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一女子获得美国绿卡后,长期居住美国,得知自己所在的村子要进行土地出让,

上瓦州杭 2024-10-15 17:02:37

浙江温州,一女子获得美国绿卡后,长期居住美国,得知自己所在的村子要进行土地出让,每个村民都可以获得一笔不菲的补偿款后,又想回国分红,谁知后来村委会把她除名,剥夺了她的分红资格,女子大闹,她跑到镇政府,镇政府认为,村委会做的没错,随后她告到法院,法院的判决亮了。

陈丽华,原本是土生土长的小沙村村民,勤劳朴实,深受村里人喜爱。2005年,经人介绍,她嫁给当地有名富商,并随他移居美国,次年便获得了美国绿卡。然而,她并没有放弃中国国籍,反而选择将户口保留在了农村老家。

当时,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但在陈丽华看来,这是她与故土保持联系的一种方式,更是她的根。可陈丽华没想到,这一决定却为日后的纠纷埋下了伏笔。

时光飞逝,一连十几年过去了,陈丽华已经完全融入美国社会。为了消遣时光,她还在丈夫的帮助下开了一家中餐馆,生意非常红火,是当地有名的华人企业家。就在大家以为陈丽华会这样幸福的过完后半生时,一个消息打破了以往的宁静。

原来,2022年初,小沙村迎来拆迁,按照惯例,每位村民都可以获得一笔不菲的补偿款。消息一出,整个村子都沸腾了,大家每天都急切的打听补偿款信息,盼望能迅速飞黄腾达,陈丽华也不例外。她立即给村里的表姐打了个电话。

"表姐,我听说咱们村要拆迁了,听说补偿款不少呢,是真的吗?"陈丽华急切地问道。

在得到表姐的肯定回答后,她回想起自己的户口还在农村,为了不错过这个发财的机会,她匆匆订了机票,飞回了中国。一下飞机,她就直接来到村委会,希望找村支书打听消息。

与此同时,小沙村村委会大院里,村支书老王和几位村民代表正在讨论一个棘手的问题:是否应该给已经移居美国多年的陈丽华发放土地补偿款。

"我们村的土地要出让了,每个村民能拿到8万块钱呢!"老王说道,"可是陈丽华都嫁到美国去了,可她还算不算咱们村的人啊?"

坐在一旁的李大爷插话道:“话是这么说,可她都十几年没来村里了,哪还参与过土地承包?凭啥跟我们一样分钱?”

就在村里人争论不休的时候,陈丽华闯了进来,不由分说的对着村委会破口大骂:“你们说的什么歪理,我还保留着中国国籍,户口也在那个村子里,为什么不能拿?你们是想私吞我的钱吧!”

好一个道德绑架!老王虽然心有不悦,但还是礼貌的回答道:“丽华啊,这事儿不好办啊。你都在美国这么多年了,村里人觉得你已经没资格参与拆迁分配了,我们得尊重民意……”

然而,不管老王如何解释,陈丽华依旧不依不饶,"我不管!我就是要分!你们不给我分,我就告到镇里去!"

就这样,陈丽华气冲冲地跑到了镇政府。

镇长耐心地听完她的诉求后,却也站在了村支书的立场上,振振有词的说到:"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村委会的决定是合理的。你已经长期居住在国外,实际上已经脱离了村集体生活。村集体利益应该留给那些一直在村里生活的村民。"

陈丽华不甘心,又跑到县里投诉。县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她,村委会的决定符合相关规定,建议她尊重村里的决定。

眼看着镇里、县里都不支持自己,陈丽华固执的认为,基层党组织沆瀣一气,想要侵吞她的拆迁补偿,便高薪聘请了个律师,把村委会告上了法庭。

在法庭上,陈丽华的律师据理力争:"我的当事人虽然常年居住在国外,但她的户口一直保留在村里,法律上仍然是村民。因此,她应该享有与其他村民同等的权利,包括参与土地补偿款的分配。"

村委会的代表则反驳道:"陈丽华女士虽然户口在村里,但她已经获得美国绿卡,长期居住在国外,实际上已经脱离了村集体生活。她既不参与村里的集体劳动,也不承担村民义务,凭什么还要享受村集体利益?"

