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弄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不讨厌蒙元却十分讨厌满清?看了这篇文章让人恍然大悟!

生活美学记录在册 2024-09-29 12:31:34

一直弄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不讨厌蒙元却十分讨厌满清?看了这篇文章让人恍然大悟! 其实元代有个很冷门的功绩,那就是奠定了云南汉化的基础,蒙元将各族移民大量进入云南,稀释了原有的文明痕迹,奠定了云南地区汉化的基础。 现在蒙古文化以蒙古摔跤,蒙古舞蹈,骑马,蒙古音乐等有益于身心健康、积极阳光的文化为主。尤其蒙古族音乐和舞蹈有一种自由洒脱,沁人心脾的感觉!

2 阅读:712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96
2024-10-03 06:45

蒙元只欺负自己人,满清合着外人欺负自己人

步步高升 回复 10-24 10:43
蒙元不但欺负自己人,还欺负外人。满清被外人欺负之后,只会联合外人欺负自己人。

samth lei 回复 10-29 08:29
蒙元时间短,而且其对底层渗透差!蒙元能一统华夏靠的其实是北方汉人,而非仅靠蒙古人,这点忽必烈非常清楚,所以他一上台马上汉化!

一生二

一生二

90
2024-10-03 20:27

最根本原因:蒙元距今较远,人类的伤痛会随着时间增长慢慢治愈和淡忘的。。蒙元和满清比起来,也好不了多少。。。

taxuewuhen 回复 10-06 21:16
这才是正解。真要像文中写那么好,元朝能那么快暴死?

倔菜头 回复 10-07 23:03
正解!

秦北汉

秦北汉

38
2024-10-04 00:13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顺其自然 回复 10-04 14:28
正解!那些排满排蒙的人才是用心险恶。

用户13xxx75 回复 10-04 13:16
那就讲科学:根据基因遗传学家的研究,汉族人的血统是相对最纯的,虽然说没有绝对的纯民族。汉族人的基因纯正性主要体现在其父系血统的相似度高,尤其是父系血统相似高达90%以上。此外,汉族人的基因在Y染色体上保持着高相似度,南方和北方汉族在Y染色体上的相似度达到90%以上。这些研究结果表明,汉族人的基因纯正性在世界大民族中首屈一指。‌

秦北汉

秦北汉

31
2024-10-04 00:10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tb81734718 回复 10-27 02:46
他可能不是汉族

秦北汉 回复 tb81734718 10-27 13:59
愚昧!中国人及中华民族才是重点!否则,缅甸的汉族还不是中国人呢!缅甸的果敢,就是汉族。

秦北汉

秦北汉

26
2024-10-04 00:12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秦北汉

秦北汉

23
2024-10-04 00:11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秦北汉

秦北汉

20
2024-10-04 00:11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九乡 回复 10-04 14:08
历史虚无主义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9
2024-10-04 06:59

蒙元没有压制科技文化及生产力的发展。

上刀

上刀

18
2024-10-03 19:45

再怎么诋毁满清,实际上满清也是三族共治,即满蒙汉,当然这里的汉族指的是汉人士族,满蒙注重军权,汉人则注重行政。至于屁民?放在任何朝代都是老老实实的牛马。满清统治者也挺搞笑,防汉不说也防满,满族权贵经常性的洗牌(满清皇帝对满族权贵下刀子,比对汉人士族狠多了),底层的满人过的也挺惨,到了清末满人居然才区区400多万。总而言之,满清皇族挺奇葩的,防汉防满防蒙防外戚防宗室,几乎无所不防。

上刀 回复 10-05 15:36
满清前期因为怕汉人造反,所以不发展火器?你在扯什么笑话!满清火器的装备率比明朝高多了,特别是精锐的京师三大营,火器装备率高达40%以上,而绿营普遍也在20%左右!直到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期,满清的火器和英国的火器没有代差!真正造成惨败的是士兵素质和军事制度的巨大差距(英国佬搞排队枪毙,搞步炮协同,而清军依然是漫射战术,结果龙虾兵一旦刺刀冲锋,清军就溃败)!

上刀 回复 10-05 15:27
从明朝建立的那一刻起,中华文明注定就会要落后于世界,明初的辉煌,是建立在宋元科技爆发的基础上的。建议你了解朱元璋的海禁政策,把海禁因何种原因开创到明末西班牙的马尼拉大屠杀,同时期西方世界在做什么明朝又在做什么,最后看看濠镜之战和台南城之战,你知道我为啥要喷明朝,认为明朝才是中华落后的根源!满清是继承明朝,所以走进了死胡同!

