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历史上最有含金量的三枚金牌: 1.潘展乐巴黎奥运男子100自金牌(首

体坛的苦与乐 2024-08-01 08:23:07

中国奥运历史上最有含金量的三枚金牌: 1.潘展乐 巴黎奥运男子100自金牌 (首位在该项目夺金的中国人,男子100自是游泳里的明珠,而且大幅刷新世界纪录) 2.刘翔 雅典奥运男子110米栏金牌(亚洲唯一在田径直道夺金的,平奥运记录,打破人种定律) 3.许海峰 洛杉矶奥运会自选慢射金牌 (历史第一金)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都很伟大!

8 阅读:42511

评论列表

掌柜的

掌柜的

205
2024-08-03 22:00

刘翔可能真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许海峰那叫最有意义,不叫含金量。潘展乐这也不行,我感觉这个成绩一般,后边他肯定还会再破这个记录,他的极限是46秒28

用户18xxx00 回复 08-04 07:51
你倒是真懂,还是假懂?或者是不懂装懂?[得瑟][裂开]

凝志志 回复 08-05 07:36
110米拦只是小众项目,不要乱说

vinson

vinson

184
2024-08-01 13:07

刘翔110栏奥运金牌还是排在第一位

心有灵犀 回复 08-17 16:17
奥运会记录是刘翔的12.91好不好

缥缈云端 回复 08-27 08:09
别开玩笑了,田径110米栏可比男子100自影响力大多了,毕竟田径和网球普及率是最高的,不懂别瞎扯![打脸][哭笑不得]

个别人

个别人

79
2024-08-01 13:42

一轮又一轮的:尿检来了

Andy

Andy

62
2024-08-01 16:36

还是刘翔吧,那个时间段中国国家地位还不一样

说你爱我 回复 08-08 09:11
你这是有多么想黑刘翔啊,有多恨刘翔啊,又是谁告诉你男子110米栏是小众项目?刘翔就是让你这样的中国人给胡乱瞎怼的没有任何消息的,都没见过国外刘翔有多少负面消息,倒是国内象你这样的人大有人在,太伤中国人的心了。

Andy 回复 08-26 14:59
兄弟,难道欧美参与的就是大项目?你跪地时间太长了!何况110米栏本来就是短跑重要项目。起来吧,振作点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5
2024-08-03 07:39

刘翔第一!

飞凡之雨

飞凡之雨

40
2024-08-04 01:07

今天再增加一位拿下网球女单金牌的郑钦文,也是历史性的突破

大鲜

大鲜

38
2024-08-04 12:51

刘翔红了四年 也被骂了四年。第一应该是吴敏霞四届奥运会 五块奥运金牌,稳定发挥 心理强大 不服来辩 其余邹凯 马龙 陈若琳也是五块奥运金牌 但是都是两届三届

1号是个狠角色 回复 08-23 23:19
不叫碰瓷,只是我们这个项目太优秀了习以为常就不奇怪了

开心就好 回复 08-24 08:26
乒乓,跳水,这些小众项目有啥含金量嘛

老石老实

老石老实

38
2024-08-03 19:58

我认为张山的双多向飞碟夺冠才是神迹。

sishibuhui 回复 08-04 17:33
好多人都不知道,她是灭了一众男枪手夺冠。

宇宙乾坤 回复 08-04 22:29
是的。欧美人面子挂不住,后来取消这项目了[大笑][大笑][大笑]

黎明的云

黎明的云

37
2024-08-04 01:38

郑钦文女子网球排第一!

老石老实

老石老实

37
2024-08-03 20:02

张山可是在一众男运动员里虎口夺食拿的射击冠军,算不算空前绝后?

宇宙乾坤 回复 08-04 22:31
是的。欧美人面子挂不住,后来取消这项目了

lchwlyy 回复 08-04 07:06
以后也不会有了。。。

圆桌骑士

圆桌骑士

36
2024-08-02 12:59

第一必须是许海峰,其他的看情况,比如未来男子100米金牌等等出来了,你排名又该怎么算?说实话,就目前来说潘展乐的泳坛地位还不如孙杨,只是自己人不重视,现在尿检了吃亏了,才想反抗,有点迟了,就如同当初对待刘翔一样

一枪泯恩仇 回复 08-03 18:34
许海峰这个只能说意义不一样哦 他不拿别人也会拿 游泳拔尖的人才现在时不时会冒出来 但是田径110米栏这方面人才 目前来看很长时间都不会有人超越 所以难度含金量刘翔都是第一

