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关内军队要是能把山海关再守十年,清军就永远无法入主中原。原因很简单,只要多尔

极速侃社会 2024-10-31 03:20:54

其实关内军队要是能把山海关再守十年,清军就永远无法入主中原。原因很简单,只要多尔衮、多铎这批人全部凋落,清军就没有什么能臣猛将了,清朝的人才数量会出现断崖式的下降,东北和关内相比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其实这些塞外政权都一样,兴起时很猛势不可挡,前两代宗室猛将众多,蒙元、完颜金无不如此,只要中原政权能扛过这两代人,基本就能存活下来。

1 阅读:13799

评论列表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113
2024-11-01 17:09

不对,灭南宋的忽必烈,是蒙古第三代第五个可汗。很明显,到了第三代,蒙古还是很强。塞外政权起势凶猛,是塞外苦寒磨出来的凶悍,入关之后两代左右就失去战斗力,是安逸的生活腐化了意志,两代以后就没什么人经历过塞外的苦寒了。想让塞外政权堕落,前提是得让他们过上安逸的生活。若是他们没能打进来,还在苦寒里讨生活,他们的战斗力就不会衰落。这也是蒙元军队在中原不过几十年,战斗力就垮了,但被赶回大漠后,一两代人后又成为明朝心腹大患的原因,恶劣的生存环境真的能磨练出强大的军队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11-02 09:01
你说的才是正解,透过现象看本质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回复 11-02 10:07
橘生淮南则为橘,移植淮北则为枳,再移到淮南又成为橘子了,树还是同一棵树,环境影响太大。

能量元素

能量元素

50
2024-10-31 16:28

多尔衮入关檄文很厉害。崇祯都自挂东南枝了!王永吉自己跑了,关宁军也是要吃饭的。投靠李自成就是投贼!!!投靠满清就是投它朝(崇祯给王永吉的命令是必要时可以联合满清剿贼)。二选一,投破京之贼,还是投满清。

Mr Tmsn

Mr Tmsn

48
2024-10-31 19:04

历史即使可以假设,也不带你这么假设的,吴三桂: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闯皇帝,圆圆跟那个贼人孩子都九岁了,我为了你大顺江山,苦啊,你把那个贼人和他的儿子给我杀了喂狗,如若不然,就放玄烨进来灭了你!

seraphim 回复 11-24 17:48
你这说的玄烨感觉好像吴三桂手上一只狗[哭着笑]

Rasiel 回复 11-06 12:12
萝莉岛是啥意思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8
2024-10-31 15:08

肤浅,异族入主中原后会迅速腐化,但它没有入主中原,依然保持渔猎民族本性,

流浪者 回复 11-01 09:46
准格尔咋没保持?

闲敲棋子落灯花 回复 11-03 21:48
你看看辽[滑稽笑]入主中原后又退回去了的,但是他们采用了汉制,你能说他们战力还强大麽。纯纯跟北宋摆烂

不死鸟

不死鸟

32
2024-10-31 06:09

真能做梦,满洲八旗制度是当时全人类政治制度的天花板,这才是以小博大却屡战屡胜的根本。

龙雀 回复 10-31 16:02
人类天花板是八旗奴隶制?!

用户13xxx28 回复 10-31 09:53
想多了,北方少数名族都是这个模式。满洲就跟西夏一样。宋抗住了相持五十年后都要灭了西夏。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31
2024-10-31 06:21

守住山海关,就不能从别的地方进来?长城这么长,就山海关一个关隘,其他地方不能进?事实上,清军已经五次入关了。

在远方 回复 11-05 17:41
北方已经没有什么粮食抢了

用户18xxx86 回复 11-04 17:43
速战速决?多尔衮都有时间去攻下济南。皇太极敢以自己为饵,围剿救援北京的明军。

175xxx

175xxx

29
2024-10-31 08:19

明亡于宗室,八旗宗室一直是清朝开疆拓土的先锋

人類主流文明萬歲

人類主流文明萬歲

28
2024-11-02 12:34

吴三桂献关之前,满洲军队已经入关五次,如入无人之境,最远的时候打到苏北。八旗的作战方式使得明朝军队根本没有办法拦截和包抄,只能被动守城。

用户12xxx95 回复 12-02 19:56
你要知道,灭南明的主力是什么。你仔细想一下清立国后之后为啥会有三藩就该知道了。光靠满清那点实力,吃不下全中国。满清原本跟之前的游牧民族没啥区别,能统一全靠明朝的降兵。

foxwu 回复 11-23 14:28
消耗战,他掳走几十万人口基本是青壮年),海量粮食财富,实力越来越强。大萌越来越弱,总有天会崩溃的。清入关后北方抵抗一般就是没心气了,打疲了

