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芯片圈闹出了个大笑话! 原来稳坐全球芯片市场头把交椅的美国,竟然因为中国不

猴猴说社会 2024-10-18 11:17:50

最近芯片圈闹出了个大笑话!

原来稳坐全球芯片市场头把交椅的美国,竟然因为中国不再大量进口,戏剧性地转变成了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市场!这一反转,不仅令人咋舌,更深刻地揭示了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的剧烈变动。

2024年7月和8月,美国市场的芯片需求量激增,一举超越了中国,坐上了全球芯片消费的头号交椅。这一变化,对美国而言,或许短暂地带来了些许欢愉——自己产的芯片自己用,看似自给自足,美滋滋。然而,这背后的真相却远非如此简单。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依赖着全球市场的庞大需求,尤其是中国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来支撑其芯片产业的发展。然而,随着中美关系的紧张,以及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崛起,中国开始减少对美国芯片的依赖,转而寻求国产替代。这一变化,直接导致了美国芯片市场的激增,但背后却隐藏着深深的危机。

美国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种短期的市场激增并不能代表其芯片产业的长期繁荣。相反,它应该看到,全球半导体产业的竞争正在日益激烈,任何国家都无法独自应对这一挑战。美国需要摒弃零和博弈的思维,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健康发展。

同时,这一事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全球化的今天,任何国家都无法完全脱离其他国家而独自发展。我们应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的挑战和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真正的共赢和繁荣。

对于此事大家怎么看?是觉得这是美国芯片产业的短暂狂欢,还是预示着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的深刻变革?欢迎评论区留下您的宝贵意见!让我们共同探讨这一话题,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 阅读:100176

评论列表

小兔乖乖

小兔乖乖

478
2024-10-18 19:26

各自做各自的市场,乃至饱和。如果消息真实,那说明美帝用芯片的地方多了,能用芯片的厂家基本上都是和高科技搭边的,侧面说明美帝的制造业在回归,这时候还在唱衰美帝不是蠢就是坏,想成局座的翻版?不仅如此,我们应该还有有清醒认识:趁老美打压机会抓紧健全自己的纯国产的芯片产业链,还要攻克剩下的“卡脖子”产品,防微杜渐。只有自身硬,才不怕制裁。现在的自媒体随便发一遍文章就能引导舆论,其中不乏一些1450,我们应该有辨别能力,不被蛊惑。

再见东方红 回复 10-19 17:34
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己的事,发展自己的事业,走好自己的路,努力前行!

居乐 回复 10-18 21:32
世界对美产电子产品担惊受怕,再者美产电子产品价格过高。所以美国这种情况是回光返照。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128
2024-10-18 18:43

简直胡说我,如果美国市场芯片需求激增,那就是说他的高科技制造业发展加快

圆桌骑士 回复 10-20 09:21
资本家是追求利润的,美国人工成本那么高,制造业回归?美国资本家基因突变了,不追求利润,改做慈善了?

Arthur羊羊得意 回复 10-20 22:00
有道理,也可能开始弄导弹之类需要芯片的武器了。

特洛伊

特洛伊

98
2024-10-18 20:57

美国正因为人力成本高昂且继续不断攀升,所以不遗余力的发展超算、人工智能A|和机器人,以实现无人化智能工业生产制造能力,实现对中国的人力成本优势!未来10至20年,制造业的优势不再取决于人力成本,而取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cwwzy900 回复 10-18 21:17
也够呛,ai需要大数据,这一块还是中国稍微占优,投入多,要是产出不够,美国公司死的更快。

cwwzy900 回复 10-18 22:02
你这都是老掉牙的数据了,好意思拿来说事?这两年的ai热,一块芯片动辄上万美元,你是一点都不懂啊?

用户47xxx93

用户47xxx93

71
2024-10-19 20:43

这就类似于三星手机离开中国市场,大家普遍认为三星手机必死,但人家还是那个世界第一。有时候国家和个人一样自信是好的但不能太过自大

来 跟我读 哥吻 回复 10-20 00:52
以前的第一和现在的第一是不一样的,就好比一个世界首富,之前一万亿拍世界第一,现在五千亿还是排世界第一,同样第一财富少了一半!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只是你不愿相信而已

apollo 回复 10-19 21:19
为什么东芝丢失中国市场后就完蛋了呢?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9
2024-10-19 22:51

网友们还是忽视了芯片运用在军工企业的这一条链条上!尤其是喜拱火的美国!战争的阴云己经密布于世界,谁不是磨刀嚯嚯?疫情时美方控药不也是这样吗?下一波将收割谁呢?真的要警惕了!

