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遇到一个核电专家,对方说法国三十年没核电工程,人才凋零,已经不具备建核电站

卢克文工作室 2024-11-26 02:16:23

在法国遇到一个核电专家,对方说法国三十年没核电工程,人才凋零,已经不具备建核电站能力了。

我问是不是只有中美俄三国了。

他说只有中美有完全建设的能力,但他怀疑美国好像也遇到了人才凋零问题,可能完全有这个能力的只有中国了。 ​​​

0 阅读:45768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29
2024-11-26 15:23

核电站建设要循序渐进,保持合适的开工量,维持一定量的技术人员与熟练工。不能短期开工太多,大量招工。然后几十年没有新项目,大量人员失业,同时技术也断层了。

tommyxjzhou 回复 02-12 19:17
法国超过半数的电力来自于核电,单论核电站数量应该远大于中国。

小龙人 回复 02-21 10:53
法国人聪明啊,边境上建了很多,然后买电全欧洲

消失的渡渡雕

消失的渡渡雕

101
2024-11-26 16:15

我现在还记得当年有一部连续剧就是98版水浒林冲演的,讲建设核电站的,里面就是向法国人学习。

天蓝水绿 回复 11-28 09:28
法国人开头好,越到后面越不行。中国头开的晚,但开了头后越来越好。现在反过来中国帮法国建核电站了。

我思故我在 回复 11-26 16:50
中国的核电站就是引进法国的。法国核电那时候也是世界顶尖的。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70
2024-11-26 18:02

核电大量建的只有中国了,英国在建一个,中法合作,法出技术和核心设备制造,但现场建造的人是中国人(中广核),英国人把中国人赶走,这个核电站就趴在那儿了。所以上面讲的是实情,讲的是法国核电站施工建造的人才断档了。研发和设备制造的人才还有,因为中国的核电站核心设备还做不了,很多叫法国做。但现场施工建设全部是中国人,不需要法国专家。

竖笛大魔王 回复 11-27 21:54
大哥,设计与生产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好么,你有好的技术人员,但施工人员都是一坨屎,你怎么建设?这就是理工科的区别,理科负责研发,工科负责把理科研究的图纸变成实物。

熊猫 回复 11-27 10:00
法国现在咨询人才还有,但是要说建设人才缺也可以理解。

继承

继承

58
2024-11-26 09:02

当年中国就是去法国学的核电技术,说是每个人的学费都是等重黄金。

fdzb1 回复 11-26 11:18
法国这技术卖的及时,不然现在法国人才凋敝,也卖不了多少钱了。

阿梦 回复 11-26 16:28
氢弹技术换核电技术

yb无聊

yb无聊

51
2024-11-26 12:41

所以有需要的技术一定要传承,那些非遗就是没需求慢慢就没传承,技术快失传了,要专门搞个非遗来传承。那个修深中通道的技术不继续修着二三十年后也会失传,像美国人当年登月那些技术一样!!当年那些技术条件下都能登,现在要登感觉要重新开发技术了!

用户48xxx99 回复 11-26 14:11
一看就会?课本也在哪里了,大家都用一样的课本,怎么成绩差的那么多,具体技术还牵扯到动手能力,技术行业是做出来的!

用户13xxx22 回复 12-06 16:07
美国登月是造假的[狗头]

哄哄

哄哄

49
2024-11-26 12:44

开玩笑呢?法国阿海珐(现更名Orano)是世界500强级别的核工业集团,大半个欧洲的核工业都是他们在建造跟运营,另外,他们还持有大量第三代核反应堆的核心专利,我们在运行的所有反应堆基本都要向他们交专利费,这叫30年没进展?

hxpandkidd 回复 11-26 14:03
欧洲都谈环保,不让建,那么欧洲肯定不会再建新的。那别的国家没技术,想问他们买,但是迫于政治问题,其实很多国家都不让买。时间长了,技术没传承,也不更新,慢慢就造不了了。就像美国登月,搞的现在很多人怀疑它们造假。

用户10xxx23 回复 11-27 12:46
这话说的,炼钢厂的加上水泥厂的大约就能修房子搞基建了!

