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果园事件真的反转了吗?刚刚看到这个零星果树类的补偿标准,才明白叶县政府补偿给

马如侃 2024-09-22 23:19:47

强拆果园事件真的反转了吗?刚刚看到这个零星果树类的补偿标准,才明白叶县政府补偿给贾柯的18万元是怎么来的。按照这个标准,盛果期,大于6年小于25年,每亩最高补偿是20335元。 我们这也有许多地方动迁,果树地也是按零星果树类的补偿标准来补偿的。 至于贾柯的7亩梨园是属于经济类作物,还是零星果树类,咱不是专业人士,也没看到果树地到底啥样,有多少颗果树,这方面的报道也没看到,只看到了评估公司给评估是319万。 所以到底是政府的18万补偿款合理,还是贾柯说的300万合理,这还真不好说!但按我们老百姓的认知标准,怎么七亩果园也不值300万!何况这地还是他租的。 其实也理解政府的难处,经济要发展,高速公路必须得建,还是当地的重点工程,就这片果园卡住了,可是不管怎么着急吧,强拆总是不对的,是不是? 关键是没有法院的通知啊,我们的理解只有法院才有强制执行的权力吧? 既然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市委也已经介入了,那就期待事件的后续进展吧!

1 阅读:54131

评论列表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795
2024-09-23 14:35

赔偿不是重点。强拆加非法拘禁才是重点!这是犯罪!

对着耳朵小声唱 回复 黎~zZ 09-26 13:11
当然。我回应的是“什么叫漫天要价,觉得价格高就不要拆呀!谁逼着你拆吗?”

黎~zZ 回复 09-26 08:48
建公共设施征收也是要法院判决下了之后才可以去拆的,这是强制征收必要的程序。没这道程序都是违法强拆

caocao

caocao

344
2024-09-23 09:38

开始洗白!

好你个黑厮 回复 09-25 13:08
首先,评估的标准都是按国家法规法律去执行的。说白了就是官方标准。与农民的标准是100/1分别,你说能做这冤大头吗?但说这是零星果园就过份了,看照片这排列得整齐又干净的果园应该可以作为标榜示范区来展示了。

看破一切 回复 09-29 07:52
这种怎么不好平估,年收益乘上个年限就行了。我们这里,旱地普通农作物一亩的年收益是1350元,永久征收是乘以25年。只要能定性他是什么果园就行,比如是苹果,梨还是其它水果,再乘上个征收年限。我们这里单位赔偿价是按照同地同类作物过去三至五年的当地平均收益算出来的。

Lz

Lz

289
2024-09-23 16:59

什么标准都是次要的了,关键带领几百人的队伍强拆,把人关派出所,性质变了

男人哭吧不是罪 回复 09-23 19:12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看到了事件的本质

用户51xxx43 回复 09-24 07:59
小编,你拿个几年前已经作废的标准来评价?新标准被你吃了?为了这点钱,你咋不去卖呢?

涛与晨

涛与晨

171
2024-09-23 09:48

对,这个说法才对,人家承包专门成规模种植有什么道理被定义为零星果树?

风中年华 回复 09-23 18:18
所以说有的人就喜欢玩文字游戏

大圣来了

大圣来了

91
2024-09-23 17:15

成规模的种植经营不是零星;何况评估公司也是政府部门认可的,并且也是按政策评估的,不是一个人能左右评估公司的评估结果;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 回复 09-25 17:16
他的树龄只有5年是初果期,按河南省赔付标准每棵也就200元左右。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 回复 09-25 17:18
你能拿出18万嘛

韩19940622

韩19940622

60
2024-09-23 17:49

300万肯定是太高了,但是18万也太低了,想拆可以谈,你非要强拆就不是金额的问题了

用户11xxx54 回复 09-25 09:07
你是把你家的树重量也算上了吧[吐舌头咯]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用户11xxx54 09-25 09:26
呵呵呵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53
2024-09-23 09:53

300多万肯定是胡址了!300万7亩地,一亩地43万多!什么作物一亩地43万多!农村你折房子都达不到这价!但一亩2万有可能是低的,人家前几年不产果,每年的投入要补给人家!当年收入2万肯定够,但算上前期投入就不一定了。

不懂瞎说说 回复 09-26 19:21
大哥,您连宣传费用和包装物流等等都算上了能卖多少钱?多贵的水果原产地也不会太贵的,除非你蝎子粑粑。

用户11xxx54 回复 09-25 09:03
你种的啥梨一亩地能卖四五万?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51
2024-09-23 19:06

