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深刻认为,青岛警方的处理中似乎遗漏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关键点:即林某遭受攻击时

我来侃社会啦 2024-09-05 16:20:29

我个人深刻认为,青岛警方的处理中似乎遗漏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关键点:即林某遭受攻击时,正处于驾驶位上操纵车辆!

试想,若此事件发生在林某停车后,于车外发生,那么警方的处置或许并无明显不当。但问题的核心在于,袭击一名正在驾驶中的司机,其行为性质与单纯殴打他人岂能相提并论?从法律层面考量,这种针对驾驶中司机的暴力行为,其刑事责任是否应更为严厉?这不仅仅关乎个人恩怨的解决,更触及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范畴,至少也应构成寻衅滋事罪的严重情节!

1 阅读:13123

评论列表

牛A

牛A

578
2024-09-08 07:31

作者说得对。通篇有为路虎女司机开脱的嫌疑。连女司机着急上医院都通报了,就是不说小伙子为什么不让她?女司机逆行导致双方堵住,她跟小伙子说句好话小伙子也不至于不让她,好话没一句不说女司机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谁不生气?

刘思彤 回复 09-09 22:49
不改判结果就如无人再敢扶一样

少说多读 回复 09-09 19:26
必须判刑

漫步

漫步

300
2024-09-09 15:04

通告对于事件表述明显是以路虎女一方的视角来阐述的,偏袒的太明显了。

雪梅

雪梅

193
2024-09-08 09:20

闭重就轻

孤单的我 回复 09-11 11:14
手里拿东西打人行凶,一字不提。明明是公众场合闹事,说只算行车纠纷。不得不说此女真牛。

展翅翱翔

展翅翱翔

172
2024-09-09 07:35

算了吧,当地的人看不到,更高级的官方也看不到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21
2024-09-09 14:26

路虎女这么嚣张,绝对不是普通人。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9-10 17:25
要是能够挖出这个路虎女的靠山就好!!!

王撕葱 回复 赠光和日月 09-10 22:24
短视频平台早就有知情人士爆出来了,后台不简单!

王1977

王1977

109
2024-09-08 12:15

这才是能抓住不法者最重要的文章

土星用户9527 回复 09-10 07:25
夏天开车,摇下车窗怎么了?没开空调,开窗通风怎么了?和这事有关系吗?

淡 然 。 回复 09-10 09:39
小伙子没开过车么 ? 行驶开窗不是很正常 ?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104
2024-09-09 16:30

作者观点细致正确,问题是处理方式是避重就轻了,这不用怀疑警方的处置能力,就是严重怀疑了背后的操作。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98
2024-09-08 12:06

最合理的解释是这女人精神病,无民事行为能力,大家都要让她,同情她的不幸。

四大皆空 回复 09-09 23:54
作者说得对极了!我也感觉这个病会不会是个伏笔、内有玄机?如果事态发展不利路虎女,这个病会不会是【忧郁症】、【应激性情感障碍】、【精神病】等等反正可以用来脱罪的病?请明白人出来解解惑!

伟洸正不犯错 回复 09-09 23:16
艾滋病

炽天使

炽天使

86
2024-09-09 13:21

眼光独到

用户18xxx74 回复 09-09 16:12
这才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所做的思考[点赞]

那些有雯的时光

那些有雯的时光

76
2024-09-09 14:40

为你点赞,应该是抓到重点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7
2024-09-09 15:14

这可定论为 危害公共安全罪。

星空

星空

66
2024-09-09 14:19

来了个懂行的嘞喂。

习以为常

习以为常

63
2024-09-09 14:31

主播的观点极其正确完全对!

用户80xxx45

用户80xxx45

61
2024-09-09 17:44

当自己多次行使所谓的正常行使路权的时候,已经成为滥用权利处于与对方的纠纷状态,和正常行使被攻击完全无关。

步步高升 回复 09-09 23:14
退一万步讲,无视路权,与,滥用路权,谁是更严重的违法者?谁更先违法?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回复 09-09 19:06
收了多少钱啊?有财一起发呗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59
2024-09-09 16:06

通报应当这样写,路虎女本是螃蟹精,适合横行,应让其横行,无过错,不让螃蟹横行有过错,这样写,就没毛病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54 回复 09-09 20:23
[100]

有故事的人

有故事的人

52
2024-09-09 15:26

说的太对了,大家都忽略了这个问题。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48
2024-09-09 15:46

正处于驾驶位上操纵车辆时被殴打,万一车辆失控是谁的责任?