王德发与欧雷士

王德发与欧雷士

34
2024-11-26 10:20

有需求就有市场,中国需求量太大了,我们这边都有好多要建。

陌野

陌野

29
2024-11-26 21:14

德国基建工程非常少,把年轻工程人员弄到中国来实习架桥之类。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02-23 08:13
看看柏林勃莱登堡机场和斯图加特火车站,高铁第一天运营半路抛锚把默克尔和一干政要困隧道了了,默克尔鼻子都气歪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游泳的鱼 回复 01-11 14:10
这么惨吗

AB成

AB成

15
2024-11-26 19:00

老卢啊你那编文章(在巴黎说白皮的臭是狐臭)说错了啊你知道吗?白皮们的臭是天生体臭这才是真的常识加事实!很多很多的人不知道天生体臭与狐臭的区别!天生体臭属于全身都臭且天生基因(人种基因)先天自带的臭!而狐臭指腋窝腋下这一块分沁异常导致的臭属于局部的臭!这两个区别很大,一个全身皆臭天生自带根本就无法改变且完全没有办法治疗的!一个是局部地方异常且可以治疗好的!西方国家自己的科学家长期跟踪研究调查报告显示:黑人天生体臭率是百分之九十八!白人(主要还是欧洲白人)天生体臭率是百分之九十四!知道这个百分比有多恐怖吗?中国人天生体臭率为零!相反的狐臭率百分之三!东亚人种一样的!中东白人天生体臭率百分之五十几和棕色人种一样的!印度阿三的天生体臭率在黑人和欧洲国家白皮之间!在卢克文的这篇文章中说欧洲国家白皮是狐臭就完全是胡说八道!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13
2024-11-26 14:23

核专业学生在法国非常受欢迎,许多俄国核工程师都去了法国

荆天明

荆天明

13
2024-11-26 15:08

技术这种东西在他有价值时,最好卖掉,不然被淘汰了一分也不值。哈哈

blitz528

blitz528

13
2024-11-28 17:24

我国当年用核武器小型化技术跟法国交换的核电技术。。。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3
2024-11-26 13:29

我也觉得是胡说

风采

风采

12
2024-11-26 14:01

看看中国一年多少理工科毕业生,再看看他们一年多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2
2024-11-26 17:51

就我所知,法国核反应堆还是比较先进安全的,美国次之,俄罗斯最落后。

Just once 回复 11-28 05:08
M310是法国的吗

休言 回复 11-26 23:53
田湾的?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11
2024-11-26 16:55

真瞎编!

怼怪物的魔鬼

怼怪物的魔鬼

11
2024-11-27 20:45

槑国已经40年没有建造核电站的项目了,他有个锤子人才。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0
2024-11-26 22:02

有时候自大的反面就是自卑

江山伟大 回复 01-14 22:10
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跪在地方

南极星

南极星

9
2024-11-26 14:58

我们以后会不会也没有土木工程的人才?

游泳的鱼 回复 01-11 14:12
土建只能等三战打完了,全世界基建能正常施工才可以。

netlab8 回复 01-20 14:59
3d打印的建筑技术都出来了,土木工程我们还在哪个阶段?感觉这是工业时代和农业时代拿来对比。不知现在的土木工程专业是学什么技术的,学如何搭建自动化建筑机器理论和对应的建筑材料配方研发相关理论呢?还是旧式的混凝土浇筑技术。

DDK 叶哥

DDK 叶哥

9
2024-11-26 18:39

要维持全产业链需要长期工程量作为保证。否则配套厂家可能转型或者倒闭了。

老贺

老贺

9
2024-11-29 01:40

世界只有中国有能力造第3代及第4代核电,法国可以造第2代核电,美俄只能造第1代核电。其他国家不具备能力。

红包散

红包散

9
2024-11-26 22:17

建造应该是没有人建了,就算是湛江核电站也要大量招人,工期10年,在法国30年工期都不知道能不能建成

断翼

断翼

8
2024-11-26 16:35

瞎说什么大实话[裂开]

