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为什么经济不行?为什么消费不行?我觉得我的看法应该是对的! 1、国企干得太多了!

为什么经济不行?为什么消费不行?我觉得我的看法应该是对的! 1、国企干得太多了!城投、国企等已经深入到大部分领域了!从收停车费到卖茶叶饮料,从修水库建高速,通信加油便利店等国企越干越多越干越宽!自由市场的机会自然就少去了! 2、权贵干的太多了!稍微好一点的资源,没有关系是不可能拿得到的,以我在的城市为例,工业土地一般人是拿不到的,而拿到的往往是不办工业的,然后企业去问拿了地的人高价购买! 3、互联网垄断太厉害了!某滴某团某多某宝的抽成水平在25-30个点!换句话说所有在平台上交易额四分之一被几家巨头拿走了! 4、走出去东南亚的企业太多了,仅仅我认识的三家企业,估计在东南亚的用工就1000人,换做以前,这1000人的就业在本地,那么消费投资也在本地。这个前后端影响是很大的! 5、出生人口数少了!出生1600万小孩和出生800万小孩,带来的幼儿园,奶粉,尿不湿等等一系列消费都要少去一半啊! 今天先说这五条,我认为还有五条!

评论列表

信天游
信天游 646
2024-09-14 12:29
商业流通的离散分布是自有人类以来固有的方式,现在被电商和直播带货破坏了,砸了亿万人在流通环节养家糊口的饭碗,流通交换渠道变窄,活水最后会变成死水

快乐人生 回复 09-14 15:40
地球之所以物种丰富,就在于无论大小强弱都有生态来平衡,而现在的人类,资本没有任何制约,把资源全部据为己有,大多数人都如行尸走肉一样

你没剃胡子 回复 09-14 18:31
自然人流变受控人流,无客上门!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497
2024-09-14 08:09
最关键的是各种电商平台,把持了普通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让各行各业利润无限接近于零,大家都不赚钱了,都沦为了平台的打工仔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回复 用户12xxx98 09-14 11:13
现在不是开支问题,是普通老百姓没有收入,全被沦为资本电商平台的打工仔,永无天日,看不到希望,只有提高收入才是正道

用户12xxx98 回复 09-14 09:59
老百姓最大的开支是什么?医疗教育养老!衣食住行并没什么压力。

用户94xxx93
用户94xxx93 366
2024-09-14 08:12
普通人挣不到钱。挣个辛苦钱,为生活疲于奔命。有稳定收入的,大多数都不直接创造财富。

用户10xxx85 回复 09-14 12:48
你要知道。凡是我们开放的 最终都是老百姓受益 你在看那些没开放的 都是乱的

星耀神州 回复 用户10xxx85 09-14 13:10
足球…[笑着哭]

我家的缘宝2012
我家的缘宝2012 248
2024-09-14 12:06
老百姓不消费是因为没钱,医疗,养老是两大难点。大规模基建是死路一条,资金对消费刺激太低效,资金倒着倒着就没了,进了什么人口袋大家自行脑补,而且大基建以后可能会成为负资产。老老实实给60岁三无老人解决养老医疗问题,年轻人无后顾之忧,消费自然起来了。基本能覆盖90%的家庭人口。

宇宙中星云 回复 09-14 15:17
所以说根本就不是通缩的问题,。想消费的又没钱,有钱的都花在域外。易行长说通缩就是在放屁。

101 回复 09-14 12:23
井底之蛙,鼠目寸光。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81
2024-09-14 11:22
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医院最挣钱,现在要放开外资可以进来,到时侯国内资本与外资开医院老百姓更惨。

雪山飞狐 回复 09-14 14:25
还没到时候,先别忙着下结论,当年不让国外汽车进口也这么说的,现在如何

99xxx999 回复 09-14 15:21
都用进口高价药了,国内药企不知道会不会慌

看看新闻读读报
看看新闻读读报 150
2024-09-14 14:30
3互联网是好事,你看看实体店物业一个月都多少3.5-8/平方,钱哪里来不转架到消费者头上吗?没互联网购买,商铺说多少你就要多少买,货比三家?家家物业费都不低呢,搞不懂商铺交了维修资金自己打扫卫生还要物业干什么

用户10xxx65 回复 09-14 15:12
按统计局发布的网络销售占全部销售比倒算,我国因为网络销售少了大概4000万个工作岗位

青山绿水 回复 09-14 14:59
现在网店的东西与实体店的价格基本没有多少区别

始忠如一
始忠如一 135
2024-09-14 15:46
有的人一个就贪了几千亿
庞生
庞生 128
2024-09-14 11:39
这个基本属实!确实是这样!