影子 回复 09-09 16:13
说到点子上了,问题是没有失控!失控的情况下,只要不是主观意识那就大快人心了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48
2024-09-09 15:18

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这个逃不掉了!

行者

行者

45
2024-09-09 15:18

避重就轻,为肇事者开脱,等于同伙,罪加一等!

幻月

幻月

42
2024-09-09 16:48

女司机持物械攻击是一点不提啊[墨镜][墨镜]

白杨

白杨

40
2024-09-09 15:41

对开车的驾驶员殴打!

平安

平安

39
2024-09-09 15:50

你们说的都对,我就这么处理啦,你能咋的,我有权,我任性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39
2024-09-09 15:14

这个才是关健!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8
2024-09-09 16:20

危害公共安全罪

乘势而为

乘势而为

34
2024-09-09 15:59

小伙子太老实了,应该趁着被打的时候果断踩下油门硬怼路虎,这样老女人危害公共安全罪跑不了了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回复 09-10 13:12
老实?[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恬淡虚无

恬淡虚无

32
2024-09-09 14:39

有心聪明仔细法律行家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2
2024-09-09 17:50

青岛明摆着处理的避重就轻,大事化小,

我坐前排小板凳

我坐前排小板凳

31
2024-09-09 18:09

这个事情的教育意义非凡,令大家深刻探讨道法,刑罚等相关法律,青岛官警的良苦用心大家要体会啊

卓然天成

卓然天成

31
2024-09-09 16:42

这女人背景不一样吧

水军喷子什么时候能消灭

水军喷子什么时候能消灭

30
2024-09-07 17:47

你个水军别胡搅蛮缠了。滚吧

和平使者 回复 09-09 15:53
你不就是水军??

水军喷子什么时候能消灭 回复 和平使者 09-09 16:46
你做个人的话我闲的蛋疼骂你们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9
2024-09-09 15:34

说到点子上

江海寄余生

江海寄余生

29
2024-09-09 21:35

逆行叫借道超车,加塞叫并入顺向车道,在青岛交警眼里,这些都不属于违规,交规得重写了。

小鱼 回复 09-09 21:53
是啊那以后只要遇到堵车大家就都借道超车呗,双向变单向得了,谁敢开谁先走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8
2024-09-09 17:38

专业的事干的很扯淡,就是为了偏袒打人者

感恩的竹子

感恩的竹子

25
2024-09-09 16:44

逆行是因为去医院,打人是因为对方不让道,

-風紀月長-

-風紀月長-

24
2024-09-09 16:38

谁管你合理不合理,给你个解释就行了,你还没完了[哭笑不得]

用户18xxx24

用户18xxx24

22
2024-09-09 16:06

终于有一个明白人出现了

不要小看身边的任何人

不要小看身边的任何人

19
2024-09-09 15:13

看不见就是看不见,你咬我啊

王的盛宴

王的盛宴

18
2024-09-09 16:09

赞同

jrthgb

jrthgb

18
2024-09-09 15:32

还有始终没有公布的双方行车记录仪,有可能王某记录仪显示她与林某对车,开始狂摁喇叭,然后出言不逊,林某某当然不会让她,继而佐证了她寻衅滋事的事实,可能王某真是个普通人,是有人不想纠正自己的错误故意忽略了这段细节

泊船听雨 回复 09-10 11:06
看看吧

林之中也

林之中也

17
2024-09-09 20:27

确实应该从这个角度定罪。试想一下恶意欧打正在驾车的司机会产生什么样的严重后果!

帕瓦

帕瓦

16
2024-09-09 21:53

青岛警方万万没有想到此事处理不当造成了巨大的后果,路虎女王慧殴打的是退伍军人,这次她背后的靠山要崩塌了!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16
2024-09-10 06:08

说的很对,被打人正在驾驶车辆中,车辆一但失控,将可能出现群死群伤的恶性交通事故,想想都可怕!这女的,不就是典型的刑事犯罪吗?

