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衰落是必然的,百年泥沙淤积,已经成为内陆城市,离大海越来越远了,现代船舶越

心窗普拉斯 2024-09-12 23:17:58

广州的衰落是必然的,百年泥沙淤积,已经成为内陆城市,离大海越来越远了,现代船舶越来越大,广州只能是河港了。南沙也好不到哪里去。珠海感觉有前途,西江入海口,还可以建深水海港,实在不行建在岛上,像洋山港。

0 阅读:34652

评论列表

彬彬

彬彬

102
2024-09-13 14:55

广州之所以能千年不衰,除了政策,还有地理位置,不仅是通外海,还通内河

Roxy 回复 09-13 20:15
给我整糊涂了,小蛮腰旁边那条不是珠江是什么?

请叫我c罗 回复 09-14 00:04
广州是清朝才开始火的吧,以前没存在感

用户45xxx23

用户45xxx23

85
2024-09-13 08:48

整天唱衰国内,怎么不去唱衰美帝35万亿美元债务了

二级结论 回复 09-13 15:23
人家美帝开印刷机就行

亮晶晶 回复 09-13 11:08
人家就是靠发行债券度日的

兴哥的爸爸

兴哥的爸爸

78
2024-09-13 10:28

就珠海海岸那么多泥沙,不可能有深水港。珠海的陆地可能变大(冲积沉积作用),但不可能有清彻的海边,更不会有深水港。东岸深圳的深水港(盐田)已经被李嘉诚家占据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09-13 17:25
盐田港最大股东是国家第二是李嘉诚谢谢

286868283 回复 09-13 20:37
查了,人家有钱,买的。你看几时有空过来割一下眼内红膜?

没事不要看热闹

没事不要看热闹

63
2024-09-13 06:29

现在一大堆内陆城市崛起,甚至有人说陆权复兴你怎么说?

亮晶晶 回复 09-13 11:06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总比不生不奋斗好点的吧[赞][赞][赞]

粤C莫远锦 回复 09-13 09:07
你说的撅起,就不看看,是用多大的地盘,多少人口堆积起来的结果?

破天

破天

59
2024-09-13 10:17

广州是不可能衰落的,很多人忽视一个问题,那就是人口。。大部分地区的人口都在下降。。唯独广东人,还是那么的爱生。广东人不需要出省谋生,所以广东增加的人口会在省内消化。。广州就会有源源不断的人口涌入。。这一点,是其他任何大城市都不具有的优势!其他经济发达省份,城市,都是需要外省人口补充下降的人口,唯独广东,不需要。。人口是拉动内需的根本因素。。而广东最不缺的就是人口。所以作为广东省省会的广州市,又怎么可能衰落?

浪子 回复 09-13 19:16
广东本地人占多少?

南极洲搬运工 回复 09-13 15:32
会连锁反应的!如果都是广东本地人,那还有什么租金可收?没了租金他们还能安心喝茶?

一米七七

一米七七

50
2024-09-13 14:26

广州黑人那么多,不做措施,后患无穷

用户15xxx96 回复 09-14 09:47
没那么严重吧!

fyf 回复 09-14 09:30
你看过权威统计没有?看看上北

亮晶晶

亮晶晶

46
2024-09-13 11:01

广州还是那个广州改革还在继续,只是小微企业少了,大型企业竞争不力,很多大中型批发市场拆迁了,本想给房地产腾地结果房价也腰了,改革肯定有阵痛,未来仍可期[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赞][赞][赞]

tb848425554 回复 09-13 23:15
绝对是金融:大A😂😂😂

亮晶晶 回复 09-14 13:11
广州是世界唯一2千多年长盛不衰的商业港口城市,就算跌出18线城市也仍然可以满血复活[赞][赞][赞][赞]

chw5f8

chw5f8

35
2024-09-13 10:28

谁说广州没落,应说广州更接地气,更关注民生

用户15xxx58 回复 09-13 15:36
我是广州人,现在广州到处人山人海,一片祥和。看不出没落呀。

perry

perry

35
2024-09-13 07:08

评论广州,你还嫩着。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29
2024-09-13 08:03

主要是过百万人老广,离开了故乡。

爱吃糖的文哲桑

爱吃糖的文哲桑

22
2024-09-13 07:28

江门中山珠海合并好了

用户17xxx24 回复 09-13 17:35
没可能,江门已经吞并了台山,鹤山,新会了,如果再合并变得船大了,难以掌控!

Ou wenming 回复 09-14 02:30
澳门才是最需要跟珠海合并的,现在都没有什么存在感

翘屁屁

翘屁屁

22
2024-09-13 13:07

其实也挺正常,南宁离海120公里,现在还搞了个五千吨的平路运河直接通海,但南宁的人均GDP也比不上北海和防城港啊。

道道道 回复 09-13 23:03
南宁有什么?房地产楼盘吗?

