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撤到越南之后……​​​

蔻蔻谈趣事 2024-07-26 09:56:00

富士康撤到越南之后…… ​​​

3 阅读:49516

评论列表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670
2024-07-26 17:47

麻痹整个上半年越南总出口额只有1800亿,光手机就1600亿?其它那么多产业一共才200亿?

圣-科斯塔 回复 07-26 22:39
不对,他说的是前五个月1600亿,那么算上6月份其他产业还要倒欠手机产业一百多亿。

觉非 回复 07-26 19:18
你这不是赤裸裸的打脸么!

甲甲

甲甲

397
2024-07-26 14:56

我算一下哈,就越南的富士康在越南就地找材料然后生产了约2亿台苹果手机然后全都卖出去了然后一分钱都不给苹果公司,郭台铭一个钢镚都带不走,是这意思?

恩佐法拉利 回复 07-26 15:10
你这么会算账 1450们还怎么忽悠啊

comic 回复 07-27 20:57
哦,全世界经济很好吧?欧盟的发动机德国的快负增长了,不行,你再看看日本,韩国?对了美国前两天哈尼发布了二季度gdp,二点几!按照一季度的下修程度,估计封八月中旬又要下修百分之五十!你好好回答我,他们的经济是不是都很好?????

snoopydesky

snoopydesky

329
2024-07-26 11:58

现在这样的论调怎么突然盛行起来了,说什么没有外企,国内产品就回漫天要价,没有外企失业率就上升。前一阵不是还在说,国内企业生产什么,什么就便宜,指责中国企业就干赔本买卖。现在口风咋就变了。再说,外国企业搬走,是因为我们工人工资高了,再来个老美加关税,哪个企业受得了。咋就成我们的原因了。1450能不能招聘一点有智商的。

詹纳罗 回复 金城吴 07-26 21:26
富士康搬走就是因为你不愿意降薪。你降薪到越候一个月2500人民币时他就回来了

金城吴 回复 07-26 19:27
我只看到外企走了后连续两年企业普遍降薪,这就是地址外企的意义

8021031

8021031

208
2024-07-26 18:16

我算了下,224亿美元差不多1627亿人民币,然后自媒体把单位改成美元。。。。

takeTEN 回复 07-26 22:23
再一个自媒体转一手的话,就会变成1万多亿美元了

反弹无脑喷子键盘侠的批话 回复 takeTEN 07-27 22:38
不稀奇,毕竟为主子干活,只要能挣到贡献再夸张都干得出来[静静吃瓜]

奇怪的朱师傅

奇怪的朱师傅

155
2024-07-26 16:04

笑死了,原料全是国内采购的,越南就挣个人头钱,还要被富士康薅一把羊毛

你别笑 回复 07-31 07:25
他是聪明,没有产业链啊,你以为全产业链是个国家都能做到?

熊猫 回复 08-08 10:26
谁不是这么过来的[捂脸哭]

77

77

120
2024-07-26 19:11

你可真能替富士康吹牛逼。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93
2024-07-26 16:40

不懂就问:富士康一个代工企业,哪里高大上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用户10xxx89 07-26 20:37
是的,然后大陆人全靠富士康赏饭吃

用户10xxx89 回复 07-26 19:43
富士康提供好几十万的就业岗位和上百亿税收你说呢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64
2024-07-26 19:03

这个文案哪个5毛写的啊[哭笑不得]

ldl198501 回复 07-27 01:47
AI

车手小卜

车手小卜

49
2024-07-26 20:58

讲个笑话,富士康和苹果又灰溜溜的回河南建厂了[滑稽笑]

htqx 回复 10-08 13:12
在讲个笑话,以前没优惠政策[开怀大笑]

放课后少年2 回复 htqx 10-08 13:33
以前也有优惠政策。结果富士康走了以后,优惠政策加大了。是河南政府把富士康请回来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6
2024-07-26 19:24

很CNN……很台湾……很哟西……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42
2024-07-26 20:51

越吹消停两年又开始了?

钢笔小黑

钢笔小黑

41
2024-07-27 17:37

人力资源密集型产业,人力成本很重要。电子产品组装厂,从日本,台湾,韩国转到中国大陆的时候,外国资本想到的也是挣钱。现在在中国不挣钱了,转到越南等国。要平常心对待。谁让中国比越南发展的更好了,

U盘 回复 07-28 17:35
我是在中国不挣钱了而是西方国家制裁中国好吗

用户83xxx50 回复 U盘 10-10 12:04
你自愿降薪到2500,谁都不怕制裁!

