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玲的医改方案就是西方那套,即公立医院免费治疗要排队几个月,想看病就去私立医

我来侃社会啦 2024-08-11 21:23:52

如果李玲的医改方案就是西方那套,即公立医院免费治疗要排队几个月,想看病就去私立医院,那里挂号检查售药非常方便,但价格昂贵到怀疑人生。那这样的医改方案是我们需要的吗? 关键是,李玲不会告诉你,免费医疗的成本钱从哪里出。西方免费医疗的前提是针对个人的税收极高,否则公立医院也养不起。就是说,不管你看不看病,每年都要先交一大笔看病税。 另,李玲的身份,除了北大教授,还是某大医药公司的独立董事。

2 阅读:7451

评论列表

华江

华江

120
2024-08-12 07:54

李教授动了狗食盆了,护食狗必然疯咬!

不吃回头草 回复 08-12 18:12
知道香港人为啥要跑到深圳去看病吗,就是方便,好多病在香港要排队等很长时间,去私立医院花费又太贵,但是深圳自费也花不了多少钱[抠鼻]

三国历史爱好者 回复 08-14 16:57
现实里混成社会边角料,然后就开始愤世嫉俗,进而幻想阿美莉卡多美好多先进,实际连旅游签都没去过,这种人国内确实不少[得瑟]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102
2024-08-12 05:10

李玲就是一个崇洋媚外的人,光会批判没有真实践的人,她如果真有能耐拿一个个城市用她那套试一下能不能成?三明模式她去体验过吗?

悠悠我心 回复 08-13 09:43
你说得好啊,让她去试呀,看看既得利益者敢不敢

悠悠我心 回复 08-13 21:37
那怎么就可让其它想法去试呢?凭什么?现在搞成这样子,谁来负责?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68
2024-08-12 09:50

这个家伙的背后到底是啥?不然不可能张嘴就来,免费拿啥免,医生,药材都不吃饭吗?那为啥不先把房子免了,这还不是人人都需要的东西。

初见

初见

61
2024-08-11 21:44

都不是什么好货。

就是傻咋滴

就是傻咋滴

56
2024-08-12 02:43

这个李教授,不像个好人

也许天意 回复 08-13 13:08
当然,你肯定不是个善茬

大兵 回复 08-12 21:03
当然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52
2024-08-12 13:00

支持李教授,想想建国时一穷二白,那会都可以免费医疗。现在只要大家勒一勒腰带,每个月一千块足够生活了,把多的钱都捐给国家,肯定可以足够免费医疗的

HMing 回复 08-13 11:36
免费医疗第一需要极大的财力,病人看病的药费手术费要保证吧,医院的药材器械需要保证吧,医院的水电费还有建设需要保证吧,医护人员的衣食住行需要保证吧,第二免费医疗需要极大的人力,培养医生需要周期很长人口基数大需要医生太多,像古巴可以做到免费医疗很大原因他们很多人民本身就是医生,第三,免费就会浪费,现在人的素质可不如建国那会,免费的可使劲薅羊毛

漫卷西风 回复 08-13 19:13
信口开河,那时候物资匮乏,大部分农村人哪有免费医疗

捕狐犬

捕狐犬

51
2024-08-12 07:54

医生双休都要被投诉,谈什么预约制[捂脸哭]

cat 回复 08-12 15:20
医生要按时上下班就被网民当做威胁[狗头]自己品

小桐 回复 08-12 12:3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潇潇雨

潇潇雨

50
2024-08-12 10:47

美金融博士嘛,不就一公知嘛

凤凰于飞

凤凰于飞

44
2024-08-12 10:29

药方代表,果然如此

用户10xxx77 回复 08-13 16:07
复兴药业董事,懂得都懂!

五月的feng

五月的feng

44
2024-08-12 08:18

李玲的背后,应该有犹太资本的影子

也许天意 回复 08-14 18:16
日本全民医保99.7%,所有医院不能盈利,无论民营还是国营。确实太有钱,可以找私人医师,但占医院便宜没用,你觉得,中国做不到吗?

