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3A游戏来说,200万算是勉强回本,500万已经可以开香槟了,1000万那就

加油小张 2024-08-22 12:03:24

对于3A游戏来说,200万算是勉强回本,500万已经可以开香槟了,1000万那就是年终奖随便发。

而之前媒体预测黑神话总计投资超过5亿,现在营收已经有15亿了,扣掉30%的抽佣,游科入账应该有10.5亿,纯赚5亿,从20年公布到现在,100多人的团队,5年纯利润5亿,已经比不少公司都要强了。

而且,根据公布的数据,450万里90%都是中文用户,也就是国内玩家就占了400万。

这说明两件事,国内单机市场可以提供500万的销量,其次就是国外玩家几乎都是观望状态,还没大批量的购买。

按照目前的热度,我是觉得悟空突破1000万不是梦。

国内首款大型3A就突破1000万的销量,这无疑就是梦幻开局!

4 阅读:95960

评论列表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651
2024-08-22 20:48

1,国内一直不缺买单机游戏的。2,这些年的环境比十几二十年前好太多了。3,这些年民族自信心爆棚,国产优质商品特别受追捧

用户10xxx14 回复 08-23 00:15
手游 原神 崩坏3 表示呵呵呵呵呵呵

用户10xxx14 回复 08-22 22:31
还不如出手游版本呢 电脑都要淘汰了 网游都几年没出新游了 何况单机游戏,电脑游戏就是夕阳产业 都是八零 九零的小老头才玩电脑游戏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386
2024-08-22 13:13

做了好的游戏,有好的收入也是应该的。

用户10xxx13 回复 08-23 02:00
事实证明只要认真做游戏还是有回报的,不要像某鹅,只想赚快钱,做的都是垃圾

阿泰兰 回复 用户10xxx13 08-23 11:39
怎么说呢,某鹅可瞧不上这点,王者巅峰时期一天就上亿,只需要出几个皮肤而已。

縸縸縸

縸縸縸

88
2024-08-22 18:22

还有周边,最值钱的是ip

无声轮回 回复 用户38xxx41 08-24 19:46
按资本的尿性来说,一定会的,初代做游戏的,一般都是想双赢,厂家赚钱,玩家赢得性价比高的游戏,而资本就是单纯想赚钱,游戏好不好?关他屁事

用户38xxx41 回复 08-24 19:13
希望不是第二个暴雪

在雨中H高飞

在雨中H高飞

81
2024-08-22 17:24

重要的是细水长流,不然6年才赚这么点,投资回报率不算高。

伏悲者 回复 08-23 07:51
这十几亿只是卖游戏的,也是最不赚钱的,真正赚钱的是周边,黑神话周边哪个不是卖断货的?加上股市那些,早赚大

艾玛介孩子真棒 回复 08-22 18:31
4年是从公开开始算。前期构想和铺垫的时间也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3
2024-08-22 22:32

还不如出手游版本呢 电脑都要淘汰了 网游都几年没出新游了 何况单机游戏,电脑游戏就是夕阳产业 都是八零 九零的小老头才玩电脑游戏

黑芝麻糊 回复 08-22 23:09
手机cpu能和电脑比?手机cpu决定了游戏显现出来的画面。电脑端可以开到精美画质,条纹材质无比清晰,而手机端只能看看流畅的图画。这是手游目前不可能取代端游的最大原因

暴燥老头 回复 08-23 08:02
不要说胡话

jobbo

jobbo

62
2024-08-22 22:17

什么时候做一个大唐盛世的"上古卷轴",一定要完全自由开放,想杀人想偷想做官之类的,我肯定吹爆[滑稽笑]

用户10xxx63 回复 08-23 14:13
众筹,让大佬做上古卷轴的MOD,就你说的这种,我出100块

无聊的人 回复 08-23 09:13
侠盗猎车之大唐盛世

王虎彪

王虎彪

45
2024-08-23 00:38

怪不得没人做单机,5亿什么概念?王者荣耀一个月流水都不止5亿

王虎彪 回复 08-23 07:11
所以有了世界名画《网易教暴雪做氪金》

回忆昨日的…… 回复 08-23 07:27
手游行业太卷了,市场已经开始萎缩了,光看头部吃肉,没看后面一堆游戏暴死啊,连口汤都喝不上,还得掏开发宣传的成本

50大虾

50大虾

41
2024-08-22 20:36

玩不玩的再说,买了!当支持了![赞]