任何人,任何机关必须依法办事,绝不能以任何理由凌驾群众合法利益之上,违法者必究。

默然 回复 09-23 23:33
一个本来就不复杂的事情闹成现在这样,究竟是为什么?拆迁国家有政策、地方有法规,双方谈不拢不是还有法院吗?为什么要动不动就动用暴力手段来开展工作?什么时候行政单位成为了暴力机构?值得深思。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41
2024-09-23 18:56

怕是往上报了300多,实际给18,然后事情要败露,那就黑道+威胁

喷子他爹 回复 09-24 18:40
对,想赚差价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39
2024-09-23 14:22

评估公司评估错误吗?不可能!他们都是内行,是有专业资质的?不行就再找一家评估呗,然后对比!

别来无恙 回复 09-23 17:29
评估公司这行水很深,我们公司(1000亩厂区)整体搬迁,找来三家有资质的评估公司评出三个价,拿出最高的那家出具的文件和政府谈判政府不认,又找了一家政府认可的,总之相互扯皮。基本是先有个目标数,然后评估公司评估起来往上靠

用户10xxx43 回复 09-24 21:29
评估公司不靠谱,专业人士尤其涉及到农业,更不靠谱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39
2024-09-23 17:45

这么多的地,投入都不止18万了吧!而且承包的地不是用来挣钱的吗!怎么说18万也太少了

用户10xxx12 回复 随遇 09-24 05:44
那他种植技术不太行,管的不好,可以请农业局专家上门看看,或网上资询一下

随遇 回复 09-24 05:25
纯利润30几亩地每年才20来万,果园主自己说的!

csmyn

csmyn

37
2024-09-23 07:28

不谈品种就是耍流氓!

我本凡人 回复 09-23 19:45
你都不看视频,还瞎评论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6
2024-09-23 18:51

值不值按国家标准来,路上撞倒一颗树的赔偿标准来计算,公平合理。

树懒 回复 09-24 06:21
路边一棵树5位数

啊彬

啊彬

34
2024-09-23 16:00

三百应该是赔10-15年标准的赔偿。。但是没扣除赔的10-15年的人工。

周顺成1981 回复 09-23 21:29
做好可以的,果树种植行业前几年不是有五亩换大奔!当然不是每家每户都能做到的!

用户17xxx17 回复 09-24 13:12
对的,他这300算的是卖梨的价格,产量是按高了算,价格也是高了算(任何水果,只要中国开始种植推广了,价格不可能10年维持高价,5年都难),但是这300当中的租金,养护、管理费都没有扣除,所以300明显不合理

Cyufeng

Cyufeng

26
2024-09-23 11:46

洗,继续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26
2024-09-23 17:47

每亩地赔2万太少了,但是赔45万确实太高了,即便是高价值果树,每亩地一年也赚不了45万,不知道那个评估公司有没有资质。

流浪的风 回复 09-24 13:41
那你说县里赔偿18万,一共7亩地,平均每亩两万多元是只赔了一年?后续还给赔吗?我说的十年是果树的盛果期,你一颗果树从种下树苗到盛果期结束能超过二十年吗?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9-24 13:02
前面的投入不用赔?

天水人

天水人

20
2024-09-23 19:03

我们在北方种土豆🥔、葵花、红萝卜,地租除外的所有支出分别为:2000元,1200元,1500元(再加起萝卜1500元)!种树的话最多第一年会比这些投入高点!

起风了 回复 09-23 23:34
果园不一样,种苗,灌溉,施肥,整枝,除草,打药,这其中任意一项拿出来都比你列的这三个多[汗]

五口得吾 回复 09-24 08:15
你家果树一年就有收成了?你家果树可以机械化操作?

复我强汉

复我强汉

18
2024-09-23 18:45

创业能是零星果树?土地租赁不花钱?种果树能是短期租赁?18万够租赁费够投资的钱?300万肯定多,但18万闹着玩呢!

用户15xxx70 回复 09-25 14:39
800块钱一亩,你有你要租多少,我给你租,我700给你,我都赚钱,700块钱一亩地,你要租多少有多少?

用户10xxx12 回复 09-24 10:39
讲不出理,就扣帽子,还人身攻击!啧,低素质的劣等人!

