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次语出惊人,他直言不讳地表示:“电车续航太高,只会让产品变得更糟糕。马斯

高升汽车 2024-11-12 19:56:34

马斯克再次语出惊人,他直言不讳地表示:“电车续航太高,只会让产品变得更糟糕。马斯克还曾表示,电动车续航保持在400英里(643公里)左右已经足够。那按照这个标准,还要什么纯油车?‌ 极氪MIX搭载了先进的电池技术和驱动电机,确保了其出色的续航能力和强劲的动力输出。 极氪MIX的内饰延续了极氪家族的设计风格,简约而不失豪华,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裹,触感细腻,提升了乘坐舒适度。 极氪MIX采用了最新的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技术,提供了多种容量选择,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50公里和712公里‌。 这种高续航能力使得长途旅行不再需要频繁充电,极大地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和舒适性。 #极氪MIX宝宝巴士#

0 阅读:96333

评论列表

老马哥

老马哥

123
2024-11-13 12:00

我个人觉得,民用通行电车600公里续航确实足够了,但应在这样环境下测得:环境0℃,平均时速60,每十公里速度至少归零1次,车辆负载为其标称最大负载的一半,可不开空调。

老马哥 回复 11-13 23:14
人家说人家没虚标啊。找个只有50公斤重的专业司机,车上其它什么都不带,连备胎等甚至部分座椅都下掉,环境25℃,以最经济的速度在专门试车道超匀速跑,没准就刚刚巧达到厂家所标称的续航。

心石 回复 11-13 23:12
测试时需要这样。而且是室外0度、不是车内0度

loopy

loopy

77
2024-11-13 11:44

马斯克原意是现有电池技术,增加续航只有增加电池容量,相应的重量变大和续航相比,性价比低。而且大容量电池的充电、衰减、更换维护成本也更高。如果固态电池和核电池能普及商用,他的说法才可能被推翻

用户13xxx52 回复 11-18 02:37
无需维护?这话你信?

阿桑 回复 11-17 02:59
为啥写英文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64
2024-11-13 17:51

问题是你做600的续航出来实际只有300,我们要的是实实在在高速120的情况下能走600

用户10xxx93 回复 11-16 00:33
99%从来不上高速。。。这高速修好是摆设?是你们村没通高速吧。

跳跃的火苗 回复 11-14 17:39
那也得受天气原因影响吧!冬季,长江以南也不好说80%吧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4
2024-11-13 04:02

这个是外国标准,相当于中国800公里 目前中国还没普及600公里,800公里至少要20万元,还要多努力

下一站 回复 11-13 06:59
1500公里以上差不多,当然是越高越好,汽车飞机无人机航空航天储能等都是一个时代开始!!!

用户10xxx22 回复 下一站 11-13 11:46
技术进步,1500公里不超过100度电池差不多。不然挂个几百度电池包[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Even

Even

43
2024-11-13 04:39

极氪是电动车中的纳致捷

中国加油 回复 11-13 14:27
所以电车纳智捷 就笑纳了[笑着哭]

无知 回复 11-14 00:59
也许他是老实厂家,没搞虚标!

水无痕

水无痕

33
2024-11-13 07:01

你收了多少钱,一个劲的宣传。

昵称

昵称

30
2024-11-13 16:44

这个燃油车100公里/小时的经济速度类似,超过120是快,但是损失的燃料不经济。增加电池达到600以上续航实际能量用来维持电池重量还多消耗了。600公里大约5.5小时,已经超出大多数人的单次驾驶极限,4小时总该休息一会儿正好补能

知足常乐 回复 11-18 23:49
如果充电不排队,充电十分钟了解决,那续航400公里也可以。

重度嗜茶 回复 11-14 17:58
4小时就得停车补能?别人我不知道,我一年基本一次单程700+公里的长途,大部分走高速,节假日期间,均速能上80就谢天谢地了。今年十一,返程的时候,过了徐州界车就多出来了,300+公里开了6-7个小时

用户78xxx24

用户78xxx24

29
2024-11-13 12:40

建议厂家标续航必须全马力开下算,比如五座必须坐满人,而且开空调放音响情况下算,而且不准虚标,否则罚款。

知足常乐 回复 11-18 23:56
这不是加钱不加钱的问题,消费者要了解真实的情况。看标注续航400公里,觉得400公里也能接受,于是交钱买了车。可实际用起来发现只能300,那就接受不了了。

