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房子要村里邻居签字, 但邻居偏不签字, 建不成房,一怒之下, 在自己的地基上挖

小疯汇 2024-10-03 01:56:25

盖房子要村里邻居签字, 但邻居偏不签字, 建不成房,一怒之下, 在自己的地基上挖了个鱼塘, 这鱼塘非常的深, 将近3米深, 这下麻烦了,邻居路都没了, 这就叫相互伤害、鱼死网破啊, 唉,这邻居,又何必了, 退一步海阔天空, 你好大家都好呀。

9 阅读:157844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445
2024-10-03 08:37

自己家宅基地为啥让邻居签字

孙释不了颜只能释铊 回复 10-03 12:35
只要是正常人都会签的,都是一个宗族的,但不排除有些垃圾败类专门叼难别人。

孙释不了颜只能释铊 回复 10-03 10:54
现在搞了个四邻协议,一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二是为了免责。

用户91xxx56

用户91xxx56

384
2024-10-03 15:12

农村房子就是这样的,盖房子需要邻居签名,这也是为什么之前会有一个灭门惨案,因为邻居一直不签字,导致受害者的房子建不了,只能住在棚子里,最后受害者直接灭了邻居满门,从受害者变成了加害者

坐山观虎斗 回复 10-04 09:12
有道理,没有签名之前,中国农村就没有灭门,大家一团和气!

中原 回复 10-04 17:29
你坐井底看好那边天就好了

想喝咖啡的农民

想喝咖啡的农民

191
2024-10-03 07:18

从风水上来说,你这是送个聚宝盆给邻居了!

幸运青花瓷 回复 10-03 12:13
从建筑上说,要不了几年隔壁房子就成了危房。

qdejun 回复 10-03 11:27
再在鱼塘里放大料喂鱼,能把这聚宝盆熏上天

风中的木棉花

风中的木棉花

117
2024-10-03 12:45

挖鱼塘成本太高,先把自己家祖坟迁过来,祖坟就正面对着不同意你盖房子的邻居大门,然后在祖坟的其他三面移栽几十棵大树,再买几串小彩灯挂在树上,只要绿色的,每到月初和月末深夜的时候通上电,到时候他会跪求你盖房子。

JYOOOO 回复 10-04 00:44
再放点音乐:你也说聊斋,我也说聊斋

QiTao 回复 10-03 19:11
现在不能私自种树…而盖坟…那有什么可怕的…我们这很多房前或旁边都是坟…夏天傍晚坐在坟上乘凉都是再正常不过了…

红尘微沙

红尘微沙

107
2024-10-03 10:48

有些个邻居坏的很,你盖个房这种要求也不合理,自家建房子咋需要邻居签字,

石头记 回复 10-05 12:19
签不签都是个人矛盾

风中年华 回复 10-05 08:47
没占他人土地就只需要村里同样就行了吧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90
2024-10-03 20:26

我们这也是,别说新建,翻新重建都得邻居全部签字。村里有个无赖,他自己重建时,邻居二话不说就签了,等过了两年,邻居想重建,提着烟酒上门,结果他死活不肯签字,非要讹邻居两万。

流浪猫 回复 10-05 21:04
这样的多了去,所以农村一般建房多是一排统一建造或者翻新

用户12xxx63 回复 10-15 13:06
贪得无懒 绝户

风雨

风雨

78
2024-10-03 20:28

我单位一个临时工的邻居要盖房沙土砖车需要路过他家门口还需要挖地槽,他就是百般刁难不让从他家门口过家族大辈劝了他多少次就是不听,生生讹了邻居几千块钱还到处炫耀自以为自己很光荣很能。等邻居家房子盖好几年后他家也要盖房,这下可好轮到邻居给他家找麻烦了,而且整个胡同都得罪了整个胡同的住户都不让他门口过。直到现在房子还没盖成。儿子马上要结婚。这下好了儿子结婚看样子也要耽误了。唉!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咋就不懂。

天空之城 回复 风雨 10-05 00:00
不知道你在说啥

风雨 回复 10-04 21:56
在这说他家盖房胡同停建筑车辆不影响人家进出?机械声不影响人家?想找事让你干不成的理由多了。

红尘微沙

红尘微沙

46
2024-10-03 10:50

我们老家安徽阜南张寨那有些地方盖房子都要邻居签字,不知道别的村是不是,就现在2024年

小明 回复 10-03 12:03
我们家乡村庄的人不喜欢聚居,盖房子东一幢西一幢的。30米内没有左邻右舍,屋前是路屋后是山,这种情况也要找四个离家最低的人来签字吗?