淚o承諾 回复 08-24 13:21
没错,主要换电脑贵,我那10年老年机肯定不能玩

陈欣多 回复 淚o承諾 08-24 15:24
我几百块的主机一样美滋滋,二十块的手柄,还能接投影仪玩。[doge]

像素方程

像素方程

39
2024-08-22 22:32

有些电影美其名曰投资几个亿呢,贾玲减个肥都能赚上亿的票房,跟黑神话比起来,赚钱简直不要太容易

用户14xxx77 回复 用户16xxx13 08-24 09:52
[横脸笑]不是,咱批别人三观之前能不能先把别人的话看懂?

用户16xxx13 回复 08-24 07:29
执劣币驱逐良币 什么三观? 被资本洗脑了?

小励

小励

38
2024-08-23 02:10

销量突破1000w?说真的这游戏只有中国玩家买,国外基本没人买,看销售数据90%都是中国玩家购买的,国外的朋友根本没听过还有这个游戏,只单纯指着国内玩家购买突破1000W估计很难,别忘了国内还有大批白嫖的盗版玩家

半涉浊流半涉清 回复 08-23 11:17
啊?现在已经卖了快八百多了,破一千不是随便?你在扯淡啥?睁开眼睛吧,谁说老外不买的?你不会只看steam一家销量吧?

幽秋Ж落葉 回复 08-23 08:01
得了吧……老鼠台那几个国外直播平台一堆大主播在玩,上X上面也是一堆老外在说,而且你说的国内盗版,现在国内搞黑神话盗版估计能在业内喷死

後知後覺

後知後覺

35
2024-08-23 11:19

不是做不好单机而且无论网游单机都被腾讯网易垄断且打压,做好游戏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前期受不了一丁点诱惑就被他们搞死了,还有你做得好他们就抄袭甚至他们团体比新生团体强做出来比原版更快,一句说到底,就像一条宵夜街即使还能有位置摆但是老油条们肯定找你麻烦,你不够硬那就被人砸套被人欺负

要这昵称何用 回复 08-24 13:24
如果问世界上什么方式最赚钱,那答案肯定是垄断。

要这昵称何用 回复 08-24 13:21
你是看的透彻的[点赞][点赞][点赞]

夏秋冬

夏秋冬

30
2024-08-22 23:29

忍不住问问大神们,是大圣拿根棍子砍来砍去吗?

半颗 回复 08-23 17:25
不是大圣,只是他的执念

蓝血球 回复 08-23 10:47
是幸存的猴孙。

用户89xxx65

用户89xxx65

26
2024-08-22 20:11

人家开始多辛苦

宁远

宁远

26
2024-08-23 07:13

游戏不贵,我是没条件(得重新配置电脑)。我如果买了就慢慢玩,一天两三个小时,打不过也不急,慢慢练习这就叫游戏乐趣

潮鍛 回复 08-24 19:16
整个300多的矿渣590-580配整机差不多1200 显示器键盘啥的整上也就2500内 1080中低45帧问题不大

a渐行渐远渐无书 回复 潮鍛 09-26 11:03
爽不起来啊

无心的风

无心的风

25
2024-08-23 02:36

对这类单机没什么兴趣 出个优秀的战棋游戏吧

歲月.  я  回复 08-24 11:35
看不起我轨迹系列?

糖、甜甜滴 回复 08-24 17:50
星露谷物语,挺不错的,你需要的全都有

星夜如昨

星夜如昨

25
2024-08-23 00:06

这几年环境比二十年前可好太多了,只要游戏本身质量过硬就不愁卖不好,可惜现在能沉下心来做单机的团队已经寥寥无几,空气墙影响体验和系统优化还有很大进步空间,但游戏整体沉浸感真的很不错了!

健身

健身

16
2024-08-23 09:05

3a游戏这么廉价吗?二百万就能回本了?

