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王的政策基本上已经明牌了,首先一个60%的关税基本跑不掉,不过可能跟大家想的不

一纸流年钓往事呀 2024-11-25 18:36:30

懂王的政策基本上已经明牌了,首先一个60%的关税基本跑不掉,不过可能跟大家想的不一样,60%的关税不代表美国的物价涨60%。 比如一个商品在美国卖10美元,他的进货价可能只有1美元,其他9美元是人工、物流、仓储、利润等。所以60%的关税,可能物价只涨10% 。但是涨10%美国民众也会不满,所以川普的另外一个手段就是降低能源价格,懂王上台会放弃环保政策,全力生产油气,把石油价格打到60美元以下,以此对冲关税造成的物价影响。这个过程可能懂王会去压迫中东的王爷们,让他们增产。 至于我们,60%的关税对外贸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那帮做外贸的人均卷王,利润低的吓人,所以18年外贸我们人民币事实上贬值,从兑美元6.几,一路跌到接近8. 另外就是出口退税,2024年前三季度:国内消费税12661亿元,同比增长1.6%。出口退税15663亿元,同比增长10.4%。事实上牺牲了内需救外贸。 不过这次的逻辑应该不一样,原因略,但是这次搞内需应该是来真的了,未发生的也不说,这次铜铝等出口退税取消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要知道电解铝用电量占全国用电量7%,也就是世界2%。

加关税的目的是为了贸易平衡,不想再吃贸易逆差的亏,并不是脱钩。美帝加税跟我们还不一样,我们加税是为了贸易保护,试想如果汽车等不加税牧马人跟美帝一个价18人民币起长城之流还怎么活?

美国加关税,是一定得,是贸易战中的加码部分,加多少,那还不一定。讨价还价罢了。加关税,对中国出口美国是不利,但美国也必然转嫁成本给其国内消费者,引起通胀加剧;当然也会增加关税收入,可以减缓点美债,能否增加其国内产业,另说。金融泡沫和美债是美国产业空心化的根本;产业空心化导致其国防投入成本增高,且国防工业产能下滑严重,从而导致军事霸权衰落。中美间的矛盾,是根本性的,谁退让,谁就万劫不复。中国坚持下去,美国会熬不住。

1 阅读:38258

评论列表

zlz

zlz

106
2024-11-25 23:09

增加关税是逼着进口商从中国以外的地方进口商品,实际就是脱钩断链,其他地方的商品可能比中国商品稍贵,但不会贵多少,也不可能引起美国通货膨胀

小米稀饭 回复 11-26 08:52
所以9万美元一包衬套也是合理的

用户44xxx24 回复 11-26 08:45
没有一点外贸常识

123

123

52
2024-11-25 22:41

对毛,60%是原有的关税额增加60%,不是原商品额的税率是60%

根哥 回复 11-26 07:26
就你会洗

莫当真 回复 12-30 12:04
那可未必,现在特朗普要取消咱们的最惠国待遇,而非最惠国待遇平均税率40%多,叠加301法案,税率肯定是要超60%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48
2024-11-25 23:36

生产人员工资低,拿什么买国内的产品

绝望✘☞浮夸 回复 01-06 08:11
你脑回路光滑对吧!难不成别人送钱给你花?!

蓝天 回复 02-03 05:28
我们的整体思路有问题。原来是美国鼓励我们出口。现在是打压可我们还用老办法在想新问题。那可不行。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0
2024-11-25 22:11

你会死吗?