苹果树

苹果树

23
2024-10-31 11:20

真正灭清的是吴三桂这种降将

苹果树 回复 11-02 07:51
说错了,灭明的

口阿口罩 回复 苹果树 01-21 06:12
你看那么多都总结不对,灭明的不是他自己嘛?李闯本来要得手了,吴三桂才放清军阿。难道没清军,明朝就保住了?以后少说多听对你是件好事

冲呀

冲呀

22
2024-11-01 20:32

都不用假设好吧,满清一开始一把算盘打到朝鲜身上的,都没想到真能入关一统中原,人家原本打算就是从中原捞点好处,东征朝鲜占领朝鲜,毕竟他们在发迹前抢地盘没少被朝鲜欺负,肯定要报仇的。

云动 回复 11-27 10:37
这里面汉奸尽了全力!包括满清进入北京的时候都觉得自己不足以席卷天下!

冲呀 回复 云动 11-27 11:44
最大的汉奸就是明朝皇帝,逼反了多少人。那些武将也不是傻子,看到戚家军下场能不为自己打算?就算不为自己打算也要为手底下的兵考虑,戚家军可是连普通士兵都被自己人骗杀了

fanfan

fanfan

22
2024-10-31 14:57

八旗后继无人是因为进了关,被安逸的生活腐蚀,如果没进关,一直在战争中,是不一样的!历史的洪流是不会改变的

在远方 回复 11-05 17:42
一直靠索伦人撑住的 打到清末索伦人就剩几千人了

君子花开是为卿 回复 11-10 16:54
到了康熙平三藩的时候,八旗已经废了,打仗都靠索伦以及汉蒙八旗了,到了乾隆就是绿营了,到了咸丰,绿营也废了,得靠汉族地主团练了,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19
2024-10-31 20:13

三大功臣:崇祯、李闯、吴三桂!不解释,自己找答案去!

在远方 回复 11-05 17:43
追这李自成 都不用打 直接接手地盘

轻风春雨

轻风春雨

19
2024-10-31 12:48

明朝时地图好像个鸭子

j89118140

j89118140

16
2024-11-01 12:52

不能这么假如,满洲不是断代,是入关以后堕落了,所以战斗力都下降了,要是还在关外,长期在苦寒之地,那怕下降,也不会是入关后断崖式的,满清武将又不是只有多尔衮多铎这一代人,福临这一代也有不少好吗

咖啡味的呀

咖啡味的呀

14
2024-10-31 19:36

没办法他们有个神队友崇祯帝想不赢都难!

胖狗狗

胖狗狗

13
2024-11-01 23:39

所以攘外必先安内,李自成都快灭了,结果崇祯把自己的精锐全部送到松山让满清消灭,造成李自成做大!无可挽回!!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13
2024-11-02 14:18

清军入关并非一无是处,因为清朝带来了广阔的领土。

zhan 回复 11-07 16:36
如果让美国入关的话,面积就是世界第一了。所以要积极欢迎🇺🇸。

口阿口罩 回复 zhan 01-21 06:14
如果他们成为我们的民族之一也可以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11
2024-11-02 15:36

其实主要是生产力的问题,以前都是农耕文明,只要把农业生产力提高一倍,亩产量提高一倍,明朝将更强大,吊打关外不是问题。

冷~月 回复 11-04 11:40
可惜那时候玉米土豆红薯等高产农作物还没来得及大规模推广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10
2024-11-02 10:05

同样一只狗吃不饱饭的野狗凶悍无比,吃饱饭的狗只会摇尾乞怜,同一头猪放养野外的能单挑黑熊老虎,养在家里被狗追着满院子跑。可可西里的网红狼那可是狼王啊,2个鸡腿就变成狗了。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不是橘子变了,是环境变了。为了防止八旗军提笼养鸟斗蟋蟀,满清把关外的满人往死里整,这才是索伦兵战斗力的来源。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9
2024-11-01 10:44

