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行驶400km以上,再配个10L的小油箱,没电时候能坚持行驶100km找到服

耳朵巴巴 2024-12-27 16:12:21

纯电行驶400km以上,再配个10L的小油箱,没电时候能坚持行驶100km找到服务区充电或加油,综合续航500km以上,很多人就想要这样的增程车。 可惜这么多年,没有任何一家车企会提供这样的增程车。他们提供的都是100km到200km纯电续航的增程车,却给配上一个大油箱,并告诉我们,这车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但消费者要的不是这样的,这说明车企在制造车辆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到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消费者大部分场景都是城市代步,他们不想频繁充电,需要的是更大的电池。 所以我一直说,我们中国车企的制造走了弯路。 车辆越来越宽也是个弯路,导致停车位都停不下,去开车门就容易碰到邻居,弄得邻居关系都不和谐。

现在增程式汽车车企已决定要提高纯电续航里程,这是一个进步。接下来,就要看什么时候把车辆宽度降低一点了,别搞得那样宽,实在是太烦。

最好是个模块化的小增程器,平时不用拆下可以放在家里,反正一年用不了2次。节约点空间还可以放物品

300公里的续航,40升的油箱。才是合理的,发动机可以搞小一点,当年理想大家伙1.5三缸的东安也用的好好的,没有多大问题,很多人感觉到不爽才换了。300公里一周充一次电,大都人可以接受

不看好这种技术路线,BYD200km纯电续航的增程车经市场验证,不行。300km以上就买纯电车了,搞个发动机带着干啥?就这种400km,10l油箱的配置,BYD必然论证过。这种方案很无聊~

1 阅读:22966

评论列表

首席评论员

首席评论员

32
2024-12-31 14:58

只有几千w的发电机,停着充二三个小时能走100公里,你能接受?

慕    公

慕 公

30
2024-12-29 16:03

没人想要这样的增程车,都弄油箱了,弄10升跟40升有什么区别?

飞羽 回复 12-30 07:52
油箱多大无所谓关键是电池多大

一羊 回复 03-25 09:56
都配一套增程器了才搞10L的油箱,就好像搞了一门大炮只配一两枚炮弹,剩下的你说我用机枪扫射

nongfu

nongfu

29
2024-12-27 22:13

你当汽车工程师都是傻子啊,400+的纯电巡航城市里绝对够用,再加个发动机就是多此一举,而且更复杂更贵,完全没有必要[抠鼻][大笑]

nongfu 回复 01-22 15:28
请你仔细看原文,作者要的车是纯电行驶400+,再配个发动机和10升的小油箱,你觉得这样有必要吗?谁说混动没有必要了?请思考一下再评论[得瑟]

万瘦无疆 回复 01-15 16:51
那只能说适合你,你有你的需求,别人有别人的需求。

海韵

海韵

25
2024-12-30 16:42

没这个技术能造,因为纯电续航长,就要足够大的电池,会影响车子每百公里的油耗量。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1-12 21:40
[并不简单]大多数做生意的人都想要这种车。既大多时候用电省,又经常长途用到处跑。[狗头]

大风死老虎 回复 03-26 19:27
那叫mpv。。。。。

W。K

W。K

21
2024-12-30 15:33

300 续航平常通勤不够,还得考虑达成率的问题。360 续航,25 升油

Luowenzhi 回复 03-17 21:54
马上小鹏就会出这种车G01,纯电续航400km, 带増程器,绝对的值得!!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15
2025-01-02 23:30

人家考虑的是没电了能坚持一下或者应急一下,你就直接回人家不用考虑这些问题。凭什么人家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A等待2021

A等待2021

14
2025-01-02 17:11

发明一款模块化增程器,三缸0.6就可以,小型化,轻量化,可以拆卸,安装简便,接一个汽油管快速接头,一个控制、发电模块化一体大插头就搞定,不用拆下来减轻车重,长途安装备用

隐逸 回复 01-20 14:11
发动机太小满足不了用电需求,增程式电动机最低也有170千瓦左右,双电机功率更大。

一个有态度的人

一个有态度的人

14
2024-12-27 23:09

多个发动机

陈仙应

陈仙应

12
2024-12-31 10:53

小发动机声音很大的那种移动的柴油发电机见过吧,声音吵死人

明亮亮

明亮亮

11
2024-12-30 19:17

其实平时市区开不用増程器,只有高速时,当电量还有40%就是120-150公里启动发电,不要馈电发电,这样可以用个1.0t甚至0.8t的小发动机,基本维持油电发电平衡不失速

孤独求胜

孤独求胜

11
2025-01-02 10:12

你发表这种言论,更是无聊!脑子有问题吧,还是进水了呀?