秦北汉

秦北汉

17
2024-10-04 00:12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大飞 回复 10-05 07:14
元?请问你是什么民族?你推崇的元朝把人分三六九等怎么说?你如果在元朝是第几等人?

高战

高战

16
2024-10-04 09:16

有道理,和蒙古一城一地全凭自己打下来不同,满清得天下太过于偶然,充分利用了明朝的内讧摘了桃子,大有捡漏之势,所以极不自信、极端敏感、防微杜渐。

秦北汉

秦北汉

16
2024-10-04 00:10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台湾1450汉奸网络水军发帖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5
2024-10-04 04:37

当年体面退位,结局还是不错的,不作妖的话也就那样了。就怕作妖,跟本子山姆等搅在一起,到时翻历史旧账,可就难堪了。

秦北汉

秦北汉

14
2024-10-04 00:11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闪耀狮子之瞳

闪耀狮子之瞳

13
2024-10-05 00:56

忽必烈是汉人的大汗

疾风亦有归途 回复 10-06 08:37
忽必烈这狠人带着汉军侯打回草原,疯狂突突草原的蒙古人

Oliva 回复 10-06 02:11
蒙奸[开怀大笑]蒙古人恨死他了

孤勇者

孤勇者

11
2024-09-30 09:12

努尔哈赤人家祖上五代包括他自己都是有编制的大明公务员,建州左卫都指挥使,跟西夏 的定难军节度使是一回事

李黑刀笔叨 回复 10-03 09:34
有编制的村炮[滑稽笑]

用户10xxx66 回复 10-21 07:48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安禄山还是唐朝高官呢。

秦北汉

秦北汉

10
2024-10-04 00:10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海马

海马

10
2024-10-05 09:14

起码蒙元打老外打的漂亮,清只会割地赔款

海马 回复 10-07 07:55
康熙年间清俄之战,清最精锐的索伦兵打俄的探险队打成这样,准格尔的悲剧则印证了主席自力更生的重要性,雍正年间准格尔是沙俄的棋子,有沙俄支援武器,乾隆年间已经被沙俄抛弃,拿着和清一个等级甚至不如的武器,被清完爆

用户10xxx66 回复 10-21 07:47
明朝末年郑成功还能打赢荷兰正规殖民军!真讽刺!

秦北汉

秦北汉

10
2024-10-04 00:15

一些人不懂满清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秦北汉

秦北汉

9
2024-10-04 00:11

外蒙古、图瓦、阿尔泰、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我们的同胞。以外蒙古为例,外蒙古是我们的同胞,就像香港、澳门、台湾一样,是外国列强趁中国虚弱时,强行从祖国分离出去的。当初是蒋介石为了换取苏联出兵打日本,作为交换条件同意苏联要求承认外蒙古独立,将外蒙古这个家人抛弃的。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蒋介石才是历史罪人。外蒙古人至今有些人恨我们就是因为当初国民政府为了换取利益出卖外蒙古这个家人。而且,除了被苏联控制的少数外蒙古贵族外,大多数外蒙古贵族和外蒙古人民不愿意分裂,当时为了反抗苏联分裂,外蒙古人用还是冷兵器的武器对抗苏联先进热兵器,结果苏联杀死了20万外蒙古人,占当时200万外蒙古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在爱国上蒙古人比普通国人更爱国。战死了那么多蒙古人,外蒙古誓死不愿并入苏联,然而蒋介石国民政府又签约将外蒙古分离,伤了外蒙古同胞的心,这才是真相。希望祖国强大后,能使外蒙古这个家人回归祖国。

秦北汉

秦北汉

9
2024-10-04 00:13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秦北汉

秦北汉

9
2024-10-04 00:13

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秦北汉

秦北汉

9
2024-10-04 00:13

要讲科学,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将中国分成南农耕、北游牧,但都是中国。而炎黄里的黄帝,恰恰处于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一带。而且科学的讲,历史上这条400毫米降雨带是动态移动的,附近的农耕、游牧部落随着气候变化也是互相转换的,根本不是固定不变。中国5000年历史,而划分汉族才2000年,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多年里,中国胡人和中国汉人的祖先早就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互相有融合,原住民之间战争属于中国古代内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完全不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小日本是妄图灭亡中华民族,这跟中国古代原住民之间的改朝换代完全不同,分不清楚中华民族内战和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的人,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56个民族基因上绝大多数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这才是科学!科学换位思考,刘邦也有可能是游牧人后代。

秦北汉

秦北汉

8
2024-10-04 00:11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8
2024-10-05 08:26

