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知名中药运用20年,最新临床研究证明无效,说真的,这要不是广东省中医院自己研究出

知名中药运用20年,最新临床研究证明无效,说真的,这要不是广东省中医院自己研究出来的结果,骂声可能更大,各路中医粉出来抨击回应。不过说到底还是要为省中医院这个科研过程和结果点赞,打通了中医科研的道路,也有勇气公布研究结果。 在这里不是质疑中医不行,我相信我们的中医行,但是这么多年过来一定有一些“良莠不齐”的处方,我们就应该用科学的论证方法去辨别,不行就勇敢承认,该撤掉就撤掉,把能够用的好药继续用上,仅此而已,没有必要互黑。

评论列表

星彧
星彧 96
2024-11-21 11:31
伪军很给力,你祖先穷凶极恶地申请属于中国的中药专利。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11-21 12:19
中医就是有意或无意的骗子。全世界除了中国,没有其他国家是认可中医的。惭愧。

蝌蚪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11-21 12:33
收洋人钱故意躲在网上造谣者都将在马路上被货车从身上碾过去,变成肉酱

执着的小草
执着的小草 75
2024-11-22 16:25
说中药不行是真的,因为现在的中药大多都是假药,中医生也是功夫不到家,嘴上说的天花乱坠,但真本事没有,中医最的特点是辩症论治,跟据每个人的病情 体质特点用药,每个方的组成 具体到每一味药的用量都不一样,你想用流水线方法治好病不现实,有些病不加重你就谢天谢地了。

位寘 回复 11-22 17:14
西医思维培养的中医能好到哪去[捂脸哭],暂不说假药材,就是真药材都是种植的药材,药效肯定大打折扣,真的好的大部分都出口给鬼子了。

沿途风光 回复 11-22 22:34
你是装着看不到几大中医名家对同一个病人望闻问切最后得到的诊断结果不尽相同甚至有完全反着来的。还什么根据每个人体质病情不同用药,那就更是笑话了,古代神医张仲景自己村里一场瘟疫死了三分之二多的人,他是束手无策,他拿什么救?康熙皇帝要靠外国传教士带过来的药治疟疾,中国神医又去了哪里

中医师_吕康乐
中医师_吕康乐 57
2024-11-21 11:35
这是中药西化的用法…… 没有在中医理论指导之下进行临床应用。

再梦周公 回复 11-22 07:41
中医什么理论?五行八卦君臣佐使?

想躺没得躺 回复 再梦周公 11-23 08:16
人参跟胡萝卜一样

缘夢
缘夢 52
2024-11-21 13:01
很不幸,昨天下午才用桂枝汤一剂治疗93老人感冒发热痊愈一例,还用麻黄附子细辛汤治疗鼻炎反复发作5年明显减轻一例,不要一棍子打死哦。

卖软膜天花光源小伙子 回复 白云 11-21 22:01
病毒性感冒发烧,你不吃药,一个月好不了

白云 回复 11-21 19:57
感冒发热很多不用治,自己就会好!

蝌蚪
蝌蚪 50
2024-11-21 12:33
收洋人钱故意躲在网上造谣者都将在马路上被货车从身上碾过去,变成肉酱

苹果梨子都爱 回复 11-23 07:36
[点赞]好骂,收藏了

星苑
星苑 42
2024-11-22 09:27
用西医的验证手段,拿了个不知从哪找来的方子,治疗西医病症,得出一个不靠谱的证明,方子上的几味药根本就不治脑出血的,去中医古籍看看。中医讲同病不同因,治疗用药也不一样,西医什么病用什么药,这两种能比吗?

东方玉 回复 11-24 06:16
这不是他们惯用的手段吗[并不简单]而且二十年时间变数太大,毕竟咱们吃的食品全是科技狠活[裂开]

Jay 回复 11-24 06:32
确实,中医讲究一人一方,对症下药。市场上那些流水线出来的伪中药制剂,应该早日退出市场。

苹果树
苹果树 31
2024-11-21 16:09
哪个中药有效?去做做临床实验试试

劈山 回复 11-22 08:38
如果宿便不出吃大黄试试,拉完了慢慢调理

稀罕 回复 11-21 22:12
大米养胃

那雾逸居
那雾逸居 30
2024-11-21 23:59
支持打击扯中医大旗黑心赚钱的,但我也怀疑这个医院的别用用心,一定要去柳叶刀搞中医的研究理论吗?我是个小执业药师,做过医院采购,我不喜欢医生开我一堆非经典方衍变的中成药,常见病治疗我也喜欢用中药,自己辩证购买的。
swolly
swolly 27
2024-11-21 23:34
中医西医化,有卵用。不按辨证论治的方法来治疗,靠一个固定方子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的出血,能行吗?