水落

水落

10
2024-12-29 19:09

平时用不上,关键时候还不够用。你完美避开了增程的优点?

辰溪县家电维修

辰溪县家电维修

10
2024-12-28 12:04

直接纯电,锁电100千米,解开需要密码不是更好?

兔子打嗝 回复 01-13 19:39
锁你大爷👨🏻‍🦳,高速上加完油马上就能走,用完了再接着加油,平常市区彻底纯电

hby 回复 12-30 07:21
不用想,消费者百分百会找人破解

飞鱼

飞鱼

9
2024-12-29 16:49

但实际上没人想要这样的增程车,首先是成本和保养,其次,你都是上400纯电了,你加个10L邮箱无非不就是想等电没了用油吗,但真正的使用场景确是准备没电了去充电,实际上长途用车10L油根本撑不起用车焦虑,而短途用车400你也犯不着焦虑,两轮电车才几十公里,你焦虑过吗?所以即使有这样的车,你用了无非就是电准备没了去充电,然后这10L就一直放在那等着过期呗

淑君 回复 01-02 15:36
要用油就的有发动机和发电机,这就是多少重量、空间和成本了,这时候还有必要算油箱的体积和重量吗?去掉这些东西增加200续航电池都够了

一羊 回复 01-09 09:04
这么大的纯电续航就怕很多人开一年都启动不了一次发动机,这样不可避免容易出问题,完了又说人家质量不行

舒一

舒一

9
2024-12-27 16:56

十升,和二三十升的成本差多少?咋个都可以配个30升的油箱。加油能跑三五百公里。

兔子打嗝 回复 01-13 19:42
对400纯电+ 30油箱=完美!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9
2025-01-01 11:58

对,车越做越宽,越做越长,人大部分坐一个,建议开征超宽税,超长税,建议制造单人汽车或者双人汽车。省地,节能,

弹指通神 回复 01-07 00:52
车宽1.9米和以前的1.7米的空间没啥区别,因为车门越来越厚,中控越来越宽

路人 回复 弹指通神 02-02 13:29
实际比以前的车宽敞多了,后面坐三个人很明显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8
2024-12-29 13:55

既然装个发动机还配那小的油箱,脑子进水了

扁舟渡狂潮

扁舟渡狂潮

8
2025-01-01 21:21

你是蔚来的水军[滑稽笑]

老杨

老杨

7
2025-01-01 01:00

三三配制,300Km纯电300Km增程,家用车尺寸也不是越长越宽越好,应弄个合理的黄金比例尺寸

Walk Man

Walk Man

7
2024-12-29 20:14

普遍增程比插混贵,多出的几万块够加油开好久。

洋葱头

洋葱头

7
2024-12-29 12:16

这样的车,比纯电400公里续航版本多4-5万起,你能接受吗

小时光

小时光

6
2025-01-01 11:51

欧美日韩人均汽车保有量大,所以大都以小型车为主,自己开就行,我们汽车要考虑家庭成员出行,所以倾向于买七座等大车,把七大姑八大姨都能装进去。

万瘦无疆 回复 01-15 16:37
你说的没错,但不全面,西方家庭大多有几辆车,家人朋友一起开大车,自己出行用小车,原因就是人家车便宜(相对于收入),我们大部分家庭都是一辆车,肯定要先考虑家庭需求了,这就是插混在我们国家卖的好,国外没市场的原因,拿它当电车用,没有电车的纯电续航,当油车用,没有油车的动力和经济,两者兼顾的结果,必然是各有所得各有所失,如果家里经济条件许可,又在纯市场的购车环境下,家庭一辆油车,一辆纯电才是最合理适用经济的选择。

徐可 回复 03-18 19:46
欧洲很多国家开车两个小时可以横穿国家了,

地球过客

地球过客

6
2025-01-01 08:35

标配个发电机备用更合理,不是个发动机。

践行真理

践行真理

6
2025-01-02 08:52

增程的都是垃圾

colinjia

colinjia

6
2025-01-05 19:49

10升小油箱加增程发动机,干嘛不多搞二十度电?以前你以为充电不方便,现在只要不是无人区,方圆100公里一定能找到充电桩。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2-01 06:18

纯电加一个小燃油充电机,能紧急充点电就成,老百姓关心的不是续航焦虑,是停半路上咋办

飞蒋军

飞蒋军

5
2024-12-30 06:58

你这又极端了,应该中庸些,配个300公里的电池,600公里的油箱即可,以上为一般路况一般速度实际路面驾驶里程,这样的电池油箱均可兼顾,非常实用!

