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那英和刀郎,谁的艺术成就更高?我们来看看DeepSeek给出的答案: 那英和

那英和刀郎,谁的艺术成就更高?我们来看看DeepSeek给出的答案:

那英和刀郎谁的艺术成就更高,这个问题看起来有点敏感,毕竟两位都是中国乐坛的重要人物,而且他们之间可能还有过一些争议。

那英和刀郎的音乐风格差别挺大的,那英属于流行乐坛,出道早,有很多经典歌曲,像《征服》《相约一九九八》《白天不懂夜的黑》,她还在一些音乐节目中担任导师,影响力很大。

刀郎则以民谣和民族风见长,特别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西海情歌》《罗刹海市》,传唱度非常高,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地区。

接下来要考虑艺术成就的评价标准。通常来说,这可能包括唱片销量、奖项、影响力、音乐创新性、对行业的贡献等等。那英的奖项更多,比如金曲奖,而且她在主流媒体上的曝光率更高。刀郎的销量可能更高,尤其是在实体唱片时代,他的歌曲传唱度非常广,但可能在专业奖项上不如那英。

还要注意两位艺人的受众群体不同。那英更多是城市、年轻人和主流市场,而刀郎则在中老年听众和基层群众中有很大影响力,这可能影响到他们的艺术成就被如何看待,因为不同群体可能有不同的评价标准。

另外,还要考虑文化和社会背景。刀郎的音乐融合了很多民族元素,可能在文化传承方面有贡献,而那英则在推动流行音乐的发展上有所建树,这些都是评价艺术成就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比较那英和刀郎的艺术成就需要从多个维度分析,因为两人的音乐风格、受众群体和行业定位存在显著差异,以下从不同角度进行客观探讨:

一、音乐风格与定位

那英

风格:以流行音乐为主,融合抒情、都市情歌等元素,音色辨识度高,情感表达细腻。

定位:主流华语乐坛的代表性人物,长期活跃于大型晚会、综艺节目(如《中国好声音》导师),被视为“天后级”歌手。

刀郎

风格:以民族风、西域元素和草根民谣为特色,歌词通俗易懂,旋律朗朗上口。

定位:代表大众文化中的“底层声音”,作品在基层市场(尤其是北方地区)具有广泛渗透力。

二、市场影响力与受众

那英

主流认可:唱片销量累计超3000万张,多次获得台湾金曲奖、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等权威奖项。

受众群体:覆盖都市中青年群体,在港台及海外华人市场亦有较高知名度。

刀郎

现象级传播:2004年《2002年的第一场雪》正版销量270万张(盗版超千万),创下21世纪华语唱片销量纪录。

下沉市场:作品在二三线城市、乡镇地区传唱度极高,出租车司机、农民工等群体中形成文化符号。

三、行业贡献与争议

那英

推动流行音乐发展:通过综艺节目挖掘新生代歌手,对行业生态产生持续影响。

争议事件:曾因评价刀郎音乐“不具备审美观点”引发舆论风波,反映精英与大众审美的冲突。

刀郎

文化符号意义:将新疆音乐元素融入主流创作,客观上促进民族音乐现代化传播。

行业边缘性:尽管商业成功,但长期未被主流音乐奖项充分认可,折射出艺术评价体系的阶层分野。

四、艺术成就评价

专业奖项:那英在权威奖项上占据优势,体现行业精英层认可。

社会影响力:刀郎的音乐触及更广泛的社会阶层,具有更强的文化渗透力。

五、总结

两者艺术成就的“高低”取决于评价标准:

若以专业奖项、行业地位为标准,那英更具优势;

若以大众传播广度、文化现象级影响为尺度,刀郎的成就难以忽视。

艺术价值本身具有多元性,二人的对比实质上反映了华语乐坛精英文化与大众文化的长期张力,而非简单的优劣之分。

评论列表

农夫山人
农夫山人 457
2025-02-18 19:57
那英既不会作词作曲,除了唱功好点外,在音乐才华上给刀郎提鞋都不配!

