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开创收费先河,人类收费模式鼻祖。

声东击西 2024-10-06 16:49:09

这事儿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张家界这景区,分成了十几个小景区,每个小景区还单独收费,这脑洞开得也太大了吧?!李白要是活到现在,怕是得天天在门口叹气,这美景,看得起吗?

且不说这收费模式是否合理,光是这分割景区的创意,就足以让人叹为观止。一个大景区,硬生生被拆成十几个小景区,这得让游客掏多少回腰包啊?!这不是明摆着把游客当成了“提款机”吗?想象一下,游客们辛辛苦苦来到这里,本想一睹自然之美,却不得不在每个小景点前停下脚步,掏出钱包,这体验,岂是一个“差”字了得?

再说这收费模式,简直是要把人逼成“数学家”。每到一个景点,得先算算门票,这旅游的心情,都被这数字游戏给搅和了!李白要是遇到这事儿,估计得改行做“数学诗人”,他的诗兴大发,怕是得先算算门票钱。这样的旅游,哪里还有半点诗意和浪漫?

更让人深思的是,如果收费就是创新,那文明的未来,咱们得往哪儿看?这美景,是大自然的馈赠,怎么就变成了“奢侈品”?这旅游,是要花钱买心情的吗?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商业模式,到底是在服务游客,还是在剥削游客?这是在推广旅游,还是在扼杀旅游的热情?

张家界的这一做法,无疑是在挑战游客的底线。它不仅让人们对美景的欣赏变得功利,更让旅游的本质发生了扭曲。旅游本应是一种放松身心、体验文化的活动,现在却变成了计算成本、权衡利益的算计。这样的旅游,还能称之为旅游吗?

对于这种收费模式,我们不禁要问,这是否是一种短视的行为?长期来看,它是否会损害张家界乃至整个旅游行业的形象?当游客们被一次次地“宰割”,他们还会再来吗?当旅游变成了一种负担,而不是享受,我们失去的将不仅仅是游客,更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对于此事,大家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下您的真知灼见!

7 阅读:97697

评论列表

◆不ミ相离″潇

◆不ミ相离″潇

1267
2024-10-06 18:00

百分之八十中国人根本不配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包括我!

网文鸿蒙鉴者 回复 10-07 18:47
中国的自然风景,让国人看不起

用户72xxx99 回复 10-08 01:43
他的意思是:穷!

百川栖梧

百川栖梧

471
2024-10-07 15:55

张家界景区离死不远了

用户98xxx68 回复 02-13 07:01
这种景区不死,是游客的耻辱!

忌恶如仇 回复 10-09 02:59
景区也要投资,别喷了

悟和物

悟和物

237
2024-10-07 02:11

这些都是吃饱撑的去消食的,吃不饱的绝对不会去。

用户11xxx87 回复 10-10 02:03
对头

三元 回复 10-17 15:24
那你见过了又怎样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228
2024-10-07 19:08

祖国山河虽好,但不是普通老百姓能观赏得起的。

战鹰 回复 01-18 11:48
想好了再说~,民工盖楼他买起楼了吗?印人民币的他够花了吗?哈哈,才知道你的爱国是是跟景区景点买不起票有关系的啊。才知道爱国的底线是什么了,就是说吃喝玩乐,缺一不可就不爱国是不?是景点不合理收费,跟爱不爱国有啥关系?

學會ぃ死鈊 回复 战鹰 04-27 22:41
爱不起

dream

dream

203
2024-10-07 18:47

一个景区?人张家界是一个地级市好吗?一个旅游业为支柱的地级市有十几个景区很奇怪?分割小景区单独收费?你说的这些“小景区”之间本来也没在一起啊,那几个主要景区都是一天逛不完的啊,不想分开要一次性玩个够也有套票买啊。

guominj它爹 回复 10-07 23:43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用户13xxx46 回复 10-07 21:31
首先,五千年来,只是你们以祖宗和老天挣钱。无耻其次,祖上留下来的大好河山被你们占为己有,无耻。最后,你们嘴上放的响,实际在盘剥,无耻

YQJHL

YQJHL

168
2024-10-07 19:36

祖国的大好河山成了私人的了,黄河边不也垒墙了吗

用户10xxx92 回复 03-25 22:44
你这汉奸不去?