经过仔细审理,法院最终做出了判决:驳回陈丽华的诉讼请求,支持村委会的决定。

在判决书中,法官写道:"虽然陈丽华的户口仍在村里,但她已经长期居住在国外,实质上已经脱离了村集体生活。村集体利益应当由那些长期生活在村里、为村集体做出贡献的村民共享。因此,村委会不向陈丽华支付土地补偿款的决定是合理的。"

这个判决无疑给了陈丽华当头一棒。她不甘心地怒吼:"这不公平!我可是正儿八经的中国人,凭什么不让我分钱?"

然而,事已至此,谁也没办法挽回。要怪,就只能怪她当初选择出国,有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生活质量。这些都是留在村里的人无法获得的。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得到的东西自然也不同。

这件事很快在村里传开了。村民们议论纷纷,有人同情陈丽华,觉得她毕竟是村里人,只要户口在村里,就应该有分红的权利。但更多的人支持村委会的决定,认为陈丽华已经移民国外,应该尊重村规民约,不再享受村里的福利。

对此,您怎么看呢?

2 阅读:79770

评论列表

情到深处

情到深处

304
2024-10-15 19:24

美国富商为了8万人民币坐飞机跑回来要,你倒是真能吹

哎呀 韭菜 回复 10-23 03:13
有时候并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主要有些人精致利己的本能在驱使

粤韵风华 回复 10-20 09:33
8万只是一个开端

玄天

玄天

102
2024-10-18 07:41

现在你看看,只要中国人在美国拿到长期绿卡的,那么我能很明确的告诉你,中国户籍会立马注销,中国现在不承认双国籍人

老苯 回复 10-20 20:03
绿卡不是入籍!

用户10xxx11 回复 10-20 06:18
绿卡是暂住证,

山人

山人

54
2024-10-15 19:30

有绿卡的美国企业家会在乎8万人民币?

用户24xxx45 回复 11-14 21:06
井底之蛙

山人 回复 用户24xxx45 11-22 11:30
你在井中还是井上的?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33
2024-10-15 19:48

这是法,理和情感的关系,可以往很多别的方面延伸,排除感情来讲这样判决不好

哎呀 韭菜 回复 10-23 03:23
拣着筷子的,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说的就是你吧,什么玩意

星辰 回复 11-08 01:02
很明显她不是户主,只要还有父母兄弟在,一个外嫁女做不了户主。

song

song

30
2024-10-16 06:16

户口在必须给分

sopio 回复 10-23 23:55
村集体决定,没有为集体付出凭什么分给你。现在在外打工偶尔回家的都减半,何况在国外的。

地平线 回复 10-24 12:26
改善村公路你不在,修建祠堂你不参与,新农村绿化改造你不参与,凭什么有钱分你就有份?

平安快乐郭乾坤

平安快乐郭乾坤

23
2024-10-19 09:22

我经常在老家住,因为工作原因,把户口迁移出去,老家拆迁,没有我过度费,村里说是安装户口发,户口在家,就是村里人,你回去分8万,其他村民就会少分一点钱,再说了分钱时不是看你给集体做贡献多少,80后之前人,在老家长大,都给村里做贡献,那时候村里修路,平田地,做义务劳动,捐款建学校

1120737271 回复 10-28 09:43
不是这样。是看你在当地土地部门有没有登记,土地改革花名册上有,那么就享有权益。

用户10xxx44 回复 11-10 09:59
户口迁了,承包土地合同就不能继续签了[滑稽笑],因为土地是村集体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2
2024-10-17 23:58

既然喜欢美国绿卡,还要中国国籍干嘛,真是哪里有好处,就到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吗?若是村里镇上叫她交纳钱的话,她可能说我已是美国公民了

木子东州 回复 10-19 20:14
他妈的,先百度一下什么是绿卡再喷。

一言九鼎 回复 木子东州 11-16 02:01
绿卡的目的地就是国籍

一刀999

一刀999

17
2024-10-18 18:35

中国不支持双国籍,但绿卡不是国籍,我好多亲戚都持有绿卡,也就每年需过境一趟延期,依然是中国籍并享有中国公民所有福利

用户11xxx18 回复 10-21 02:16
实际上搞个绿卡除非是为了工作或者出国做生意,像这种常年待在国外的本就已经不是中国人了,在他们子女那一代就会变成完全的美国人,你家很危险啊,打仗了属于是需要特别关注的家庭

