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人口吸引力为什么最低,成都人口暴涨远超重庆重庆的人口增长速度,除了自然增长

黑夜黑眼睛 2025-02-19 15:25:47

重庆的人口吸引力为什么最低,成都人口暴涨远超重庆

重庆的人口增长速度,除了自然增长以外,是负的吧?这证明重庆主城区完全没有任何吸引力啊,其他大城市这三十多年哪个不是增长了好几百万?而同根同源的成都人口暴涨了1288万,相比重庆的271万,多增加近千万人口,人口吸引力太弱了

因为重庆周边区县交通运输非常发达,所有的区县都有铁路高速,比如涪陵区到主城火车1小时12元票价,汽车40分钟24元,周边区县一起发展,而不是一省养一城。

成都,文明古城,地势平坦,沃野千里,气候宜人;重庆,抗战涪都,长江水道,中欧班列。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我三代成都二环内的人觉得重庆除了夏天热以外其他都挺不错的啊。房价低,生活也方便,更有烟火气,最重要的是重庆人更好打交道[作揖]

0 阅读:17611

评论列表

甜橙酸涩

甜橙酸涩

44
2025-02-20 14:37

不要忘了重庆有以前的万县、黔江、涪陵三个贫困市!人口流失主要是这几个地方!老重庆人口增长了不知多少!这不是成惯吸能比拟的!

龙门浩月 回复 02-20 17:37
八十年代、重庆市民285万人、成都市民156万人、自贡市民58万人。四川其他地方为地区辖县市!城市实行计划生育,原住民只减不增!现重庆两江四岸1千五百多万人、几百万外来打工仔、几千万全国各地游客!重庆宜居宜业宜游[点赞]

大爷老实人 回复 03-19 23:11
涪陵GDP全市38个区县排第四,区县第一,人均也高,你说贫困[滑稽笑][滑稽笑]只是最近几年大佬在往西靠成都天天搞成渝,涪陵有点边缘化了,一个到两江新区的快速路也没消息了,城轨也没有,渝西璧山江津都通轻轨了

曲波

曲波

36
2025-02-21 07:48

重庆无论是城市底蕴还是生活舒适度对人口的吸引力都与成都不在一个档次,未来的西部战略与经济中心必须是成都,97年升级直辖市那是当时四川省的特殊情况迫不得已的举措。和天津一样名不副实。

龙门浩月 回复 02-23 22:07
重庆三千多年建城史!开埠之城、三为国都、两朝直辖!民国陪都~汇聚中华民族优秀基因~市民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精英之才行政移民、拥有全国门类最齐全的轻重工业体系!扶贫并入万涪黔~大城担当[点赞]深圳就是小渔村,除了本地农民渔民就是来自全国各地贫困乡村打工仔!跟重庆没有可比性吧[捂脸哭]

龙门浩月 回复 02-23 21:57
你知道什么叫底蕴吗?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三为国都、两朝直辖。万商云集航运兴盛承东启西而开埠之城[点赞]中国第一批建制市、西部唯一的城市、四川省会、民国陪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增设甲级直辖市!市民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精英之才行政移民[点赞]成都县沾光设市上位、市民大多来自四川乡下[捂脸哭]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32
2025-03-28 08:25

川渝一家,嫁来嫁去很正常

有诗和远方

有诗和远方

28
2025-02-24 21:28

是不是宇宙第一不知道,就是比重庆稍微强一点

剑客1341

剑客1341

19
2025-02-21 17:06

重庆是国家级中心城市 厉害了我的故乡 还有许多不足 加油!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15
2025-02-21 05:51

我重庆都想跑成都去,重庆热得有心理阴影了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回复 02-23 08:40
确实成都3倍重庆房价,没得事,成都有钱人多我得承认

用户90xxx78 回复 02-21 11:23
你是成都人?

土鸡蛋

土鸡蛋

14
2025-02-19 23:05

龙门浩月

龙门浩月

14
2025-02-25 21:14

重庆产水泥、河沙、钢材、铝材、电线电缆等建筑材料!物流便捷!每平米建造成本低于成都及很多大城市,这是常识!另外重庆建了大量的公租房、对几百万外来农民工及务工人员相对友善[点赞]重庆本地市民几乎都有多套房,旧城改造拆牵很多人都发了财分了新房的[得瑟]成都所谓的新市民全都来自四川乡下、四川毕竟有八千多万人口!这些人进城间接推高了房价泡沫!现在去成都了解一下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3
2025-02-20 15:55

大县城,收入

笑对八十一难 回复 02-20 22:09
承认成都地震带,娘娘腔很难吗?

