南和武大武二都是不错的学校,没有必要如此捧一贬一。湖北人一般来说,上不了清北上交复旦,基本上就上武大武二了,这是一种归属感和认同感吧。

酱菌

酱菌

3
2025-03-10 21:32

小编其心可诛!排个高低除了苏鄂两边的网民们争来争去又有什么意义?武大、华科、南大、东南都很优秀,各自领先的学科不一,中国的高等教育的舞台足够大,容得下各自跳舞。用不着小编评头论足。

用户24xxx82

用户24xxx82

3
2025-03-13 15:19

南京师范大学一个省建学校竟然高于部建的华中师大,脑子进水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3-23 20:04

我武汉的但是感觉南京更强[哭笑不得]

CrazyToday

CrazyToday

3
2025-03-25 05:33

这次我投南兄[并不简单]

CrazyToday 回复 03-25 05:41
整天实力南京确实更强一点

Sunny

Sunny

3
2025-03-22 23:35

南京

飞天

飞天

3
2025-03-23 18:07

湖北的重点大学都都在武汉,而江苏是遍地开花,武汉和南京两个城市,已经没必要比输赢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3-31 08:17

每一个历史时期比较办法不一样,当前中国社会比的主要是工科,谁工科前谁领先,按此标准应该是武汉略强于南京。

玄天云

玄天云

3
2025-04-02 16:56

评论

扬州慢

扬州慢

3
2025-04-03 21:24

醒醒。以前是首都,现在叫南京!

我们

我们

3
2025-04-12 20:17

争取到第三城,中午饭加二两肉。

人生如梦-818

人生如梦-818

3
2025-04-19 06:33

教育,不仅仅是高校,还有初高中 教育基地 实验室 你这太片面了

囍哥

囍哥

3
2025-05-08 11:19

这武汉连西安都搞不过,竟然有胆去碰瓷南京。西安还有6所军校没上榜,要是挂榜上,可以直逼南京,甩武汉一大截。

那年那月那些事

那年那月那些事

3
2025-05-10 11:21

按就业排名:华科 东南 南大 武大

马路扫地僧

马路扫地僧

3
2025-05-14 14:09

这波我站西安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5-14 10:33

超大城市武汉是三市,有三个城市中心。武汉三市共同的核心是长江主轴。各城区均应并入武昌、汉口、汉阳三市范畴。 前省会武昌市范围: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江夏区(老武昌县);前中国第一直辖市且为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市范围: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三老三新);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所在中国著名工业城市(地级市)汉阳府范围:汉阳区、汉南区、蔡甸区(老汉阳县)。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5-14 10:33

武汉三市个个都是中国著名城市。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千古绝唱!汉阳更有中国著名古曲“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汉阳古琴台、有中国四大真正500罗汉寺的归元寺(500个真文物,而不是赝品,也不是几十个冒充几百个,历史战争洗礼全国只有4个寺庙500真文物罗汉),还有中国近代工业史摇篮的张之洞创办的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和亚洲最大钢铁厂汉冶萍公司,亚洲最大,规模超过日本。。。千年古城汉阳还是韩国地名发源地:韩国鸟叔歌曲《江南style》,江南就是指汉江南面。。。韩国首都首尔以前就叫“汉阳古城的简称---汉城”。。。韩国有著名大学就叫“汉阳大学”。。。可想而知千年古城---汉阳在中国历史上是何等地位。。。

二虎

二虎

3
2025-05-15 06:24

武大郎和武二郎真以为自己前十?买榜买出优越感了?。。。

门前河边的柳树

门前河边的柳树

3
2025-03-19 22:56

湖北是全省之力发展武汉,江苏是多点开发,除了南京江苏其它城市还有很多高校

用户13xxx72

用户13xxx72

2
2025-03-28 20:27

华中科技大学能进前10,吹得有点大啦!

零度开水 回复 05-08 11:42
华科进前10是因为工科地位提升,加同济医学院加持,现在前十可以说稳的一比,现在有那几个学校工科加医学比华科?天时地利有什么不服的

HH 回复 零度开水 05-16 18:41
弱弱的问一句中科大能排第几?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2
2025-05-08 08:25

这个安徽的号咋天天拿湖北的大学说事,到处给湖北抹黑,那些天天拿武大华科到处说事的都是外省的自媒体,到处给武大华科招黑拉仇恨,就苏B赣B被人当枪使蹦的欢

从前

从前

2
2025-05-10 01:19

南京第三,西安第四,武汉第五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
2025-05-12 21:48