用户45xxx60 回复 10-19 12:27
但是不妨碍他们属于罕见

云端_~

云端_~

15
2024-10-16 08:14

ai文 智商不在线

六顺

六顺

15
2024-10-15 18:32

陈娘们,要脸不?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13
2024-10-15 19:40

美国人了还分钱有毛病了

用户45xxx60 回复 10-19 12:26
北京是中国的,美国是中国的吗?弱智。

一言九鼎 回复 11-16 02:01
美国人没有户口

的方法

的方法

12
2024-10-17 23:38

不要脸,都不是中国人了,还回来要钱

九节

九节

12
2024-10-18 23:22

有时候村的的集资如修路,修沟,和村干部选举,哪怕你在外打工都需要村民每户有喝代表参与签字的,长期不参与等于自动放弃村集体活动。

——小九乆@_@

——小九乆@_@

12
2024-11-15 11:31

合肥的一人为儿子上学,把家里的户口移民到新加坡,当地派出所知道后,就把他们的中国户籍消了。他还去告,但是中国不承认双国籍,当你取得外国国籍的时候,你的中国国籍,自动取消。

东华森岳

东华森岳

12
2024-10-15 19:32

为美国纳税,找中国要钱?

圣人无心渡我佛

圣人无心渡我佛

10
2024-10-17 17:45

王八蛋律死

bluesoul

bluesoul

9
2024-10-15 18:45

很简单啊,谁同情她谁给钱呗

既生瑜何生亮

既生瑜何生亮

9
2024-10-15 18:29

必须给

夜长空 回复 10-15 19:30
👍🏽👍🏽👍🏽👍🏽

彬彬

彬彬

8
2024-11-02 19:14

照理说应该有的,人家是虽然有绿卡,但还是中国人,户口在村上,只是可能有些活动没参加!至少应该分三分之二吧,感念祖国,感念乡村之情这不是钱的问题,我说的对不!

星辰 回复 11-08 00:59
这种人很多,要出钱出力的时候就装不知道,有好处就跑出来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11-17 07:24
你要搞清楚中国是集体经济,既然不参与集体,那集体有权开除利益分配。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7
2024-10-17 08:30

她是中国人,只要没当汉奸,她当然有理由要,钱多钱少是一回事,认祖归宗是另一回事,她表白自己是中国人没有错。

哎呀 韭菜 回复 10-23 03:40
我看你就是汉奸,比这娘们还坏,这娘们单纯的就是回来要钱,而你,为了贪那点不属于自己的钱还要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连国家情怀都绑架上了,那要是真打起战来,岂不是全国人被你卖了还要替你数钱,这么恶毒,居心何在?

道主的野望

道主的野望

7
2024-10-22 11:21

为了8万,不说来回路费律师费等。就拿老美餐馆来说,一天利润1000美刀应该有了吧,10天就能赚出来。更别说还绑了个富豪至于吗?下次编的靠谱点。

倪莎妈妈

倪莎妈妈

7
2024-11-01 10:32

虽然她在美国是有名的华人企业家,而且生意还特别好但是这不影响她美国飞回家高薪请律师要拆迁的8万块钱。不管是人力财力时间成本这都是亏的,但就是要。

酋963

酋963

6
2024-11-01 15:59

这种身份,如果是自己名下商品房拆迁,那钱该她拿,个人财产。但这个属于村集体资产福利分配,的确没资格拿

幻期頤__

幻期頤__

6
2024-11-04 10:22

这女的应该是有关系的,但镇长要是答应了那就是无尽的麻烦,找人帮忙的基本原则不能给别人带来长期麻烦。

雪融化后的冰

雪融化后的冰

5
2024-10-16 02:16

这亏吃大了,呵呵

用户68xxx68

用户68xxx68

5
2024-10-17 03:38

胡言乱语

一往情深

一往情深

5
2024-10-18 06:59

外国人怕什么来拿中国人的钱

隔壁怪叔叔

隔壁怪叔叔

5
2024-10-18 10:04

扯淡…!从拿到美国绿卡那天起,就不能算是中国人了!中国从不支持双重国籍、也从未承认双重国籍!只能做中国人或者外国人,没有其他选择!

用户10xxx89 回复 11-17 12:24
你懂什么叫绿卡,多少专家,学者,学生,商人,体育工作者都拿过绿卡,不算中国人?

头甲鱼

头甲鱼

5
2024-10-16 10:01

绿卡又不是国籍,绿卡只是代表能在国外合法居留,国籍还是中国的。

用户11xxx18 回复 10-21 02:18
常年定居国外,给国外做的贡献给国外交的税,她有什么资格领中国的钱?常年定居绝对是生了孩子了,她孩子在美国长大更是纯的美国鬼子,这种人跟中国有什么关系吗?平时完全不回来要拆迁了回来了,这是什么?

