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重庆。司机不让代驾师傅的电瓶车上公交车,双方僵持不下,报警后警察过来

小疯汇 2024-10-06 16:52:48

10月3日,重庆。司机不让代驾师傅的电瓶车上公交车,双方僵持不下,报警后警察过来调解,警察表示:“你可以投诉司机、也可以把调解的过程发到抖音上,但根据规定,电瓶车就是不能上公交车,我们警察和司机都是不同意电瓶车上公交车的”。但代驾男子还是说要看交通部的那个规定…… 友友们,你们怎么看这个事情?

1 阅读:114650

评论列表

根哥

根哥

1278
2024-10-06 19:44

这波我站公交司机和警察。

全球气候变暖危机来临 回复 10-07 09:22
看没看过电瓶车进电梯爆炸失火烧死人的新闻?而且还不止一起。搞的后来有人电瓶车进地铁,其他人自动出来,自己作死不能害人啊

尘埃 回复 10-07 07:25
最简单的常识都不知道,就是个键盘侠

韵秋hx tp

韵秋hx tp

434
2024-10-06 21:07

电梯都不让进还让你上公交!?呵呵

转角处… 回复 10-07 02:39
代驾的小电车用的全是锂电池,这种电池肯定是不能上电梯的,有个视频有男的手提一个锂电池进电梯,刚关门就爆燃,等物业拖出来人都焦黑了。

繁星四海 回复 10-07 05:29
哪种不可以进?禁止电动车上楼不是全国规定的?

我是写字的

我是写字的

318
2024-10-06 18:10

规定是沒有,但为了公共安全,还是不上的好

没事偷着乐 回复 10-06 20:49
你是傻子吧,电瓶车不准上任何密闭空间!还他妈没规定!

p8 回复 10-07 01:31
易燃易暴品能上公共交通工具?文盲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175
2024-10-06 19:32

锂电池进入封闭空间安全隐患还是很大的,

杨乐乐 回复 10-08 00:35
锂电池电动车烧死的不少,引发的火灾那真是数不胜数,我老丈人的电动车才买不到半年就是开着开着半路起火了,幸亏人跳车快,厂家赔了新车叫他配铅酸才安心。

Feel 回复 10-08 09:53
电动车电池烧死的多少个我不知道,但是新闻我看到烧起来的就不下十个了,特别是前段时间那个电梯里被电池烧死的[哭笑不得]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125
2024-10-06 20:36

电瓶车容易起火,还是不上公交好

用户24xxx32 回复 10-08 04:05
傻子来了大家快围观

用户10xxx72 回复 10-07 11:21
理解能力令人担忧!

西门大少

西门大少

119
2024-10-06 21:04

警察应有权处理!不准上是消防条例规定,如果不听劝应抓人,这才是解决问题!

严冬 回复 10-07 21:23
你觉得提灯定损,可适用的法条是哪条?

阿白 回复 10-08 12:25
提灯定损是违德,又不是违法,谁有资格动?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77
2024-10-06 23:18

点赞警察和公交师傅,做的绝对正确,以防万一。一炸都是大事件,绝对不能试。

老怪

老怪

53
2024-10-06 22:20

电动车上公交与拿桶汽油上公交有什么区别。这是人员密集场所,去他妈的条例,认为有危险就不能上。车背车,那是拖车的饭碗。

用户17xxx87 回复 10-07 10:43
请了解下公交汽车用什么性质电池才说吧。

老怪 回复 用户17xxx87 10-07 12:52
电动公交用什么电池与电瓶车上公交有毛钱的关系。什么时候电瓶车可进电梯了才来说上公交的事。公共交通凭什么要背可自己跑的车。自身安全并不能排除别的电瓶产品安全。

小贺

小贺

51
2024-10-07 10:21

电瓶车不能上公交,是为了安全起见,这没啥好争论的,非要揪巴这件事属于没事找事耍无赖,说破天司机不可能让你上,因为万一出事故司机全责。无理取闹就没意思了,纯粹是吃饱撑得。

