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话也能公开宣扬吗?】 一位南开大学教授: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

瑞哥说电事 2024-07-18 21:49:59

【这种话也能公开宣扬吗?】 一位南开大学教授: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这种话只能私底下说说,而有人却堂而皇之大肆宣扬,这不就是信奉丛林法则吗?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还有什么资格在国际上讲“道义”两个字,还怎么主持公道?你自己已经取消自己的资格。 西方,美国那怕真的做了,也是满口国际法,自由航行,从来也不敢讲这种话,真不知如何解读,还被很多人追捧? 还有一句:没有永远朋友,只有永远利益。这句话也是流行甚广,可是你看看西方,美国却在宣扬友情,诚信高于一切,远在利益之上。

1 阅读:29057

评论列表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754
2024-07-18 22:10

蓬佩奥说: 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为达目的无所不用其极。

用户69xxx53 回复 10-10 10:12
舔狗?

用户54xxx77 回复 10-16 09:30
[捂脸哭]布林肯的餐桌呢?

安仁

安仁

602
2024-07-19 08:30

为这个教授点赞,不能把学生教傻!

收藏回忆 回复 问天00 09-19 08:30
学校里学的都是仁义礼智信,社会教会你坑蒙拐骗偷呵呵

问天00 回复 08-10 11:30
他的意思是教科书里这些话都说过了,居然还要靠教授的言语来点醒,看来是个只看不学的人。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387
2024-08-08 08:44

只要拳头够大,拿包洗衣粉出来也是你犯罪的证明,谁支持谁反对?

僧骨鬼域 回复 09-13 08:21
既然你们都赞成,那我只能反对了[doge]

无雨 回复 09-01 16:12
不论你讨厌还是喜欢,它就在哪里,这就是生活

12345

12345

237
2024-08-09 06:36

前后矛盾,我愣是没看懂,但艾公说出了这个世界的根本。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短笛 回复 08-30 12:11
真理永远只在大炮射程之内是俾斯麦说的

且听风吟 回复 08-17 17:27
你和你好友那就好好聊聊这个问题吧

赵东

赵东

186
2024-07-18 22:16

越缺什么越宣扬什么,西方越宣扬什么说明它们越缺什么。

用户69xxx53 回复 phil 10-19 03:51
会给你扣帽子。这一套顶用,目的达到了就行。

phil 回复 10-18 23:15
除了扣帽子你还会点啥?那一套不顶用拜托,毫无杀伤力

天下大同

天下大同

178
2024-07-19 08:17

布林肯:如果你没在看菜单,那你八成自己就在菜单上。

匠意随心

匠意随心

178
2024-08-09 07:36

艾教授好样的。就是要到处宣扬这样的思想因为伟人当年就是这样划定的领海呢。当美国人用所谓的实力地位的基础出发来谈判时就是说明丛林一直还是那个丛林只是形式变了。

123 回复 蜗牛 08-22 12:42
那也是先烈英雄们几场大仗打出来的

蜗牛 回复 08-12 09:45
形式没变,相对于上世纪更直接更惨酷了,遍地战火唯我们这一方净土。

小金龙

小金龙

121
2024-08-08 18:10

教授的意思是有了武力做后盾 我们才有底气 才能让不讲道理的白皮跟我们讲道理 而不是我们要以武力来侵略其他国家 题主偷换的一手好概念

啸哥 回复 09-04 14:10
这段视频里有过关于侵略的解释,艾说我们打别人那叫开疆拓土,是宁背一世之骂名,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月寒凌霜

月寒凌霜

101
2024-08-08 23:09

尊严只在剑锋之上,这句话哪儿错了,又哪儿不能明着说?我们中华民族从来都是讲道理的,可是西方不愿同我们讲道理,所以我们也可以讲一讲拳脚。别拿西方自己宣传却不遵守的“普世价值”道德绑架我们,我们拿了世界第一,自有大儒为我们辩经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8-09 16:56
国与国之间讲什么德?只比拳头大! 中国当年不是勒紧裤腰带搞原子弹,跟老外讲仁义道德,能站起来? 小鬼子侵华,派一堆“大儒”去好了,不派军队,你特么至今都是亡国奴!