按阁下理论 诸葛亮都不用六处岐山 天天蹲在成都养生 熬死司马懿直接就赢麻了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9
2024-11-02 11:51

所以,李闯罪孽深重啊!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9
2024-11-04 08:48

客观地说,正是清朝前期对土地的狂热追求,才让我国现在有广阔的领土,滿族对我中华的贡献是很大的。

那一刻,海阔天空

那一刻,海阔天空

9
2024-11-04 22:25

历史虚无主义

捣蛋仓库

捣蛋仓库

9
2024-11-01 06:44

不可能的,你看下南明历史,都是内斗,就算吴三桂不放清军,还有李三桂,王三桂会放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7
2024-11-02 19:23

明朝皇帝不是汉人,金国后裔,眼见汉人起势,取代明朝时,就会扶持满清接手江山,不让江山落到汉人手里。吴三桂先灭明再灭清,是明智的。最坑人的是反清复明,汉人恢复前金杀后金,这不是脑子进水了。明朝皇帝搞得文字狱,让汉人不知道明朝皇帝不是汉人,被耍得团团转。

空智小鱼

空智小鱼

7
2024-11-05 10:34

说这话的人是有多么傻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6
2024-11-01 01:13

关键闯贼已经攻破北京崇祯已经上吊,守山海关十年为谁守,粮草从哪来?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6
2024-11-01 11:12

还好清朝够强,而且中原很弱,才能形成绝对优势,完成大一统,否则怎么扛得住沙俄和准噶尔?

风中看雨

风中看雨

6
2024-11-02 20:18

那不对呀,如果是随你所想了,那东大版图可要浓缩了!

熊大爷

熊大爷

6
2024-11-26 05:35

古代打仗走陆路,后勤转运很慢很费的。隋炀帝征辽费劲,反过来也一样,线路上只有很窄的一条陆路,而且入冬特别早,夏秋两季一旦连日大雨,后勤更废了。卡住山海关这条近路就废了,绕远路一样的后勤废了

lifeng

lifeng

6
2024-12-03 08:42

只要在关外苦寒之地,战斗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入主中原,花天酒地,很快就文质彬彬了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6
2024-11-02 12:09

满清不入关,明朝不灭!!山海关、长城、玉门关等都是国境线。三百年西方文明冲击下,西藏、新疆、内蒙、东北对华夏文明就是外国了!!

王老吉

王老吉

6
2024-11-04 11:07

别说塞外,明清不都是如此吗?只有唐一直有名将,宋一直不行。

地瓜

地瓜

5
2024-11-02 13:07

东林祸国啊

用户75xxx11

用户75xxx11

5
2024-11-01 11:41

说得没有毛病

壮志在我胸

壮志在我胸

5
2024-11-01 11:51

人民不想抵抗,巴不得明亡。

隆咚強.

隆咚強.

5
2024-11-04 21:00

你还不明白,是中原迎合的满清,而不是满清打下的天下,打天下的都是汉人。明腐朽到发不出官兵粮饷,活都是问题,还怎么打仗。投降后判若两人,人人勇猛。李自成毫无规划目标,只信武力,打杀敲诈世家官宦,搞的人人拼命,最后自己也是死在地主武装。南方世家都是选择了满清,不然以区区十万人,得中原就是笑话

6689

6689

5
2024-11-03 09:06

坚持一个月就是了

用户97xxx89

用户97xxx89

5
2024-11-04 22:05

十年 十个月都守不住

猎虎Jagdtiger

猎虎Jagdtiger

5
2024-11-16 08:51

明朝灭亡和后金关系真不大,有外敌压境明军还经常火拼呢,没外敌那真不敢想。清朝得天下有打的成分,但是大多数敌人都是敌人帮着消灭的。

小咸鱼

小咸鱼

5
2024-11-23 00:40

小白一个,不是因为多尔衮,而是国内被民军弄的千疮百孔,河蚌相争渔翁得利罢了

你是我上帝55

你是我上帝55

5
2024-11-24 08:01

想多了,明朝腐败烂完了,

专注新能源

专注新能源

5
2024-11-25 11:50

如果知道睡不着,就一夜不用睡了,扯淡,这种废话也能发出来,真是闲的无聊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5
2024-11-25 11:57