生活在排名中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5-14 10:33

热爱大武汉,就要了解大武汉。否则,自己在武汉糊里糊涂住了几十年,还没有香港人了解大武汉曾经是凌驾于广州天津香港之上、经济实力与大上海一起入列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的辉煌。鼎盛时期光一个世界前十的大汉口的贸易额就占了整个日本国贸易额的2/5,汉口后因战争衰落。更可惜的是,近几十年来,大汉口拆了90%以上的欧式历史建筑,而大上海保护了90%以上的历史建筑,汉口历史遗产损失惨重,只剩原来5%左右数量的历史建筑在述说着它昔日入列近代史上世界前十的辉煌!!!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5-14 10:32

拆除或抬高限制万吨海洋巨轮通航的太矮的南京长江大桥,恢复解放前长江海峡的海运,长江经济带就是沿海经济带。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中,中国有两个,都在长江上。分别是,中国第一大海关----上海江海关(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8000万两白银),和中国第二大海关----汉口江汉关(同期也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4000万两白银),两者逼的很近。都在长江上。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5-14 10:33

全球最美建筑国际建筑学大奖获得者———武汉站。武汉站顶部是一个巨大昂贵的太阳能发电厂,而不是像其他块头更大却是普通装饰板的车站可比。武汉站地下是一个巨大的地热泵厂,是世界上单位面积单站(非综合体)科技含量和造价最高的火车站。能源自给自足,中法联合设计,科技之美,绿色环保。由于科学设计,20个站台就相当于30个站台的旅客乘降效率。铁路权威数据:武汉站是全国旅客乘降密度最大的高铁站。武汉站也是唯一获得全球最美建筑国际建筑学大奖的火车站。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5-14 10:34

前事不忘,才能更好的后事之师!大武汉大汉口解放前就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中国第一直辖市,长江是通航海船的海峡,汉口江汉关是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之一,仅次于上海的中国第二大海关且紧逼上海42年之久,同为世界前十的大汉口多次差点超过上海,汉口后在战争中衰落。又因1960年代南京长江大桥太矮,限制远洋巨轮通航汉口,万吨远洋巨轮无法再像解放前一样由欧洲、美洲、日本等世界各地通航汉口江汉关,汉口丧失出海口,使得原本有海运的长江经济带上的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至今30多年与国家80年代沿海改革开放政策擦肩而过,汉口外滩也在这几十年中拆了英、俄、法、德、日五国租界和繁荣华界90%以上与上海一样辉煌的十里洋场欧式历史建筑群,十分可惜。现在国家发展内需战略、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逐步将改造南京长江大桥限高而恢复海运、武汉自贸区等等,大武汉就是第二个上海,2010年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到现在才14年,武汉的摩天大楼就排中国前三。未来长江经济带恢复海运,大武汉大汉口将重新入列世界十大城市!大武汉大汉口、大上海绝无仅有!

求r 回复 05-19 22:55
你挣第一了你有能怎样,有争辩的能力多看看书增强一下自己就好了

秦北汉 回复 求r 05-19 23:54
我是告诉你,近代到现代教育,武汉高于南京。国立武汉大学是民国四大国立大学之一,华中工学院是新中国老牌四大理工大学之一,真正的上海同济医科大学由上海搬到武汉,武汉高校数量仅次于北京排第二位,武汉中国光谷等等光电子产业世界第一,在产、学、研,科教综合实力上,中央把武汉排中国第三强。。。

JKC

JKC

2
2025-05-17 16:11

闯大祸了,挨骂吧。

嘟噜

嘟噜

2
2025-05-17 13:07

陕西居然没有叫作陕西大学和西安大学的

redgreen1314521

redgreen1314521

2
2025-05-17 19:37

这还用争个毛线,肯定是武汉前三甲,国家公认为的!南京哪里能跟武汉比,跟湖北下面的地级市荊州随州比比教育还差不多[呲牙笑]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2
2025-05-19 16:59

真正的教育第三城是西安,不要被民间野鸡狗排行榜误导了!要比较也就是前三所。西安交大老交通大学的根基,跟南大,武大比历次高等教育国家战略优先度都在他两个前面。985持平南大!西北工业大学明显对标的就是东南大学与华科,不信看看985以前历次国家高等教育战略名单次序!西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尤其国防科技领域都是硬实力高校。第四就是南京吧,第五武汉。

用户84xxx07

用户84xxx07

2
2025-05-19 19:45

看前一百名啊,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wf

wf

2
2025-05-23 11:03

南京第三应该没什么争议啊!整体比武汉强!

Dennis He

Dennis He

2
2025-05-25 16:49

都别争了,争来争去有什么意思?看看哪个城市的大学生毕业后,留在当地的比例更高!再看看哪个城市更吸引人才。你大学虽然多,可学生毕业了都跑别的城市去了,到头来还不是为人作嫁?看看杭州,吸引人才的竞争力可不是武汉、南京能比的!

科学减三脂调理四高

科学减三脂调理四高

2
2025-05-18 08:27

西安算上军校,秒杀宁汉

人间社会百态

人间社会百态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