用户16xxx07 回复 08-09 21:52
乌克兰信了西方的仁义道德,结果就成了欧洲子宫

龙宫啸虎

龙宫啸虎

82
2024-08-07 20:41

满口仁义道德的最后都是尸骨无存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71
2024-08-08 17:53

当然应该要宣扬!朋友从来就不是祈求来的,也不是小恩小惠收卖到的。比如说你想想自己的朋友?你没用,谁真的陪你玩?那怕是同病相怜,有了利益你算啥?这世界公平就是正义了。比如说巴铁,凭什么不管他们国内哪派上台,都跟中国好。无他,印度在虎视眈眈!这世界上有印度,就永远有巴铁。

土匪

土匪

70
2024-08-09 09:29

如果你还想韬光养晦,那对不起,你没有生存空间了。我们要发展,不能一味的谦虚,还要展示实力。

《围城》

《围城》

68
2024-08-08 20:53

这个五十万应该在什么地方举报领取

英杰 回复 08-09 09:06
他不是坏,只是蠢。不值50万[得瑟]

穆先生 回复 08-12 06:51
能领50就不错了[捂脸哭]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7
2024-07-19 13:14

美国宣扬友情?在哪?有谁找到了?

我心飞扬 回复 08-11 17:47
你给他友情,他让你成为历史

扯淡小王子 回复 08-18 01:29
每次饭前祷告,感恩的不是真心接受他们,教他们学会种植捕猎的印第安人,而是上帝。感恩节,总统赦免一只火鸡,却有无数只火鸡在感恩节被吃掉。美国人似乎忘了,他们本不属于北美洲,火鸡也本不是他们的食物。

小阿福

小阿福

57
2024-08-08 07:41

这是什么垃圾思维,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52
2024-08-08 21:52

公知紧张了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46
2024-08-08 18:13

美国国务卿:不坐在餐桌上,就在菜单上

爱来无忧

爱来无忧

44
2024-08-08 22:13

那么“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你又怎么看呢?

重塑文化

重塑文化

43
2024-07-19 04:50

小编典型的儒家思维,只讲含蓄,有时候这种思维真不适合跟西方打交道

只想听你讲故事 回复 08-09 00:23
你是不是对儒家思想有什么误解,在儒家思想统治下的这10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怎么来的?

大拿 回复 08-09 07:07
儒家思想可是以直报怨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2
2024-07-19 08:29

美国每天跟我们说基于实力的规则!

随意说几句

随意说几句

41
2024-08-09 08:37

有些事是只能做,不能说;有些事是只能说,不必做。说话一定要满口仁义道德,做事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利益出发。作为父亲,在儿子十几岁开始,就经常提醒他了。

五月初八 回复 08-09 17:46
人家艾教授是教授,是把这世界的本质教给学生与广大群众,教书育人这是他为人师表的责任难道不对吗?需要这小编在这儿嚼舌根诋毁人家艾教授吗?

萧疏桐叶上 回复 09-01 16:43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公开表示,如果不能上桌吃饭,就能被端上桌当菜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38
2024-08-08 20:56

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杨洁篪

普通人

普通人

36
2024-08-08 21:28

狮子宣扬自己很仁慈;山羊宣扬自己有两只角,顶起人来很痛;兔子宣扬自己急了也会咬人。

用户10xxx63 回复 08-09 04:14
狮子1950年让人揍了一顿,几十年不敢再嘚瑟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34
2024-08-08 23:55

还有一句话你没有说完,因此实力永远是维护正义的基础

用户69xxx50

用户69xxx50

33
2024-07-18 22:18

网民还天天说要扔蘑菇蛋呢!

晃哩

晃哩

33
2024-08-08 23:09

无知的东西,你可以去看看我们的官方发言,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如果你说教授的发言能代表官方,那欧美国家的某些议员说的话更激进,你咋不去管管?

用户98xxx18

用户98xxx18

31
2024-08-07 13:06

小编有本事让白种人相信儒家那一套,不要搞愚民把戏了

用户77xxx63

用户77xxx63

30
2024-08-08 18:54

是事实啊,中外通用

无为

无为

30
2024-08-08 11:11

Amonkefasse,美国猴屁股脸,Amonkefasse=America monkey ass face,美国游泳队发明的新词。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8
2024-08-09 07:55

中国要提高军费,加强国防。必须打造现代化的解放军保家卫国!!!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6
2024-08-08 04:23

是呀,也别怪别人欺负你了[开怀大笑]

本色儒生

本色儒生

26
2024-08-09 02:02

秦桧:兄弟你要不要来跟我一起跪着,我感觉我旁边还能再加个位置。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17
2024-07-19 08:27

小便开始带节奏

独想壹个世界

独想壹个世界

14
2024-08-08 21:21

艾公千古

老林

老林

13
2024-08-08 22:35

又婊又立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13
2024-08-09 02:31

中国古代已经用了上千年说明国家之间讲仁义是行不通的,只有强者才有说话的资格

tolotomiaaa

tolotomiaaa

12
2024-08-08 21:27

这是说给国内那些脑残相信美国真是自由民主友好国家的人听的,之前不还有建议销毁核武器获取美国信任的吗

乡村混沌匹夫

乡村混沌匹夫

12
2024-08-08 20:24

小便炒饭,军人不说打仗难道说投降?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1
2024-08-08 20:16

别人都说了,哪些人在餐桌上,哪些人只是餐桌上的菜。

驴友友

驴友友

11
2024-08-08 23:33

美奸Ai文章泛滥成灾

驻足了乄凡尘

驻足了乄凡尘

11
2024-08-11 04:50

艾教授的言论让卖国贼惧怕!