不可道也

不可道也

38
2024-07-26 19:06

怎么不统计一下中国同期对越南出口翻翻了呢?

浅浅眠i

浅浅眠i

37
2024-07-26 21:02

是哪部分有1600亿啊[捂脸哭]

白衣少年

白衣少年

36
2024-07-26 18:42

一知半解,胡扯八道!

大丈夫

大丈夫

34
2024-07-26 19:06

你快移民去越南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32
2024-07-26 22:23

[得瑟]1450做奴才做惯了,难怪当年会被打败,狼狈逃到台湾

大导演

大导演

30
2024-07-26 17:30

一个加工企业的背后站着谁?越南有啥可骄傲的,苹果这口饭给谁还不是要看国际形势。

soyou 回复 07-26 22:38
代工能力强,是因为我们大陆人优秀,同样的,富士康到了印度什么都不是

吃苹果的毛毛虫 回复 07-27 10:56
强个屁!到印度生产的苹果 手机,欧洲检测报告没看?欧洲指定要中国生产的,你傻我们可不傻[滑稽笑]

will

will

30
2024-07-26 15:10

转走了产线进口的苹果应该加征500%的进口税

顾小牛

顾小牛

28
2024-07-26 19:05

5个月手机1600亿美元? 知道苹果一年的销售额多少吗?真特么假

用户44xxx39 回复 07-27 08:33
[开怀大笑]1600是人民币,他给悄咪咪换成美元了。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28
2024-07-26 21:20

第一,华为已经恢复了国内大部分产能。第二,如果中国不卖电给越南,他啥都不是

小李有刀

小李有刀

28
2024-07-26 20:06

[捂脸哭],比亚迪,华为很多厂也能带来就业啊,不止富士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美霸权,容不得中国发展,破坏中国对外贸易市场环境

***

***

22
2024-07-27 07:43

转移低端低附加值产业是中国的国策!这没啥不好的,因为中国要提高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产品附加值,越南你们只是听说手机出口多少?首先越南没有完整的手机生产链,比如生产手机外壳,或者组装,就这些原材料还的从中国进口,印度要一样,做组装,或者代工的,当然喜欢越南,因为人工成本低,税率有优惠,就说整个制造业没有国家能取代中国,因为他们现在所有用的都是从中国进口,他们只是提供了廉价劳动力,根本形不成产业链!更别说中国还有完整的物流体系!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做到低中高产业完整的国家,现在把低端转移出去,为高端留出更多的空间,也没啥不好的,再说我们现在明显提高农业,和服务业发展!更何况越南的电资源中国随时可以卡脖子!所有产业只要电一卡脖子几乎就瘫痪!

熙杰 回复 10-08 11:02
想多了,物流成本高,配套跟不上。基本世界上制造业发达的地区都是靠海,海运便宜

*** 回复 07-31 22:08
低端主要是费时费力,还费资源,破坏环境,最终还会导致通货膨胀,美国是世界最大贸易逆差国,我们是世界最大顺差国,本来互补,可是美国给中国设置了限制,欧美高科技,尤其军事领御高科技不出口我们,导致我们多的钱只能买美国国债,这些外汇成为中国负担,所以只能产业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然后就是投资一带一路,把多的美元转移到第三方,换去能源,或者借给欠美国债的国家,让他们去还债,最后拿他们国家的资源还我们,低附加值产品确实不能在搞了,你辛辛苦苦,顶不住美国印钱的!美国是精英社会,他只允许我们做最低端的产品,我们科技一发达,他就打压!所以国家也没那么容易!国际有一句话我们向美国出口通缩,美国向我们出口通胀!大家越来越会感觉东西越来越贵!

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咖啡

22
2024-07-26 19:43

富士康撤到越南之后……​​​美分们躁动了

踏雪寻妹

踏雪寻妹

17
2024-07-27 09:34

[滑稽笑]越吹斯汀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7
2024-07-26 21:02

什么品种公知

4克砂糖

4克砂糖

16
2024-07-26 20:21

涨一涨越南的电价就回来了

葉落楓樹琳

葉落楓樹琳

15
2024-07-27 03:51

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那时候是人家不想在这边,而且还裹挟国家。

皂滑弄人

皂滑弄人

15
2024-07-26 22:53

不就是个组装厂吗,零件他能生产?