经济技术 回复 04-27 09:41
又想经济好,又想低价或者免费,这就神经病患者

用户70xxx46

用户70xxx46

133
2024-10-07 22:52

一堆被营销号带节奏的,你跟我说天门山,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大峡谷等等是张家界景区包括的小景点?这这像说故宫,长城,颐和园是北京景区包括的小景点一样。后面还偷偷摸摸把几场演出也算到景区门票里。天门山票价包含两段索道和7段长扶梯,其中一段索道长7公里。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是四天还是三天有效期来着。里面那些索道可以不坐,如果坐也不是全要坐,因为是从A点坐上去,上面景交车拉你途径B点,然后在C点坐下来,不是说ABC点都要上下坐。

㒰㚎 回复 02-12 12:16
天门山的车也是免费的,不过你做索道要收费

笨小孩 回复 㒰㚎 04-26 19:41
275包括了索道费用

大魔王

大魔王

92
2024-10-07 18:32

人民的地方人民不能去?!

零下九度 回复 04-27 02:30
人民去有单位报销,老百姓去得自己花钱。带人民的场所除了医院哪个老百姓容易进

學會ぃ死鈊 回复 04-27 22:42
居民居民

碎星流屑

碎星流屑

88
2024-10-07 19:18

自然景观不该收费,配套提供的服务游客可以选择,谁选了谁交钱,圈景观的不管是谁,挺无耻的,羞耻是道德之本

用户10xxx95 回复 04-21 22:22
没开发的地方多了去了,你不会去?

薄荷小宝 回复 10-08 15:24
你真高尚,活在乌托邦社会就别到人间来受污染了。自然景区没人管不用几天就没了。

糊涂

糊涂

87
2024-10-06 23:49

和火车站的商家一样,干一票就足矣

feideko 回复 04-26 13:14
支持收费,毕竟有时间出省旅游的都是有钱又有闲的,狠狠的宰就对了,如果是外国人,还得要收双倍,主打的就是一个不坑穷人,但对自己省内的湖南人免费了就行。

忘了吧伤心人

忘了吧伤心人

60
2024-10-06 23:35

等门票卖到1亿一张了老子才去,这样才能显示出老子是土豪

夏至 回复 10-08 19:11
这狗东西肯定是属既得利益者。

风飞扬 回复 10-08 14:34
没文化真可怕

傲之雪皇之玉

傲之雪皇之玉

60
2024-10-07 19:40

景区是公众资源,他有什么资格收费

薄荷小宝 回复 10-08 15:25
不收费,不管理,留着给你们随意破坏,让其他人看不到美景?

你是我唯一 回复 10-09 09:42
人家不搞建设,你上得去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9
2024-10-06 23:41

作死呢,怪不得会亏

经济技术 回复 04-27 09:44
最新消息,人家现在经营的很好,外国游客大幅度增加

四他四他就四他

四他四他就四他

47
2024-10-07 15:21

人家就没打算让你们去

星星的天空

星星的天空

43
2024-10-07 15:05

这么搞,握草,牛逼,网友们,都谁去过,说说

笨小孩 回复 04-26 19:43
我就去过,比很多景区便宜多了。

星星的天空 回复 10-09 14:38
知道了,[点赞]

暗夜之虹

暗夜之虹

26
2024-10-07 15:46

卧槽这么贵,打死不旅游

飞飞飞牛牛哥 回复 10-10 13:17
😅聪明人,张家界是个市,不是景区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25
2024-10-07 22:35

本来就是全国人民的福利。国家非要变为资本控制。老子要是有钱,把张家界围个圈圈不准出来。要出来就由全国人民收费。

卑V

卑V

25
2024-10-08 10:05

发这文章的就知道没去过张家界,一张图开始写文章,你懒得出门好歹搜索一下。。。别人这些都不在一个景区里,只是在一个市里面,就跟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老君山,这些一样,压根不在一个地儿,只不过同在洛阳

戏说人生

戏说人生

22
2024-10-07 18:32

这个价去不起。

用户38xxx21 回复 02-12 19:17
排队买票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4-28 13:23
应该是挣门票钱吧?