Bosco

Bosco

18
2024-09-13 10:16

广州虽然没落 但绝不可能让珠海好 你看看近期出来的税深通道 狮子洋通道 明显要拉拢深莞的大boss 珠海自娱自乐吧现在省城重点开发南沙片区

~~ 回复 09-13 17:24
确实,深珠通道遥遥无期,也证明广州对省内的控制能力

再见亦是朋友

再见亦是朋友

16
2024-09-13 08:23

都飞到家门口了,还热情招呼,丢脸

monan

monan

16
2024-09-13 10:02

国家强大了,内需增加,当然外贸是一个引擎,但做好内需也不差。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9-13 17:53
现在经济和金融股市理财楼市全面出重大问题,诈骗和信任危机重重。消费从哪里来?消费不用钱去买的?

我是

我是

16
2024-09-13 15:58

关心一下你乡下甘肃好过吧

山人

山人

15
2024-09-13 16:18

不是说你港口大水深就能怎么样的!沿海地区一大把自然条件比盐田港好的,为什么没几个港口可以超越盐田港?那是与之匹配的地区货物吞吐需求成正比的。

業文献瑞 回复 09-13 17:15
没错,盐田港20多公里距离就2个全国外贸5强市。

6689

6689

14
2024-09-13 16:57

珠江口发展潜力,深度,广度都是非常优越的

用户40xxx65

用户40xxx65

13
2024-09-13 17:14

不衰落才有鬼了,现在除了会卖地啥都不会

 爱我河山

爱我河山

13
2024-09-13 16:10

真是乱弹琴!广州南沙港,15万吨船可随时进出,珠海、汕头、惠州即使在海边,海运能力也远不如广州。

足迹

足迹

12
2024-09-13 17:27

你一个月多少钱啊,就在这说广州不行了

lwhailwhai

lwhailwhai

12
2024-09-13 20:05

中国两个黄金地,长江口,珠江口,

晨雾

晨雾

11
2024-09-13 13:10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11
2024-09-13 17:19

北上广深。唯有广州历史最悠久

姬丹 回复 09-14 22:15
上海源于战国时期楚国春申君黄歇!北京更早于殷商时期!广州,秦南下百越,还是蛮荒之地!三国时期,广州都还是放逐之地,梁静茹给你的勇气说广州早于北上更有底蕴!

三哥

三哥

10
2024-09-13 13:08

广州如果不是靠着省会,历史估计也没那么火,这几年外贸,内销批发,楼市,大学城,中小企业,都直接影响了他的创收。毕竟一个省会城市,广东还是养的起的,不过要发展更快的话估计没那么容易啦。

路人 回复 09-13 13:40
这几年全世界大部分城市发展都放缓甚至倒退了,这是全球经济的问题

心若琉璃 回复 09-13 22:14
广州的地理位置给你吃了

抽煙的人

抽煙的人

10
2024-09-13 20:53

一班门外汉指,来广州看看 广州本地人包容性强排外心小,城市和谐极小出乱子问题,稳定发展才是一个城市保持活力基本条件。

中海吹水

中海吹水

9
2024-09-13 19:01

广州,就单讲个港口?没有吗?南沙是那里的!珠海拿什么与广州比,加上珠海从没听过有深水港。 广佛肇同城,直辖市是早晚的事。那时,广东省会也不会设珠海。

KENT 回复 09-13 19:53
珠海高栏港,20万吨级,广东的油气上岸基本上在珠海高栏港[拍手]

陈仙应

陈仙应

9
2024-09-13 11:59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快人快语 回复 09-13 17:35
说给自己听就行了别说出口啊, 广东周边省份的人30年前已经说过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广西,湖南,江西,浙江,贵州,云南,四川等等地区不是照样大把人来广东打工?你要明白自己身处什么地理位置,发展起来有没有困难,交通方不方便,冬天的时候有没有大雪封路等等问题,广东没着落同样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等发达地区也跟着一起动荡,广州大把铺面关闭,同样其他省份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思祀斯 回复 09-13 18:47
希望吧,不然每年大把人来打工,自己老家都穷死了,还去建设别人家,真好

金怪

金怪

9
2024-09-13 21:56

无知的言论,查查历史吧,千年商都广州从来没有大灾大难,多大的台风都是绕着广州走,无知小儿不要轻看古人的智慧。

漫步人生路

漫步人生路

9
2024-09-13 12:00

小编居心叵测,唱衰广州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9
2024-09-13 09:40

服务业对物流要求不高

快乐旅途

快乐旅途

8
2024-09-13 18:01

狗屎

灰色轨迹

灰色轨迹

8
2024-09-13 16:45

把发这文章的小编抓起来!居心不良!

