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约基奇是个谜!说他有天赋吧,选秀时是在第二轮41顺位才被选上,天赋平平。说他

小西西分享体育 2024-12-15 16:13:50

掘金约基奇是个谜!说他有天赋吧,选秀时是在第二轮41顺位才被选上,天赋平平。说他哪一项运动能力强吧,跳得不高,动作又慢,跑得不快,还一身的肥肉,作为中锋2.1米的身高也不占优势,没看出来哪一项运动能力强的。

但就是这样一位球星,已经是3届常规赛MVP得主,拿到过总冠军,本赛季场均还拿到了31.5分9.8助攻13.3篮板,三项数据都排在联盟第二,真是个谜!

约老师最大的优势是体格,论技术球商投射意识小萨申京并没有差多少但就是打不出同样的统治力就是因为缺乏约老师这个级别的体重,在篮下一站一个人就占了俩人的位置需要背身单打时就一腚撅进内线,有球无球跑动时看着速度不快但就是能把防守人压制在身后。同样的这也产生一个bug就是以约老师的体重和场上时间,他的脚踝脚趾没有出现姚明那样的伤病简直是不可思议。

主要这个胖子除了跑的慢点真的没短板啊。外线投篮准,内线手感柔和,有极强的传球能力无惧包夹,个子不高但身体宽体重大,卡位抢篮板天然优势,还会欧洲人特有的各种赖皮小花招。除非拿个脚步快的防守型顶级中锋一直顶着他,要不真没办法。可惜现在没有,霍华德年轻5岁对付他正好。

身体可以靠后天锻炼,柔和的手感个篮球智商可不是随便就能练成的,约基奇就是小球时代的顶级球员之一,打小球必须得有两项技能加身,看看库里分位和控卫能来回切换,而约基奇中锋和控卫能来回切换,这就是约基奇的强点

0 阅读:29781

评论列表

悠然见南山

悠然见南山

41
2024-12-16 14:30

手感柔和,如果没了进攻威胁,助攻也会大打折扣,他那体重篮板本来就有优势

菲戈

菲戈

41
2024-12-16 13:39

身体天赋一般,大脑顶级

嗦嗦 回复 12-16 18:44
不是说一定要跑得快跳得高才是天赋,约老师对抗能力和手感天赋都是很棒的。最主要一点,他真的不受伤

EOliy 回复 01-04 16:21
体力也是顶级

摩羯

摩羯

39
2024-12-16 14:15

你让诺维斯基配上顶级力量,再加魔术师的传球和基德的球商,这种球员还需要看动态天赋么,只要不是残废就得是超巨

打野

打野

30
2025-01-15 00:18

约基奇的三分可是很准的,你确定要传统中锋去外线防约基奇?还是要双塔阵容?约基奇太全面了,很难针对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2
2024-12-17 13:41

那是因为现在没有真正中锋,奥尼尔,奥拉朱旺,尤因,罗宾逊,莫宁,穆托姆博,姚明,随便一个人就能打爆约老师,真的很随便哦。

何夕 回复 01-15 16:08
这就是瞎说了 虽然能一定程度限制 但是打他不出全力就是开玩笑了

Soul 回复 01-17 16:56
一个打暮年霍华德都吃力的球员,你说大梦打他跟玩有什么区别?霍华德的机动大梦也有,霍华德没有的下盘大梦还是有,论技术和预判大梦更是高出霍华德一截。还有,霍华德可是连姚明都搞不定

96278

96278

20
2024-12-16 15:41

现在有什么强悍的内线吗

用户17xxx98 回复 12-16 19:59
虐不了的 包括 奥尼尔 霍华德 以前顶级中锋在内线冲起来约基奇基本防不住 但约基奇三分和组织以前的顶级中锋也拿他没办法 最克约基奇的是霍华德有速度有力量虽然投篮不行也只能五五开