用户15xxx05 回复 08-23 10:35
200万销量

用户11xxx78 回复 08-24 15:53

威尼斯狂欢节

威尼斯狂欢节

16
2024-08-23 10:57

玩家苦国内无3A久已,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4
2024-08-23 12:49

关键是现在游戏玩家的消费观有了很大改变。你要放十几年前,出来不到一周,网上全是盗版免费下载。谁敢做游戏?别说赚钱了,亏少点都是了不起的。

夜星晨 回复 08-24 13:30
不是,龙之信条2和老头环都有破解版。幻兽帕鲁也有

用户10xxx11 回复 08-24 14:03
俄罗斯白嫖网站,值得拥有

无云

无云

12
2024-08-22 21:22

文化输出

堕落的花样年华

堕落的花样年华

12
2024-08-22 23:10

这话等一个月以后再说吧

Zzzz 回复 08-25 00:01
过了俩小时就不能退了。还搁这云呢,退款的不会统计进去。

皮小北潮童馆 回复 08-25 10:45
是玩俩小时,不是买俩小时

人家都说如果名字长的话一眼就可以注意到呢

人家都说如果名字长的话一眼就可以注意到呢

9
2024-08-23 01:33

买了游戏,还花了一百多买散热器[捂脸哭]

因爱而生 回复 08-23 01:40
宁愿慢慢打,也别上挂。慢慢来,一天3小时做一些主线打一个boss就够了。

抱璞 回复 因爱而生 08-23 07:42
搞全收集还是上挂舒服,缩短垃圾时间,过剧情打boss上挂就没意思了

巅峰

巅峰

9
2024-08-24 20:08

国产游戏最好的就是剑三,不过玩法没有革新,还是传统战法牧,要是把战法牧改为自由职业,技能什么的全靠领悟和学习,就值得一玩了

多啦

多啦

9
2024-08-23 17:40

但这个只能作为首款游戏的游戏加持,只能说腾讯没有把握好这个机会,没有尽到国产游戏龙头应尽的责任,也没享受到他该享受的蛋糕

天末凉风 回复 08-25 09:31
马上复制,黑八戒

那一缕阳光 回复 08-25 10:33
你觉得腾讯会放过这个机会?腾讯可是占有12%的股份喔

勿忘1999南斯拉夫

勿忘1999南斯拉夫

9
2024-08-24 00:58

已经突破一千万了[得瑟]

good good study day

good good study day

9
2024-08-23 13:19

羊了个羊都净赚10亿,这就是国内大公司都喜欢出些烂游戏骗钱的理由

Mr老朱 回复 08-25 01:07
羊了个羊 你能找到充值入口? 主要是投放广告赚广告钱 还有就是游戏的算法 人云亦云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9
2024-08-23 15:30

70后的还是习惯单机版,看手机累,画面小也不好看

道生一

道生一

8
2024-08-24 15:02

盗版用户在

伏地魔

伏地魔

7
2024-08-23 11:43

希望出一个大型网络3d游戏,西游记!

佐妫良 回复 08-24 09:52
《斗战神》

末去未来

末去未来

7
2024-08-22 19:53

人家那个应得的

昨日牵绊

昨日牵绊

7
2024-08-23 09:42

炒作炒得好,真当后续都能大好?出的第一个称国产之光,别人都来搞一把,后续还能? 这个类魂系游戏,本来受众就小,还这么多小白来玩,真是滑稽

若梦已成回忆

若梦已成回忆

6
2024-08-23 03:10

黑神话悟空大火,你们去玩3A大作黑神话吧,我现在玩的是仅次于3A的2B游戏梦幻西游2,还有高于3A的4M策划,我也不输你们

若梦已成回忆 回复 08-24 10:50
???我吐槽下梦幻你还当真了?