用户97xxx48 回复 02-18 22:03
那英唱功好?无语

零舍巴闭 回复 02-18 21:52
专业的喜欢那英,不过此人心直口快,得罪不少人。

波有点动心
波有点动心 342
2025-02-18 09:50
比什么就得个嘴巴能唱,用影响力捞钱拿奖,再比刀郎就不用说了三十分钟创作出爱是你我,还影响到国外,又鸟呢?哪首歌传到国外,就算传唱到国外也是别人写的歌。

五宝山陈三 回复 02-18 22:29
五一姐已经没有资格和刀郎放在一起比了!演唱会假唱,还叫观众,别走啊,还有歌曲没唱(放)呢!而刀郎话筒坏了50多秒没唱!大家还特别高兴!

用户11xxx33 回复 02-18 14:49
说的太对了[点赞][点赞][点赞]

202413yu
202413yu 315
2025-02-18 16:08
那英,歌唱演员。刀郎,音乐人。

用户17xxx17 回复 02-18 21:33
十分认同此观点

用户10xxx30 回复 02-19 06:13
[点赞]

此生无憾
此生无憾 239
2025-02-18 20:31
那英,小丑而已!刀郎,封神,一代宗师!!!

浮云 回复 02-19 14:39
刀郎是音乐巨匠,成就之高,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用户10xxx60 回复 02-19 18:52
真正的舞台小丑,基本上都是大师级的。它行吗?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77
2025-02-18 19:24
刀郎是中华民族的音乐家,那英是歌手,不是一个等级怎么比?

随缘 回复 一夜春雨 02-19 15:50
我们也封!你爱听鸡叫不拦你!

一夜春雨 回复 02-19 08:28
中华民族音乐家?你封的?你是刀郎黑粉吧?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04
2025-02-18 19:51
我们就不知道那英有什么歌,而刀郎的歌我们知道很多,会唱的也十开首。

用户10xxx00 回复 02-20 05:31
征服低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87
2025-02-18 18:06
扁鹊、华佗活到今天的中国,连一个郎中都做不到,这才是今天中国的评判标准!

青山 回复 02-18 19:38
最重要的是拿不到行医证

用户12xxx24 回复 02-18 23:34
胡说,你懂中医吗?你这么比较?

用户36xxx50
用户36xxx50 71
2025-02-18 21:27
要问国内流行歌坛艺术成就,无人能与刀郎比肩,刀郎集作词作曲演唱于一身,而且其作品颇丰。很多歌手只不过是在唱别人的歌而已!

淼淼 回复 02-19 20:43
你说的对,要是不被人打压,刀郎的成就比现在更高

fufu
fufu 66
2025-02-18 21:09
拿奖也不是唯一,它有很多因素,正如当年那当评委就不是公平,某奖项被某些人只手遮天当权利,两手一推开上下额一碰轻飘飘说论销量我们确实比不上,刀郎的那歌无论是正版还是盗版都是一骑绝尘无与伦比的
敦豪
敦豪 61
2025-02-18 12:07
当年那英的出现,对提高大陆流行音乐的审美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而现在的刀郎的炒作,则把审美倒退回了至少三十年,庸俗无比。

稻田盛开红苕花 回复 敦豪 02-18 16:26
他谈的是你。

敦豪 回复 02-18 13:38
我正在看你谈人生。[静静吃瓜]

红星闪闪
红星闪闪 56
2025-02-18 21:35
2004年年城市到处都听到门店里播放刀郎的歌曲,之后几年手机的铃声是情人披着羊皮的狼,而且都是城市人先用的铃声。06年在广州一个商场的卡拉OK小孩子也再唱冲动的惩罚……从没有感到刀郎的歌在农村里才有听到。如今刀郎演唱会的门票更是一票难求。

黯黑無極 回复 飞。 02-19 10:03
三代以前,都是抠脚汉子

飞。 回复 02-19 08:20
受众群体,底层与精英阶层你是真的没搞懂!

云过风轻
云过风轻 54
2025-02-18 21:14
刀郎的歌能听,但真谈不上多经典。但被很多人在网上捧成了神,似乎不吹刀郎就是不懂音乐,就是和学院派音乐同流合污。

守望者非魚 回复 02-19 04:38
你说一下经典定义是什么,你能说来听听,经典难道不是长时间都一直有人喜欢,长时间耐听,这就是经典!