好雨时节 回复 10-18 09:44
国有资源确实尽量要让国人老百姓共享。

用户16xxx56 回复 好雨时节 11-29 21:27
通信运营商是国企城投是国企电网也是国企 外企运营这些企业什么德行你是不会上网吗 没眼睛看吗 你让私企给你亏本做基建试试 路烂了 供水电出问题了你看看人家吊不吊你

自由风
自由风 125
2024-09-14 16:40
还是钱掌握极少部分手里,躺在那里有没法花。普通人倒是想消费没钱啊。少部分人拉动不了经济。

意大利炮 回复 12-07 19:53
转出国了,人家在国外花

小好 回复 09-15 13:36
赞同

真谛
真谛 97
2024-09-14 16:20
钱在少数人手里,怎么能拉动消费,有钱人换成了美元吃高利息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9
2024-09-14 09:36
严惩股市中各类严重经济犯罪,处决一大批严重经济犯罪的基金经理和欺诈高价发行上市公司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简化股民基民申诉先行代赔偿及再追索制度,鼓励对受害者投资者进行必要的赔偿!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68
2024-09-14 16:10
跟电商无关.,灭了电商二道贩子和房东也会是黑心烂肺的

大汉铁骑 回复 09-15 16:32
二道贩子润出去的也不少

草原飞狼 回复 09-15 06:40
对头

快乐的生活
快乐的生活 67
2024-09-14 15:05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一切人民需要的物资其生产经营不能以赢利为基础,要打破常规,做好规划保障,满足基本供给。

幽弧 回复 瞬间 09-14 18:59
很神奇,他们的钱都送人了,给他干活的合作者都赚的盆满钵满

瞬间 回复 09-14 17:21
国企从来不以盈利为目的呀。哪个国企不亏钱

渔夫
渔夫 50
2024-09-14 09:07
大的电商平台企业在国内注册交税吗?

一修天下 回复 09-14 12:05
交啊!交多少?交给谁?你知道吗?

用户10xxx71 回复 09-14 14:54
偷税漏税

老粗
老粗 44
2024-09-14 13:40
网络上左棍天天斗资批修,大家怕了。

国泰君威 回复 10-26 09:00
把自己的工作都给斗丢了,然后又要求真服去给解决就业。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4
2024-09-14 12:48
各电商平台只是背一个名,实际就是给外国人搂钱的耙子。多数利润都是人家的。
Gordon
Gordon 40
2024-09-14 10:27
什么垃圾水平还来写小作文

宇宙中星云 回复 09-14 15:20
那你写个出来。反正我是小学文化。

Dao 回复 宇宙中星云 09-15 01:55
这是忘了换回大号?

龙龟
龙龟 36
2024-09-14 13:53
现在有多少人是和公司签合同的,有多少人是签劳务派遣合同的。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36
2024-09-14 19:22
直接点嘛取消国企,让外资进入!

迷路的兔子 回复 10-14 00:44
直接禁止所有电商平台,瞬间可以多出数亿就业岗位。但资本吃到嘴里的肉怎么可能吐出来,就算国家全力出手资本都不能吐出来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35
2024-09-14 11:02
电商让你们少花就少挣,不花就不挣!逻辑就这么简单!
高原红
高原红 33
2024-09-14 09:21
1,3是互打脸的,所以整篇属于为了瞎搞而瞎编!

涛涛 回复 09-15 00:11
看你都不是社会人,通讯运营商卖路由器,垄断政府项目。让多少从业人失业

简洁就好 回复 09-15 07:43
放出来找骨头吃

包容四海
包容四海 32
2024-09-14 15:40
国家要出台限制商户租金。有些商户天天加租,赚的都不够租金。每年10个点加。
白帆
白帆 29
2024-09-14 17:47
错了,不管谁赚钱就是在国内,就是个分配不匀问题,赚的利润太高必须征税回到老百姓身上,国内赚的钱不许转到国外,个人尤其如此,特别是那些富人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27
2024-09-14 12:38
赚钱的国企央企垄断,剩下的都是赚辛苦钱的而且卷的狠,江浙沪办企业的环境还好,其他地方职能部门手老长了

