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的脸都要被打肿了!中国U16男足主帅上村健一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为什么中国球

看晓天下 2024-10-29 13:34:08

董路的脸都要被打肿了!中国U16男足主帅上村健一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为什么中国球员在青少年时期与韩国队差距不大,但在成年之后差距明显。上村健一直言:战术问题!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中国球迷的疑问,为什么国字号球队,在年轻时都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可到了成年队就不行了,而这次采访中,上村健一表达出他自己的看法 上村健一表示,中国球员在青少年时身体更好,但到了成年队就没有这个优势了,这就开始考验战术理解和基本功,可国内的年轻队员,在小的时候因为一些球队有成绩要求,所以打法比较直接,没办法锻炼球员的技战术,所这就阻碍了年轻人的进步 虽然他强调这是自己的个人观点,但我完全认同,这种“重结果、轻过程”的做法,虽可能在青少年赛事上取得一些亮眼成绩,但当这些球员逐渐成长、走上成年赛场时,技战术上的短板和不足就会暴露无遗,尤其是在面对技战术训练更加扎实的对手时,差距就明显了 不得不承认,中国足球界整体环境对成绩的急功近利心态,导致了很多基层教练更愿意用一套简单直接、见效快的打法来取得短期成绩,却忽视了球员的长远成长和基本功训练 中国足球真正想要进步,还是要靠青训和梯队的培养,国家队教练再好,他也只能在短时间内集训,在比赛中临场指挥,球员的基本功问题不是他能决定的

2 阅读:101617

评论列表

无所畏惧

无所畏惧

123
2024-10-29 16:57

总协没有规划,没有模板,下面就摸着石头过河,也不能怪董路,因为在中国谁也不知哪种模式适合中国足球,都是在探索,问题的主因在足协,都是门外汉,他们也不知道怎么搞,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我也搞不懂体总要安排一个这样的人来当足协主席

瓶子 回复 10-29 17:43
掏钱买了一堆模板,到头来弄得四不像!

傲骨 回复 10-30 01:00
这么大的人了还没摸够

才子佳人

才子佳人

80
2024-10-29 16:42

说的就是老董这些人,误人子弟,小时候拿一堆成绩,大后一事无成,然后再说中国人不适合复杂战术,从小就功利带斜了

大叔 回复 10-29 23:49
他就是投机者,赚钱的

stoneley 回复 10-29 18:57
董路带过最大的球员才15岁,别在这瞎扯淡

绿色心情

绿色心情

64
2024-10-29 16:23

我说过!董路会害死小球员!他的观念严重有问题!又是钢筋,固执,周海滨观点绝对正确⭕⭕⭕⭕!

沙琪玛 回复 10-30 15:59
董路算个啥玩意儿?能与海滨相提并论,一解说员还想搞足球,他行,是个职业球员都比他强了

墨殇 回复 10-30 07:39
海滨的思路也是鲁能足校的教训,以前的足校也是为成绩论,那么多届潍坊杯,成才率不高,海滨也是在探索另一种思路或者方式!

文发

文发

61
2024-10-29 19:51

为啥总要去外面找模板?青训球员不是首先打磨技术吗?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体能和身体条件,再去找靠谱的国家队主帅来执教。

硲圣 回复 龙勃透镜 10-30 13:14
不单单是行业生态,是国内各行业的普遍现象,有技术有潜力,踏实上升通道都不畅通,反而那些歪门邪路,当儿啷当的都往上爬的快

龙勃透镜 回复 10-30 09:59
行业生态是有问题的。但凡热门项目,梯队上升通道都不是完全靠人才能力及发展潜力的,多少也跟钞能力有关。我敢说这个年龄段国字号的这帮小子,未必全部是国内踢球踢的最好的。问题最根源之一也在这里