龙门浩月 回复 02-20 19:07
棒棒是你们村的人在重庆城讨生活的工具!这也要拿出来扯蛋[捂脸哭]土里刨食千年填不饱肚皮、川西北农民工遍及大江南北!

roch007

roch007

13
2025-02-21 09:27

天天拿重庆跟成都说事情,重庆是一个省,有毛的说头[墨镜][墨镜][墨镜]

鱼儿鱼儿游啊游啊游

鱼儿鱼儿游啊游啊游

13
2025-02-20 08:55

行者孙

行者孙

13
2025-02-25 08:18

房价确实比成都低不少啊。尤其是主城区,现在多数二手房单价已经在1万以下,房龄二十年以上的话,七八千也挺多。

用户48xxx55

用户48xxx55

12
2025-03-19 13:05

愿意去成都的就去,愿意到重庆的就来,哈儿才谈吸引力,老百姓有饭吃有活路做,安居乐业不违法乱纪就OK了。城市的发展湮灭随他去,不只是人说了作数的

小奈

小奈

11
2025-03-19 19:39

成都、重庆我都常去,重庆的地势太纠心了,爬坡上坎的,搞基建太难了,若用在重庆基建的钱,至少可以造三个成都也不止。

动力火车

动力火车

9
2025-02-21 10:53

重庆宇宙第一,成都怎么敢与之相比。

壹骑绝尘 回复 02-21 17:27
重庆可不敢和成都抢宇宙第一城的头衔😃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8
2025-02-20 19:50

你把四川所有地市都拼入成都,成都人口保证全国增长最快。

索尔 回复 02-21 05:27
你是在内涵重庆[滑稽笑]

用户18xxx03 回复 03-19 19:58
问题是并没有啊,人家把简阳扣除的,你没眼瞎?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8
2025-02-21 14:30

重庆那点工资。。。

罗育奇

罗育奇

8
2025-03-18 20:02

重庆的消费品价格不高,工资虽低点,但被低物价抵消了,工资低点,生活还是过得去。重庆主要是离主城远的东部大山区县人口流失多,其实九个主城区人口增加还是不少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8
2025-02-20 14:10

工资低,退休金还不如成都外的四川,更别说成都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2-21 15:54
跟我有锤子关系?你看得懂就看。你要去帮别个数钱哪个拦得住你?

用户70xxx61 回复 用户10xxx33 02-21 16:08
原来你没有标准啊?总之,你渝赢麻了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7
2025-02-27 20:28

就说吧,有一次去成都学习,买的早上8.40车票回重庆。7点多去公交车站,等了十几分钟没一个车,结果一看站牌8.30才营业。我擦,重庆5.6点就有公交了。成都这松弛感确实厉害,重庆卷成狗,工资150

用户18xxx03 回复 03-19 20:02
哈哈哈,你是在梦游哇?

低调如我

低调如我

7
2025-03-02 20:06

没去过成都我不评价,就我所在的重庆巴南区,物价还行比重庆便宜多了,我们重庆人说重庆指主城区,我巴南区表示不服,在我们这里重庆是指渝中区。巴南区工资低,物价也低,房价也低,可以说摆烂吧,要啥没啥。巴南区gdp主城区排第六,排第七八九的加起来都没巴南区大,三个区加起来1120平方公里左右,巴南区1834平方公里左右。我这里说的主城九区,没说其他区。我只能说主城九区我们这巴南区就是酱油,只能在旁边喊其他八个大佬带飞

若相守  卟离

若相守 卟离

7
2025-03-19 18:29

重庆3000块的工资自己都要死不活,还怎么虹吸别人[doge]

吃火锅不数签签 吃串串才数签签

吃火锅不数签签 吃串串才数签签

6
2025-02-22 12:48

重庆不直辖出来,还要被成都继续吸血,看看现在四川除了成都还有几个城市拿得出手,川西就更不用说了

子曰

子曰

6
2025-02-24 12:18

争个毛线,半斤八两,虽然我从湖南到重庆,老婆从绵阳到重庆,自己安逸就行了!