TRY 回复 一枪泯恩仇 08-04 09:35
男子100自在泳圈里绝B排名NO.1,但是径赛里面男子110米栏地位可比100米差远了,应该说还不如男子200和400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4
2024-08-03 20:59

刘翔第一

朱兴德

朱兴德

32
2024-08-04 08:30

我认为是84年许海峰的手枪慢射(全球华人的首金,意义重大)、庄泳的50米游泳(不记得那年了)、04年刘翔的110米栏和中国女排(1984的冠军由于前苏联没有参加,含金量稍低)、1996年的张山的飞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今年的潘展乐和郑钦文。

琳琅 回复 08-05 09:13
顺便说一下,张山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冠军,200发全中夺冠。

琳琅 回复 08-05 09:06
张山的双向飞碟是男女都可以参加,采用相同的标准同场竞技。她是这类项目的冠军中唯一的女性。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的约定

28
2024-08-04 08:06

刘翔110跨栏是真正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不好说,估计相当长时间内不说国内,整个亚洲都很难再出现第二个刘翔!

hope starts on 69 回复 08-05 21:07
田径赛道上的含金量是其它无法比的,看看今天男子百米的出场仪式盖过一切

人生需要挑战 回复 08-05 09:52
只是你不知道110米栏而已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28
2024-08-04 15:36

个人认为要给奥运金牌分级的的话T0级别的金牌是如下(分前后):男子100米跑、男子跳高、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跳远、男子马拉松、男子95公斤以上级举重。T1级:男子110米栏、女子100米、女子跳高、女子跳远、女子50米蛙泳

橡胶树 回复 08-05 06:32
二货一个

何足道哉 回复 08-16 12:28
50米自由泳?基本可以判定你平时并不关心体育比赛。

永远的曼切斯特

永远的曼切斯特

25
2024-08-04 06:08

刚刚不久女单网球的冠军,你觉得如何?

pyc

pyc

22
2024-08-04 00:35

乐的含金量第一当之无愧,博尔特只是陆上潘展乐

马囹咁劲 回复 08-05 11:57
什么时候潘展乐能把二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也给大幅刷新了,你这话或许说得通(博尔特的二百米短跑世界纪录至今未被破)

肖翼 回复 马囹咁劲 08-15 11:46
潘展乐破200米自,只是时间的问题。也许今年巴黎太不顺了,中途都把50米自放弃了。潘展乐兼练100米,200米太正常了。孙杨不是兼练200,400吗?潘展乐通吃100/200,那是没有疑问的。

黎加

黎加

20
2024-08-04 04:49

郑钦文女单夺冠排在哪里?

蓝雨 回复 08-22 17:25
排第一![赞][开怀大笑][滑稽笑][点赞][100]

太空漫步

太空漫步

20
2024-08-04 08:18

潘展乐含金量最高,水中飞鱼,可与田径男子百米金牌媲美,110米栏肯定比不了百米飞人。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7
2024-08-04 12:58

致敬我们的飞鱼潘展乐(攀登高峰、展示自我、乐福无涯)。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14
2024-08-04 15:28

下次110米栏再金牌不知道要等多少年了!100米自由泳之上还有个50米自由泳

用户10xxx56 回复 08-05 02:22
田径百米之上还有室内60米,扯犊子

肖翼 回复 用户10xxx56 08-05 06:11
所以嘛,游泳里的最大看点,还是100米自,相当于田径100米飞人大战。各种改姿势的,增加障碍的,都要排在100米自,100米飞人大战后面。

哈哈

哈哈

14
2024-08-04 06:22

郑钦文网球女单金牌应该进前三

老F

老F

14
2024-08-04 18:43

女排呢?