Soul 回复 用户17xxx98 01-17 17:03
你要考虑以前防守尺度比现在松得多。规则修改前杜兰特最怕的就是灵活的小个子而不是大个子。允许身体接触,你投篮的时候防守人把手搭你腰上都能让你命中率掉下去很多了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20
2024-12-16 14:47

小编你看过别人打球没有,整个球场无处不在,典型的3d球员,就冲着别人积极的比赛态度都不知道秒杀了多少人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18
2024-12-16 16:12

约基奇想拿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稳稳的、只是他不想[捂脸哭][捂脸哭]

愚知故行天下 回复 西门大关人 12-17 18:41
智商真TM是硬伤[捂脸哭]!不说了,对牛弹琴!估计姚明虐霍华德的时候你还没有在十万赛道中拔得头筹[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西门大关人 回复 12-17 17:11
孩子看看我的回复!

鸿飞那复计东西

鸿飞那复计东西

12
2024-12-17 07:54

你看现在内线的身高体重,他这个体型已经是巨无霸一样。换到2000年以前7尺长人每队都有两三个备用,这个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换以前他打内线得分会吃力很多,防守也容易被对方打,单打不了吸引不了包夹他的助攻效率也会下降,只能更多飘在外线。谁说他不怕黑又壮,只是现在大部分的中锋太小有心无力,而且内线技术能力普遍下降连利用约基奇防守一般来互爆的能力都没有,没有一直被对方打被对方要犯规的困扰,肯定更加肆无忌惮,他吃了联盟风格的红利,时势造英雄而已。当然有些球员在哪个时代肯定都能成功的,比如贾巴尔,奥拉朱旺,奥尼尔,乔丹,是吧。

鸿飞那复计东西 回复 钱大庆 01-20 08:33
我觉得你好像非常喜欢自己脑补啊,之前说乔丹如何如何,都是我没有提过的,现在说能不能练出来,我说过要练吗?我说的是乔丹和奥尼尔的身体加原有的技术就能够打爆全联盟,乔丹不需要三分,而且他是完全不进三分吗空位你敢放吗?奥尼尔刚出道时候的外防也不会若于约基奇,这都是已有的体现,我哪里说过还要练了?我也哪有说过划时代了?谁质疑库里的三分了?谁质疑他是不是划时代了,你就只顾自说自话,自己添加一些我没有说过的话,你脑补这些出来有用吗?他是这个时代的代表性球员,因为近十多年的外线防守规则和体毛犯规哨,对于他这个类型的球员得利最多,当然也是他自己有极致的三分球能力和无球跑动,他是这类球员的佼佼者,对啊我就是说了全联盟得利啊,特别是外线进攻,所以库里就是得益于此,所以将他的三分球能力,将他的外线进攻能力最大化了,就是这个意思。我没有质疑他的成功,质疑的是他现有的技术他的身体天赋他的风格,未必能在以前获得成功,所以是时势造英雄。不同于乔丹奥尼尔这种,他们已经提现出来的身体和技术都足以让他们在任何时代称霸篮球场。

钱大庆 回复 01-19 18:32
对,你说的对,能不能练出来,那么你所有说的一切都是扯淡,你把以前的拉现在来要练练,那现在的拉到以前是不是也要练练,你现在的放以前去不能练,以前的放现在能练?你不是在扯淡吗?没人质疑乔丹的得分能力就像没人质疑库里的三分能力是一样,我之所以把乔丹当成是划时代的是因为他打破了常规,以后卫为核心没有强大的内线支撑一样可以夺冠,而且建立了公牛王朝,这是在乔丹之前没有人做到过的,所以他是划时代的,而库里也是一样的没有强大的内线算不上攻防一体就是三分跳投,但他也夺冠了并且被官方承认的建立了勇士王朝,你说崇尚进攻得利的不是库里一个人而是整个联盟的所有球员,但他打破了跳投和三分不能夺冠的铁律,所以说他划时代没毛病

