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车门死死卡住,女司机被活活烧死。 最近,成都双流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事

拉娇看社会 2024-07-18 15:42:36

太可怕了!车门死死卡住,女司机被活活烧死。 最近,成都双流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事故,一辆价值约60万的电动车失控,一头扎进了人行道的绿化带,随后瞬间变成了一团火球。驾驶座上的是一位女性,事故发生后,周围路人迅速行动,有人试图砸开车窗,有人拿出灭火器扑救,但火势凶猛,车门又被锁死,最终未能救出司机,她不幸葬身火海。 剧烈碰撞后,人往往会有短暂的意识模糊,加上电动车起火速度极快,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外部救援几乎不可能,结果往往是瞬间的悲剧。 这就告诉我们,不应该完全依赖电子控制系统,机械结构依然是必要的,比如通过砸碎玻璃从里面打开机械门,或者在电控失效时,至少可以从窗户处将人拖出,但电车起火留给救援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三元锂电池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几乎所有涉及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中,三元锂电池的新能源汽车占据了大多数,主要原因在于火势蔓延速度惊人,车内人员若处于昏迷状态,依靠外界救援或自救,时间往往不够。

14 阅读:190776

评论列表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2253
2024-07-18 18:51

生命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好,什么自动驾驶,人工智能,都只能是辅助手段。搞错方向,就要付出代价。

寒鸦受戒 回复 07-18 20:21
你这话没道理 中国没有电动车之前每年车祸都得死几万人 你应该说只要愿意买车的人生命也是自己掌握

土星 回复 07-18 20:28
人开的只能是半自动驾驶,无人开的才是全自动驾驶。实际上要不人驾驶,要不全自动无人驾驶。如果辅助半自动驾驶,又有人为的干扰,这样才容易出事

宏伟

宏伟

818
2024-07-18 19:00

国家应强制规定车辆碰撞后在车辆达到静止状态时车门应解锁并自动降窗,或者车内温度达到预警也应该解锁车门降车窗,从行业标准制定安全规范,这个在技术上完全没有问题,只是成本略微增加了一点点(增加了传感器温控器),这个在生命安全面前不值一提,而且可以作为卖点

闲庭信步 回复 07-18 20:07
全世界就算你最聪明

倦鸟的心 回复 07-18 20:23
你是代表抢劫犯出来游说吗?

讲真话的吃瓜群众

讲真话的吃瓜群众

642
2024-07-18 16:57

汽车电动拉手就是反人类设计。

杨秋实 回复 07-18 21:14
很多自诩的科技,要么是脑残,要么是噱头

用户48xxx97 回复 07-18 23:59
隐藏门太反人类了

脑壳青疼勇仔

脑壳青疼勇仔

416
2024-07-18 17:17

还是油车安全

地球人 回复 07-18 20:39
对,老老实实油车一定不会错,除非油车彻底灭绝,不然不会考虑电车,电车燃烧太及时,一旦上火都是瞬间火化,根本没给你挽救的机会

费劲麻烦的很 回复 07-18 23:04
告诉你个秘密,中国电最大产量是火力发电

钟滢一生

钟滢一生

281
2024-07-18 21:42

以前油车有五星碰撞,大家都在比谁更安全,现在电车根本不敢碰撞,这就是区别,除非固态电池出现,不然别买电车

也许天意 回复 07-19 02:23
GB 11551是中国国家标准,主要针对汽车在正面碰撞事故中乘员的保护要求做出规定,也适用于电动汽车。

2017new life 回复 07-19 19:02
奇瑞电车碰撞了那么多次,没看到么?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05
2024-07-18 20:28

首先,大家别被别有用心之人带节凑反对电车,难道油车就不出事故,难道油车就没有碰撞起火的?那些成天反对电车的人不就是和现在美欧一路货色,欧美在该产业竟争不过或看我们不顺眼,不就是在拼命抹黑,想搞跨我们这个产业。这起事故,其实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出在现在许多电车车门锁的设计上,只图好看和装X,设计者和厂家就没好好考虑过一但遇到车辆发生意外彻底没电的情况下,车门打不开的重大安全隐患这个设计缺陷上。

