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长江武汉段最高水位达到了28米,现在是10月份,你猜武汉现在水位是多少

绍华随心体育 2024-10-16 15:08:57

今年汛期,长江武汉段最高水位达到了28米,现在是10月份,你猜武汉现在水位是多少?13.7米,而且还在下降。 仅仅几个月,水位腰斩,武汉的天兴洲(江中岛)的沙滩一边几乎和江岸连起来了,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江底的隔水坝又露出来了。 我们不禁要问,三峡大坝就是这么调节水位的?多的时候兜不住,少的时候放不下来,这样对长江的生态和河道安全影响太大,水多兜不住还可以理解,水少就应该调节多放水啊,不能因为蓄水的不科学不精细,导致长江生态受损,导致河道淤积影响航行安全。 长江母亲河,我们人类自己要爱惜,不能瞎折腾,否则会受到大自然惩罚。

0 阅读:426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3
2024-10-17 19:13

兄弟,没得事!我司正在研究在长江口建设新的大坝,科学,有效,宏观的调节长江水入海问题。

用户10xxx72 回复 张 群 10-23 00:49
建1米多高的大坝,可调控南京的长江水位,建二十多米高的大坝可调控武汉长江水位,建三十多米高的大坝,可调控山峡之下的水位,保障长江常年通航万吨级大船,保障东线中线南水北调年调水量千亿立方米级别,保障长江中游,华北平原无论何时都可以从容的调水抗旱。

张 群 回复 10-22 23:04
你牛逼,入海口建大坝[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想飞的鱼

想飞的鱼

31
2024-10-17 16:57

三峡大坝目前主要功能,一是防洪,二是发电赚钱。至于调节水位和生态保护,要看天气说话。今年下半年,近一两个月都没下一场好雨,水库本来存量不够。

xjlh001 回复 10-22 18:40
防洪效果其实非常一般,汛期来之前为了发电水位比较高,汛期来了已经没多少库容了,枯水期为了发电蓄水导致下游水位降低

用户15xxx05 回复 10-21 23:43
那没有三峡,过了丰水期,你们那儿又能存下多少水??说的好像是三峡把你们的水偷了一样。长江流域的丰水期基本都是同时到。没有三峡上游四川重庆发大水的同时,下游湖南湖北这些地方也发大水,长江全线几乎同时灌满,你湖南湖北在处理下游暴雨的同时能处理四川重庆叠加来的暴雨吗??有了三峡,他没法减弱你湖南湖北的暴雨,但是可以阻挡一下上游来的暴雨啊。可以给下游错开洪峰的时间,没有三峡,上下游的水同时到,洪峰可能9万立方米,三峡给你控制一天,那过境下游的洪峰就成了两天5万立方米。你能理解这个差距吗?这就是到底是泡在水里等冲锋舟还躺上发上看新闻里通报水位线的区别!!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9
2024-10-18 14:09

[裂开]武汉市长江段水位跟三峡大坝有很大关系吗?长江上游不下雨,或者雨量小,到三峡大坝的水就少,流出三峡大坝的水一样跟着少了,那三峡大坝之后的水深肯定下降。丰水期三峡大坝肯定尽可能高水位(蓄水),然后上游来水越来越少,库水位肯定下降,但再怎么样也抵不过水往低处流的自然规律。1秒1万立方,400亿立方的库容,1100小时,45天就流光,除非有人能拦着长江的水,不让它流进海里。

charlin2000

charlin2000

17
2024-10-18 05:43

主要是7月份太保守了,放了好多水,另外气象预报不准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16
2024-10-17 17:22

上游不来水,水库往下多放水,一周之后,水库也没水,下游一样还得漏底。。。。

鹏哥

鹏哥

10
2024-10-19 19:38

去年国庆之前丹江口水库蓄水,想在国庆时表演,结果上游暴雨,洪水来了,再加上蓄的水,一起放了,我们这附近镇搞抢险!那些工程首先是经济利益,跟生态关系不大!比如山顶削山建机场,人家说不影响生态[大哭]

(一_一)

(一_一)

10
2024-10-19 18:16

南水北调把汉江里面的水抽走了,武汉是长江汉江交汇的地方,汉江没水了,长江里面一样没水的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8
2024-10-21 23:52

三峡大坝,不是凭空增加水,也不凭空让水消失。在枯水期,整个上下游都缺水,三峡囤积的水量还做不到在枯水期让下游拥有丰水期的流量,只是存一点大家接下来这半年省着点用,好过直接流太平洋!!丰水期,主要隔绝上下游洪峰,把上游来的洪峰挡住,等下游的洪峰走远了在把上游的洪峰释放出来。把本来同时到达的10万立方米每秒的大号洪峰,给你拆成两天5万。但是不要想有了三峡就没有洪水了,整个长江流域数百万平方公里流域面积,几乎在同一个时间段到丰水期,这个水量不是三峡就能彻底控制住的。除非去给太平洋加个盖子!!

用户29xxx98

用户29xxx98

7
2024-10-18 18:10

是不是跟水调走有关?

风云

风云

6
2024-10-21 08:12

三峡大坝建成之后,长江下游枯水季节地下水位下降3、4米,洞庭湖见底,武汉市几个湖水公园蓄不住水,解放公园要定期注水,生态环境遭到破坏,长江又要变成黄河啦。

江河

江河

5
2024-10-19 13:30

没水就清淤卖沙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4-10-17 19:04

有个不成熟的想法,把天兴洲和黄陂、江岸之间的江面填起来连成一片

地球人

地球人

4
2024-10-19 09:05

与时俱进,长江下游也该筑坝蓄些水了,土石坝也可

远方天空的伤

远方天空的伤

4
2024-10-19 12:38

长江航运还是黄金水道吗?我怎么没看到有货轮过往呀!

目不识丁

目不识丁

3
2024-10-18 07:42

不懂就别瞎BB

云朵☁️

云朵☁️

3
2024-10-19 13:15

有道理,所以美国赶紧去拆光自己所有的水电站吧,湾湾也去拆除所有水库吧。

地球人

地球人

3
2024-10-19 08:58

与时俱进,长江下游也该筑坝蓄些水了

SimkyWong

SimkyWong

3
2024-10-19 12:42

是不是长江航道疏通,加宽加深惹得祸?

心中恶魔

心中恶魔

3
2024-10-20 15:17

枯水期水位不降啥时候降,又一个258万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3
2024-10-19 06:48

气候越来越反常了,去年冬天几场大雪,今年一整年就没怎么下雨。

zyvox

zyvox

2
2024-10-20 18:56

三峡大坝就水多了放水,水少了蓄水,下游是涝上加涝,旱上加旱

专治各种不服

专治各种不服

2
2024-10-19 20:33

我们重庆都不够用,干嘛还放那么多水下去

绍华随心体育

绍华随心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