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真的能治疗癌症吗?我真的无语了!我姑姑查出了肺癌中期,做完手术后医生叮嘱她要

任向前养护说 2024-08-14 14:01:35

中医真的能治疗癌症吗?我真的无语了!我姑姑查出了肺癌中期,做完手术后医生叮嘱她要化疗辅助,就算这样可能复发率还是挺高的,但我姑做完手术后也不去化疗,天天在家喝中药,说什么人一化疗就活不久了,关键是我姑父也不劝劝我姑,让她还是听医生的话接受化疗,我爸虽然看着有点担心我姑,可是也有点无奈,我作为一个后辈也不好说话,关键你说这中医治疗肺癌真的靠谱吗? 王伟的姑姑张琳在一次例行体检中被查出肺癌中期。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般击碎了整个家庭的平静。经过一番争论,张琳接受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医生建议术后化疗,以降低复发风险。但就在家人准备配合医生安排的化疗计划时,事情却出现了变化。 张琳一向信奉中医,她对化疗有着根深蒂固的恐惧。她坚信,一旦化疗,身体就会迅速衰弱,最终难逃死亡的命运。她开始拒绝化疗,转而投向了一位当地知名的中医大夫。那位大夫向她推荐了一套独特的中药方子,宣称这不仅能排毒养颜,还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张琳的丈夫李强也是一个坚定的中医信徒。他认为,中医千百年来治病救人的经验足以让他们放弃西医的建议,转而依靠草药的力量。尽管张琳的女儿多次劝说母亲遵从医生的化疗建议,但在李强的支持下,张琳最终决定停止所有西医疗程,全力依靠中药调理身体。 王伟在这件事上一直保持沉默。虽然他心里清楚姑姑的决定并不明智,但作为一个晚辈,他觉得自己无权干涉长辈的决定。父亲也对此束手无策,只能忧心忡忡地看着事态发展。 几个月后,张琳的身体开始出现异常。最初,她的体力逐渐下降,原本还能自行处理家务的她,现在连走路都感到吃力。李强带她去找那位中医大夫,大夫安慰道,这是药物起效的表现,癌细胞正在被“逼出体外”,这些都是好现象。李强深信不疑,继续让张琳服用那套中药。 然而,张琳的病情并未好转,反而逐渐恶化。她开始出现咳血的症状,呼吸也越来越困难。李强虽然焦虑,但依然没有动摇对中医的信任。他拒绝带张琳去医院检查,反而增大了中药的剂量,试图“以毒攻毒”。 在一次咳血不止的严重发作后,张琳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她的肺部及其他器官,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再谈化疗已为时已晚,医生只能尽力为她减轻痛苦。 张琳的生命进入了倒计时。医院的病房里,李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紧紧握着张琳的手,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然而,一切都无济于事。张琳带着未尽的遗憾和痛苦,在病床上悄然离世。 在临床工作中,类似张琳的故事并不少见。作为医生,我想在此提醒大家,对于癌症这样的重大疾病,科学治疗至关重要。手术、放疗和化疗是目前临床上治疗癌症的三大主要手段,每一种都有其独特的适应症和疗效。 首先,手术是癌症治疗中最直接的方法,尤其在早期癌症患者中,手术切除病灶能够显著延长患者的生存期。然而,手术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尤其在癌细胞可能已经开始扩散的情况下。为此,医生通常会建议术后进行化疗或放疗,以杀死可能残留的癌细胞,减少复发的风险。 化疗虽然副作用较大,但在目前的医学条件下,依然是抑制癌细胞扩散的重要手段。化疗药物通过干扰癌细胞的分裂和增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病情发展。虽然化疗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恶心、脱发、免疫力下降等,但这些副作用是可控的,且通常是暂时的。许多患者在接受化疗后都能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相比之下,中医药在癌症治疗中的作用主要集中在辅助层面。中医药可以在某些情况下帮助缓解化疗和放疗带来的副作用,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但并不能替代化疗或放疗的作用。在没有充分科学依据和临床数据支持的情况下,将癌症治疗完全依赖于中医药是非常危险的。 #寻找热爱表达的你#

5 阅读:62014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163
2024-08-18 16:58

我父亲去年四月份因肺癌去世的,二二年六月份体检发现的初期症状,随后立即切除。然后去山东省肿瘤医院做放疗吃靶向药,到春节发现骨转移,甲状腺扩散,然后又切除甲状腺,又放疗吃靶向药,到去年三月份就眼看着不行了,意识模糊四肢无力。最后有个认识的大夫说,治疗能多话四五个月! 愿他老人家在天上永不痛苦!