平井一夫

平井一夫

6
2024-08-22 23:53

悟空在ps5只能1080p60帧(最低时候720p),或者1440p30帧(最低时候24帧)而pc是1440p-2160p平均帧数都在60-70帧以上

        慕小呆

慕小呆

6
2024-08-23 11:32

没钱。物价太高。没时间。工作太忙。电脑不行,太吃配置。游戏虽好,也很想玩。我还是老老实实搬砖先活着再说吧。[捂脸哭]

慕小呆 回复 负能量请远离 08-24 20:59
跟你这种大神比不了。敢在uc扯皮的。动辄都是年薪过亿。我是小老百姓。268能买一星期菜了

负能量请远离 回复 08-24 15:22
你得混的多烂 200多花不起?知道读书的好处了没

用户94xxx85

用户94xxx85

5
2024-08-23 18:27

成本不是这么算的。为黑悟空开发的全套游戏系统,只要换个皮,换个故事,就能变成新游戏发售,从而大幅摊平成本。类如刺客信条系列。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5
2024-08-23 08:51

不可否认,这游戏的确做非常好!就是搞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五个亿的投资!

用户10xxx63 回复 08-25 11:48
制作人,冯骥说过,你自己算。每分钟2000万差不多,游戏体量大概他们制作30个小时

天空之城 回复 用户10xxx63 08-25 17:45
每分钟2000万那个是电影特效吧!按你说的每分钟2000万,老马来了也得脱层皮!

午夜

午夜

5
2024-08-23 12:23

做的不好,你看中国人买不买?说明真的好

三生石

三生石

5
2024-08-23 10:18

就是配置要求太高了,否则我也买。我总不能为了它换台电脑,平时又不怎么用

水静流深 回复 08-24 12:37
我有个图形工作站,但几年前的配置,不知道行不行。10885+32+rtx3000 6g显卡😂

Scorpio 回复 水静流深 08-25 12:52
显存好像要8G才得行[笑着哭]

低调的阳光

低调的阳光

5
2024-08-24 01:09

抽个原神都648不缺328了。

蓝图

蓝图

4
2024-08-23 10:47

这游戏不可能亏钱,就这个品质和效应,哪怕只卖出100万套,游科估值都能上天。不说游戏本身收入和广告、联名、周边那些,光投资方、出版方和相关概念股逆大盘涨停,年终奖哪有不随便发的道理?

ひとつ

ひとつ

4
2024-08-22 21:26

这游戏从开始制作到现在不止5年

轮回

轮回

4
2024-08-23 09:25

怎么比,腾讯王姨一个皮肤就是大几百[呲牙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4-08-23 00:44

这种游戏有什么好推广的?

恋、莫相离 回复 08-24 01:52
有人制作,技术就有发展,就不断的有人学习,然后持续的推动技术前进。知道为什么好莱坞特效无敌吗???最开始的3d和建模特效,离不开游戏公司的技术支持

雪后残阳 回复 08-23 16:15
也就新华社央视外交部随便提两口的推广

无敌大好人

无敌大好人

4
2024-08-23 00:09

别这个是“流浪地球”,下一个“上海堡垒”。。。直接给玩家们当头一棒。。

黑色光

黑色光

4
2024-08-23 06:37

王者荣耀2天皮肤

剑魄琴心今何在

剑魄琴心今何在

4
2024-08-23 00:23

十几年前那环境啥牛逼游戏做出来都卖不出去 能玩盗版谁玩正版[开怀大笑] 现在起码有点版权意识愿意花钱支持了

本岛路rtyyggv

本岛路rtyyggv

4
2024-08-23 09:54

这毛猴厉害

海鹏

海鹏

4
2024-08-23 11:30

要不是我已经过了玩游戏的年龄,我真想试一试

∑梦×望∏ 回复 08-23 11:39
哪有什么过了年龄,只是自己的爱好变了[抠鼻]

莫等闲

莫等闲

4
2024-08-23 19:34

国内版权意识淡薄,盗版太多

用户81xxx64

用户81xxx64

4
2024-08-23 13:13

现在真不缺买正版的钱了,一个网游充一下都得648

的方法

的方法

4
2024-08-23 23:38

可惜了,没有王者荣耀赚钱

羊驼不是羊

羊驼不是羊

4
2024-08-23 13:19

也就王者两个皮肤的价,这价格真心不贵,王者氪金用户眼皮都不眨一下就买了。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4
2024-08-24 12:23