呼吸的痛

呼吸的痛

20
2024-10-14 09:17

我特么一外地人都忍不住了。是不是去北京买一张故宫的票就可以去游览八达岭,颐和园等所有景区?你可以说张家界收费贵了,但是你不能说这是一个景区。所有这些收费点都明码标价出来不是更好吗?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17
2024-10-08 02:36

这个价格不贵!跟团会便宜些!每个景区要盈利要成本运营,大量人力物力!没有人运营和管理,喷子们又会喷。

风林火山 回复 10-14 21:47
这小编是敌特,偷换概念,把一个城市说成一个景区

魏学军

魏学军

17
2024-10-08 05:51

景区不错,导游挺热情、能干,费用也还能接受,感觉滴滴、出租司机不大希望游客来,不知道为什么?

我飞的小号 回复 10-08 17:28
你就是只想看导游吧

誓杀五虎 回复 04-17 16:18
→_→能干

好运

好运

16
2024-10-07 23:20

没钱的学我十一老实在家待着,吃点喝点就完了,没钱出去浪什么,那大好河山是给咱这穷鬼看的吗,房贷车贷还完了吗,工作稳定吗,孩子的补习班钱老人的看病钱够了吗!

龙城浪子

龙城浪子

16
2024-10-08 22:00

这算什么呢,重要的是请了一大帮水军说它好,等你们都认为人生非去不可,最后妥妥的当了韭菜

瞎胡说

瞎胡说

14
2024-10-06 17:49

没去过,不坐索道有上下路的索道不算

bing荣

bing荣

13
2024-10-08 09:28

年年有人曝光张家界各种问题,但是年年都有那么多人愿意去被宰,真是人傻钱多!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13
2024-10-08 07:34

资本的力量

大麻子

大麻子

13
2024-10-08 14:49

本来都是国人的公共资源,却非要我们付钱去欣赏自己的东西!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12
2024-10-07 23:27

一个魅力湘西表演绝对值得这个票价了。要是把上面这些地方和项目都玩一遍,估计没半个月时间玩不下来。半个月每天不到200元,贵吗?

我飞的小号 回复 10-08 17:29

微尘

微尘

12
2024-10-07 00:29

还有谁?!

无言

无言

12
2024-10-08 15:58

我没去过张家界,但这真是一个门进去的景区吗?感觉不太像,如果是一个门进去的景区才喷,如果是相隔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不同的景区,那就是乱带节奏了,就好比深圳的景区,没有上百也有几十个吧,分开收费有毛病?

x_haha 回复 10-08 16:54
张家界不算太大,但这些景区全转完,起码也要一周,下面几个还是演出门票。

用户25xxx12

用户25xxx12

11
2024-10-08 00:19

此山上我开,此树是我栽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1
2024-10-07 23:40

桂林象鼻山不也遮起来收费了吗,所以出国游才火了

橘子红了 回复 10-09 16:37
象鼻山现在不收费的

用户10xxx12 回复 橘子红了 10-10 03:31
才怪!端午节再次体验

小楼一夜听风雨

小楼一夜听风雨

11
2024-10-08 03:32

画外音:穷逼莫来!