用户10xxx51 回复 03-24 06:49
他不吃那种树叶也可以活过5年

用户10xxx51 回复 04-30 05:11
只化疗就行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15
2024-08-15 02:07

也见过不少得癌症的化疗后骨瘦如柴,越化疗扩散越快,三,五个月就走了的

往事随风 回复 04-29 01:42
黄帝内经不是说了吗?脏腑生病治疗就是半生半死的概率了!

mk 回复 04-25 22:42
这是正常的死亡流程,很多都这样可能是医院怕人死了钱没花完。

风舞

风舞

97
2024-09-05 04:32

西医优点:有标准操作流程。但是 不是有流程就能有好结果。化疗确实损耗抵抗力或者免疫力。 中医呢,假中医太多,理论一套一套的,有好中医,但你不一定碰到。

用户58xxx51 回复 08-03 15:05
有,但是他只会治肺癌,其它癌没听过他治好过

星空下的羽翼 回复 用户58xxx51 08-03 20:14
咳嗽可以帮问一下吗。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49
2024-08-14 20:01

一片枯叶能医什么?世界笑话

wQ 回复 04-30 06:46
[敲打][敲打][敲打]

wQ 回复 04-30 06:46
[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djc

djc

43
2024-09-06 07:17

我父亲,从检查出来肺癌,到离去,一年半时间,中间按时化疗,过程苦不堪言,要是再有一次机会,我们不会选择化疗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4-29 22:32
不肖子孙

用户10xxx31 回复 04-21 18:42
肺癌到医院看基本是三个月到三年

胡凯

胡凯

40
2024-09-09 08:34

中西医是互补的不冲突,西医注重治表,中医治本,西医能马上把病灶和指标降下来,中医是为了降下来后调理好自身避免复发,单独看都有局限性,但是在一起可能就会有奇迹

草药 回复 01-05 20:41
不冲突?中医根本不需要手术,你西医什么都切了中医还治个屁,

依然像昨天 回复 12-27 00:18
嗯?慢性疾病?比如慢性胃炎?

天羽

天羽

39
2024-08-15 16:42

恶性肿瘤的治疗一般是采用综合治疗,手术加放化疗,中医中药,靶向治疗。中期患者手术后,要辅助放化疗,对抗放化疗带来的副作用,多用中医中药进行调整,提高机体免疫力。有机会可以上靶向治疗。

用户25xxx95

用户25xxx95

39
2024-11-05 19:10

真正的癌症是治不好的,所有的治疗手段都是以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生存时间为目的,花几十万延长病人2-3年的寿命,如果能接受就治,不能接受就放弃治疗,这是做医生的大伯退休后说的

用户65xxx28 回复 12-03 09:00
极恶性的治不好,只能压着,耐药就立马倍速崩溃,楼上的中医大神已经治好了

花椒大料 回复 12-14 22:22
2~3年?2年内,又会有千千万万的健康人患上肿瘤!!

意林三首

意林三首

33
2024-11-05 15:22

恶性肿瘤不能轻易手术,更不能化疗,手术和化疗基本上活不过一年就会复发,如果不手术不化疗,通过情绪调解,生活习惯调整,还有会用药的中医,治疗这种肿瘤一半以上可以治愈,就算不能完全消除肿瘤,也不会死人那么快,关键还是被吓死和过度治疗导致的,首先是肿瘤,医院医生会不断电话骚扰患者,让他去手术化疗,这种精神折磨和手术化疗才是致命。

用户10xxx31 回复 04-21 18:49
尽量不要住院,23年我76岁老爸摔伤住院,我陪护三天,夜里刚要睡着,护士就来量体温啥的,加上同房的病人相互干恼,基本不可能休息好,正人休息不好身体都出问题,病人呢?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4-29 22:34
滚犊子吧。。。装神弄鬼的死骗子

教授

教授

31
2024-08-17 12:58

只想问西医能治好A吗?是能?还是不能?不管是西医还是中医,都不能走极端,要发挥各自优势,完全说那一种好与不好,中医能传承千年下来,是有道理的。

烟火人间 回复 10-02 16:44
傻子不少。你也可能是。

仙哥 回复 02-08 05:17
化疗就是死得慢还可以破财顺便折磨一下病人,通过化疗成功治疗的有几成人,中医是真正的中医高手太少,现在很多中药都被药贩子给弄得有些药效不行,但通过中医治愈的患癌症患者也不少,北京河南好的中医倒是蛮出名的

用户49xxx42

用户49xxx42

30
2024-10-28 12:46

本人中医治疗肿瘤三十余年,说实话西医有西医的好处,中医有中医的优点,有些患者被医院已经拒之门外了,通过中药治疗又活了几十年,西医手术无法阻止癌细胞的扩散,放化疗对身体副作用太大,最后的结果人不行了,肿瘤还存在,总而言之,肿瘤是人世间的难题,只要病人生存时间长了就会证明一切了!!