小孟哥。

小孟哥。

8
2024-09-13 22:53

广州一直是大城市,北上广实力毋庸置疑!深圳算后来加上的,也就是经济强一点,北上广是各方面都强!

二分之一

二分之一

7
2024-09-13 17:04

我觉得恰好相反,你靠那么近海干嘛?又不是码头城市,不远不近的才有发展潜力,太近反而不太好,估计还要填海呢

用户17xxx24 回复 09-13 17:40
从广州市区去南沙港都远过广州去佛山😂😂广州海印桥去佛山先8个字多点,海印桥去南沙港成粒钟😂😂😂

粤来越美好

粤来越美好

6
2024-09-14 03:51

广州港南沙港区早已疏浚,可通行几十万吨大船,况且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都建有海底隊道,完全不影响巨轮进出广州港

狂剑残雪

狂剑残雪

6
2024-09-13 12:11

泥沙淤积,疏浚不就完事了

用户15xxx58 回复 09-13 15:34
人家还填海增加土地呢

用户98xxx41

用户98xxx41

6
2024-09-13 15:49

小编是珠海房产中介,鉴定完毕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6
2024-09-13 13:17

广州上交财政多,还要照顾三个穷兄弟怎么不说。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5
2024-09-13 18:16

珠海有没有前途不好说,但珠海想越过广州这辈子是不可能的。

2024DT

2024DT

5
2024-09-13 15:54

每次台风来了都搞的兴师动众,但似乎每次都和广州没关系。@论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自然而然

自然而然

4
2024-09-13 17:55

北京市内陆城市,影响了北京首都的地位了吗?

麻烦仔

麻烦仔

4
2024-09-13 17:20

哪一个城市发展的较好,小编说一说?

linfeng

linfeng

3
2024-09-14 07:46

再怎么衰落也改变不了广州是省城的事实[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52xxx05

用户52xxx05

3
2024-09-14 07:25

地理位置决定的。好比通向几个村庄必经之路的一条路口!!!这路口的士多店生意好是必然的。

招  欢

招 欢

3
2024-09-13 18:27

想问作者,广州为什么是四大城市之一,泥沙淤积,你认为是百年时间?那是千万年好不好?泥沙淤积看空广州,你想多了吧

佳燚

佳燚

3
2024-09-14 07:45

内陆和沿海不是经济发展的拭金石,香港不是内陆城市照样衰败,这与地理无关,与人的管理有很大关系,什么样的人管理就有什么样的城市发展,人决定事物的发展,地理位置固然重要但人能决定一切,人才是关键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3
2024-09-14 07:23

什么年代了?广州港还靠船?

最咸的鱼

最咸的鱼

3
2024-09-14 02:20

这样说吧,就算你过几十年没了,广州还是中国第三。明白了吗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3
2024-09-13 11:06

广州衰落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产业升级,佛山也一样,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3
2024-09-13 22:19

广州的经济腹地仅次于上海,你是从哪得出结论?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3
2024-09-13 17:18

重庆为什么要搞直辖市呢

兰色暴风

兰色暴风

2
2024-09-13 19:21

北京连海都没有

凯歌

凯歌

2
2024-09-13 19:59

0

毕竟沙茶多啊

毕竟沙茶多啊

2
2024-09-13 17:11

问题是衰落了吗?

褚褚褚

褚褚褚

2
2024-09-13 16:27

不是说南北极冰川加速融化,海平面上升吗?到时候珠海不要淹了[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黄鹏智 回复 09-13 20:34
冰化成水体积是变少的,总不可能水面上的化了水底的不化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4-09-13 21:56

到底那里行还不是省里说了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09-13 21:57

整天说广州不行,全国几个比得上的[赞]

ooo

ooo

2
2024-09-13 21:36

广州最多坐滑梯,不会衰落,因为泥沙无坑可以落。

转角遇到爱

转角遇到爱

2
2024-09-13 23:29

还是广州湾最好一出就是南海拥有深水码头

Mr.Yi

Mr.Yi

2
2024-09-13 21:25

政策问题 政策都倾向到深圳了 各种优惠 企业肯定更愿意去深圳落户啊 广州是自己赚了钱 被些亲戚们又吃又喝还带拿的 赚再多也被吸光了 这样的环境下 广州还能撑住 就已经很好了 换别的城市 早就垮了