红袜子

红袜子

45
2024-10-18 18:49

就让美国先进芯片自产自销吧,离开市场的芯片最终将走向消亡

山水1960

山水1960

45
2024-10-18 19:19

美国国内芯片需求增加,说明美国产品制造回升。美国人工费很高,美国国内制造成本能承受得了?

Liu星辰翼 回复 10-20 08:16
你在搞笑,美国土地比你国多,人口比你少。几亿人发展无人制造业都被你说成平民要领救济金。你国十几亿人,还发展机器人和无人滴滴驾驶呢。是不是要先噶8亿再评价?

大千世界 回复 10-19 19:19
几年前欧美制造业转型升级了,一个人就能操控一条机器手臂智能生产流水线,看过特斯拉汽车工厂视频的人家基本能了解,

AL刘爱丽 8位单片机MOS

AL刘爱丽 8位单片机MOS

30
2024-10-18 19:12

把销量下降说得那么清新脱俗啊

独唱

独唱

23
2024-10-18 19:13

他们的芯片最终用在哪里?不会是搞收藏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Awhale 回复 10-19 22:32
降低常量不就消化完啦[静静吃瓜]

阿龙a01

阿龙a01

17
2024-10-19 21:05

自古以来,我们伟大的祖国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都是可以自给自足的!

火土金水木

火土金水木

17
2024-10-20 00:46

又一次见证离了中国市场人家依然活跃,而我们这次可不是三星离开那样无关痛痒,这次我们也很痛,充分说明了技术为王就象是战场上的火力恐惧症一样让我们难受,自以为中国市场第一的国人们醒醒吧,努力地去发展自己的技术吧,离了中国市场人家依然是第一,而我们啥也不是!

烟雨红尘 回复 10-21 03:21
对对对,所以你让美国全面脱钩啊,在国内叫嚣的这么起劲怎么不去美国叫嚣让美国全面脱钩[得瑟]

微光℡ 回复 10-24 18:47
说得咱们中国好像一直在躺平一样?眼睛有问题?国产芯片国产光刻机没在努力?哪个国家能卷过中国?说话前动动脑子!

傲世无双

傲世无双

15
2024-10-20 09:11

其实经济发展应该是市场为王。可是中国舍近求远,不想着怎么提高国民收入,只想着出口拉动经济。中国庞大的人口市场没有消费能力,才会选择出口。为什么如此人口大国却消费不如欧美?一定是我的经济发展结构出了问题,这才是专家学者迫切需要研究的问题。

用户55xxx65 回复 10-22 08:02
国家在大力推广产业升级你是一点没看到么?欧美为什么怕我们,不就是因为我们转型做他们高利润的行业他们受不了么

背包客 回复 10-21 07:40
你是清醒的

阿威

阿威

14
2024-10-18 19:13

美国能用那那么多?????你又舔到味道了,?????

宝安 谁与争锋 回复 10-19 17:32
美国又不是世界工厂,难道能当饭吃芯片

呕吼吼 回复 宝安 谁与争锋 10-19 19:43
有2种可能,一种是中国企业通过走私买美国芯片!另一种是美国芯片制造业在回归美国本土。

开心一刻

开心一刻

12
2024-10-18 20:38

小编你是糊涂啊还是蠢阿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12
2024-10-20 05:21

假如真是美国需求大增,那能证明美国制造业回流了

左天罡 回复 10-22 13:30
因为是用美元计价的需求增加,所以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新出的芯片涨价了。

郭叫兽

郭叫兽

10
2024-10-18 22:20

记得一个游戏,超级力量,统治全球后,市场就没有啥利润了。也就是,自己玩自己是不行的。

天平 回复 10-19 19:50
不是不行,而是没有赚别国的钱舒服

abcoo

abcoo

9
2024-10-18 21:24

你傻呀,为什么美国自己消费芯片多了说明美国制造业工厂需要更多的芯片,经济反而更强了。

伍歌

伍歌

9
2024-10-19 18:08

可以合作,但核心元器件必须自己做,机壳螺丝钉给其他国家做

用户91xxx38

用户91xxx38

9
2024-10-19 19:49

谨慎的怀疑:美国又一次数据造假。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9
2024-10-19 23:34