水晶心 回复 07-18 21:33
油车有事故没错,问题是油车可以有时间救援,不会像电车来得这么快。

闷墩儿 回复 07-18 21:11
把油车的养路费扣除一部分让电车交,或者直接电车充电就自动附加养路费,你看看还有多少人电车。现在吃着油车的饭,砸着油车的锅,也是没谁了[裂开]

镜水云渊

镜水云渊

169
2024-07-18 20:52

油车没电子锁,门没变形,撞了可能还出的来,电车什么都是电子程序操控,出了事故就怕,哪怕没撞到门,都有可能把门锁死

专扛炮弹 回复 07-19 02:03
谁告诉你油车没电子锁的?又谁告诉你油车不是电子程控的?更是谁告诉你油车不会自动锁门的[捂脸哭]。我要不是一直开的汽油车悟我就真信了你的鬼话。[狗头]

咖啡的味道 回复 07-19 09:05
最关键是起火速度太快了,爆燃啊。油车起火还能用灭火器用水救火,蔓延速度也没真快!电车救都救不了,丢水里都没用!

博今

博今

144
2024-07-18 21:24

发展所谓电动车还叫新能源车,其实就是自身认知缺乏,被有心国带偏并急忙忙埋头超越

用户16xxx35 回复 07-19 13:53
国家不在新能源上发力,就会一直被国外贸易掠夺,自己去想想以前外资车的配置和价格,再和现在对比一下。国家不发展这些战略型产业,就永远只能用最多的资源赚最少的钱,永远活在别人的贸易垄断制裁下,不要被国外的资本舆论洗脑了

小可爱家匠 回复 07-19 15:16
我看别有用心的是你,先去看看央视发布的权威数据再来说话,如果你不信央视数据,那你可以润出去了。

家富

家富

107
2024-07-18 18:00

吃饱了撑的,有油车不开开电动车

13541 回复 07-19 02:06
你看她车子多钱?60w,她差这点油钱?

难得糊涂 回复 07-19 09:19
撑的都是吃饱的,有电车不开开油车,钱多人傻

南若妖

南若妖

89
2024-07-18 18:08

为科技献身的勇士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7-19 06:40
[抠鼻]隐藏式门把手,取消机械手刹,就是汽车的反人类设计,不知道为什么能通过申报。是不是提交了和交钱了就能通过?安全隐患都是他们嘴上说给普通人听让普通人遵守的吗?大企业都不需要遵守的吗[并不简单]

程正明

程正明

89
2024-07-18 21:54

我的电动自行车的三元锂电池也发生过一次爆炸起火,差一点把我的车烧掉了,我现在为了安全,只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建议所有的电动车都使用不会爆炸起火的磷酸铁锂电池。

null 回复 07-18 23:24
正解。但是磷酸的没有高阶智驾(byd),有智驾的只有三元(问界)。

用户10xxx27 回复 07-19 16:13
最安全的是铅酸电池

月出印象

月出印象

87
2024-07-18 22:13

新能源也是要安全第一的,现在很多新生事物连基础部分都没搞稳妥,就盲目的跟风盲目的开发,只知道赚钱而不顾存在的隐患。还有现在着急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那就更不靠谱了。

用户10xxx34 回复 07-19 11:24
想超越,乱超车,遥遥领先的心态有问题,急功近利,好高骛远,不想脚踏实地的做实业。

月出印象 回复 07-19 06:22
是的,还有那些名目繁多的“科研项目”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78
2024-07-18 19:10

向献身电瓶车的司机致敬。

小风微微地吹 回复 07-18 19:56
那油车司机就活该吗?