你们又可以割韭菜了 回复 07-27 07:15
说实话美国就喜欢这种产业,巴不得中国企业全走这种底层代加工的活。大头利润揣自己口袋,没有核心技术,不和你合作只能倒闭

鼻子喷黑不算完

鼻子喷黑不算完

15
2024-07-27 01:38

越南只是一个组装基地,原材料,配件基本上百分之六七十是从中国进口的,实际上以前中国卖的是整件,现在是拆开了往外走。

langor002 回复 07-29 10:00
就连电也是要从中国买的[哭笑不得]

巴斯光年 回复 07-31 08:07
自信的,百分之99从中国进口的

新鲜老腊肉

新鲜老腊肉

13
2024-07-26 21:31

实话实说。。富士康是遵守劳动法的。五险一金,虽然是最低哪一档。平时加班1.5倍工资,星期六日2倍工资,法定假日三倍工资。一个月加班不超过60。超过就不让你加班了。就这一点好过国内90%企业。。。。。。

飞翔 回复 07-26 22:47
富士康十几连跳你告诉我它遵守劳动法

用户10xxx96 回复 07-27 09:55
富士康工作速度贼快,一般人受不了的,而且有监工负责鞭策奴隶,工资给的偏多,但付出的心血是正常大陆工厂的几倍

驱除鞑虏

驱除鞑虏

12
2024-07-26 23:45

我近10年没买过一台🍎屁果手机,没买过一台丧星手机,没买过一台任天堂NDS,只是把钱存在了银行

你隔壁老王

你隔壁老王

12
2024-07-26 23:06

上网的人多了,公知的小作文也不好使了。随便查查,都tmd能打脸

上海物资团购---团长

上海物资团购---团长

11
2024-07-26 19:50

人都说了是赏饭给大陆人吃了,咱就不能有点骨气吗?不要它也就那样了

用户17xxx06 回复 07-26 22:33
吹牛逼制造群众焦虑而已,是一共200多亿刀。

前模是个大坏蛋

前模是个大坏蛋

11
2024-07-27 00:57

前几年我们这,更新设备,三年内,搞了两千多台机械手,那些旧设备但是大部分 卖给了越南。最便宜的20万一台。去年,也发过大批次的配件给越南。所以有部分的苹果手机和手表,在越南组装,是毫无疑问的。我觉得苹果,30-50内,可能要沦为二线。以前苹果卖的是理念,后来卖的是设计,现在卖的是销售,虽然在业绩,他表现非常不错,但以后呢。。再加上中美在全球划地盘,我觉得苹果的没落,在所难免。。。

贾俊 回复 07-27 11:03
你们啥公司?

前模是个大坏蛋 回复 贾俊 07-27 20:20
没上市,不在公示的果链上。和蓝思科技一个类型的,没她大。

老凯

老凯

10
2024-07-27 00:01

这个。。。。。。妈的,苹果公司也没赚的这么多啊!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10
2024-07-27 07:40

妥妥卖国党言论。富士康是跟着苹果走的,给再多优惠也没用!

经济适用男

经济适用男

10
2024-07-27 14:19

越南:我怎么不知道赚了这么多?

豌豆

豌豆

10
2024-08-20 19:20

据越通社6月20日报道,6月19日下午,越南工贸部计划与财政司司长裴辉山在2024年第二季度例行记者会暨纪念越南革命新闻日99周年新闻机构见面会上透露,2024年上半年,越南出口强势复苏,出口额约1889.7亿美元,同比增长13.8%(2023年同期下降11.3%)。其中,加工制造业出口额约1599.2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84.63%,同比增长13.8%。

得ds得天下

得ds得天下

8
2024-07-26 23:24

哦豁,富士康前两天回郑州了又,痧🦎了吧兄dei?[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谨慎

谨慎

8
2024-09-27 12:45

他原本叫谈国际的。我把公式列出来大家一看就知道:xx(名词)+谈,看,聊,侃(动词)+社会,国际,趣事,(名词,将来还会洐生出其他高大上的名称)

手握日月摘星辰

手握日月摘星辰

7
2024-07-27 00:09

一个拼装厂,按整机计算GDP?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4-07-26 23:28

高大上?

2×1

2×1

7
2024-07-26 23:43

富士康是高大上的企业?

