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地面战争是否走火入魔了? 想当年,解放军29小时可攻下天津,8天可攻下锦州,

马元义聊世界 2024-08-13 12:11:18

现代地面战争是否走火入魔了? 想当年,解放军29小时可攻下天津,8天可攻下锦州,8天可攻下济南,16天攻下上海,这些都是十几万重兵据守大量坚固工事的大城市,现在,无论是在乌克兰哈尔科夫,敘利亚阿勒颇还是伊拉克摩苏尔,城市不比天津、锦州、济南、上海大,工事不比天津、锦州、济南、上海坚固,守军不比天津、锦州、济南、上海多,但战斗却旷日持久,城市完全炸成废墟,这是为什么呢?

7 阅读:187989

评论列表

大白兔

大白兔

2070
2024-08-14 08:09

因为他们不是解放军

用户11xxx03 回复 08-17 07:42
古代一万敢死队就能横扫天下,解放军百万都不止,美军的研究数据是伤亡30%,普通部队会崩溃,伤亡40%,精锐部队会崩溃,而解放军很多战役都是战斗至最后一人,要么弹尽粮绝跳崖,要么和敌人同归于尽,被俘投降叛变的也有,但这些案例还没有团灭案例多,二者比起来难度可是一个天一个地!和超过百万视死如归的精锐之师比起来,美军人从朝鲜回国狂吹志愿军也就不难理解,能在百万敢死队对战中活着回去,他们其实也可以吹一波自己的英勇。

月生 回复 08-16 22:58
因为国军太拉胯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导致而去派系林立其士兵一见自己被包围了就投诚,打越南的时候就没这条件了只能含泪清炮弹库存,但这操作也不适合现在的俄乌,人弹药都要从盟友那里搜刮

夕阳醉了

夕阳醉了

735
2024-08-16 18:32

现在的战争不能光凭学勇和战技了,是科技战争!歼敌于视野之外才是常态!

北方的奥德赛 回复 黑翼天使 08-18 01:08
确实,当年那个只有小米加步枪和满腔热血的中国军队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的是武装到牙齿却依旧满腔热血的解放军。再来一次,依旧会把美国人的屎都会被打出来。

黑翼天使 回复 08-17 06:51
朝战模式已不可复制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636
2024-08-16 18:32

解放军打仗是为了国家,西方国家打仗是为了政治资本

红旗zg 回复 08-17 17:50
一个是外战一个是内战

感恩的心 回复 08-18 21:25
带脑子考虑问题很难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27
2024-08-16 22:31

读一下俄罗斯-苏联的军事史,你会发现,无论毛子强大还是弱小,如论最后赢了还是输了,他一直都那么菜[doge][doge]

旭日东升 回复 08-17 00:21
确实,大部分时候都是用人命填

夜之哀伤 回复 08-18 10:48
1.美国下场开辟了西线战场使得小胡子被迫两线作战。2.日本的脑残本部听信了海军的南下战略导致苏联可以撤回西伯利亚的草原方面军投入到苏德战场。你可以说苏联的站队眼光好。但就战术层面而言,苏联是真的菜。

商旅会林

商旅会林

192
2024-08-17 02:56

这些战五渣哪能跟解放军比。世界最强陆军,可是把战争玩成了哲学艺术,又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跟解放军打,就是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商旅会林 回复 08-17 23:07
你有笑的权利,但笑的资本和意思何在?来,走两步?不然你的“笑”就显得干瘪、苍白、无助和别有用心了。

玥儿 回复 08-17 20:10
别人笑都不笑!!!!

天v天

天v天

176
2024-08-16 14:32

那时一天死多少人?现在一天死多少人?

悦天1 回复 08-16 14:50
死人要按场计算,是一场战争死多少人,按天计算实际没有意义,本来一天就能结束战斗的,一天死1000人,跟100天,每天死10比较结果不一样吗?