春风 回复 09-15 06:45
如果被私企垄断呢,资本逐利

王晓松  苏州
王晓松 苏州 24
2024-09-14 13:55
我加一条,人口太多了,唯一出路就是用20年时间自然减少人口,中国普通人才有好日子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9-14 22:50
没人口会更没消费,说个简单例子,一人消费一瓶矿泉水就是14亿的流通了,其他商品和大件商品算上有多恐怖的流通你自己算,人口减半那就减少了一半的基础流通了

笑沧海 回复 10-10 09:11
西藏青海新疆人口少,还是穷的叮当响.

能吃能睡就是福
能吃能睡就是福 22
2024-09-14 18:05
取消劳务派遣和严格执行8小时工作制[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2
2024-09-14 15:37
别人不用的东西拣来当个宝,结果抢走了千万人的皮包

你没剃胡子 回复 09-15 16:45
犹太马的电商

布吉阁大学士
布吉阁大学士 21
2024-09-14 16:53
直播带货把整个销售链条挣得钱被某几个大网红挣了,他们一年挣几十上百亿
zyr17
zyr17 19
2024-09-14 15:50
华融已经开始收编民企了,不服的就进去…

zyr17 回复 壮牛正当年 10-24 08:46
奖励没啥用,害怕惩罚才把企业给卖了

壮牛正当年 回复 10-24 06:08
民企改制,政府奖励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19
2024-09-14 13:49
高利贷的杰作!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8
2024-09-14 16:58
一针见血,私企想分一杯残羹剩饭也需要送好多礼,到头来也不赚钱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18
2024-09-14 12:15
市场不存在公平竞争!只有传统行业是可以参与公平竞争的,结果是,大家都半死不活。
师可而止
师可而止 16
2024-09-14 18:41
以后平常人的上升渠道,越来越少,钱更加难赚
小王
小王 14
2024-09-14 15:25
有钱谁不会用?没钱用什么
lhb
lhb 14
2024-09-14 20:45
好文,点赞
lzs
lzs 14
2024-09-14 20:50
最根本的是:老百姓没有投资性的收入,股市长期熊🐻!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9-14 22:55
这是实话,底层除了工资没其他收入来源,目前存在的投资大部分都是骗赔钱型的,几乎没有额外收入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2
2024-09-14 18:37
脑子有病,经济不好和电商有什么关系?便捷便宜购物有什么不好?

天道酬勤 回复 09-15 08:16
没有电商、大家都能挣到钱、有钱了才会消费、消费了才会拉动生产、生产又让更多人挣到钱、循环呗

庄生 回复 天道酬勤 09-15 09:51
只影响了二道三道贩子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12
2024-09-15 00:07
说的大实话,确实是这样。。。
树的记忆
树的记忆 12
2024-09-15 08:45
我想80后之前的人更支持关闭电商,现在的年轻人不懂。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2
2024-10-25 00:40
互联网万岁!我情愿全世界商业死绝,也不愿意看到黑心实体店老板的无耻行径,不愿看到商铺老板们“一铺养三代”等丧尽天良的丑恶嘴脸!

国泰君威 回复 10-27 11:16
我以前一个朋友,买了一套门面,一年租金六七万,然后又贷款买了第二套门面,又不劳动,估计现在也栽进去了,因为房租降了,他的门面房要还贷款,门面房的价格也降下来了。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1
2024-09-14 13:05
对苹果税则收取百分之五十的所得税。
美好未来
美好未来 11
2024-09-15 06:26
好事好资源国企都干了,但为什么都亏损?而且亏的离谱?利润都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彻查?一切为人民,就应该为人民利益彻底查办!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1
2024-09-15 05:55
房地产相关行业一百多个,从业者八千万,直接受益者两千万,背后一亿个家庭,人口三个亿,这些人半失业状态