用户11xxx50 回复 10-07 21:06
你可以选择不坐,人家可没义务给你解释。你脸没那么丈。

胖子 回复 10-07 18:52
肚子下面燃跟肚子里面燃还是有区别

三分天下

三分天下

49
2024-10-06 19:49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46
2024-10-06 21:51

废话多,直接打死他,电动车扔下河。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46
2024-10-06 20:04

折叠自行车不是高峰期是可以带上公交车的,按照老的规定需要打个行李票,不知道现在的规定变没变。但是带锂电池的电动自行车肯定是不能上公共交通工具的

无聊

无聊

46
2024-10-06 22:51

反正电动车能卖,但不能上公交?公交的本质是什么?公交是服务老百姓的,按照你这个说法,电动折叠车也不能放汽车后备箱了?因为是密闭空间????

用好信用卡 回复 10-07 00:52
你自己的车,和公共交通工具,是不同的两个概念。

洪峰 回复 10-06 23:55
《道路客运车辆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第二大项第五条:标识清晰的充电宝、锂电池数量不超过5块,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

用户74xxx43

用户74xxx43

44
2024-10-06 19:38

你代驾的电瓶车是你的饭碗,难道公交车司机的工作不是他的饭碗?这肯定是公交公司的规定。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9
2024-10-06 20:45

电瓶车上公交车太危险啦,万一爆燃会死很多人

我想知道

我想知道

37
2024-10-06 22:31

电池爆炸就一车人了

疯人院小门卫 回复 10-07 07:03
吃饭噎死是自己一个人,这事上还会害到其他无辜的人。

拒赌绝毒留黄叔 回复 10-07 05:01
外面跑的车和公交司机没关系啊,他只要保证自己工作的时候不出错就行。

流浪

流浪

36
2024-10-06 23:32

为了安全可以理解,很多博物馆展厅内都不允许使用充电宝,因为受不起那意外。

流浪 回复 用户18xxx97 12-29 21:24
挺会转换概念,我说量的差别,你又整出质的不同了。

用户18xxx97 回复 12-29 20:49
你带100ml的硝酸甘油试试!不过你是动物,应该不懂。

阿飞72100

阿飞72100

35
2024-10-07 07:54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道路客运车辆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第二大项第五条,标识清晰的充电宝、锂电池数量不超过5块,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也就是说,超过500Wh的锂电池,不能上公共交通工具,折叠电瓶车电池再小,也不止这个数[抠鼻]

用户11xxx50 回复 10-07 21:09
正解,不需要跟无知之人解释,没义务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3
2024-10-06 22:31

代驾电动车一般都是锂电池的,那玩意谁知道哪会出问题,为了自己方便,不顾一车人的安全,这人真的没公德心!

电器爱好者 回复 10-07 07:43
公德心多少钱一斤?现在的大部分人都丧失了

么么哒

么么哒

31
2024-10-07 00:27

去年南京公交一个人袋子装电单车电池着火了烧死三个人

弗道尹

弗道尹

30
2024-10-07 00:33

首先我也不太赞成代驾带电平车上公交因为电瓶车电池危险(额定电压约48V,关电时电流<mA级可不计,这不能算绝对安全)。但话分两头,满大街上跑的各类电动车与油/汽车安全吗?走路也不安全!

起个名真难1324 回复 10-07 10:13
风险也分大小,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是吧?

用户40xxx80 回复 10-07 08:39
你别开车不就行了,这么犟呢[得瑟]

瓮思彤4Z

瓮思彤4Z

29
2024-10-06 20:15

电梯都不让进,公交车不让进也合理。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25
2024-10-06 23:31

打残这个狗日的,还要看文件,你算什么东西。

浮生未歇

浮生未歇

24
2024-10-06 21:09

支持!电瓶车能在电梯内起火,也能在公交车里起火,隐患太大了

飞鸟

飞鸟

22
2024-10-06 22:24

去看看南京公交火灾视频!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2
2024-10-06 23:39

这已经很好的解读了电动车的危险性。

天降的大叔

天降的大叔

20
2024-10-07 01:16

易燃易爆物不能上公交。[笑着哭]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0
2024-10-07 01:43