不求甚解 回复 08-17 09:57
这个还得看英国,应该是世界纪录保持者。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58
2024-08-16 23:23

因为国军思维僵化,组织力差,按照对抗小米加步枪的对手组织的防御方式,结果遇到了轻步兵巅峰还有重炮加持解放军,不败才怪。

在雨中等你 回复 08-17 15:08
你小看国军了!国军战力不行,主要还是对手是人民解放军!换个对手试试,国军不把你打出翔来!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8-16 23:57
你大概没见到过上海外围的钢筋混凝土防御工事,很多碉堡八九十年代都还完好无损,可不是什么对付小米加步枪的对手的防御方式。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军心士气。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156
2024-08-16 17:23

他们一直就是这么打仗的[滑稽笑]

大天使 回复 09-23 08:51
[哭笑不得]看外国人打仗就是搞笑。现在除了美,其他的都是渣渣。感觉水平还不如中国民兵。

用户10xxx03 回复 08-24 17:38
现在不敢集中火炮,远程消灭你,那还等你火力覆盖

Werwolf

Werwolf

144
2024-08-16 22:22

欧洲自古就是这么打仗的,排得整整齐齐对射,什么穿插奇袭诱敌不存在的。

龙在天涯 回复 10-08 00:54
在孙武之前,我们打仗也是这么玩,孙武之后,一个比一个玩得黑

难得糊涂 回复 08-18 12:09
和武器有关,当时的火枪没有射程没有准头,必须排队形成规模火力,分散来就没有杀伤力,在大部队作战中发挥不了火枪的作用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117
2024-08-16 05:55

因为他们只会对攻其他的啥都不会

-濤滒滒 回复 08-20 03:41
现在反步兵反装甲地雷太容易铺了,一辆铺雷车一天能铺几万枚,很难快速推进,都是一点点啃

随遇而安 回复 -濤滒滒 09-18 20:15
既然有布雷车就有排雷车。你没看有火箭排雷?一枚火箭下去两公里的路段雷就引爆了。

滴哒哒

滴哒哒

103
2024-08-17 00:06

那是内战,加上情报工作做的好,国军动不动就投诚起义,根本没有不死不休的劲头,打猴子的时候也是要一个点一个点的拔,打不出那种摧枯拉朽的场面了

浆糊 回复 08-17 12:28
那打印度呢?

庄生 回复 08-29 21:46
你忽视了 这边有苏联的大力支持,那边美国杜鲁门上台却断了对果民党的支持

行者

行者

101
2024-08-16 15:08

乌克兰都知道开辟第二战场,老毛子还是面对面阵地战,变成消耗战了,

鲁北撸串 回复 08-19 09:28
老毛子打消耗战是传统。

浮云 回复 09-20 01:04
过了,陆地称王可能可以🉑,海洋上,还是要谦虚一点的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95
2024-08-16 19:34

三年都解放全中国了[狗头]

忆 殇 回复 08-17 10:31
时间窗口期还不到三年。1949年5月,苏联与西方柏林对峙解除,解放军是4月22日解放南京。他们对峙解除,外部的国际环境开始对我们不利了。所以解放战争一定要快,不然真的是南北分治。朝鲜半岛就是苏联美国结束对峙的结果。

用户11xxx53 回复 08-17 10:04
这个是真的牛,历史上3年统一的还真没有

轩辕黄帝

轩辕黄帝

81
2024-08-17 03:56

我感觉俄罗斯既不抗揍,也不能打,换我们早打赢了。别提什么北约,当初在棒子国我们可是直接面对联合国军。

安乐王 回复 08-18 20:00
合着俄罗斯两千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是捡来的?