用户16xxx33 回复 知足常乐 11-19 17:05
你可以买600续航的,打折之后就有你想要的,就是贵很多,就是这个道理

bbkingbb

bbkingbb

29
2024-11-13 16:27

确实。大电池负载也重,大电池会让人误以为电车跑高速很行,大电池价格高不利于推广,大电池发生爆燃威力也大。

用户34xxx25 回复 11-18 09:16
固态电池出来就解决了……很快,最多5年……

sky

sky

22
2024-11-13 16:20

对中国来说续航远是好事,因为在高速充电贵,而且人多排队难,如果从上高速到下高速都不用充电,可解决很大问题。

大圣齐天 回复 11-15 16:36
中国足够大。距离足够远。电池容量也必须足够高。说电池容量够了。就是几年就想卖车。

九天戏风云

九天戏风云

19
2024-11-13 18:14

最苛刻的条件下600公里确实够了,最少顶上正常条件下800公里以上,现在是最多跑600公里,开个空调降到400公里,温度低点降到300公里,确实跑不了长途…

用户11xxx24 回复 11-15 00:23
电车一定要千公里以上才能打败油车,因为充电困难是怎么都无法解决的问题

刺客 回复 11-14 19:45
开空调,平均速度110以下,500续航可以跑三百三左右,主要是节假日服务区充电困难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17
2024-11-13 10:36

吉娃娃打个广告都要蹭马圣

ANITOFO金阳

ANITOFO金阳

15
2024-11-12 21:07

这车门往前开不方便

忘_天天_羡

忘_天天_羡

13
2024-11-13 12:04

使用固态电池的终极目的并不是要达到多么极限的续航能力。而是要彻底解决电池的安全性和轻量化。在安全性及轻量化达到理想的平行点后就要大力发展输电及充电等设备的基础建设,进一步推进新能源车产业化的国家战略的发展。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回复 11-13 14:53
大量的骗补贴,还国家战略???

八神 回复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11-15 23:14
国家发的牌照,这就是国家战略,你以为呢,几年前出口量不进前十,现在汽车出口世界第一

老王

老王

11
2024-11-13 12:04

一个普通人,不太累的情况下,一天能开多远?也就600-700公里

神经蛙 回复 11-14 21:29
开车跑长途就别想不累了,坐车的人都累

十二楼

十二楼

9
2024-11-13 23:29

年初买的别克微蓝6,标的430,试过一次全市区全程不开空调,开到2%只能跑392公里,有38公里被莫名其妙的吃了。。。原来不信电车虚,这回信了。

十二楼 回复 11-17 13:45
纯电车续航达标率,受外接因素影响真的大。

节能科技 回复 11-17 09:48
更正一下,是跑了32公里,掉了26公里续航

瑜伽

瑜伽

9
2024-11-13 18:22

研究点应该放在冬季电量大丢上,而不是几千里的续航,马斯克说在点上了,你研究出2000公里续航,可是不安全自然又不抗冻,一到冬天就续航很低,谁买这样的电车?

用户11xxx24 回复 11-15 00:25
别被马斯克洗脑了,电车做到两千公里,绝对干死油车

哆啦A梦爱吃鱼 回复 用户11xxx24 11-15 19:51
续航2000公里很难吗?你出钱,我做一个续费2000公里的给你

破茧-化蝶

破茧-化蝶

8
2024-11-13 07:19

只要电池能量密度高,轻薄做大点还是好的,你看手机现在都回归大电池了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8
2024-11-13 14:53

没用的,续航就是堆电池,想着办法骗补贴,电车肯定黄了。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7
2024-11-13 16:18

工业垃圾,我怀疑马斯克是美帝国主义派过来的间谍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6
2024-11-13 12:58

续航高,电池就大,重量也重,开起来也就费电,从效率上说比较低下。

神经蛙 回复 11-14 21:27
而且还有充电时间变更长

老周 回复 11-13 20:56
相同实际续航能力比较,车辆自重最轻的是特斯拉。

节能科技

节能科技

6
2024-11-16 00:12

电动车要解决的不仅仅是续航,我认为续航工况在环境温度-5℃,速度为70,设计最大载重的60%,空调(制热)16℃,续航公里为600±10%,充电时间从10%—90%为15分钟,高速120时不低于额定续航80%,无自燃风险,重量相比同级别油车不超过10%,这样的电动车在全世界98的地方都可适用,这才是相对完美的电动车。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4-11-15 08:15

80公里足以,大部分人一周都来不到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5
2024-11-13 16:38

如果真有600多公里续航不虚标是只够了,但续标的太厉害了,高速7成都不到

我还可以更好

我还可以更好

5
2024-11-13 06:29

不打折的时候是可以的

习惯看评论

习惯看评论

5
2024-11-13 14:22

以前马斯克说400够了,现在又改口600公里了

武寒旭

武寒旭

5
2024-11-13 19:47

零下15度车速90续行600就OK

行银民人国中

行银民人国中

5
2024-11-14 19:13

600公里是夏天的,到冬天打折300,加上电池损耗你怎么和油车比

居者有其屋

居者有其屋

5
2024-11-15 15:20

实际续航600确实够了,但是虚标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5
2024-11-18 00:47