路人 回复 02-02 13:20
200公里油箱足够,去到哪都有充电桩。新疆西藏等除外

明亮亮 回复 12-30 19:20
首先你要有这么大空间装啊

fsdyun

fsdyun

5
2024-12-31 23:53

最好增程发动机可以快速装拆这样长途才把发动机装上

天 门 雀 舌

天 门 雀 舌

5
2024-12-31 11:39

纯电400+10升油箱?发动机发电机不是重量?电池不是重量?我宁愿要100公里续航100升油箱。平时上下班加100元油,长途加满油。

收割机

收割机

5
2025-01-01 20:46

大油箱比小油箱重不了几斤,大油箱不一定要满油,但是当你需要的时候可以满油过千公里,300的续航比200的续航可重不少

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

5
2025-01-04 08:17

各位狭隘了,一个火柴盒大小的核棒可以跑10年。。。这主意不错吧?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5
2025-01-30 11:03

其实续航300公里的电池,配上个输出功率8千瓦左右的汽油发电机就够了,可以应急充电。

粤羽

粤羽

5
2025-02-09 15:10

小孩才做这样选择,大油箱大电池都想要

凌晨两点半

凌晨两点半

5
2025-02-12 22:31

我要买宽的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5
2025-03-26 16:22

为什么不直接搞个拆卸的增程器呢,跑得远,需要的时候就带上,不跑长途直接扔一边,减重一百公斤不止,节省很多能源

mydspring

mydspring

4
2024-12-30 09:31

纯电200-300公里,配10-20KW的小发电机发动机组省成本,油箱20L-30L,我觉得这样会更好

一生一世 回复 12-30 14:03
完美。现有技术10千瓦发电机加配电组合可以做到50公斤。

希言 回复 12-31 08:19
问界就是,只不过贵而已,华为系增程已经250公里了

火柴

火柴

4
2025-01-01 13:58

这说的,你为啥不直接上个7/800续航的车咧?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4-12-30 18:44

400公理续航了没必要为一个10升的小油箱按个笨重的发动机载着玩。400续航就够城市代步了,因为城市充电桩也多,如旅行就得算着里程跑了,选择好充电桩,使其有足够空余。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4
2025-01-03 00:11

哪吒L300km续航就是这个思路 只可惜车企💊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4
2025-01-13 19:33

作者说的太对了,实际上95%以上的人群需要的是大电池小油箱的混动,而不是天天小电池拉个空的大油箱,谁率先推出这种大电池+小油箱的配置绝对卖爆!!!

兵哥

兵哥

4
2025-01-20 19:44

那还不如直接纯电500续航就行啊,无语

康师傅

康师傅

4
2025-02-03 18:22

癫子![滑稽笑]

沙漠猎人

沙漠猎人

4
2025-02-10 15:21

说三点,一是100公里不等于10升油,你节省的那50升油的空间换成电池电量它可能一百公里都跑不了,某亚迪汉的电池仓如果都加成油够跑上万公里了;二是厂家考虑的是价格,电池价格跟发动机价格画等号,不是跟油箱画等号,按你的意思造出来,车价增加百分之三十以上,这车还有人买吗?三是大多数买混动的人,考虑的是综合续航而不是纯电续航,市区每天回家充很合适,周末跑远路加油更方便。鱼与熊掌不能兼得,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摆渡人

摆渡人

4
2025-02-10 18:53

[滑稽笑]放心,今年应该会出纯电500左右续航的混动车

H6车主

H6车主

4
2025-02-09 13:08

你这标称的400公里全程高速,平均时速100公里的话,实际只能跑400×0.6=240公里,同样路况冬季10℃以内再240×0.7=168公里,我的遥遥码器就是这样CLTC240公里,WLCT200公里,夏季全程高速平均时速100公里用75%的电量只能跑130公里,按CLTC算电池利用率是0.5416666667,那冬季10℃以下大概100公里左右,0.4166666667,按遥遥吹一点意义都没有,在平均时速90公里下持续跑9小时冬季满油满电跑到油电干净只能跑780公里,60升的油箱中途不补电

梦想远航

梦想远航

4
2025-03-18 16:47

不是厂家不知道需求,而是纯电400公里成本高啊,我宁愿要1.0T发动机发电,配10升油箱,纯电做到400-600km

gzcaojin

gzcaojin

3
2024-12-29 10:27

关键是汽油发电机重,油箱不重。可以考虑可拆卸式小汽油发电机,根据导航距离情况,决定是否提前开启。

奶爸2019

奶爸2019

3
2024-12-30 06:30

油箱10L和60L的车放一块,99%的人会选60L,很简单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3
2024-12-28 15:38