贝壳 回复 11-22 00:00
同一个病人,不同医生开出来的药方都不一样,怎么辩证?

Jay 回复 11-22 08:43
是的,所以中药说明书一定要写明这个药对哪个症,而不应该用西医的术语说啥啥感冒之类的

wyxuan5161
wyxuan5161 26
2024-11-21 17:31
中国人只要有文化基础,自己学习还是很好的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11-21 23:36
学文不成学武,学武学医,自撰一方,服之,卒[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3
2024-11-21 18:36
双盲比照是照妖镜,金标准。

用户16xxx65 回复 11-21 20:44
双盲这个词就是中医发明的。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用户16xxx65 11-21 23:37
你是我发明的[得瑟]

灿言
灿言 19
2024-11-23 08:50
本次实验最大的成果就是研发出了口感、色泽、粘稠度等均与传统中药高度类似的安慰剂制品,为中药“双盲”实验扫清了重大障碍,期待未来的中药“双盲”!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11
2024-11-22 07:39
这小编绝对是汉奸,这篇文章是柳叶刀发布的,国外的黑实验,扯到广州那边去了
从容的大山
从容的大山 11
2024-11-23 10:21
最新药品无效不代表以前无效。药品无效不代表药方无效。就像云南白药以前效果真的很好,消肿止痛真的很快,但是现在我用着咋就没感觉,还不如杂七杂八的小品牌

落寞的泪 回复 11-26 02:18
其实云南白药就是那个红色小丸子其他的就是止血粉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10
2024-11-23 21:59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看法。我感觉中医圣手必然是内功高手。没有内功的人是做不了中医高手的。
TomTim
TomTim 9
2024-11-22 08:39
我们绝对不承认西方的荒谬结论!!中医是世界最好的医学!!

外星人 回复 11-25 19:28
不如我们大庆蒙医

逍遥游
逍遥游 8
2024-11-22 09:00
广东研究出来的,怎么文章截图是柳叶刀?骗人也得好好P P图行不行。
月华
月华 8
2024-11-21 22:30
中医中药治病,却不能治你的蠢。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11-21 23:39
你的蠢病又严重了[得瑟]

小谢
小谢 7
2024-11-21 14:40
中医院应当设置肿瘤科,效果好不好一目了然

苹果树 回复 11-21 16:09
中医有肿瘤这个概念吗?

123 回复 11-22 08:34
我家一亲戚,发现的时候已经肠癌晚期,包括消化科第一的上海仁济专家在内的医生,都判断放化疗治疗大概只有半年左右寿命了,受不了放化疗的痛苦,就去中医院配中草药,结果硬扛了一年多才走的[哭笑不得]

天哥
天哥 7
2024-11-24 08:50
不是药方不行,是药材不行了。现代大棚大规模种植的药材跟古代采挖的野生药材,药效能一样吗?你也知道饲料喂出来的养鸡场的鸡跟山上散养的土鸡味道明显不一样啊。

椰子树 回复 11-25 04:51
中医最难的是剂量➕调理手法,中医治病不是单纯的用药,还要针灸,按摩,气疗。西药可以单独用药,否认了人的作用,这是中西医的区别。 所以把中医发展成西医是张冠李戴,中医重要的是医生,西医重要的是药。所以中医医生非常难得,西医医生一文不值

狗剩
狗剩 7
2024-11-22 10:46
中风醒脑液,听都没听过!你搞个千古名方 补中益气丸 试试?

狗剩 回复 11-22 10:55
我的意思是补中益气丸治疗气虚,不是治什么脑溢血中风,喷子别他妈逮到就无脑喷

吱吱冒汗
吱吱冒汗 6
2024-11-21 14:24
俺就想知道,怎么分辩假中医?