心海oppa 回复 02-19 03:57
过年的时候没听音乐,过完年打开音乐一看,原来下载刀郎的歌全给屏蔽了,再上网搜一下,不管原唱还是翻唱的几乎全都VIP了,

半夜爬窗户
半夜爬窗户 52
2025-02-18 22:50
这么说吧,如果刀郎和那英是同一时期出道的歌手,那英肯定被刀郎虐得体无完肤,那英只是恰逢其会遇到了黄金时期而已,那些年,只要有一两首好点的作品,都能火出圈。而刀郎的歌,在很多国家都在传唱,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国外那些唱刀郎歌的老外不懂音乐?

用户15xxx59 回复 02-19 14:01
很多国家都有哪些?说来听听,我还说那英的歌外星球都在传唱。你信吗?

用户71xxx81 回复 02-19 16:39
荒芜后的草芽。

王志云
王志云 44
2025-02-18 22:17
刀郎接地气,能自创自演,老百姓欢迎,从唱功上论,那英与他各有千秋。但我不喜欢那英,她比李娜,毛阿敏差远了。

仙山雄鹰 回复 02-19 23:09
比田震差远了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41
2025-02-18 22:51
我出去觉得和小英子对音乐享受一点,刀刀的鬼哭狼嚎尽管有内涵但无欣赏性,没美感!大众评说实话实说!!!🙏🇨🇳🇭🇰🚩

晴时明月 回复 02-19 07:16
我就是大众

用户18xxx27 回复 02-19 05:05
你还代表不了大众,每场演唱会去的那几万人是那迷

qzuser
qzuser 36
2025-02-18 12:34
你弄的为什么不和我的一样呢?自己写的?

小侃天下 回复 02-19 09:03
我的也不一样,还没你们的长,主打一个谁也不得罪![捂脸哭]

路路 回复 02-19 08:12
这个才是最中肯的最到位的具有一定高度的全面分析,点赞

26赵卫东
26赵卫东 36
2025-02-18 18:03
不可比,非要比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35
2025-02-18 23:44
刀郎更具才华,那英只会唱,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谁更胜一筹。

庄稼老头 回复 02-19 08:20
我还会绘图纸,我说什么了吗?

品l寞 回复 庄稼老头 02-19 21:36
你是在床上绘的图纸吧[哭笑不得]

随风
随风 34
2025-02-18 15:58
刀郎人品还不如那英,那英打压刀郎是因刀郎是外人,刀郎弄不过那英就向徒弟云朵下狠手,就因徒弟不帮师傅赚钱

方言 回复 02-19 14:31
你也配谈人品?还刀郎打压云朵?你能找出刀郎出道到现在说过任何人的不是的话吗?

冷锋如雪 回复 02-19 09:20
信球一个!!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32
2025-02-18 23:44
那英就是个唱将,刀郎是音乐家,不在一个层次

知秋一叶 回复 02-19 02:42
唱将?😄厦门假唱怎么解释?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32
2025-02-19 01:07
刀郎肯定比不过又鸟啊,人家转个腚就50万。
大黑脸
大黑脸 32
2025-02-19 01:40
刀郎是音乐家,那鹰是演员,主要参加了电视剧中国好声音
用户21xxx66
用户21xxx66 31
2025-02-19 06:38
一编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刀郎的歌,二三线城市,农村,农民欣赏的多,这是典型的包藏祸心,面对体制群体的打压,刀郎一己之力抗击,这得什么成就才能做到??难道国外那些刀迷也是农民群体,澳门演唱会也是农民工去买票入场的?
霜木
霜木 24
2025-02-19 00:47
你让那英自谱、自词丶自唱一首看看?充其量只是个歌手!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24
2025-02-18 23:12
小便长篇大论,为哪鸡打鸣 ,刀郎先生词 、曲、混音就这一点当今所谓乐坛无能及!
阿捱
阿捱 23
2025-02-19 05:52
一个是在腌臢污秽的殿堂里卖弄风骚的过气歌手 一个是深入劳苦大众的传唱神曲的创作达人 没有可比性
金苹果
金苹果 20
2025-02-19 01:27
那英,歌唱范围较窄的流行歌演员。刀郎,中国主体民族音乐及流行歌曲音乐人。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18
2025-02-18 22:49
ai就会胡说八道