风之声 回复 10-03 21:23
我家方圆一百米没人,都要生产队签才行,村委同同意都不行。现在还在搞,那人太凶恶,以后保不准搞他一家。反正现在光棍一个。

身上每块肉都有它自己的脾气

身上每块肉都有它自己的脾气

42
2024-10-03 21:51

邻居签字有利有弊,比如一般来说都是盖等高等齐,有的人非得高出一层,或者斜着盖,在风水上来说对已经盖好房的邻居是不好的,所以不签字没毛病。第二种情况是故意使坏不让邻居盖新房,这种人纯粹是损人不利己。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10-04 01:16
不是,签的是土地无争议协议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41
2024-10-03 15:47

其实那种情况不用他签字的,那个方向写共路或者共巷就和那家半毛线关系都没有了。除非共墙的那种才要签字。

雨前龙井 回复 10-04 19:16
你是不是瞎?层主他村建房要八成村民签名。那是什么概念?[静静吃瓜]

骑驴看不到牲口 回复 10-11 21:55
那是什么鬼地方

天地通银行行长

天地通银行行长

36
2024-10-03 10:09

没头没尾,,你为什么不说邻居为什么不签字,,这就是中国人不说没头没尾的特征??

半生缘 回复 10-04 02:59
这个还用说,看图片中邻居家大门朝向,不管这边房子怎么建,邻居家的大门都相当于废了,这是邻居家在建房的时候没有考虑好的问题,现在讹上人家了,想让人家的地继续给他当路

云动 回复 10-03 15:49
有些时候不是不想说,有时候是谁也不知道为啥!有可能牵扯到上上上中的一代恩怨,恩怨也不大!

小谢

小谢

28
2024-10-03 19:30

邻居签字是互相尊重不是法律必要条件,遇到恶邻时相关部门可以联合村委会在确定确实没有纠纷的情况下应当批准而不是一推了之。

贝台木木

贝台木木

19
2024-10-03 19:52

这个我知道,要小组百分之六十的人签字,一般户主走一趟也就差不多了,因为同姓的亲戚会签字,差不多关系的你替他代签也问题不大,不签字的就几家。这是农村建房的“程序”。

鲟鳗鲩鲤鲫鲍 回复 雪胎梅骨 10-07 07:41
新规不用了。反正我们这去村委开宅基地证明,然后去报建交钱,等待审批通过发准建证按图按规施工就行了。四邻签不签名,他们房子出问题你也要负责的,多此一举!

雪胎梅骨 回复 10-06 20:58
现在还是需要四邻签字的

卢楠

卢楠

19
2024-10-03 23:43

迁坟挖旱粪池[静静吃瓜]

HongBo

HongBo

15
2024-10-03 11:15

这主意不错!

落叶 回复 10-09 22:48
开门就能钓鱼,要是我住,做梦都能笑醒

木易

木易

15
2024-10-03 11:29

如果用自己房子想做个体户地址,也要周围邻居签字,特别搞笑,还要对方拿着房产证身份证拍视频

一一

一一

14
2024-10-03 11:20

邻居家地基下沉或者有人掉下去也要负责的

重复重复3 回复 10-03 17:47
我这边房子都建好了,办证还要邻居签字

狐狸的尾巴 回复 10-03 15:11
肯定得负责,等它房子快塌了直接放弃当地户口,来咬吧

Mi

Mi

14
2024-10-03 17:33

挖鱼塘要政府签字

monoland 回复 10-05 20:37
不是挖鱼塘,是准备盖房子挖地基啊

用户92xxx44

用户92xxx44

13
2024-10-03 14:27

自己的宅基地,建房为什么要邻居签名,这是什么政策?

雨前龙井 回复 10-04 09:18
因为未确权土地证,或土地证旧未经过测量入册。四邻签名,是双方确认边界。避免争议。

DX

DX

12
2024-10-03 23:52

这是相互牵制,建房应该是土地批了,谁也不能阻止建房,更不需要征得别人同意。

庄周梦蝶

庄周梦蝶

11
2024-10-03 12:34

我国大搞基建需不需要周边国家签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1
2024-10-03 15:11

要邻居签名是人为制造矛盾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11
2024-10-03 14:30

鱼塘挖好了养不养鱼没所谓!重要是要多方死鸡,去市场吧各种动物内脏买了,放几天再扔鱼塘,一周放一次,要他天天臭日子里过

落叶 回复 10-09 22:51
要我,你丢内脏,我就放点肉食性鱼苗。

yuan

yuan

11
2024-10-03 08:49

村民证明,村长签名,经济社和村委会盖章就行。

爱你不太迟 回复 10-03 20:44
村民不就是邻居吗?