真新英雄

真新英雄

45
2024-10-29 13:56

功利足球害人不浅

打工人 回复 10-31 17:59
董路自私自利

RoBLucci

RoBLucci

44
2024-10-29 22:19

为什么中国队青年队身体比较好,那是因为中国和日韩的选拔机制不同,日韩的选拔机制是先培养一大批孩子训练足球,不管高矮有能力的就选上,如果高个子和矮个子的能力一样,则优先高个子,而中国的选拔机制就是看中高个子的孩子,然后抓去培养,所以为什么中国青年队对比日韩和其他西亚球队都有身体优势,一到成年就不行,那是因为成年队了日韩的身高都长上来了,你自然就没优势了

龙天辰7777777 回复 10-31 20:01
看看那年奥运选拔赛就知道前几年成绩为什么不好了

再次起航 回复 龙天辰7777777 11-01 13:40
啥意思

清风笑

清风笑

41
2024-10-29 15:51

这说明什么?说明本土青训教练的无能!误人子弟!而且国内的足球媒体也不行!老说这个水货那个不行。足协的管理就更不行!无能还腐败!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39
2024-10-29 19:06

很多球迷对成绩都急功近利,心态失衡。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但有些事是急不来的,必须遵循客观规律,否则只会南辕北辙。

六月雪 回复 10-30 11:52
笑话,成绩不好赖球迷什么事?球迷又没有决策权,安排不了训练方式、战术打法,哪来的急功近利?球迷看球就图个乐子,顶多生气了骂个娘。这锅球迷不背

山之林 回复 11-01 01:30
说得对!!!

黄坚

黄坚

33
2024-10-29 17:48

虚心向日本足球学习!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30
2024-10-29 16:31

建议续聘日本教练

羊力大仙

羊力大仙

28
2024-10-30 02:38

28改成18还有用,老了改也没用了,自然成绩不好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22
2024-10-29 19:18

如果中国足球还是依靠我们国内的这些文盲教练早晚跟文莱等国一样的水平

橘橘可危

橘橘可危

22
2024-10-30 01:19

急功近利,拔苗助长的成语都懂,可主管部门仍旧我行我素,因为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丛竹寺-共寻禅悟

丛竹寺-共寻禅悟

19
2024-10-29 21:10

太能蹭流量了,除了第一句话,剩下的就和董路没关系了啊!

望寂

望寂

17
2024-10-29 19:27

这个问题没有什么争议呀。想想之前被称为白金一代、超白金一代的球员都是因为在世青赛打出了精彩表现,和世界强队的青年队都打的有来有回,才被称呼为超白金一代,被球迷给予巨大的期望,结果……呵呵……。另外,我觉得这个日本教练快被滚蛋了。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16
2024-10-29 22:20

改年龄

阳光四射

阳光四射

14
2024-10-29 21:14

这个韩国人肯定说的是大实话,但是在咱们这个什么急于求成的国家,现在什么事还能干成

风行

风行

13
2024-10-29 19:40

中国国青队也20年没进过世青赛了,凭什么觉得国青就强啊[打脸]

用户15xxx06 回复 龙哥 11-03 15:50
从曲波他们那一届到现在,国少国青就在亚洲青少年比赛里没出过小组,注意是亚洲。所以说,什么小时候牛逼长大了废了都是P话,这20年他们小时候就没行过。

龙哥 回复 10-31 08:25
国清队进过世锦赛

stoneley

stoneley

13
2024-10-29 18:56

中国认真高青训并且让青训得到关注的就是董路吧,你可以不认同他的观点,但你对足球的热爱及贡献比不上董路的千分之一

用户48xxx26 回复 10-30 10:53
董投了钱还是赚了钱

qhl

qhl

12
2024-10-30 18:17

不得不说,这个教练确实是一个好教练!我们的年轻球员遇到这个教练是幸运的!希望他们将来都能成长为中国足球的栋梁之才!

百香果

百香果

11
2024-10-30 07:38

国足都是有钱人踢得好不好又没坏处只要自己不受伤管他什么输球还是熟人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11
2024-10-30 10:16

你家孩子愿意放弃高考的康庄大道去走成才率极低靠吃青春饭的职业足球吗?