因为蒙元到死都硬骨头没软到卖地求和,满清却签定了中国有史以来最多最屈辱的条约

我的昵称

我的昵称

8
2024-10-04 14:07

满清要不是丧权辱国,谁会批他呢

秦北汉

秦北汉

7
2024-10-04 00:14

很多伟大科学家、文学艺术家、军事政治家都是蒙古人或有蒙古血统,如中国的著名科学家李四光、萨本栋等等、蒙古血统的条件反射的巴浦洛夫、化学元素周期表的门捷列夫、大文豪《白净草原》屠格涅夫等等、以及斯大林、列宁都是蒙古血统。。。

赐进士出身

赐进士出身

7
2024-10-03 19:06

总有些自以为是的东西喜欢长篇大论挑战历史教科书已经定义了得东西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7
2024-10-05 06:02

云南汉化基础是诸葛亮打下的,那边的人上千年都记得诸葛恩德。而且西南地区改土归流主要是清朝做的

松子

松子

7
2024-11-18 21:51

满清妖孽罪该万死!

江渐月

江渐月

6
2024-09-29 18:34

清朝人算不上异族。

地平线 回复 10-03 22:27
汉人只能进汉军旗,而且满清多个皇帝大力缩编汉八旗

地平线 回复 10-04 09:31
这都是事实,但是统治阶层核心是满洲人,是满族文化,是明显的满汉分隔也都是事实,统治阶层核心是满洲人,是满族文化,是明显的满汉分隔化政策,是近三百年的满清“宪法”和统治核心架构,讨论应该实事求是,满清的国家运行模式就是防汉排汉,无论这个过程中产生怎样的客观结果,但是主观出发点就是朝着这个核心去的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4-10-04 00:13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6
2024-10-05 09:54

清朝要是对外战争都赢了,一个不平等条约都不签,能生抗世界最强国,那也不会这么多人骂它

过还得过

过还得过

5
2024-10-06 07:47

蒙元背后起码还有一个自治区,一个蒙古国。大清背后有什么断根了

lifeihit

lifeihit

5
2024-10-09 16:56

唐诗宋词元曲。满清?文字狱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4
2024-10-05 05:59

胡说八道,那么多的清代戏却没有一部元代戏,越讨厌越爱拍?神经了

任飘零

任飘零

4
2024-10-07 20:11

因为这个仇报了。满清的仇还没报自己投了,总是少点什么。

九乡

九乡

4
2024-10-04 14:02

元朝实行包税制,地方上的地主们喜欢得很

叹众生不肯回头

叹众生不肯回头

3
2024-10-01 00:07

汤洋高五茅

汤洋高五茅

3
2024-10-04 09:06

我就恨日本人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4-10-04 11:58

云南并不是少数民族自治区,但少数民族遍地,主要是汉化成功了!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
2024-10-06 23:48

这东西写写就可以。萝卜可以刻章,问题是它能长时间保存吗?长期保存只能用盐腌,一块腌萝卜干还能保存几百年,还能盖章?

松子

松子

3
2024-10-13 22:00

满清妖孽,祸害中华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3
2024-10-21 00:57

蒙元统治时间短,距现在时间远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4-11-07 09:23

胡说八道。有那么好,为何不过百年就被推翻,清却有270年寿命?

铁拳周晓琳

铁拳周晓琳

3
2024-10-04 21:53

元朝寿命短,清朝寿命长而且接近近代史,有黑白照片和黑白录影摄像,现代人们真正看到清朝统治下的平民百姓惨况,这比看元朝文字记录印象深刻多了

大飞

大飞

3
2024-10-05 07:10

元朝离我们远,记忆被稀释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10-21 07:52
元朝不作妖。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3
2024-10-08 09:16

清朝把八旗特权贯穿王朝始终,蒙古没这样做,底层蒙古人一样敌视蒙古贵族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3
2024-10-05 07:54

人种都是一个人种,除了西北地区有白皮人种,大部分都是黄种人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2
2024-10-25 09:47

蒙元没那么狭隘,愚昧,排外,阴暗,满清最甚。

竹子

竹子

2
2024-10-04 15:12

成吉思汗带着汉人组成的军队把蒙古族屠了一遍。。。成吉思汗的亲卫基本都是汉人,这踏马就离了个大谱

天水姜伯约

天水姜伯约

2
2024-10-07 14:18

现在还把满清当异族的就两种人,一种领头的用心险恶,另一种跟风的没有独立思考能力。

生活美学记录在册

生活美学记录在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