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是不是社会主义?有人说贫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2024-08-31 00:45:58

贫穷是不是社会主义?

有人说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我说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肯定是贫穷,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发展过程,生个孩子还得怀胎10月,一个人长大还得十七八年,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的,刚开始必然是贫穷的,但经过发展慢慢就富裕了。

也就是说,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白手起家的创业阶段。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国防,防止美帝苏修的侵略和颠覆;一方面要把有限的资金集中投入到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上。我们当然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不过,全国人民一条心,有理想有信念,吃的饱穿的暖,幸福感满满的,再苦再累心也甜。创业忌享受的思想!即便是现在仍处于创业阶段,所以,艰苦奋斗的传统绝不能丢!

再者,贫穷和富裕的标准也不是绝对的。富到什么程度?穷到什么程度?所以简单的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是荒谬的。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在于:

有没有残酷的剥削和压迫?生产资料是公有还是私有?劳动人民是否当家作主?你实行的是无产阶级专政还是资产阶级专政?

7 阅读:6253

评论列表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36
2024-08-31 19:00

说的很对,反对别有用心的人在搞是非,仇视公有制社会。

用户17xxx18 回复 09-02 17:47
说的正确!

金易言

金易言

211
2024-09-01 08:46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标签,富裕也不是资本主义的商标,老百姓安居乐业自食其快乐幸福自由自在生活是任何主义都不能亵渎践踏的铁律!

用户11xxx59 回复 09-04 11:43
严查个人经济来源,对贪官、污史决不能手软、发现一只.严惩一只。[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90 回复 09-01 10:36
这才是真理!

彩虹

彩虹

134
2024-09-01 20:06

不管什么主义,这个主义,首先是为要为人民服务,为全民族谋幸福,为社会健康发展,最终实现全人类和平平等幸福

张晓文

张晓文

109
2024-08-31 09:23

好文

tb710273731

tb710273731

98
2024-09-01 10:24

人活着幸福快乐与否,给物质没有绝对的关系,精神愉快才是人活着的最高境界。

欢乐马

欢乐马

96
2024-09-01 11:37

作者说出了广大人民的心声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1
2024-09-01 06:51

为作者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海子

海子

76
2024-09-02 14:35

一些混蛋偷欢概念,49年之前中国是什么样他们绝不提起,其心可诛!

ooo

ooo

74
2024-08-31 09:53

一般人无那么深远思维。

朋友

朋友

60
2024-09-01 10:52

人民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汉武刘

汉武刘

58
2024-08-31 19:53

请认真阅读📖<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汉武刘 回复 09-01 21:05
呵呵,农村没有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农村没有吃饱饭,会有什么后果,知道嘛?对于以前既要看到伟大成绩,又要正视错误,承认不足,改正过失,对于客观存在的事实要实事求是!

南山古柏 回复 09-03 11:03
放屁,没有可比性,60年与30年代比,就绝大多数而言哪个生活好?除非你是资本家大地主。

一生二

一生二

57
2024-09-01 11:31

对『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和『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批判。//正文如下:①对社会主义的判断标准,不是以发展快慢或贫穷、富有来下结论的,而是以社会成员对『生产资料』占有形式,是公有还是私有,以及围绕生产资料形成的生产关系来下结论的。。一个先进的制度会不会产生贫穷或发展缓慢?如果操作不当,当然会。这就像给你一把高精度狙击步枪,但是你由于缺乏操作经验,结果打出了较低的成绩,于是你开始怀疑枪有问题,却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操作有问题!②『实践与真理的关系』,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实践的深入,对真理不断产生新的认知。。某一段时间的实践产生对真正的认知,往往是片面的、不准确的,甚至有时是极然相反的。所以,当某一段时间,发现『实践与真理』发生矛盾,不要急于推翻真理,而要多思考一下,是不是实践的方法出了问题?『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就是这个原因。。要想全面完整的检验真理,必需跳出系统之外才行。。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56
2024-09-01 09:57

贫穷肯定不是社会主义。

月亮

月亮

54
2024-09-01 11:04

打一切右资!