玩王者荣耀花5000以上的,一大把,比如我

卡帧

卡帧

4
2024-08-25 05:13

拜托,团队是有情怀精神的人,拿这资源和实力干网游 一天的充值量都比一年好,这才是难得的

一个人去走走、

一个人去走走、

4
2024-08-24 16:36

没有一点诱惑力,这游戏

汉旗飘飘

汉旗飘飘

3
2024-08-23 00:46

希望不要跟科幻电影一样,出道即巅峰兼绝响

失调的358

失调的358

3
2024-08-24 10:39

200W能做出这游戏?爽文也不能这样写吧

流氓家的血泪史

流氓家的血泪史

3
2024-08-23 10:24

太上头,白衣秀才肝了1个多小时

Yb Lou 回复 08-23 12:14
白衣秀士太粪了,跟MHR泥翁龙有得一拼。

流氓家的血泪史 回复 Yb Lou 08-24 15:50
前两章两个隐藏龙也干了1个多小时[抠鼻],不敢去找老虎先锋,还是先找定风珠去

圣光

圣光

3
2024-08-23 10:57

你不算退款用户吗[抠鼻]

星河

星河

3
2024-08-23 12:06

心有余而钱不足[滑稽笑]

桃子

桃子

3
2024-08-23 19:13

1000万就梦幻了?手游都卖2000万了。

霸道

霸道

3
2024-08-23 08:18

产品质量够硬,口碑销量都不是问题

邹安

邹安

3
2024-08-23 10:29

投资5亿4.9亿都打广告用的。1000万的游戏。原神一个648就能买俩,黑悟空,还赚15亿,我看就是不吹不会营销。

沉稳的鱼

沉稳的鱼

3
2024-08-23 19:52

你们真有钱

冷枪

冷枪

3
2024-08-23 11:38

两三百的3a如果都是游科这水准,我一年花个三千在单机里有如何呢,谁缺这点钱

名字不长显得我不尊重UC我的名字显示不完

名字不长显得我不尊重UC我的名字显示不完

3
2024-08-23 17:05

400万有多少是主播媒体?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4-08-23 19:11

吹得神了,水平一般

知足

知足

3
2024-08-23 19:26

评论比游戏好看[抠鼻]

a渐行渐远渐无书

a渐行渐远渐无书

3
2024-08-24 11:59

玩的爽电脑的一万,玩的更爽得两万,玩的爽的起飞加钱就完了[哭笑不得]

vejd挚爱

vejd挚爱

3
2024-08-25 00:06

鬼吹灯啊。盗墓笔记啊封神榜啊这些大IP就没有去做游戏的?

EarthWalker

EarthWalker

2
2024-08-22 20:23

还有周边,联动,广告,单机做好收益多了去了

宁波好小子

宁波好小子

2
2024-08-23 07:20

我喜欢金山居剑侠单机

曲终人散 回复 08-23 12:27
西山居

卫可孤

卫可孤

2
2024-08-23 10:12

要是三国有这质感,三千一套我也要体验一把

老白干 回复 08-23 17:17
我选华伦

楼上老钱 回复 08-24 05:53
三国无双,高画质版,砍的也爽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2
2024-08-23 09:59

我电脑好多年不玩了[裂开]。能不能出点单机的手游呢?好玩的我指定买

坏人 回复 08-23 18:58
手机哪里带的动哦 可以玩云电脑

日生

日生

2
2024-08-23 05:28

建议弄个封神榜游戏

寒月梦 回复 08-23 12:10
接下来是黑神话:姜子牙

佳佳佳佳佳航

佳佳佳佳佳航

2
2024-08-23 14:57

30%的抽佣是给谁的?哪位大佬解释一下

大梦春秋 回复 08-23 16:24
平台,像wegame

神经衰弱是什么鬼

神经衰弱是什么鬼

2
2024-08-24 02:19

200万回本???