你忘了汉人的千古罪人第一人,李闯王?!!!这个玩意儿摧毁城池,捣毁城郭,把百姓逼成流民!!!驱赶他们不得不再去把所过之处变成无险可守的平地!!!!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5
2024-11-26 14:15

如果明朝不灭亡,那又来如今中国近千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呢???没有巨大国土支撑永远只是一个二流国家!!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5
2024-12-11 12:45

完全是臆想,只有环境苦寒,不排除几代都是出牛逼人,内卷啊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5
2024-12-10 10:36

关键是多守一天都守不住了[哭笑不得]

起什么名字好呢

起什么名字好呢

5
2025-01-18 07:26

主要是没军饷,各地明军调转枪头投清了

言覃至秦

言覃至秦

4
2024-11-02 10:56

说的完全是P话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4
2024-11-01 12:41

明朝清流笑而不语,谁先死谁后死,还不好说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漫步

漫步

4
2024-11-01 06:00

历史就没法假设,所谓假设就是事后诸葛亮,开上帝视角,没意义。

一切由你_79

一切由你_79

4
2024-11-02 20:14

如果满清不入关,那么东北西藏新疆蒙古就不是中国的土地了。

时光

时光

4
2024-11-03 11:34

满清不入关,明朝版图能有多大?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4
2024-11-03 19:54

忽必烈那时候已经不行了,依靠汉军世侯打的天下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4-11-03 19:43

滿清若没入关,中国的版图可能只有现在的三分之一。

用户27xxx62

用户27xxx62

4
2024-11-04 16:32

胡说八道。这是等天上掉馅饼。

簠鎽

簠鎽

4
2024-11-16 23:28

有扛下来的先例吗?

hhh

hhh

4
2024-11-27 11:42

论持久战

云动

云动

4
2024-11-27 10:34

没用,入关是肯定的!只是看能不能一统天下!李自成的局限性太大,不太可能转变,他没能力坐稳江山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4
2024-12-04 14:10

势成不易衰

侯鹿

侯鹿

4
2024-12-08 20:15

吴三桂:投降李自成等拷饷么,不投降关外满清等饿死么

牵着刚子去打猎

牵着刚子去打猎

4
2024-12-07 13:01

圆嘟嘟替后金打开了入关之路,山海关已经废了

我们

我们

4
2024-12-12 04:08

人家李自成,张献忠不干,非要把大明朝整死。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4
2025-01-21 07:29

不如把晋商都宰了,没晋商后金根本不会崛起。

小自在

小自在

4
2025-01-20 22:21

历史上的名将又不是天生就很强 乱世必出名将 和平年代上哪去刷战功

瞬间

瞬间

4
2024-11-02 17:31

只要旗人不入关,旗人就一直贫困中磨砺自己,旗人的武力就不会衰退,而中原反而因为各种矛盾不断衰弱,没有多尔衮也有少尔衮。

圆石

圆石

4
2024-11-01 09:58

明朝亡于李自成,清军入关与否无关重要。清军打着为明朝前老板报仇的旗号入关灭掉大顺的拿到江山的。

坤歌

坤歌

4
2024-12-04 19:15

即使清军不入主中原,蒙古噶尔丹早晚也会一统中原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4-12-06 17:11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这四代哪一代弱?哪一代没有开疆拓土平服内乱?满清如果后几代和元朝一样拉垮,进了关就不能被赶出去吗?那道关不过就是个心理安慰,不走山海关,黄台吉绕道山西不也打到了北京城下。

铁头钙

铁头钙

4
2024-11-04 20:35

就一群土匪,抢劫成功了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4
2024-11-04 17:06

山海关又没丢。清军是绕过防线才到北京城下一游。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3
2024-11-04 19:40

明朝要是好,会倒闭?