春风 回复 09-15 06:46
你说少了

淡泊星空
淡泊星空 10
2024-09-14 15:48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防止寡头
胡一嫖
胡一嫖 10
2024-09-14 15:10
没有工会和农会就是这个结果
萧雨浪
萧雨浪 10
2024-09-14 16:23
基本认同上述分析。
daI
daI 10
2024-09-15 08:56
一句话消灭资本就对了,他们各种垄断让普通小商贩无路可走
律政之光:
律政之光: 10
2024-09-16 08:38
总结的好!网购击垮实体!
张起灵
张起灵 9
2024-09-14 16:24
你懂个毛,你说的以上几点难道今年才有的?主要还是口罩3年中国人把积蓄用完了,甚至负债,导致很多人不敢花钱,就算去旅游也是不舍得花钱买东西
Bonne vie
Bonne vie 9
2024-10-20 08:20
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尤其是第一条,真的是跟以前反着来,民企根本没有空间。 好想听听其他的五条
信仰立场观点事实
信仰立场观点事实 9
2024-09-14 15:32
国家只要出台政策,平台抽成不能高于8个点,经济很快就能起飞。
johnny
johnny 8
2024-09-14 13:07
就一条,房地产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8
2024-09-15 14:15
干掉上亿中间商加流通,结果养的网上百来家!它们不是中间商?
鑫鑫向荣
鑫鑫向荣 8
2024-09-15 23:44
看看旅游出行的人,看看朋友圈到处游玩的人,只是自己穷而已。不要去说什么社会,现在就是最好的时代。
tb199458905
tb199458905 8
2024-09-18 05:51
分配严重不公,贫富差距太大,劳动法根本就没有,12小时二班倒,一年除国定假日放几天,基本无星期天,有钱也无时间去消费去玩。
▍你是我不可消失的永远
▍你是我不可消失的永远 7
2024-09-14 18:41
谁说消费少了????只是消费转移到医院了,药店了,物价上涨,消费成本都在上涨
用户98xxx38
用户98xxx38 7
2024-09-14 15:05
唯一的解释就是用不了那么多人,效率太高。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7
2024-09-15 09:07
主要是他们还赔钱了
浏览
浏览 7
2024-09-15 07:17
说到核心点了
狼族
狼族 7
2024-09-18 06:41
大多数老百姓都是没有稳定收入,养老,医疗,教育是三座大山
向明亮
向明亮 7
2024-11-27 17:57
特别是美团我这个烧烤店外卖一天15000他都要抽30个点,暑假那那个月每天抽4500,利润都被他那走了,算下来我累死了除了我的工都没利润,被他垄断了,不干又不行
宠物卢十瓦的主人
宠物卢十瓦的主人 7
2024-12-03 06:48
有道理
黑眼金睛
黑眼金睛 6
2024-09-14 18:46
经常谈的就业问题,越来越不受重视,企业早已将大众抛弃了。
陈仙应
陈仙应 6
2024-09-14 13:57
钱都用来还房贷了
人老话多
人老话多 6
2024-09-15 07:52
外卖平台是万恶之源,抽成太多,开过餐饮的都知道,不入平台死的快,入了平台慢慢死。平台在小餐饮面前太强势了。
‍工人
‍工人 6
2024-09-15 06:49
在中國大陸百分之九十的人极致低的收入,百分之一百的網絡交易,这個發展階段让中產階層也要衡量一下收入去玩網絡的消費,只有发达國家的收入水平才能真正的拥有中國這樣的網絡經濟交易
蓝色星期八
蓝色星期八 6
2024-09-15 18:25
真正的原因是钱去那了?银行效益下滑,就连烟草,电力,中石油都喊亏,房地产亏,钱去那了?谁垄断了资本,老百姓没钱消费?到底钱去那了,考虑这个问题就对了!
天星过位
天星过位 6
2024-09-15 06:52
水就这么多,前面的杯子装满了,剩下的杯子就没有水可装了。
用户71xxx41
用户71xxx41 6
2024-09-16 08:56
只字不提欧美制裁,全世界哪个国家现在经济行的?SB一个
逆光飞翔
逆光飞翔 6
2024-09-17 09:04
同意第一条和第二条,其他只是一些一些现象。
遇剑
遇剑 6
2024-10-18 21:44
有些畜牲恨不得全部工厂搬去东南亚,一直唱着以前没有工厂上班难道就饿死了嘛

国泰君威 回复 10-26 09:06
你看他们失业了,去找谁要工作去?