用户10xxx83 回复 02-18 23:03
是假Al,自己写的

刘洪
刘洪 17
2025-02-18 23:31
屁都不是,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有本事写一部作品盖过刀郎,带个徒弟也超过云朵。最起码刀郎的作品大家喜欢就是实力。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17
2025-02-19 06:39
那英没有办法和刀郎比较,不在一个层级。
大黑脸
大黑脸 17
2025-02-19 01:43
那鹰主演的电视剧中国好声音,演技也是影后级别的

杨逸洲 回复 02-19 12:57
收入更是,转一腚50万。

金砖
金砖 15
2025-02-19 04:54
怎么不比人品,不比文化内涵,不比艺术创造力
月亮
月亮 15
2025-02-18 22:12
那英是谁,唱过什么歌呀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14
2025-02-19 10:43
那什么英,没有一首自创歌曲,顶多只能算歌手。

清溪 回复 02-19 11:18
那英的(愿赌服输),去好好听一下,去了解一下这首歌是怎么创作的

温柔一刀 回复 清溪 03-20 10:33
也就是唯一一首由她填词的歌呗!也就那样。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4
2025-02-19 09:38
你所谓的主流音乐能代表广大人民吗?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14
2025-02-18 21:15
讲个笑话,当年那英看上了英俊潇洒的蔡国庆,而国庆鸟也不鸟那英,看上了那英的姐姐那辛![捂脸哭]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13
2025-02-19 10:09
这么说吧,那英只是个唱歌的根本没有创作,而刀郎是原创歌手民族音乐家,根本不在一个层次,论队音乐艺术的贡献你说谁成就更高,肯定是刀郎!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2
2025-02-19 09:42
那鹰是阴,刀朗是朗!
野鹤
野鹤 12
2025-02-18 21:22
放屁!又鸟能和刀郎比,她写过一首歌吗?!
山湖
山湖 12
2025-02-19 15:00
那英搞的小圈子,套路,刀郎孤军奋斗、英雄
曼沙殊彦
曼沙殊彦 11
2025-02-19 08:41
那英有个毛的艺术成就啊
用户23xxx55
用户23xxx55 11
2025-02-19 12:32
那英:歌阀,刀郎:人民歌唱家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1
2025-02-19 13:40
那英和刀郎比艺术,那英要被刀郎秒成渣渣,那英拿的奖叫资本奖,资本奖这东西刀郎最是不屑,看看刀郎拿的国家奖,这才是大牛[点赞][点赞][点赞]
执着
执着 11
2025-02-19 16:25
不可同比!刀郎就是一个地道的音乐人!被中国人认可的音乐人!创作者!文化人!那英只是一个哥手而已!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0
2025-02-19 08:41
那又鸡又出来了找骂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0
2025-02-19 16:26
又鸟能跟刀郎比不管影响力还是歌曲传唱度,又鸟都比不了刀郎的。现在各个省市抢着让刀郎开演唱会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0
2025-02-19 11:03
孙悟空是驾着筋斗云出场,哪吒是脚踏风火轮出场,屎壳郎是滚着粪球粉墨登场。
严光跃
严光跃 9
2025-02-19 14:44
跟本没有可比性!那鹰差了十万八千里!
赵大叔
赵大叔 9
2025-02-19 07:44
一个只会唱,还不是王菲那样的独一档。一个能唱能写,还是自学成才,一直在音乐探索的路上,不能比,没法比,怎么比?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8
2025-02-19 05:48
那英只是个歌手,谈什么艺术?
龙腾潇湘武道会馆杨钧
龙腾潇湘武道会馆杨钧 8
2025-02-19 01:44
狗屁不通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8
2025-02-19 19:18
那英传播的是娱乐,刀郎传播的是文化!那英随时有人取代,刀郎可见的未来无人能顶替!
佐罗
佐罗 8
2025-02-19 14:17