王家第一代

王家第一代

8
2024-11-26 15:59

你信了,就上当了

11111

11111

8
2024-11-26 14:13

去法国学回中国也不兼容啊。中国搞的是西屋那一套,法国回来的根本融不进来。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8
2024-11-26 15:47

任何技术都一样,十几年就断代了,想再捡起来难如登天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8
2024-11-27 10:25

西屋都倒闭了,美国有专利,但建设能力就不一定了

脚下的路

脚下的路

8
2024-11-27 22:12

我初中地理就知道,法国是世界主要的核电国家吧!核电好像占国家电力的60,

红叶飘44

红叶飘44

8
2025-01-04 14:42

外强中干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7
2024-11-26 16:52

又瞎扯,核电建设能力问题,涉及的是技术线路,以及几代堆。神TM美国没人。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7
2024-11-27 09:16

吹牛也要靠谱点好不?难道爱迪生挂了就没有电灯用了么?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7
2024-11-26 20:52

美国的核电都卖给日本了

秋叶

秋叶

7
2024-11-27 15:48

现在欧洲制造业人才凋零是现实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7
2025-01-08 08:52

不太可能。法国是核电技术顶尖的国家,中国就是引进的法国技术。西欧国家普遍去核,只有法国坚持下来。目前法国国内有几十座核电站。准备还要再盖十几座。

yzhwj999

yzhwj999

6
2024-11-26 14:14

什么?这盖世的武功要失传了?我咋不信呢!

TomTim

TomTim

6
2024-11-26 17:39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6
2024-12-20 02:54

小编说的是建设核电的人才吧,法国如果真的30年没有核电建设项目,人才断档不是很正常?任何行业,30年没有项目,人才自然流失光了,不然别人靠什么养家糊口?很人之常情的东西,怎么搞的像是踩了某人的尾巴。

夜晚的星空

夜晚的星空

6
2024-11-28 00:06

英国什么核电站不是中法和法方合作建核电站,后来中方退出来了,剩下法方在建么?

勿忘我久久 回复 12-28 12:24
所以造不成了啊,现在成了烂尾楼

zhou

zhou

5
2024-11-27 06:16

法国80%用电是核电,别人从无到有都可以建起来,你说别人不懂核电

汪先生

汪先生

5
2024-11-26 17:56

所以大国必须要保留完整产业链,时间久了很多专项技术人员就没了

wangmin78

wangmin78

5
2024-12-01 16:34

牙油一亚油

汉八刀

汉八刀

5
2024-12-10 22:25

不可能吧,法国核电搞得相当不错,怎么会有人才危机?

金麦基

金麦基

5
2024-12-11 02:13

评论区的井底蛙们住在廉价出租屋里,空调都舍不得开,房东敲门收房租吓得不敢出声。刷着作者写的文章,义愤填膺的在评论区输入:我们永远遥遥领先世界第一!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5
2024-11-27 22:52

你他么一个中国文科中专生凭什么会遇到一个法国核电工程师?还不如说遇到马克龙,亲口跟你说法国国运已经不行了😂

人在……在

人在……在

5
2024-11-29 07:21

猴家不是想建核电站吗?那找谁建?三儿家?棒子?本子?

牵着刚子去打猎

牵着刚子去打猎

5
2024-12-15 10:02

2014年,法电与英国政府签署协议在英国欣克利角建造2座第三代核反应堆——小卢,你是做梦梦见的砖家吗?[得瑟]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
2024-11-26 19:48

法国是被美国阉割掉的

kisu

kisu

4
2024-11-27 19:40

我算是知道这个网红为啥这么多粉丝了,反智的人是真多啊

fvgyu

fvgyu

4
2024-11-26 23:31

你是间谍吗?