tb3013252_2012

tb3013252_2012

3
2024-11-04 20:10

不入关的人,没有享受过安逸的日子,都狠猛,只有入关享受生活之后,战斗力才会削弱

闲氏

闲氏

3
2024-11-06 07:21

清兵不入关,现在的东白内盟新姜西站都是外国

zhan

zhan

3
2024-11-07 16:33

明朝是亡于内患的啊,跟满清又没什么关系。归根到底,还是儒家治国水平太差,上千年了还是忠臣孝子那一套道德绑架,统计学没有,经济学也没有,工程学被排斥被视为奇技淫巧。 这帮子SB能把国家治成两百年周期率已经是极限,还要靠愚民等等盘外招才能实现。真的到了王朝末期那是怎么都不可能挽回的。看看《大明劫》就知道了。

凉凉

凉凉

3
2024-11-06 16:51

入关又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蒙古那边的,之前就打进来过,只不过投降的少收集不到粮食,只能退回去

难断

难断

3
2024-11-10 22:35

关键很多抗不过这前面几十年

小金

小金

3
2024-11-09 23:05

明末是腐败于内,满清就是捡漏。

凭风

凭风

3
2024-11-12 21:45

满清除了多尔衮这一代还有很多人才,南明基本都是满清三代平定的,比如勒克德浑就是其中佼佼者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3
2024-11-16 13:17

明军也没有多少人才

华英雄

华英雄

3
2024-11-17 13:44

那么中国的版图最起码减少了三分之一

sss

sss

3
2024-11-15 09:55

那样的话长城就成了边界墙了!

落英香如故

落英香如故

3
2024-11-23 11:58

历史哪有什么如果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4-11-23 20:22

苦寒地方人比较凶残,来到中原人就废了,所以如果打不过来,后面一代代依然那么狠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3
2024-11-25 22:40

不打下中原,他们下一代也就不会没有猛将;天下太平了,才会没有猛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4-11-30 09:35

试问,你要是吴三桂会怎么样?大顺军朝你而来,后金虎视眈眈!

悼明

悼明

3
2024-11-28 19:25

你是没学历史还是咋的?满清入关早已无须经过山海关了!在1644年前,已经五次破边墙进入了长城内。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3
2024-11-29 23:21

明朝的确也是那么想的,守住了拖也拖死了,但是防线军费成了大臣们的摇钱树,谁都想在里面捞一把,没把对手拖死先把明朝自己托崩溃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3
2024-12-01 08:33

不会的,向内不行要不就继续积蓄力量再打,要不就向朝鲜俄罗斯那边打,最后还是会向内打,总之不可能不打中原

zzw50十

zzw50十

3
2024-12-03 21:52

圆圆难道就不能替代?有夫之妇也那么好玩?

老F

老F

3
2024-12-11 15:04

满人是灭掉明朝后才开始懈怠的,但仍不缺少伟大的领导者,知道康乾盛世吗?

shalsan

shalsan

3
2025-01-20 19:56

明灭于自身,自己气数尽了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5-01-21 08:54

入不了关,那中国现在的版图会怎样呢?

塞度林木

塞度林木

3
2025-01-21 08:30

天不佑中华没办法

简单过一生

简单过一生

3
2024-11-03 10:31

清军不入关,东北三省还是中国的吗?

我的微笑一如当年 回复 11-12 09:08
同意 还有内蒙新疆

鼍龙

鼍龙

3
2024-11-09 18:38

历史没有假设。清军不进关,中原就是大顺朝,东北就会变成满州国跟外蒙一样。这个可能性是有的。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3
2024-11-19 19:06

你说笑了。要了解一下清兵为什么要入关的真正原因。满清不想饿死,所以一定要入关(遇上了小冰河期)。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4-11-30 09:33

南宋扛住了金军南下,又多活了150年!

悟道

悟道

3
2024-12-16 11:57

大清熬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不是也能当战胜国

少时风流老亦狂

少时风流老亦狂

2
2024-12-03 17:52

看了半天,只有一位朋友说到点子上了。清军已经从喜峰口破口而入了,走的是蓟镇方向,山海关防线已经没有什么太大意义了,这也直接导致了袁崇焕被杀。

亲亲我的宝贝 回复 12-16 12:30
满清五次入关,就证明了山海关用处不大。

极速侃社会

极速侃社会

谢谢大家的支持,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