那英养活的人多,化妆舞美作曲作词乐队等等,那些以音乐骗钱的人。刀郎老师断了人家生技。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8
2025-02-19 14:36
又鸟给刀郎提鞋都不配
诗言
诗言 8
2025-02-19 08:13
那英是歌唱家,不是音乐家,刀郎是音乐家!没有可比性,那英档次不够!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7
2025-02-18 23:42
你自己说的吧?瞎逼扯
长乐子
长乐子 7
2025-02-19 10:53
把“过综艺节目挖掘新生代歌手”改为“过综艺节目打压新生代歌手”可能更恰当。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7
2025-02-19 04:54
有可比性吗?一个只会唱别人创作的,一个是自己创作的
岁月之门
岁月之门 7
2025-02-19 15:40
论歌手的成就,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看其是否为原创歌手,毕竟一首好歌,唱的好的可以有N个,但是创作者永远是唯一的。
走过
走过 7
2025-02-19 08:55
音乐圈和电影圈都是那群人把控的。你能发现如今这2个圈子产出都是屎,他们本来就立场有问题。另外,还是科学家打脸他们这群人的话,音乐,电影没有所谓主流,人民传唱高的和爱看的音乐、电影才是真主流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7
2025-02-19 05:24
哪有年轻人听一个大妈唱歌的。
清风凛人
清风凛人 7
2025-02-19 12:00
还比什么?刀郎是创作型音乐人,那英会自己创作音乐吗?就凭这一点,刀郎就比那英强!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6
2025-02-19 08:08
洗白文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6
2025-02-19 18:45
姓那的与艺术不搭边好吧,别污辱艺术了
时空之门
时空之门 6
2025-02-19 10:23
比假唱,刀歌必败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6
2025-02-19 06:37
说实在话,能记住那又鸟歌的有几个人能记住刀郎的歌的又有多少?这就是最好的答案。一直在传唱的必然他就是好的歌者。
普照的阳光
普照的阳光 6
2025-02-19 07:19
好声音索贿发财
春雨秋水(郭铁军)
春雨秋水(郭铁军) 6
2025-02-19 10:52
好像刀郎是自己写歌,那英是别人写歌!
傲之雪皇之玉
傲之雪皇之玉 6
2025-02-20 09:13
舔狗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5
2025-02-19 08:01
圆滑
111
111 5
2025-02-20 08:36
两者没可比性,一个歌手,一个是集词曲唱一体的艺术家,你们说这能比吗?
陈先生
陈先生 5
2025-02-19 09:36
那阴人品和才华差了一点,但人际网络很强大。
陆海空
陆海空 5
2025-02-19 11:46
漏野金奖!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5
2025-02-19 12:15
别争了,五一姐马上就到了,我们都歇歇了!大家都在享受刀郎的歌
信信123
信信123 5
2025-02-19 10:10
在洗白五一姐,抹黑刀郎,我这个广东顺德人第一没听到你是我的情人时刚好在旅游巴上,一听就好听,回家后就买碟听了,但五一姐的歌是在昕王菲的相的1998才知道这个人,这不能怪我们广东人,那个年代主要是听香港乐坛的,所以五一姐在广东的映响力不大!
海上的飞鱼
海上的飞鱼 5
2025-02-19 12:11
那英,歌手。刀郎,音乐人
特昂唐
特昂唐 5
2025-02-19 09:13
那什么比毛阿敏差远了。但都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5
2025-02-19 12:27
刀郎的歌是给上岁数的人唱的,你有啥根据?胡说啥呢?
花中歌
花中歌 5
2025-02-20 08:49
总结:那英是精英专家,刀郎是人民艺术家
kevin ℡
kevin ℡ 5
2025-02-19 21:38
比较片面,2002年的第一场雪流行的时候,响彻广州各个大街小巷的音像店。刀郎的歌不光是广大农民工和出租车司机喜欢,青少年喜欢的人不少吧?西海情歌是不少学校当毕业歌来唱的。
马大卫
马大卫 5
2025-02-19 06:04
