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历史上的10大顶级阳谋

香萱聊过去 2024-08-10 17:10:39

古代历史上的10大顶级阳谋

2 阅读:6094

评论列表

金刚葫芦娃

金刚葫芦娃

41
2024-08-14 13:36

推恩令才是最好的,把人家抽筋扒皮了,人家还要念你的好,杯酒释兵权就是赤裸裸的威胁还差点意思,不交出来就出不了这个门,换谁都会交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08-16 17:29
你想多了,你都知道推恩令的目的那些诸侯能不知道?推恩令的前提是景帝已经平息了七国之乱,诸侯实力处于绝对劣势,汉武帝摆明了你们是要吃敬酒还是要吃罚酒的态度,诸侯没办法才捏着鼻子认了推恩令,不存在感恩戴德

lalaland 回复 08-30 18:25
诸侯实力强,推行推恩令就是找死。

知白守黑

知白守黑

35
2024-08-10 22:51

九转大肠

老滇哥 回复 09-08 14:18
21世纪经典案例

黃毅興 回复 09-10 06:59
說不定幾千年後這還真是最強陽謀代表呢[滑稽笑]

uc老混子

uc老混子

25
2024-08-15 08:04

顶级阳谋的意思就是明着来对方也没什么办法,你这里面有些都啥跟啥?而且金刀记绝对能排前几你都不知道

眉月梢挂 回复 10-08 23:39
阳谋不是说明着来,而是你明知道是记却破不了,

gigasmash 回复 10-10 10:57
长点脑子,老板不告诉你进价,但是你知道进价肯定比卖价低,这是正常行为,推恩令这种所有事情放在明面上,你知道他的目的但是无话可说,这才是阳谋,金刀计里无论王猛问慕容垂要金刀,还是给慕容令金刀,都靠的是一个骗字,这能是一回事吗?

zhangya080301

zhangya080301

20
2024-08-16 17:46

学区房才是最大的阳谋

心似明月照大江 回复 09-10 02:18
对,资本最狠的一招。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13
2024-09-02 20:51

500年内,最顶级的阳谋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小莫 回复 09-09 23:16
对,再精确一点,就是论持久战!明牌干小日本!

岁月之门

岁月之门

12
2024-08-13 23:28

种桑误国现在的美国自己就在作死的搞,上回疫情一来连口罩生产都没有,已经显现出来了,私有制的政体缺乏全国性的统筹协调能力,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有些不可或缺的,可以形成闭环的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产业无人经营,这是无解的。

僵尸世界大战 回复 09-04 22:19
你操的啥心,美国好好的

底线思维

底线思维

11
2024-08-11 01:15

首先你先明白什么是阳谋?12345没啥问题,远交近攻也没啥问题,其他的几个要么就不是阳谋,尤其是二桃杀三士妥妥的阴谋,再那个什么围点打援也能进入排名?

用户15xxx08 回复 09-08 01:43
因为桃子是真的,就必然会争。

差不多先森、C c 回复 09-08 14:17
二桃杀三士确实是顶级阳谋啊。

甜大伦

甜大伦

8
2024-08-13 16:38

论持久战

夜行者

夜行者

8
2024-09-08 15:05

围魏救赵跟围点打援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攻其必救,整体打不过就围魏救赵,整体打得过就围点打援

Y滅de′信仰 回复 09-24 13:03
围魏救赵比围点打援高明的,围点打援更偏向阴谋,主要目的是歼灭敌军有生力量,围的人在暗处,如果放到明面上就有概率失败,围魏救赵妥妥的阳谋,没有失败的可能,其目的也不是歼灭敌军而是迫使对面主力回援,从而保证己方有生力量

夜行者 回复 Y滅de′信仰 09-24 16:08
主要在于围魏救赵只有一段,围点打援是两段,属于是一个连环计,重点在于第二段,第一段就是个围魏救赵,只是目的是要你出援兵,第二段是伏击这援军,目的也是这个,但伏击有可能会失败,虽然概率很小,也有可能直接取消第二段,对面发现你的援军超过预计,打不过,就取消了

老天鹅说的都对

老天鹅说的都对

7
2024-08-13 01:24

吃了就是吃了屎,不吃就不能淘汰我的九转大肠呢,妥妥的阳谋

rt 回复 08-25 18:21
想杀人的眼神你见过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MUMW 回复 08-29 22:37
去网上搜一下,吃了一口就吐了,那表情无异于要杀了选手

盼盼090

盼盼090

6
2024-09-07 21:22

围点打援,毛主席在解放战争中也运用得出神入化。还有就是我们二三十年前做的“韬光养晦”应该算是顶级阳谋,公开说,公开做,世界各国不仅奈何不了我们,还抢着跟我们友好、做生意,我觉得这个真的厉害。

风起

风起

6
2024-09-08 15:50

顶级阳谋不应该是商鞅变法吗?都知道秦国在慢慢强大,就是无解,自己不敢变法,只能慢慢等死!