焖锅3号

焖锅3号

7
2024-07-27 10:47

能不能屠了台湾,用氢弹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7
2024-10-22 09:42

越南应该比印度强了吧?富士康努力混吧 不用回来了

欠债优化师

欠债优化师

6
2024-07-26 23:29

什么微谈,什么趣谈,什么看世界?都他妈的是一些要1450

秋陽

秋陽

6
2024-07-26 23:57

问题是:库克刚把搬去印度的产能又搬回中国大陆。

四眼

四眼

6
2024-07-26 23:09

再叼,还不是要求兔子卖电给他

三点水的泓

三点水的泓

6
2024-07-27 15:59

不是说,国产还是华为会补上么,赶紧啊!赚了这么多爱国情怀的💰,办几个厂不好么

用户23xxx70

用户23xxx70

6
2024-07-28 21:35

开始洗白白了

神器梅肯斯姆

神器梅肯斯姆

6
2024-09-06 11:55

先不说数据真不真实,富士康就是玩组装的,凭啥高大上。

Yuan Sir

Yuan Sir

6
2024-10-17 12:03

富士康在越南都没有什么手机项目。小编不懂装懂

飞渡广陵惊百蛟

飞渡广陵惊百蛟

5
2024-07-27 02:04

据越南《青年报》7月3日报道,2024年前五个月,越南各类手机及零部件的出口额为224亿美元[doge]...

一雨一 回复 07-27 09:07
按五月汇率约 1632.86 亿元人民币,现在的汇率[滑稽笑]

骑士

骑士

5
2024-07-27 07:03

你的智商驾驭不了你的能力

asd

asd

5
2024-07-27 00:06

多无知的人才说得出你这样的话来!富士康,一个让别人赚走利润,自己留下GDP装门面的神奇企业!一台售价万元的手机,利润让苹果公司赚跑了,但是一万的GDP却给富士康留下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4-07-29 12:39

你猜猜越南的电哪来的[微笑]

伯顿、

伯顿、

5
2024-07-31 08:43

越南走的是大进大出,组装加工的路子,你看他出口1627亿美元,你知道这些零配件进口就要1500多亿吗?真正留在越南的只有几十亿美元而已。这个产业的配套企业高端的在美国,中低端的在中国,越南还差得远呢。

冰天雪地

冰天雪地

5
2024-07-31 21:54

想太多,越南手机出口主要是靠三星。三星在越南有好几个大生产基地。另外三星不在国内组装手机,单纯是因为国内市场手机行业竞争太激烈。三星手机竞争力下滑占有率1%不到了。在中国本地生产已经没有意义。但三星并没有离开中国,只是投入到利润率更高的前端制造业。去查查三星在西安基地投入多大就知道了。三星目前在中国的利润可能比卖手机赚的更多。

熙杰

熙杰

5
2024-10-08 11:00

打工的都希望每年工资都能涨,当这个到了一定程度,企业发展在别的地方开厂能赚更多的💰,搬走企业也就很正常的。

随手可得耶

随手可得耶

5
2024-10-18 08:07

你们去广西的崇左看一下,这个城市和越南交界,大把的中国产品从这里出口到越南,到越南换标后成了越南制造,然后再转运销往欧美国家。所谓的越南出口额水分大得去了,越南只不过是中国产品的转运站之一

转身  遇见你

转身 遇见你

4
2024-07-27 07:37

电力问题都要靠国家电网的国家,电能供应得上?

金城吴

金城吴

4
2024-07-26 19:25

现在这个都能说了吗

未长态 回复 07-28 08:46
真本事屁没有,胡搅蛮缠有一手,也是,真有本事的,谁像你这样死乞白赖怨天尤人

小虫虫 回复 09-08 18:09
你这么懂自我安慰?

黑会

黑会

4
2024-07-27 07:32

好像贸易没成本的样子。。泼天富贵。。。呵呵。

寰宇

寰宇

4
2024-10-04 19:11

丑国的16亿花的不值,顾的是什么玩意。

东哥兄弟雷猴的朋友

东哥兄弟雷猴的朋友

4
2024-10-22 00:37

这是假新闻,b站有。

希望羽翼

希望羽翼

3
2024-07-27 05:39

1450挺能整活啊

上海  江苏别回复我

上海 江苏别回复我

3
2024-07-27 12:10

不是超过了其他国家总和了吗?[得瑟],怎么才这么点 肯定作假, 真会低调[红脸笑]

落花流水

落花流水

3
2024-07-27 06:59

第一大出口国是谁[打脸]?我们当好第一,不用关心谁是第二

聖光

聖光

3
2024-07-27 07:35

自从不出口火力发电机组后,什么狗都能在网上吠两声了。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3
2024-07-27 05:21

想坑富士康简单,苹果新品发布前来一波限电就够了

王者之师

王者之师

3
2024-07-27 21:25

富士康撤走是因为郭台铭要搞台独啊,这个底线不可触碰。

故事与酒

故事与酒

3
2024-07-27 03:43

又出来一个,抓不完呐哈哈

强爷

强爷

3
2024-07-27 15:51

把给越南的三毛多一度电断了 看看他怎么点蜡烛生产😂

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

3
2024-07-27 15:46

郭台铭在台海问题上的态度很直接明确了,不把他弄走,留着过年吗?