好狗别咬我 回复 小风微微地吹 07-19 09:48
油车出现这种情况少之又少[滑稽笑]

名字可以

名字可以

69
2024-07-18 17:57

电车出事故基本就这样了,可怕。

891581893 回复 07-19 13:05
有破窗锤也来不及,起大火几秒的事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67
2024-07-18 19:12

那些天天吹新能源汽车的人看了不知作何感想?

有你的天空 回复 07-19 22:01
天天吹新能源的人,出门坐的是油车

用户10xxx27 回复 07-19 16:14
他们能看到???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56
2024-07-18 18:11

机械把手真的耐用可靠!

zyw518

zyw518

53
2024-07-18 21:10

建议🤔车内加装个智能监控摄像头,一旦发现车内有人求救或火灾或有人突然昏迷,自动降窗、开门、警报或语音喇叭求救……!

还有啥能用 回复 07-19 00:06
没电了,一切功能白搭!

12345 回复 07-19 01:29
主机短路等我给你修。

开心跑哥

开心跑哥

53
2024-07-18 17:47

反正我听砖家的~四轮电车安全~两轮电动车啥也不是……

王二员外 回复 07-19 09:57
听专家的,准没有错不了的

塞外江南

塞外江南

51
2024-07-18 17:25

求新与可靠的取舍

独善其身 回复 07-18 20:13
你去当那基石下的冤魂就行了。我们不奉陪 你该进步进步去 我们甘愿当老顽固 开我们的油车

流水中石头 回复 独善其身 07-18 22:03
问题是中国需要大量的石油,看看马来西亚,人均两个人一辆汽车。汽车拥有量50%,中国肯定能达到马来西亚的经济水平,人均汽车拥有量也是50%,如何保证石油的供给量。中国为了保证石油的安全,从一个国家进口石油不能超过石油总量的12%,俄罗斯和沙特都达到12%左右,难,难。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0
2024-07-18 19:17

新能源移动火化车

景岳时邈

景岳时邈

49
2024-07-18 22:00

偶发事件不足为奇,电车还是很安全的。什么车都有优点和缺点。电车饱有量今后一定会超过油车,车门外手把设计很美观。

用户18xxx28 回复 07-18 22:28
等你遇上了没烧死再来说偶发事件吧,哈

I 推荐浏览 回复 07-19 04:18
这么看,被电车烧死的不值得救,都是活该

大愚加菜

大愚加菜

46
2024-07-18 20:53

三秒破百 五秒烧光 电车有风险 生命只一次

爱鹦鹉的百合

爱鹦鹉的百合

46
2024-07-18 18:41

电池着火基本没了,起火速度太快了

海杰

海杰

45
2024-07-18 19:40

我从不相信什么自动驾驶,全是生意人做出来赚大钱的把戏!

风雨同路人

风雨同路人

45
2024-07-18 19:31

买电动汽车省火葬费。

杀狗

杀狗

43
2024-07-18 18:20

恭喜车主,得偿所愿。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42
2024-07-18 20:26

打死也不买电车,尤其国产电车

流年往事 回复 07-20 06:24
不怕被喷死[哭笑不得]

Wang 回复 07-21 18:56
等你有钱买电车再评论好点

~来生缘~

~来生缘~

41
2024-07-18 20:50

没新能源车的内卷和发展,油车现在有这么低价吗,客观理性看待新事物带来对国家能源战略和社会发展的改变,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目前来看是利大于弊!

上善药水 回复 07-19 04:44
没电车跟它竞争哪来的充分了

꧁如若灯火 流年浮生꧂ 回复 07-19 11:49
油车价格高并不是电车拉低价格,到底谁在收割你都不清楚[并不简单]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9
2024-07-18 19:39

电动汽车就没科技含量,七,八万为正常价格超过十万为中等价,二十万为高价,你花六十万,买个火葬。电动汽车上自动驾驶和自动巡航和油车上的一样不靠谱,需人工干预。你把生命交给电脑科技等于自杀。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检验和试验其可靠性,拿你当小白鼠。

用户16xxx35 回复 07-18 20:44
真的是无人驾驶吗?不还是需要有人坐在屏幕前随时控制吗?跟遥控车有区别吗?