绝缘体

绝缘体

10
2024-08-08 22:13

他说得没错!有问题吗?是小便你有问题吧!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10
2024-08-09 01:35

西方社会还在战国后期,真正能与中国这种长者从思想上对话,还需要很长时间的修炼!

MATO

MATO

10
2024-08-09 00:23

这个小编是间谍,赶紧查查

葉落楓樹琳

葉落楓樹琳

9
2024-08-08 20:35

美国在宣扬友情?诚信高于一切?你是真的6啊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9
2024-08-08 23:23

国际上有啥道义?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8
2024-08-08 17:41

这货又要国人反思了!

黑白葉

黑白葉

8
2024-08-09 05:13

请你打“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否则就是反贼[抠鼻]

冥天

冥天

7
2024-08-08 20:28

艾公千古🙏🙏🙏🙏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4-08-13 21:58

实事是中国海岸线12海里。就是当时的我军海炮的射程!!!!

如一

如一

5
2024-08-09 21:49

你这种人不是鼠目寸光,就是包藏祸心!大白话讲你这种人不是蠢到无可救药,就是坏到了子孙后代[阅]

子安

子安

5
2024-08-09 07:10

已举报

有鱼登峰

有鱼登峰

5
2024-08-30 05:26

不在餐桌上就在菜单上。。。谁说的?

金德

金德

5
2024-09-01 09:15

世界复杂纷争,弱肉强食,是永远天法改变的规则,各与各利益之争,道义是不全在的,不要天真幼稚,不要自我安慰,不要自己太过道义,别人不同你道义

MrHao

MrHao

4
2024-07-19 06:47

嘬嘬嘬嘬嘬嘬嘬嘬嘬

茫茫

茫茫

4
2024-08-09 08:14

作者应该是某个小国的人,不理解中国为什么要当欧美一样的强国,他们的国家一定和日韩差不多,都有殖民地的心态!

兔八哥

兔八哥

4
2024-08-09 07:57

该说就说,教授之言也只是代表个人观点,至少比那种让中国牺牲自己的国家利益去争取西方对我们的好感奴颜媚骨的专家教授强太多

烽火传说

烽火传说

4
2024-08-09 09:18

美国军方的宣传口号是,军人和枪炮是美元的最好支撑。

妙手空空

妙手空空

4
2024-08-17 12:22

你咋不跟八国联军去讲讲道义?

123 回复 08-22 12:45
它可是外国代理人

海納百川

海納百川

4
2024-08-17 22:57

反对这个话的都是狗,

悠悠然马

悠悠然马

4
2024-08-31 13:16

拳头硬说话就是硬气!真理就是在大炮的射程之内,有毛病吗?满清那时候被八国联军打的皇帝都逃跑了,那时候有人给你将道义啦?现在的美国给你讲法了????你还宣扬友情,诚信高于一切,那是你口中美国干的事?那是中国好不好!别过了几天好日子就不知道自己姓啥了,没有现在的坚船利炮,你能不能活着还两说着呢。

奔波儿灞

奔波儿灞

3
2024-08-09 09:17

作者是何居心?

旗冠

旗冠

3
2024-08-09 08:53

枪杆子里出政权!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3
2024-08-09 09:44

一个小学生也敢出来发帖赚流量了吗?

阿饭蛋

阿饭蛋

3
2024-08-08 22:45

你懂个鹌鹑咩!艾公的话你有个毛资格评论啊!艾公既然能说出这句话,就是要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都大胆的说这句话!这句话是信仰,是中国人精神的行为准则!我不止要宣扬“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这句话,我还要我的孩子也刻印着这句话直到永恒!!让泉下的艾公知道!虽然他人走了,但还有千千万万个他在活着!!还有,谁说“大炮的射程之内”就一定要侵略别人?你脑袋装的是浆糊啊?给你大炮你就拿去乱轰别人啊?[并不简单]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4-08-09 21:29

怎么不能说,美国国会老大都说中国人每天早上一起来就想着怎么对付美国,我们一个大学的人为什么不能讲?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3
2024-08-09 09:46

因为做不到才叫的响亮,那是为了威胁别人更是给自己壮胆,这样做的典范一个是朝鲜,一个是伊朗,还有一个要消灭地球的饿螺丝

曾经  沧海

曾经 沧海

3
2024-08-09 07:45

深刻缅怀艾教授,中国需要这样的教授!