我是谁

我是谁

2
2024-09-14 11:29

封号

风火轮

风火轮

2
2024-09-13 22:01

房价太贵了

理解就是最大的安慰

理解就是最大的安慰

2
2024-09-13 23:14

搞笑,全国第一强省的省会,你张口就来?幼稚

pennykong

pennykong

2
2024-09-13 15:43

你会不会觉得只有你的智商是增长,其他人都是原地踏步或负增长

yokoyo

yokoyo

2
2024-09-13 11:40

珠海泥沙堆积比南沙还厉害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4-09-13 20:51

广东经济独领风骚,除了政策,还有地理位置,更是广东人的生意经。→→下一步,大基建内陆挖省际大运河……可预见,经济更上一层楼

Hanker

Hanker

2
2024-09-14 00:41

你去海边吧

凌云

凌云

2
2024-09-13 23:18

这种水平也敢发文章,看看世界各大出名港口,哪一个不是占有江海便利的,如荷兰的鹿特丹港,德国的汉堡港,美国的纽约港,我们中国的上海港

灰歌

灰歌

2
2024-09-13 20:05

主要是汽车产业的颓废。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4-09-13 18:13

航运上深圳迟早代替广州。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4-09-13 20:07

珠海要能起来为啥以前不跟深圳一起起来?

陈伟强

陈伟强

2
2024-09-13 22:24

这些都是小问题,真要清淤简单得很,把清出的淤泥运到海南新建的那个城市填海一举两得

捞世界

捞世界

2
2024-09-13 22:28

赚的钱大部分都给了其他省衰落有什么出奇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2
2024-09-13 18:17

什么年代了还河,到时候咱国家建高铁直通全世界。

风华绝代石榴姐爱玩SM

风华绝代石榴姐爱玩SM

2
2024-09-14 08:23

按你的逻辑,湛江有一个满足世界上轮船停泊的深海港,为什么湛江那么差??

Timz

Timz

2
2024-09-13 14:15

房价,房租掉了吗?

辉煌

辉煌

2
2024-09-13 15:50

你是个智障?珠海可以建在岛上,广州不可以?

Young炀

Young炀

2
2024-09-14 07:33

唱衰广州的好处系边度先得架?为左流量真系乱甘黎,差事实系差左,边个话经济就一定只能往上走,肯定有调整周期,国家有有国家的考虑,就唔系话自媒体讲一句广州衰左啦

职业杠精

职业杠精

2
2024-09-13 20:15

广州的省府地位摆在那里,完全可以恢复历史上广州府的辖区,毕竟大半个珠三角都是广州府的土地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2
2024-09-13 17:25

以后可能变成珠海区

殷维芝

殷维芝

2
2024-09-14 09:47

开凿运河几百公里都难不倒中国人,这点小事都搞不掂,

西瓜不甜

西瓜不甜

2
2024-09-13 20:15

要啥港口位置,内陆那么多城市都不靠海也不靠河

用户24xxx03

用户24xxx03

2
2024-09-13 22:07

一万年前广州城中心所在位置处于茫茫大海之中,一万年后估计城中心离大海几百公里开外了

孙悟空

孙悟空

2
2024-09-13 18:19

不准挖河沙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河道是要年年清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4-09-14 02:02

好文章,赶紧分享给在广州市讲普通话的外省人看看,让他们去建设其他城市或者回老家,让广州市恢复以前的宁静

鱼沉雁落

鱼沉雁落

2
2024-09-13 22:53

曾经的繁华

上古天火

上古天火

2
2024-09-14 12:57

这是镜像地图吧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
2024-09-14 08:18

那北京不是更内陆、环境更差?

用户18xxx01 回复 09-14 11:00
那是央企国企撑起来的,这优势放那里都一样,

用户13xxx15 回复 09-14 09:33
北京是首都,如果去掉这个加成,民国时期北京是不如天津的。

用户45xxx69

用户45xxx69

1
2024-09-13 21:59

黄金內湾的中心位置

杠到没有脾气

杠到没有脾气

1
2024-09-14 10:16

衰落也不是你能超越的!你未够班!

zyfzhang

zyfzhang

1
2024-09-13 21:13

广州,珠海,深圳是一体的,不分彼此,广州变内陆又怎么样?两步半路就到海边,难道就不是港口城市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4-09-14 09:45

那个内陆国又是怎么回事,人家总是一个国

o专治专家

o专治专家

1
2024-09-13 15:46

单收租金完全可以让广东人过上富裕生活水平

zyfzhang

zyfzhang

1
2024-09-13 21:18

珠江水道本来就不能通行较大的船,西江连接水道就是起个方便而已,广州的航海作用早就消失了。

我爱m彩票

我爱m彩票

1
2024-09-13 22:07

除长三角没一个能打

lxh

lxh

1
2024-09-13 17:41

睡不着,必须是枕头的问题,要不就是床单的问题……

lxh 回复 09-13 19:43
那尼玛不就是承认,毛病在人了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84 回复 09-13 22:27
也可能你的五姑娘不给力。

艾斯德斯

艾斯德斯

1
2024-09-14 09:21

百度一下番禺

太阳用户

太阳用户

1
2024-09-14 11:58

广州人欺负你家她了,这样给广州[开怀大笑]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
2024-09-13 17:35

可惜河内丢了

心窗普拉斯

心窗普拉斯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