黄药师。

黄药师。

49
2024-08-31 21:48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有点意思,文字不多,含义够深。但别忘了,历史只有经过,没有对错,对和错只是角度问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人类历史的脚步永远是进步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有一点可以肯定,真理不是笔杆和腰杆还有口水得来的,准确的应该是经历和反思改变而来。

非常好 回复 09-01 17:58
你这是庸俗历史观,机械看待问题

黄药师。 回复 非常好 09-01 21:28
非常好,请问庸俗的分量是几何?你懂吗?你以为读过历史书就懂历史非也。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46
2024-09-01 07:52

说的太对了。

哈哈

哈哈

43
2024-09-01 21:08

好文章,明辩是非曲直,为你点赞。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8
2024-09-02 11:05

支持作者辩正唯物论的观点,为作者点赞👍

欢乐马

欢乐马

29
2024-09-06 15:40

没有毛主席打下的基础,那有后来的发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4
2024-09-01 19:46

忽视了人的个体因素

大海

大海

24
2024-09-04 16:41

无论是什么主义,只要没有剥削没有压迫,人民安居乐业就是好的主义。

好时光

好时光

22
2024-09-01 12:26

支持

汴阳十八子

汴阳十八子

17
2024-09-01 11:59

生老病死,生命之旅,世上万物,盖莫如此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5
2024-09-04 04:52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是两种不同的社会经济制度,它们在经济组织、政治理念和价值观等方面有着显著的差异。以下是一些基本的区别: 1. 生产资料所有权: 社会主义:主张生产资料(如土地、工厂、企业等)归整个社会所有,通过国家或集体所有制来实现。 资本主义:主张生产资料私有化,个人或企业可以拥有并控制生产资料。 2. 经济决策: 社会主义:经济活动和资源分配通常由政府或集体决策,以实现社会福利和公平分配。 资本主义:市场机制在资源分配中起主导作用,由供需关系和价格机制决定。 3. 收入和财富分配: 社会主义:倾向于通过税收和福利政策减少社会贫富差距,实现更平等的收入和财富分配。 资本主义:收入和财富分配往往与个人或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市场表现直接相关,可能导致较大的贫富差距。

没睡醒的自行车 回复 09-05 22:03
背课文可以,到社会上就是没脑子

202413yu 回复 09-06 10:44
社会主义制度,人类社会制度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应该不是单一的公有制或私有制,但是每个人自由发展的信仰与价值标准应该是共同希望的!

用户93xxx97

用户93xxx97

12
2024-09-01 15:52

不懂就别乱发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0
2024-09-04 14:25

好文章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4-09-02 07:09

实事求是的好文[点赞]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9
2024-09-05 20:43

汉,秦,宋,唐,明,都是世界一流的富国,而且是第一富国,怎么就一穷二白了?

用户15xxx89 回复 09-08 19:38
富人就不能变穷?

陈进

陈进

8
2024-09-01 14:15

同意文中的观点。

铭哥

铭哥

8
2024-09-01 17:18

杠精

小时代

小时代

7
2024-09-01 21:57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我看一点都不硬,最后几句问号,你想表达什么?为什么又不敢表达,你硬到哪里了?你笔杆硬吗?还是腰杆硬?其实你哪都不硬。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4-09-01 19:38

说的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4-09-05 20:43

汉,秦,宋,唐,明,都是世界一流的富国,而且是第一富国,怎么就一穷二白了?

江晨

江晨

4
2024-09-01 17:01

说这话的人,应该怪他的父母,也该恨他的父母,因为他母亲生他出世时,就应该送他到世界奥运会去,他就是金牌寇军了吗,

品茗Tanshi

品茗Tanshi

4
2024-09-02 17:53

说的好!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3
2024-09-01 22:00

乱七八槽

周晨先 回复 09-04 21:48
?!

聂建国

聂建国

3
2024-09-02 11:5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3
2024-09-08 16:04

公有制是生产资料公有,抹平个人能力与劳动时长之外的生产力差距,实现按(功)劳分配。但生活资料是私有的。

飘零

飘零

3
2024-10-09 23:35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1
2024-09-01 15:30

[赞]

lsm0201

lsm0201

2024-09-05 12:23

[点赞][点赞][点赞]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