客观评价,那英是华语乐坛顶级vocal,唱商极高的歌手,但没有创作能力,作品也没有开创性意义,只能说比较经典,刀郎我个人极其讨厌,难以入耳,但是我认为刀郎的贡献是大于那英的,他的作品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编曲上也不拘泥于华语乐坛常见的创作套路,包括和弦的使用还有配器都比较有想法,并且深深扎根于下沉市场,肯定是会留名青史的,缺点就是作品制作水平极其粗糙,尤其录混母带,根本达不到唱片工业制作标准,其次是过于偏向下沉市场,难以得到业内广泛认可
用户71xxx14
用户71xxx14 5
2025-02-20 08:34
那英,刀郎同时在北上广,港澳台开演唱会,看看谁的观众最多?
欲辫已忘言
欲辫已忘言 5
2025-02-19 10:06
对我来说都不如我的弹指一挥好听
山湖
山湖 5
2025-02-19 14:57
别拿什么科班不科班来狗眼看人低!势力才是真正的,刀郎才具有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4
2025-02-19 07:12
什么玩意说的
笑天下
笑天下 4
2025-02-19 17:51
哪些渣男渣女有艺术可言[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2-19 08:50
老百姓看不懂的诗,不是好诗
零度空间
零度空间 4
2025-02-19 07:56
言之有理
AAA和聚兴财务
AAA和聚兴财务 4
2025-02-19 12:23
若什么都由AI帮助的话,那必是人类的悲哀,什么初高中、大学、研究院都可废除,只开办幼儿园、小学即可,能基本识字,就可AI想要的结果[大哭][大哭][大哭]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4
2025-02-19 10:43
等于没说
高兴就好
高兴就好 4
2025-02-19 22:49
那英真比不上刀郎,那英就相当于上了个贵族高中,最后进了个专科大学,贵在人脉,属于有一定努力但更在于有人助,天时的幸运儿,个人能力只能算优秀,但真不具备独自撑起一片天的硬实力!刀郎相当于是乡镇初中毕业,但成绩良好,心性极积,入社会后拼命学习进步,自成一体,学术宽广而生动,心界灵动而又专注,虽草根出生,但心生贵气,具大师本质!
古道西风瘦马
古道西风瘦马 4
2025-02-19 11:06
这应该是AI综合截止2023年以前的信息结果,现在刀郎的民族风格已不仅仅是新疆了,山歌聊哉、弹词话本、世间的每个人以及金刚经谱曲,是综合了全国各地的曲风甚至融入了佛教音乐了
川南奎哥
川南奎哥 4
2025-02-19 18:57
那拉氏的原创作品《征服》和《雾里看花》,唱响国内,唱到了国外,不愧是画语越坛上的尝亲属,大鸡大,虽然被宋大姐和田大姐秒过,但是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具备了向国外进精食力。
奔流不息(泊亨)
奔流不息(泊亨) 4
2025-02-18 21:47
一看这个文章就是按刀郎前期作品来对比的……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2-19 10:49
你说刀郎歌的受众主要是二三线城市的人和农民,那英是城市主流市场,我不同意。 首先,我是城市人。在我的周围有许多不同年龄的人也都很喜欢刀郎的歌。另外,我们这些人都属于学历较高的中层管理人员。 说实话,如果让我们这些人来对比刀郎和那英的歌,无所谓谁高雅,也无所谓谁层次更高。他们两个人都属于中国歌坛的顶级歌手。 但是,如果比较两个人所演唱歌曲的影响力、传唱范围(从城市到农村、从年轻人到老年人;从高管到员工、从高官到平民)、歌曲的原创能力及演唱会受欢迎的程度等几个方面来比较的话,刀郎要远远超过那英。 这就是事实,这就是人心。 这说明
用户73xxx41
用户73xxx41 3
2025-02-19 07:20
主要的是看道德职操,品质不行,自然不被众人接受。大师?扔泥巴也是大师级别,这该如何品判?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2-20 10:14
一个是歌手,一个是创作者,还用比吗?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3
2025-02-19 08:22
再过二十年,谁的歌还在传唱,就是谁的成就高
随风渐隐
随风渐隐 3
2025-02-19 08:58
一个软件,回答的述语砖里砖气的,说了很多但又啥都没说。🥸
老狼
老狼 3
2025-02-19 07:49
当年刀郎的唱片销量就超越了周杰伦,之后更在国内外广为流传。那英不过是依仗后台的跳梁小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