小偏什么逻辑,思维混乱……

天选

天选

8
2024-10-18 19:48

寻呼机爆炸事件之后,老美的高科技别人不敢用了。

用户40xxx35

用户40xxx35

8
2024-10-19 18:17

我认为恰恰相反,再能够自力更生的领域,能不跟人合作更靠得住

风中劲草 回复 10-19 20:09
这种想法比较极端,但无疑是正确的,不能实现完全自主,那就必然受制于人。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8
2024-10-19 18:14

因为中低端芯片的生产是微利甚至亏本状态,美国企业基本停产了,而中国生产的芯片基本是中低端,所以可出口到美国。今年中国芯片进口创新高,都是中高端芯片。

向昱浦伟峰

向昱浦伟峰

8
2024-10-20 09:47

会不会是一部分产业转移到美国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8
2024-10-20 10:40

美国今年在大力发展无人机等其他高科技军事设备,毕竟要供给乌克兰和以色列,所以用的芯片就多。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8
2024-10-20 09:43

要看总销量和销售额有没有下降,没有下降才能说明美国的芯片用量是有效增加了,也可以说制造业回归了,不然只能说芯片公司业绩下滑,靠美国在死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
2024-10-20 07:48

看来美国又输了,自己能造芯片,自己芯片用量增加也不是好事,小编真为美帝操碎了心!

动物医学家

动物医学家

7
2024-10-20 10:50

美国制造工业的回归,用到大量的芯片。

Ansun

Ansun

6
2024-10-20 07:14

这不是好现象!表示美国的智能化高速发展,最终高端工业也在回归。

笨笨熊

笨笨熊

6
2024-10-20 02:40

说明美的企业实体回流多了,才会芯片用得多,以前都是大部分卖中国值产品,现在别人自己做产品,这说明什么,还在这沾沾自喜。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6
2024-10-20 12:27

这是不是说虽然美国就业率提高,工业生产增长,国防增长,老百姓工资增长,总统候选平安过度。单这不是一个好事,迟早他要完蛋。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6
2024-10-20 09:51

之所以挑起俄乌战争,就是利用欧盟和美国自己的军工产业消费芯片而已,可见芯片对于战争也是重要一环,我们更要抓紧研制自己的芯片。

曲水流觞

曲水流觞

6
2024-10-20 09:54

我们应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的挑战和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真正的共赢和繁荣。 ——我们还不积极加强国际合作?难道美国到处封锁制裁才是你心目中的“合作”,你有病吧?

没事儿走两步

没事儿走两步

5
2024-10-18 20:37

请把“全球”俩字去掉再说美国是最大芯片消费国

大熊

大熊

5
2024-10-20 13:29

不卖和不需要买

谢睿

谢睿

5
2024-10-19 18:29

天天担心这个那个,就不担心自己。

安安

安安

5
2024-10-20 07:31

第一市场?如果真实数据,值得警惕,美国拿芯片做什么了?

donggang1

donggang1

5
2024-10-20 15:51

美国大量进口中国的机器人,其目的就是要从人力成本上碾压中国

草帽

草帽

5
2024-10-20 09:27

这种电子产品国际合作是少不了的,能出口的就出口,多数小国还是要进口的,原因合作的我们照样合作的,那我们自己也得满足自己用,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是我们的国策!

用户40xxx82

用户40xxx82

5
2024-10-21 09:28

中国可以脱离、我们有完整的市场和工业[并不简单]

杨柳

杨柳

5
2024-10-23 07:56

说明他们造的东西多了,我们造的少了,有啥好骄傲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4-10-20 17:00

美国远离欧亚大陆,怎么可能希望真正的全球化?美洲才多少人口?欧亚大陆多少人口? 所以一带一路在美国看起来,简直就是要再造铁幕。

长钉衣领

长钉衣领

4
2024-10-21 11:21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高端芯片代工厂,英伟达AMD高通联发科甚至未来英特尔也要找台积电代工。代工自台湾出口到美国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4
2024-10-20 10:03