广为静知 回复 也许天意 08-14 19:39
那请问,日本的个税税率多少?其中有多少是投入医疗保险的内容?不可否认,本子曾经发达过,还没有多少国防等开支,有钱了提高社会福利,但现在呢?失落的三十年,还有钱支撑高福利吗?再者,本子一共多少人?放在咱家,哪里来这么多钱支撑呢?最起码,国防还投入不?核心科技还研发不?鼓吹免费医疗,提高社会福利,就是奔着消耗家里有限的经费的目的,你说牠是好意吗?再来个八国联军,倾巢之下,老百姓还有福利吗?好好想想吧,别听风就是雨,以为是为了老百姓,背后的目的多思考思考。

小柴胡汤

小柴胡汤

40
2024-08-12 10:13

国家如果把医院从买地,修医院,买设备,发工资全部能财政支持后。才可能谈免费医疗的事。否则。永远不可能!

莫老大

莫老大

40
2024-08-12 09:05

又是一个夸夸其谈的所谓教授。如果正如他所说的,为什么国家20多年前医改,没有实施全民免费医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9
2024-08-12 21:18

她的目的不是免费,好从医保中获取更多的好处

用户12xxx82 回复 08-13 11:59
你是真蠢,而且还坏。

Y-zxl

Y-zxl

27
2024-08-12 16:58

关闭私立医院,管好公立医院,全民免费医疗就不是问题。六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初不是免费医疗吗?医院人满为患了吗?根本不会。只要开医院不是以挣钱为目的,病人就不会越治越多,医疗支出还会大大减少!

似曾相识 回复 08-14 18:44
你是对历史一无所知?还是别有用心?

远山 回复 08-14 11:31
放屁,张嘴就来,啥时候农民啥时候享受过免费医疗

三国历史爱好者

三国历史爱好者

25
2024-08-12 22:10

西方所谓的免费医疗,不就是让老百姓看不上病,然后就不花钱了,相当于免费了[哭笑不得]所以,毛主席在五六十年代的时候,就提过如果全民免费医疗,那没病的就会有病,而有病的会瞧不上病

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

24
2024-08-13 09:02

汉奸出来攻击李教授了

一只拿拿

一只拿拿

22
2024-08-12 08:44

现在这么好的医疗怎么还不满意呢?甚至S医护呢?

HMing 回复 江南十月的爹 08-13 13:30
狭隘了,好看的女人,好吃的食物,高大的房子,炫酷的跑车,都需要有钱才能享受的到,医疗问题又不是s一个医生能解决的,

江南十月的爹 回复 08-13 09:05
医疗在好,你要有钱才能享受到。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2
2024-08-13 10:01

建立一套全民免费医疗的机制是可能的,医疗费用决不会比现在高,攻击李玲教授的人是心怀鬼胎的。

广为静知 回复 08-13 13:34
丫就一穿马甲的叫兽,拿着免费医疗当噱头,看似为民出头说话,其实包藏祸心,牠背后是谁,代表谁的利益,知道吗?!还攻击牠的心怀鬼胎,涨点脑子吧!!!

似曾相识 回复 08-14 18:51
全民免费医疗?那实际上是告诉病人,你这个病不用治,要么自愈、要么等死。

阿白

阿白

21
2024-08-12 14:11

可以大病免费,小病自费

似曾相识 回复 08-14 18:48
那你得先确定哪些是大病,并且确定什么是免费,是全民免费、还是部分人免费?

用户10xxx88 回复 08-13 21:23
可以采取大病大比例报销,小病小比例报销。实在没钱的,可以走专门流程报销之后再救济

loach

loach

20
2024-08-12 07:25

李玲是个垃圾。不要理她。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9
2024-08-13 07:32

一个个以为天上会掉馅饼,真有免费的东西或服务,谁还需要努力工作挣钱?一个社会里,甲的免费,不过是因为乙出了钱!大家都不出钱………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6
2024-08-13 09:05

很多人肯定是过度的理解了免费医疗了,人家李教授说的免费医疗是生病了,不会因为没钱看不起病,至少会保证病能好,并不是有些人想的是能把医院当成养老院疗养院,那些是更高级的服务,是另外一回事

北海 回复 08-14 07:12
脑残啊!比医院条件差的,都会赖在医院不走!

广为静知 回复 08-14 17:37
免费医疗不免费,这是什么狗P逻辑???!!!