用户65xxx28 回复 02-26 14:36
别丢广东人的脸!生存期全国都有数据,可以去查,查完再来杠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4-29 22:33
死骗子玩意儿

艺海倾声

艺海倾声

29
2024-10-16 20:11

其实是中医的问题,而是中药和医生的问题。望闻问切几个医生学到了精髓,再加上现代中药有多少是深山老林采摘生长多年野生草药,都是人工化肥种植速成的。

浩然正气 回复 04-07 17:04
以前是深山老林采的药,以前人均寿命是多少,感冒 发炎都会死人,更别说疫情

用户10xxx31 回复 04-21 18:50
好的中医中药我们可遇不可求

烟雨剑

烟雨剑

23
2024-09-05 18:02

化疗是加速死亡进程。不治疗也比化疗活的时间长。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2-27 13:36
这个比死了还惨!

烟雨剑 回复 明天会更好 03-04 11:29
还不如直接死

月华

月华

17
2024-09-05 21:45

西医的一套已经肉眼可见,再差也就那样了,你就去用中医,但是前提你得找得到好医生,若不然就自己跟倪海厦老师学,你学了能救自己,因为没人能比你自己更了解你的身体,若你自学救别人,这个别人除了你亲生父母亲生子女,其他的别人你最好让他自己学,否则效果差很多。因为一家人日日在一起生活,习惯一样,生的病一样,改了生病的吃食习惯,再加上针灸汤药治疗,病能治好,不然,吃药好了,你饮食习惯不改,过两天病又来了。不会好的。人后半生都在病痛之中度过,要想活的舒服,就只能自学中医了,就算学艺不精,了解了以后,你也不至于去医院让人把你忽悠了,这切切那切切,本来小毛病结果切成大病,相当于本来就是破个小口,结果一切,嘿,出了个洞。祸害死你。一切,中医也无力回天了。

过山客

过山客

16
2024-10-03 09:36

中医最厉害的作用是通过刺激机体来激发自身某方面的修复能力,适合在病情稳定期,还要看个体自身的体质基础,病情发展期,要看是什么病,时间来的及不

教授 回复 12-26 22:17
杂就是杂

wQ 回复 12-21 22:57
[裂开]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6
2024-08-22 23:50

呵呵,搞的好像癌症被西医攻克似的,都在猜,都靠命。

得胜

得胜

13
2024-09-17 04:44

中医,西医都是医学,不能说那个好,治病也得中西结合不能一根胁,得中西医一起用,明自中医能存几千年,肯定有它优势,得活用冫

一起潇洒 回复 12-09 21:20
你说得对[作揖]

用户65xxx28 回复 12-24 00:26
傻子上证据啊,病人病厉,确诊免疫组化!

老马

老马

13
2024-10-30 12:37

中医分多种流派,对于肿瘤若用以毒攻毒的方法就大错特错!正确的方法是用郭生白(郭老)的《本能论中医》理论:增强体质,软坚化结,活血化瘀来治疗肿瘤,用增强和恢复人体的自我修复的本能来战胜肿瘤而延长生命治疗肿瘤!遗憾的事,知道郭老的《本能论中医》的人太少!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4-29 22:36
用锤子也没用。一帮骗子。

老马 回复 02-28 18:44
你不清楚郭老治肿瘤的排异汤(也叫化瘤汤),你就没资格去评论哦!

旗下

旗下

9
2024-08-15 16:35

一拳打在中医上

babiwawawa

babiwawawa

9
2025-01-28 18:45

我们那里有个人,跟我家有点亲戚关系又不是很亲那种,被西医判定没两个月好活了,叫他别花冤枉钱了,回家听天由命,他办理了出院,后来找了中医,结果他又多活了七八年。

了百了-

了百了-

8
2024-09-07 16:46

化疗提高预后的概率,需要综合评估,,中医没有,中医只会延误病情

随缘

随缘

8
2024-08-21 08:02

化疗真能治好癌症,醒醒吧

烟雨剑 回复 09-05 18:04
化疗可以治疗钱包太鼓。

草药 回复 08-23 09:44
是治干患者何包

老别

老别

8
2024-12-24 20:15

现在中医虽然不完全是骗人的,但现在中药不行,人工养殖,药效差,难以救人。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8
2025-04-29 13:23

中医若治癌有效那么那味中药会成天价!可失没有这样的中药!起辅助作用都没有!一生不吃中药!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7
2024-09-22 18:37

王伟的姑姑姓啥?