自带一个手提式发电机就解决问题,特斯拉车主早就是这样。

感受快乐

感受快乐

3
2024-12-30 08:44

是的,我的增程车一般加油50块钱,能跑100多公里备用的就行

find direction

find direction

3
2024-12-28 10:42

大聪明

yehunyun

yehunyun

3
2024-12-30 12:54

油车电车各买一台不就完。有什么好纠结的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3
2024-12-31 16:28

我豹5纯电125公里,油箱80L,快一年跑了两万多公里,hev里程才6000出头。可想而知不需要经常跑长途的,主流纯电车基本可以覆盖所有用车场景,再带个发动机和油箱根本不划算,而且还推高日后维护成本。

绽放

绽放

3
2025-01-02 09:19

大聪明,都有增程系统了,多30升油能重多少斤?工程师没你聪明呢?

小偉

小偉

3
2025-01-02 19:49

老头乐就是主力电动油箱十来升

小野猪

小野猪

3
2025-01-01 18:26

400+40可以,+10是脑子有病

AAAA

AAAA

3
2025-01-14 04:59

以后会不会是纯电然后加一个可拆卸的增程器模块,然后增程器还是可以租用的?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3
2025-01-13 12:59

有道理,出这种车肯定大卖

一帆风顺 回复 01-13 12:59
偶尔应急,关键没续航焦虑。

一帆风顺 回复 一帆风顺 01-13 13:00
没电到不了充电站焦虑呀,,赶紧造

路人

路人

3
2025-02-02 13:27

纯电实际300km+油200km最实用,长途超过400公里加油或充电一次

中空

中空

3
2025-02-05 22:56

多简单的问题,买一辆400公里的小电车用于市区、短途,再买一辆纯电续航100多公里的插混或油车用于长途,注意此车务必带L2级辅助驾驶,同时务必不要买增程式,因为馈电的增程术在高速上就是油老虎!两辆车加起来才20多万,可比400公里增程式便宜多了!完美!其实最最最简单的直接买一辆长续航的电车就可以了,比如续航600公里以上电车即可!

淡然

淡然

3
2025-02-07 13:52

能够把发动机变小,油耗又变小又有以前的马力,10L油箱是可以的

第六季

第六季

3
2025-02-08 21:09

关键是10升和50升的油箱差不了四五百块钱,100和400的纯电续航差了不止四五万块钱。

山之巅

山之巅

3
2025-02-10 18:14

电动汽车结构最合理的是下面这种方式: 双电机四驱加微型汽油发动机,第一模式时双电机四驱,用于雨雪天和偶尔的轻度越野,第二模式时前电机和20千瓦的发动机连接做为发电机,但不运转,此时采用后轮驱动,减少全时四驱能耗7%左右。超过四百公里的长途时提早启动发动机,补充续航里程,电池达到纯电三百到四百公里实际续航就够了,也就是中电池微型増程器。这样的车没有续航焦虑,低成本和轻量化也做的很好,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要。

沙漠猎人

沙漠猎人

3
2025-02-10 15:17

给你说三点,一是100公里不等于10升油,你节省的那50升油的空间换成电池电量它可能一百公里都跑不了,某亚迪的电池仓如果都加成油够跑上万公里了;二是厂家考虑的是价格,大概电池价格跟发动机画等号,不是跟油箱,按你的意思造出来,车价增加百分之三十以上,这车还有人买吗?三是大多数买混动的的考虑得的是综合续航而不是纯电续航,市区每天回家充,周末跑远路加油更方便。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1-01 07:04

那车得多重了? 现在的增程小电瓶加发动机加变速箱重量就够重了,你再把电瓶加大 车不得3吨去了

用户12xxx46 回复 02-01 23:43
增程好像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吧!!!

沃土

沃土

2
2024-12-31 10:19

确实_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5-01-10 22:40

400公里电池太贵了,120公里电池就能覆盖80%家用场景,再配个40升油箱,平时只加10升备用即可。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2
2025-01-13 13:01

[开怀大笑]

网事如风

网事如风

2
2025-01-23 16:39

搞个七百公里纯电再加个小油箱,一二百公里这样两不误,车好卖又可以跑远方

最美时光

最美时光

2
2025-01-25 17:03

人间最清醒

2-20个字符支持中英文数字

2-20个字符支持中英文数字

2
2025-01-27 01:44

平时背着这增程器,整车重量增加不少,损失的续航和负载的损耗是一样的

过客的世界

过客的世界

2
2025-01-30 09:06

说来说去就是混动汽车适合使用!