我心狂野

我心狂野

11
2024-10-08 16:04

去不起啊!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11
2024-10-09 12:11

5000年的历史,只有这30年把山山水水圈起来收钱才可以看

游环

游环

10
2024-10-07 00:14

真贵。。。

王锤锤

王锤锤

10
2024-10-12 10:05

世界级的旅游景点被一群人渣毁的彻彻底底,张家界的旅行社全他妈的都是骗子,忽悠你时,怎么说怎么好,酒店想住三星就三星,想住四星就四星,最后狗屁,全是那种条件最差的私人旅馆,居然还说三楼就三星,四楼就四星,从市区开车去武陵源时,四十分钟的路程能开一个多小时,就是给出时间让导游忽悠游客,说什么有二十多公里山路要走,几万级台阶要爬,电梯,缆车,小火车全坐一遍要五百多元,话锋一转,如果交690元,旅行社派车全程跟着,全是他妈的放狗屁,就是景区里的交通车,为了忽悠人,耽误了好久,中午才进景区,一天的行程压缩到半天,一路上就是导游不停的催促游客,赶紧走赶紧走,吃的团餐也就比猪食好一点,穷山恶水出刁民,为了挣钱,脸都不要了。亏你们还有脸怪游客,自己做的怎么样心里没点逼数吗?

zjun0736

zjun0736

9
2024-10-08 23:28

没事,太多人去玩,别人都不嫌贵,要都不去,价格自然降下来了。

风飞扬99

风飞扬99

9
2024-10-08 10:29

每年亏6000万[点赞][点赞]大公无私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8
2024-10-09 11:25

这也太便宜了,建议门票价格翻个五六倍。淘汰三分之二我这样的穷逼。这样只有三分之一的人不会拥挤,而且收入还比现在高[抠鼻]

舞苍穹

舞苍穹

8
2024-10-08 04:37

哇,这么说来,现在玩个张家界岂不是门票都要过三千多?[晕]

w7408 回复 10-10 12:51
你这不是废话嘛,张家界是一个城市,城市里所有景区加起来当然贵了,你去北京故宫圆明园颐和园天坛不也是分开购票的?

z3913770 回复 10-09 11:20
你有那么多时间再担心门票的价钱吧,光国家森林公园就要走2-4天

冬眠亡者

冬眠亡者

8
2024-10-08 09:02

因为那些私人项目承包给了个体老板

相望于江湖

相望于江湖

8
2024-10-10 12:07

干脆拿根狼牙棒守在门口抢吧,多省事,还没人敢拒绝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8
2024-10-09 08:32

要不是我去过张家界森林公园,我就真信了。森林公园的一张门票可使用四天,可住在里边,也能每天都进出景区,门票包含景区内摆渡车,除黄龙寨必须坐缆车上下,其之景点都能乘摆渡车到达。缆车单独收费,大型表演单独收费,这些有什么可黑的,全世界的热门景区都是这样。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8
2024-10-10 13:44

就这样收费每年还亏6000万。门票应该再涨十倍。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8
2024-10-08 17:11

穷疯了,真的!

用户11xxx36 回复 02-25 20:51
闭嘴吧,全国有几个这样玩的,招骂的穷种!

用户38xxx01

用户38xxx01

8
2024-10-09 22:10

你没去过,就在这里bb,这里面是整个张家界市的景区,我也觉得现在整个大中华景区的门票高了,但是像你这样,造谣3分钟,辟谣一辈子。张家界的景区分为武陵源森林公园、天门山、黄龙洞、宝峰湖、张家界大峡谷,另外还有地缝之类的小景区

纯爱战士

纯爱战士

8
2024-10-14 01:03

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对张家界乱收费,给予强力整治

默默

默默

8
2025-02-13 09:03

这价格是针对普通人的,专家教授去了,一分钱不花,还管吃住,还有贡品!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8
2025-04-07 03:00

李白来到现代就写不出那么多诗了,因为现在很多景点都是高消费的,李白不去努力工作赚钱根本去不起,根本没有写诗的雅兴和时间[捂脸哭]

echo

echo

7
2024-10-08 09:36

估计每个景区的老板不同,所以要分开收费。

小白

小白

7
2024-10-09 04:19

呵呵,庐山一票通,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4-10-07 23:50

张家界市景区价格表。这节奏带的……

永远的小丸纸

永远的小丸纸

7
2024-10-08 18:39

景区收入园票的钱,里面每个收费小景点都是外面的人经营的,经营者每月给景区管理方不菲的费用。就是所谓的外包。

上官天月

上官天月

7
2024-10-08 23:16

人傻钱多才去

沙田柚

沙田柚

7
2024-10-08 12:32

这么没脑子的人,难怪被人遛狗。张家界是一个市,从来就不是一个景区的总称。何来分割之说?

ghx

ghx

7
2024-10-10 10:16

作死的节奏!根本不懂旅游经济,眼光短浅,难怪经济发展不起来

姚芳

姚芳

7
2024-10-24 18:42

可以等到全部放开,不要门票了,就可以舒舒服服畅游一番了!