万万没想到

万万没想到

11
2024-12-17 12:55

身高臂长,体重力量大能撞开防守,肩背宽厚有效保护突破和投篮空间,投篮手感好内外线有篮,篮下脚步灵活,腰部力量足协调性好,传球意识强,一句话无解。

晚风

晚风

9
2024-12-16 14:53

天赋历史前1000估计都排不上,赶上一个对的时代

正能量青年 回复 12-30 11:12
别人也在这个时代,为什么不行?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4-12-18 15:24

也看了二十多年的篮球了,科比艾弗森邓肯奥尼尔詹姆斯安东尼等都了解一点点,后来的雷霆三少,水花兄弟,希腊怪兽,还有呼声很高的几个状元。我觉得约基奇是比较另类的一种,一个二轮游秀而已,现在是全能秀,他肯定没有詹姆斯自律,也没有科比那种拼劲,也没有杜兰特的技术,也不具备奥尼尔霍华德的力量,但是好像打球很干净,不搞小动作,脾气也不错,真是那句话,你的殚精竭虑不如别人的随便搞搞!

用户86xxx29

用户86xxx29

8
2024-12-16 21:39

没有一点脚步,完全就靠无敌的手感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8
2024-12-17 19:26

规则不同了,一碰就犯规怎么防,10年前顶多是个蓝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4-12-18 16:00

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

越难越爱

越难越爱

7
2024-12-16 17:58

进攻在中锋里是全能中顶尖的,防守缺陷,可以在球队用战术补上

真凡人

真凡人

7
2024-12-18 15:05

其实他是和姚明一样的运动员,主要是现在的注重外线投射适应他这种有投射能力的中锋,想象如果姚明是现在的这种打法,不是一味的冲击篮下,外线接球投射,姚明的投射能力也是很强的,只不过那个时候中锋根本没有这样的战术。

真凡人

真凡人

7
2024-12-18 15:05

其实他是和姚明一样的运动员,主要是现在的注重外线投射适应他这种有投射能力的中锋,现象如果姚明是现在的这种打法,不是一味的冲击篮下,外线接球投射,姚明的投射能力也是很强的,只不过那个时候中锋根本没有这样的战术。

如也

如也

6
2024-12-19 08:30

约基奇的终结能力是真的强 能里能外 命中率还超高 离谱的是还有一手策应传球

红色印记

红色印记

6
2025-01-19 20:10

约老师的体格不是优势是劣势 他能打上NBA全靠球商技术

天晴了吗?

天晴了吗?

6
2024-12-16 20:00

主要是现在没啥好中锋,这要放过去,他还是二轮秀。

猫猫

猫猫

6
2024-12-16 17:49

伯德身体天赋也不行,但是不妨碍他成为篮球界的顶级强者。

石天

石天

5
2024-12-18 03:21

没有优势就是最大的优势。跳不高受伤就少、动作慢但能攻能守能助攻、一身肥肉经得起漫长赛季的怼蹂躏、身高不足靠体积补,一个人起码卡1个半的位。最主要的是催化剂、粘合剂,性格还好,纯粹。喜欢约老师!

叶知秋

叶知秋

5
2024-12-20 08:27

水桶效应吧,因为约老师没有特别突出优点,但是没有特别短的短板。所以均衡下来最强。其它人短板决定了自己的成色。

Ray

Ray

5
2024-12-21 05:58

身体后天锻炼? 你让约基奇锻炼成奥尼尔霍华德那样试试?