特昂唐 回复 10-01 18:01
他爷爷住张家隔壁

无语

无语

7
2024-11-22 22:15

这是哪的王八孙在这胡比咧咧!!!!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7
2024-12-05 00:13

我有一个老领导,直肠癌做手术后,现在已经十多年了,还活得好好的。

用户22xxx65

用户22xxx65

7
2025-04-29 09:22

既然动了手术,肯定需要化疗的,化疗就是把因为动手术跑其他地方的癌细胞杀死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7
2024-11-16 07:47

用数据说话,中医牛吗,最牛的中医是大内御医吧,中国古代总共四百多位皇帝,在御医精心照料下,平均寿命才39岁,超过80岁的仅五位。

fdzb1 回复 02-24 09:35
其他我不说,皇帝这个不能赖中医,色是刮骨刀,后宫佳丽三千,精髓都给你刮干净,你还想长寿,先不要那么多后宫,或者后宫只能看不能用,皇帝会听吗[滑稽笑]

往事随风 回复 fdzb1 03-18 18:06
梁武帝萧衍听啊!在五十多岁时阳萎就开始戒色86岁被部下造反饿死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
2024-09-10 08:27

中医骗子太黑,如果几块钱当替代疗法也行,几万块钱害死人太黑,我宁可死也不会信中医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6
2024-10-26 23:05

实事求是,机器没那么先进的时候,人糊糊涂涂过完一生。机器先进的时候,无能为力的一生。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5-02-09 04:20

中医观点:化疗不是不可以做,适可而止,化疗不要搞太多,指标转归为好。癌不是现代医与中医讨论的核心,患者如何能更好活下去活更久才是核心。治疗措施上对癌,还是更提倡中西结合治疗。

wQ

wQ

6
2024-08-20 22:01

癌症也是慢性病!(也要一大部分人与癌细胞共生存)用西医去切除只会加速死亡!

道可道 回复 01-04 09:36
早期癌症,切除后有一定的存活几率。

安放心灵

安放心灵

6
2024-09-04 22:43

实践证明只有中医能够医癌症,其他都医不了,我说的是根治。中医治标,西医治本,自己去品。那些可以中药的全是美西方医药研发公司拿着中国的中药去提纯寻找里面的靶向性物质。殊不知一味中药里面含有上百味类似靶点的药,一副药里面有十几味药,累计100多个靶点。请问哪个靶向性创新药比得过中药?

用户10xxx33 回复 04-29 22:37
扯犊子玩意

用户17xxx01 回复 03-30 19:48
你脑子这么好,为什么人还是死了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6
2025-03-18 10:54

中西医都没把握吃癌症,特别是中后期,关键一点,西医太费钱,中医用钱相对少,生活质量比化疗强的太多,可以说天差地别

树子

树子

6
2025-03-21 01:46

西医能治好吗?死得更快罢了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5
2024-08-21 18:13

实际效果比化疗好不了多少,假中医

懒得解释 回复 稀罕 01-29 07:15
中医花费不低的

稀罕 回复 09-02 15:23
化疗贵普遍死得快,没化疗过的吃中医花费低,虽然也会死。

用户63xxx31

用户63xxx31

5
2024-11-19 16:22

西医几百年历史,中医几千年历史

实话不好听 回复 01-29 06:29
这逻辑也。。。当年清军也认为当宋朝发明火药时西方人还在钻木取火,然后几万骑兵冲向八国联军接着集体领盒饭。这用年代来比较真无语。

奋斗

奋斗

5
2025-01-02 11:39

最后去看中医的人都是晚期的人!其实也就是破罐子破摔了,癌症晚期反正知道西医也不行了,换个中医撞大运而已!也别说中医骗人,这个时期的病人西医也看不好的,怎么不去说西医他们算骗人?我在的单位,和家中的亲戚,被癌症夺去了好多人生命,我岳父癌症晚期,我妗子,癌症晚期还有得病的同事,同学,最后都是经历了放疗化疗,没一个活的!在我的认知里,癌症晚期化疗就是看一个死一个!所以呢,那些得病患者把最后希望寄托于中医也没啥不可!