聊哥

聊哥

17
2024-09-23 18:31

关键点不是这个,是违法强征收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5
2024-09-23 17:24

政府做任何工作都应坚守人民至上,强拆损害人民的利益本身就是犯罪,公安局就应立案办成铁案给14亿人民一个交待。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3
2024-09-23 18:53

一切都是要以法,只有法院才才执行权,否则就是强拆

圆首大人

圆首大人

13
2024-09-25 03:20

行政违法与否、赔偿标准合理与否其实与我们并没有多大关系。 我们更关心的是,如果事情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怎么办😣

索拉星 回复 09-25 21:59
种梨那么赚钱 估计他家算富裕家庭 既然是国家修高速 利国利民 应该支持 不然就是为富不仁 强拆得好

静音

静音

12
2024-09-23 17:30

不行就弄个高架 就占几个水泥墩子的地 应该影响不大 为什么要推平整个果园

风中年华 回复 09-23 18:21
高架桥建设费用还要高,而且依然要赔偿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9-23 20:17
水泥墩子一样要陪,因为基坑附近是禁止开挖耕作的[得瑟]

刚哥

刚哥

12
2024-09-23 18:31

违法行政

辣椒

辣椒

10
2024-09-23 18:28

这要看这些果树的经济价值,产量,还设施的投入,比如蓝莓

稻草人

稻草人

9
2024-09-23 19:26

果树种下去,每年管理好能受益十几二十多年的,种了六年了进入丰产期了

风吹水流静静心

风吹水流静静心

9
2024-09-23 17:11

种植几年,人工成本都要算得出来,7亩果树18万赔你,你要不?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回复 09-24 09:26
我不要!太贵了要不起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9
2024-09-23 20:38

洗的人马上就出来了,联合调查还没出结果,你到出结果了?照你说的补偿的对,接着是不是协商不成强拆也对?把人家全家抓到派出所也对?

L

L

9
2024-09-25 17:46

别再洗了,老强调过期的赔偿标准有用?你怎么不谈河南司法厅的文件解释!动用四百多人强拆就是犯罪!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4-09-23 20:49

现在是赔偿的事么?现在是违法的事?[哭笑不得]

越堕落越快乐

越堕落越快乐

7
2024-09-23 21:11

名声臭了这个时候洗地有用吗?

屎前巨饿

屎前巨饿

6
2024-09-24 11:58

桃三,杏四,梨五年,前期投入不要钱的,一定是这样!

用户64xxx27

用户64xxx27

6
2024-09-24 09:41

洗白通常是歪曲事实,并且还说很有真理,就如一个碗打烂了,在普通百姓眼里,就是一个损失。然而在洗白水军嘴里,却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捂脸哭]

蚂蚁

蚂蚁

6
2024-09-23 18:23

我就知道交通事故撞了护栏,一百块的护栏没有三五千搞不定的。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6
2024-09-23 20:09

6亩地,300万,做梦吧,征地标准是3-5万一亩,这个给到村集体分配,经济林就几千块钱。我老家江西还有30多亩林地谁想要?出租都是一百多块一亩。不知道种什么一亩林地能一年赚几十万。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9-23 21:20
果园按林地算,你算盘珠子打的我在重庆都听到了

王者荣耀 回复 09-28 13:25
果树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4-09-24 06:03

很简单啊,把别人投资的钱,加上未来五年期的收益赔了,谁还说个啥。按平均标准来就行。我是不知道七亩果园一年收益多少。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5
2024-09-24 10:27

20一斤,一亩地1500斤 1500×20=30000,成本一万,一亩地算4万,7亩地算30万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4
2024-09-24 07:18

云南建水十亩阳光玫瑰葡萄曾卖过一百六十多万,一百二十元一斤,去慢了点还没有了!

小野猪

小野猪

4
2024-09-25 09:09

支持政府整治敲诈勒索分子

yanhuaf

yanhuaf

3
2024-09-23 19:29

7亩300万,如果是法律意义的评估,评估公司老板可以判刑了。

Swindy

Swindy

3
2024-09-23 17:09

最后别变成 良田种经济作物,“违法”? 直接干没了

Ariesfeng

Ariesfeng

3
2024-09-23 20:40

说点别的,动员400多人,还有机械,一天下来的费用多少?应该有18万了吧?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4-09-23 18:14

7亩果园就要赔300万,这不是开玩笑么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3
2024-09-24 04:44

18万亩肯定少了,但300多万绝对是高了。土地是承包的,是不是基本农田?如果是基本农田,是国家的红线,又是一种说法。承包期还剩多少年?网上看了亩产量,1至3000斤,淘宝上也就4、5块钱一斤(价格往后肯定只会低不会高),算一下亩收益。然后是成本,每亩每年除了土地承包费,还有农药化肥,剪枝除草疏果套袋及人工支出。还有一种方案,邻近能否置换同等面积的地,用大型挖机和吊车进行移栽,不会对果树造成多大影响,有也最多就一年。最后,修高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沿途占领至少是千家万户,肯定不会像房地产等商业项目让你大开口。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4-09-23 21:39