Soul 回复 09-22 03:44
商鞅变法损害的是旧贵族的利益,秦是因为积弱,常年被三晋欺压才有大规模改革的条件,其他六国大多还在强盛期,人家变法不是妥妥找死?你见过哪个国家在经济上升期突然改革的?

风起 回复 Soul 09-26 18:35
领土越变越少,这也算经济上升期?屈原就是在楚国推行秦法,结果没成功。阻击不是因为经济上升还是下降,是旧贵族的负隅抵抗,比如杀吴起……,如果吴起变法成功,就没秦国什么事了。吴起比商鞅早几十年呢

沙眼看世界

沙眼看世界

6
2024-09-11 06:48

挟天子令诸侯是齐桓公管仲先用的

用户98xxx34

用户98xxx34

5
2024-08-14 07:38

二桃杀三士是最顶级的阳谋,结果是陈氏代姜!齐景公英明!

兮沐昊 回复 08-26 21:12
这是阴谋!

黔东野人

黔东野人

5
2024-08-15 10:09

曹老板那个叫“奉天子以令不臣”[哭笑不得]

用户54xxx88

用户54xxx88

5
2024-08-24 23:29

晁错死的不冤。清君侧这阳谋直接破产,清君侧是个馊主意,不高明。而且没有后备方案,只能硬上。失败也是必然

Sam zhang

Sam zhang

5
2024-08-31 00:10

退恩令和论持久战当时情况下都是无解的。

蒋天庭

蒋天庭

5
2024-09-08 04:13

阳谋就是你跟是死,不跟也是死。最重要的一点是自身实力够强,所以说阳谋都是带有一定的强迫性。

黃毅興

黃毅興

5
2024-09-07 23:29

沒有九轉大腸我表示不服[裂开]

我要睡觉

我要睡觉

4
2024-08-26 18:02

顶级阳谋怎能少了九转大肠!

僵尸世界大战

僵尸世界大战

4
2024-09-04 22:22

范叔的远交近攻策略确实很凶猛

重阳逞能

重阳逞能

4
2024-09-07 19:12

合纵连横是两个计策

重阳逞能 回复 盼盼090 09-08 14:47
这是两个敌对阵营用的,分开用就都成了,张仪连横破苏秦合纵的,其实就是外交政策,只是反应到地图上的形象称呼

盼盼090 回复 09-07 21:28
但它是一起用才能起作用,所以只能算一个,只是两个步骤。

这个叼毛真狠

这个叼毛真狠

4
2024-10-09 16:28

九转大肠

未央。

未央。

4
2024-09-09 20:56

最顶级的还得是推恩令

凡人之驱

凡人之驱

3
2024-08-25 09:25

挟天子以令诸侯是阴谋,是刘.孙的说法,史书记录的是奉天子以令不臣,畜士马以讨不庭!阳谋

过河卒

过河卒

3
2024-08-27 05:27

好一个学区房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3
2024-09-07 12:28

你们没看出第六条有问题吗,清君侧是朱棣啊

找人唱歌 回复 09-08 20:24
不不,清君侧是个很久远的造反名头。

未庄闲人 回复 09-09 13:45
刘濞、安禄山、孛罗帖木儿、朱棣等都是以“清君侧”的名义发动的叛乱,只有朱棣成功了。

阿尔法a

阿尔法a

3
2024-09-10 13:03

第一阳谋 论持久战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3
2024-09-08 20:52

首先要讲清楚什么是阳谋,小编连阴谋阳谋,都不能分辨。阳谋是你明知道这是坑你的,你还必须跳进去。先弄清楚这个概念再来看你说的,明显有问题。

qzuser

qzuser

3
2024-09-29 11:50

朱允炆削藩不算吗?把自己都削没了![得瑟]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3
2024-08-12 22:34

种桑误国不是齐鲁吗?好像是管仲搞的吧!

违规昵称O

违规昵称O

3
2024-09-09 21:48

天下第一阳谋就是推恩令,第二就是换家术,按照当时的年代简直无敌

祚贼肾虚

祚贼肾虚

2
2024-08-13 13:43

金刀计呢

黔东野人 回复 08-15 10:09
阴谋[哭笑不得]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2
2024-08-23 06:11

所以金刀计就不配呗?

10013438

10013438

2
2024-08-26 18:03

二桃杀三士也是阳谋?