大楼

大楼

5
2025-01-06 19:31

古代就没有癌症的说法,中医怎么治疗,扯犊子呢

用户65xxx28 回复 01-20 23:03
碰瓷[捂脸哭],赚钱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1-17 18:32

又来黑中医了,你找到正规中医吗,西医就不死人吗,中国人几千万靠西医还有人在吗

渔樵泛歌我不会

渔樵泛歌我不会

5
2025-01-17 18:30

中医有中医的利弊,西医也有西医的利弊,不能因为中医治不好所有的病,就否定的一无是处,无论怎样说?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护佑中华五千年文明血脉不断的传承,西医有西医的利弊,它与现代人们生活方式极其贴近,快捷方便而被大众所接受,但弊端也不可小视,一个高血压,亿万人都用一样的降压药,高血压的类型是有差别的,即使这样人们也还是因为方便而使用着,至于一些病是中医好还是西药好,这得根据自己的认知,自己的习惯,自己的实际来选择,不能人为的把中医西医割裂开来,对立起来,就像一个正常的人,有两只手两只脚,不能因为右手劲大就忽略左手贬低左手的作用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相互配合取长补短才是最好的

诶呀

诶呀

5
2025-02-23 21:55

见过的实例:1、癌症初期,手术效果很好。2、癌症中期,手术、化疗、靶向药10年左右去世。3、癌症晚期,化疗、手术都没有用,那1.5年,多数是在严重呕吐状态,然后就是消化道阻塞,手术,不能饮食,天天卧床输液,直到去世,就是凌迟般痛苦———————晚期治疗,白白增加痛苦,浪费金钱,还毫无用处

用户10xxx63 回复 02-26 08:45
′‘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5
2025-03-18 10:48

说化疗好的没有一个拿亲人,特别是父母举例的,说中医或者说反对化疗的好多都是拿亲人,父母举例的,我相信保守治疗多点 特别是,年纪大了的,和中晚期,我丈母娘60时肺癌,化疗从发病到死刚一年,就死了,她家条件还可以,花了大几十万,还老丈人搞的苦不堪言,得了癌症晚期最好是保守治疗,多拿点去痛药 好吃好喝该那样就那样,别花大钱受大罪

一缕清风

一缕清风

4
2025-01-03 22:34

一旦开始化疗,就是进入半年有期图赢阶段了,但9成9都输了,而且化疗那痛苦让患者觉得不如死去。

用户65xxx28 回复 01-20 23:10
你又知不知道病人为什么要化疗?我来说吧,需要化疗的阶段,1是晚期,等死而已。化疗压一压延长生命,2是中期,术后辅助,一是早期极端恶性的种类,需要化疗清扫,二是肿瘤乳胞型或浸润型,已经有侵犯

wQ

wQ

4
2025-02-16 18:52

缺狗粮的货

冰之燃

冰之燃

4
2025-02-23 18:50

幼稚可笑愚蠢之极!

和平年代

和平年代

4
2025-03-02 22:55

又一位放臭屁的王重福抹黑中医的坏人出现。

六月飞雪

六月飞雪

4
2024-12-10 09:31

毒蛇咬伤及时治疗,民间中草药可以医治,这就是事实。而医院是靠血清来医治,不相信中医的自以为是,缺少对中医的理解。

aaaaaaaaasaas 回复 05-01 01:56
什么药

大河 回复 03-18 14:03
孩子,被蛇咬伤很多种情况,大部分毒蛇咬人的时候根本不排毒,或者很微量,因为人不是他的食谱,咬你只是自卫一种手段而已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4
2024-12-14 22:27

治疗癌症,战胜肿瘤的人,绝不是中医,也不是西医!而是患者自己。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4
2024-12-21 07:24

全世界把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列与同等地位的只有中国一家,这不是人民的福祉而是灾难。国际上的通行做法是:传统医学属于补充与替代医学,排除在常规医疗之外。职业医生在给病人进行常规医疗的同时,要关注患者是否也使用某种替代疗法,如果患者放弃常规医疗,医生必须告知其风险,否则违法。

依然像昨天 回复 12-27 00:33
现代医学主流,然后,医疗负担大,花费高,复发率大,长期服药抑制缓解为主?严重的最后来一刀,人财两空?你想要目前这种医学么?科技继续突破吧……断肢重生阶段,估计传统医学就没用了……

越宅越胖plus

越宅越胖plus

4
2024-12-26 18:04

就冲着那个中医说是把癌细胞逼出体外什么的,就知道这是个赤脚医生,不是正规医院的中医。只能说,他们说被骗了。癌症对不论中西医来说都是不治之症,目前中西医结合是很好的方法,西医手术后化疗,中医减少化疗对机体造成的损伤,缓解病人的痛苦。中医其实很好,但是有些骗子利用民众对中医的信任行骗,败坏中医名声也是确有其事,比方前段时间警方打掉的那个什么专门治疗癌症的啥啥堂。

峰峰

峰峰

4
2024-12-31 23:18

中医如果那么厉害,古代皇帝都能长寿

用户14xxx04 回复 01-08 16:28
古代皇帝吃得太好,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能长寿吗?