我给你算算这个账,现在的梨树都是按照纺锥形整枝的模式栽种,每亩80颗左右,7亩560颗,梨树盛果期每颗数可产500-800斤梨,我们就按400斤算,7亩22. 4万斤梨,梨树的盛果期是20-30年,个别品种可以达到80年,我们按20年算,共产448万斤梨,人家的梨得过河南农产品金奖,批发价8元一斤,再往下算根本没法算,评估300多万,真的一点都不多

苏渔 回复 09-23 22:15
嗯,一只鸡每年产100只蛋,孵一百只鸡,10年就是鸡生鸡差不多一万只了,每只卖30块,所以一只鸡价值30万

用户11xxx32 回复 09-24 09:19
脑子有包,这么会算,光算产出不算投入?

有事你说话

有事你说话

3
2024-09-23 21:25

我就是想问问种了果树当年就能结果吗?如果当年就能结果挣钱还好,这玩意到底几年才结果我不知道,前期投资肯定多,你就是开个超市也得装修吧,地板砖吊顶,走线啥的,你干两年不让你干了,装修费如果几十万是不是白扔了?如果再多干几年是不是就赔的少了?300万也许多点,也许是留着降价的余地!18万肯定太少,够干什么的!工资设备机械钱都不一定够,不能干了设备卖掉更亏!

雨林

雨林

3
2024-09-24 16:07

果树投入时间长,成本多少?花了多少血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4-09-23 17:38

别洗,国家有标准,怎么算的摆出来说。

遇见~幸福的味道

遇见~幸福的味道

3
2024-09-24 16:01

这就开始洗白了?水军吧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9-24 06:59

每亩两万多确实有点少啊,样子了果树多不容易啊

心路花雨

心路花雨

3
2024-09-24 09:33

我看过相关的赔偿方案,是要赔未来的收益的,但在执行中这是不可能的。我表弟就是拆迁办的,他说有些大城市北京的律师跑过来拍胸脯说这官司肯定能打,结果搞完律师费就跑了

萧舞

萧舞

3
2024-09-25 22:32

值不值三百万另说,别人整整齐齐的果园按零星果树赔,这不是明抢吗?现在国家搞振兴乡村,鼓励回乡创业,你这地方是在砸国家的桌子啊,其他地方要是都学你这地,乡村再过一万年也发展不起来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3
2024-09-26 09:41

这么便宜吗江浙一带,一亩几十万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3
2024-09-24 16:20

两万元一亩地,连本钱都不够!

森森

森森

3
2024-09-24 15:52

报上去的是一个标准,给到当事人的是一个标准!赚个差价而已!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3
2024-09-26 07:39

黑炭怎么洗白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3
2024-09-23 19:56

呵呵,果园按零星果木算?你可真把老百姓当傻子,一亩地,一年连本带利几百块,这特么叫创业吗?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3
2024-09-25 07:08

与民争利!应合法、合理、合情的予以补偿,而不是使劲的降低补偿,毕竟人家好几年没有收入,未来十几年是收获的时候了,被拆迁户也不能漫天要价。

论语

论语

2
2024-09-23 20:12

评估公司那三百万是包括地价的

勿忘leaves 回复 09-23 21:08
你是不知道农村的地价吧。你以为是城市十几万几十万块钱一亩啊。16年我老家那里征收土地标准一亩地2万块钱不到。就农村来说的话,一亩地应该不会有超过10万块钱的。

论语 回复 勿忘leaves 09-23 22:02
偷换概念懂不?30亩果园评估了三百万,不是那七亩地。

fluany

fluany

2
2024-09-23 18:37

300万,完全可以安排个敲诈勒索

传言

传言

2
2024-09-23 18:23

你拿你爷爷年轻时候的标准发出来,赔的更少。你还算是要点脸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kk

kk

2
2024-09-23 22:39

你给多少钱人家也有权力不同意!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2
2024-09-23 20:25

哦 地是租的就不该补偿了吗 没办法啊 不租 你们也不卖啊 看来还是什么也别做最好

11

11

2
2024-09-24 09:42

300w别说租7亩果园了,70亩都能租几十年。

Gladiator

Gladiator

2
2024-09-23 20:19

想干成个事很难啊! 尤其是现在什么都不讲只讲利益的情况下!