仙水道1号

仙水道1号

40
2024-11-26 06:11

关税的最大影响是造成中国产业链外迁

paradise

paradise

38
2024-11-25 23:15

中国先把原材料退税去了,帮美国涨价

paradise 回复 用户10xxx54 11-26 10:46
你觉得中国去掉出口退税,厂家会自己补贴这部分按有退税时的价格出口么

用户10xxx54 回复 11-26 05:43
小编好会算账,加征关税主要体现在 霉国到岸进口价格,而不是商品出厂价。如果细分什么人工费、物流费,不得把霉国累死。

用户45xxx83

用户45xxx83

28
2024-11-25 19:46

[大哭][大哭][大哭]

日月潭

日月潭

25
2024-11-26 07:23

曾仕强教授说过: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的报复心极强,我们的报仇期极长,我们的报复力极大!”

网上一拳一个小朋友现实谁都能踹一脚 回复 12-09 07:53
曾仕强这个老王八蛋瞎扯蛋

用户76xxx01

用户76xxx01

23
2024-11-26 11:43

比如商品100元,税是15元,➕60%就是100➕15*1.6

雨竹 回复 Shute 01-19 14:22
税不是收消费者的吗,像国内双边征收

Shute 回复 12-29 11:58
正解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1
2024-11-26 03:05

虾球扯,2018最高也不到7块好不?

Smile

Smile

17
2024-11-26 09:15

还要禁止氧化铝、铝矿来料加工复出口,防止有人钻空子出口。

沉默无言

沉默无言

15
2024-11-26 00:28

中国有权向与中国企业签合同的美国企业征收等额税金,补偿中国企业损失。

浓眉大眼 回复 11-26 08:50
谁找谁赔偿还不一定呢?一看要涨价企业要关门未完成的合同都不干了😓

石头

石头

14
2024-11-27 10:03

分配合理内需不用搞,分配有问题搞了也没用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13
2024-11-28 06:40

今年是最好的一年,以后会更难。因为自己内需市场不行,消费不了自己产能。最大的客户不买你东西,那你影响就大了。其实出口东南亚的,东南亚组装再出口美国,最终目的地还是美国市场。别以为东南亚能替代美国。

大大安 回复 12-08 10:10
那这几年胜了美国呢,吃我的 给我吐出来,抢我的,给我拿回来。

回归自然

回归自然

12
2024-11-26 07:49

其实就是该从别国买中国的产品,霉国人自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就是沙雕

李布衣生活录 回复 11-28 06:42
都去别国制造了,还是中国产品吗?本来在中国建工厂的,跑去越南建了,失业问题怎么解决。你以为你很聪明?

欣之辰

欣之辰

11
2024-11-26 08:30

出口税 特别是出口美国的加税

风神一剑

风神一剑

10
2025-01-19 06:46

简单的说就是打击中国的产业链 ,在原有的基础上加60%的关税,没几件商品扛得住 ,所以很多厂家会有外迁 ,对这边确实有影响 ,很多人说什么特朗普上来中美关系会缓和 ,怎么缓和?美国佬现在都是说一套做一套,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怎么做 ,总之不管是谁上来,打压中国会越来越无底线 ,在攻与守快要接近平衡之前 ,美国会愈加疯狂,强盗本性会越来越显露无疑 。

北山

北山

9
2024-11-26 12:35

关税是进口商缴,所以提高关税,是进口找其它的生产厂家,如果美国提高的关税不是那只对某一国家,那么只有提零售价,特朗普是要让生产实体回流美国,可美国的生产成本更高,会引起美国国内物价暴涨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9
2024-11-26 08:13

你有没有去过美国?商品价是不含税的,除非标明含税价

Dino 回复 11-26 12:45
那个税是消费税,与关税是两回事

迷途羔羊 回复 Dino 11-26 14:35
进口商品会有个进口税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9
2024-11-26 16:16

乾坤未定,意外随时发生,老特上任前不小心挂机了呢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8
2025-02-09 09:35

美国加关税源于自我保护,非攻击性策略!