-濤滒滒 回复 08-20 04:04
当时是老美不敢跟我们耗下去了,俄罗斯黄雀在后,真耗到底还真说不定,说实话

无尽夏

无尽夏

62
2024-08-16 21:59

世界最强陆军,最强轻步兵的名号是打出来的。

Oohyyo 回复 08-17 17:32
你能不能先去了解一下什么是重装合成旅再来看看你这个评论是有多搞笑???现在上网不麻烦

菲阳讲古 回复 09-05 23:33
重装合成旅的步兵不是填线的,而是指挥中心放出去的触角,一个步兵单位能够感知方圆几公里的所有敌情,然后指挥中心再进行远程火力打击,所有的打击全部由远程火力完成

三河

三河

55
2024-08-17 03:09

现代战争和二战完全不一样。二战栓动步枪,火力密度低,单兵火力差,士兵作战必须集中才能形成火力打击对方。人员训练和作战意志,相对武器装备重要一点,加上指挥员的指挥能力,解放战争才能摧枯拉朽消灭国民党军队。现代士兵,单兵火力比二战一个班都高,最小的作战单位也能反坦克、防空,也能和整个作战体系通信,呼叫火力支援。火力密度大了,兵力密度就低了,否则一旦集中在一起,就可能成为高价值武器打击目标。在武器数量的技术没有形成代差的情况下,现在的军事冲突、大规模战争,很难短时间攻占城镇或者是已经布防的预设阵地。一旦武器技术上和数量上形成代差,那么进攻一方速度是比二战要快的,海湾战争就是例子。

西门吹光 回复 10-09 09:36
我不是说它速度慢,而是说老毛子没有一个明确的战略目标,也没有去完成战略目标的勇气和决心!它要是有这些素质,你说那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西门吹光 回复 10-18 06:34
哇靠,你这神奇的逻辑,真的是足够清新脱俗的了!让整个俄罗斯陷入危局,其目的仅仅是为了把欧盟拖下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做贡献?这普大帝也知道雷峰?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40
2024-08-17 08:25

现代战争能和以前比吗?以前是什么通讯手段,现在是什么通讯手段?以前只要打掉指挥, 结局就定了。现在每个单兵都能通讯,人家还是能完成作战任务的。所以不消灭所有人,战斗是不会结束的。

浪里陶花 回复 08-17 22:23
最可怜的还是士兵!从握枪的那刻起,命运已经交给了后台……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39
2024-08-16 20:45

哈尔科夫肯定比民国的堡垒坚固的多!民国工事倒是和叙利亚、伊拉克的工事半斤八两

用户13xxx21 回复 08-18 09:04
是你说的我们也会感觉困难啊!你这不是废话吗?

┌唯爱 L1丶 回复 08-16 20:51
你也太小看国民党的工事了吧。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35
2024-08-16 11:59

呵呵你可以一个人打下宇宙

陈优红 回复 08-19 15:25
俄乌冲突,俄国装甲车、坦克是出动了,可惜直升机轰炸机战斗机没出动[滑稽笑]

用户10xxx96 回复 陈优红 09-23 21:53
不是不出动,是没有制空权了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32
2024-08-16 21:13

了解一下当年解放军动用了多少部队,动用多少火炮,准备了多长时间,城内有多少情报人员,有的身居高位潜伏十几年。而且参战的解放军是身经百战的胜利之师,战斗经验丰富,士气高昂。守城的则外无援军,困守孤城。

陈优红 回复 08-19 15:23
你们看看英美军,海洋里军舰+战斗机+轰炸机、中国要陆地装甲车、坦克车+战斗机、直升机,后面出动轰炸机[滑稽笑]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31
2024-08-16 23:00

类比不合适,但有一点除外,文明进化了,战争不是儿戏必须除去良善,否则不如不打,直白一点,现代军事指挥管不懂杀人的艺朮。

韩世豪

韩世豪

29
2024-08-18 09:19

时代不同了,解放战争是大多数人压根不想打。

12345

12345

26
2024-08-17 16:16

我们当年从最高统帅到普通士兵上下一心,解放军那是英勇无畏,视死如归战略战术那是玩出了新高度。多少英雄先烈受到惨无人道的酷刑都没有屈服,那是需要怎样的意志我们无法想象!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向他们致敬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6
2024-08-17 14:46

打得就是持久战,越久越好,

力哥

力哥

24
2024-08-17 05:12

咱们的老老祖宗2000年前就开始玩战争的艺术了,西方18几几年还在玩排一列对轰。

那1年夏天 回复 10-15 08:56
对,你艺术有三四层楼那么高,然后被人家对轰成史[并不简单]

我心飞扬 回复 10-07 09:33
排队枪毙战术就是当时最先进的战术,要实事求是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3
2024-08-17 08:04

他们都在打战术,而没有战略眼光,现在乌克兰攻击俄罗斯本土这才有点战略眼光出来!战略不在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是最终的胜败!

