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最关键的,nvdia高估值的真正原因是程序员们都很懒,都习惯了cuda编程

黑夜黑眼睛 2025-02-01 10:04:06

这才是最关键的,nvdia高估值的真正原因是程序员们都很懒,都习惯了cuda编程,导致现在AI基本都只能用nvdia得芯片,但中国被禁之后,肯定会开发其他语言和硬件,这个一旦扩散开来,全世界都觉得能用其他硬件编AI,英伟达就没法高价卖显卡挣暴利了,它现在的估值就支撑不住了![赞]

0 阅读:23024

评论列表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53
2025-02-01 18:52

这是悖论吧,如果deepseek真的那么牛,又开源,美帝为什么不用它的算法而且自己有最好的gpu芯片!那以前1万发挥一万,用你中国100爆发1200算力的能力,1万可以发挥出12万的能力啊

山山 回复 02-01 20:34
现在美国多家公司宣布用DK

够呛 回复 02-01 20:47
为了赚钱,很多公司捂着最先进的东西不放出来啊

黎江

黎江

50
2025-02-02 12:24

就是deepseek让他们打压的迫害的不存在了,那至少证明了ai的发展不需要高算力,不需要堆高显卡,不需要那么多钱。就这一点就戳破了老美的泡沫。老美ai霸权玩球了!

Gahing 回复 02-03 12:03
高端应用和前沿开发创新还是需要高性能显卡,市场份额最大的应用领域不再需要高端显卡,确实有点点美梦碎了,最坏不过回到以前的状态,根本没有所谓的天塌了的说辞,Ai的爆发只会让英伟达获利。

用户16xxx12 回复 Gahing 03-09 12:01
ds让百花齐放

用户99xxx51

用户99xxx51

23
2025-02-02 01:22

所以说,这是利好,春节后a股会涨,对吧?[滑稽笑][滑稽笑]

gtgvg 回复 02-03 00:17
老特➕关税。美元必升值。股票纯绿色

wweekie 回复 02-04 17:20
港股AI已涨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2
2025-02-02 13:30

苹果,微软,和AMD,都宣布适配DeePSeeK,他们其实和Cuda是不满的,也是跟不上人工智能的一些既老又大的公司,换句话说,这是拯救了他们

文杰 回复 02-24 09:40
cuda并不是你说的单独收费,是绑定了nvdia的硬件而已,让你没法选同等算力价格更低的其他gpu或ai算力芯片,同时在cuda基础上开发虽然学习成本低很多,但是执行效率低了

右眼容下世界 回复 文杰 02-24 11:30
对啊,这就是生态,并不是单纯技术问题。同理,你能做出算力更强的芯片,但是由于所有的开发都是基于cuda模型建立的,那么你的芯片就没有市场,即使cuda的效率没你高。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8
2025-02-02 06:36

1、收割的量化,2、在开源chatgpt基础上做了一点创新(有必要被带节奏吗?被收割了,还在为模型做训练,3、用用豆包就知道了,你不会用ds。说ds更准的,你一定没用过豆包,被收割了还为他数钱

用户10xxx26 回复 02-02 15:33
真金白银的跌去上万亿刀都比不上键盘侠们的嘴!

用户59xxx51 回复 02-02 18:04
我让豆包写论文,它就给我一个提纲,DS直接一篇出来

入世

入世

10
2025-02-04 13:29

测试过了,deepseek的回答最多到老师级别的回答,属于人类中等智力水平,想达到爱因斯坦钱学森级别不知啥时候实现

你说我听看评论 回复 02-07 12:45
这个级别已经干掉了50%的人!已经牛了!

用户75xxx47 回复 02-05 11:50
笑死,达到爱因斯坦水平怎么可能给你们用?