哎呀 韭菜 回复 10-23 03:30
爱哪国哪国吧,文中也说了,这娘们一家长期逗留国外,已经脱离村集体成事实依据了,所以自然也无权再享有村集体福利,怎么,没捞到好处又想爱国绑架?

李卤味

李卤味

5
2024-10-19 10:50

八万块,来回机票花销都两三万最少,,图啥?

LJZ

LJZ

5
2024-10-21 08:26

在外国消费,帮外国经济做贡献,支持村决定。

曾经年少爱追梦

曾经年少爱追梦

5
2024-10-21 00:31

你这配图是认真的吗?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5
2024-10-21 13:22

撕了她的中国户照,中国只承认一个国籍,让她滚犊子

M先生

M先生

5
2024-10-19 10:29

小编说大话不带稿的!张开嘴就吹

大好河山

大好河山

5
2024-10-22 06:41

开局两张图,小编胡乱编[开怀大笑]

三百两

三百两

5
2024-11-06 08:54

美国人太嚣张

涛哥

涛哥

5
2024-11-13 12:50

搞笑的是如果村里有什么建设的话就会想到他是村里人,看看能不能捐点款来建设家乡[捂脸哭]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5
2024-11-12 12:30

村集体利益应当由那些长期生活在村里、为村集体做出贡献的村民共享。——意思长年在外打工的也可没得分了。😎😎😎

用户77xxx26

用户77xxx26

5
2024-11-16 13:01

我不太理解。首先她应该是绿卡长期居留美国,但国籍还是中国籍,没有入美。那么现在村集体的原因是没有留在当地给当地做贡献,这一条原因我觉得很牵强。因为国内现在很多人都是离开原籍在外生活,也不回去,户口没改的话,他们还是能享有到村福利的。所以这点有点说不通。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5
2024-10-19 11:54

持绿卡给外国纳税,为外国作贡献,就不能享受中国人的权益了!

lijg

lijg

4
2024-10-17 00:47

生日为1920年,假,鉴定完毕

lijg

lijg

4
2024-10-17 00:50

显示的生日竟是1920年,假。鉴定完毕

与狼共武

与狼共武

4
2024-10-17 10:09

绿卡不是户口吗?

凸凸

凸凸

4
2024-10-18 10:16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既然都是美国人了 那便不是中国人

衣冠神兽

衣冠神兽

4
2024-10-18 05:02

国籍都没了,哪来的户口? 这种垃圾文放到三四十年前也许会有市场,放到现在来看,逻辑都不通。

衣冠神兽

衣冠神兽

4
2024-10-18 05:05

AI垃圾文

银河

银河

4
2024-10-18 20:22

她已经是美国人了,我们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4-10-19 17:01

村里人心太毒。我也没出国……我认为应该分一份给这女子

AK

AK

4
2024-10-19 13:18

这篇文章怎么看怎么扯淡。国家支持双户籍吗?户籍都没了,还分个毛,还有八万块钱值得飞回来闹吗?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4
2024-10-19 11:51

找她美爹要钱去,不嫌丢人!

老苯

老苯

4
2024-10-20 20:02

八万夠来回两国的花费?

小喜子1009517970

小喜子1009517970

4
2024-10-24 07:34

够飞机票吗

坐观井天

坐观井天

4
2024-10-27 18:01

美国到中国往返的路费也得三四万了,有必要为8万跑吗?而且不是必得的8万

用户97xxx94

用户97xxx94

4
2024-10-28 12:14

ai作文吗?拿绿卡的时候宣誓词有这样一段 我在这里庄严的宣誓:我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君王,亲王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

碧落黄泉

碧落黄泉

4
2024-11-01 17:11

先看国籍,绿卡未必不是中国国籍!不懂的可以去了解!重点还是国籍再定!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4-11-01 13:17

如果这么判 那以后所有的长期不在村的都应该被剥夺资格

迷茫

迷茫

4
2024-11-14 18:35

ai文吧。来回机票加打官司请律师耽误时间都不止8万了。

琥珀青龙

琥珀青龙

4
2024-11-16 06:54

应该取消中国国籍。

买巨多

买巨多

4
2024-11-15 13:29

有福要享,有事不当的人太多了!