独善其身 回复 07-18 20:15
一样的不靠谱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38
2024-07-18 19:32

这就是买电车的不可靠性[跪了][跪了]

天使的翅膀

天使的翅膀

38
2024-07-18 20:29

隐藏式门把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CRH43700kilometers

CRH43700kilometers

37
2024-07-18 17:41

当发生事故时,司机应该第一时间迅速打开车门,解开安全带……等待救援。

纪 先生 回复 07-18 21:59
第一时间还在晕的呢,应该是张着嘴哈喇子流着处于半昏迷状态。

游方郎中 回复 07-18 20:20
弹到渣土车前面咋整?

123

123

36
2024-07-18 21:38

高合,什么垃圾品牌,听都冒听过

efan_s 回复 07-19 09:07
好像是是贾会计的前同事

冠宇手机

冠宇手机

36
2024-07-18 19:31

油车一年死多少人都不见报到,中国电车领先了黑子就特别多。

你身边的酱油路人 回复 07-20 17:21
傻么?这是谈死人的事吗?这谈的是出意外后有多少时间给人救命,油车相对于电车来说,出意外生还的几率高太多了

锅碗你都洗了哇 回复 07-20 09:34
这个比不了,油车保有量是电车的N倍,这点保有量,还能经常看到自然,就可想而知了

Matrix

Matrix

35
2024-07-18 20:43

火葬场,提出强烈谴责,自己火化也要到火葬场交钱[捂脸哭]

开心每一天 回复 07-19 09:41
哎,悲惨事件,别引人发笑………

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

35
2024-07-18 23:15

电车没关系,关键是什么牛头马脑都来做电车,抄写别人家的设计买一推零件开始拼装就开卖了!人家老外古板电动车发展速度慢可人家的标准是碰撞后20分内不自燃才达标,国内的标准是5分钟就算达标了!

夣啲點豴

夣啲點豴

35
2024-07-18 18:46

自己喜欢的铁棺材,就应该同归于尽

无聊神话

无聊神话

34
2024-07-18 19:01

高合中奖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3
2024-07-18 19:34

电车的安全性太差,路人想救也没有办法。惨不忍睹。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33
2024-07-18 18:27

60万是谁?特师奶?

用户10xxx80 回复 07-19 01:58
问界

用户14xxx78 回复 07-18 19:24
这个连厂家都没了,唉!

李明正

李明正

33
2024-07-18 21:45

特斯拉吗,是不是又是刹不住车了

新一

新一

32
2024-07-18 19:25

也许人家本来就没想活!

两点一线

两点一线

32
2024-07-18 21:11

新能源洗脑成功

流水无声

流水无声

32
2024-07-18 20:44

电车就是这样的,又不是第一次出这种事故。做好心里准备就好[静静吃瓜]

捷达

捷达

32
2024-07-18 22:11

汽车是一个在复杂条件下高速运动的物体,任何经受不起碰撞测试的,一碰就有可能剧烈爆燃的东西,都令人害怕,它到底值不值得大家信任?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9
2024-07-18 21:38

悲剧!哪知道花几十万买的电车剧然带火花功能的活棺材!

另一种感觉

另一种感觉

28
2024-07-18 20:01

电车出事故为什么开不了门?