无语

无语

11
2024-10-03 23:34

这个规矩毫无人性。

刚刚

刚刚

10
2024-10-03 20:48

建房叫邻居签字,想这一出的就不是人

五将

五将

10
2024-10-03 22:09

改成公厕更好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10
2024-10-03 18:15

恶需恶报!

路熊丙

路熊丙

9
2024-10-03 23:07

娶老婆也要邻居家同意?

。。

。。

8
2024-10-03 21:26

弄成水泥地,天天哂大粪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8
2024-10-03 16:40

应该养猪或者养鸡鸭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8
2024-10-03 15:37

村斗很激烈啊

0000

0000

7
2024-10-03 23:29

再往那里倒💩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7
2024-10-03 11:56

人家不让你建房?是你只肯留一米的路让人家出入,想让别人走绝户路,人家才不肯签名,你自己坏就不要怪别人。

生而为人 回复 10-03 13:06
你建房的时候怎么就不自觉一点多预留一点出来呢?还要别人无私奉献送你一米宽的路?

vv。hart木 子斌 回复 10-03 17:42
世界之大什么人都有,自己家建多占地。然后别人建房的时候让点出来做路。本来四五米的路被占两米,等你家建房了说路窄叫你让点来做路不然不让你建房子。这样的人都的是。那些说采光都不是什么好人。

老林

老林

7
2024-10-03 14:37

再扔点水葫芦,浮萍下去,保证夏天蚊子铺天盖地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7
2024-10-03 22:05

如果在农村生活的人就会知道,农村小民的丑恶。所以如果能离开农村,就必须离开。

南若妖

南若妖

7
2024-10-03 22:45

可能邻居是对的,真签了字,就得世代与那人作邻居。

天鹰

天鹰

6
2024-10-03 14:04

法盲,你挖了池塘灌满水后,不进行管理,死人后有你受的!

风中年华 回复 10-03 18:06
插一个静止下水的牌子,随便围一下就行了

王刚 回复 10-03 16:21
四周用架子管围护上也花不了几个钱吧? 先弄点垃圾,再整点农家肥,一步步来呗。 放一年不行就两年再不行三、四年,看谁家的房子先沉!

良生

良生

6
2024-10-04 06:57

故意刁难别人就等于为难自己,你做初一,人家做十五,何必这样斗呢?

拜托了

拜托了

6
2024-10-03 16:20

大惊小怪!我村需要全村三分之二户主签名,并集体拍照,才能旧址新建!你说变不变态??

拜托了 回复 10-03 23:10
不,以前也要签名拍照,但16个户主就行,今年就严格了,要全村三分之二户主。

实干兴邦 回复 拜托了 10-04 11:36
我这边不需要这样办理,行不通。像我这村委会,就分成三个村小组,每个村小组:现时就有一千五百多人了,三百多差不多四百户,而且相当一部份人是出外打拼的,留家乡打拼的并不多,除非村里举办重大庆典之类要回来参与,如果像你那边因办理"旧址新建”这些也要特意叫人家回来,[裂开]人家肯定会当是多余的盲折腾,懒得理会。只要相连的邻居签名同意就行的了,

人要有真诚的心

人要有真诚的心

5
2024-10-04 07:53

这是缺德,自己盖房子,要邻居签字干嘛,这是谁规定的,?明显治造矛盾?

鹈鹕

鹈鹕

5
2024-10-04 10:54

国土的让你挖鱼塘?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5
2024-10-03 11:56

你挖个鱼塘看看,罚死你!

贝吉塔 回复 10-03 12:26
当然不能直接说是挖鱼塘,只能说是挖下去打地基的,但是邻居又不签字,这地基也不敢打,久了就被雨水灌满了[滑稽笑]

立创 回复 贝吉塔 10-06 15:01
现在建房子没村里签字,你动不了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5
2024-10-03 23:53

各地不一样。我们老家就不需要邻居签字!凭什么要邻居签字,只要不占邻居地方他有什么权力决定你建不建房?还有的地方不允许房后开窗,不允许邻居房子高过自家,纯粹都是无理取闹!我老家这些陋习统统没有。

百味人生

百味人生

5
2024-10-04 14:49

村民代表签名

程大帅

程大帅

5
2024-10-03 16:48

是那里的政策?建房要邻居签字?我建我的房,关邻居什么事?这么奇葩的政策也有

实干兴邦 回复 10-03 17:12
我这边现在要!