苹果树 回复 11-21 16:08
全都是假的,不用分辨

月华 回复 11-21 22:28
你自己会,不然99是假的。

wQ
wQ 6
2024-11-21 09:57
[100]被[敲打]的人!
用户68xxx99
用户68xxx99 6
2024-11-26 12:29
医生开药我从来不要中成药,不是不信中医,是不信现在的药材,全是农药化肥催出来的,就像人参一样以前是救命的东西,现在大棚参和萝卜没区别,大批量种植的中药能有多少效果?高端的中药不是老百姓能吃得起的,也没那渠道,奸商倒是赚得够够的了,而且和中药沾边的基本是同类药最贵的,药店就喜欢推荐中成药,利润是西药的好几倍甚至几十倍,
用户44xxx80
用户44xxx80 5
2024-11-23 10:05
科学论证,留精华,改进创新就行,没必要上岗上线!!!
游客69xxx67
游客69xxx67 5
2024-11-22 20:14
做了啥实验哟?两片嘴唇碰一下就是做实验了吧,用的啥玩意儿做实验特么谁知道啊,骗经费的吧[静静吃瓜][吃瓜]
MR练
MR练 5
2024-11-22 08:31
西医就能确保提高吗?对比的病人都是同一客体吗?西医能救所有病?中药是治病的一种手段,中西医非要争个正确与否能救命的都是好医术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5
2024-11-24 09:11
一群不会上山踩野生药材的现代学院派西化中医已经不是解放前的家族传承中医了,不是中医中药不行,只是种植药材和西化的中医品相好而已但是已经失去了中医药的精髓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4
2024-11-21 20:40
就算是这一种中药无效,也不能说明所有中药都无效。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11-21 23:38
瞎猫也猛碰上死耗子[得瑟]