美国的消费群体数量有多少?怎么与东亚大国相提并论。

再活五百年

再活五百年

4
2024-10-21 08:40

高端芯片、ai芯片、云计算芯片需求激增,老美优先供应自身。在人工智能这款中国被甩了一大截了。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4
2024-10-20 07:45

胡说八道!无法逻辑自洽

成哥

成哥

4
2024-10-24 08:22

人工智能最易取代重复劳动,特别是流水线的工业制造和有固定业务流程的工作,但是现在显然被夸大了,这两年的AI热潮明显炒作之嫌,AI写作,AI作图,AI问答,都是缝合产物,还处于人工智障的阶段,以算力优化算法,期望量变产生质变,这个路线甚至不确定是否正确,人类要实现弱人工智能还任重道远。而英伟达在图形领域,AI领域的确很强,但是股价明显虚高,成为美元放水的重要蓄水池,还对中国限售?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3
2024-10-18 19:05

美国说的反着理解就对了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3
2024-10-19 18:49

两千多年前,管仲就开始用经济方式打垮敌人了,所以美国妄想用金融控制世界,殊不知我们才是祖师爷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3
2024-10-18 22:50

名字是 …看国际 的已经被证实间谍了 现在又换马甲了变成 …看科技 了 每天都发些误导性很强的文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3
2024-10-18 22:58

目前手机最高端的芯片,最大的作用好像就是打游戏吧。日常使用,7纳米芯片早够用了

嗨起来1 回复 10-20 18:27
芯片性能早就有余了!只不过为了赚钱一直推新的芯片!不然芯片公司得死

天平 回复 10-19 19:51
现在买手机早就不看装的什么芯片了

+飞越时空

+飞越时空

3
2024-10-19 17:48

美国全世界处处争第一,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市场那不正好

浮云

浮云

3
2024-10-21 07:59

中国最擅长将工业产品变成白菜价,从钢铁开始,光伏,风电,新能源车,基建。芯片以后也会,让霉国丝毫没有竞争力

柔石!

柔石!

3
2024-10-20 10:13

谣言四起

侃侃而谈

侃侃而谈

3
2024-10-19 21:25

什么逻辑?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3
2024-10-19 18:45

一包垫片九万美元,谁能比得了

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

3
2024-10-19 22:51

现在好多这种自嗨的嘴炮自媒体,细思极恐!

两岸春风

两岸春风

3
2024-10-20 06:14

他们芯片用量剧增,难道不是好事吗?说明制造业确实在回流,美国制造业开始复苏了。这文章反过来哔哔一通,想说明个啥?

血羽

血羽

3
2024-10-19 17:47

只要朝鲜打掉韩国的半导体产业,把台湾回收,世界半导体局势将明朗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3
2024-10-19 23:55

美国还有吊毛制造业,玩金融庞氏骗局,虚假繁荣

双木林 三木爹

双木林 三木爹

3
2024-10-20 06:48

小米说了,不缺芯片。不缺芯片。

缘分天空

缘分天空

3
2024-10-20 18:30

三星因为什么,过的还不错,自己心里没有点数吗? 2018年初,华为超越苹果,称为美国市场和全球市场销量第二的手机品牌。 到了8月,超越了三星,封顶全球第一销量位置。 9月,美国宣布禁止华为,拉入限制名单,开启了数年的封锁。 如果华为没被欧美限制,三星能过的滋润?另外多说一句,都说韩国三星,实际上三星的几个控股股东,大部分都是美国人的资本,三星是美国资本绝对控股的企业,就像韩国,也是美国资本控制的国家。 还有爱立信,我原来在爱立信中国总部工作。17-18年,爱立信的全球市场,都被中兴华为抢的差不多了,加上5G研发落后华为一年的水平,营收乏力,连中国的两栋总部大楼,都被迫退了一栋,所有人挤在一个楼办公。但是华为被禁以后,爱立信得以喘息,这几年几乎独占欧美市场,才慢慢缓过来。

水清浅

水清浅

3
2024-10-22 16:42

1450好羞耻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2
2024-10-19 19:36

现在都用ai写了,但,ai的套路风格摆脱不了。

胖胖熊

胖胖熊

2
2024-10-20 07:11

中国还是美国芯片最大的出口国啊,唉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2
2024-10-19 20:17