执手相依

执手相依

5
2024-10-03 21:26

在那些不给邻居签字的,要写出足够合适理由。

戀井月

戀井月

5
2024-10-04 12:12

成本太高。直接在这沤肥就可以了。还可以在淘宝买有机肥。还能有收入。

719413999

719413999

5
2024-10-05 08:02

其实让小组签字,是为了避免某些有钱人而又不是本村户籍的人购买哪里的宅基地,还有就是那些某种原因放弃户籍的人,相对来说,这算好事,国家可以安定,其实和土地稳定性有关,为何我们没有国外那么多贫民窟,因为大多数人有土地。

阿伟

阿伟

5
2024-10-04 00:26

农村就是这样先建的优势,后面的把柄被人捏着

牛魔王

牛魔王

5
2024-10-03 11:32

请他吃🍌就有份你们这是什么地方

转角遇到你

转角遇到你

5
2024-10-04 12:36

没听说还要邻居签字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5
2024-10-03 23:56

挖鱼塘成本高了点,做菜地,早、晚浇点有机肥,香香的那种。

拉冬 回复 10-04 07:33
就挖深坑,泡地基

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

5
2024-10-04 00:38

应该这么做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5
2024-10-04 13:17

鱼塘也不是随便挖吧,也得有手续的

航哥

航哥

5
2024-10-06 10:53

要是我的话,我不会这样做,我会每天挑一两担粪便水倒直接倒在地里距离他家大门口最近的地方。除了下雨天,每天都坚持,特别是大热天和逢年过节的时候。还要多挑几担。直到对方受不了了来求着要帮给签字为止。

航哥 回复 10-06 11:05
还有更绝的,但凡是对方家里办喜事,就在自家地里放一个大音响播放哀乐,在自家地里播放,他管不着,只能干瞪眼。每逢年过节一大早也一样播放,让他一家人一年到头没好日子过。我就不信他不上门求着要签字单。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5
2024-10-05 07:12

在原来老屋基上建房子,应该不会让邻居签字吧,反正我老家队上盖新房子(在原来屋基上)都没人喊签字!

山旮旯

山旮旯

5
2024-10-04 22:04

农村的地都是集体土地,名义上大家都是主人,但很多的地实际上是谁占有就是谁的,所以才有村里签字的措施,表示无人异议。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5
2024-10-05 09:56

邻居不用签字,你能盖成摩天大楼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4-10-08 04:49

都是互相的,没有边界纠纷是应该签的。不过,难免有横行霸道的遭众人反对。

无忧

无忧

5
2024-10-09 18:48

开发商建房就不一样了

十加十

十加十

5
2024-10-05 08:28

然后呢

舟杰

舟杰

5
2024-10-05 11:50

放点荷花孑,变成荷花池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4
2024-10-03 11:57

邻居大喜:门口多个池塘,还不花一分钱

打倒汉奸间谍 回复 10-03 12:09
用粪便喂塘角鱼[得瑟]要的就是破坏你家风水

极品天籁 回复 10-03 12:12
农村地基浅,旁边鱼塘时间久了地基会下沉

实干兴邦

实干兴邦

4
2024-10-03 17:04

我这边的宅基地申请报建审批表,就有这项填写要求冫我也感觉个别相邻有茅盾的,肯定会抓住这点而拒填的,这岂不令到茅盾积怨更难处理![裂开]

风中年华 回复 实干兴邦 10-03 20:23
这种重修房子就需要邻居签字,邻居签字了才代表和邻居没有宅基地纠纷。

实干兴邦 回复 10-03 19:59
这边的乡村宅基地,除门前村公路外,房屋之间基本只是相隔一两米这样情况,以前建的那些就更加了丶之间根本没间隔的

梅杰

梅杰

4
2024-10-04 15:01

这里的四邻协议好像是在两家距离不足一米二才要求签订的,我家邻居有一个超不对付,幸好两家中间距离超过一米五,不用她家签,不然有的麻烦,万幸

吴哥

吴哥

4
2024-10-04 11:35

邻居签字只会无端产生矛盾,一般重建房都会向住建土地部门申请,经有关部门测定红线图该怎建就怎建。当前四邻很多都是买卖套房,几十户人家哪。平时难免些嘴皮摩擦什么的,一旦有求签字就会往死里整你。矛盾激化了,手续难顺利,房子盖不成了!