如果十年后还能续航600公里就行

潘帕斯的风吟鸟唱

潘帕斯的风吟鸟唱

4
2024-11-13 22:22

你说马斯克和极氪有毛线关系?百思不得其解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4
2024-11-14 00:20

他只是不想得罪全世界油车资本,并不代表他没在研发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4
2024-11-13 23:35

续航500多600真的够了,油车一箱油也差不多这么多,人,开500公里到600公里,基本这一天精力也耗尽了……充能速度能上去,冬天降电不那么

查理Abner

查理Abner

4
2024-11-15 09:15

他说的是电池重量太大了。在电池重量和续航之间选择。

aaa

aaa

4
2024-11-15 07:56

最核心的一点,应该是十分钟内充到600公里的实际行驶里程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4-11-14 17:41

我觉得弄一个小型核反应堆做动力更好,一台车可以开一百年,传四代。

冻冬

冻冬

4
2024-11-15 15:02

人家说的没错,高速维持500公里早就够了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4
2024-11-15 06:37

马斯克开始胡说八道了。。。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4
2024-11-15 15:28

马斯克说的没错,续航越远,电池越重,600公里左右比较合适!

半山居士

半山居士

4
2024-11-18 10:29

电车续航越长越好…油车3分钟…电车30分钟…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4
2024-11-18 14:08

从电车的角度来说真不用太大的电池,电车设计是跑0到80最省电,是城里使用,并不是给你跑长途的,感觉300公里就够了

得道多助

得道多助

4
2024-11-17 22:16

如果在冰天雪地、在炎热酷暑、开空调的情况下,能够保证400—600公里的实际续航,那就不会产生续航焦虑。现在的问题是,大多数车都保证不了。还有一个问题,现在电车续保,一万块,还有很多保险公司不愿意保。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3
2024-11-13 23:56

高速120,冬季开暖气,跑700马上买

兰花

兰花

3
2024-11-13 07:56

什么时候说的

瓜达瓜

瓜达瓜

3
2024-11-14 05:09

这643公里只能开500公里就开始找充电桩了,油车能开到600才找都行。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3
2024-11-13 11:58

知道为啥么,因为他们国家太小了,不需要长途

遥远的风景

遥远的风景

3
2024-11-13 11:41

马斯克放个屁都是香的吧?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4-11-13 19:26

1000公里就差不多了。打6折。嗯也就是600

用户72xxx25

用户72xxx25

3
2024-11-13 12:43

打折后有5-600够了,打折前要800了。

无为

无为

3
2024-11-13 11:51

你真是拉圾!

血赚

血赚

3
2024-11-13 21:49

300公里电的混动最香,解决电池安全问题,比纯电动强

莫名的孤独

莫名的孤独

3
2024-11-14 17:43

平均时速60,十公里停一次车,你这得赛车手吧

东北之北

东北之北

3
2024-11-14 21:49

谁能冬季哈尔滨高速120巡航600公里就算合格

依然琥珀川

依然琥珀川

3
2024-11-14 22:27

马保国说的也有道理,我的燃油车市区行驶的话百公里油耗10升左右,基本上开400公里也就要加油了,所以续航600多公里的电车也确实够用了。除了冬天,其它季节家里那辆标称续航401公里的比亚迪元pro,我开400公里,续航里程还能剩下六七十公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当然跑高速的话是差不多打六折的。

szg

szg

3
2024-11-15 21:37

只要在全程开空调能跑400公里充电一二十分钟就够了,不取代燃油车都没道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4-11-15 09:25

600在韩国或者欧洲确实够了 都可以夸国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4-11-15 22:18

电车续航里程在1500公里比较合适,途中开空调听歌曲给手机充电等等,理想状态可跑1000公里,充电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那这种电车就完美了。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3
2024-11-15 19:23

电池以后只能拿最恶劣工况来计算真实续航,这样大家才会有惊喜。。。

一路观光

一路观光

3
2024-11-14 19:50

正确答案!600km

翰林院洗马

翰林院洗马

3
2024-11-16 02:15

现在真正能跑600公里的车还没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4-11-15 08:05

如果是真实续航绝对够了,而且充满电只用5分钟,不会自燃自爆,能做到以上几点就没油车的事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Lucralyuc

Lucralyuc

3
2024-11-14 19:56

没用的续航600,开高速只有450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4-11-14 18:58

“电车价格太高,只会让产品变得更糟糕。马斯克还曾表示,电动车价格保持在5万人民币左右已经足够。那按照这个标准,还要什么纯油车?‌

背影匆匆

背影匆匆

3
2024-11-13 07:29

等着核动力汽车出现😂

愤青

愤青

2
2024-11-14 19:58

可以短点但也得能长,中国2000公里够用

ghk

ghk

2
2024-11-14 07:52

1500公里刚刚好,没被美帝忽悠

丝嘉

丝嘉

2
2024-11-15 06:37

几颗续航600得多少钱?油车8万就够了

聿筆

聿筆

2
2024-11-14 18:48

对于我们国土面积如此之大的国家,出门一趟还是高续航符合实际!