木人弓

木人弓

5
2024-12-17 09:33

主要是当代中锋弱鸡,放个奥尼尔、尤因、奥拉朱旺试试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1-15 20:02

因为手感好,哪天没手感了就会突然消失

用户35xxx06

用户35xxx06

5
2025-01-23 21:53

第一球商,第二球感,第三十八般武艺虽然不是顶尖但也能拿得出手。

周夜的第七章侯

周夜的第七章侯

5
2025-01-24 19:00

这约基奇是真牛皮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4
2024-12-17 08:26

手感才是王道,霍华德就是没有手感,才阻止他成为史上巨兽!奥尼尔的勾手也是很厉害的。没有手感的巨星很多,比如我威少爷,席梦思大爷,😄

国之利刃 回复 12-18 08:40
扯蛋,十年前的霍师傅打他不是跟玩一样吗

中兴城主

中兴城主

4
2024-12-16 19:01

有种三项数据全部排名第一

阿良18881

阿良18881

4
2024-12-16 23:07

充分说明“脑子是个好东西”😁

刺痛你的心

刺痛你的心

4
2025-01-05 11:03

这么肥肺活量肯定好,欧洲球员基本功肯定好,只要体力不差,打球肯定容易,加上掘金一直重点培养,

灰色巫师

灰色巫师

4
2025-01-16 09:52

约老师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理解能力是独一档的,不论是团队的战术,还是身体天赋与技术的合理运用。举个例子,防守。战术方面,大延误因为后面两个锋线可以护筐,或者针对持球投篮一般的守沉退;技术方面,因为移动速度和弹跳不足,从不追求封盖,但是下腰速度不慢,所以成就了历史名场面——七尺大中锋专切下三路

坚持锻炼

坚持锻炼

4
2025-01-21 19:59

现在主要是没有几个球队有内线,所以优势很大。当年库里三分优势也很大,现在就一般优势了

天凉好个夏

天凉好个夏

4
2025-01-25 05:52

你看球超过三年了吗?20年湖人首发中锋一直是麦基,霍华德出场时间不多,到西决对掘金霍华德出场时间大幅上升,基本和约基奇同上同下,给约基奇限制的很好,场均只有21+8+5。这还是暮年霍华德,巅峰霍华德那防守能力能吓死你,防约基奇真是玩。

益莆电动

益莆电动

3
2025-01-24 20:52

霍华德能对付约基奇????你是什么理解能力

退休老头

退休老头

3
2024-12-17 14:25

视野,判断力,球商,柔和的手感,都是顶级。这是测不出来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4-12-17 12:12

脑子好使。算不算天赋?

蓝鲸

蓝鲸

3
2024-12-18 17:35

如果编辑有约基奇脑子的十分之一,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对吧?

资源社

资源社

3
2024-12-16 21:09

跟王治郅一个类型,玩的是节奏,脑子!

13xxx57 回复 12-17 08:16
可是王治郅好几年连个五人首发都没混上,不知道是NBA的教练瞎眼还是自己能力就达不到主力层次。更别说像小约这样的绝对核心老大位置了

A+田遥

A+田遥

3
2024-12-17 14:18

孩子,你不要怀疑南斯拉夫人的篮球智商

随便你

随便你

3
2024-12-18 18:09

得亏大魔王没去,不然三项都是第一

123

123

3
2025-01-17 16:35

打的再好不是美国人都没用,美国人不可能给自己的对手培养球员的。现在形势就是这样,不是自己人说啥都没用。文班也一样,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天真的以为马刺会像培养邓肯一样,来培养文班?不信咱们走着瞧,但凡约老师要是美国人,恩比德和约老师挣mvp那一年,绝对不会给恩比德,约老师就是三连mvp了,再换句话说那一年,要是有个美国本土球员打出来了,绝对是那个美国人的,联盟不是没有过mvp排名低的拿过mvp。这个看综合的,数据加球队战绩加带队能力加联盟投票加球迷认可度。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3
2025-01-25 21:01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约基奇!

峰L云

峰L云

2
2025-01-15 22:23

你正好说反了,唯独身体是先天条件,基因决定的

一梦三四年

一梦三四年

2
2024-12-17 15:13

CPU强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2
2024-12-17 10:07

球商比身体素质重要

ǒ听说ぷ

ǒ听说ぷ

2
2024-12-16 16:26

想看他跟姚明的对决

无神

无神

2
2024-12-16 18:16

信不信约基奇三分球比库里还靠谱,顶级手感,造就了今天的约基奇。

笑青天

笑青天

2
2024-12-17 00:29

这才是真正的用脑子打球

渴望,力量。

渴望,力量。

2
2024-12-17 02:07

球商和手感懂吗?就人家那首助攻,你哪个中锋能有?