皧茬吶哩┈┾

皧茬吶哩┈┾

2
2024-08-31 13:58

杯酒释兵权可不算阳谋

大海

大海

2
2024-09-03 19:43

金刀计呢

angela

angela

2
2024-09-03 22:21

跟九转大肠比起来,还不够阳

MCP

MCP

2
2024-09-07 13:14

论持久战

加面

加面

2
2024-09-07 13:06

彩礼,谁同意谁反对?😂

沧海

沧海

2
2024-09-07 22:46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也是吗

omxz

omxz

2
2024-09-08 10:52

引蛇出洞

JoJo

JoJo

2
2024-09-09 01:03

二桃杀三士是阴谋不是阳谋

☞☞☞

☞☞☞

2
2024-09-10 12:34

曹操那个有待商榷,人家是奉天子以令诸侯

逍遥仙_JHH

逍遥仙_JHH

2
2024-09-10 21:11

论持久战

用户53xxx17

用户53xxx17

2
2024-09-10 17:07

破釜沉舟咧

青帝

青帝

2
2024-09-10 19:58

阳谋靠的是实力。阴谋靠的是信息差

潘星池

潘星池

2
2024-09-10 20:40

但有人生怕自己子孙后代过苦日子,儿子都要封王

用户95xxx40

用户95xxx40

2
2024-09-12 20:36

引蛇出洞.1957。

说我就来

说我就来

2
2024-08-15 23:21

金刀计,虽然没有推恩令牛,排前三还是没问题的哈。

lifeng

lifeng

2
2024-09-10 14:46

还有郑国给秦国修水渠

天行者

天行者

1
2024-08-12 18:39

种桑误国现在已经有人在对中国实施了!

闲敲棋子落灯花

闲敲棋子落灯花

1
2024-08-13 00:57

王猛是不配入选的麽

MUMW

MUMW

1
2024-08-29 22:34

一堆乱七八糟的,有些充其量只是威胁和讨要

天行健

天行健

1
2024-08-30 22:02

持久战

木制自行车

木制自行车

1
2024-09-03 22:31

金刀计第一

用户65xxx19

用户65xxx19

1
2024-09-05 22:15

值百珠听过没

公国将军

公国将军

1
2024-09-07 18:25

北约?

lanmaolanmao

lanmaolanmao

1
2024-09-06 23:13

假途伐虢。

冷阱

冷阱

1
2024-09-07 20:19

啥都是阳谋?

钟摆 回复 09-22 16:27
名牌跟你打。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
2024-09-08 21:13

一计害三贤怎么没有

冰山

冰山

1
2024-09-08 22:22

两桃杀三士,现在不好用了!有可能三士没死,出主意的拜拜了!

春风

春风

1
2024-09-08 18:35

什么狗屁啊,都是实力而已。有实力你才可以跟人说道理,谈大局观。不然你天天谈国际大势,也没一个人听你的啊

shiki

shiki

1
2024-09-09 00:02

毛主席发表《论持久战》,日本人看了之后也觉得信服

范掷亿

范掷亿

1
2024-09-09 23:03

增值税

影子

影子

1
2024-09-11 17:37

五常轮番否决印,日入常

当代孔乙己

当代孔乙己

1
2024-09-20 17:05

刘邦的白马之盟咋不说

今夕

今夕

1
2024-09-20 16:24

合纵阳谋为体,连横阴谋为体,金刀计上不了台面,尊王攘夷代天子征伐大权,不算阳谋

silent_susu

silent_susu

1
2024-09-25 18:25

现在有一个阳谋就叫“狼来了”,我们把台海军演变常态化,每次都一样操作,把他们吓一吓,多吓几次就习惯了,然后某一天真狼来了,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登岛拿下。他们也知道这是个阳谋,但无解。他们没实力,每次假狼来了都无可奈何[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夏目大人的老师

夏目大人的老师

1
2024-09-25 21:43

金刀计都没有还写个屁啊

UC网友16xxxx6883

UC网友16xxxx6883

1
2024-09-26 21:24

车险也是,出险第二年保费增加[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歸心

歸心

1
2024-10-03 20:32

王猛的金刀计呢

呱呱

呱呱

1
2024-08-13 14:04

张仪苏秦

用户38xxx54

用户38xxx54

1
2024-09-22 16:50

给大家看看什么叫做 顶级阳谋 西方国家凭借其科技和语言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施加影响。华夏因未完全基于自身文明与文字发展科技,故常面临西方压力。历史上,一些曾受华夏文化影响的国家转投西方。西方运用“阳谋”策略,即公开且直接的方法,试图在未来长期维持这一优势地位。 如果华夏继续依赖西方主导的科技标准和英语教育,可能会导致汉语地位下降,本土文化逐渐被边缘化。政府和民众为追求经济繁荣和国家强盛,往往需要学习西方技术和语言,这无疑会增加西方文化的影响。 这种趋势威胁到了华夏文明的传承与发展。目前,华夏在政府、企业和教育层面投入大量精力研究和提升西方文明,反而忽略了对本土传统文化的关注,使其面临被遗忘的风险。因此,保持文化自信和独立性是应对这一挑战的关键。

kevin

kevin

1
2024-09-22 19:54

郭荣变柴荣。

一杯相思

一杯相思

2024-09-09 08:24

鹰国在撤走之前搞的议会,也是,贼恶心。

旺财辉

旺财辉

2024-09-09 12:14

小编睡迷糊了,

剑号巨阙

剑号巨阙

2024-09-10 12:07

别的不知道,二桃杀三士现在也就浪费两个桃了

素还真

素还真

2024-09-12 08:21

把首都放在河北[裂开]

邻家坏蜀黍

邻家坏蜀黍

2024-09-05 00:56

挟天子以令诸侯,最初不该是董卓吗?

香萱聊过去

香萱聊过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