打个酱油

打个酱油

6
2025-02-26 22:27

重庆1990年有这么牛逼吗?人口是北京的3倍

小河 回复 02-27 12:29
估计这人口数据是计入了现在归重庆市政府管的地区的原来人口。不是重庆市以前(直辖前)辖区内的人口。[静静吃瓜]

火热

火热

6
2025-02-24 21:51

涪陵贫困?[惊恐][惊恐][惊恐][惊恐][惊恐][惊恐]

一去二三里

一去二三里

6
2025-03-18 22:31

不认同你说的,重庆的区县人口在流失,主城人口增加了至少500万,不过区县人口流失超过主城人口增量是事实。

友友

友友

6
2025-03-19 17:45

成都吸引了西藏、西北人口比重庆多,消费休闲城市有优势,特别是本省其他地方人口到成都更多,说这个不能代表成都产业优势、发展更好等等内容,最近这种屁文很多,只是部分成吹造势而已。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5
2025-02-20 23:25

宇宙第一城就是宇宙第一城,天下无敌😄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5
2025-02-22 00:17

重庆人坏事干多了,网上造谣造多了,报应。

用户18xxx14 回复 02-22 12:21
重庆造什么谣呀,说你有精神病了

当当当当

当当当当

5
2025-02-21 21:52

这个太正常了,重庆作为面积最大的直辖市,主城对渝东北、渝西南和渝东南这三个方向的辐射太弱了,这三个方向的人往外省跑的绝对比往重庆主城跑的人多,渝西南出去的大部分又跑成都去了,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城市,四川其他市的如果不是和重庆离得近的,首选肯定也是往成都跑。我有个朋友在成都读的大学,毕业就留在成都工作了,回家相亲后顺带把重庆户籍的媳妇也带去成都上班了,估计以后就在成都定居了,我娃儿的干妈也是在成都读了大学就留在成都了,相亲找了个四川的男朋友,也准备在成都买房结婚了,相反我大学同学里面的四川人,在重庆读了大学也基本上回四川了,因为重庆这个气候和地形,很多人受不了,来旅游还可以,生活的话肯定要考虑考虑

谁没年轻张狂过 回复 02-21 23:23
那你还不赶紧回成都,还待在重庆干嘛

Luckyzhizun

Luckyzhizun

5
2025-02-24 22:49

成都人一天牛逼哄哄的,以为自己有好大的本事一样

用户57xxx56

用户57xxx56

5
2025-02-26 10:54

因为重庆穷呀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5
2025-02-26 14:17

你们在这里争论的,就问你们的年收入多少

吃亏豆是占便宜

吃亏豆是占便宜

5
2025-03-18 19:24

分散点好,免得地震来了一锅端

施学文

施学文

5
2025-03-25 14:31

夏天的重庆热得出奇!

山那边

山那边

5
2025-03-28 10:28

因为重庆有太多神经病特别喜欢自黑,使劲宣传各种不好!

柯基大王

柯基大王

5
2025-04-04 07:02

这不是废话吗!你一个重庆区县的农村呀,在主城奋斗10年,基本靠自己就能买房落户,但是还是重庆户籍。你一个四川区县的农村呀,在成都奋斗十年靠自己买房想锤子,虽然常住主城户口还不是区县!

流火

流火

5
2025-03-24 12:06

我身为重庆人也感觉有可能还是到成都去生活工作吧,两个城市成都明显要对一个普通人友好得多,医保成都缴15年,而重庆医保是30年,就这一点完败,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4
2025-02-20 18:30

要这么多人口来涌堵呀,最好都不来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4
2025-02-20 20:04

🐛庆唧唧歪歪的

笑对八十一难 回复 02-20 22:11
厕都骂骂咧咧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4
2025-02-24 08:28

南通是来搞笑的吗?