用户75xxx07

用户75xxx07

2
2024-12-16 17:18

现役最强,nba史上前三

随缘

随缘

2
2024-12-17 09:22

手感柔和射程远、卡位抢板能力一流、传球意识好,最变态的是高阶数据联盟断档领先,还要啥自行车?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2
2024-12-17 06:50

只能说如今的内线没有真正的对抗

红尘若梦

红尘若梦

2
2024-12-18 05:11

十几年前参加世青赛还是啥的本国周琦还把他摁着打~把大魔王的名号都打出来了呢,周琦这小伙子再次证明人种的优劣问题。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4-12-18 08:39

2.1米的后位,会运球的中锋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4-12-18 12:17

整天动不动就讲以前的中锋有多历害打爆打爆谁好像自已好懂球一样!约基奇还可打后位投三分以前中锋行吗。

天边飘过的云

天边飘过的云

2
2024-12-17 07:26

上帝为蓝球而特殊制造的。

蹲在墙头等红花

蹲在墙头等红花

2
2024-12-17 14:30

约老师比较全面,进攻防守比较强,有一手精准的中投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4-12-16 16:10

再好的球员也要遇上一个懂行的教练,多少天赋毁在教练手里!天赋这种东西,如果只是有天赋,哪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加上勤奋的锻炼,决胜的意志!

自由美利坚

自由美利坚

2
2024-12-17 03:57

主要是体形篮球智商和技术中锋里最能投的,运球最好的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2
2024-12-17 07:24

天赋!!!一切的努力在天赋面前不值一提!

火鸟

火鸟

2
2024-12-17 15:36

纳什当年也是运动能力一般,速度一般弹跳也不行,但还是拿了两MVP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2
2024-12-16 23:01

看了几十年NBA,不知约老师司职是什么?一个中锋能拿三双,鲨鱼是中锋只会拿篮板。约老师应是中锋控卫集一身。

西门大关人 回复 12-17 08:33
鲨鱼得分也不差啊!现在强调大小前锋!控卫他肯定不行,别的不说重心高运球容易被断。拆挡、包夹吸引分球是中锋基本功。当然手感柔和这是天赋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4-12-18 16:01

吃了肖光头的红利而已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2
2024-12-21 00:42

现在的中锋,一言难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4-12-24 11:24

球商不值钱?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4-12-25 14:09

历史上总有那么几个别人无法理解的天才,伯德是,约基奇是。你可搜伯德的百佳球,一半是妙传。约基奇就是大一号慢半拍的伯德。

手指脱皮

手指脱皮

2
2025-01-06 03:04

3分比后卫还准,本身就是bug。选秀时也没人知道他的3分和中距离那么准,会传球就更不用说了。历史上唯一一个能打双能位的中锋,体重还贼大。

执著

执著

2
2025-01-20 12:22

球商高

拼搏

拼搏

2
2025-01-17 23:35

约基奇必须感谢摊子,没有摊子,就没有联盟为摊子打造的规则,没有这样的规则就没有现在的约基奇[哭笑不得]

星驰

星驰

2
2025-01-18 16:20

诺维斯基的投射,魔术师的控球和传球,邓肯的力量和篮板,奥胖的内线火力,基德的智商和判断,还要啥飞天遁地

用户71xxx68

用户71xxx68

2
2025-01-24 18:18

现在的篮球打法造就的,放在以前就是个蓝领

喜欢思考的老陈

喜欢思考的老陈

2
2024-12-16 21:01

别忘了约老师的核心力量绝对是顶级中的顶级!