LZZ 回复 另一种感觉 07-19 10:18
因为要额外增加成本,空间还要有技术,加这些多复杂啊,电车本来就简简单单,有电就行,没电绝对不行

另一种感觉 回复 07-19 09:25
那为什么不格外设计套机械开门,不复杂啊

雾雨

雾雨

27
2024-07-18 18:07

寿命是天注定的,要死了的人,救个毛线啊。

xin

xin

23
2024-07-18 18:58

电车必须可以从内部强制打开车门的设计,外部碰撞后自动解锁,可以配备应急灭火装置。

分享阳光-- 回复 07-19 06:36
碰撞不要自动解锁,因为大部分碰撞那不会导致直接起火,反而会直接把人甩出去了,导致生命危险。应该配备温度传感器,车内温度急剧升高时,车门应该自动解锁。另外隐藏式门把手应该禁用,方便从外边救援。

用户75xxx56 回复 07-20 12:07
电池:我在忙着烧呢,没空给你开门[得瑟]

用户79xxx84

用户79xxx84

22
2024-07-18 21:06

这就是吹破天的高科技新能源汽车

忠逆

忠逆

21
2024-07-18 20:21

什么牌车?应禁三元里电池用于电动车。

杨秋实

杨秋实

20
2024-07-18 21:18

有些自诩的科技要么是脑残,要么是噱头,这个把手的设计者和运用者就是典型的代表

老冒

老冒

20
2024-07-18 17:52

技术不行就,别开那么快了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19
2024-07-18 18:18

电车必须标配弹射座椅[doge]

叶九零

叶九零

19
2024-07-18 23:08

油车做过碰撞测试,不知道电车做了没有?有没有比较清楚的朋友,帮解释一下

軒羽

軒羽

19
2024-07-19 00:05

油车开到自然报废,电车开到自燃报废。

拯救人类

拯救人类

19
2024-07-18 21:58

买新能源车的都该死

青青的菜园子

青青的菜园子

18
2024-07-18 20:45

就算三十块钱一升油我也还是要油车

枫蓹瑆鞚

枫蓹瑆鞚

18
2024-07-18 23:39

湾湾的林志颖也都差点没了

淡淡水珠

淡淡水珠

18
2024-07-19 09:06

电车原本就是高危车辆,再设计隐形把手?拿生命开玩笑?追究生产厂家的设计责任。

青青的翠竹

青青的翠竹

17
2024-07-18 22:24

勇敢者![点赞][点赞][点赞]

鹰眼

鹰眼

17
2024-07-18 22:21

电动车真不是个好东西。电动车就是美国那个马斯克带起来的,应该将马斯克的上海工厂强制关闭,赶出中国去。

用户25xxx75 回复 07-19 03:22
你错了,电动车全产业链我们早早就铺开了。马斯克去其他国家根本玩不好那么大的产量,同时也没有那么大的价格优势。真正懂电车的都知道特斯拉那点技术在国产电车前就是弟中弟。电动车技术我们早就遥遥领先,不用跪了。欧美都不行[滑稽笑]

鹰眼 回复 用户25xxx75 07-19 08:26
所以说,要把他赶出中国去。他也就在中国能发财,哪个国家他也不行。有人说他长得像中国人。与那些中国老板一样,也就是在中国这种国家能发财,去了世界上任何国家,他们都发不了财。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16
2024-07-18 21:56

其实电车无论啥牌子车,都应该满油满电做碰撞测试,你整个空油空电测试有球用。

卍hk

卍hk

16
2024-07-18 20:15

新势力

雄方建材,雄方汽贸

雄方建材,雄方汽贸

16
2024-07-18 22:08

电动🔥车就是个笑话

过客2021

过客2021

15
2024-07-18 18:49

车在人在

小风微微地吹

小风微微地吹

15
2024-07-18 19:57

有智驾根本不会撞上去。

情定黄昏后 回复 07-19 09:58
在开玩笑么,智驾这玩意根本就不成熟,以前就有过这方面的车祸,把命交给不成熟的系统,傻子都不会这么觉得好!如果这方面技术成熟发生避无可避的车祸那只能算自己倒霉,要是被这不成熟的技术引发车祸那多无辜!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15
2024-07-18 19:42

这就是要你命的电耗子,指不定哪天就轮到你了,都他们还继续买啊,都是找死

西城往事

西城往事

15
2024-07-19 00:22

只要还有一个加油站⛽️,就只开油车

库艺展精益管理

库艺展精益管理

15
2024-07-18 22:46

安全第一,生命重要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5
2024-07-18 22:01

新能源电动车就是行走中的炸弹!一撞车必死无疑

曼走

曼走

14
2024-07-18 19:06

电车感觉像坐在一推雷管上!