用户77xxx96 回复 08-18 08:48
[开怀大笑]白送自己最后的机动兵力和阿登一样,果然有战略眼光

用户10xxx31 回复 08-19 14:55
俄乌就是对越反击战的翻版,现在处在两山轮战阶段。

A周江

A周江

21
2024-08-17 19:58

以前吃不饱,活着比死的惨,所以死了就死了,只管往前冲,现在是一份工作,打完子弹就下班,小命悠着点

阿宝

阿宝

20
2024-08-17 10:38

以前那些战法计谋在现在都不好使了,现在打的是科技,你才刚出动,别人卫星或无人机就实时传输到对方画面上了,你夜袭,别人有热成像,你怎么打?

风中的胡杨 回复 10-02 20:05
象棋大师让你一个车,你也不一定能赢!

我心飞扬 回复 10-07 09:37
你看见的是我让你看见的,欺骗战术都不会用吗?

风雨同舟GEC

风雨同舟GEC

19
2024-08-16 22:37

主要是同胞兄弟不忍下重手。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19
2024-08-17 07:54

外国人的所谓文明和中国的文明的区别无需多说一目了然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17
2024-08-17 18:22

现在都在空中卫星 无人机 高空辐射,不是靠人多就能赢!军事科技水平,决定以后战争的胜负,而不是你多能跑,不怕死,人多少!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17
2024-08-17 15:25

因为他们没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固定

固定

17
2024-08-18 14:55

混饭吃,打卡上班的,与真拼命的,就这样个差别。

燕子安贝

燕子安贝

14
2024-08-17 00:26

想想欧美国家的战争史,一战马恩河索姆河凡尔登战役,想想莫斯科斯大林格勒硫磺岛,全都是绞肉战。解放军是新型攻坚战模式,靠广大指战员和战士们集思广益摸索出来的,全世界仅此一家,别无分店[并不简单]

wangyulongl8968

wangyulongl8968

13
2024-08-17 01:18

目的不同

北地

北地

12
2024-08-17 14:41

这能比?打国内城市,大家都是一家的,国民党不想打了,投降就好,投降了,也是当解放军或者回老家。两国交战,你投降了也只是俘虏,脚下的土地被敌国占领,可能很难拿回来,这和国内作战根本是两个概念。

厚积薄发 卍 141319

厚积薄发 卍 141319

12
2024-08-17 16:17

地表最强陆军不是盖的,与五常中四常硬刚,谁可争锋!

阿德 回复 09-29 13:51
五个,自己都打了

金角大王

金角大王

11
2024-08-17 17:17

现代战争的模式变了,就像机枪的出现使得排队枪毙的战术被丢到历史的垃圾堆里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1
2024-08-18 08:25

不要拿老经验来对应新问题,你这样作战的话会死的很惨

魁拔牙

魁拔牙

11
2024-08-17 17:48

因为人家那是实战 你这是演习 演习 演习 又不会死人 一个字 冲!!

MC 回复 09-04 00:17
怎么,人家现代化了,我们还是小米加步枪吗?现在的装备差距大还是那个时候的装备差距大?没脑子的吗?

