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3大水电站:中国 全球第4大水电站:中国 全球第2大水电站:中国 如图所示

大龙哥侃军事 2024-09-11 01:34:41

全球第3大水电站:中国 全球第4大水电站:中国 全球第2大水电站:中国 如图所示,在全球20大水电站中,有11个都来自中国。说实话,不吹不黑。作为80后,小时候经常停电,家里随时要准备好煤油灯和蜡烛,只要一停电这些就能派上大用场。到如今很难得停一次电,除非是什么地方坏了,才会出现短暂的停电。真正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就在于,只要对老百姓有利,国家就会不计成本的去投入,比如给偏远山区送电,给家家户户修路,免费九年义务教育……当然不可否认有问题,但是总体在向上向好发展,就值得我们鼓励和支持。

1 阅读:60669

评论列表

用户92xxx68

用户92xxx68

96
2024-09-11 09:40

确实!可大殖儿们不会在意这个啊!他们只在乎他们自己的利益!一有点不如意就是国家的问题,一有点成绩就是自己的努力![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96
2024-09-11 20:42

俺们县86年由石家庄地区划归石家庄市,九十年代中期以后才逐渐停电少,现在停电后电力部门第一时间维修

用户13xxx56 回复 09-12 14:35
是矿区吗?

用户18xxx15 回复 用户13xxx56 09-12 21:03
不是

三国志

三国志

86
2024-09-11 22:50

全球第一和唯一发电机单机发电容量只有中国能造!!!欧美国家造不出来,因为他们不是没有这方面的需求,而是他们条件不允许,核电,火力发电,地热发电用不了水力发电那么大的单机发电容量

夏天 回复 09-15 19:43
欧美国家是核电占发电量大部分

用户10xxx19 回复 09-15 01:47
缚。。

1794351

1794351

63
2024-09-11 17:50

金沙江真是一条金河。

青颈湿婆09 回复 09-12 14:34
长江也是世界航运第一河!一年38亿吨的运量,能抵铁路的全部运力了。流域GDP占全国一半!

duran918 回复 09-13 00:58
澜沧江属于国际水域,不能建太多电站的,否则人家下游湄公河那些国家怎么办?

两牛二毛怪

两牛二毛怪

58
2024-09-12 13:36

作为80后。真的有同感,小时候经常停电,慢慢的就不怎么停了,到现在根本不会停,除了检修设备。生活在中国是幸福的,至少我是爱过的,其他人爱去哪去哪,我就在祖国生死不离。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回复 09-13 11:51
中肯的。古今人物都是会被历史遗忘,只有这种巨大工程才是流芳百世。

开水不能直接喝

开水不能直接喝

51
2024-09-11 20:20

感谢先辈打下的大好河山

十里平湖霜满天 回复 09-12 18:59
同样也有现在政府的英明决策

诺了

诺了

42
2024-09-12 10:55

不吹不黑,电费相对于工资很多年没怎么上涨了,小时候压根不敢考虑装空调,到现在父母还会觉得空调电费很贵就是那时候留下的印象,现在谁家夏天不是空调开着睡觉,只要小孩在家,空调几乎不关,两支冰棍钱吹一天空调,账还是要会算的

383907987 回复 09-13 12:14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英年早肥 回复 09-16 03:07
难道这不该管控吗?这家公司达到稳定供电标准吗?他的线路达到安全标准吗?如果都这么搞,国家的电力系统乱不乱?你眼中看到的只是发电厂私自卖的电便宜,却没看到如果放开口子后国家电力系统会出现什么乱像。

旧城以西

旧城以西

35
2024-09-14 14:09

强大的电力供应才孕育了如今人类史上第一大工业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当初先辈们勒紧裤腰带打下的基础如今正源源不断助力着新中国的腾飞。

牧苏 回复 09-14 16:00
很大一部分被人带出国了

aklsz

aklsz

33
2024-09-11 21:41

看图表,中国电站装机容量大,但发电量偏小,这是为什么?

用户18xxx96 回复 09-11 23:09
真实情况是装机容量是战略储备,现在不需要发那么多电,卖不掉

孤饮 回复 09-12 00:51
调水

小推车

小推车

26
2024-09-11 18:44

葛州坝呢?

水滨之木 回复 09-12 07:45
葛洲坝排不上号,容量太低,只是建的早,占着长江第一个水电站的名头

靑雲 回复 09-12 14:38
葛洲坝是调节坝,主要用于调节三峡大坝下泄洪水洪峰,落差不大,装机容量很小

古月

古月

20
2024-09-11 20:27

胡言乱语不知所云!

沙滩上的浪花 回复 09-11 23:23
语文学的不好就别出来丢人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17
2024-09-11 19:57

九年义务教育并没有免费,只是不算贵而已。电力充足那是实实在在的。

用户77xxx48 回复 09-19 00:08
85年出生的,广西崇左人,我和我儿子两代人从来没见过不收费的学校

李老师 回复 09-16 06:39
偏激的人!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4
2024-09-12 12:31

人外国都多少年没建过大水电了,都六七十年代的老东西,国内都是00年后建的,技术水平在这

纪风年

纪风年

13
2024-09-12 23:27

我小时候用过蜡烛,还玩蜡油,现在家里从来没有备过蜡烛,儿子都不知道玩蜡油的快乐,反正人家有橡皮泥了,但我感觉不一样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1
2024-09-12 14:24

溪洛渡,观音岩,乌东德,白鹤滩,就观音岩小点

烟雨

烟雨

9
2024-09-11 20:33

更恐怖的不是国外2000年后就没有大的水电

qzuser 回复 09-11 22:49
有什么恐怖的??