飞翔

飞翔

14
2024-09-09 16:56

不用说了人有背景的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2
2024-09-09 16:38

说得有到了[点赞]

影子

影子

12
2024-09-09 16:11

别闹,那条法律是暴力干扰行驶中的驾驶员!如果男子被殴打导致车辆发生位移那就要好好和侵害方一条条捋法律条款了。当然车辆发生位移不是受害方某些主观的情况下!事情很气人狠恶劣,没有伤害鉴定就是一个因路权导致纠纷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12
2024-09-09 18:47

切入点很好,危害安全驾驶。

南山台

南山台

12
2024-09-09 17:04

看到这有个疑问:如果在被打过程中因为紧张导致操作失误,踩到油门,加速冲向人群,应该是谁负责?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10
2024-09-09 17:09

不用炒作了,背后博弈已经结束了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10
2024-09-09 16:56

小编说到重点了

大地

大地

10
2024-09-09 19:09

可惜了,两车被堵住不能动,否则真的构成以危险方式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罪了。[抠鼻]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10
2024-09-09 16:00

作者是大神,考虑周到,

无悔今生

无悔今生

9
2024-09-09 14:39

这个跟有意思天马行空的问题,这个得问下林某当时是不是正在驾驶车辆?看下发视频时车是不是在行驶。

晚上偷偷登陆太阳 回复 09-10 14:09
坐在主驾都算了

用户70xxx42

用户70xxx42

9
2024-09-09 21:50

说一千道一万,这女的牛逼啊真牛逼

鲁邑

鲁邑

9
2024-09-09 22:18

普通家庭妇女绝对不敢这么做的

做人以坦荡而无愧于心

做人以坦荡而无愧于心

9
2024-09-10 20:04

一句话就是想保住黑衣人

武寒旭

武寒旭

9
2024-09-09 19:03

看到路虎司机是女的长的不错,连顶三次目地是欺负调戏。几个大嘴巴子手过去,就怂了。巾帼不让须眉,此时,她由逆行无理方转换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好汉。

高新

高新

8
2024-09-09 23:09

逆行,打人,这就说明问题了,不是个好人

王教练 回复 09-10 00:15
碰到这种情况,我也要打他出口气,宁愿坐牢赔钱,否则气难消!

刘青

刘青

8
2024-09-09 19:47

怎么不关一下车窗把她手夹那儿,拿着钥匙去旁边抽烟

用户10xxx54 回复 09-09 20:24
那就是故意伤害罪[作揖]

刘青 回复 用户10xxx54 09-09 23:34
她都越过窗户打人了,我还不能正当防卫一下?

钢枪

钢枪

7
2024-09-09 18:47

看来以后在断案前应将案情(隐去真名)在各种媒体上公开讨论后再定性。网上的高手还真厉害,侦察能力、分析能力和甄别能力太强了。公众参与办案是执法公开的方式,应该试行后推广。

东方红

东方红

7
2024-09-09 22:05

一老娘门,没素质,有点钱自以为是,要说坏透了也不至于,放一马就放一马吧

布拉格南极熊

布拉格南极熊

7
2024-09-11 02:35

有道理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6
2024-09-09 22:12

要么涉黑势力要么不懂法!

曹章

曹章

6
2024-09-09 22:43

作者说的对,我打在开车的公交司机,就是危害公共安全,这没什么说的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5
2024-09-10 08:27

准确来说是袭击退伍军人

快乐勇士

快乐勇士

5
2024-09-09 16:38

顶!

徐福元

徐福元

5
2024-09-09 19:42

分析的很透徹,说到点子上了

用户66xxx66

用户66xxx66

5
2024-09-11 07:15

看把小编能的,网上个个包青天,线下跟个鼻清嘎渣似的,快散了吧

班班

班班

4
2024-09-09 17:38

那女不应该倒车,倒车就成了寻衅滋事

zzzZZ

zzzZZ

4
2024-09-09 17:01

本来都应该判个一年半载的了,现在加你这条应该没个三五年不应该啊!