土鸡蛋

土鸡蛋

4
2025-03-19 20:31

不要脸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4
2025-03-19 00:39

我是四川的,好像成都夏天也不凉快啊

姑苏王 回复 03-19 21:34
2

天河水 回复 03-22 16:30
从龙门山开始,四川盆地越往东南走,气温越高,高温时间越长。成都平原是东南西北风都交汇点,华西雨屏之东,暴雨在西边山区下,顺流而下,大风在川东北吹,有青藏高原的西风对冲。此地和风细雨,上风上水,没有什么灾害性气候。 近二三十年的气温升高,是破坏了植被造成的。不过,除了异常气候,高温天气也不过一二十天。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4
2025-03-20 13:59

认识了两个老重庆人,一个借钱不还,最后消失在人海;另一个嘴里能跑火车,就喜欢吃别人耍别人的;他们的共同点都是:天天把重庆人最耿直挂在嘴上。

琴剑书生

琴剑书生

4
2025-03-20 06:38

重庆工资待遇太低太低,我作为重庆人都不愿意留下,何况别人,自然人口流失。

就是来看看

就是来看看

4
2025-03-24 07:56

这几年不要说成都市区人口增快,就我们这成都郊县前几年才60多万人,现在涨到70几万,增加了十几万。工资也不见得有多高啊

用户57xxx56

用户57xxx56

4
2025-03-27 17:45

重庆要赶上成都的话可能要等三十多年

发酵粉

发酵粉

4
2025-03-27 18:01

你太小看成都人家

蹲在坡上啃红

蹲在坡上啃红

4
2025-03-30 10:45

因为重庆除了消费在涨,工资基本涨得少得可怜,普工十几年前三四千,到现在也就涨到了五千出头,然而消费翻了几个番

赶小绵羊

赶小绵羊

3
2025-02-19 22:41

重庆太热

壹骑绝尘 回复 02-21 16:47
因为抖习惯了,所以麻木了,发现房屋裂口了,才知道被抖过[呲牙笑]

用户70xxx61 回复 壹骑绝尘 02-21 17:10
傻子,危房政府监控的,不允许住人;何况,承认四川盆地在一个板块对你很难吗?行政线真的管不了地壳板块啊

笑望云舒

笑望云舒

3
2025-02-22 22:15

因为重庆主城太P,渝中区,九龙坡区都是老又破

风自十里

风自十里

3
2025-02-24 12:51

因为成都吸血周边区县。

无问西东

无问西东

3
2025-02-21 20:50

脑壳有包了,外地人才会去重庆定居吧,地无三次平,工作和工资又不比成都高,气候条件差成都几条街了,脾气又火爆

Mr

Mr

3
2025-02-23 22:19

八九十年代整个中国都穷,穷的扣卡那种,别把自己抬的那么高贵。

老韭菜

老韭菜

3
2025-02-25 19:46

四川都往成都跑 主要是省会城市 重庆跑哪里去 有得比吗

爬山虎

爬山虎

3
2025-03-18 22:30

重庆要的是精兵强强!人已经够多了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3
2025-03-19 10:19

错!成都靠行政手段强吞几个市

用户18xxx03 回复 03-19 20:00
哪些?文里不是扣除了简阳?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3-19 07:03

这个自媒体真是名副其實的个黑眼睛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3-20 08:34

最好都不要来重庆

苏明

苏明

3
2025-03-20 18:36

多学学地质学吧!再来讨论住在重庆好还是成都好!

天河水 回复 03-22 16:03
凡是断裂带上的城市都会搬迁,如:唐山 安县。各地都有抗震的抗烈度标准。去对比一下。成都从上古建立,到如今几千年都没有改过。秦汉时期修建了城墙。后代也没有改过。重庆是江流汇合口 ,古代交通要道。地势险要。三国时期,张飞驻扎时,修建城墙。后世几乎也没有改变过。地质条件上讲,古人智慧不是盖的。道是重庆,几条大山穿过,本身就在断裂带上。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3
2025-03-24 11:47

在没分家时,省内分配工作就首选成都,次选德阳,重庆是三选!这是地理气侯条件决定的,重庆在这方面没优势

tb04490017

tb04490017

3
2025-03-28 16:15

把简阳,资阳,青白江都划入成都才是其人口增长的主因。未来把德阳再划到028还能快速增长。

无证上岗

无证上岗

3
2025-03-28 21:51

提出这种话题的非蠢即坏,故意挑起地域攻击和人民内部矛盾

用户69xxx86

用户69xxx86

3
2025-03-30 09:32

重庆把中心迁到铜梁区,那边平,妥妥的能赶上成都

冮湖散人

冮湖散人

2
2025-02-20 18:28

打胡乱说,病得不轻!

无天

无天

2
2025-02-21 23:22

来重庆过一个夏天就明白了。

morning

morning

2
2025-02-21 23:19

四川1.5亿人口,重庆3千万人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2-22 19:36

一般说成都数据是包括了方圆二百里的范围,去比重庆主城区,以为大家都是傻子吗?