爱学利

爱学利

11
2024-10-30 00:48

技战术打法只是第三,第一是体能,第二是技术,,,韩国男足是体能牛逼,日本是学巴西技术牛逼,中国都不行,学习欧洲人吗,,,欧美人本身体能就比亚洲人强,,,所以,以前uu体测和万米跑,适合中国,足球场上没有体能,技术就做不出来,没体能,没技术,技战术打法就无法保证。。。。

用户14xxx57 回复 11-01 06:54
第一是态度,国足球员只知道在俱乐部拼命的奖金,在国家队就当旅游和镀金啦。其实以前也这样,只是这几年越来越厉害了

些微发力

些微发力

11
2024-10-30 10:12

十六岁之前就别打战术,就磨练技术,能不能出成绩就看有多少天才能兑现天赋,看到上限后,才开始训练技战术和加强体能对抗。。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最关键的还是选拔机制,要靠实力而不是靠钱靠背景

尐

10
2024-10-30 02:46

你以为日本世界杯干德国西班牙,控球率20-30,人家反击时的三传两倒是经过多年练出来了,盲目开大脚以为日本就能打赢?就算防守反击低控球,和练不练传控有什么矛盾呢?

天佑

天佑

10
2024-10-29 16:28

现在将日产当神拜了

4565844 回复 10-31 10:01
日本教练才来多久?主要是青训起来了,球员素质起来了,才有教练的发挥当然教练很重要但他又不是神?我们能肯的是他这场踢得我们满意,没必要赢一场就吹成神了吧?

用户97xxx14 回复 4565844 10-31 10:37
吹成神的是谁啊?不是你自己单纯地认为,我从头到尾只是觉得这个教练教出了内容,没觉得他多牛逼啊,甚至最后换人时机跟没体力开大脚这些战术都不行,不过这也不能否认他们前80分钟踢得确实好,这些跟球员的执行力还有教练的战术特点都有关,你看看那帮白斩鸡,要啥没啥,国内的教练战术不是开大脚拼运气就是死守拿一分,还不如日本鬼子教练好用,不是事实?

RoCkF

RoCkF

10
2024-10-29 16:32

董路混子,真忒么越来越恶心他了

饿狼独舞

饿狼独舞

9
2024-10-29 23:56

小时候踢球为了梦想和荣誉,成年后踢球只为敛财,这就是区别

一民

一民

9
2024-10-31 10:23

说白了,就是盲目学习欧洲流派,成年后没有人家的身体和天赋。日韩师从巴西流派,更注重基本功,脚下技术,借此来弥补身体上的不足。 中国学习欧洲只有用科技催出一些强大的身体,才能在绿茵场上用天赋打直接球

义薄云天

义薄云天

8
2024-10-30 08:59

这才说到点子上去了👍

愚公

愚公

8
2024-10-29 21:20

打董路管用,能提高足球青训水平,那不得打死丫的,没用,他也就是瞎逼逼混口饭

猪嫌狗不爱

猪嫌狗不爱

8
2024-10-30 10:32

足球领导都想着捞钱是真的,其他都是表像。

好运爆彭

好运爆彭

8
2024-10-30 20:47

就让上村建一,一直带着这支队伍到成年去。

四步像

四步像

8
2024-10-30 16:08

董路就一垃圾

马踏祥云

马踏祥云

8
2024-10-31 11:20

一个是选拔机制,选出来的都是家庭条件较好,不可能会有要拼命改善生活的动力,其次这些选出来的球员进入职业俱乐部后都能轻松拿到高薪就更加没有了提高球技的意愿。所以说这是一个死结,必须要有见识有能力的强势人物才能解开,问题是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到有这样的人出现。毕竟要解开这个解,会面临很多的阻力,所以我才特别强调这个人必须是强势人物,能化解掉所有的阻力,否则的话只能一切照旧!!![赞][赞][赞]

山之林 回复 11-01 01:38
你的观点确实新颖奇特,说到了一个很少人关注到的关键点,谁来解开这个结?指望现如今的足协是不可能的了,现在的足协领导更像是去应付差事,只要不出事就好了,不要想什么大胆创新大胆改革,做完一届拍拍屁股升官走人……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8
2024-10-31 10:55