这个……电动车不载电动车,说不过去吧?大哥为啥不带二哥玩?大家都是易燃易爆的。

用户18xxx05 回复 10-07 10:36
公交车可以买保险,你的电动车你买过什么,除了买车钱,之后就一直开了

小松 回复 用户18xxx05 10-07 16:59
你是想收税啊。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18
2024-10-07 10:48

交通部没有,但是有消费啊,应急管理局啊,地方性法规都能弄你,因为交通法没说不可以,也没说可以,那这种情况就要看其他法规和地方补充条款

梦幻选择 回复 10-07 18:06
就算是没有规定也不能上,锂电池爆炸起火的事故不知道有多少了。不能把全车人的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青山2

青山2

16
2024-10-06 23:06

不能上

chsgkk

chsgkk

16
2024-10-07 09:25

大家多用手机,手机锂电池也可能也会爆炸最好不要用手机,也不要带手机座公交车,一辆公交车上多少带手机的万一多炸了怎么办,安全第一多有可能的哦

chsgkk 回复 10-07 09:29
科普下,锂电池只有在温度过高或使用中,充电中才会有可能爆炸,你把锂电池放在常温下放个几十年也不会爆炸

飞天

飞天

14
2024-10-07 01:32

一旦爆炸和自燃,全车人都可能陪葬,警察和司机都承担不起这个后果。

无心云

无心云

14
2024-10-06 22:30

想看看有没有人问手机、充电宝之类的,评论区翻到底也没见。也不敢问。

小猪肘子 回复 10-07 10:24
你带一个摔炮上飞机查到了顶多告诫几句,带一箱鞭炮试试?

淹死的鱼 回复 10-08 12:55
单个 30000毫安以上 禁止

在月亮上漫游

在月亮上漫游

12
2024-10-07 01:14

都让他自己在网上查了。谁出勤把什么规定都带身上啊?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11
2024-10-07 09:57

应该把部分法条,在公益广告栏中做宣传!法律应该是在身边的,随时用随时能得到!而不是放在书架里,或者停留在法官的嘴里!!

A清风

A清风

10
2024-10-07 10:20

这个怎么讲,以前,我觉得太遥远了,有一次。我朋友的侄女,室内充电,两夫妻大面积烧伤,ICU躺了几个月,结果都“走了”。费用几百万(深圳政府给免了),小孩才两岁。电池燃爆起来,几十秒,人都反应不过来。

不可一世的狂 回复 10-07 16:32
我也是,直到上个礼拜我亲戚家,室内充电,起火,一楼充电,她住二楼,还好,人没走,也只是需要住院几个月。

青梅煮酒

青梅煮酒

10
2024-10-07 00:50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小区楼道都不让放电瓶车,公交怎么可能允许!!!

angel8775

angel8775

8
2024-10-07 04:32

纯粹欠揍,出了事赔得起吗?脑子🧠有问题

海胆

海胆

8
2024-10-07 08:42

电动车不让上楼我理解,新能源汽车让不让进地下停车场?为啥双标这厉害?

你

7
2024-10-07 05:43

电瓶爆了,到时是不是说公交的责任,

十四属相

十四属相

7
2024-10-07 10:33

汽车每天出车祸,也没看见禁了

朵略觅蜜眯咪幂 回复 10-07 11:24
那你就开自己的车出去专拉电瓶车呗,你们好好玩,大家惹不起你们,各自安好!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7
2024-10-07 04:47

事关公众安全,不让上!!!支持!!!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7
2024-10-07 03:42

安全?活着那么艰难,还要什么安全?大部分人得考虑成本太高了

用户16xxx40 回复 10-07 08:47
要是不考虑安全,那直接抢银行来钱更快啊。告诉警察要保证穷人的安全,不准追,不准打,要保证穷人拿钱的时候安全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7
2024-10-07 00:40

[抠鼻][抠鼻]代驾有车还坐公交,那还开个屁的电瓶车出来丫你?