小鱼儿

小鱼儿

4
2024-10-04 13:17

建议多种草蚊子多,然后放些蛇,鱼就不要养了,养了也不知道年底还有没有

私房色影师

私房色影师

4
2024-10-05 09:39

我家的所有邻居签完了,说原址是洪涝灾害滑坡地带,不让建,让批新位置,规划局又不批,石头山都尼玛是保护地,真的不晓得想搞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4-10-03 22:59

没建茅房算是对得起他邻居了[捂脸哭]

一朵

一朵

4
2024-10-04 09:54

不签字也可以盖的找法院就行

中尉

中尉

4
2024-10-04 19:59

把死猪死鸡死鸭往鱼塘丢吧

醉酒舞键

醉酒舞键

4
2024-10-03 20:57

全部盖房让一米

爸爸

爸爸

4
2024-10-03 21:34

花100万找个人让他全家舒舒服服过日子天天

用户90xxx19

用户90xxx19

4
2024-10-03 21:19

养点鱼也好,吃鱼长寿、预防中风!

春风

春风

4
2024-10-04 01:50

我予人方便,人方便予我!!!

云雁

云雁

4
2024-10-04 11:22

如果有地基纷争或采光噪音异味等干扰,没协商好不签字也没什么错…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4
2024-10-04 22:41

挖鱼塘也要审批滴

冰点

冰点

4
2024-10-04 11:00

问题是在自己的宅基地上盖为什么要邻居签字

钟爱一生

钟爱一生

4
2024-10-05 07:02

挖鱼塘也要村里同意

最远的我最近的你

最远的我最近的你

4
2024-10-04 09:38

难道不能把它变成粪塘,农家肥的那种!

梦醒听雨

梦醒听雨

4
2024-10-06 06:42

什么狗屁规矩??我们这都没有,只要你申请政府审批了就可以建,根本不需要乡邻同意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4
2024-10-04 11:40

真的是,一个村的 平常饭可吃菜可拿,要是涉及到宅基地或者公共区域 那是一寸都不能让

用户75xxx07

用户75xxx07

4
2024-10-05 08:57

有利有弊,遇到通情达理的邻居肯定有利,但是遇到那些垃圾邻居想讹钱或者见不得别人好的,这个就是弊端,就和扶老人性质差不多

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

4
2024-10-05 21:38

农村可以盖房子,我昨不知道?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4-10-05 09:03

直接挖个大茅坑,更绝!

深海有鱼

深海有鱼

4
2024-10-05 06:01

不应该整鱼塘,应该当做垃圾存放点!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4
2024-10-05 14:55

对不明事理的就弄个化粪池,

把学习变呼吸

把学习变呼吸

4
2024-10-06 12:55

修个公厕不可以吗?

tb5429531_88

tb5429531_88

4
2024-10-05 20:19

没听过,自己建房别人签字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4
2024-10-07 10:15

这种情况大家吃吃瓜就行了,恩怨情仇谁知道呢,关系好能这样?关系不好谁还会希望你过得好?

你的选择

你的选择

4
2024-10-05 19:54

所以他叫别人办那个房产证,房屋确权有啥用?为了有更多的就业岗位,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4-10-05 21:50

塘水干的季节,里面堆积多多的粪便加放上百只死老鼠进去。那户人家就不安心了很难过的

范无救

范无救

4
2024-10-07 18:02

鱼塘赚钱啊,搞搞夜钓啥的

千涯秋色

千涯秋色

4
2024-10-07 08:35

我家邻居盖房子我签字了 但是四年后我家需要盖房子邻居却不给签?这个局怎么破?

靜靜的镫叇

靜靜的镫叇

4
2024-10-07 12:24

送了个聚宝盆给领居,领居应该请吃宵夜了[哭着笑]

同一片天空

同一片天空

4
2024-10-08 08:12

大家都是邻居,只要不占自己的地方就签,有问题先解决,

七匹狼

七匹狼

4
2024-10-09 06:29

骑葩地方,我们这起房都不用邻居签字,只要你有钱,只要你不占别人地基的便宜,你爱咋建都可以。

哭着哭着突然笑了

哭着哭着突然笑了

4
2024-10-10 00:48

我在想为什么自己盖房子还要邻居签字?你不签我也不签,你们一村人以后都睡桥底下吗?我在广西还没有听说过自己盖房子还要邻居签字的,真奇葩

萌娃说影视

萌娃说影视

4
2024-10-05 10:06

我只能说干的漂亮

小疯汇

小疯汇

简单学习,简单实践,简单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