余生平西赵

余生平西赵

4
2024-12-11 15:43

法国后续维护,运转没年轻人去干了

水落

水落

4
2024-12-14 07:49

核电这一块中美都不能和法国比。。。

停止的时间

停止的时间

4
2024-12-30 18:11

你问的核电专家是假的。

要下雨了

要下雨了

4
2024-12-30 15:11

你要调查的是黑人对法国的影响,而不是天天盯着鸡毛蒜皮的事。

不凡

不凡

4
2025-01-03 15:23

人家故意说给你听的,用来迷惑你的,信你就错了,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努力进步,千万别被迷魂汤蒙骗了

诸葛亮

诸葛亮

4
2025-01-27 09:56

美国现在有一批搞核工程的华人被禁止从事相关领域,只能去教书或者搞别的营生。美国对这么效忠的一批东西都这样,没人不奇怪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4
2025-02-17 23:41

现在所有大国都有意隐藏核能,让战争回归枪炮时代,现有生产关系跟生产力已经不匹配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4-12-09 21:20

几十年没建核电站,就会人才断层,管理电站和建是两码事!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4
2024-12-15 01:43

德国还是哪个国家核电站挺多的啊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4
2024-12-30 08:17

前些年,国内第五代核电站方案在国外竞争投标不是说法国还有方案能与之竞争下,这么快法国就拉了?

WWIII

WWIII

4
2025-02-13 00:22

经常说美国大企业里面的印度人怎么怎么样,但实际情况和大家想的可能不太一样,不是印度人搞乱了这些美国企业,恰恰相反,是印度人在勉强维持这些美国企业运转,说印度人不好,是和上个世纪的美国白人比,但现在,美国白人的理工科人才严重不足且质量低劣,才不得不用那么多印度人,这不是我说的,是和马斯克一起被任命为政府效率部部长的那个印度企业家说的

安康

安康

4
2025-02-17 20:46

就我自己知道的在建的核电站就有两所。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3
2024-11-26 18:05

一个中专生,估计连核电英文怎么写都不知道,张嘴就编

用户14xxx20 回复 11-26 22:31
人家是中专生。你学历比他高,按道理,钱也要挣得比这中专生多,影响力也要搞得比这中专生大才对啊,是不是,老兄?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4-11-30 12:43

去工业化的结果

怡馨维保

怡馨维保

3
2024-12-02 13:26

为啥要大量生孩子的根本原因,中国还要全球请人,

wuh777

wuh777

3
2024-12-18 19:40

法国核能世界领先水平

Toy World Ltd

Toy World Ltd

3
2024-12-29 19:37

你一个中专毕业的就不要大谈国际问题了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3
2025-01-08 15:49

欧洲那边一直有群人在反对核电煤电,要求用太阳能和风电水电,然后他们政府居然从了

netlab8 回复 01-20 15:05
我觉得最终还是核电技术是终极方案,当核电站能做到一立方米体积大小时,我们的生活将是进入更高层次的生活时代!

千叶

千叶

3
2025-02-16 20:39

中国的核电技术来自法国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3
2025-02-17 11:15

这个大v是个间谍

雨落

雨落

3
2024-12-10 12:18

日本建核电站可是积极的很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3
2025-01-13 17:10

法国的年轻人只剩下黑人了,你靠黑人建核电站?

7505020

7505020

2
2024-12-24 19:15

还记得当年我们还引进他们的技术和设备,这才三十年,啧啧

conteen

conteen

2
2025-02-14 19:34

一个国家,一旦允许黑人自由繁殖,允许lgbt,允许飞叶子,这个国家的工业就会一点点完蛋了。毕竟你不能指望黑人,变性人,瘾君子来干活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4-11-28 17:18

按照键盘侠的逻辑,这种场合不应该说法国人的核电站是假的吗?就如同美国人现在登不了月那曾经的登月肯定是假的。

心情

心情

1
2025-02-20 09:03

战忽局!每年那么多清北的毕业生输送去美国!他们会缺人才?

卢克文工作室

卢克文工作室

尽可能坚持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