还不知道我是谁

还不知道我是谁

4
2024-11-14 17:54

这是一篇目的性很强的文章!没吃过几十年的大米看不透本质

藏道

藏道

4
2024-11-15 03:59

出国华侨出钱,出力,回馈家乡,镇的时候。你们怎么不拒绝。

随风

随风

4
2024-11-15 09:04

AI文章头不对尾还发出来,这个浏览器不被你们这些无脑的搞得不收水才怪

用户44xxx78

用户44xxx78

3
2024-10-18 08:31

这种人,估计就这次回国了,

逆流

逆流

3
2024-10-17 12:06

中国不承认双国籍

友情岁月

友情岁月

3
2024-10-18 17:37

记得她的餐馆叫啥,以后不用光顾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4-10-18 09:29

八万人民币合一万多美元[横脸笑]美国富商为一万多美元 歇业 回国 拿这一万多美元?是我们对富商这个词的理解有问题吗?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4-10-17 22:27

都不是中国人了,还想在中国分土地钱?荒唐!!

胡缘

胡缘

3
2024-10-18 19:23

不是广东的吗?怎么又变成浙江的了?

123

123

3
2024-10-21 09:10

需要纳粮的,只要户口在不论在什么地方都需要交公粮,没毛病吧[捂脸哭]

李延双

李延双

3
2024-10-21 17:35

8万无语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4-10-23 03:12

这种还回来分钱

林之大

林之大

3
2024-10-22 20:06

为8万元闹?回来一趟加误工就差不了多少

怀念过去

怀念过去

3
2024-10-23 09:47

外嫁女好多户口都在,都不能分哦。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4-10-23 09:37

8万块钱?来回机票就好几万了吧?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3
2024-10-29 17:05

平时村里有事,找不到你这个人。现在分钱了,你就蹦出来了。

用户56xxx58

用户56xxx58

3
2024-11-01 10:44

瞎编瞎讲,东大从不承认双重国籍!自绿卡下发之日起她早就不是东大的人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4-11-10 23:50

我以为是唐僧媳妇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4-11-11 12:46

钱没要到还搭上来回路费钱

仙居道长

仙居道长

3
2024-11-13 11:50

8万人民币一万多美元,够来回机票钱吗?!无良自媒体!

会飞的鸭子

会飞的鸭子

3
2024-11-13 07:35

中国不承认双国籍,她选美国绿卡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中国籍了,户口在哪里没有意义,毕竟籍贯不在了

Lincyze

Lincyze

3
2024-11-15 17:19

润人们百分百是精致利已主义者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3
2024-11-15 21:01

绿卡只是居住证,人家还是中国人,再说你这完全就是编造的。

长江一号

长江一号

2
2024-10-16 09:05

都去美国了还看的上8万块人民币?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2
2024-10-19 06:12

不敢写多只能写8万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4-10-18 21:21

继续编

大漠孤鹰

大漠孤鹰

2
2024-10-20 19:54

村里分钱一般是分给男丁,女人有个屁

不凡

不凡

2
2024-10-19 11:37

中国的钱为什么要分给美国人?

Darker

Darker

2
2024-10-22 06:09

中国不允许双国籍

黑色宣告

黑色宣告

2
2024-10-25 15:42

绿卡只是永居吧,不是入籍啊,她国籍还是中国吧

腾飞

腾飞

2
2024-10-25 07:34

拆迁款最后给了谁[裂开]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11-01 11:14

编的挺好,就是歹意明显。

用户56xxx75

用户56xxx75

2
2024-11-02 13:07

没承担责任和义务,就不享有权利。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
2024-11-07 08:49

恬不知耻,外国人到中国分家产不知哪来的勇气啊?

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

2
2024-11-05 17:44

明显村里不认识人,在国外的不参与劳动,那些在城里打工或者定居的就参与了?

@抱团时代¥

@抱团时代¥

2
2024-11-12 07:50

中国是不承认双国籍的国家。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11-12 13:02

从拿到美国绿卡的时候就已经不是中国人了。。因为中国从不承认有双重国籍的中国人

回忆

回忆

2
2024-11-16 15:04

这故事编的真好….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4-11-17 11:37

说半天 没有说到要点,有美国绿卡并不算加入美国国籍,法律上还是中国国籍,户口居住地在中国永远有效,你说的集体生活跟搞笑,多长时间算脱离组织生活?农民工出省打工1年算不算?学生出国留学四年算不算?是不是都应该自动除名?一切都要有法律依据,不是你信口开河。

一言九鼎

一言九鼎

2
2024-11-16 02:01

户口只有中国有

九哥

九哥

2
2024-11-17 11:11

拿绿卡,就代表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籍

上瓦州杭

上瓦州杭

这是我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