壹裑ぁ尘埃

壹裑ぁ尘埃

16
2024-08-12 13:09

她所谓的免费医疗,是基于高税收的原则上。她到底想达成什么目的?我们需要冷静观察。

笨啦笨 回复 08-13 16:03
高税收是针对富人群体高税,普通人没啥影响

远山 回复 笨啦笨 08-14 11:33
钱从哪里来?这是个问题,有钱人都傻吗

广为静知

广为静知

15
2024-08-13 13:50

相由心生!丫最最最险恶的用心,是要求家里保底医护成本保底病人支出,这不暗戳戳指责家里不该把经费投入到国防投入到基建投入到核心科技研发上!现在什么大环境,家里好不容易攒点钱,有钱不爆装备不发展实力,留着当赔款吗?!挑起社会对立,带起舆论风头,让家里把有限的经费投入到无尽的社会福利中,这是嘛儿玩意儿!妥妥的被养殖生物,用心险恶,其心可诛!!!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15
2024-08-13 04:15

评论区里都是真的?[捂脸哭]UC里沙雕这么多?

针尖对麦芒 回复 08-13 17:55
是的,看的目瞪口呆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13
2024-08-12 14:56

先把医药企业利润打下来 还可以出口 多好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2
2024-08-13 09:35

整天喊着免费医疗的都是那些不劳而获的人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11
2024-08-12 17:15

与其找各种方法整改医疗行业,真不如好好琢磨下建国初期那会的医疗结构,找到适合自己国家的方法!

CBY

CBY

11
2024-08-12 23:24

中国医疗比国外好太多了,还有人不知足。但确实应该更多关注一下大病家庭,因病致贫是个问题。。

胡渣大叔

胡渣大叔

10
2024-08-12 07:34

不好就该改 总比没钱看病等死强

用户18xxx17 回复 08-12 12:36
来,你说说该怎么改?钱你出?人不够你上?

西北风

西北风

9
2024-08-12 02:28

本末倒置!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8
2024-08-12 08:39

学历史会告诉你,乌托邦是什么概念

zenghp66

zenghp66

8
2024-08-13 09:38

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农场主假说

农场主假说

7
2024-08-13 20:13

就问几个问题,想住院就能住院吗?想开药就开药吗?药能当饭吃吗?医生是干什么的?任由病人说了算吗?许多老人都明白,医院住的越久,走的越快,为什么?药不能乱吃,手术不能乱做,尤其是慢性病,营养素干预治疗会更有效!

恒哥

恒哥

7
2024-08-13 13:09

有问题的是他个人吗?都是你吗一堆问题,随便一查,一家医院赃款可以建一首航母

帮帮浪师兄

帮帮浪师兄

7
2024-08-13 13:01

一免费,首先目前的医疗资源就顶不住,医务人员的身体顶不住纷纷倒下,接下来是医疗体系崩溃,这就是免费的反噬。想想刚放开疫情不免费都差点顶不住,别说免费了那个工作量是多少倍了

elaineranyx

elaineranyx

7
2024-08-13 11:02

预约时间很长,有的长达数月,但一年看病19次!你逗我玩呢

随风

随风

7
2024-08-13 19:49

有没有病关键看医生是否有医德,治疗费、药费可以免,但住院费、伙食费丶陪护人员的开支不能免,能不能出院应由医生决定,这样做才叫免费医疗

用户10xxx88 回复 08-13 21:36
伙食费可以通过社区大食堂形式压缩。其他的不能省

减肥失败

减肥失败

6
2024-08-12 06:55

这女人就是个哗众取丑的跳梁小丑

aq诚可贵

aq诚可贵

6
2024-08-13 12:41

李玲这个砖家叫兽有问题,很有可能是卖国贼,她提出的问题,有真的,比如过度医疗,这是肯定存在而且比较常见的。至于其他的夹杂谎言跟私货。说谎话的最高境界就是九真一假,这一假最重要。很多对医疗不满意的网民就这样被带节奏了,变成全盘相信她的话了。要防止过度医疗不是变成免费医疗,而是让医院医生的收入不跟病人支出挂钩。比如国家发固定年薪,比如医生都变成公务员,但是也有弊端,弊端就是吃大锅饭,医生主动工作积极性就没有了,这个弊端个人觉得能接受。

pjhjl2005

pjhjl2005

6
2024-08-13 11:54

谈一谈湾湾医疗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6
2024-08-13 06:42

主要现在的治疗是或涨价的太离谱了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6
2024-08-15 12:12