波塞冬的粪箕子

波塞冬的粪箕子

3
2024-07-29 13:06

这样的企业给国家带来不了什么红利。

沧海龙吟

沧海龙吟

3
2024-07-28 23:59

最近苹果富士康要帮回来了,一定要打这b的脸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3
2024-07-29 13:03

要不给你个机会,你去富士康门口跪一个月,看看他肯不肯回来

YWQ

YWQ

3
2024-07-28 01:40

人家搬过去是觉得国内人工太高了,其实很多精高端的东西都是国内进口过去的,工人根本挣不了多少钱。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4-07-28 01:41

前五个月越南总出口额1567亿,其中富士康手机出口就有1627亿美元。意思就是其他产品越南出口出去,不仅免费还得倒贴60亿美元。

A大帅匕

A大帅匕

3
2024-07-29 13:15

一天12小时的组装厂是高大上的企业?

小小汤

小小汤

3
2024-07-28 23:14

郭台铭才是白眼狼,不懂就多百度看看新闻,老郭打着两岸一家的名义来国内扩张,干大了以后又跟着老美对我们打经济战。老美说了,美国的盟友不到中国投资,已经投资的离开中国,让中国人失业让中国经济停滞,这才是外资撤离的最大因素

Because

Because

3
2024-07-29 05:54

越吹,50年内都比不过广西

lssd

lssd

3
2024-07-30 13:57

胡编乱造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3
2024-08-01 06:54

我以前的公司最近又重开了,本来订单听说都去东南亚了,公司直接差不多关门,可现在又开了,说明了什么?

给爷上一打少妇

给爷上一打少妇

3
2024-08-06 21:37

越吹越来越嚣张了[呲牙笑]

幻化成风

幻化成风

3
2024-08-09 22:55

怎么不算算越南的进口额啊?是不会算吗?

一辰

一辰

3
2024-08-16 23:41

何止是越南人不敢相信,这特么地球人都不相信啊

翦翦风

翦翦风

3
2024-09-06 10:34

这人拿钱为美国资本说话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4-09-06 17:27

大家看清楚这个名字:万鑫微谈,真实名字叫什么?是不是台湾潜伏在福建的特务

lby8688

lby8688

3
2024-09-26 18:02

按均价1000美元左右的市场零售价都要1亿台 扣除销售前流通的成本和利润要差不多1.5亿台水果机 有出那么多货吗忽悠谁

lby8688 回复 09-26 18:06
然后水果 2024年上半年全球大概卖了约4000万台 这个半年产量够全世界卖1年半或以上[并不简单]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3
2024-10-01 19:32

那么问题来了,富士康为什么又搬回郑州呢?

王厨露出舔了苯酸铵酰糖化物的笑

王厨露出舔了苯酸铵酰糖化物的笑

3
2024-10-02 20:30

十三连跳你们忘了我可没忘,洗这企业的,希望全家都在里面工作捏

喜欢遛二狗子的小张

喜欢遛二狗子的小张

3
2024-10-03 17:39

美西方针对中国的经济制裁和封锁 你是闭口不谈 还几代人的努力 你是跪着努力的吗

Steven 大兵

Steven 大兵

3
2024-10-07 09:11

自作孽,不可活

大水炮泡

大水炮泡

3
2024-10-08 19:03

井底之蛙,低端制造组装我们要慢慢淘汰了,

lost-pen

lost-pen

3
2024-10-22 18:13

哈哈哈,这造假太不专业了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2
2024-07-30 16:09

撤吧,苹果供应链撤完的那天,也就会像三星一样从中国市场消失!

冰天雪地 回复 07-31 21:58
三星只是不玩消费市场了。前端市场投入还是很大的,查查光西安三星基地投资额多大就知道了。三星在中国目前的利润率可能比卖手机的时候还高了。在手机组装领域中国竞争太激烈了,三星接受不了这么低的利润率也很正常。这也是三星把消费电子组装基地建在越南的原因。一个降低成本,一个是国内消费市场已经丢了,没有在国内维持组装线的必要。

纳木错

纳木错

2
2024-10-21 10:23

你不把三星放在眼里吗?都是富士康造的手机吗?三星产量为0吗?

渡          。

渡 。

2
2024-10-22 00:43

[微笑][微笑][微笑]千万不要回来啊!

蔻蔻谈趣事

蔻蔻谈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