胡铁花

胡铁花

14
2024-07-18 19:13

去年成都开电车的就烧死一个女的

顽石

顽石

14
2024-07-18 22:07

我的油车再坚持坚持吧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14
2024-07-18 19:00

幸亏我只能买得起6万的车

超人

超人

14
2024-07-19 01:04

遥遥领先 车主先走一步 去了天堂

op543474855

op543474855

14
2024-07-18 21:29

下辈子记得开A8[得瑟]

一二三齐步走

一二三齐步走

14
2024-07-18 22:24

汽车电动化和无人化就是跑错方向了

夜港

夜港

13
2024-07-18 22:41

科技也是能害人的

忘记江湖

忘记江湖

13
2024-07-18 23:06

不是每个人都有林志颖的福气!善缘不够,

德得

德得

13
2024-07-18 22:34

六十万的电车?

太阳星辰 回复 07-18 22:44
还是便宜的,100多万的都有,电车

嘦巭

嘦巭

13
2024-07-19 09:42

智能是人造出来的,你说人可靠还是智能可靠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3
2024-07-18 22:21

燃油车这就是起火了,还有逃生的机会,电车就难说了

_

_

12
2024-07-18 23:48

新能源还是不成熟,油车多少年历史了应该出现的问题都出过了。反之新能源呢,谁愿意做新能源技术成熟的牺牲品谁去做。我打死都不会去买!

夜色撩人

夜色撩人

12
2024-07-18 23:33

所以哪怕电车有一万个优点,这个致命的缺点没解决之前,我不考虑

MMQKL

MMQKL

12
2024-07-18 23:08

想死就继续用隐身门把手。

朱zhuzhuwy

朱zhuzhuwy

11
2024-07-18 22:36

死得其所

好多星

好多星

11
2024-07-18 21:52

要买还得买电车,出了事故直接剩下火葬的钱了,

崖山落日-见清

崖山落日-见清

11
2024-07-18 18:55

化学元素周期表,锂钠是最活跃的元素吧。。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1
2024-07-19 02:42

没事,爱国是要付出代价的!

观沧海

观沧海

10
2024-07-18 21:05

车门应该电子和机械两种形式

聆听ing

聆听ing

10
2024-07-18 22:13

反正三元锂电真的不靠谱。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0
2024-07-18 21:17

太惨了,

闪   闪

闪 闪

10
2024-07-18 22:55

反正不当小白鼠

节目咯红木各地

节目咯红木各地

10
2024-07-18 23:27

有些东西还是原始的好用。非要高大上的电动门

圣人

圣人

10
2024-07-18 22:52

买电瓶车的只要省油,有推背感,电价便宜就是目地,其它的都无所谓哈!所以说,那怕警告他(她)们电瓶车再危险,他(她)们都会当耳旁风,因为追求的不一样。

永远的你

永远的你

9
2024-07-19 00:52

燃油车发动机下沉脱离出去除非装死,很少烧死

自毁长城万零一

自毁长城万零一

9
2024-07-18 23:04

太有钱的死多些的车。设计就是摞你命。

elppader

elppader

9
2024-07-18 20:29

国家应该把设置隐藏门把手的车算成缺陷!!

名字很难起

名字很难起

9
2024-07-18 23:32

油车就算起火也没烧的这么快

拉娇看社会

拉娇看社会

用不一样的角度解读社会热点!