穿皮鞋等你

穿皮鞋等你

2
2024-12-17 15:23

球商

一根烟两分钟三口

一根烟两分钟三口

2
2025-01-16 01:06

评论篮球球星间的强弱这东西,最能不懂装懂的就是拿以前球星的和现在的球星比,因为没法较量啊,因为不处在一个时代啊,所以,你只要说“啊呀,这算啥,这要是放到以前哪个哪个年代,啥也不是”,你就立于不败之地了,因为没办法证明啊,你总不能说让张伯伦从棺材里爬出来打吧,你总不能让乔丹再复出吧,你更不能让约基奇穿越到过去和这些人打比赛吧?所以啊,咋说都不会错,但是有一点就是不管怎么样,从这些人嘴里出来的,肯定是现在不如过去的,仿佛篮球竞技是在不断倒退的。

簡度先生

簡度先生

1
2024-12-16 19:12

球商、手感加大吨位肥肉就是约老师优势

用户45xxx37

用户45xxx37

1
2024-12-17 23:20

不光这些,体能和不受伤也是牛逼阿,姚明有这两样早称霸nba了

唯一

唯一

1
2024-12-17 13:21

09年巅峰期霍华德能打爆约基奇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1
2024-12-16 20:23

约基奇篮球智商很高,选秀一般都不太看这个

1778

1778

1
2024-12-18 12:20

篮球智商高

谁懂我心

谁懂我心

1
2024-12-16 19:35

打篮球只是约老师的副业 ,顺便减肥

打野 回复 12-16 23:38
事实证明打篮球不能减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吾胡临门

吾胡临门

1
2024-12-17 22:22

五花肉是现象型就员,不可复制!

打野

打野

1
2024-12-16 23:41

五花肉最强的是NBA场均时长第二也不受伤,这才是最牛的,姚明要不会受伤也能很牛,受伤后要恢复状态没那么容易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苦尽望甘来

苦尽望甘来

1
2024-12-17 08:39

换个大球市立马能捧上天

老郑

老郑

1
2024-12-16 19:16

时代红利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1
2024-12-17 10:13

他和纳什一样,不是靠身体天赋,而是靠投篮、传球、控球、意识天赋😊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1
2024-12-17 14:24

说明他脑子是顶级.

melody

melody

1
2024-12-17 01:26

关键是智商高,对比周琦,就是大学教授和学龄前儿童。

赵客

赵客

1
2024-12-18 15:13

只能说美国球员断档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4-12-25 12:16

你不准人家天生就是有篮球天赋,NBA一般只看身体肌肉,动态天赋,约老师有篮球智商自然天天进步,以前的所谓中锋一样给他戏的团团转,还现在三分打法,他能里能外,自然助攻多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4-12-25 12:13

这样的还神评,球盲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1
2025-01-01 13:19

球商高啊

天命

天命

1
2025-01-15 14:19

平凡体质才是最好的体质,无限可能

脚印两对半

脚印两对半

1
2025-01-15 18:59

用脑子在打篮球

123

123

1
2025-01-17 16:43

千万别忘了人家叫美职篮,不是国际的,更不是大家的。别再幻想东契奇,约老师,字母哥会成为联盟门面,会成为联盟的大小王,整个nba历史都没有过非美国人成为门面的,这不是打美国人的脸吗,除非他们几个改国籍。我估计改了也没用,参考恩比德。你听过哪家美国媒体承认过约老师和东契奇是联盟第一人了,都是我们的媒体和解说在那胡说,就是他俩打一辈子也不可能。美国人是在等哪一个美国人能打出来,现役的或者未来的都可以。现在这些人打的热闹是再给联盟卖票,等哪一天出来一个这么一个美国本土球员,你看美国人和联盟是什么嘴脸。不行等着看

渣渣U

渣渣U

1
2025-01-19 17:36

球商才是最关键的

聊天

聊天

1
2025-01-11 21:29

难道传球、投篮、篮板不是约基奇的优势?

小西西分享体育

小西西分享体育

每天更新体育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