豹子头

豹子头

6
2025-02-02 20:27

英伟达已经不单单是显卡问题 是超发美债的蓄水池 只要破开美元就会决堤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5
2025-02-02 16:17

看看背后是量化基金在支持,说白了就是拿了别人的东西改造一下,然后贴上自己的标签,就是自己的AI

fffyu 回复 02-04 07:36
对,就你聪明,苹果,微软,AMD等公司都是傻子。

用户17xxx43 回复 02-03 11:29
量化基金就是研发了这个工具自己用割股市,后来改良独立发布了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5
2025-02-04 01:14

被封死了,才会去研究的。这就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5
2025-02-07 16:59

你习惯了windows,就会一直用它,被迫用它,和它效率高不高没有关系。除非有一天,出现了一个变量,你用不了了,只能换了,突然发现,它好像也不是必须得。。。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5
2025-02-10 16:09

是的,当年AMD,苹果都推过OPENCL,任何显卡都可以使用。但英伟达在商业上培养了程序员对CUDA的依赖。大家把商业的成功等同技术的成功了。但有一种说法就是DEEPSEEK只是对PTX进行了优化,如果这样,实际上是对CUDA的优化和强化。也就是说,对硬件的需求降低了,但对CUDA的依赖更深了!!!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4
2025-02-01 19:32

记得前些日子,有国外宣传说C/C++之类的低级语言不安全,原来应到这里来了。还真是没有错,用别人做好的现成的库,永远也没办法超越别人。

用户61xxx58 回复 路人甲 02-09 17:46
相对于python这些解释性的,C就是低级语言了,和机器语言中间就相差一个汇编了。C也就比汇编高级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路人甲 回复 02-09 01:20
c是低级语言吗了? 就是需多注意更多细节吧,如内存管理。 现在一些编程语言都是为了偷懒给为不注意细节的新手用的,好入门。

萌萌哒籽酱

萌萌哒籽酱

3
2025-02-07 16:26

cuda编程是什么鬼,不是核心架构吗

吴。。

吴。。

3
2025-02-06 10:50

dk让Intel,AMD的npu看到了希望

右眼容下世界 回复 02-07 08:09
没用的ds只是算法优化,但本质还是cuda生态,npu也好lpu还是apu也罢,实际上并不是核心不行。你要明白一点,CPU相当于一个博士,GPU相当于一群高中生,所以论处理能力,CPU单个核心是吊打GPU不知道多少的,Intel和amd都是能制造CPU的,你觉得他们制造GPU会有难度?为啥amd显卡ai不行,Intel显卡理论无敌实战垃圾?那是优化不行,为啥英伟达优化好?就是生态和市场占有率的问题。win不一定是最好的系统,但大家都习惯用它,就导致更好的系统发展推广不起来

吴。。 回复 右眼容下世界 02-13 10:38
不是制造,是设计,还要配合驱动。你确定不是版权问题?AMD Intel不是不行是不让用

dennyzhan

dennyzhan

3
2025-02-08 20:26

美国想用openAI拉来大量投资,并收割全世界,现在投资量很少,其他国家可以自己搞AI,不用去租用美国AI。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2-10 03:28

ds荐股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2
2025-02-02 16:16

笑死,英伟达难道就靠这个,啥也不懂

一个好人 回复 02-02 19:55
不靠这个它靠什么支持那么高的股价?去年一年它涨了多少你没看?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2-02 23:32

只要我们造不出来芯片,别人还是老大

随机 回复 02-11 15:43
可以造就是目前还跟美国还有差距。显卡摩尔线程在造,算卡华为在造。

哇卡那

哇卡那

2
2025-02-08 18:16

涉及到图形的时候利用cuda编程确实很重要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
2025-02-10 12:08

望着英伟达3万亿的市值,英特尔是最憋屈的

般若波罗蜜

般若波罗蜜

2
2025-02-25 20:12

CUDA是c语言家族的,是英伟达发明的。现在开源行业都是用Python的pytorch库来代替直接使用CUDA。也没有差多少。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2
2025-03-05 01:28

deepseek用HUAWEI的芯片和用nvdia芯片效率基本相当。据说是80%效率。然而HUAWEI的价格却是nvdia的九牛一毛。性价比超高,有知道具体数据的可以给科普下↓

武寒旭 回复 03-10 21:56
有低价显卡能跑deepseek coder 33B的华为显卡,推荐一对。p40涨了一倍。

急先锋

急先锋

1
2025-02-05 21:20

程序运行有很多串行等待,速度再快也要等其他运算结果。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5-02-17 08:06

deepseek对丑国最大打击是打破丑国算力霸权,击破丑国未来20年经济增长突破点

Tangameko

Tangameko

2025-02-10 09:42

nvidia只有继续这么垄断,训练ai的成本持续飙升,那cuda迟早要被人想办法绕开,硬件成本太高,那学习新语言的成本就不是那么难接受了。

黑夜黑眼睛

黑夜黑眼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