立桓

立桓

6
2024-10-07 10:06

国内是各产业链相关部门制定与要求的,国外就需验证与确认一下;毕竟是融入国际舞台。取其精华,去其糟柏,也是华夏一句很有格局认知及责任的话。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6
2024-10-07 04:11

电池技术不过关啊,关自行车什么事?处罚也是应该处罚电池生产厂啊。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6
2024-10-07 07:51

锂电池不能进入公共交通载具,这是有法律规定的。

山岭人家

山岭人家

6
2024-10-07 07:47

连电梯都不许电瓶车上,何况安全系数更高的公交车,不过见意公交车后面有挂自行车的架子,看视频外国公交车有许多都有。

项城阿辉

项城阿辉

5
2024-10-07 14:18

这么没禁止电动车放车的后备箱[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5
2024-10-07 06:32

代驾都是挣的辛苦钱,就不能体谅--下吗?

聆听 回复 天下为公 10-07 10:13
电池再小也比手机平板充电宝笔记本电脑那样的大很多很多吧,一旦爆燃不是一个量级的。你就想想,你愿不愿意让你的家人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挨着一辆电单车吧

天下为公 回复 10-07 08:28
电单车电池小,就算起火,两個车门,完全能安全撒离。再者,公交车也有自然的可能,难不成不让乘車?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5
2024-10-07 09:23

自己有电瓶车,自己开啊。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4-10-07 23:29

铅酸电池安全性可比三元锂电池高太多。但架不住三元锂电池短路就爆燃,

小克

小克

4
2024-10-07 09:45

锂电和铅酸电池的单车要分开管理,只有锂电池的不安全,铅酸的和普通物品一样

易达

易达

4
2024-10-07 14:24

公共场合安全第一!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4
2024-10-07 12:07

寻衅滋事,直接拘留

uu4

uu4

4
2024-10-08 06:13

易燃易爆就这句你就可以闭嘴[开怀大笑]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4-10-08 09:58

.万一电瓶起火怎么办?散装白酒都不行。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4
2024-10-07 19:38

你整个折叠自行车吧 肯定可以上

好运气

好运气

4
2024-10-07 09:12

直接以寻衅滋事处理

竹林居-傅昌国

竹林居-傅昌国

4
2024-10-07 21:15

万一崩了,逃命都来不及

小佳

小佳

4
2024-10-08 12:44

有一群犟种就喜欢在网络上各种违背公众的认知,用一些歪理发表一些谬论,可以看出在真正生活中也不是讲道理的人,估计生活的也不如意,人还是要懂一些道理,善良一些好。

吃瓜旁观

吃瓜旁观

4
2024-10-08 12:31

先拘了再说其他。

云淡风轻Myf

云淡风轻Myf

4
2024-10-07 09:27

电瓶车连公共电梯都不允许进,更何况是人员更多且相对封闭的公交车了。应该果断依影响公共安全的理由直接禁止。有的人极端自私还胡搅蛮缠,叔叔态度不够坚决。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4-10-07 09:03

电瓶车一旦着火那是一车的人命。给公交司机警察点赞

呆兮小萌

呆兮小萌

3
2024-10-06 19:48

代驾牲

扉笙吖

扉笙吖

3
2024-10-07 19:10

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的东西乘坐公共交通

用户72xxx02

用户72xxx02

3
2024-10-07 12:00

拘留吧,寻衅滋事!上次一个带电瓶上公交的死了好几个!

小旋风

小旋风

3
2024-10-07 11:08

对啊 我看到有人咁拿电瓶进电梯都是一句 滚 来 门口练练手

橄榄树

橄榄树

3
2024-10-07 09:50

把这货抓去拘留个十天半个月,让他在里面好好学习[滑稽笑]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3
2024-10-07 18:33

电动车燃了啥办?

你昊不太累

你昊不太累

3
2024-10-07 06:43

栓根绳,挂公交尾部。[开怀大笑]

用户94xxx19

用户94xxx19

3
2024-10-07 07:44

太危险了,自燃整车人没了

叶凡

叶凡

3
2024-10-07 18:33

干得漂亮,彻底干死代驾[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chiangrai

chiangrai

3
2024-10-07 16:29

确实没有法律法规禁止。

163

163

3
2024-10-08 06:02

就是人家公交公司内部规定不可以吗,就不给你上、好比饭店穿不整齐不给进一样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3
2024-10-07 21:54

毕竟还是有风险

有双

有双

3
2024-10-07 05:48

没有规定,全民意志就是规定,把电池放车外,就可以带上公交。

注销就注销呗

注销就注销呗

3
2024-10-08 00:11

无条件支持警察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4-10-07 07:15

电瓶是易燃易爆危险品!车可以上电瓶不行!