魁拔牙 回复 08-19 23:00
对 你学的是历史!!!人家活在当下 你就抱着你那历史继续优越下去吧

隔壁家的

隔壁家的

11
2024-08-17 18:48

毛衣到现在也没有大规模的集团式强攻,跟他的战略意图有关。

好运

好运

11
2024-08-17 15:48

你现在敢集团冲锋吗,稍微人员密集一点,火箭炮就给你灭了,炮火一支援这就叫无人机废了

杨黎明 回复 10-09 16:22
牛🐮

用户10xxx40 回复 08-20 08:42
根据现有条件组织作战是解放军常胜秘诀,如果双方装备差不多,那基本是平推,看看抗美援朝的一些经典战役吧。

大水水

大水水

10
2024-08-16 23:25

武器的威力和精准性都提高太多,士兵安全性太差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9
2024-08-16 22:59

斯拉夫人打仗,不管对手是谁,有没有优势,都是伤亡惨重。

帅帅

帅帅

9
2024-08-17 08:49

因为内战

阿拉丁神灯

阿拉丁神灯

9
2024-08-18 08:40

因为民心所向!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9
2024-08-17 14:32

打战?跟招安差不多。能跟俄乌比吗

新生常谈

新生常谈

9
2024-08-18 03:44

俄罗斯打仗一贯是这样,看着有优势的老师打成势均力敌,前苏联解体前也是这样,俄罗斯也继承了这个传统

用户60xxx13

用户60xxx13

9
2024-08-18 13:35

俄乌战争一直都是小规模作战

上善

上善

9
2024-08-18 08:40

因为解放军打仗不要命

李琪

李琪

9
2024-08-18 04:01

这是因为温压弹没量产啊。

别样的剑客路小佳

别样的剑客路小佳

9
2024-08-18 10:55

因为没有进行生死存亡的战争

呵呵

呵呵

8
2024-08-17 08:56

想知道解放军为什么巷战无敌可以去看董存瑞炸碉堡这部电影,里面有完整的城市攻坚战理论,放到现在也是教科书级别的水平

流年

流年

8
2024-08-17 19:00

咱们老祖宗一开始也是挂个免战牌就可以不打仗的,后来就不行了,后来来个孙子,上来一句,兵者,诡道也,好了,从此开始进化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8
2024-08-17 11:26

现在谁还敢,大部队集结啊,有多少死多少。

再来

再来

8
2024-08-17 18:45

谁都不想打巷战

FDZR

FDZR

8
2024-08-17 20:32

首先解放军是正义之师受百姓爱戴拥护。好好看看战国里的策略就知道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8
2024-08-17 21:44

他们也不会打仗啊!太原始的作战模式。可怜老百姓了。

ic白菜

ic白菜

8
2024-08-17 22:46

……你怎么不看看打锦州的人数和伤亡数?说的好听几天就打下来了,那都是用命堆出来的!

jim

jim

8
2024-08-17 23:45

当年是拼了命真干,现在是为了资本上的利润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8
2024-08-17 22:49

不是人民战争,而是代理人战争。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4-08-17 17:17

他们打仗双方都是添油战术,反复纠缠,死伤无数,却没有什么进展。我们中国人善于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秋风扫落叶,猛烈的攻势不给对手喘息,虽然一时伤亡大,相比添油战法,还是效率高,伤亡率低的

睿晨汽车装潢

睿晨汽车装潢

8
2024-08-18 09:02

战争的最后是战斗意志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8
2024-08-18 14:41

多看点军事书籍,至少你会知道点现代战争是怎么回事。

木K

木K

8
2024-08-18 10:24

现在是高科技的天下,谁露头谁就死。

天上的门

天上的门

8
2024-08-18 01:53

因为人民有信仰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8
2024-08-18 08:35

了解一下苏德战争之前的苏芬战争你就明白了,我从来不认为俄罗斯是战斗民族,这个世界真正的战斗民族只有一个中华民族!