手留余香

手留余香

14
2024-08-04 11:57

中国女排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刘翔,郑钦文,许海峰,最强5枚金牌

用户24xxx32 回复 08-05 02:32
你数学休育老师教的吧

诸葛凤池

诸葛凤池

13
2024-08-05 12:37

短跑100米含金量最高

舞月光

舞月光

12
2024-08-02 00:25

刘翔

小背心

小背心

12
2024-08-03 11:38

洛杉矶奥运会大部分前社会主义国家抵制参加 所以这届的奥运会冠军含金量就不足

飞宇

飞宇

12
2024-08-04 01:41

郑雅文,郑钦文都是历史第一金。

david

david

10
2024-08-04 06:59

论全球影响力当然是商业化程度最高的网球女单郑钦文

马到成功

马到成功

10
2024-08-04 09:05

我觉得还是张山那块金牌最有代表性,男女混合较量,居然是女娃儿拿了金牌[赞]

虽远必诛

虽远必诛

9
2024-08-04 09:18

见郑历史,郑钦文不在其中,小编啊思想不健康啊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8
2024-08-04 18:07

你们是不是对含金量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7
2024-08-04 14:35

08年邹市明奥运拳击历史上第一块金牌算不算含金量

肖翼 回复 08-15 11:50
奥运拳击,差职业拳击三挡……好比国奥vs世界杯。

空空

空空

7
2024-08-04 07:36

女排不厉害吗? 跳水和乒乓球 羽毛球的霸主不厉害吗?

大海

大海

7
2024-08-03 12:08

乐比孙阳差远了

用户10xxx57 回复 08-05 08:05
别在提孙杨了,一个嗑药的运动员,是对体育运动的亵渎,连获得的一些奖牌都收回了。

大飞 回复 用户10xxx57 08-05 08:53
别胡说,人家只是觉得针对中国不服气,美国人才是磕药厉害

九天

九天

7
2024-08-05 00:20

自由泳100米相当于田径100米

Gochan

Gochan

7
2024-08-04 23:45

许海峰的含金量并不大吧?只是意义重大,含金量一般,占了项目在先举行的优势。

用户10xxx49 回复 08-05 13:07
在世界有巨大影响力的金牌才有含金量许的金牌没有影响力不应入围

星星@_@

星星@_@

6
2024-08-04 09:46

前无古人——许海峰,后无来者——张山。中间高峰刘翔。。。。等等。

宇宙乾坤 回复 08-04 22:31
是的。欧美人面子挂不住,后来取消这项目了,张山的

用户92xxx88 回复 08-05 10:07
后继2郑文

潇逸

潇逸

5
2024-08-04 11:47

郑钦文女单网球夺冠这个应该也算

田刚

田刚

5
2024-08-04 09:41

孙扬应受到国家保护,人们要珍惜!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5
2024-08-04 09:04

今天又变了,网球女单夺冠!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4-08-05 00:35

张山是唯一战胜一群男人,从欧美垄断项目争得冠军的花木兰,后无来者。

马到成功

马到成功

4
2024-08-04 09:09

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秘诀是最强壮的体质吗?显然不是,而是我们的脑子。论体力黑人最强壮这没必要争执,但黑人能干嘛?技巧和脑子才是我们最需要较量的。

手留余香

手留余香

4
2024-08-04 11:56

刘翔,潘展乐,郑钦文,许海峰,中国女排,中国奥运史上最强5枚金牌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4-08-04 07:40

郑钦文拿下女网单打奥运会金牌后肯定会挤进奥运会金牌含金量前三名

10086

10086

4
2024-08-05 21:17

含金量最大的应该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惊天大逆转,奥运会赛场团体比赛能有多少这样的翻盘机会。赵蕊蕊是最幸运的,其他队员也是幸运的,当然我们那代球迷也是幸运的。那时手机不发达,还是上夜班听收音机第一时间收到的夺冠消息。真的好激动[笑着哭]

每晚来三杯 回复 08-06 07:11
确实,我也看了,0比2落后俄罗斯,以为输定了,没想早上看新闻,中国女排拿金牌了,悔的肠子都青了!

虎哥

虎哥

3
2024-08-04 15:18

反正潘展乐算不上,除了许海峰,其余两个不好说,你说刘翔第二,我觉得王丽萍也可以,你觉得游泳可以,我觉得小轮车也可以

vvshopfeixue

vvshopfeixue

3
2024-08-04 09:26

最有含金两 只排3个是远远不够的 就今天郑欣文得女网 排是不排? 还有女排多次获得奥运金牌呢?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4-08-05 10:14

网球选手郑钦文应进前三,创造了历史,潘展乐,郑钦文,刘翔,这三人都掀翻了欧美人在这三个项目的袭断地位,意义非凡

用户57xxx20

用户57xxx20

3
2024-08-05 01:12

他是1日发的,后面的没想到,郑钦文的冠军以及今后的奥运项目,不是还有街舞吗?说不定奥运街舞首金也属于中国红

唠叨

唠叨

3
2024-08-05 06:43

刘翔永远排第一位,

小包租公

小包租公

3
2024-08-05 14:09

今年的含金量是真的无敌,太爽了。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3
2024-08-20 18:31

伟大不是昙花一现 ,而是经久不衰——孙杨一样!