用户51xxx47

用户51xxx47

4
2025-01-04 17:26

你开始去找西医,他告诉你他们治好了五成的病人。然后你去了,经过治疗,他告诉你,你是另外的五成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4
2025-01-09 09:20

世上根本没有百分之百能治好病的药,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都一样,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对药物的承受能力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杨晓林

杨晓林

4
2025-02-20 02:37

我母亲甲状腺肿瘤,发现时已经转移,医院业务院长是我一个老乡,留学回来的博士,劝我不要治疗(那是1998年),断言也就3-6个月,治疗可能走的更快,都会更痛苦!回家后我把检查结果及医生的建议告诉老父亲和兄弟姐妹,达成共识(由她随性而为,开心就好),随后把我们家的意见由我和我弟逐个的亲自通知和征求五个舅舅的意见,然后提前给她办了60大寿,随后她基本上就是在牌桌上一直挺过了2022年,去世前的上午还在麻将桌上奋战,晚上安然的走了,没有给我们兄弟姐妹舔任何麻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想起来都是泪!从这里我一直感激我的那个博士老乡,让我母亲没有经历太多痛苦折磨,很有尊严的离去……最后我想说的是:让病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心的度过每一天可能是最佳选择

海滨拾贝

海滨拾贝

4
2025-02-21 06:46

一篇黑中医的帖子,看了好多评论,都是火眼金睛…西医不光要钱还要命…… 中医有5000多年悠久历史,竟然被百年西医污蔑一塔糊涂…都是因为利益,中医花小钱看大病,动了西医蛋糕…所以青岛候氏父女被资本入狱,导致很多人无药可治…本人有乳腺癌及肺癌方子可分享有缘之人…

贫僧可能不戒色

贫僧可能不戒色

4
2025-03-14 18:28

中药大多数品质在下降,好的中药不多,中医日渐衰落,也是因为产生的经济利益差的多,但是谁要完全否认中医,那就是别有用心的人

花期不遇

花期不遇

4
2025-03-21 21:53

可能是中药吃的不够,偏方、秘方没敢用? 中华瑰宝啊,神仙(黄帝)传下来,神药,怎么会有治不好的病呢!! 如果有。那就是心还不够虔诚,故事不够感人。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4-25 12:57

我家一亲戚2012年(75岁)结肠癌晚期,术后没让她知道是癌症,当时说年纪大了不做放化疗,后来活了十一年没特别症状,23年因新冠肺衰竭走的。

生时定命

生时定命

4
2025-04-26 13:22

我是23年7月份被诊断为早期肺癌,之后拒绝切除,就自学中医一年半时间,淋巴结肿大、四支乏力呼吸困难、咳嗽缓慢加重,于俩月前开始自制中医药治疗,以上症状基本消失,再过30天后西医复查。结果???

aaaaaaaaasaas 回复 05-01 01:58
什么中药能说说不

烟火人间

烟火人间

3
2024-10-02 16:47

中医黑文。。虽然故事情节可能事实存在。好中医非常稀缺。不能说明中医不能缓解改善病情。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3
2024-12-17 12:21

治与不治到最后都是一样的无奈[抱抱]

神笔马良

神笔马良

3
2025-02-13 07:49

不是中医不好,而是现在假中医太多了,有证无能的中医师大把,相反有些中医爱好者倒能治病!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3
2025-02-22 01:09

放疗化疗就能解决问题?花那么多钱有用吗?结果人没了,钱也没了,中医呢,给人希望,没花多少钱,结果人也没了,但是钱还有。

点石成金

点石成金

3
2025-03-25 06:31

王伟的姑姑张琳?不是王琳吗?