用户51xxx75

用户51xxx75

8
2024-08-19 14:36

陆地战争最重要的是制空,俄罗斯连乌克兰的苏27都没解决完,乌克兰的无人机更是压着俄罗斯打 ,制空权算是在乌克兰了。换成美国怎么打?战机制空,轰炸机耕地,都不用地面部队。俄罗斯靠导弹大炮打蚊子太亏。俄罗斯也不是苏联了,苏联时期的毛子整个欧洲瑟瑟发抖,哪怕没有钢铁洪流,重火力覆盖,也有几百万军队如臂使指。俄罗斯时期的毛子也就那样,没有信仰,没有钱,遇到骨头就不行了。

那雾逸居

那雾逸居

8
2024-08-18 09:13

因为你的思维只活在过去的战争模式

三分春色

三分春色

7
2024-08-16 22:36

抢答题: 地球上最强陆军是属于哪个国家?

始祖鸟 回复 08-20 13:53
中国失去了弱国的称号,连蒋介石都失去了反攻大陆的决心;中国失去了被美西方国家入侵的机会,以致英国不得不将香港归还,葡萄牙不得不将澳门归还;中国失去了几十万英勇的战士,不得不举全国之力,发展“两弹一星”!

天天开心 回复 08-27 08:49
[并不简单]是美国为首的17国联军

抗病毒颗粒

抗病毒颗粒

7
2024-08-17 21:37

同理,美帝北约二十年也没灭了塔利班

风萧冥夜

风萧冥夜

7
2024-08-17 22:01

俄罗斯刚开始打乌克兰的时候太优柔寡断了,攻击基辅时战斗机参战一鼓作气拿下基辅,捉了师机,早就打完了,闪击战打成了消耗战

加油 回复 08-18 10:32
没听说过光战斗机能拿下城市的,俄罗斯空投基辅机场死了多少人还是失败了

风萧冥夜 回复 加油 08-18 18:47
当时空投人员的和武装直升机都被乌克兰的战斗机打下来了好几架,直升机都被迫撤退了,空投到机场的人员没有支援,机场也没守住,载人员和装备的远输机都没办法降落,有强力支援那能打成这样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7
2024-08-17 22:21

现在的人怕死,以前一场战争死多少人,现在死多少人,没法比,现在是打装备为主

闲扯淡

闲扯淡

7
2024-08-17 19:41

先了解下为什么叫“解放军”!

金金家天地

金金家天地

7
2024-08-17 20:02

现代战争没有前线和后方之称了,哪里都不保险

海纳

海纳

7
2024-08-18 12:00

因为现实不是演义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7
2024-08-18 11:31

因为现在收割人命的方式太多了[无奈吐舌]

阿Q

阿Q

7
2024-08-18 12:24

以前是人的战争,现在是机器的战争

古月

古月

7
2024-08-18 11:52

兵力不够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7
2024-08-20 05:10

当年日本一天占领东北,没有可比性

友友

友友

7
2024-08-18 07:30

现代战争!高科技立体构成!海陆空天!全方位!在大部队集结开始!战斗就打响了!间谍卫星一直监视着战场!所有行动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库尔斯克,乌的入侵!是鹅疏忽了!

加油 回复 08-18 10:30
集结个屁 俄罗斯一开始倒是集结了 一轮导弹死了两千多

曾经-是朋友

曾经-是朋友

7
2024-08-18 06:42

以前打仗的时候有高清卫星监控么?有无人机偷袭吗?加上现在的大当量炸弹,远程火炮精确制导,超视距作战。大兵团集结在一起分分钟被团灭了,有多少人命都不够填的!时代科技技术不一样的

张飞

张飞

7
2024-08-20 09:22

以前是人海战术。人命不值钱。让他们用命打出来的。现在的人多值钱。死一个赔不少钱。开枪也是人在掩体里。把枪伸出去乱打一通。打完子弹收工。明天再上班。击中对方是运气[开怀大笑]