一是体能二是停球,这两点能解决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可惜这两点是我们的短板中的短板。笑死人了,每届奥运会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结果十几亿的人选出些肥膘男来踢足球。国足从上到下都应该发配西伯利亚挖煤。

陈思汉

陈思汉

7
2024-10-29 16:13

日本司马懿不错呀!诸葛亮都带不活的歪苗他硬是带成了挺拔苍松。

powelmr88

powelmr88

7
2024-10-30 09:02

其实都知道原因,可是为(⊙o⊙)啥一直这样[汗]

吉姆

吉姆

7
2024-10-29 22:52

董路祸害了一大堆人

。。。

。。。

7
2024-10-29 23:26

难道不是因为改年龄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
2024-10-30 09:50

基本功打不好,战术能执行的出来吗!所有战术需要技术支撑啊!董路一个外行整天祸害孩子!

Jose Wayne

Jose Wayne

7
2024-10-29 23:59

人家才开始的时候,我们已经结束了,这就是差距

持之以恒

持之以恒

7
2024-10-30 02:28

董路这些货色,“战术”二字都还没认全,何来战术,只知道瞎扯淡。

一切安好

一切安好

7
2024-10-30 01:08

大环境的原因没人敢说吗?

灵鸡一动

灵鸡一动

7
2024-10-30 11:03

青少年先练身体,包括体能和个人技术才是第一王道!你拿球拿不住,带球带不起来,传球传不出去,有啥用?在此基础上,通过比赛磨炼战术和意志,这才是符合自己的足球路线

江湖人稱百曉生610

江湖人稱百曉生610

7
2024-10-30 12:29

就国内那帮本土教练有什么好的战术可言,跟不上世界战术的变化,永远都是老一套思想,训练配套也跟不上。

Mr_龐先森

Mr_龐先森

7
2024-10-30 12:17

就目前中国足球环境来说,就是太功利,都急着出成绩,从各个年龄段都是这样,足协又没有一个统一的青训大纲,导致下面有些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参差不齐,选择合适的青训大纲,坚持个十来年肯定能起来,足球青训本来就急不了的

流浪

流浪

7
2024-10-30 20:54

中国球员在青少年该练技术的时候不去好好练技术,反而靠着过早加力量在身体上压倒对手取胜,但到成年队后不练技术、不懂战术的缺点暴露无疑,其实不光足球是这样,篮球、排球等很多项目都是这样!

易水寒

易水寒

7
2024-10-30 16:50

董个球。

哆啦A梦的A

哆啦A梦的A

7
2024-10-30 20:52

就安心的跟着日本学习技术足球吧

4565844

4565844

7
2024-10-31 09:53

不要看之前的成绩,没有参照可比性,很多成绩是改年龄才有的?小日本就赢了一场教练就给你们吹成了神。当然小日本的教练肯定有好有坏别一场比赛就在这吹,小日本这么强得益于他们的文化,别说日本有多少中国人都是因为看了他们的足球小将才接触到足球的?人家研究了几十年,每一代都在总结跟进步,现在他们幼儿启蒙都很好,球感技术战术训练都很先进这一点必须值得肯定跟学习。但是我们的身体条件更好。所以不能丢掉自己的优势全去学日本。我们不行的原因更多的是圈子文化,优秀的苗子进不来,优秀的球员教练都藏着掖着,生怕被别人学去了。再加上腐败。所以就是管事的这群人毒害了一代又一代。现在因为有董路有孙继海有网络才能打开这个圈子,青训有点起色。给这个日本教练挑选苗子。所以只要不腐败,公开选拔,教练足协各司其职中国足球绝对能起的来的。

今宵酒醒露台

今宵酒醒露台

7
2024-10-30 16:28

中国教练就是为了成绩使用速成之法,不苦练内功

黄炜恒

黄炜恒

6
2024-10-29 16:47

近几年各级国足实力都不行这几届连亚青都进不去,更别说世青赛了!