海晨 回复 04-17 23:27
也许王伟的妈妈隔壁住着姓王的。

2323

2323

3
2025-03-24 10:32

西医更科学,更伟大! 西医对于人类的生命,它是无所不能的。大家一定要对西医坚信不疑,因为西医的科学和严谨,所有的药物都通过了它们自己的双盲实验,终身服用,毫无副作用。西医是科学严谨的,现在就能直接改变人类的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使我们人类的寿命能达到300岁以上。在西医的伟大引领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地球上很快就会住不下这么多人的。[墨镜][墨镜][墨镜]

为了谁

为了谁

3
2024-09-17 22:24

西医好吗?给人治病的医疗专家都不相信国内的西医治疗,跑到美国去治癌了。

消遥自在

消遥自在

3
2024-09-18 20:13

我父亲吃易瑞沙多活了六年,八十走的,还算好,也没什么痛苦

用户10xxx27 回复 10-04 02:28
好的

meimei

meimei

3
2024-10-26 05:54

看西医也没有没用,这是要命的病!

专业灭喷子

专业灭喷子

3
2024-10-30 10:44

找西医医生开中药,喝的再多也没效果呀!还有用中药来片面曲解中医,这本身就是个伪命题

張学勇

張学勇

3
2024-11-08 16:39

中医能治癌!这是肯定的!但却是中医都能治疗癌症的!!能治癌症的中医,大多都在民间,不在殿堂!凡是各大医院所谓的专家教授,名头越大,头衔越多的中医,基本上都是庸医!!社会上有口头禅,叫大师在在流浪,小鬼在殿堂!!!

执著

执著

3
2024-12-10 07:50

因为肺结节,正式接触中医,说我是多瘤体质,四付汤药肺结节消了,多瘤体也抑制了。以后每一两年去一回,相当于体检,感觉比西医体检靠谱。夏天得了慢阻肺(有点记不清了),中医形容是痰路堵了,吃了几盒消炎药不管用,去他那一副药搞定。

米粒 回复 02-17 11:46
亲爱呢,能把医生的联系方式发给我吗?我和你一样的体质

冬瓜 回复 03-18 22:52
可以给医生的联系方式吗?万分感谢!

lltz

lltz

3
2024-12-12 09:52

说的好像西医能治愈所有癌症一样

古装汉服

古装汉服

3
2024-12-16 23:29

要想办法规避癌症……想想为什么会诱发……日本排放核污水,我已经三年不吃海鲜了……北方有雾霾,我不去那里……大城市汽车尾气污染,我远离……少吃肉,多吃水果……尽可能少装修,少呼吸甲醛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3
2024-12-21 21:30

西医有用吗?5年成活率多少?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4-12-31 19:32

真的癌症是无法治愈的,被治愈的都是被误诊为癌症的。癌症的误诊率为30%或更高。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1-10 08:02

全世界只有两种医疗体系,中医和西医,个中意思大家自己体会。

用户70xxx39

用户70xxx39

3
2025-02-11 20:09

癌症怎么得的都没搞清楚,怎么可能会看好,西医没有明白的基本都往癌症上套,就算把东西切了怎么形成的没搞明白,就去作化疗,要是死了就是并发症发作了。中医要的是中医世家,他们自己家的老人开的药方,药要自己家炮制的或者他们推荐的,这个才效的。

曾杰军旅邂逅兴安盟。

曾杰军旅邂逅兴安盟。

3
2025-02-16 11:20

作者在这儿叭叭叭的,中医治疗肿瘤讲究对症对药,而不是随便找一个中医乱开方治疗,治癌有很多抗癌中成药,都是国家药监局核准字号,(国药准字)通篇没看你提及,医生让你找的偏方中医,纯属咎由自取,癌症是治不好的,只能是控制不转移,不复发,延長生存期。改善副作用。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2-23 23:20

中医治好癌症的病例是有的,西医没治好癌症的病例太多了,所以不能因某人中医治癌失败而断言中医不行。中医的老师也有水平高低,也有善于治疗某种疾病和不善于治疗某些疾病的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黑砂

黑砂

3
2025-02-28 03:02

我妈妈肺癌晚期,多处转移,肿瘤医院医生说让老人回家,有什么愿望,和想见的人,劲量满足她,时日不多了。回家找了个老中医开了个药方,吃了一年多了,现在老人家吃饭,洗澡,上厕所还能自理,最近后背痛的比较厉害,要需要吗啡缓释片缓解疼痛。那老中医也就是个以前赤脚医生,在乡下镇上开了个小诊所

星空下的羽翼 回复 03-21 15:49
土中医还在吗

老马

老马

3
2025-02-28 18:40

胡说八道!西医的手术放疗化疗就是三大坑!只能早死,不会治愈!病人遇到的这个中医是不会治疗癌症的混混罢了,他不能代表高级别的会治癌症中医!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3
2025-03-12 07:23

中医万世糟粕,西医济世良方,包治百病,还他妈9块9包邮治呢!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3
2025-04-21 13:28

中医能治疗癌症,中医医生是傻子,他不知道赚钱?又或者不能把中药配方卖给企业参技术股分红?还傻乎乎的赚三两铜板?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4-27 00:15

把哪个中医弄死啊,假的吧?