烟雨 回复 qzuser 09-12 12:25
他们最近三四十年基建基本没有什么进步

影子

影子

8
2024-09-11 23:13

白鹤滩第一

用户52xxx78 回复 09-12 01:37
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排名第二。单机容量100万排名水电第一。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4-09-11 22:23

白鹤滩电站装机容量是1600万kW

咖啡猫

咖啡猫

6
2024-09-11 23:00

南美热带雨林的水量太厉害了,水电站都是躺赢的纯在

咖啡猫 回复 09-13 22:37
巴西高原 世界最大的高原 跟下游地区应该不至于没有落差吧

高老庄 回复 咖啡猫 09-24 13:03
落差太小,巴西高原大部分海拔不到一千米,跟中国横断山三四千米的落差没法比。光有水量没有用,要不然三峡大坝为什么不建到江苏去。长江下游江苏水量比中游湖北多了可不是一星半点。

用户38xxx41

用户38xxx41

6
2024-09-12 10:50

雅鲁藏布江上必须有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6
2024-09-12 10:00

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用户52xxx78

用户52xxx78

5
2024-09-12 01:34

白鹤滩2021年才发的第一度电。

Facer

Facer

5
2024-09-12 00:51

中国这阶梯地形导致很多落差很大的大江大河,所以很适合水电

aaaaa

aaaaa

4
2024-09-11 23:07

金沙江勇夺第一[并不简单]

安宁

安宁

4
2024-09-12 05:41

第一大在哪

开滴滴的舒克

开滴滴的舒克

4
2024-09-12 09:25

当年上学的时候学的葛洲坝怎么都排不上名。

fjc

fjc

4
2024-09-12 13:51

排第一的年发电量竟然没干过排第二的?

monan

monan

4
2024-09-13 10:17

以前家里经常用煤油灯,后面慢慢的就买蜡烛了,因为煤油长时间不用会挥发,慢慢的蜡烛也不用了,因为基本上不停电了。

用户10xxx83 回复 09-17 08:50
你跳过了手电筒的年代

monan 回复 用户10xxx83 09-18 02:12
手电筒那是走动干活才用的,而且现在农村晚上出门也得带手电筒,这个跳不过。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4
2024-09-12 23:09

金沙江才是水电之王[点赞]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4-09-19 20:10

这也体现了中国地理方面的优势,雪山高原多,崇山峻岭多,造成大江大河多,激流险滩多,原来的缺点,进入现代科技社会,转化成了优点。

hyena

hyena

3
2024-09-12 00:43

向家坝640

二毛

二毛

3
2024-09-11 22:27

其他国家都是90年代以前弄[思考]

用户19xxx13 回复 09-12 13:20
噢,不追赶就好了,反正就是中国有的早的你说早有什么用,有的晚的你说别人早晚过了,主打一个下贱双标

用户54xxx09

用户54xxx09

3
2024-09-11 22:13

看了一下日期,就中国的最新

破车五十七 回复 09-11 23:24
就你能跳出骨头

孤城

孤城

3
2024-09-14 21:23

免费医疗才合理

盛世如歌

盛世如歌

2
2024-09-12 00:14

独占大半啊[赞][赞][赞]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2
2024-09-12 15:40

第一是中国,第二不是!

平察世事

平察世事

2
2024-09-11 22:21

同感[点赞][点赞][点赞]

火花

火花

2
2024-09-12 13:09

全世界中国的电力是最发达这无可厚非

深知他是海你却愿意~

深知他是海你却愿意~

2
2024-09-11 22:30

金沙江压力有点大啊[抠鼻]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4-09-12 13:30

咦,胡佛大坝呢

宁远

宁远

2
2024-09-12 11:18

国外水电站水电机组都是中国制造的

申悟空

申悟空

2
2024-09-11 21:27

瀑布沟水电站呢?比二滩大,360万千瓦

will

will

2
2024-09-12 10:51

西藏那边的江没用上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2
2024-09-11 22:01

现在要是没通知家里停电半小时我能去报警[笑着哭]

黄十三少

黄十三少

2
2024-09-11 23:40

喷子们管你这个?停电了先吐槽搞什么飞机,停电都不提前通知,,来电了再骂一波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4-09-13 22:05

水电还得看咱四川,哈哈

忠哥

忠哥

2
2024-09-12 22:06

米国那么菜吗?前20就一个





2
2024-09-12 19:03

第二名很厉害的样子

just do it

just do it

2
2024-09-13 09:53

小浪底呢?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2
2024-09-13 20:08

中国占了世界的一大半,四川占了中国的一大半

琳浪花

琳浪花

2
2024-09-13 18:04

白鹤滩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该排第几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2
2024-09-13 13:25

免费教育就不提了吧

李老师 回复 09-16 06:42
难道不是事实?