有你不遗憾

有你不遗憾

6
2024-10-29 16:19

这个日本教练凭实力打肿了多少人的脸!!!

目奶医

目奶医

6
2024-10-30 09:13

董路和马兴是足球媒体界的汪精卫

M3飞哥

M3飞哥

6
2024-10-30 12:37

本地教练如垃圾一般的存在[得瑟]

随风

随风

6
2024-10-30 08:28

教练自己都没读几年书,什么技战术,他懂吗,是教不出来,所以只好以大打小了

阿海

阿海

5
2024-10-30 17:53

建议足协就按上村健一说的练,就可以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4-10-29 21:53

董个球有脸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4-10-30 11:54

十几岁孩子都是为梦想踢球,到了成年踢上职业有钱了香烟,美酒,美女,然后白切鸡,去他妈的梦想

金巍

金巍

5
2024-10-29 19:32

这个上村健一必须是球盲

四和尚

四和尚

5
2024-10-30 21:01

一个没下过厨房的人居然办了一个厨师学校,办也行,但是你资格说该怎么炒菜!我说的就是网红董贼!

冬日阳光

冬日阳光

5
2024-10-30 22:54

董路?什么🐢🐢🐢

程青河

程青河

5
2024-11-01 08:11

青少年差距不大,但是成年后人家比较好的那批去欧洲区踢了,无论是一级联赛还是二三级联赛,都有扎根的。我们的球员成年后都选择了留在了国内。一方面说自己水平不够,一方面看不上欧洲区的二三四级联赛。营造所谓的“高不成低不就”的假象。问题是日韩那些球员有谁是去欧洲区前就已经觉得自己一去就是欧洲球队的主力吗?看看金玟哉,去之前是曾经在国安待过的后卫,去之后是拜仁主力中卫。没有一下子就能到达的终点,但好多球员都只是起点都没迈出,就说自己已经瞻仰过终点的人。

圆满

圆满

4
2024-10-30 11:51

整天想着摘果割禾青……不是想着载树淋水施肥除草喷药……

暴扣

暴扣

4
2024-10-30 12:27

想着成绩结果,几十年了越来越差,这就是结果

一棵松

一棵松

4
2024-10-30 12:10

中国足球半勺子媒体人,教练,专家太多了,都是三百斤的野猪一把嘴[捂脸哭][捂脸哭]

囧人的自我修养

囧人的自我修养

4
2024-10-29 15:39

之前的差距挺大的,是这两年的不大

hostblood

hostblood

4
2024-10-31 09:08

因为青年队比别人大两岁,成年队比别人老两岁[捂脸哭]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4
2024-10-29 22:54

其实中国可以三条路腿走路 放开香港澳门。在内地的选取球员 大家都可以全国选

俊哥

俊哥

4
2024-10-31 07:21

成年前差不多,是因为我们改年龄的多?

哈哈(ಡωಡ)

哈哈(ಡωಡ)

4
2024-10-31 08:58

中国国足始终把足球人口少作为他们踢不好的理由,然后把责任和希望都丢给还在幼儿园,二十年后的孩子们,不努力当下,让本就不多的足球土壤失去仅剩的养分!足球作为竞技运动,成绩就是提高国民认知度的最好手段!恒大开启的金元足球时代,虽然是虚假繁荣但是印证了成绩好,送孩子读书的也就更多,而国足却不停抹杀这点成绩,谁会送孩子去给人骂,谁会送孩子给国家丢人呢!