Sean
Sean 4
2024-11-23 12:15
还记得鱼腥草,双黄连注射液事件吗?本质上这就是用西医方法制备中药,不讲究性味归经辩证论治引起的。治病讲究的是效果,哪个适合用哪个就好了呀,为什么要非此即彼,不是蠢就是坏
醉卧幻世
醉卧幻世 4
2024-11-23 21:36
有没有减少其他并发症???脑出血很多人都有后遗症比如半身不遂一类
太极广海
太极广海 4
2024-11-27 22:43
中药绝对有效,但是水平差的中医大夫太多了,骗子也多。
zwl1
zwl1 3
2024-11-21 14:28
打脸自己吧
小帅哥
小帅哥 3
2024-11-23 17:10
准备推行外资的处方药,这是第一步
财运旺旺
财运旺旺 3
2024-11-22 20:45
资本控制,绝对是汉奸整出的结果,
jjhao
jjhao 3
2024-11-24 10:58
治未病挺好,治好了说有神效,没治好也没事,本来就未病(未得病)。
善良的恶魔
善良的恶魔 3
2024-11-25 09:29
据说潮汕乌骨蛇舌草可以抗癌?有没有哪位大佬懂这些?
50大虾
50大虾 2
2024-11-23 08:06
中医不应该再固步自封了,比如号脉,用仪器总比你手测来得准确吧。
我和我
我和我 2
2024-11-22 07:29
我相信山里住着神仙,只是世人找不到
47933029
47933029 2
2024-11-22 11:58
牛羊能明白草那么肥美,虎狼却不吃么😂😂😂😂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2
2024-11-23 11:26
为什么老是有人争呢?觉得好就用那个呗,不都是工具嘛。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2
2024-11-23 20:24
说啥?
wen cheng
wen cheng 2
2024-11-22 23:25
柳叶刀评中医药,这也太搞笑了。
梵醒
梵醒 2
2024-11-22 20:19
这又是中医黑在造谣抹黑中医
江涛
江涛 2
2024-11-23 13:18
好好好,只有找出中医里的假,才能找出中医里的真!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2
2024-11-23 23:30
你查查柳叶刀是什么货色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4-11-23 14:26
这方子不是某专家自己拍脑袋发明的么…当然当然,有用是老中医,没用是某专家
用户22xxx18
用户22xxx18 2
2024-11-24 06:34
不是中医不行,只是现在真正的中医大夫太少了,中医也太难成才了
Andy Leon
Andy Leon 2
2024-11-27 01:37
柳叶刀这种垃圾有个屁资格说中医
认蒸你就熟了
认蒸你就熟了 2
2024-11-24 01:04
有十多二十年没看过中医了,请问下,现在看中医还有望、闻、问、切吗?
游客
游客 2
2024-11-27 15:05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难道“生物碱四甲基吡嗪”对人体没有作用了吗?
love游游2
love游游2 2
2024-11-23 07:29
两个系统各有千秋,能治好,就用什么方案,中医方案,西医方案,中西医结合方案都可以,小娃儿才争输赢。
harry
harry 2
2024-11-21 22:08
很多年前,我有两个亲戚先后中风了,服中药,一个接近痊愈,一个死了。
瓶瓶
瓶瓶 2
2024-11-22 07:58
中药就是好,说中药不好的人去看西医,我就看中医,西药少吃点,会出问题的
yb无聊
yb无聊 2
2024-11-23 00:08
中药真的是两个极端,有些药真的药到病除,给神药一样。有些药真的只是安慰剂一样的!中医也是可能有个别牛叉的,但遇到的很多都不行!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
2024-11-21 22:54
知道放血疗法吗?而且还是剃头匠帮放血[点赞]牛吧!
我本沉默
我本沉默 2
2024-11-24 09:40
说出来是哪种中药?研究结果方便拿出来看一下吗?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2
2024-11-23 13:04
还不如安宫牛黄丸见效快[点赞]
冬季的太阳
冬季的太阳 1
2024-11-23 17:33
如果大家都不信 它自己就消亡了 没必要各种限制
用户92xxx38
用户92xxx38 1
2024-11-22 09:45
工具只看谁用,会不会用,没有无用的工具,只有无用的用工具之人,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物都有其作用,只是你不会发挥其作用。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1
2024-11-22 23:34
每个人都有判断是非的能力,不去相信任何一个人或者一些事,傻子才会被洗脑带节奏。你觉得不行就不用,我觉得行就可以了。
胡须
胡须 1
2024-11-23 14:07
收洋人钱故意躲在网上造谣者都将在娶老婆就被绿,儿子也不是他的,经常生病住院,不得好死![赞][赞][赞]
绿茶
绿茶 1
2024-11-22 15:02
上两波攻击被中医挡住后又买伪军了散布谣言了
garlong
garlong 1
2024-11-22 19:08
看成分一定有效。
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 1
2024-11-22 12:23
伪军疯狂的黑中医。
国字号
国字号 1
2024-11-22 12:29
恕我孤陋寡闻了,单单一个云南白药的方子外部势力已经是想尽了千方百计要弄到手很多很多年了
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 1
2024-11-22 19:54
[得瑟]在外国人眼里,中国穷鬼不配相信和拥有中医。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1
2024-11-22 20:36
辩证啊,不辩证随便用当然没有药效了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
2024-11-23 21:58
这项科研砸了多少人的饭碗🥣,被骂也是必然的。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1
2024-11-25 01:01
就想问问,韩国人与日本人为啥总是盯着中医方子流口水呢?难道他们都是智障儿童?这么可怜?唉,药是真不能停啊!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1
2024-11-23 11:20
能通过双盲试验的药才是真药。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1
2024-11-24 07:44
把实验过程和结论一起发上来 ,只说结论经不起推敲 任何科学实验室严谨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1
2024-11-23 11:42
你的这些理由恰恰说明了传统中医比不了现代医学
实在人
实在人 1
2024-11-23 19:26
谁认证过这个药的剂量和药物含量
像杂草样疯长
像杂草样疯长 1
2024-11-26 12:44
验证未必是真的,只是个噱头
晴时雨
晴时雨 1
2024-11-25 21:39
20年了说没用?以前治的案例都是假的?全死了吗?
qi
qi 1
2024-11-23 10:20
中医西医都一样,治好了,有疗效。治不了,是患者气数已尽。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4-11-24 06:18
没头没尾。用西医思路卡中药。脑子真不是个东东
飞羽
飞羽 1
2024-11-24 08:45
医学是非常严谨,而中医的治疗方式里里外外都透露着不严谨。就拿癌症来说,同一个部位的癌症有很多种病变,即使是同一种病变,细胞基因突变方式也各不相同。西医是通过各类仪器分析检测得出的结果,我不相信中医就靠几根手指头把脉就能了结这一切。或许把脉能了解一点,知道哪个部位可能出问题了,但是绝对不可能知道细胞是哪种基因突变
Lz
Lz 1
2024-11-24 12:00
哪味中药无效?我让你试试效果
ixgnay
ixgnay 1
2024-11-25 04:57
记住大多数中成药都不是中药!
神笔马良
神笔马良 1
2024-11-25 09:09
我只信中医,不信西医!
用户36xxx12
用户36xxx12
2024-11-22 07:59
五千年的智慧结晶都被狗偷完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24-11-23 11:52
又在黑中医,一班黑心肠的汉奸卖国贼亡我中医之心不死。
自由飞翔越飞越高
自由飞翔越飞越高
2024-11-22 08:48
西方国家为什么打压中医?
曾顯涵
曾顯涵
2024-11-24 08:25
傻走一口田的思维,还以为它们懂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