自在田园

自在田园

7
2025-02-12 12:51

张家界就是一盘菜,这不,有菜式有价格列着的!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7
2025-02-12 21:24

问题是景区去年亏损6000万[开怀大笑]

滨海小镇 回复 02-13 20:51
你知道张家界旅游集团是干什么的吗,弄清楚,在评论

怒马如龙

怒马如龙

7
2025-02-13 11:50

光是门票全景区每人三千不够用,想钱想疯了也没这操作的啊!

滨海小镇 回复 02-13 20:54
你肯定没去过,只有去了才知道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用户93xxx42

用户93xxx42

7
2025-04-25 21:22

桂林那边和张家界这边好像每年都亏损,这样的价格还亏损,我觉得你们别开了浪费资源,不开至少不用亏。

孤独的狼

孤独的狼

6
2024-10-10 00:14

离死不远了!

人定勝天

人定勝天

6
2024-10-08 10:34

还记得2010年第一次去5A旅游景区,里面的景点居然要另外收费,令我完全无法理解,所以至今再没去过啦,

张燕石

张燕石

6
2024-10-08 11:39

门票不算贵,去的都是有钱人,这点小钱,建议再提高一倍价格比较靠谱!

快乐的冲动

快乐的冲动

6
2024-10-10 06:20

开始作了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6
2024-10-09 10:03

各行各业都在艰难维持,张家界却反而抬高价格,没有客人是肯定的

洛神

洛神

6
2024-10-09 21:16

有人算了算,张家界这些门票加起来是3500元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6
2025-01-15 23:37

要钱不要脸的地方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6
2025-02-08 13:14

你是不知道光这个张家界森林公园都够玩三四天了

虎牙

虎牙

6
2025-02-14 11:48

天门山,天子山本来就是两个景区,都不在一个地方

祺奇

祺奇

6
2025-02-15 13:44

俄罗斯套娃!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5-03-30 04:23

自掘坟墓

不了情

不了情

6
2025-03-31 17:20

妈耶,都快赶上医院了

用户75xxx46

用户75xxx46

6
2025-04-07 12:21

我这样理解对不对.早起投资已经回本赚很多了收费没那么多项目.现在呢大老板或者说是当地文旅要加税了.那么大老板又不想平时能赚这么多分出去割肉不爽.然后就分片分包出去由投资人来支付多多去的费用.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4-25 18:46

就算这样收钱,张家界还是ST亏损的,接下来还得开创收费新项目,比如空气费。

Sav

Sav

6
2025-04-24 14:18

穷逼[笑着哭]

卡皮给你拉

卡皮给你拉

5
2024-10-08 09:41

挺好的,明码标价,反正不坑穷人

MoniMoni

MoniMoni

5
2024-10-08 06:32

我擦,这价格可以去趟东南亚了,去不起

Long

Long

5
2024-10-09 03:58

有没有人算一下全去一边要多少看钱[滑稽笑]

光彩盛年2002

光彩盛年2002

5
2024-10-09 00:43

这节奏带得挺不错啊,一个地级市有很多景区不是正常的吗?还有这价目表你自己编的吧?我19年国庆去张家界,武陵源景区200多的门票可以玩三天,随便进出,景区里面的景点随便逛,到你这就是一个景区算一个景点,所有景区合起来就一个张家界景区了?

逽十一

逽十一

5
2024-10-09 07:13

好好亨受幸福时光吧,很快太阳都得拉帘子收费了!