多情的野花
多情的野花 6
2024-11-22 22:41
顺应科技时代,就能捞到钱。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6
2024-11-30 19:46
互联网平台成大害了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6
2024-12-08 21:40
说到点子上了!收入少,开支大!每天都是疲于奔命,还看不到钱,房贷,医疗,教育,水电气,电话物业,生活费,分摊下来能收支平衡我就已经力不从心了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 6
2024-12-10 18:45
要把平台抽点严打下来,要把银行房贷利率大砍下来,保障合理的平横,把民生工资收入提大,才有市场,国企只干高科技
狒狒
狒狒 6
2024-12-09 10:43
老百姓手里没钱了东西卖给谁?90年代初那个老板说生意不好做?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5
2024-09-14 13:04
对电商应该开征数字税,建议按营业额的百分之十五收取。
蓝天
蓝天 5
2024-09-15 00:00
大编分析透彻!讲到了要点!点赞!
4955980
4955980 5
2024-09-14 20:58
应该限制电商发展,抽成比例也应该限制,不应该超过5%
jdjejkeej
jdjejkeej 5
2024-09-14 17:28
互联网平台就是房东思维,企业和个人都是给平台交房租打工的!
21
21 5
2024-09-14 17:40
县城的给排一体化工程也是中铁什么局来做,本地的只有喝西北风了
蝈蝈
蝈蝈 5
2024-09-15 06:34
路多宽才算宽?车多快才算快?楼多高才算高?那些可有可无,完全属于改善型、锦上添花型消费的资金,用在当下困难时期最最救命、最最要紧的民生领域,首先解决老百姓的就业问题,经济的流通问题,社会的稳定问题,这才是关键。一条河流,要尽可能减少沿途的电站,电站越多,利益越集中,分配越不平衡,气候变化越恶劣。
花季
花季 5
2024-09-15 06:22
在国内全靠关系,你没有关系寸步难行,除非你走了狗屎运。
山野闲人
山野闲人 5
2024-09-23 20:58
猪队友威力无穷远超想象,看见过自残的没有看见过这么自残加脑残的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5
2024-10-19 20:45
有一定道理,接着说
老陈
老陈 5
2024-10-25 07:13
最关键的就是前三条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5
2024-10-25 13:11
流通渠道用不了那么多的人,可以去工厂打工,还能挣到钱,还能让工厂生产更多的产品,消费者才能买到更多的商品,以前流通渠道不畅,两三年才买一套羽绒服,现在一年可以买两三套羽绒服。
雨后彩虹
雨后彩虹 5
2024-11-07 17:08
工资改为周薪制就可以了
唤醒
唤醒 5
2024-11-07 00:43
原始社会最符合你的要求
Henry
Henry 5
2024-11-08 22:20
主要是实体经济的下滑导致的连锁反应,应该在部分地区实行取消网购,试验看看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我觉得不是什么东西都是网购的好,以前商业街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景象再也看不到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4-11-11 06:57
国企只有资质和管理,没有劳务层,劳务层分包给第三方,出了问题免责;国企拿了项目 分包下去,看着没问题 企业该挣多少挣多少,其实有问题 具体分包给谁是他说了算的;最后实际个人获利的是他和分包老板~劳务层 拼死拼活的干 还是那点钱
处女座星云
处女座星云 5
2024-11-13 21:04
大伙挣钱供房贷,拿什么消费。
情 缘
情 缘 5
2024-11-28 08:28
现在弄的根本没地方赚钱,除了物流还有点活。
用户97xxx03
用户97xxx03 5
2024-11-28 09:51
还不是都是资本家害的,好多不做电商的去租铺面做,问高租金谁来买单,唯一恨电商的只有房东和分不到利益的资本家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4-11-29 12:28
最主要的是收入跟物价不匹配,低收入,高消费,大部分都活的小心翼翼。生个病一年半载就白干了。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5
2024-12-04 11:09
降低互联网平台的店铺租金(收入分成),给企业、商业更好的发展。平台抽成10~15个点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4-12-06 10:15
说得太对了!必须要给你个👍
从开始到现在
从开始到现在 5
2024-12-12 08:14
还有买房还房贷把活钱都收走了,没钱怎么消费
满山猴子屁股你最红
满山猴子屁股你最红 4
2024-10-10 09:24
就简单说一句,农民种田真的那么赚钱?
果然
果然 4
2024-11-15 09:56
我他妈挣这点碎银子还有资格到实体店买吗?店里随便一件羽绒服,大衣都是一千多,算了还是网上买件三四百的安逸

用户10xxx51 回复 11-17 08:06
你他妈干网购发财去呀,干什么才挣一点碎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