印象 回复 08-24 04:04
卖200w份游戏回本

时雨

时雨

2
2024-08-23 08:28

3A大作果然能打,黑神话悟空国内爆火,国外还在观望。1000万销量不是梦,国产骄傲啊,这波国产游戏崛起了

一念天堂 回复 08-23 16:30
主要是悟空能打。

monan

monan

2
2024-08-23 11:25

推广费不止10个亿。

用户10xxx28 回复 08-23 17:14
张口就来

最后的朋友

最后的朋友

2
2024-08-23 10:53

钱都花在广告上了。反正就是买热搜。

伏地魔 回复 08-23 11:47
这游戏用不着买热搜,多少游戏网红在玩猴子直播。。。。。

梳碧湖的砍柴人

梳碧湖的砍柴人

2
2024-08-24 13:26

200?500?还3A?五毛特效都不止这个数,你是有多看不起游戏开发者

久居天际怎不无敌

久居天际怎不无敌

2
2024-08-24 11:45

单算卖游戏而已,还有一些周边的附加价值,公司的市值,包括公司的业务信誉。这种都是隐藏的价值。赚翻了!!

深圳云爱阁

深圳云爱阁

2
2024-08-24 16:53

今天官宣一千万了

上了个帝

上了个帝

2
2024-08-24 18:06

300多没事,主要还得花两万配个电脑

银河系小哥

银河系小哥

2
2024-08-24 14:57

以上说200万做这个游戏的,表示没玩过单机,是200万份,份懂!看新闻不看全面?

小白

小白

2
2024-08-24 07:53

好几年呢,才出一个产品

薛定谔

薛定谔

2
2024-08-24 22:57

关键是支持正版,才会有续作

小科

小科

2
2024-08-25 04:55

单机游戏太少了,都是各种粗烂手游网游。其实人们现在的经济实力已经可以花更多的钱买游戏玩了,没必要再搞那些烂网游手游

清风细语

清风细语

2
2024-08-24 13:34

突破1200万了,也真是牛逼呀。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4-08-25 01:14

多出几个帕斯卡契约这种高质量手游吧 没时间玩儿电脑

陈欣多

陈欣多

2
2024-08-24 15:23

感觉不太好玩,可玩内容比较少,闯关类游戏,有点像上班。故事也没有很吸引我,有一些剧情要二周目三周目触发第一感觉是比较麻烦。玩了一上午,现在到第二章已经有点不想打开了。[晕]权当支持一下,凑个热闹了。不是很适合偶尔玩游戏的上班族

卡帧

卡帧

2
2024-08-25 05:16

就这质量 故事背景 做成魔兽世界一样的网游,怕不是大轰动,绝对比魔兽世界强

PanWQ

PanWQ

2
2024-08-24 19:06

新版本开发还要钱啊,只能说维持,关键看能不能靠这一款维持到退休[滑稽笑]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2
2024-08-24 20:56

这几天我看了直播觉得游戏不错,但配置要求真的高,光4090就要2万左右,整机淘宝上看了要45000,有点小贵

光与暗的结合

光与暗的结合

2
2024-08-24 19:33

没时间玩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2
2024-08-24 18:33

我认为拿游戏和开赌场的比较是不正常的!没错,那就是开赌场的,甚至比赌场还黑,赌场赢了你还可以用筹码换回现金呢!

我和我

我和我

2
2024-08-25 10:41

垃圾游戏,换汤不换药

嘿嘿

嘿嘿

1
2024-08-23 09:12

腾讯网易这种国内龙头游戏公司,现在都不想高投资冒风险,全是跟风,扒皮一款又一款。既难做出有开创性的好游戏,还挤压了其它有这种想法的游戏公司。

lhk0710

lhk0710

1
2024-08-23 16:00

占用如此多的宣传资源,我不觉得这个游戏是以盈利为目的,这是输出我们的文化,能在全球掀起风浪就赢了,没必要在意赚多少钱

求其

求其

1
2024-08-24 03:46

200万现在够做一个3a了?这行业这么成熟了么

求其 回复 印象 08-25 19:12
我是用ps5玩,优化得相当好,画质超出预期

印象 回复 08-25 18:53
国产3a是得支持一下,买过了,不过我那个老电脑玩起来有点卡[哭笑不得]

加油小张

加油小张

职场上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