小天

小天

2
2025-02-26 00:10

继续看后续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3-01 11:17

你说气人不,重庆成为国家五个中心城市之一![得戚]

曾杰军旅邂逅兴安盟。

曾杰军旅邂逅兴安盟。

2
2025-03-02 06:11

主因是气候,其他成都不占优势。

高低速

高低速

2
2025-03-18 22:36

只能比四川与重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3-20 02:32

重庆不适合人类居住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3-25 12:53

重庆区县人口一直都是净流出的,但主城几个区人口增长较快,总人口净增长就不是很多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3-22 21:46

成都为了自私发展,都把四川其他市、县吸干了,重庆好不好成都人问问四川挨着重庆的市、县跟重庆的区县比一下看那边发展的好。成都自顾自己,重庆是带动区、县共同发展。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
2025-03-28 11:06

乱说 成都是西南几个省养一个城市🧛‍♂️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2
2025-03-28 08:29

重庆啥子多?人均3000多

用户12xxx98

用户12xxx98

2
2025-03-26 16:32

为战备,重庆要加速发展。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
2025-03-28 12:54

因为成都有21个充电宝,重庆有什么?吸来吸去还是在重庆境内[哭笑不得]

咬人的猫

咬人的猫

2
2025-03-27 21:55

来这么多人干嘛[抠鼻]

朱遵棂

朱遵棂

2
2025-03-28 23:41

我们重庆消费高了点,敢去洪崖洞或西师及附中别墅区吃好的吗

坚定信仰

坚定信仰

2
2025-03-28 23:13

重庆吸万州人口不变,成都吸德阳,成都的吸引力上升了。重庆市是个省,麻烦拿四川省的吸引力来比。

老狼

老狼

2
2025-03-30 12:37

成都同样是负涨。他们城市的涨就是吸收周边县城的人化为成都的增长。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4-04 22:55

原因是工作不好找,而且工资还低

用户49xxx54

用户49xxx54

2
2025-04-04 01:42

[并不简单]这么多人挤在一个城里不得堵死了

旁观者

旁观者

2
2025-04-05 22:55

其实,一个城市的人口递增,说明它的体量虹吸效应比较大,即与周边地区存在较大差别,在趋利性原则下,周边人们都会涌向中心城区谋求生存过更好发展。这是经济发展过程的局部发展和全面发展的一对矛盾。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4-04 17:57

喜欢烟火气的话,两江四岸不错,喜欢悠闲的话,成都更好。最重要的是,重庆工资低

倦鸮

倦鸮

2
2025-03-28 16:23

重庆唯一的缺点,太热,热得想裸奔

吴涵

吴涵

1
2025-02-20 22:15

成都合并多少外地人多少都是四川人去成都哪里多

用户70xxx61 回复 02-21 13:52
是的,重庆该和四川省比才是同等级

国服喷子

国服喷子

1
2025-02-20 17:57

这特么就是来引战的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
2025-02-21 10:56

打工大省

用户55xxx67

用户55xxx67

1
2025-02-22 00:27

成都总喜欢拿重庆来比。

用户45xxx97 回复 02-25 09:55
是么?那为什么那么多重庆人跑到成都打工,读书,买房子定居?重庆人跑成都来看到什么都会去比较,说我们重庆怎样怎样,跟成都比怎样怎样了。反而很少看到有成都人这样做。另外你一个直辖市不找你同级别比较,老找一个省会城市比,是因为知道同级别直辖市比不赢才只敢跟挨得近的逼逼赖赖抢资源么?

u谷

u谷

1
2025-02-22 16:36

天河水 回复 03-22 16:35
房吹的话,你也信。亏损的是炒房客,平民只是一套居住房,从买房那一刻起,涨跌跟人家有毛关系!

专干水军

专干水军

1
2025-03-19 12:22

收入太低了,对于外地人来说,同样是打工,为什么去收入低的地方去打工

~恶魔小虎~

~恶魔小虎~

1
2025-03-30 20:37

因为成都有花花啊,

汪汪

汪汪

1
2025-03-30 09:18

有钱在哪里都好,没钱在哪里都不好!其它的都没多少意思,不用争来争去。

阿里嘎多

阿里嘎多

1
2025-03-31 04:41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永恒不变

黑夜黑眼睛

黑夜黑眼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