第一个,李教授的意思是财政总支出有8%落在医疗费用上。你的意思是医疗费用中有28%来自于财政支出。

iDanyksj

iDanyksj

5
2024-08-12 14:12

别人投入是GDP的占比,你确说是财政投入的占比。

森林狼

森林狼

5
2024-08-13 10:37

好恶心,为了钱啥都干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5
2024-08-12 17:18

一看就不是好货

坐等掉馅饼

坐等掉馅饼

5
2024-08-12 11:42

国家一直在补贴医保费 这是不争的事实 改变利用规则 不存在个人高额纳税

我不后悔

我不后悔

5
2024-08-13 10:16

李玲一直在挑拨医患之间的矛盾,其心可诛

席米

席米

4
2024-08-12 22:28

所以中央根本没鸟她

米仓山

米仓山

4
2024-08-13 12:41

这些家伙疯狂攻击对自己有益的事,目底昭然若揭!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4
2024-08-13 19:13

说的小编好像天天拿药当饭吃似的

江南十月的爹

江南十月的爹

4
2024-08-13 09:04

中国为什么那么多自虐狂,就喜欢活在地狱里呢?

lele 回复 08-13 12:27
哈哈哈哈哈。。她说9000亿就够了免费医疗了。但是9000亿分给1000万医生护士,每个人每个月还不到6000。药品机器水电后勤行政费用怎么办?让厂家免费给?

倾城丶之殇

倾城丶之殇

4
2024-08-14 22:54

怎么告诉你吧你看看你每个月医保缴费的基数,就知道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4-08-12 09:37

主编病了整的破产就不会写这些了

用户10xxx53 回复 08-13 12:31
生老病死,自然现象

王保锋

王保锋

3
2024-08-12 15:52

你的意思就是看病便宜了,利润要超过美国。

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

3
2024-08-12 14:22

举报这个李沙雕

没事就问问

没事就问问

3
2024-08-13 18:10

狗出咬了,看样子主子心里不爽了

阿萨达

阿萨达

3
2024-08-13 17:38

小编难得清醒

初学老者

初学老者

3
2024-08-13 19:31

李教授的着眼点是公平,大家享受相同国民待遇,而不是少数人的医疗可以不计成本其他人看不起病

小可爱

小可爱

3
2024-08-13 14:34

先不管那么多,先保证医生护士的双休,管你们找谁看病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3
2024-08-13 11:06

怎么改都是想争院长这个位子,不贪大便宜,5年搞个2000万,绝对都说我是最好的院长。

ctmlgjbdxp

ctmlgjbdxp

3
2024-08-14 09:32

你不想改就直说!为啥非要挑出西方医疗中不好的成分说事?你难道没听过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吗?好的成分为啥不借鉴,有坑的地方难道就不知道想办法绕过吗?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3
2024-08-13 22:26

反对免费医疗的都是些什么人?全世界都是那样到我们这就不行?

有点费柴 回复 08-14 19:23
全世界都没有免费医疗,哪个国家免费了?

激水葫芦 回复 08-14 18:00
对啊,那些免费医疗的钱从哪来?

用户89xxx13

用户89xxx13

3
2024-08-15 16:24

利国利民,支持李教授[得瑟]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4-08-13 10:55

看病报销比例不得超过70%,才能真真正正,管理好医疗需求与市场经济关系,都免费医疗,其实是浪费资源,以前有的老干部常年住医院疗养,一年要多少资源供应一个人,很多人还赖在医院不回家。医护人员跟侍候大爷一样,还打骂医生护士。是你们要的免费医疗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4-08-13 10:48

就是书呆子,蛀虫一只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08-13 17:10

一看你就是被动到蛋糕的人,满嘴乱说!!!不知替谁说话

向万荣

向万荣

2
2024-08-13 11:24

老百姓就是希望回归到三十多年前的医疗就阿弥陀佛了?[哭哭]

用户44xxx56 回复 08-13 12:15
工资不回归30年前 医疗就很难回归了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2
2024-08-13 10:42

我这儿以前是企业医院,三甲,基本免费,然后就是一年不如一年,稍微重一点的病就只能去其他医院了,并且风评越来越差

7263628

7263628

2
2024-08-13 09:23

医院 天价 已经吵起来了。下午 美那么简单。

一生漂泊

一生漂泊

2
2024-08-13 16:29

看一下有多少人同意免费医疗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2
2024-08-14 19:07

没上过临床的大傻b教授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2
2024-08-15 16:39

李玲是典型的砖假!