用户96xxx18

用户96xxx18

3
2024-08-09 17:24

没有永远的……这话是西方人提出来的,

江山如此多娇

江山如此多娇

3
2024-08-09 18:40

拿把洗衣粉就是借口开战的理由。真理就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戈一刀

戈一刀

3
2024-08-09 07:27

我是保守派,但对于激进派的艾教授,我觉得他还是有些保守。艾公千古。

无花果

无花果

3
2024-08-09 09:17

文章有毒

sanjin

sanjin

3
2024-08-09 09:28

国际上“道义”两个字有大炮管用吗?

dejiu1012

dejiu1012

3
2024-08-09 06:07

断章取义的反动账号又冒出来了,为什么不把前面说的话也写出来,为什么不把全部讲话内容都写出来,只截取一段拿来说是什么意思

用户44xxx65

用户44xxx65

3
2024-08-09 09:44

兄弟们,跟他讲道理干嘛,这种不抓紧举报领奖金

月下独饮

月下独饮

3
2024-08-09 16:10

该文作者不是美国人,就是日本人,可笑的是,它自己和它的妈都不知道它是哪里人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4-08-09 06:53

只有打服了,它才能听进去道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4-08-09 06:18

大学教授需要清洗一遍了

飞鸟

飞鸟

3
2024-08-09 09:02

西方怎么说重要吗?

搁浅的鲸鱼

搁浅的鲸鱼

3
2024-08-09 12:49

这种牧羊犬自媒体反对,说明我们做对了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3
2024-08-09 06:03

这脑袋里装多少💩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蓝枫叶

蓝枫叶

3
2024-08-09 10:16

艾教授说得对!!伟大领袖说过:“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海马

海马

3
2024-08-09 14:55

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唯有利益永恒——丘吉尔

装修

装修

3
2024-08-10 00:36

教授说错了吗?你要是没实力,你拿什么维护你的真理,让别人承认你的真理?靠所谓的道德底线?还是靠嘴?想想当年被人侵略的日子吧,不就是因为不够强才被欺负,当时靠嘴呼吁停战,呼吁和平有人听吗?当年我们原子弹搞出来到现在航母也逐渐出来了,那群外国佬还敢想当年一样跑进来打砸抢烧吗?现在但凡做什么扯到我们都得掂量掂量,这就是实力。

用户61xxx16

用户61xxx16

3
2024-08-10 12:16

第一句话好像是我国代表在联合国上说的宣言,但我记的不是很清楚。但第二句话是一个外国人说的

hhyz

hhyz

3
2024-08-12 12:36

在国际舞台上,你不在餐桌上,就在菜单上

青春热血今犹在

青春热血今犹在

3
2024-08-12 13:18

美奸又出来摸黑我们的英雄了

FYFD

FYFD

3
2024-08-14 09:01

没有永远的朋友这句话也是西方说的。艾公的话只是诠释了现代外交的实际情况而已,支持

TOCCATA

TOCCATA

3
2024-08-17 10:05

小动物们不会计较老虎的吼声难听

Xx无名

Xx无名

3
2024-08-17 11:44

你理解为丛林法则我们理解为自强不息。我们不想揍别人但是得让别人知道想挨揍我们也可以满足它。因为我们的大炮射程有多远,我们的话就多有远见。强大自己不是为了战争,而是为了让那些想把我们拖入战争的人或者国家好好想想,再想想,再想想。心平气和的和我们好好说话而不是打一場必输的战争。所以我们才能和平世界才能和平。而不是核平。

阿兹猫aiq

阿兹猫aiq

3
2024-08-18 01:56

又一只欧美强盗的舔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09-08 02:09

当年,毛主席定领海线的时候就已经非常明确的说明了这个事实

一叶苇航

一叶苇航

3
2024-09-21 19:10

正确!

翦翦风

翦翦风

3
2024-09-22 09:43

我们受帝国主义侵略二百多年,不能反抗?反抗就是非道义?美帝侵略我们压迫我们一二百年,他们有友情?有诚信?

fdzb1

fdzb1

3
2024-09-26 08:45

典型的截了别人一半的话就到处乱说,艾教授这话的前提是面对西方列强国家,你说其他的没用,他们只认大炮。

yanhuaf

yanhuaf

2
2024-09-28 20:16

看看以巴,这就是美西的共同价值观、世界观、道德观。

yxk

yxk

2
2024-10-10 12:44

强盗逻辑

云动

云动

2
2024-10-15 15:49

这是捅到谁的神经了?伪军这么难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4-10-15 08:56

美国人,日本人到处宣扬民主,自由,导致世界战火不断,难民四处。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2
2024-10-16 09:27

艾教授实话实说

瑞哥说电事

瑞哥说电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