树桩 回复 10-07 07:22
车也不可以上。要不然,早就会是满公交都是自行车了。

网上下乡

网上下乡

3
2024-10-07 18:15

公交还有许多电池动力,铅酸电池?

蔡贤

蔡贤

3
2024-10-08 06:00

那就让他去派出所看吧

用户73xxx63

用户73xxx63

3
2024-10-07 07:35

这个问题还是要从规定,规定不能带上就不能带上,没道理可讲。如果要讲道理还真说不清,我们的汽车用的是汽油、锂电池,而且汽车自燃现象也屡见不鲜,难道我们就不开车了?每年发生交通事故而造成的死伤可以用几十万、上百万计,可谓是触目惊心,难道要禁止汽车上路吗?又如刀具管制,也只能管一部分,菜刀、柴刀、剪刀同样可置人于死地,如果都管制那就不要生活了。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3
2024-10-07 18:25

电瓶车不能上公交,应该是厂家问题,现在把矛盾丢给消费者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10-07 23:36

电瓶车会自燃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3
2024-10-07 07:59

寻衅滋事罪,这还不能拘留?警察成和稀泥的软蛋了

brigade

brigade

2
2024-10-07 09:00

劳作了一天的代驾师傅,心满意足地叫了滴滴回家

零度 回复 10-07 11:14
怕是给了滴滴车费,白忙话一天

gsgl02chen

gsgl02chen

2
2024-10-07 16:44

既然有规定就要把规定拿出来看,让所有人都知道有这个规定,学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普法是执法机构的义务。

梦幻选择 回复 10-07 18:22
无知就自己去查查,是不是汽油和大刀也可以带上公交车?你自己作死就放自己车里,公交司机必须为大家的安全着想。

abrszj

abrszj

2
2024-10-08 14:25

强制传唤一下就明白了

家里人

家里人

2
2024-10-08 12:57

司机好样的,为一车人着想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4-10-08 15:24

这样的代驾,能请吗?

连华

连华

2
2024-10-08 13:49

苦涩的甜咖啡

苦涩的甜咖啡

2
2024-10-08 12:13

锂电池太危险了,铅酸电池的花就根本不会起火,起火的都是线路老化串联在一起的

阿Q

阿Q

2
2024-10-08 08:46

既然是规定,就要在百姓能触及的地方公示出来。难道让一个百姓去查法律文书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10-08 14:29

讨论一下新能源吧[哭着笑]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2
2024-10-08 15:27

乘客没意见?

做人以坦荡而无愧于心

做人以坦荡而无愧于心

2
2024-10-08 16:09

电动车不是已经把油车干死了吗?

。。。

。。。

2
2024-10-07 09:38

谁他妈的带个电瓶车上公交,脑子进水了吧,真他妈不要脸了

零度 回复 10-07 11:11
做代驾的,经常出个长途单,一二百公里,代驾车电池回不去了,只能坐车回去!

pair 宇

pair 宇

2
2024-10-08 12:30

把自己的方便建立在公共安全之上就是不对

就看看

就看看

2
2024-10-08 09:19

电瓶车不是用来骑的嘛还搭车

用户10xxx32 回复 10-08 17:50
能骑一千公里不充电吗?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1
2024-10-07 10:08

代驾司机可以自己,骑电瓶车回家。非要乘坐公共交通,危害大家安全。

峰回路转 回复 10-07 11:20
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距离近没问题,距离远怎么办?还有电动车有时候故障了没法骑,这都是客观原因,不要说可以打车,有钱的话都可以这样选择!

用户97xxx59 回复 峰回路转 10-08 22:15
人的生命重要,还是代驾找钱重要。

小疯汇

小疯汇

简单学习,简单实践,简单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