:光头Deng

:光头Deng

4
2024-09-10 11:06

为我们的人民警察办案以事实为凭证[点赞]大公无私的人民警察[点赞]

tb28286555

tb28286555

4
2024-09-09 17:17

算了,都过去了,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4
2024-09-09 17:37

就看点火了没有?坐在驾驶座上不一定是驾驶行为,但点火了就一定是

天高任鸟飞

天高任鸟飞

4
2024-09-09 17:18

有点牵强,如果车辆当前正在行驶中,你这思路没啥问题

公平看世界

公平看世界

4
2024-09-10 13:01

林某虽然有理,但是绝对有故意激怒女司机的主观恶意,连续三次故意顶车才是激发矛盾升级的根本原因。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4-09-10 14:18

必须从重处理,做全国典型案例!!!

王大爷

王大爷

4
2024-09-10 10:13

若若打人的过程中被害人直接开车撞死了施暴人,算不算正当防卫

用户19xxx47

用户19xxx47

3
2024-09-09 17:51

对!

汤鲜

汤鲜

3
2024-09-10 07:17

真专家,法律专家,讲的在理

Fim

Fim

3
2024-09-09 22:56

这是个问题,并且他车上还有乘客,从性质上来说应该和公交司机没有多大区别

阿连

阿连

3
2024-09-09 16:10

说的一点不沾边!水平也就这样了,还好意思出来发表一下!

血菩提

血菩提

3
2024-09-10 07:23

确实如此,青岛警方明显偏袒路虎女。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3
2024-09-10 00:02

一针见血

屹立a

屹立a

3
2024-09-10 17:17

有人才敢打人

小光头

小光头

3
2024-09-10 17:31

如果恶人得不到惩罚,那么善良也将失去意义!

易先生

易先生

3
2024-09-10 17:21

明明看到路虎司机打人后就驾车离开事故现场了,她是怎么和大巴司机协商处理的?谁安排的?

欢乐

欢乐

3
2024-09-10 15:12

说得好

青城论茶

青城论茶

3
2024-09-10 16:20

怎么没有一脚油门,把这个胎神婆娘送走?[静静吃瓜]

阿陈

阿陈

3
2024-09-10 00:18

公交枪夺方向盘是危害公共安全

人之初

人之初

3
2024-09-10 16:32

以危险方法影响公共安全罪

点点

点点

3
2024-09-10 14:23

她打了林某,林某在车上,就是行车纠纷!得到大巴司机谅解以后离开不算肇事逃逸!下次撞车,直接让副驾驶写个谅解书,也算是得到当事人谅解了!

 虚空藏

虚空藏

2
2024-09-10 22:40

车辆在行驶中,与车辆在停止中这两个概念要分清,不会一概而论。

圆梦

圆梦

2
2024-09-10 08:21

不光是路虎女有问题,警方也有问题。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4-09-10 14:30

她要是张嘴了,青岛会怎么样?很简单的算术题

十年

十年

2
2024-09-10 14:07

不用再说了,通报没看到的多了,视频中那女的是拿东西打的人,有说过吗?性质一样吗?咱也不懂,也管不了。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2
2024-09-11 11:55

手上拿东西的。这要是没人照着,一个手上东西袭击人脸,人脸就是头部,怎么定性?

小平

小平

2
2024-09-10 15:27

在一个人开口说话之前,最好的是自己先被打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2
2024-09-10 23:56

冇眼睇

A0福清钦云冻品批发

A0福清钦云冻品批发

2
2024-09-10 16:41

记住下次去青岛放开手脚开,不让直接把打一顿,完后直接逃逸,没事,能逃掉就逃掉,逃不掉,也就拘留10天罚款1000,有青岛公安这么好的处理方式,大家不用怕

2019

2019

2
2024-09-10 22:44

打一顿路立马通了。扬长而去。就是欠教育。

伯多禄

伯多禄

2
2024-09-10 18:24

以后逆行不用怕,最高处罚也就罚200下车打堵你车的人再加1000就ok了。交警罚多了还扣分就拿这个说事!!

我来侃社会啦

我来侃社会啦

每天给大家分享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