万重浪

万重浪

2
2024-08-15 16:43

按照定律只要是国外就必须水生火热,排队几个月,那欧美还能剩多少人。美国天天大街上跟放爆竹似的也没说没人了。我们国家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要有符合社会规律的行之有效的方案,不能任何事都去对比国外,自己家的事就说自己家别一天都扯国外,谁家也不能一日三餐都和邻居吃同样的饭菜连碗筷大小粗细都一样吧,都一样的那是监狱。

红叶

红叶

2
2024-08-14 10:14

很多人没有思考能力,一点不了解西方高福利建立基础,税收比例。

马钱子

马钱子

1
2024-08-12 01:42

那是理所当然的事啊……

用户45xxx84

用户45xxx84

1
2024-08-12 15:29

很有可能是外国人

回见z

回见z

1
2024-08-12 14:30

先把那些叫兽的经费免了,拿着纳税人的钱培养多少美国人,现在的所谓叫兽砖家还有人信,只会bb

毛毛雨雨

毛毛雨雨

1
2024-08-13 11:22

那个女的面相不好!!!

广为静知 回复 08-13 13:41
相由心生!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1
2024-08-13 12:48

医生应该按医术性价比考核,病瘉率越高、病人花的钱越少,说明医生水平越高,那么医生就考核分就越高,履职晋级越快、工资待遇越高!

广为静知 回复 08-13 13:39
按你的考核方法,首先,治愈率高,病危病重疑难杂症,谁会去接?上手术台就有风险,除了剌鸡眼,谁愿意拿手术刀?其二,花钱越少,那去医院干嘛?医生都玩话疗呗,回家多喝热水,普通疾病基本都能自愈,重病难症参照上一条。

永烁星光

永烁星光

1
2024-08-12 23:33

我提议国家给每个人发一个亿[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大家说我是不是比李玲教授还教授……

无聊蛋不定 回复 08-13 10:40
可以,到时买个馒头要一百万,一亿一个月都不够花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1
2024-08-13 10:44

狗屎教授

简简单单的LK

简简单单的LK

1
2024-08-13 17:51

她是什么人不知道,但脸皮一定很厚,一戳就破的谎也好意思乱说。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1
2024-08-14 10:56

我同意,但是前提是出入院指针必须完全由医生把控,绝不能出现患者要求住院或者要求多住几天的情况!

qihang

qihang

1
2024-08-14 08:05

人生病不一定会死,人挨冻、饿一定会死,要不先衣物和食品先免费?

竹20201028新开始

竹20201028新开始

1
2024-08-14 03:29

住院一个月计,饭钱,护工费都已经让你吃不消了,也不计医药费。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4-08-15 06:54

美国免费医疗,一年流感死百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1
2024-08-13 10:35

在香港要去公立医院拍个片,要等3个月,不用钱。在中国拍个片100块,即使你酒足饭饱,一身酒气,凌晨三点都有人马上帮你拍片

灰色风

灰色风

1
2024-08-13 12:46

医生是唯一一个严重不负责任(非技术)致人死残,而不用承担刑事责任的工作。

一个人

一个人

1
2024-08-14 05:25

这鸟人整天博眼球,让老百姓以为医改的终极目标就是免费,这斯不简单

乐帮

乐帮

2024-08-12 08:15

学院派,没办法。

tb902001440

tb902001440

2024-08-13 11:38

变成西方就真的等死了!

tb902001440

tb902001440

2024-08-13 11:38

没一个好货!!!大资本汉奸一枚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024-08-13 12:21

我也看透了她

不羁之凤

不羁之凤

2024-08-13 11:39

这货危言耸听,只盯到有缺陷的地方,而看不到问题实际,

用户26xxx30

用户26xxx30

2024-08-15 17:12

论事不论人,认为免费医疗是否可行,别动不动人身攻击!评论区里都是野蛮人吗?

我来侃社会啦

我来侃社会啦

每天给大家分享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