Capricorn

Capricorn

2
2024-08-04 06:55

时势造英雄!

九节

九节

2
2024-08-04 08:52

含金量?对中国来说,世界三大球拿第一才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足球,篮球,网球,拿世界第一,以前中国想都别去梦想,日本至少还在往足球世界杯半决赛努力,其他日本也想都别想。

10086 回复 08-05 21:35
女排2004年雅典奥运会惊天大逆转含金量最高。团体决赛很难得有这样的翻盘机会,两局落后连扳三局胜利大逃亡!

凿壁偷光

凿壁偷光

2
2024-08-04 07:50

郑钦文第一

废铜战士

废铜战士

2
2024-08-04 07:22

以后我们的重点就放在这些含金量高的上得了,其它的得个20块就行,含金量高的得个5块。

远山

远山

2
2024-08-04 17:43

女子网球不算吗??

说你爱我

说你爱我

2
2024-08-04 23:30

郑欣文女网单打冠军排不上吗?

肆意风

肆意风

2
2024-08-04 21:43

郑钦文在哪里

马囹咁劲 回复 08-05 12:06
小编发文的时候郑钦文还没比

一切都是我以为

一切都是我以为

2
2024-08-05 08:54

不是三位,是四位好吧,郑钦文的网球单打冠军也是中国之一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08-06 00:05

应该再加上郑钦文的网球和张娟娟的射箭和孙杨的游泳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4-08-05 12:58

评的金牌没有这份量,还不如苏炳添。

画中画

画中画

2
2024-08-05 15:54

潘的差远了,水上项目不值一提!

天宇

天宇

2
2024-08-06 08:32

女排,刘翔110米栏,郑欣文女子网球单打,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森林张

森林张

2
2024-08-05 12:01

现在郑钦文奥运会网球女单金牌含金量也很高!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2
2024-08-05 12:44

为何限定三个呢,苏炳添的100米也应该入围啊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2
2024-08-05 20:22

个人觉得,网球,自由泳100米,刘翔110米,这三个最具含金量…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2
2024-08-28 10:21

下次赛前连抽你10管血看你游多快

Tiger

Tiger

1
2024-08-04 11:33

中国最缺的是集体项目的金牌,中国女排的金牌才是含金量最高的,不然怎会出现“中国女排精神”呢?

华哥

华哥

1
2024-08-04 09:13

郑钦文这枚突破历史的金牌能排第几?

TWOFUN

TWOFUN

1
2024-08-04 16:38

84年女排

海客

海客

1
2024-08-04 09:37

我认为郑钦文的巴黎奥运会网球金牌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马囹咁劲 回复 08-05 12:08
你希望后无来者?

BMS

BMS

1
2024-08-04 17:00

Queen wen来了,都往后靠一靠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4-08-05 10:21

历史第一金不算有含金量,只能说他有历史意义。因为中国越来越强大,体育往更高更快更强发展,历史第一金迟早会来。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4-08-05 09:08

刘翔最具代表性。

一心有你

一心有你

1
2024-08-05 14:16

4X100米他进45秒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4-08-17 21:58

很靠谱。[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无心出岫

无心出岫

1
2024-08-20 20:15

刘翔百年难遇,孙杨50年一遇,郑钦文丶潘展乐40年一遇。

蓝雨 回复 08-22 17:32
郑钦文40年一遇???小郑开创了亚洲人128年来,首夺奥运女子网球单打冠军的纪录!创造了历史![开怀大笑][赞][滑稽笑][玫瑰][100][点赞]

雨后

雨后

1
2024-08-28 09:01

许海峰金牌含金量是不高,但对中国来说具有历史意义!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024-08-04 14:45

许海峰的射击金牌是项目安排,运气成分很大!!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2024-08-04 12:20

潘和郑一男一女含金量最高。[点赞]

主场

主场

2024-08-05 12:53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2024-08-06 07:54

小结如下:刘翔110米栏,潘展乐的100米自由泳是中国奥运军团含金量最高的两块金牌,八四年许海峰和中国女排夺冠是中国人奥运史上最有意义的两块金牌

体坛的苦与乐

体坛的苦与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