刺客

刺客

2
2024-11-14 19:46

应该大力发展充电桩

品牌木地板发热地板

品牌木地板发热地板

2
2024-11-14 20:43

我公司生产出来的续航3000公里的电动车会卖不出去了,怎么办啊

近朱者

近朱者

2
2024-11-14 20:19

目前来看是这样的,不过如果半固态普及又是另一回事了。

切克闹

切克闹

2
2024-11-15 20:00

实际上续航不是最大的问题,补能效率才是,如果电车3-5分钟满电,哪怕500续航又如何?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4-11-15 15:56

标注还要打7折?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4-11-16 18:56

只要充电够快,例如十分钟,真实续航300都可以接受。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
2024-11-15 20:55

如果是实打实的600公里是够了,关键是虚标太多了。

AUGT

AUGT

2
2024-11-14 20:41

吃火锅那个车吗?

大良造

大良造

2
2024-11-15 17:49

下一步大棋,想颠覆传统燃油汽车行业。步步惊心!

摆渡人

摆渡人

2
2024-11-16 10:19

高速最多跑个300到400也需要休息了。

@@

@@

2
2024-11-15 06:26

马斯克这思想退步了啊,玩不出飞碟🛸的速度、续航就不能停止研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4-11-16 02:28

他造不出更好的电池,当然就说400公里的就好喽。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2
2024-11-15 02:09

对手说不行的,我们一定要做出来给他看

云泥之别

云泥之别

2
2024-11-15 09:23

我就想问 电池仓搞个真空隔离和防爆隔离技术很难吗

li-on

li-on

2
2024-11-15 23:41

苹果那个还不是说4寸屏最符合人类使用 现在呢是

鹰击

鹰击

2
2024-11-14 18:45

大家买车都是为了长途逃命用的,必须连续高速一千公里以上不能停。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2
2024-11-16 05:56

现在跑长途电车真不如油车 要是电车能用上无危险的核电池就好了。

→_→

→_→

2
2024-11-15 04:52

能量密度提高才能,带着不必要的重量空跑。 汽车加满才多重?而且越跑越轻。 电池重量是同续航汽油的几倍,而且一直那么重。 所以啥时候50公斤电池跑500公里了,啥时候在消费级市场就没汽油车得事情了,和蒸汽机一样,有车必将走进博物馆!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2
2024-11-15 19:23

冬季零下10度左右,开空调23度,满载,时速100~120,续航能保证有600就行了

V心情99

V心情99

2
2024-11-16 18:49

这家伙没有来中国节假日堵过车。

尘埃

尘埃

2
2024-11-15 08:02

纯电纳智捷[捂脸哭]

山泉水蜜

山泉水蜜

2
2024-11-15 10:33

新能源车的续行是多少就是一个伪命题!

石山头

石山头

2
2024-11-16 01:34

只是当下技术支持下的妥协之举,,,真要是电池能安全翻倍,重量减半,就不这样说了

催眠

催眠

2
2024-11-16 17:03

电车是垃圾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4-11-19 07:44

马斯克是神啊?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2
2024-11-19 11:55

我感觉电车续航,在空调全开的状态下保持1000到1500是最合适的,最起码满足能跑一天的路程,不然半路充电,特别节假日出行,充电控制在半小时以内,这样才能满足正常使用

春生

春生

2
2024-11-19 17:25

马斯克说的600公里续航和我国的电车续航不是一回事,我国的标称续航600,实际驾驶可能400都不到![捂脸哭],国内车企都是吹牛大王!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2
2024-11-19 13:30

电车焦虑的是充电,里程有点关系到现在已经克服了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2
2024-11-18 17:28

这个要求是几用了几年后还能达到这个要求才算合格。

西石

西石

2
2024-11-18 23:14

减去损耗800才是正道

lgilu

lgilu

2
2024-11-19 06:19

实际能跑643公里,算上预留电量10%,算上续航打达成率80%,cltc就得是893公里以上!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2
2024-11-19 04:21

固态电池普及后5000公里续航多会有

高升汽车

高升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