-

-

5
2024-10-09 10:32

如果他们有足够的技术,中秋赏月你都得付费,黄河不就拦着不让看了吗?

十六

十六

5
2024-10-10 04:38

妈呀!要想去玩一趟那要扛一百多包水泥上七楼,累死宝宝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4-10-30 16:15

价格还得搞起来[哭着笑]千元起价做到像茅台一样[100分]

嘿 螃蟹

嘿 螃蟹

5
2025-02-12 12:56

躺平吧…

浏览

浏览

5
2025-03-31 00:34

学电商手段,原先大包装换成小包装,分割来卖,看上去便宜了却利润不菲

老强巴

老强巴

5
2025-03-27 16:11

杭州灵隐寺不也一样

阿铿

阿铿

4
2024-10-07 22:10

不知这价格表的内容是不是在一起的,这门票近3000,交通、吃食,玩下来一家4口的2W呀,祖国河山怕是看不起了!网络上谣言国道要收费,后续什么省道、县道、乡道都可能要回到1990年代了,每个乡镇间装个汽车识别岗(ETC)自动的,这样可增加2000~5000W人就业,不得了!

dream 回复 10-07 22:38
张家界是一个地级市,主要景区有森林公园,大峡谷,天门山三个,也就是图上最上面三个,根本就不在一起,光这三个景区加起来七天假你根本逛不完。后面的小景点,索道,演出那些收费更不能混为一谈了。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4
2024-10-10 09:40

有没有人算过加起来一共多少钱啊,我数学不好算不过来

H。 回复 10-10 09:51
你只要想明白张家界这价格表是全部景点,而且不是在一起的分开很远的。你一天逛两个多累成狗。。

轩辕论道

轩辕论道

4
2024-10-10 04:02

2017年去张家界袁家界杨家界四天通票200多元而已。看来我现在不配去张家界了。

那么 回复 10-14 05:23
现在还是一样,不要被带节奏了,225的森林公园就是你讲的四天进出,这招牌上并不是一个景区。是张家界辖区内所有的景区和娱乐项目,让你自由选择,根本不是都得去玩,一般人没有十天半个月也不会都玩遍啊,就好比你去北京,长城。故宫。颐和园。十三陵等等不是都是单独门票?

用户99xxx51

用户99xxx51

4
2024-10-12 13:54

自然形成的山川河流,凭啥你能开发收管理费?而我连看看还要付费?这公平吗,占山为王 还是国家发给你的?

风林火山 回复 10-14 21:51
这些山啊水啊是属于国家的,国家交由公司运营,收费了的,你以为免费给你运营?国家的钱不还是用在自己身上?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4-24 09:36

这是妥妥是故意抹黑,去张家界玩过的就会知道,天子山景区门票是两天内任意进入,不同景点之间必须要搭乘专门公交,光金鞭溪走一趟就要两个多小时,大部分人一天就能逛两三个景点,至少需要两天才能把有名的景点逛完。天门山景区和天子山景区还差着好多距离,天门山景区索道上山和非索道上山根本不是一个价。更不要说玻璃大桥,那个在慈利县,距市区快四十公里,就算有通票卖,你一天能逛的完?你去桂林玩的时候,咋不想一张票玩整个桂林呢?还有张家界市区吃饭真不算贵,只要别到景区旁边,上次我们七个大人五个小孩,就在河边随便找一家饭馆,吃完吃饱就五百多。

梦千年

梦千年

4
2025-04-25 21:44

连续3年都不去,看他们能撑多久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4-25 14:13

高是有道理的,就这价格去年还赔了6000万!再低赔的裤衩子都没有了!

爱上

爱上

4
2025-04-26 01:46

占山为王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4-28 08:55

所以马桶台和张家界都能够大大赚钱,创意无限剧本飞天。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4
2025-04-28 14:20

垃圾景区,大家都不去,晒晒这帮孙子

騀哳

騀哳

4
2025-04-27 22:41

牛瓣就是门票太平宜了应该涨价[滑稽笑]

声东击西

声东击西

世间百态人情冷暖,万般滋味皆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