啄木鸟

啄木鸟

4
2024-10-30 19:53

有句话不知能不能说,可能会被骂,这帮孩子也是吃了金元时代的福利,那些大佬花10元可以用其中的两元去搞青训,专不专业不说,青训教练都是顶级的,现在金元过了,后面的孩子怎么培养又是个问题?有没有人想过

肩膀借你靠

肩膀借你靠

4
2024-11-01 07:45

为啥少年的时候身体素质就好过日本、韩国?因为改龄严重,看看别的国家足球运动员27、8正当年,我们27、8已经彻底废废了,为啥?因为实际都30多了

微笑地球

微笑地球

4
2024-11-04 15:25

中国足协那些领导就想怎么自己发财,他们不会管成绩好坏

日月星辰

日月星辰

3
2024-10-29 23:40

说得太对了,而专业人都说不出来

随意的风

随意的风

3
2024-10-30 07:52

后场从来都是乱起大脚,怎么能提高跟进步

用户20xxx77

用户20xxx77

3
2024-10-30 07:38

董路自从开始收费直播,我就不鸟他了

用户91xxx12

用户91xxx12

3
2024-10-30 05:06

中国教练首先想的怎么挖光阴转钱那个人身上能弄到钱才能培养不是看能力

老A

老A

3
2024-10-29 19:50

中国足球踢的是人情世故,大家都是为了钱嘛!

芳大帅哥

芳大帅哥

3
2024-10-30 09:38

懂路是足协主席吗?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3
2024-10-30 11:40

中超是个大染缸,经过中超洗礼就无能化了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3
2024-10-30 12:18

全民读书的年代,踢足球的都是差生,文化成绩拉垮,对技战术的理解肯定会很吃力!这样看,就是找到原因了。

黑白灰

黑白灰

3
2024-10-30 11:46

哪里都是急功近利

尘路

尘路

3
2024-10-31 06:09

说错了,体能,联赛比赛强度,心态问题,现在这些年轻人再厉害,最后进入联赛也完蛋

钟情

钟情

3
2024-11-01 09:49

中国足球的问题太多了,战术问题只是其中之一,球员基本功,心态,阅读比赛能力等等这一系列都是问题!最重要的足协那群高层除了搞钱,啥都不懂!

钟情 回复 11-01 09:54
相对而言战术问题反而是最次要的,你战术再先进,球员理解不了执行不到位,传切球经常失误,那战术也是形同虚设[捂脸哭]

☆保护★

☆保护★

3
2024-11-01 08:43

球霸严重,坏的习惯,都让新兵蛋子学坏了。

嗯嗯你说的都对

嗯嗯你说的都对

3
2024-11-01 10:31

跟战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成年后进了职业球队,相当于进了体制内,混钱就行了,哪还有认真踢的,而且赌球赚的更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智商问题了,在中国都是学习不好的去踢球,学习好的踢的好的也进不了职业足球啊,哪有一个中国职业球员念过正经高中和大学?

用户72xxx89

用户72xxx89

2
2024-10-31 16:12

个人首先是体能,然后是技术,然后是集体的战术,这是一个综合运动,缺一不可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2
2024-10-31 05:35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多听听别人的不会有错的。

说好话 办好事 做好人

说好话 办好事 做好人

2
2024-11-01 12:35

中国各级职业联赛所有俱乐部至少输出两名20岁以内球员留洋,做为参加联赛准入标准。且留洋球队必须是世界排名前50国家的一二级联赛球队

一生一点

一生一点

2
2024-11-01 20:44

海参吃少了

tb_6206374

tb_6206374

2
2024-10-31 22:22

是优秀球员没钱打通关系

hhd第五季

hhd第五季

2
2024-10-31 16:18

说得好有道理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2
2024-11-02 15:14

国足主帅伊万科维奇也太不给足协宋主席留情了,打脸打的也太多太狠了吧,你让宋主席脸往那放?请宋主席务必要保护好自己的脸面,因为后面的打脸次数会更多更惨!

平 凡

平 凡

2
2024-11-02 13:51

不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只想短时间出成绩,不把基本功练好。急于求成永远没有好的结果!

用户91xxx89

用户91xxx89

2
2024-11-02 13:21

利物浦,拜仁,都是简单直接的长传直接转换的

虎鲸奋斗

虎鲸奋斗

2
2024-11-03 07:39

我们的青训教练要回扣

herowy888

herowy888

2
2024-11-03 19:02

与战术无关 思想问题 进入这个熔炉 思想难免滑坡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2
2024-11-04 23:11

董路懂个P

看晓天下

看晓天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