我是来看评论的

我是来看评论的

2
2025-01-28 11:26

造出来了你会买吗?

梦境

梦境

2
2025-02-01 18:49

宽就目前来说很好,再窄了就拥挤了,

梦境

梦境

2
2025-02-01 18:48

小油箱大电池才是发展方向,但是十升太小了,咋滴也得三十左右,

klrs

klrs

2
2025-02-02 14:50

你还不如直接弄块备用电池候着。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2
2025-02-06 22:11

我要的是纯电续航400,配个30L油箱,缩合续航800就完美了。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
2025-02-07 16:23

不是中国车企走弯路。而是你站在个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了。车企是为了长远打算。如果一次性搞到位 后续怎么加快人家换车频率呢。就是要这样先搞续航少的纯电让你开不了几年难受想换车。就像苹果手机一样 永远搞个入门差价很多的小内存。你要么花大钱买让他们多赚。要么花便宜1000的买小内存 用不了多久内存不够你还是想换手机。然后还不停的更新软件以及系统。让你越来越不流畅 加快换手机。

用户11xxx47 回复 02-07 16:28
300公里的已经出了不少增城了。后续肯定会有400公里。要逐步来。考虑好后几年的规划挣长远的钱后面搞个400公里纯电二三十升油箱[打脸]

凉丶刺骨

凉丶刺骨

2
2025-02-06 21:16

这样做的话,你让燃油车主还怎么喷电车呢,不得气死

欠一个勇敢

欠一个勇敢

2
2025-02-06 14:32

每辆电车配一个手摇发电机,没电时就摇去充电😂,是最完美的

十二郞

十二郞

2
2025-02-05 23:33

拖挂一个增程器多好,甚至还能装点物资

000000

000000

2
2025-02-10 14:12

如果现有的增程车按这样升级后,肯定是要明显涨价的,也肯定比同档次的电车贵,毕竟加几十度电池成本不是小数目。除非电池不变,通过更优秀的电控技术控制能耗达到续航有所提升的目的。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2
2025-02-09 21:14

想得美,大电池很贵的。增程器便宜多了。

时光

时光

2
2025-02-10 22:17

90%以上的人每天出行不到50公里,有自驾充电车位的话30度完全够了,对应纯电150-200公里。高速用油用电其实在综合车速和能源成本后区别不大。 所以就普通家用性价比看,能超过秦l的真没有。

589999

589999

2
2025-02-10 21:28

把电池技术水平提高,成本降低,150度电的车,买15万,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2-10 16:21

电池越大越贵,又配电机成本增加许多了。电300,油20L

风车

风车

2
2025-02-10 12:33

弯路个毛线,纯电能跑400公里直接出纯电就行了,还增程个毛线,多此一举。每年还得保养发动机

刑天

刑天

2
2025-02-10 23:13

没有一家车企做小油箱增泵程车的主要原因是:他们都没有发文的人这么傻[狗头]

6013960

6013960

2
2025-02-16 11:14

电车高速是堵路源头!

卫可孤

卫可孤

2
2025-02-18 10:34

车重2.5吨

跨过山和海

跨过山和海

2
2025-03-11 00:05

10升油加增程器得多大多重?还不如搞个备用电源10度,也可以开个7.8十公里啊

感受快乐

感受快乐

2
2025-03-18 07:41

这才是人民需要的车

戏说人生

戏说人生

2
2025-03-17 20:43

赞同

初哥

初哥

2
2025-03-18 18:32

跟你说,十年前的老头乐就是你想的这样,纯电一百公里,带一个几升的小油箱和一个小发电机。

已与社会脱节

已与社会脱节

2
2025-03-18 05:37

说四百公里配个小油箱,还得占个发动机,不如买五百续航或者六百续航存电按四百续航跑剩下提前就去充电?[得瑟]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5-03-25 23:39

电车百公里10多度电打底 你要充电 还要开起码要能发20度电 这个发电量的就没有太小的

执手创未来

执手创未来

2
2025-03-27 17:46

如果那样,三桶油的汽油卖不掉了

坚挺楠

坚挺楠

2
2025-03-26 20:18

400 50升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3-26 00:08

价钱给够就行

bee

bee

2
2025-03-26 00:05

最理想的就是车壳外面做成美观的太阳能面板发电

十二块腹肌

十二块腹肌

2
2025-03-27 12:41

直接纯电500+公里,不是更简单

lovelxl8475

lovelxl8475

2
2025-03-28 06:58

不会自己就加10L?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2
2025-03-26 19:28

按照你这样的要求去生产,那之前车的就卖不出去了。

耳朵巴巴

耳朵巴巴

领略科技新生活,畅享互联新时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