掌柜的

掌柜的

7
2024-11-26 10:36

既然你说关税涨60%不怎么影响售价,那也就意味着不怎么影响利润。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7
2024-11-27 07:29

其它国家,特别是以出口美国为主的国家关税都会提高。

xbyf

xbyf

6
2024-11-27 20:52

对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加税25%,对主要贸易国加税,就相当于对本国老百姓加税,美国老百姓买单。为什么必须这样干?因为老美政府没钱了,这种隐形税,选民的意见少。还能打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旗号。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6
2024-12-07 17:48

还有汇率的问题,同样价值700人民币的货物,以前可以换回112美元,现在只能换回95美元,米国佬啥都不干就把我们货物的15%的价值吞掉了,就算我们把加税的价格加上去,他也用汇率把我们的利润抹平了,我们还是白打工,所以,如果他们加关税,我们应该把汇率损失的和关税涨价的一起核算,重新定价。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
2024-12-07 09:03

原材料和中间品取消出口退税,可以避免给竞争者弹药,也可以多少提升一些内需

Alan

Alan

6
2025-01-05 08:27

很多人拿出口退税说事,就是搞笑。国外都是终端税,他们的增值税是消费者买单的,不卖给消费者没有这个税,而我们是流通税,如果不减免这个,我们的商品本身就比别人高一大截。出口只退增值税,企业的营业税等等都不退的

无印之足

无印之足

6
2025-01-07 04:36

他加税多少,我们退税多少,美国物价不涨。我们涨。 因为退税的钱要从消费找补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5
2024-12-05 22:59

别胡说八道。在美国商品售价中,成本绝对远不止不止10%。加60%关税,售价绝对不止增加10%。

大兵

大兵

4
2025-02-04 08:29

拿自己印的纸采购人家劳动成果还嚷嚷着吃亏

飞仔哥粤语talkshow

飞仔哥粤语talkshow

4
2024-12-19 06:36

完全是造谣,怕死的特朗普不敢来真的。

Jasonhe

Jasonhe

4
2024-12-15 18:30

现在随便出来一个女人狗屁不通也敢讲财经和国际关系!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3
2024-11-26 14:44

我想看看九点钟的表盘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3
2024-12-29 21:57

小编胡说八道!什么都不懂!

饕餮

饕餮

3
2025-01-22 18:10

他又不是只加了中国的,而是全加了。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3
2025-01-23 08:35

贸易量进出口基本平衡,产品价格基本对等原则,这是国际贸易的基本准则。

良朗

良朗

3
2025-02-03 10:23

给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加关税基本上是为了制裁中国,越南印度等等其他国家不加,贸易自然转到了那里,对美国的影响非常有限。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2
2024-12-15 15:35

懂不懂呀你,如果没有外贸创汇,产生3.2万亿的外储,人民币早就到10了,雄厚的外储避免了人民币的大幅波动。另外,现在全国外贸出口企业养着1.8亿人,如果没有出口,这些人你来养吗?

坐等掉馅饼 回复 01-06 20:30
别说的那么悲惨 这个不干 就有那个代替 工作岗位并不缺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坐等掉馅饼 01-06 21:02
什么行业能能提供1.8亿个工作岗位

无它

无它

2
2024-12-25 21:19

?????

金怪

金怪

2
2025-01-08 00:05

经常网游,感觉中国媒体比美国媒体还要更加为美国操心。

莫非是他

莫非是他

2
2025-01-23 09:16

拿出口退税说事,说明小编根本不懂国际贸易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2
2025-01-28 14:15

原材料涨了,其他的维持不变?都是等比增加的好不好!

蓝天

蓝天

2
2025-02-03 05:05

取消出口补贴等都是为了加入cptpp做出的姿态。

心远地偏

心远地偏

1
2024-11-30 08:36

让搞金融,体育,诉讼,大麻,lgbt美国人搞两班倒制造业可能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1-23 03:05

美国进口不了廉价商品会不会美元、美军和美国一起崩溃!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2025-02-04 00:45

中国应全面取消出口退税。而不是用罚款替代卖地减少的收入。

一纸流年钓往事呀

一纸流年钓往事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