熊熊

熊熊

7
2024-08-20 10:45

这就是现代战争的特点,过去是靠近程武器枪炮和人海战术,现在靠电子战信息战和几百上千公里的精确制导火箭弹、弹道导弹、巡飞弹、无人机,操纵它们的敌人你根本就看不到他们躲在那里,他想打你时只要你:一集结,他认为消费比合适,随时都可以炸你,可是你想打他时你确打不到摸不着。这就是军事科技的作用,完全是单向透明的战争,所以军事科技先进程度和高素质的军事人才,才是战胜敌人,打赢未来战争必要条件,没有这些!只能是被动挨打。

星云

星云

7
2024-08-18 13:14

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指挥,战场纪律,官兵士气都是人类历史上的巅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浅斟低唱

浅斟低唱

7
2024-08-18 12:09

因为他们打的不是内战[滑稽笑]

阿牛

阿牛

6
2024-08-17 19:42

现代武器的杀伤力远超解放战争时代,有些一战堑壕战时代那个感觉,加上卫星、无人机等其它侦查设备的广泛应用,交战双方战场势态感知能力更强战场趋于透明化,谁先露头谁就死。进攻方在没有更强的能抵抗对方火力并且撕破对方防线的武器出现之前很难打破现在这种僵局。还有就是现在的势态感知加上远程精确火力发展,防御方的战线早就不比几十年前那样有明确的防御火线,防线防御纵深往往很大且松散,所谓防线往往是为了发现进攻方目标的侦查节点,作用只是点亮对方各种军事单位,真正的杀伤火力来源于纵深布置的各种远程精确火力。这就让进攻方的冲击往往只是在攻击各种侦查单元,对于提供杀伤的关键目标根本就伤不到。反而在这个进攻过程中间暴露自己和消耗自己。

丁某人

丁某人

6
2024-08-16 23:33

晕死,你知不知道那时候双方的参战人数是多少?大概有600万人在打。俄乌双方才多少兵力?大概也就200万。

星痕ZX 回复 08-17 03:48
你确定有上百万?

放手是爱

放手是爱

6
2024-08-17 22:52

现在的单兵作战武器先进太多,集团冲锋作战已完全不适作战条件,好比百年前拿长矛的义和团对战枪械的英法联军

奇路nice

奇路nice

6
2024-08-18 10:33

如果那时有集散炸弹,

dfgh

dfgh

6
2024-08-18 08:05

因为你是智障。

路还远

路还远

6
2024-08-17 21:23

更精准了。

破而后立

破而后立

6
2024-08-19 12:52

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鸣珂锵玉

鸣珂锵玉

6
2024-08-20 10:52

部队必须得有信仰!没有信仰的部队就不会有战斗力!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6
2024-08-19 19:03

瞧你这话说的,萨达姆引以自豪的国民卫队抵抗了多久?打的激不激烈要看防守方的抵抗决心。还有和进攻方有没有养寇自重的心理也有很大关系。

心晴

心晴

6
2024-08-27 07:31

美国的策略,利用鬼儡政府,永远的拖垮俄罗斯,最终玩完俄罗斯,狠毒

风清流云

风清流云

6
2024-10-01 09:44

关键是没有那么多人!还有后勤。你看中国建国前的几场决定性决战。哪个不是。以多打少。以敌方几倍的兵力将敌方包围。然后围点打援!最后等到对方兵尽粮绝。兵不一定尽!但粮一定要决。主要是水和粮。哪像现在。你围困完之后。人家还要以国际人道主义援救手段。开辟安全通道。送粮送物资的!这仗能打完才怪!!!

Joe c

Joe c

6
2024-10-24 00:39

现代战争说白了就是量大管饱。一般技术都不差

卍李晨森卍

卍李晨森卍

6
2024-10-27 15:12

现在只要拿到制空权 无人机 机器狗 铺天盖地的冲进去 一个城市就结束了

喵_阳明祭

喵_阳明祭

6
2024-08-17 23:25

因为兵不行,不是他不想,你想想俄军最能打的居然是一只雇佣军,这不搞笑么

当期待变成无奈 回复 08-17 23:48
雇佣军是为钱而战斗,只要是会动的都扫一梭子,毛子的兵不打平民

马元义聊世界

马元义聊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