我要回火星了

我要回火星了

2
2024-09-23 19:30

十四岁参加工作的人,心眼就是多

漫漫长路一路有你

漫漫长路一路有你

2
2024-09-23 19:36

一只鸡蛋多少钱?打碎一个鸡蛋要赔多少钱?

用户94xxx53

用户94xxx53

2
2024-09-24 21:23

农村租的地50-100补偿顶天了,但是18确实不合理了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2
2024-09-26 09:43

看看中央下发的文件,

adi

adi

2
2024-09-24 21:29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
2024-09-26 17:00

以前经常说不是专业人士说话没有法律做用,现在专业评估又不认,难道那个评估机构是假的?是先抓人。

心斋

心斋

2
2024-09-25 08:52

撞个隔离栏试试就知道怎么估价了

LBD

LBD

2
2024-09-25 07:16

你就不会绕道修高速啊

Smallyong

Smallyong

2
2024-09-24 15:56

这是强买强卖

@-@

@-@

2
2024-09-24 20:43

这就是强盗行为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4-09-26 05:31

人家几年投资,你一句话就拆了可能吗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2
2024-09-26 09:39

没有盖章

暗夜星辰

暗夜星辰

2
2024-09-26 11:30

政策上青苗赔偿18w是有可能的(我这边三线城市,市区周边的地,私人交易一亩15-20w,政策收储一亩加上青苗也就6w多),但是实际上确实太少了,一般碰到政策收储,农民都是亏,胳膊拧不过大腿啊。

琥珀宫

琥珀宫

2
2024-09-24 16:28

承包土地会发财[滑稽笑]

竹韵悠扬

竹韵悠扬

2
2024-09-24 18:56

看不全不说话也许不是全部占用,只是拆除一条路,其他不影响呢

龟仙人

龟仙人

2
2024-09-24 19:37

政府难?真的难就别干违法乱纪的事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4-09-25 13:36

我关心的是,他怎么十四岁参加工作的!童工呀!

cnzf

cnzf

2
2024-09-24 22:38

依法治国任重道远

张先生

张先生

2
2024-09-26 08:12

支持强拆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2
2024-09-25 09:11

他说的二十万都是多说的。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2
2024-09-25 13:10

30亩果园,不是七亩

风青杨

风青杨

2
2024-09-25 07:41

视频中密密麻麻的果树你都看不见?还好意思写出来

马钱子

马钱子

2
2024-09-24 23:43

我看到人家说的是18万/亩哦……

醉卧幻世

醉卧幻世

2
2024-09-25 09:07

我们老家有人包地种大约十亩果树被征收也赔了几百万,地上附着物是承包地的,还有承包合同没到期补偿费;地皮赔偿是土地承包人和村集体费用。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4-09-26 07:30

几百万的事,几十万如果给解决了,就是不知道剩下的钱会到谁的口袋里,但是国家的钱肯定是省不下!!!

用户71xxx14

用户71xxx14

2
2024-09-28 21:31

十几年前我们这征地,麦地一亩四万,果树有一亩七八万,十几万,最高三十万!

新鲜老腊肉

新鲜老腊肉

2
2024-09-27 09:03

18万明显不合理。。。你看那些果树多大了。欺负人

风云

风云

2
2024-09-28 10:42

你砍一棵树试试,看政府让你赔多少钱?

晓堤拂柳

晓堤拂柳

2
2024-09-28 21:39

这个是帮派有组织的活动,目的是摧毁对方并强制性使对方答应条件。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4-09-29 17:46

是的,6亩果园,租用,本来就赔偿不了多少钱。18万差不多,250万是讹人!!

老林

老林

2
2024-09-29 18:42

叽叽歪歪说了一大堆屁话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2
2024-09-29 18:39

大家不理解的是带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去强拆,应该是违规甚至是违法的吧?既然犯法又该作何惩处?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2
2024-09-29 18:50

是不是非法拘禁及强拆?

我本善良人

我本善良人

1
2024-09-23 21:13

给我100万我给你种一模一样的7亩。

我本善良人 回复 09-23 21:58
下里巴人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我本善良人 09-23 22:17
下里巴人是指通俗易懂的民俗乐曲,丘吉尔不懂还装睿智,你以为赔偿梨树是咋回事?只算前期投入,不算后期产出?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1
2024-09-23 18:06

创业?

用户16xxx38 回复 用户14xxx77 09-24 00:19
别人他妈卖猪肉,弄出个上市公司,你说别人是不是创业!

用户14xxx77 回复 09-23 19:15
三本大学没找上工作,回家种地种梨树,就是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