波力海苔

波力海苔

2
2024-09-11 20:57

墨脱水电站建好将秒杀上面所有

胜天半子祁同伟

胜天半子祁同伟

2
2024-09-13 12:49

墨脱水电站建好了,这都是弟弟!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1
2024-09-12 16:32

按表示第二名明明就是巴西,列是中国

生活

生活

1
2024-09-12 01:07

广西平南经常停电

jiam

jiam

1
2024-09-12 08:20

为什么这个图片有立体感

喜欢佛

喜欢佛

1
2024-09-12 17:57

其他国家的大水电站不少都是中国建的吧。

斯愚

斯愚

1
2024-09-11 21:34

怎么没亚马逊河

112233445566 回复 09-11 22:26
平原上的河,没法建坝

专治各种不服

专治各种不服

1
2024-09-12 12:58

水电占比很小的,稳定的是火电

dong0930

dong0930

1
2024-09-12 14:07

以前一打雷就会停电[捂脸哭]

钟祥市银子岩天然泉水饮用水厂

钟祥市银子岩天然泉水饮用水厂

1
2024-09-11 23:03

[赞][赞][赞]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4-09-12 18:00

葛州坝呢?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1
2024-09-11 21:37

个人感觉应该考虑下 下游国家的感受

飞鸟斜阳 回复 09-11 22:44
所以要向美国学习是吧。不过中国这些大型水电站目前基本都建在内流河上,似乎想考虑也没法考虑太多,即使澜沧江,怒江上的 ,建坝区域占总流量的比例也很低。至于墨脱那个 ,为阿三考虑?你是脑子歪了还是屁股歪了

蚂蚁

蚂蚁

1
2024-09-11 21:39

以前老停电,家里备有蜡烛和手电筒,现在停电就是新闻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1
2024-09-12 18:27

为数不多的能让人竖大拇指的国企

空有骨架

空有骨架

1
2024-09-12 21:42

确实80年代蜡烛还是家里常备物品

咯拉咯什路

咯拉咯什路

1
2024-09-12 17:47

现在很少停电了,的确是基础能源建设的功劳。

大自然的惬意

大自然的惬意

1
2024-09-12 21:48

葛洲坝水电站不是发电的?还是不在号

想太多会难过

想太多会难过

1
2024-09-12 22:50

小浪底呢?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1
2024-09-12 13:02

这个不能黑,的确牛逼。

598

598

1
2024-09-12 15:29

现在我们这儿除了定期维修时白天停电,平时都不停电

迷失的昨天

迷失的昨天

1
2024-09-12 17:31

这方面抽点赞

晓_瘦

晓_瘦

1
2024-09-12 19:04

雅鲁藏布江上应该多建水电站

科学有国界

科学有国界

1
2024-09-12 17:50

只感到电费很贵,付不起

一支杆

一支杆

1
2024-09-12 18:45

伊泰普还是中国援建的!

大渣好

大渣好

1
2024-09-12 22:13

国外的都是上世纪建的[静静吃瓜]

用户99xxx73

用户99xxx73

1
2024-09-12 22:05

厉害👍

大喇喇

大喇喇

1
2024-09-12 23:41

金沙江真厉害,前十里面4个金沙江的发电站[点赞]

风声

风声

1
2024-09-13 11:33

金沙江👍👍👍

fei595

fei595

1
2024-09-12 23:48

不懂就问,金沙江是啥风水宝地啊,水力可以支撑这么多发电站,有懂哥科普一下的吗

启东熊 回复 09-13 18:09
流域落差大七上八下的

枫子

枫子

1
2024-09-13 13:49

为功率比人家大。发电量缺少很多

silent_susu

silent_susu

1
2024-09-12 22:36

为什么排第二的伊泰普装机容量只有三峡的2/3,而年发电量却比三峡多那么多?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
2024-09-14 21:19

小时候生活成本多低呀!

夔州散人

夔州散人

1
2024-09-15 12:17

前10只有5座,还得加油哦![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远方的她

远方的她

1
2024-09-14 23:18

墨脱水电站什么时候建

斗士

斗士

1
2024-09-12 12:00

有可能等中国绝大多数汽车是电动汽车之后,国家提高电价咯。

meteorwolf

meteorwolf

2024-09-12 07:29

前段时间高温,线路问题停电,两辆发电车来供电

老邪门

老邪门

2024-09-12 07:31

伊泰普发电量比三峡大,装机却比三峡小很多,这效率真高啊。

十万大山

十万大山

2024-09-12 07:49

有一说一,就这么发达了,我们村也是说听就停,有次人在煮面,面刚放进去,电没了[哭笑不得]

钟超

钟超

2024-09-13 03:40

金沙江真没起错名啊🙀流的是黄金啊

快乐颂歌

快乐颂歌

2024-09-12 07:36

按着金沙江死薅[抠鼻]

大龙哥侃军事

大龙哥侃军事

从小就对国际军事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