估计都用来造枪炮,卖给其他国家了,现在世界各国自危,都在搞装备武器。还都是从美国买

劳微同

劳微同

2
2024-10-21 06:27

明显是美国制造业重新崛起的事

许林坚

许林坚

2
2024-10-19 19:04

看这话说的。中国自己研发芯片,不也是为了,自己生产的芯片,自己用吗?怎么到了美国,就变成了需要你来说教了?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2
2024-10-18 21:44

炸弹💣要亲自做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
2024-10-18 21:55

臆想症

西西

西西

2
2024-10-20 22:18

它们不嫌贵吗?肉痛吧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2
2024-10-19 19:29

武器弹药消耗过大

哪有什么舎芣嘚

哪有什么舎芣嘚

2
2024-10-18 22:02

西方主要经济体都快与我们脱钩了

用户43xxx60

用户43xxx60

2
2024-10-20 08:54

标题与内容牛马不相集

秋亦

秋亦

2
2024-10-19 23:45

胡编乱造。前UC报导,美国高端无可匹敌,又上了新的高度,芯片市场管控成功……不知道的不知道都不知道……

梧桐客

梧桐客

2
2024-10-19 21:22

别吹了,美国连工业都没了,芯片拿来填海吗?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2
2024-10-20 11:31

这说明美帝制造业回归这条路通了,不再只生产中间产品,直接出终端产品了

夏天的微笑

夏天的微笑

2
2024-10-20 06:56

会不会是做出来的数据?

AAAAA

AAAAA

2
2024-10-20 14:48

好好笑

南江

南江

2
2024-10-19 21:03

会不会没市场所以没买。

杨森忠

杨森忠

2
2024-10-20 22:09

都怕美国的芯片中含有窃听或爆炸引信!!!……

captor

captor

2
2024-10-20 01:12

美国芯片能自产自销就用不着逼中国买他芯片,这不皆大欢喜吗?![抠鼻]最好美国把页岩油也自己消化掉。[抠鼻]

不记得7

不记得7

2
2024-10-20 20:38

狗屁不通

双生魂

双生魂

2
2024-10-20 01:22

做装备,扔乌克兰战场,不怕消耗不掉

沙漠狐

沙漠狐

2
2024-10-20 06:30

逻辑混乱的作者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4-10-20 22:50

笑点在哪

缘分天空

缘分天空

2
2024-10-20 18:22

2020年以前,中国每年进口美国的芯片的金额,是4000多亿美金,是单子品种里面,进口额最大的商品。 2023年是2500亿美金,预计2024年不超过2000美金。 其实,减少的部分,不是不需要了,是不卖给我们了。 自强,努力。

胡咧咧

胡咧咧

2
2024-10-19 23:07

脑子抽筋呀。

淡泊致远

淡泊致远

2
2024-10-20 08:00

主要是🇺🇸ai的算力需求

tb256525066

tb256525066

2
2024-10-20 06:53

日,他们用芯片炒菜呀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4-10-21 09:05

美国自己买来能造什么?民用芯片又不能军用,美国又没有多少制造业能消化

叶知秋

叶知秋

2
2024-10-21 09:58

老霉的芯片再好世界也不敢用了,都留着后门呢,等战争爆发直接干翻你

来不来

来不来

2
2024-10-21 19:09

美国这段时间AI热潮很高。但是许多人都不怎么看好其中包括首富马斯克,比较人类才刚刚进入智能时代。前景很好但是就怕驾驭不了。

迷之琉影

迷之琉影

2
2024-10-22 10:05

很多产品需要芯片,但不需要高精度的芯片,用国产的就行,高精度的暂时需要代工。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4-10-23 10:40

说了半天就是被制裁了

老鼠玩死猫

老鼠玩死猫

2
2024-10-23 01:58

左手给右手,你认为是赚了还是亏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10-25 09:19

美西方国家制载我们,不断减少从中国进口商品,我们照样不得己内销为主。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10-25 09:24

美西方国家制载我们打贸易战,不断卡我们核心还不断减少从中国进口商品和订单,我们照样不得已转内销为主,一样的道理。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2
2024-10-19 20:55

美国人损人不利己。拼着自宫也要祸害世界。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2
2024-10-22 04:22

师夷之长以制夷

猴猴说社会

猴猴说社会

分享社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