阳光

阳光

2
2025-04-28 19:38

写得真实,我身边也有类似个案,真的是无知害死人

tb001646_33

tb001646_33

2
2025-04-28 19:36

化疗徒增痛苦

小杨

小杨

2
2024-08-19 00:56

西医治疗中医辅助,相结合

咪咪桑 回复 草药 09-02 15:03
你连IP属地都没有的,说话=放屁!想害人。

草药 回复 08-23 09:45
结合个屁,中医不需要它们

阿肥

阿肥

2
2024-12-09 18:42

西医化疗太害人!!!!!

张晓文

张晓文

2
2024-12-13 13:40

中医西医都没办法!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2
2025-01-05 11:57

上次刷抖音,说青海有个姓侯的中医世家,治好3000多的癌症患者,然后全家6口都进去了,被资本搞了,没有行医资格证。[静静吃瓜]

般若

般若

2
2025-01-07 00:16

我讲我身边两个实例,但我不作评论。 我有一个朋友40多岁时被检查出肺癌,几次切除手术,西医的化疗、放疗都做了,从治疗癌症开始不到一年就归西。 我的伯父在80岁检查出肠癌后做了切除手术。因医生认为80岁的老人家不宜化疗和放疗。只进行日常用药治疗,过了5年又查出前列腺癌,又做了切除手术,同样没有化疗和放疗。等到92岁寿终正寝。

懒得解释 回复 01-29 07:19
肠癌治疗后能活几十年的不少人,我知道的一个人就是

用户65xxx28 回复 01-20 23:02
完全无可比性!肠癌无抗散前手术的治愈率90%以上,前列腺癌也很好治,你朋友很牛逼也很有钱,肺癌二次开胸手术加放疗在全国也就个位数的巨头能做。

啊原来如此

啊原来如此

2
2025-03-02 18:07

数年前一名江苏女子被当地大医院诊断为恶性淋巴癌。她决定不去医院化疗,而是回娘家广西玉林用土办法,吃中草药,按摩,外敷。后来完全治愈,现在数年过去了,身体健康正常。我不敢确定是这些土办法治好的,不排除是误诊。但如果去医院治疗一定是当真癌症治疗,折腾一段时间后不知是什么结果。

星空下的羽翼 回复 03-21 15:48
玉林那里土中医我去看看。

朱王

朱王

2
2025-04-21 15:19

我就是癌症,用中药,现在情况很好,能吃能睡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2
2025-04-24 16:56

西医是光明证大地在你临死前让你在更痛苦的基础上抢光你家的钱。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4-28 18:31

只要不去放化疗,至少能多活几年,省下不少钱

自己救赎自己

自己救赎自己

2
2025-04-29 13:29

癌症能不能好,与是不是放化疗,用不用靶向药,找不找中医,一点关系都没有。与活体组织检查有因果关系。只要活检,就会捅破病灶,污水流一肚子,神仙也救不了了。 好比水库大坝,一旦有了一个鼠洞,就要整体拔掉重修。因为内部应力的完整性失掉了。光补上这个鼠洞,大水来临,依然是它这里先崩溃。 本来包裹得好好的,非要捅个窟窿眼干嘛?

简单

简单

1
2024-12-23 18:43

中医能治好什么病吗?糖尿病、高血压最普通的、能治吗?

用户65xxx28 回复 12-24 00:28
这两病一点都不普通,世界性难题,只能是坚持用药,饭后散步

依然像昨天 回复 12-27 00:30
西医治好了?早期的用中医,调理好身体,让人少服药,或者不服药是大概率,当然你得找这方面的专家看……不是谁都有这个手段……西医药就是让你长期服药,最后还不是各种并发症,花钱缓解,和试一试中医真假,看每个人怎么想……

岚岚

岚岚

1
2025-04-07 19:29

西医粉们有癌症去放化疗,中医只讲有缘人我是中医粉

用户10xxx33 回复 04-29 22:38
发誓以后不用现代医学不打疫苗,不然全家都。。。快。

任向前养护说

任向前养护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